泰豐大廈平面圖詳解

當 中 小 部 分 是 作 出 租 公 屋 用 途 , 例 如 富 東 邨 東 馬 樓 等 。 以 前 期 和 諧 一 型 第 二 款 為 藍 本 , 沒 有 三 睡 房 單 位 供 應 , Wing B 及 Wing D 的 尾 端 是 2B 單 位 , 每 層 提 供 廿 個 單 位 , 標 準 的 第 六 款 , 以 三 十 八 層 計 算 , 共 可 提 供 759 個 單 位 。 同 樣 地 , 四 個 一 人 單 位 位 於 大 廈 中 央 的 位 , 由 於 這 款 單 位 配 搭 最 適 合 作 為 出 租 公 屋 , 因 此 第 六 款 是 興 建 數 量 最 多 的 和 諧 一 型 , 共 興 建 了 九 十 一 幢 之 多 。 第 二 款 每 層 一 樣 提 供 兩 個 1P 單 位 , 但 沒 有 3B 單 位 供 應 , Wing B 及 Wing D 的 尾 端 改 為 四 個 2B 單 位 , 因 此 在 外 觀 上 較 第 一 款 有 明 顯 分 別 , 而 標 準 的 第 二 款 同 樣 共 可 提 供 681 個 單 位 。

1B 及 2B 單 位 與 和 諧 二 及 三 型 的 同 款 單 位 設 計 相 同 , 然 而 兩 款 3B 單 位 是 專 為 和 諧 一 型 而 設 計 的 。 3B 單 位 第 一 款 是 一 款 只 出 現 在 翼 尾 的 3B 單 位 , 設 計 是 增 大 了 的 2B 單 位 , 原 本 2B 單 位 的 側 房 的 長 度 較 短 , 在 外 觀 上 較 廳 窗 凹 陷 , 而 3B 單 位 第 一 款 側 加 長 側 房 的 長 度 至 廳 窗 的 位 置 , 而 這 款 3B 單 位 設 有 一 個 三 角 形 小 窗 。 另 一 款 是 3B 單 位 第 二 款 , 這 個 單 位 的 面 積 其 實 是 1B 單 位 加 一 個 1P 單 位 的 面 積 , 其 中 一 個 房 間 是 鑽 石 形 設 計 。 和 諧 一 型 共 有 四 隻 翼 , 當 中 Wing A 及 Wing C 的 設 計 相 同 , 而 Wing B 的 設 計 則 與 Wing D 相 同 。 所 有 的 屋 宇 裝 備 設 施 包 括 升 降 機 、 水 表 房 、 電 表 房 等 都 是 集 中 於 大 廈 的 中 央 部 分 。 大 廈 內 共 有 六 條 升 降 機 槽 , 每 三 部 為 一 組 , 平 均 置 於 大 堂 兩 邊 。

  • 而 水 表 櫃 的 設 計 也 有 所 不 同 , 水 表 改 為 平 排 放 置 於 樓 梯 前 方 貼 著 升 降 機 槽 的 牆 上 。
  • 由 於 法 例 規 定 最 遠 的 單 位 不 可 遠 離 逃 生 通 道 超 過 十 八 米 , 因 此 每 翼 最 多 只 可 每 邊 興 建 兩 個 單 位 , 而 每 翼 近 樓 梯 的 位 置 設 有 一 道 防 煙 門 , 並 通 向 樓 梯 , 因 此 每 道 樓 梯 可 以 通 往 其 中 兩 隻 翼 。
  • 第 五 款 是 出 租 公 屋 版 本 , 第 六 款 是 居 屋 版 本 , 兩 者 皆 沒 有 出 現 過 。
  • 首 批 落 成 的 和 諧 一 型 大 廈 是 天 祐 苑 祐 泰 閣 、 祐 寧 閣 及 祐 康 閣 , 於 一 九 九 二 年 十 一 月 入 伙 。

由 於 出 租 公 屋 對 1P 、 1B 及 2B 單 位 的 需 求 較 多 , 因 此 興 建 的 數 目 也 是 眾 款 之 中 最 多 的 , 共 有 三 十 八 幢 。 而 第 二 款 是 唯 一 一 款 可 以 與 另 一 座 和 諧 一 型 相 連 興 建 的 。 一 款 同 時 配 有 三 睡 房 及 一 人 單 位 的 和 諧 一 型 , 每 層 提 供 十 八 個 單 位 , 標 準 的 第 一 款 共 可 提 供 681 個 單 位 。 一 人 單 位 位 於 大 廈 中 央 的 位 置 , 而 3B 單 位 則 位 於 Wing B 及 Wing D 的 尾 端 , 共 泰豐大廈平面圖 興 建 了 十 五 幢 。 標 準 的 前 期 和 諧 一 型 有 三 十 九 層 , 是 各 款 和 諧 式 大 廈 之 中 層 數 最 多 的 一 款 , 大 廈 高 117 米 , 每 層 可 提 供 十 六 或 十 八 個 單 位 , 以 三 十 八 層 住 宅 層 數 計 算 , 能 提 供 608 至 681 個 單 位 , 視 乎 不 同 的 單 位 配 搭 而 定 。 整 幢 十 字 型 的 大 廈 是 由 四 隻 翼 結 合 而 成 , 而 每 隻 翼 共 有 四 或 五 個 單 位 。 油尖旺區的旺角@中原樓市片區,區內共18,501個私人住宅單位,涉及人口共50,565人。

泰豐大廈平面圖: 中學 九龍城區

在 一 九 九 二 年 至 二 零 零 二 年 間 落 成 的 和 諧 一 型 其 實 是 分 為 兩 種 設 計 , 在 一 九 九 二 至 一 九 九 六 年 落 成 的 和 諧 一 型 屬 前 期 型 設 計 , 當 中 前 期 型 共 有 四 款 設 計 (Option 1-4) 。 而 在 一 九 九 六 年 至 二 零 零 二 年 落 成 的 是 改 良 和 諧 一 型 , 當 中 改 良 和 諧 一 型 共 有 六 款 設 計 (Option 5-10) 。 改 良 和 諧 一 型 與 前 期 型 的 最 大 分 別 在 於 大 廈 泰豐大廈平面圖 中 央 部 分 的 公 共 設 施 如 水 、 電 房 等 的 位 置 經 過 改 動 , 令 大 廈 可 以 興 建 更 多 及 更 大 的 單 位 。 和 諧 一 A 型 則 是 一 款 減 低 了 高 度 的 和 諧 一 型 大 廈 , 與 和 諧 三 B 型 及 和 諧 三 C 型 一 樣 , 都 是 為 了 適 應 受 高 度 限 制 的 地 盤 而 出 現 的 設 計 。 雖 然 和 諧 一 A 型 在 外 型 上 大 致 與 和 諧 一 型 相 同 , 然 而 單 位 配 搭 的 變 化 卻 與 和 諧 一 型 有 所 不 同 。

至2019年,九巴雖開辦213B直達觀塘市中心,唯只於星期一至五上午繁忙時間服務。 直到2021年3月8日,11X延長至安泰(北),安泰邨才有巴士全日來往觀塘市中心。 除了上述路線外,九巴亦將290X改經安秀道及增設回程服務,成為安泰邨首條直達新界區巴士路線,其後更獲提升至每天全日服務;與此同時,城巴亦開辦全新城巴機場快線A26,成為城巴首條服務安泰邨的專營巴士路線。 泰豐大廈平面圖 2011年,概念草圖計劃興建12座樓高30層的公屋,提供8,400個單位供23,600人居住。

泰豐大廈平面圖: 地址

但 既 然 大 廈 的 層 數 大 幅 減 少 , 即 單 位 數 目 及 人 口 也 隨 之 減 少 , 因 此 升 降 機 數 目 也 較 和 諧 一 型 為 少 , 減 少 至 兩 至 四 部 不 等 。 由 於 設 計 以 和 諧 一 型 為 藍 本 , 原 本 在 大 廈 中 央 的 六 條 升 降 機 槽 便 起 碼 有 兩 條 會 用 不 著 。 因 此 , 為 盡 量 利 用 空 間 , 設 計 師 把 和 諧 一 型 原 本 設 於 大 堂 兩 則 的 三 角 空 格 的 垃 圾 房 及 電 表 房 改 為 設 於 原 本 其 中 兩 條 升 降 機 槽 的 位 置 。 而 水 表 櫃 的 設 計 也 有 所 不 同 , 水 表 改 為 平 排 放 置 於 樓 梯 前 方 貼 著 升 降 機 槽 的 牆 上 。 一 九 九 八 年 時 籌 備 中 的 新 和 諧 式 大 廈 , 有 兩 個 設 計 重 點 , 第 一 是 單 位 的 標 準 尺 寸 經 重 新 設 計 , 第 二 是 重 新 設 計 廚 廁 的 佈 局 。

改 良 和 諧 一 型 大 廈 同 樣 是 由 五 款 單 位 單 元 組 合 而 成 的 , 分 別 是 一 / 二 人 單 位 、 一 睡 房 單 位 、 雙 睡 房 單 位 及 兩 款 三 睡 房 單 位 。 1P 單 位 的 泰豐大廈平面圖 面 積 是 16.9 平 方 米 , 廚 廁 的 佈 局 稍 作 改 動 , 而 這 款 單 位 在 大 廈 的 中 央 部 分 出 現 。 1B 、 2B 單 位 及 兩 款 3B 單 位 與 前 期 和 諧 一 型 相 同 。

泰豐大廈平面圖: 相關新聞

平面圖 / 屯門平面圖 | 裝修佬平面圖資料庫是全港最齊的平面圖庫存,您可以在這裡搜尋各屋苑大廈的參考平面圖。 平面圖 / 香港仔/鴨脷洲平面圖 | 裝修佬平面圖資料庫是全港最齊的平面圖庫存,您可以在這裡搜尋各屋苑大廈的參考平面圖。 下列公共屋邨標準型大廈樓宇樣本平面圖只供參考,並不代表所有公屋樓宇類型。 『宅谷地產資訊網』只提供資訊媒介平台給予網絡使用者放盤或搜尋樓盤,資訊內容由第三方提供者提供或由『宅谷地產資訊網』從其他參考資料或來源獲取。 泰豐大廈平面圖 本網頁中涉及任何人士、產品或服務的資訊,不得視為『宅谷地產資訊網』推薦或認可。 由於『宅谷地產資訊網』不另核實第三方提供者的身份或所提供資訊的正確性及完整性或任何資訊並非最新的,請閣下自行向有關人士及部門核實。 若有任何爭議,或因為使用本網頁的資訊而引致直接或間接損失,『宅谷地產資訊網』概不負責。

在 外 觀 上 與 第 一 款 沒 有 明 顯 分 別 , 只 是 少 了 兩 個 1P 單 位 而 已 , 大 廈 最 多 可 提 供 608 個 單 位 。 而 第 四 款 是 居 屋 版 本 , 共 興 建 了 廿 七 幢 。 本公司在此提供的資料僅作單位成交前狀況的參考,並不是為賣方/業主客戶發出或推銷個別單位,本公司並無採取任何步驟核實有關資料是否合乎實際情況。

泰豐大廈平面圖

和 諧 一 型 大 廈 興 建 的 數 量 比 和 諧 二 及 三 型 都 要 多 , 原 因 是 緊 密 的 設 計 及 單 位 排 列 使 土 地 的 運 用 更 為 有 效 。 加 上 和 諧 一 型 的 規 模 亦 適 合 在 重 建 地 盤 興 建 , 四 四 方 方 的 外 型 令 大 廈 與 其 他 和 諧 一 型 大 廈 在 排 列 時 更 為 整 齊 , 既 適 合 市 區 又 適 合 新 市 鎮 地 盤 興 建 。 不 計 和 諧 一 A 型 , 和 諧 一 型 的 層 數 可 按 需 要 而 減 少 , 例 如 當 年 受 高 度 限 制 的 高 怡 邨 高 遠 樓 及 高 志 樓 只 有 廿 四 層 高 。 和 諧 一 型 的 Wing A 及 Wing C 是 固 定 設 計 , 各 有 兩 個 1B 及 兩 個 2B 單 位 , 而 在 組 合 上 可 以 出 現 不 同 變 化 的 是 Wing B 及 Wing D 近 大 廈 中 間 位 置 的 單 位 及 尾 端 單 位 , 前 期 的 和 諧 一 型 共 有 四 款 標 準 設 計 供 選 擇 興 建 。

本公司在未得閣下的同意之前,不能如此使用閣下的個人資料並向閣下作直接促銷。 由 於 垃 圾 房 及 電 表 房 改 為 設 於 大 廈 的 中 央 , 原 先 的 空 間 便 可 作 為 居 住 用 途 , 小 三 角 空 格 與 相 連 的 2B 單 位 結 合 , 便 可 改 為 一 個 3B 單 位 或 1P 單 位 加 1B 單 位 組 合 。 , 提 供 更 大 或 更 多 的 單 位 , 這 就 是 與 和 諧 一 型 ( 第 一 至 四 款 ) 的 最 大 分 別 。 外 形 上 與 泰豐大廈平面圖 和 諧 一 型 一 樣 , 各 款 配 搭 的 Wing A 及 Wing c 的 尾 端 都 是 1B 單 位 。 而 和 諧 一 型 只 有 尾 房 配 2B 單 位 的 組 合 才 可 與 別 座 相 連 而 建 , 但 和 諧 一 A 型 則 較 靈 活 , 在 設 計 上 四 隻 翼 子 皆 可 與 別 座 相 連 。 和 諧 一 A 型 大 廈 的 設 計 與 和 諧 一 型 大 致 相 同 , 同 樣 有 四 隻 翼 子 , 屋 宇 裝 備 設 施 置 於 大 廈 的 中 央 。

『宅谷地產資訊網』不發表任何聲明或作出任何保證,無論是明示或暗示的,就資訊的正確性及完整性作出任何保證。 本頁顯示的樓盤說明和相關信息均由地產代理或業主或第三方提供的樓盤資料。 泰豐大廈位於旺角通菜街24-24A號(中原樓市片區:旺角)。 )位於香港九龍大上托安泰邨安秀道上,安泰邨安泰商場對出,供公共巴士使用。 運輸署初時建議開辦兩條專線小巴及六條巴士路線服務安泰邨,當中除213D、213X直接交由九巴營辦外,其餘均屬招標路線,最終4條招標巴士路線均由九巴中標,即六條建議巴士路線均由九巴營運。 泰豐大廈平面圖 還提供休憩用地及康樂設施,包括幼稚園、兒童遊樂區、籃球場、羽毛球場、乒乓球枱、社區服務中心及社區園圃。 安泰邨的綠化率達三成以上,提供多類型休憩用地和休閒設施,包括兒童遊樂設施、球場等。

由 一 九 九 六 年 至 二 零 零 二 年 間 落 成 的 和 諧 一 型 大 廈 設 計 經 過 改 良 。 改 良 和 諧 一 型 與 前 期 和 諧 一 型 的 最 大 分 別 , 在 於 它 能 更 有 效 運 用 空 間 。 樓 宇 的 佔 地 面 積 不 變 , 透 過 改 善 原 本 的 設 計 , 令 改 良 和 諧 一 型 整 體 上 能 提 供 更 多 及 更 大 的 單 位 , 這 種 緊 密 的 設 計 令 土 地 的 運 用 更 為 有 效 。 首 批 落 成 的 和 諧 一 型 大 廈 是 天 祐 苑 祐 泰 閣 、 祐 寧 閣 及 祐 康 閣 , 於 一 九 九 二 年 十 一 月 入 伙 。 與 和 諧 二 型 及 和 諧 三 型 一 樣 , 部 分 早 期 的 大 廈 使 用 鐵 窗 設 計 , 部 分 則 使 用 鋁 窗 設 計 , 至 一 九 九 四 年 入 伙 的 大 廈 才 統 一 使 用 鋁 窗 。 由 一 九 九 二 年 至 一 九 九 六 年 間 , 共 有 八 十 二 幢 屬 前 期 設 計 的 和 諧 一 型 大 廈 落 成 , 當 中 廿 七 幢 是 作 居 屋 用 途 。

平台花園設有地質文化展覽場地和展板,向居民介紹鄰近的前安達臣道石礦場的歷史和香港的地質。 設施內亦擺放了相關藝術裝置,因而獲得了2020年優質建築大獎中「多幢建築物」分組大獎。 泰豐大廈平面圖 這 兩 款 大 廈 沒 有 1P 單 位 提 供 , 改 為 提 供 更 多 的 3B 單 位 , 適 合 居 屋 市 場 的 需 要 。

若因錯漏而引致任何不便或損失,本公司及中原網頁概不負責。 而邨內即使已新增多條巴士路線,可是路面承載量不足,每天早上的繁忙時段經常塞車。 邨內亦缺乏社區中心,現時只由非政府機構承接短期社工服務隊和區議員服務居民。 泰豐大廈平面圖 安泰邨初時一度沒有巴士或專綫小巴來往觀塘市中心,只能經行人天橋乘升降機到四順乘車,或乘九巴213M或213S線到寶達邨或藍田站轉乘其他路線,實際總車資為該其他路線加$0.1。

由 一 九 九 三 年 至 一 九 九 七 年 , 全 港 共 有 十 八 幢 和 諧 一 A 型 落 成 。 與 和 諧 三 B 型 及 和 諧 三 C 型 一 樣 , 為 了 盡 量 興 建 更 多 單 位 , 原 本 位 於 天 台 的 升 降 機 房 改 為 設 在 頂 樓 , 因 此 頂 層 是 沒 有 升 降 機 服 務 的 , 頂 樓 的 住 戶 需 要 移 步 至 下 一 層 乘 搭 升 降 機 。 天 台 的 水 箱 設 計 亦 盡 量 減 低 高 度 , 故 採 用 了 闊 而 平 的 設 計 。 和 諧 一 型 ( 第 一 至 四 款 ) 的 樓 梯 在 外 觀 上 是 呈 圓 形 設 計 , 但 是 在 和 諧 一 A 型 的 樓 梯 的 設 計 則 有 所 不 同 , 樓 梯 採 用 了 和 諧 三 型 的 設 計 , 外 形 呈 方 角 形 , 而 樓 梯 旁 每 隔 三 層 出 現 的 平 衡 陣 也 採 用 了 和 諧 三 型 的 設 計 。 首 批 落 成 的 改 良 和 諧 一 型 大 廈 是 石 蔭 東 邨 的 三 幢 和 諧 一 型 大 廈 , 於 一 九 九 六 年 初 落 成 , 與 前 期 和 諧 一 型 的 分 別 在 於 外 牆 面 板 亦 經 重 新 設 計 。 由 一 九 九 六 年 至 二 零 零 二 年 間 , 共 有 二 百 零 八 幢 屬 改 良 設 計 的 和 諧 一 型 大 廈 落 成 , 把 第 一 至 四 款 的 數 量 加 入 後 總 共 有 二 百 九 十 幢 和 諧 一 型 於 一 九 九 二 年 至 二 零 零 二 間 落 成 , 是 一 款 產 量 極 多 的 公 屋 款 式 。 最 後 一 幢 落 成 的 和 諧 一 型 是 鯉 魚 門 邨 鯉 興 樓 , 於 二 零 零 二 年 下 旬 落 成 。

在 設 計 藍 本 中 , 和 諧 一 A 型 的 高 度 是 廿 一 層 , 然 後 再 按 各 地 盤 實 際 所 受 的 高 度 限 制 增 加 或 減 少 層 數 。 而 在 建 成 的 和 諧 一 A 型 之 中 , 樓 宇 層 數 由 十 四 至 廿 五 層 不 等 。 註 : 泰豐大廈平面圖 十 九 樓 設 有 消 防 泵 房 , 減 少 了 一 個 相 等 於 一 個 1P 單 位 的 面 積 。 一 樓 減 少 了 相 等 餘 兩 個 1P 單 位 三 角 部 分 的 面 積 , 餘 下 廳 房 的 面 積 加 入 鄰 近 的 1B 單 位 , 變 為 2B 單 位 。

泰豐大廈平面圖

由 於 標 準 尺 寸 有 所 不 同 , 已 打 樁 的 地 盤 不 可 改 為 興 建 新 和 諧 一 型 , 但 改 良 廚 廁 的 間 格 不 涉 及 更 改 結 構 部 分 , 因 此 一 九 九 九 年 一 月 改 良 和 諧 一 型 的 設 計 出 現 了 小 變 款 。 這 款 小 改 款 的 和 諧 一 型 陸 續 於 二 零 零 一 年 十 一 月 至 二 零 零 二 年 間 落 成 , 首 批 落 成 的 大 廈 是 長 宏 邨 第 一 期 內 的 三 幢 和 諧 一 型 大 廈 。 由 於 二 零 零 零 年 開 始 已 改 為 興 建 新 和 諧 一 型 , 小 改 款 的 和 諧 一 型 數 量 並 不 多 , 也 可 說 小 改 款 的 和 諧 一 型 是 由 和 諧 一 型 走 到 新 和 諧 一 型 泰豐大廈平面圖 的 一 個 演 變 階 段 。 二 零 零 一 年 尾 至 二 零 零 二 年 落 成 的 和 諧 一 型 出 現 了 小 變 款 設 計 , 不 單 在 外 觀 上 近 大 堂 位 置 由 每 隔 三 層 有 一 條 平 衡 陣 改 為 每 層 也 有 一 條 。 最 主 要 在 於 單 位 間 隔 上 出 現 變 化 。 改 良 和 諧 一 型 在 單 位 的 配 搭 上 較 前 期 和 諧 一 型 ( 第 一 至 四 款 ) 更 為 靈 活 , 共 有 六 款 不 同 的 設 計 , 稱 得 上 是 變 化 多 端 。 一 九 八 九 年 出 現 的 前 期 的 和 諧 一 型 , 兩 道 樓 梯 左 右 各 有 一 個 光 井 , 垃 圾 房 及 電 表 房 置 於 近 著 大 堂 的 兩 個 小 三 角 空 格 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