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道57號平面圖詳細攻略

皇都戲院的前身為1952年12月建成的璇宮戲院(Empire Theatre),該建築物由建築師劉新科及1950年的香港測量師學會主席 George. 璇宮戲院於1957年底結業後與毗鄰的地段重新發展成住宅及商用建築物,而地下停車場則改建成三層商場。 1959年2月8日,易了手的璇宮戲院重開,改名皇都戲院,到1997年2月28日結業,後於2000年改裝為桌球會,而該娛樂場所一直營業至今。 ),位於香港島東區北角英皇道279-291號,所屬地段由三部分組成:皇都戲院、皇都戲院大廈及商場。

建築文物保護師吳韻怡強烈建議發展商需保留入口上方「蟬迷董卓」浮雕和屋頂混凝土拱架建築特色,否則不會是皇都戲院。 另外,在僑冠大廈附近的大廈亦是不少親北京團體及公司的所在地,商場部份之租戶亦以華資企業為主。 在大廈A座大堂地下有華潤超級市場,和周生生珠寶金行,緊貼著華豐國貨、位處大廈B座大堂入口右邊的,就是商務印書館,二樓為三德素食館,旁邊還有中國銀行,然後就是僑輝大廈範圍內的新光戲院。 英皇道57號平面圖 對面馬路的新都城大廈亦設有交通銀行及中國工商銀行的分行。

知名大戶包括老牌陸海通家族成員、實力商鋪投資者楊渭生,北角知名炒家姚加環等等。 代表發展商新世界發展的有關人士,在2015年7月已成功與該三大「旗手」大戶達成協議,以逾七億元一口氣購入該廈逾兩成業權,成為啟動收購的關鍵。 傳媒亦常稱皇都戲院於1997年結業後改建為商場,但事實是皇都戲院商場早於1959年已開業,並一直營業至今。 傳媒常稱皇都戲院的屋頂結構為「飛拱」(flying buttress),但正確說法應是拋物線型桁架, 簡單也可形容為「拱橋式」支架設計, 重點是它把戲院的屋頂由上支撐起來。 然而,「飛拱」一般是指把牆壁托起來的支架結構,此設計多見於古老教堂,如巴黎聖母院和香港堅道聖母無原罪主教座堂。

新世界表示會盡力復修及保留皇都戲院,並活化為藝術文化表演場所,將戲院天台的「飛拱」的桁架建築作休憩空間,讓公眾人士觀賞及「打卡」。 僑冠大廈雖然是住宅大廈,但最低的三層是商場,其中大部份樓面由華豐國貨有限公司自1965年起便全資持有。 自66年以來學友社曾使有24樓A4室及其相連之平台作為會址,提供青少年活動和教學場地,惟上址已於2008年以390萬賣出,自此學友社在香港島再無辦事處。 1967年代的僑冠大廈,是整個香港最高的住宅建築物之一,其高達95.12米、樓高28層的高度使其住宅單位能眺望港島中區、灣仔、銅鑼灣以及九龍半島至鯉漁門一帶。 2018年10月22日,新世界發展旗下公司向土地審裁處申請強制拍賣皇都戲院大廈,希望統一業權以作重建,發展商指如成功統一業權,將「積極考量如何保存前皇都戲院的精髓」,並會與民間團體合作,徵集北角和前皇都戲院的口述歷史。 有業主表示現時大廈不少地方有石屎剝落和出現漏水問題。 指大廈已經有9成住客遷出,會接受地產商保育安排。

  • 隨後數月,香港警察曾多次重臨僑冠大廈搜查,因而被左派報章猛烈抨擊。
  • 僑冠大廈是六、七十年代不少親北京團體的辦事處,緊鄰僑冠大廈東面的僑輝大廈亦是不少左派團體的根據地。
  • OneDay不保證或對其準確性或完整性承擔任何責任。
  • 由於地盤面積龐大,位置佳,大廈多年前已被發展商的財團已蜂擁而至,惟該廈「釘子戶」眾多,不願出售手持物業,財團亦難於收購足夠的業權份數,以符合強拍要求。
  • 璇宮戲院於1957年底結業後與毗鄰的地段重新發展成住宅及商用建築物,而地下停車場則改建成三層商場。

大樓東面立面之頂部左邊曾以紅漆寫上「僑冠大廈」四字,現已不存。 1965年9月8日,香港商務印書館北角分店於當日早上十一時正正式開幕營業,意味僑冠大廈的商場部分已正式運作,而該北角分店至今仍然在上址經營。 根據1966年12月25日工商日報的報導,僑冠大廈是港九地區最高建築物(95.12米、312.06英呎)。 ),位於香港北角英皇道395號,於1966年落成,樓高28層,建築高度95.12米(312.06英呎),分為A、B兩座,由余緒麟建築事務所設計,建築風格為現代主義。 英皇道57號平面圖 大廈位於香港島北角的英皇道與糖水道交界,鄰近北角春秧街街市區、北角港鐵站、北角碼頭和巴士總站、及香港電車北角總站,前身是商務印書館印書廠香港分廠,因此東面街道命名為書局街。 裕益大廈位於北角英皇道 號(中原樓市片區:北角)。

康澤花園 A座 於1987年05月起入伙。 康澤花園 A座 於過去3年共有15宗成交。 2016年3月23日,國際保育專業組織 Docomomo International 發出「文物危急警示」,形容皇都戲院是現代的重要建築,而獨特的屋頂結構更是全球獨一無二,要求避免清拆。 消息傳出後,引起市民及保育團體關注,活現香港、長春社以及 Docomomo 英皇道57號平面圖 HK(國際現代建築文獻組織香港分會)發表聯合聲明,促請古物諮詢委員會將舊皇都戲院至少評為一級歷史建築。 古物諮詢委員會於4月18日開會討論其歷史評級,古物古蹟辦事處只將舊皇都戲院建議評為三級,即屬最低的級別。 多名委員質疑皇都戲院值得更高評級,古諮會最終決定押後表決。 唯古蹟辦認為戲院的內部改動太大,已失去原有戲院功能,原真性的價值相對較低。

僑冠大廈是六、七十年代不少親北京團體的辦事處,緊鄰僑冠大廈東面的僑輝大廈亦是不少左派團體的根據地。 僑冠大廈部分單位於1989年中以優先內部認購形式出售予銀行員工。 至2004年,因應中國政府實施宏觀調控,中國銀行將手上仍持有的僑冠大廈單位大量放售,大廈管理權亦轉交業主立案法團委託專業物業管理公司接手。

皇都戲院的工程師巧妙地把一連串的拱橋桁架並行排列,形成整塊屋面的拋物線型支撐結構,而那個外露於戲院屋頂的桁架設計更被國際保育組織 Docomomo International 譽為世上獨一無二。 「拱橋式」的桁架支撐戲院屋頂以達至無柱室內空間,並直接吊著放映室,以減低因受外來聲音所引致對戲院的震盪,提升視聽質素 ,成就璇宮的劇院功能。 而香港大學建築保育學部主任李浩然博士直指皇都戲院的屋頂結構根本是橋樑的設計,並將其與新加坡的愛琴橋(1929落成)對照,結論兩者都是屬於鋼筋混凝土建造的「馬氏彩虹拱橋」圓拱。 1940年代末,國內局勢動盪,大量上海人南移香港,並於北角聚居,他們把上海的生活文化帶到這裡,形成北角於1950年代及1960年代初的「小上海」歷史時空和洋化面貌,璇宮戲院就是在這個時代背景出現。 英皇道57號平面圖 2020年10月8日,新世界發展以47.76億元投得皇都戲院大廈全部業權,同時宣佈,將為擁有68年歷史的前皇都戲院部分啟動保育計劃,復修、保留和重塑戲院古蹟的歷史面貌,包括天台俗稱「飛拱」的桁架建築。 皇都戲院是香港碩果僅存的舊式大戲院,既印證香港昔日娛樂事業的風華年代,也盛載市民的集體回憶,2017年獲評為一級歷史建築。 1967年8月4日,英軍聯同香港警方發動「拂曉突擊」,從航空母艦HMS Hermes 派出軍用直升機降落至僑冠大廈天台,軍警進入大廈逐家逐戶搜捕左派人士,主要目標之一為A座24樓4號室的學友社。

英皇道57號平面圖: 香港樓宇目錄

1963年5月15日,僑光置業有限公司(Kiu Kwan Estates Ltd)以港幣44,655,000元購入該地段,計劃興建4座住宅大樓,提供約1300個單位。 當時僑光置業的董事長為著名僑商、南洋商業銀行創辦人莊世平。 英皇道57號 英皇道57號平面圖 共有11層,提供18個單位。 健康村 2期 康祥閣 (1A座) 共有27層,提供216個單位。 健康村 2期 康祥閣 (1A座) 於1997年09月起入伙。 健康村 2期 康祥閣 (1A座) 於過去3年共有9宗成交。

其他設計包括將戲院原有空間改裝為室內運動場,可進行攀石、飛索及滑雪等活動。 另一設計將戲院化身為生活廳,為市民提供減壓的共享空間。 英皇道57號平面圖 有見皇都戲院大廈開始被地產商收購,文化企業活現香港撰寫了舊皇都戲院文物價值評估報告,確立這建築獨有的歷史、建築及社會價值。

另外,區內主要屋苑包括 城市花園,百福花園,和富中心,海峰園,健威花園。 區內家庭住戶每月收入中位數為HK$ 30,000,年齡中位數為 43.1歲。 本公司在此提供的資料僅作單位成交前狀況的參考,並不是為賣方/業主客戶發出或推銷個別單位,本公司並無採取任何步驟核實有關資料是否合乎實際情況。 若因錯漏而引致任何不便或損失,本公司及中原網頁概不負責。

英皇道57號平面圖: 單位數目

2017年3月9日,古物諮詢委員會確認皇都戲院為一級歷史建築。 同年12月,文化保育團體「活現香港」提出保育及發展並存方案。 建議將中央通風廊移至僅16米高的戲院上方,既可保留戲院,發展商也可興建一幢高22層高大廈。

活現香港曾邀請就讀建築系的已故演員曾江,考慮其從上海而來並在少時經常流連北角的背景,為保育皇都戲院拍攝短片。 皇都戲院大廈樓高11層,分南北兩座,共有221個住宅單位,鋪位80個。 雖然大廈在過去數年被大規模收購,但於2015年,大廈進行了舊樓更新工程,涉及1,400多萬元,每戶約需交3-4萬元。 大廈樓齡50多年,但當年建築結構做得很不錯,而維修工作現已完成。 柏景臺 1座 共有40層,提供314個單位。 嘉信大廈 A座 共有30層,提供224個單位。

本來華豐百貨對面的敦煌酒樓亦是左派勢力範圍,他的老闆簡煥章是法輪功香港發言人簡鴻章的兄長。 當時在香港的左派團體都必定會到該酒樓舉行各類活動,如春茗、團拜、酒會等。 後來中共中央對法輪功展開打擊行動,可能由於簡鴻章是法輪功學員,因此所有左派團體即時取消所有在敦煌酒樓的預約。 英皇道57號平面圖 不到一年,敦煌酒樓立即因為周轉不靈而倒閉,上址曾由新都會大酒樓接辦,現時富臨皇宮在上址經營。

當日英軍派出之直升機亦曾試圖降落至新都城大廈和明園大廈天台,惟該兩廈天檯面積不足以讓直升機降落,軍警遂游繩而下。 大搜捕之翌日,位於僑冠大廈之華豐國貨公司竟能照常營業。 隨後數月,香港警察曾多次重臨僑冠大廈搜查,因而被左派報章猛烈抨擊。 僑冠大廈最廣為香港市民熟悉的事件,在於1967年香港左派工會發動全港暴動,作為當時全香港最大的國貨公司華豐國貨的所在地,僑冠大廈、新都城大廈以及明園大廈(已拆卸重建)是當時左派工會份子的根據地。 英皇道57號平面圖 當時香港政府為了瓦解這個陣地,向駐港英軍借調直升機,實行從地面及天台兩面夾攻武力鎮壓。 這一次直升機從天而降的場面,使當時的香港人十分震撼,有如被捲入戰爭之中。 為加強保障客戶及員工,提升會客及睇樓的安全,中原網頁及APP新增「代理疫苗接種徽章」,方便客戶辨別已接種疫苗的前線代理。

僑冠大廈、僑輝大廈和對面的新都城大廈圴為北角區內歷史背景較長的重要地標,而僑冠大廈本身在落成之時,一度成為北角區樓面面積最大、港九地區樓宇高度最高的住宅大廈。 僑冠大廈地下的華豐國貨,於1965年開業,是香港一間歷史悠久、少數碩果僅存的國貨公司。 東區的北角@中原樓市片區,區內共36,019個私人住宅單位,涉及人口共106,822人。 主要街道包括英皇道(北角段)、電氣道(北角段)、渣華道(北角段)、七姊妹道(北角段)、百福道(北角段)、炮台山道(北角段)。

惟本公司非常重視及尊重員工的私隱,「已接種」的前線代理亦可選擇「不顯示」疫苗徽章。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一切應以土地註冊處所提供資料為準。 英皇道57號平面圖 若因錯漏而引致任何不便或損失,CarparkHK.com概不負責。

戲院地面的皇都商場內的大多店舖仍保留着昔日的格局,老店包括輝煌洋服、溫莎髮廊、公主眼鏡等,陳設及店舖燈箱懷舊味重,恍如走進時光隧道。 到了1970年代,香港一度盛行海外歌舞團表演,而皇都戲院也是一個十分受歡迎的表演場地,曾到此表現的包括日本松竹歌舞團及台灣藝霞歌舞團。 但論最令人津津樂道的演出,可能是1970年8月隨台灣凱聲綜合藝術團而來的鄧麗君。 1960年2月皇都戲院首度公演粵劇 — 麥炳榮、鳳凰女領導的大龍鳳劇團於此上演《雙龍丹鳳霸皇都》。 英皇道57號平面圖 戲園與戲院結合,演粵劇與放電影的場地二合為一,是舊式香港戲院的特色。 君豪峰由恒基發展,位於英皇道856號,提供464個單位,間隔為開放式至2房,面積為193至451平方呎。 1965年9月18日,僑冠大廈商場部份的華豐國貨正式開業,請得吳楚帆、丁亮、苗金鳳、石慧、張瑛、傅奇、高遠、朱虹、王小燕、李嬙、上官筠慧、王葆真、陳綺華等紅星剪綵,並燃放150萬賀炮,長嗚45分鐘。

英皇道57號平面圖

僑冠大廈所處地段為北角區最繁忙的區域之一,位於它西北面的春秧街街市是許多訪港旅客必遊的景點,充滿本土特色。 而位於它西南面的的明園西街則為北角區另一條歷史悠久的街道,1966年香港雨災時曾經被洪水嚴重毀壞。 英皇道57號平面圖 自2013年5月起,僑冠大廈已具備讓網絡供應商向住戶提供「光纖入屋」服務之條件,惟服務之限制仍視乎個別住戶單位內之實際情況。

大廈毗鄰英皇道、渣華道、電廠街、電氣道等,乘搭公共交通者可乘香港電車、巴士、小巴或隧道巴士102、112、106或116號線前往。 2016年12月8日,古物諮詢委員會信納皇都戲院的獨有價值,經投票後決定推翻古蹟辦的建議,把皇都戲院的建議評級提升為一級歷史建築。 活現香港其後多次撰文,批評古蹟辦建議評級背離專業、常理及民情,做事黑箱封閉。 尤其是在4月18日古諮會會議中,古蹟辦代表指戲院「裏面改動比較大」,但當被委員質疑及追問下,卻坦承其實當時並不充分掌握戲院內部的改動情況,只是「靠估」。 此外,活現香港多番去信古蹟辦執行秘書蕭麗娟女士,要求檢視專家評審小組評分,或與專家小組見面溝通,或讓更多專家參與是次評級,但只是得到最典型「好官我自為之」的官僚回應,全部被拒。 英皇道57號平面圖 2017年4月13日,新世界發展及有關人士以3.035億元向投資者蘇子鈞及有關人士購入皇都戲院大廈閣樓及1樓1至5號室,面積合共約2.1萬方呎,面向渣華道,佔大廈整體業權約一成半。 由於地盤面積龐大,位置佳,大廈多年前已被發展商的財團已蜂擁而至,惟該廈「釘子戶」眾多,不願出售手持物業,財團亦難於收購足夠的業權份數,以符合強拍要求。

2003年12月25日,北角皇都大廈二樓板間房發生兇殺案,一名31歲姓盧男子猜枚爭執遭斬頸,送院後不治。 2021年4月,新世界發展在皇都戲院進行保育前舉行為期一個月的「尋找你我他的皇都」展覽,將商場範圍重新佈置。 當中包括入口處變成復古的售票處,職員會向參觀人士派發仿製戲票和預訂戲票位置。 而場內的舖位變成展示與大廈歷史相關物品,包括舊戲票、仿製的戲院座椅、戲院員工制服和電影海報等。 發展商同時將其中一間昔日店舖「皇都髪型屋」保留原貌。 參觀人士需於網上登記成為「Culture for tomorrow」會員,之後在網上填寫問卷,若內容能夠表達對保育或歷史等有興趣,有機會獲得邀請參觀,每日最多有300人入內參觀。 另外,香港電台《早辰.早晨》節目(2016年5月30日至6月1日)訪問了古蹟辦評審專家小組兩名成員,揭示他們的歷史觀超錯,價值觀駭人,也跟社會大眾的想法嚴重脫節。

)是香港一座辦公大樓及商場,位於香港島灣仔區軒尼詩道288號,灣仔德士古油站對面,是英皇集團的總部。 本頁顯示的樓盤說明和相關信息均由地產代理或業主或第三方提供的樓盤資料。 英皇道57號平面圖 OneDay不保證或對其準確性或完整性承擔任何責任。 康澤花園 A座 共有34層,提供193個單位。

嘉信大廈 A座 於1979年06月起入伙。 嘉信大廈 A座 於過去3年共有13宗成交。 英皇道57號平面圖 英皇道55號 共有11層,提供11個單位。

英皇道57號平面圖

本公司擬使用閣下的個人姓名、電話號碼、傳真、地址或電郵地址處理閣下的申請、回覆閣下查詢並作地產代理服務的促銷及向閣下提供中原集團其他公司的資訊。 本公司在未得閣下的同意之前,不能如此使用閣下的個人資料並向閣下作直接促銷。 在1963年的原計劃中,僑冠大廈的A、C和B、B1兩座為對稱的建築物,共設有四個入口,A、C兩座為單邊建築,分別面向糖水道與書局街,低層一至三樓為佔地超過10萬平方呎的大型商場,設有行人通道連接糖水道、書局街與英皇道。 惟有關計劃並沒有得以落實,經歷了1965年廣東信託銀行擠提事件、香港67暴動和67股災之後,僑冠大廈只按計劃興建了A、B兩座,提供合共624個單位,使用8部電梯。 而B1、C兩座的地段後來興建了規模較小、設計較新但同屬僑光置業有限公司的僑輝大廈,即新光戲院的所在地。 2020年8月24日,土地審裁署最新資料顯示,新世界發展以底價達47.76億港元申請強制拍賣,金額創下香港歷來最大金額強制拍賣紀錄。 同年10月8日,新世界發展以底價47.76億元投得北角皇都戲院大廈,是香港歷來最高成交價強拍個案。

本人已查閱貴公司的 私隱政策 和 收集個人資料聲明 ,並同意貴公司使用本人於此所填寫的個人資料作直接促銷。 英皇道57號平面圖 本人已查閱貴公司的 私隱政策和 收集個人資料聲明,並同意貴公司使用本人於此所填寫的個人資料作直接促銷。

皇都戲院的前身為「璇宮戲院」,於1952年落成,是一座單幢式戲院,而皇都戲院大廈及商場則於1959年落成。 僑冠大廈現時的管理公司為澳大利物業管理,大廈公眾地方包括天台、後樓梯、後門、住戶信箱、地下電梯大堂等均設有24小時監察錄影系統,並提供24小時保安服務。 英皇道57號平面圖 僑冠大廈剛落成之時,面向糖水道和英皇道的建築立面外牆面飾為白色馬賽克配搭湖水藍色馬賽克,其餘外牆為批盪配以白漆。 基座商場之外牆面飾及地下電梯大堂之牆身為黑雲石配搭米色雲石地磚,有關設計與東英大廈相類似,是六十年代香港商業樓宇常見的裝潢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