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田村10大分析

德田廣場樓高4層,佔地180,200平方呎。 領展曾經在2010年為商場進行翻新工程,包括新裝了多部扶手電梯。 德田邨前身為位於藍田邨後方山坡的木屋區。 1981年11月21日晚上,木屋區遭祝融光顧,當局列為五級火警處理,整個寮屋區毀於一旦。 藍田村 而半年後一場滂沱大雨在木屋區範圍引發山泥傾瀉,更導致嚴重傷亡。 香港電影《古惑仔之人在江湖》有不少片段取景自藍田舊區,其中「徙置區所屬的足球場」就是藍田配水庫遊樂場。

藍田村

先於藍田港鐵站B出口,轉乘巴士215X或216M路線。 又或乘坐巴士16,603,603S,889,N216路線或專線小巴 63 號(廣田邨至觀塘裕民坊)或 24號(藍田至鯉魚門),並於藍田公園站落車。 )是香港房屋委員會在觀塘區的居者有其屋屋苑之一,位於德田邨與平田邨之間,為單幢式屋苑、於1991年4月落成;康盈苑原為德田邨未命名的第六座,隨後獲甄選為居屋並出售。 在1981年藍田邨後方木屋區大火後,政府決定清拆該等木屋區,並在進行爆破平整後重建成為藍田邨擴展部份。 藍田村 後來,為了方便管理,該等新建樓宇分拆為若干條屋邨及屋苑,當中擴展計劃首兩期分拆為康華苑及興田邨,於 年間竣工;而擴展計劃3、4期連同藍田南一期則於1990年分拆為德田邨,並於 年間竣工。 葵青區的青衣@中原樓市片區,區內共17,815個私人住宅單位,涉及人口共178,733人。 區內主要屋苑包括 盈翠半島,翠怡花園,灝景灣,美景花園,青怡花園。

藍田村: 地址

由於藍田站與觀塘綫過海段同期興建,故車站月台的焗漆板亦設有站名書法字,成為首個擁有站名書法字的非港島綫車站及觀塘綫車站。 此外,藍田站也有不少自助服務設施供乘客使用,包括自動櫃員機及自動售賣機,以及「會員服務站」機供乘客登記為港鐵友禮會會員、查閱獎分及換領獎賞。 由於車站擁有權問題,藍田站由1989年至2011年啟用超過20年以來,除了恆生銀行外而未設有其他類別商店的港鐵(和前地鐵)車站,曾成為港鐵系統中最少商店的車站。 到藍田邨重建後,大廈外牆上的邨名書法題字也是由劉德華所題,並在2010年5月親自出席揭幕儀式,劉德華的歌迷們,不妨到當地「朝聖」。 藍田村隸屬於福建省泉州市惠安縣紫山鎮,系紫山鎮第一大行政村, 位於惠安縣西部山區,與洛江區河市鎮接壤,周圍羣山連綿,層林疊翠,中間是狹長的盆地,形狀似船,故村名俗稱“田船”,距縣城15公里,交通方便。 香港中文大學的一項調查顯示,綠樂無窮在屋村自2005年推出以來,居民的環保意識有所提升。 2008年的調查顯示,大約70%的受訪住戶表示有棄置廢物前把可循環再造的物品分類的習慣。

  • 然而,觀塘的歷史沒有湮滅,工業區拚搏創新的基調,面向廿一世紀,注入新的內涵,令此區具備新舊共容、中西結合的特色。
  • 藍田地處歙縣東鄉腹地,位於徽州府歙縣城正北偏東方向16千米,疆域面積10平方公里。
  • 1981年11月21日,藍田對開山邊木屋區發生五級火警,歷時7小時,玄武山村、愛華村、藍美村慘遭滅村,近1,000間木屋被焚燬。
  • 若因錯漏而引致任何不便或損失,本公司及中原網頁概不負責。
  • 由於車站擁有權問題,藍田站由1989年至2011年啟用超過20年以來,除了恆生銀行外而未設有其他類別商店的港鐵(和前地鐵)車站,曾成為港鐵系統中最少商店的車站。
  • 修繕了江南葉氏古墓(1300多年的王姬葉母墓)、承德祠,開闢了遊客接待中心,一個美麗的千年古村正在換髮新貌。

本公司在未得閣下的同意之前,不能如此使用閣下的個人資料並向閣下作直接促銷。 這種需要取道非車站範圍的商場通道方可進出車站之設計為香港首創。 而滙景廣場第L4層中庭至啟田道之間不設任何升降機、樓梯及無障礙設施,有長期病患者及地區人士亦批評港鐵多年來以「地理所限」和不屬港鐵管轄範圍為由,拒絕在A出口增建無障礙設施。 藍田村

村東文昌閣為塔形亭式建築,兩層四面八角,主體為磚木結構,長11.8米,寬10.8米,清乾隆時由時任揚州鹽綱總商的藍田人葉天賜於清乾隆二十二年(1757年)首倡建造,並資助貧寒子弟在此唸書。 藍田村 該閣為兩層亭台式,石砌基腳高約3米,周徑約11米,偏長方形。 亭閣主體為6.6米正方,四周為迴廊,高12米,葫蘆頂直刺蒼穹。 亭住相對,閣梁描金,蓮花檐託,美輪美奐。

藍田村: 青衣藍田村 地下村屋 歡迎約睇

1974年7月1日發生藍田邨22座男童命案,1歲半男童何家健在20座家門外走廊玩耍時失蹤,7日後屍體被發現在同邨22座14樓的空置單位,頭部倒插廁坑,身體滿佈傷痕,下體被滾水灼傷,死狀悽慘,本案至今仍未破案。 藍田村 ,藍田(一)邨的重建因而略受阻延3年,要延至2005年動工,2009年才竣工。 而在規劃期間,樓宇型號亦由原訂的靈活性大廈,改為5座新和諧一型(公屋版本),並對樓宇佈局略作改動,其後再改為非標準設計大廈。

藍田邨在1990年代也與觀塘其他公屋一樣需要重建,但其發展卻一直都比觀塘其他地區好,像1989年地鐵藍田站正式啟用便是一例。 1970年藍田邨15座外牆上的彩繪飛龍壁畫,據政府官方說法,此龍是1970年時工務司署慶祝落成第500座大廈而設。 藍田村 不過坊間流傳,藍田一帶因水怪為患而常豪雨成災,有人乃建議在15座風水牆外畫一條六層高的巨龍鎮水鬼。

同日下午,車站月台路軌附近爆水喉,令兩邊路軌浸水,列車駛進站時都要慢駛,對很多乘客做成不便。 結果在翌日(8月10日)地鐵方面再一次派單程票給乘客,前後總共派了三天,以作補償乘客的損失及再安排新的通車日。 隨著港鐵獲得車站擁有權後,於2010年7月進行加建兩間商店工程。 工程把近A出口一邊的廣告燈箱及車站啟用紀念牌扁搬至近D出口出閘機一邊,並且把近A出口一邊的車費表,向東移前至另一條柱,而單程車票售票機、八達通查閱機及八達通增值機,向東稍為移前至近入閘機斜對面。 另外,工程期間消防喉轆則臨時搬至售票機舊有的位置,完工後整合至加建商鋪範圍所預留的位置。

藍田村

值得一提的是,這棟樓也是香港巨星劉德華小時候的住所。 )是香港房屋委員會在觀塘區的公共屋邨之一,位於九龍觀塘區藍田慶田街7號,於2009年7月落成、同年入伙。 1841年香港島變做英國殖民地之前,藍田係九龍灣鹽田嘅一部分,唔同時期隸屬東莞縣或者新安縣之下。 由於九龍灣鹽田鹽產豐富,於是海灣附近嘅居民慢慢有錢。

境內羣山環抱,半丘陵地貌,偏沙土壤,總面積12.4平方公里。 藍田站設有5個出入口,當中A和B出口橫跨鯉魚門道,分別連接啟田道和藍田公共運輸交匯處;而D1、D2出口則鄰近滙景花園。 另外於將軍澳綫通車後,由於觀塘綫由油塘站開往藍田站方向的路段是跨越備用行車隧道上方,加上要遷就觀塘綫和將軍澳綫在油塘站的走綫,導致設計為下坡的急彎路段。 故列車由油塘站開往藍田站時當駛至路段一半時會減速行駛,惟列車減速下坡前甚少有廣播提醒乘客緊握扶手,仍然偶有乘客因此而跌倒。 藍田站設有一組島式月台,兩個月台均已裝設月台幕門。

英國統治下,九龍灣無人理鹽田,改建為啟德機場,而鹹田村唔再產鹽。 皆因「鹹」字嘅廣東話發音好似個「藍」字,逐漸咁俾人叫咗做藍田村,攞咗「藍田生玉」嘅意思。 藍田村 1960年代末港府喺藍田山上起咗公屋藍田邨,自此藍田邨就成為藍田嘅代名詞。

1981年11月21日,藍田對開山邊木屋區發生五級火警,歷時7小時,玄武山村、愛華村、藍美村慘遭滅村,近1,000間木屋被焚燬。 是次火災中,7人受傷送院,7,000人無家可歸,10,000人緊急疏散,場面混亂。 1982年5月29日的持續暴雨,東九龍淪為重災區,藍田剩下的寮屋區亦吿毀滅,導致5人死亡。 本公司擬使用閣下的個人姓名、電話號碼、傳真、地址或電郵地址處理閣下的申請、回覆閣下查詢並作地產代理服務的促銷及向閣下提供中原集團其他公司的資訊。

原因是當初興建藍田邨時,預計於第8座之前會興建第9座,但是後來的「第9座」卻改為興建了一座藍田循道小學(現藍田循道衛理小學)。 因為興建的時候經常倒塌,可能因為以前是一個墳場,或者土質疏鬆關係。 藍田邨的有蓋通道上亦種植了多種植物,而屋苑入口上蓋位置、其中三座大廈屋頂安裝了共180塊太陽能光伏電池板;所產生的電力能直接接駁至電網,用於邨內的公共設施,如走廊照明燈、升降機、水泵等。

藍田村: 藍田村 成交記錄

由於年久缺乏保護,村中的防洪防火塘大都被填埋,只剩為數不多的幾口。 村口下壩首裏原來的一口水塘佔地約5畝,文革中被垃圾填埋為菜地,後作為鋸板廠,現已闢為遊客集散中心和停車場。 藍田村 9.路亭:路亭為村人提供人們躲雨休息和路客歇腳的場所,也是江南重要傳統文化之一。 1.王姬葉母墓:為藍田葉氏始遷祖葉孟與夫人蕭氏合葬墓,位於村中王家坦,建於唐開元年間。

為方便比較,以下列表以將軍澳道、觀塘繞道、觀塘明渠以南至茶果嶺村、由五桂山以東及碧雲道至澳景路交界為範圍。 觀塘區議會是全香港首個區議會,於1981年4月成立。 目前觀塘區議會共有37名議員,全為直選議員,現時設有35個選區。 12.古祠堂:藍田村內曾有八座古祠,其中葉氏七座,程氏一座。 因歷史原因,大多被毀,有的成為學校校園,有的成為公共場所。

藍田村: ⭐️青衣罕有村屋 藍田村3房間隔 企理裝修

女鬼誤打誤撞的出現終於平息了藍田邨的水怪事件了。 早前筆者邀請了一位漫畫手繪作家「番本六十六」(簡稱66)當節目嘉賓。 「當年有兩名騙徒,一個是附近的廟祝,另一個是無業的癮君子,他們專在凌晨時分在單位門外倒水,又用錄音機播放恐怖音樂來製造詭異氣氛,令居民一傳十,十傳百地散播謠言,他們便可出售治鬼靈符來賺錢」。 豈料,有晚那個癮君子單獨在大廈走廊行動時,他在那條陰暗的走廊尾突然看到一個半虛半實的女人出現,正當他懷疑是人是鬼之際,他聽到了在其耳邊,響起了女人聲向他說了幾個數字出來,嚇得他立刻走為上著。 「癮君子將其撞鬼之事告之其拍檔時,廟祝當然不相信。第二晚廟祝卻親自出動,誰知,這次連他自己也同樣看到這女鬼,亦同樣聽到女鬼所說出的數字號碼,最後該癮君子因為販毒而被捕,他們的惡行也被曝光了」。 1841年之前,藍田屬於九龍灣鹽田官富場的一部分,先後隸屬東莞縣及新安縣之下。

因應可持續發展理念,房委會在設計及建造轄下的新公共屋村時均融入環保概念,並鼓勵居民實踐綠色生活。 新近落成的藍田村第七和第八期重建項目便是例子。 其後藍田南發展計劃第1及4期的樓宇,亦併入了德田邨。 位於觀塘區的舊藍田邨建於六、七十年代,當年屢傳靈異事件,最轟動的莫過於刻在第十五座外牆的飛龍彩畫。 藍田村 街坊流傳因屋邨經常受到豪雨影響而成災,故風水師建議要在大廈外牆刻上巨龍作鎮壓。 然而有天,不少居民直指天上出現一龍一妖在拼鬥,翌日便見到飛龍彩漆有褪色之現象,總之繪影繪聲,眾說紛紜。

1950 年代前,觀塘仍未怎樣開發,牛頭角至油塘灣仍是荒山連綿、人口稀疏。 居民以打石、農業、養殖業、陶瓷業、火柴製造為主。 新中國成立前後,大量難民湧至,山坡之上盡是寮屋。 觀塘開始發展為工業區,成為全港首個衞星市鎮,也是出現第一個區議會的地區。 藍田村 消防到場動用一隊煙帽隊及一條喉、由村口拖喉約200米撲救,約半小時後撲熄。 據悉,起火單位為姓方的一家三口,事發時正睡覺,突聞異響醒來查看,發現客廳起火遂逃生,全部人安全。

全程需時只需一小時,上落都是容易走的石級,不論男女老少,沒有任何行山經驗的也可以一試。 出入口穿過滙景廣場第L3層中庭及第L4層中庭,滙景廣場內設有升降機往來滙景花園平台、滙景廣場第L2層至第L5層和滙景廣場第L1層鯉魚門道路面。 藍田村 藍田站於1989年8月9日啟用,當日英國威爾斯王妃戴安娜在此站舉行開幕儀式,揭開車站啟用紀念牌匾。

若因錯漏而引致任何不便或損失,本公司及中原網頁概不負責。 德田邨 德敬樓 (1座) 共有19層,提供532個單位。 藍田村 德田邨 德敬樓 (1座) 於1991年04月起入伙。 小學校網為校網48,中學校網為觀塘區。

隸屬於安徽省黃山市歙縣溪頭鎮,位於歙縣正北16千米,是一個具有豐富歷史文化沉澱的典型的徽州千年文化古村落。 藍田歷史上一直為行政村,轄藍田、石榴村、半嶺三個自然村,其中藍田是歙縣溪頭中學與中心學校的所在地。 2008年,藍田行政村併入溪頭鎮所在地溪頭村。

一樓中庭更設有通風大窗,引入天然風,令大堂在夏季時更為涼快。 據66所知,原來那女鬼本是同邨居民,但因一次意外而喪生。 藍田村 事後她的家人已搬遷了,但不知是否她找不到他們的新居所,所以其靈魂仍常作徘徊,而那些號碼可能是她生前所住的單位號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