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成大廈平面圖9大優點

廁所只設有連接廚房的氣窗,洗手盤及浴室鏡更設於廁所門外旁邊;至於廚房則設有對向戶外的氣窗。 而露台開口下方設有通風條,外牆設計與雙塔式大廈的單位相似,但多了廚房氣窗。 這款單位另設有一款格局相同但面積較少版本(又稱B型單位),B型單位的室內面積約為18平方米(實用面積約為231呎),分別在於B型單位的起居室深度及闊度較淺。 小部份使用約23平方米單位設計的舊長型大廈,會在大廈其中一邊走廊末端(樓梯對面)設有一個B型單位。

  • 麗閣邨鄰近長沙灣道和荔枝角道,而長沙灣道是各條大部份來往新界西的巴士線必經之路,交通十分方便。
  • 2000年代冬菇亭拆卸,廣場部份範圍後期增建了僱員再培訓局實務技能培訓及評估中心和麗閣護老院。
  • 另外,區內主要屋苑包括 比華利山,禮頓山,樂陶苑,樂翠台,山光苑。
  • 在「新長型大廈」及「相連長型大廈」設計完成後,就返稱為「舊長型大廈」。
  • 採用了這款單位較後期設計的舊長型大廈包括翠屏北邨翠桃樓及竹園南邨華園樓、秀園樓及趣園樓。
  • 由於本來用作徙置區或廉租屋,因此不少大廈均互相相連,例如荔景邨日景樓、明景樓及石硤尾邨21-24座等屋邨。

麗閣商場樓高3層,設多間商店,酒樓和街市,在1980至1990年代非常興旺。 1990年代末,房署在麗葵樓走火通道增建3層冷氣商場同時改建1樓大花糟為冷氣商場,不過到2000年代起屋邨人口老化,3樓商場、街市和酒樓開始生意慘淡,大不如前。 領展在2005年接手後,商場租金經過多次加租後,由以往56間店舖遞減至僅餘10檔,而3樓商場商戶被逼遷往地下街市,商場人流很少。 麗成大廈平面圖 在2014年,已開業多年,位於麗萱樓的舊7-11便利店結業,其後遷往麗閣社區會堂旁。 而彩絲髮廊,新興餐廳,酒樓前報攤與友誼士多先後因大幅加租而被逼結業。 到2018年,在入伙時已開業的寶華餐廳粥麵家易手,改名為金翠餐廳。

同時,大廈於走廊末端設有47平方米的大型單位,該等單位更設有兩個露台,為云云公屋中極爲罕見的。 此款大廈只能於大興邨、順安邨、梨木樹邨、瀝源邨和葵盛西邨找到。 第七型大廈單位的佈局與下述各款單位類似,大致可分為三款設計。 麗成大廈平面圖 第一及第二款單位的大門均設於單位邊緣,而第三款單位的大門改設於單位中間。 三款大廈均同期興建,亦有屋邨同時擁有三款設計的第七型大廈。 大部份單位於露台下方均設有四條通風開口,為此款大廈的最大特徵。

麗成大廈平面圖: 按揭合約登記統計分析2021年2月

麗閣邨鄰近長沙灣道和荔枝角道,而長沙灣道是各條大部份來往新界西的巴士線必經之路,交通十分方便。 麗閣街市翻新前空置率高達八成,衞生環境欠佳。 街市在2019年11月翻新後,店舖由10間舖增至30多間。 麗成大廈平面圖 其中以貨櫃及塗鴉為主題的美食廣場,有12間餐廳。 當中包括來自葵涌廣場的「壽司安」和Waffle Corner,來自深水埗的「森記粥店」。 街坊認為新設美食廣場設計很好,提供座位讓人坐下。

  • 若 大 廈 的 低 層 是 設 有 「 長 者 住 屋 」 , 那 麼 大 廈 只 可 以 興 建 屬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的 2P/3P 單 位 ( 1P/2P 單 位 較 少 使 用 ) 。
  • 此款大廈本來不設升降機,直至2010年開始房委會才加設升降機方便居民上落。
  • 相對於同一屋邨其他較多樓層數的長型大廈,七層大廈又稱「低座」,而其他較多樓層數的長型大廈則又稱「高座」。
  • 例 如 雲 漢 邨 漢 松 樓 的 3B 單 位 位 於 大 廈 每 層 的 升 降 機 旁 , 面 積 是 53.79 平 方 米 , 同 樣 採 用 標 準 尺 寸 , 單 位 內 其 中 兩 個 房 間 及 客 廳 是 等 餘 兩 個 四 方 廳 的 面 積 。

由於本來用作徙置區或廉租屋,因此不少大廈均互相相連,例如荔景邨日景樓、明景樓及石硤尾邨21-24座等屋邨。 第七型大廈設計可因地形限制而作出修改,例子有興華邨的豐興樓及裕興樓及葵盛西邨9座,三座均因應陡峭的山坡而作出特別設計。 第七型大廈普遍樓高12至23層,但部份大廈可高達29層,例如23層高的梨木樹邨第3座及29層高的興華邨和興樓。 多數大廈一層設有40個單位,亦有部份大廈設有多達60伙,例如漁灣邨漁順樓。 麗成大廈平面圖 普遍大廈設有三部升降機,而60伙的大廈及少部份40伙大廈則普遍設6部升降機,升降機數目亦可因應大廈設計及高度、伙數等因素作出修改。 另外,所有採用第一款及第二款設計的大廈均沿襲新型廉租屋大廈於正門入口或垃圾房旁舖設麻花石牆裝飾的設計,為此款大廈的一大設計特色。 1984年,房委會重新設計,立面改為後現代主義的平滑馬賽克飾面,圖則及單位面積等亦得到重新規劃,是為「新長型大廈」。

麗成大廈平面圖: 香港房屋委員會及房屋署

除 此 之 外 , 所 有 小 型 單 位 內 的 設 施 亦 考 慮 到 長 者 的 需 要 與 及 使 用 時 的 問 題 而 設 計 。 在 洗 手 間 方 面 , 地 板 舖 設 防 滑 地 磚 , 水 龍 頭 採 用 推 桿 式 設 計 , 天 花 板 裝 有 晾 衣 架 , 高 度 較 低 的 洗 手 盤 等 , 另 室 外 亦 裝 有 一 個 晾 衣 架 。 在 廚 房 方 面 , 灶 台 離 地 的 較 低 , 只 有 五 百 五 十 毫 米 , 而 洗 滌 盆 則 離 地 八 百 毫 米 。

屋邨中央為公園,部份範圍曾經為香港屋邨少有的臨時單車場,設有假山和斜岥,不過在1990年代開始,中央公園及臨時單車場卻淪為老人街坊「聚賭樂園」,後來政府在2008年改建成深水埗公園第2期,聚賭問題才開始杜絕。 ※小提醒:本網站建案資訊主要由PLEX自行搜集、網友或由建商與代銷提供,最終資訊請以建商或現場銷售提供為準。 建案地點就在敦化南路一段靜巷內,走到忠孝東路四段或敦化南路一段只要2-3分鐘,走路3分鐘就到SOGO明曜百貨公司,步行至捷運忠孝敦化站也只要3分鐘,走到國父紀念館或松山文創園區也只要10分鐘,交通四通八達,生活便利,生活機能極佳。 麗成大廈平面圖 建案基地約98坪,興建一棟地上12層地下3層的電梯大廈,規劃12-28坪的小坪數精品宅,挑高4米2,平均一層4戶,合計共46戶住家。 「太平洋敦南麗舍」位於台北市大安區,為一棟預計於2024年完工的大樓建案,由太平洋建設所興建,規劃12-28坪的小型坪數房型精品輕豪宅,地點就在敦化南路一段靜巷內,2021年開賣的時候每坪牌價約160萬元起。 七層大廈顧名思義,七層大廈連地下樓高共7層,大廈外型分別呈長條型(和樂邨同款大廈)及L型(福來邨同款大廈)。

因 此 , 屬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佈 局 的 樓 宇 實 不 只 三 十 四 幢 。 由 一 九 九 七 年 至 二 零 零 三 年 十 二 月 , 共 有 三 十 四 幢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落 成 , 另 有 五 幢 正 在 建 築 中 或 接 近 完 成 階 段 。 至 二 零 零 一 年 , 房 署 宣 佈 停 止 興 建 長 者 住 屋 後 , 簡 接 影 響 了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的 設 計 。 由 於 不 再 受 低 層 長 者 住 屋 設 計 的 約 束 , 因 此 近 年 興 建 的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已 較 少 採 用 標 準 的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單 位 單 元 , 而 偏 向 採 用 附 翼 大 廈 及 和 諧 式 的 單 位 單 元 來 興 建 大 廈 。

以 上 各 種 的 設 計 , 都 是 考 慮 到 一 米 左 右 的 高 度 , 是 最 方 便 長 者 使 用 及 觸 及 的 高 度 。 由 於 需 要 照 顧 的 長 者 多 是 獨 身 配 偶 同 住 的 長 者 , 房 署 設 計 了 兩 款 全 新 的 小 型 單 位 單 元 給 小 型 單 位 麗成大廈平面圖 大 廈 興 建 。 樂成大廈位於元朗市中心元朗教育路10號(中原樓市片區:元朗市中心)。 本公司擬使用閣下的個人姓名、電話號碼、傳真、地址或電郵地址處理閣下的申請、回覆閣下查詢並作地產代理服務的促銷及向閣下提供中原集團其他公司的資訊。 本公司在未得閣下的同意之前,不能如此使用閣下的個人資料並向閣下作直接促銷。

每 幢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內 起 碼 設 有 兩 部 升 降 機 , 一 部 是 消 防 升 降 機 並 可 到 達 每 一 層 。 而 這 部 消 防 升 降 機 的 大 小 至 低 要 有 1.4 米 乘 2.4 米 , 可 容 納 一 張 救 護 擔 架 床 進 入 。 除 此 之 外 , 走 廊 設 有 扶 手 柄 , 而 大 門 旁 的 門 鈴 的 位 置 也 較 低 , 方 便 長 者 使 用 。 而 走 廊 盡 量 要 設 有 窗 戶 , 可 麗成大廈平面圖 採 更 多 自 然 光 。 另 外 , 因 應 消 防 處 的 建 議 , 大 廈 層 數 離 消 防 緊 急 通 道 不 可 多 於 廿 一 層 , 所 以 現 在 建 成 的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都 是 廿 一 層 或 以 下 。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內 並 不 是 所 有 單 位 都 是 供 長 者 入 住 的 小 型 單 位 的 , 當 中 約 四 分 一 的 單 位 是 家 庭 單 位 , 供 一 般 合 資 格 的 輪 候 人 士 入 住 。

麗成大廈平面圖: 大廈資料:鉅成大廈

而 這 總 數 約 四 分 一 的 家 庭 單 位 是 會 平 均 分 佈 於 每 一 層 的 。 家 庭 單 位 包 括 一 睡 房 、 雙 睡 房 及 三 睡 房 單 位 。 一 款 供 一 至 二 人 入 住 的 小 型 單 位 , 室 內 樓 面 面 積 是 17.65 平 方 米 。 單 位 的 長 度 麗成大廈平面圖 是 6.5 米 , 闊 度 是 約 3 米 , 考 慮 到 入 住 的 人 士 大 部 份 是 長 者 及 輪 椅 人 士 , 因 此 廚 廁 的 面 積 較 一 般 和 諧 式 小 型 單 位 大 。 然 而 , 這 款 1P/2P 單 位 在 建 成 的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中 是 較 少 興 建 的 。

本人已查閱貴公司的 私隱政策 和 收集個人資料聲明 ,並同意貴公司使用本人於此所填寫的個人資料作直接促銷。

麗成大廈平面圖

本行並不保證任何該等資料及估值的準確性、及時性或完整性,或其是否適合作任何用途。 本行亦不會就任何人士依賴該等資料及估值承擔任何責任。 麗成大廈平面圖 本頁顯示的樓盤說明和相關信息均由地產代理或業主或第三方提供的樓盤資料。 OneDay不保證或對其準確性或完整性承擔任何責任。

大部份於1960年代下旬或以後由屋宇建設委員會興建的長型大廈,採用了與雙塔式大廈A型單位格局相近的單位設計;而大廈其中一邊(大廈電梯大堂及樓梯對面)設有兩個單位。 此款單位的面積約為26.38平方米(南山邨)至33.1平方米(愛民邨)不等。 除了上述兩款較常見的設計外,亦有另一款較矮且採用單向設計的第七型大廈。 此款大廈標準樓高為7層(10層高的梨木樹邨1座例外),沒有限制每層單位數目,少至葵盛西邨2座的10伙,多至大興邨興偉樓的47伙。 麗成大廈平面圖 此款大廈本來不設升降機,直至2010年開始房委會才加設升降機方便居民上落。 除順安邨安群樓外,其他採用此款大廈設計的單位均採用第三款單位設計,廚房改爲面向走廊,廁所亦設有對外窗戶。 此款設計的標準單位面積為約30平方米,但亦有可能於大廈中段設附有俗稱「孭仔房」的大型單位。

現 使 用 海 富 苑 海 裕 閣 為 例 子 說 明 。 部 份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的 低 層 是 屬 於 長 者 住 屋 計 劃 第 三 型 大 廈 , 屬 院 舍 式 的 設 計 , 是 一 個 為 長 者 提 供 舍 監 服 務 的 計 劃 。 在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中 , 三 睡 房 所 興 建 的 數 麗成大廈平面圖 目 並 不 多 , 亦 沒 有 標 準 的 設 計 。 例 如 雲 漢 邨 漢 松 樓 的 3B 單 位 位 於 大 廈 每 層 的 升 降 機 旁 , 面 積 是 53.79 平 方 米 , 同 樣 採 用 標 準 尺 寸 , 單 位 內 其 中 兩 個 房 間 及 客 廳 是 等 餘 兩 個 四 方 廳 的 面 積 。

相對於同一屋邨其他較多樓層數的長型大廈,七層大廈又稱「低座」,而其他較多樓層數的長型大廈則又稱「高座」。 七層大廈的單位分為兩種面積,兩款單位的室內樓面面積分別為約24平方米及約30.2平方米,兩者除起居室的深度之外,格局完全相同。 單位設計方面,七層大廈的單位設有一個其中一側並沒有圍封的露台,露台須穿過廚房才能到達,而廁所的門口亦設於露台內。 起居室方面,除了大門兩旁設有向走廊的氣窗外,亦設有一組向戶外的窗戶。 實際上稱為長型的大廈,包括了屋宇建設委員會興建的樓宇、計劃中稱為「第七型徙置大廈」的長型公屋(政府廉租屋與徙置區共用樓宇設計)、新型政府廉租屋大廈及房委會興建的長型。

為加強保障客戶及員工,提升會客及睇樓的安全,中原網頁及APP新增「代理疫苗接種徽章」,方便客戶辨別已接種疫苗的前線代理。 惟本公司非常重視及尊重員工的私隱,「已接種」的前線代理亦可選擇「不顯示」疫苗徽章。 屋邨入口近長沙灣站出入口設廣場和麗閣社區會堂。 2000年代冬菇亭拆卸,廣場部份範圍後期增建了僱員再培訓局實務技能培訓及評估中心和麗閣護老院。 彩園邨彩玉樓翼尾採用與美東邨美寶樓相似的設計,但兩邊均為特別設計,面向彩蒲苑一邊設有4個單位,而面向石湖墟一邊則設有3個單位及垃圾房。

麗閣邨的地皮位於欽州街西面的填海地,前身是於1927年開始使用的深水埗軍營,在1940年代日佔香港,日軍曾改為戰俘集中營,用以囚禁當時駐港而被俘虜的加拿大、印度和英國籍的士兵。 1945年8月香港重光後,英軍重新使用軍營,到1977年關閉,部份位置建成麗閣邨及深水埗公園。 而越南船民營於1989年關閉後,原址在1990年代初發展為麗安邨和西九龍中心,於1993年和1994年建成和啟用。 )是香港的一個公共屋邨,位於九龍深水埗東京街12號。 麗成大廈平面圖 屋邨在1977年開始興建,並於1981年開始入伙,由香港房屋委員會負責屋邨管理。 大坑東邨東龍樓以及黃大仙下(二)邨龍輝樓及龍光樓是呈「T」字型設計,前者採用23平方米單位設計連B型小型單位,後者採用類似雙塔式大廈A型單位及Y1型大廈單位的設計,不過大單位立面外牆則採用與工字型大廈相似的設計。 有部份採用這款單位的舊長型大廈已透過租者置其屋計劃出售,為眾多款式的舊長型大廈單位中,唯一一款獲出售的款式。

而 長 度 則 不 同 , 約 8.8 米 。 單 位 增 加 了 的 一 個 房 間 , 其 實 就 是 半 個 四 方 廳 的 面 積 。 『宅谷地產資訊網』只提供資訊媒介平台給予網絡使用者放盤或搜尋樓盤,資訊內容由第三方提供者提供或由『宅谷地產資訊網』從其他參考資料或來源獲取。

白田邨12、13座及美東邨美東樓則使用一字形的開口(而此三座也是全港首三座竣工之同型大廈,分別於1974年7月及1975年2月落成),而第三款設計則只設兩條開口,並於露台外設有花槽。 第七型大廈單位的面積非常多元化,從2人家庭的22平方米以至逾50平方米的6人單位均有提供,而同一大廈每翼走廊兩邊單位的深度亦可有分別,以提供更多類型的單位。 絕大多數第七型大廈均為因地制宜設計,各款大廈及單位設計可謂數之不盡,但除了少部份特別設計的單位如部份大廈的大型單位外,大多數單位的分別僅在於起居室深度,基本佈局均基於下列三款標準設計而成。 第七型大廈由前工務司署及徙置事務處設計,以新型政府廉租屋大廈為藍本。 大廈多為長條型設計,絕大多數大廈於走廊末端通風口及大廈的中央電梯大堂及樓梯位置均設有通花磚裝飾。

本公司在此提供的資料僅作單位成交前狀況的參考,並不是為賣方/業主客戶發出或推銷個別單位,本公司並無採取任何步驟核實有關資料是否合乎實際情況。 若因錯漏而引致任何不便或損失,本公司及中原網頁概不負責。 這款單位的室內面積約為23平方米(實用面積約為277呎),採用露台連廚房設計,露台開口下方不設通風條,而露台連廚房開口旁邊上方設有通風口,供廚房的抽氣扇或抽油煙機的排氣管使用;而廁所則設於露台連廚房旁邊,並設有向室外的百葉窗,大多同款單位的廁所門對向起居室,只有部份同款單位單位的廁所門設於露台內(如:李鄭屋邨信義樓)。 採用這款單位的舊長型大廈包括彩園邨彩屏樓、沙角邨沙燕樓、東頭邨康東樓及啟業邨啟裕樓等。 此 系 統 只 設 在 小 型 單 位 內 的 廚 房 。 而 以 上 各 系 統 會 直 接 連 繫 地 下 保 安 處 的 顯 示 板 。

灣仔區的跑馬地@中原樓市片區,區內共12,344個私人住宅單位,涉及人口共31,367人。 另外,區內主要屋苑包括 比華利山,禮頓山,樂陶苑,樂翠台,山光苑。 區內家庭住戶每月收入中位數為HK$ 62,000,年齡中位數為 43.4歲。 麗閣邨與毗鄰的麗安邨、怡閣苑以及怡靖苑都是同屬深水埗區議會下轄的麗閣選區。 2019年3月31日,新業主基滙資本接手管理麗閣商場和街市部份,並同時耗資逾1億港元重新規劃商場佈局和翻新地下街市。 多個開業多年的商戶,如明順海鮮菜館,麥禾田餅店,金翠餐廳和清香園茶餐廳等被逼結業。 經過8個月後,到同年11月28日,商場與街市翻新完成,商場及街市內食肆由6間增至23間,並引入多間連鎖食肆和酒樓,如荷里活冰室、魚米、湯加、新加坡麵包達人、MOS Burger和Pepper Lunch等。

長型大廈例子有葵涌葵盛西邨( 年落成)、沙田新翠邨新儀樓(1983年落成)、上水彩園邨彩珠樓(1982年落成)、觀塘和樂邨長安樓(1962年落成),以及提供最多單位的沙田新翠邨新芳樓(1983年落成)以及青衣長康邨康貴樓與康和樓。 而現存最早的舊長型大廈位於模範邨民順樓與民景樓,於1952年建成,樓齡已接近70年。 1983年因應機電安全法例修改細部設計,增設煤氣熱水爐通風口而不採用三相電,1984年落成的葵涌大窩口邨富強樓、1985年的葵涌石籬邨石寧樓、黃大仙竹園南邨華園樓、秀園樓、趣園樓皆屬過渡期的設計。 麗成大廈平面圖 最後一座舊長型大廈是1987年1月落成的翠屏邨翠桃樓。 觀塘 九龍灣/牛池灣 鑽石山/黃大仙 長沙灣/深水埗 新界 麗城/青山公路(荃灣段) (3 裝修佬是全港最齊的裝修平面圖資料庫,您可以在這裡搜尋各屋苑大廈的參考平面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