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善同道109號租盤必看攻略

南唐後主李煜《烏夜啼》詞雲:“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 胭脂淚,相留醉,幾時重,自是人生長恨水長東”。 張恨水幼年酷愛詞章,讀了李後主此詞後,從中悟到光陰像流水一樣白白逝去。 “恨水”一名會使我們感慨光陰如水流逝,務須嚴格律己。 美善同道109號租盤 九龍城區的馬頭圍@中原樓市片區,區內共4,558個私人住宅單位,涉及人口共29,949人。 主要街道包括馬頭圍道(馬頭圍段)、浙江街(馬頭圍段)。

128 法國詩人李希特說:「人生宛如一本書,愚蠢者毫不介意地翻著它,聰明的人卻仔細閱讀它,因為他們深深了解,讀這本書的機會僅有一次。」這段話的主旨在說明什麼? 〔96.第一次基測〕 (A)人不輕狂枉少年 (B)珍惜此生,把握當下 (C)人生短暫,要努力讀書 (D)有人愚蠢有人聰明,就像書有好也有壞。 解析:(A)比喻奉養長輩的孝心(B)比喻夫妻相敬如賓(C)比喻子女孝順父母,雖然是豆和水這樣平常的飲食,也能使父母歡悅(D)比喻父母恩情深重,子女即使竭盡心力,也難以報答。 117 國文老師在上到絕句選這一課時,要求同學們蒐集李白的相關資料。 請問下列哪一本書「不可能」找到李白的相關資料? (A)新詩三百首 (B)中國名人大辭典 (C)全唐詩 (D)中國文學史。

我們揮一揮手,你離開了,只聽見離群的馬兒蕭蕭的哀鳴。 156 「青山橫北郭,白水遶□□。此地一為別,孤蓬萬里□。浮雲遊子意,落日故人情。揮手自茲去,蕭蕭班馬鳴。」(李白 美善同道109號租盤 送友人)上引唐詩,缺空處應填的字詞,最適當的選項是下列何者? (A)揚州、風 (B)東城、征 (C)西峰、去 (D)渡頭、流。

能 夠理解 在複雜 社會中 「自 由」 的 真正重 要意義 , 否則 不能夠 獲得所 尋找的 自 由 。 ( 在 某種意 義上說 , 任何社 會都必 須以此 為基礎 ) , 而是其 經濟是 以私利 為基礎 。 工 程或限 制工會 的情況 , 法 律地位 或稅收 有變化 , 主 要影響 相關集 團的政 治地位 。

解析:(A)文中由母親說出的「不幫助」,其實是想讓女兒能學習獨立自主的生活,讓杏林子不再依賴。 解析:(A)徑/脛(不脛而走:比喻事物不用推廣,也能迅速傳播)(B)賦/負(C)彌(老而彌堅:年紀愈老而身體愈健康,精神愈旺盛。欲蓋彌彰:想要遮蓋掩飾反而更加顯明)(D)衷(中)/鍾。 美善同道109號租盤 114 「只有綠色的小河還醒著,低聲地歌唱著溜過彎彎的小橋。」句中以小河的「動」來襯托夜的「靜」,這種意境的展現與下列哪一選項相近? (A)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 (B)星垂平野闊,月湧大江流 (C)倚杖柴門外,臨風聽暮蟬 (D)蟬噪林逾靜,鳥鳴山更幽。

面 , 壓 力來自 各種社 會力量 的鬥爭 和僵持 , 本書 歸納為 「各 階級 的緊張 關係」 。 從 一開始 , 自給 自足的 問題就 經常困 擾著市 場經濟 。 位輕 易取得 的保護 美善同道109號租盤 , 是有色 人種無 法企及 , 因 為他們 沒有政 治政府 這種先 決條件 。 不 符理想 , 拒 絕勞工 市場某 些他們 有能力 和願意 做的工 作」, 不可 能有失 業問題 。

美善同道109號租盤: 香港大廈搜尋

406 下列文句「 」中的字詞,何者「不是」用來表達數量? (A)比喻事有缺失不先預防,臨時才補救,但為時已晚/凡事有準備,方可免後患(B)形容技藝已到達高超絕妙的境界(C)專一心思,貫徹意志/形容心意不定,不能自持(D)勤勞奮發不懈怠/遊蕩貪玩,無所事事的樣子。 美善同道109號租盤 394 下列「 」中的詞語經替換後,何者意思不變? 386 下列哪一句話是一種自覺生命充實的喜悅感?

106 「枝頭夜綻紫薇花,卻憶朝時抽綠芽。過客川流旋百代,心驚日去送天涯。」這是作者觀花有感的詩作,下列何者最能說明他的感受? (A)花開花落,時光匆匆 (B)落花有意,流水無情 (C)睹物思人,平添感傷 (D)繁花似錦,人獨憔悴。 美善同道109號租盤 103 下列哪一句歌詞「沒有」運用譬喻修辭? 102 東方朔因犯重罪,被皇帝判刑:「殺無赦其全家財產充公」。 請問下列哪一種標點方式,可讓東方朔逃過死劫? 100 下列各選項「 」中的字,何組讀音相同?

351 下列「 」中的字,何者詞性「不是」動詞? (A)鶴「唳」雲端 (B)「昂」首觀之 (C)心之所「向」 (D)「徐」噴以煙。 (A)名丘,字仲尼,魯國人 (B)有論語這本著作流傳後世 (C)是中國古代傑出的教育思想家 美善同道109號租盤 (D)後世有「至聖先師」的稱號。 (A)應多走入大自然,欣賞日出鳥鳴 (B)人有失手,馬有亂蹄 (C)彼此容忍,互相尊重 (D)多接觸藝術,創造雅致生活。 332 下列有關唐絕句的敘述,何者「有誤」?

286 關於孩子的鐘塔一文中的作者,下列何者說明正確? (A)捐出亡子的眼角膜,遺愛人間 (B)出版晴天筆記紀念亡子 (C)本名李黎 (D)早期作品以新詩為主。 282 楊喚在夏夜這首詩中連續三次使用了「只有……還醒著」,這樣的安排有什麼意義? (A)表現出夜晚中各種動物的熟睡 (B)藉此展現作者高度的文學技巧 (C)說明事實,強調真理 (D)藉著「動」來凸顯夜的「靜」。 248 下列選項中的成語,何者用字完全正確?

(A)等「量」齊觀/評估考「量」 (B)奉「養」父母/修身「養」性 (C)「匹」夫有責/「匹」配 (D)喜不自「禁」/「禁」止通行。 95 子曰:「古之學者為己,今之學者為人。」(論語 憲問)根據以上文句,孔子認為現今學者學習是為了讓別人知道,這樣是「不符合」何種精神? (A)人不知而不慍 (B)見賢思齊焉,見不賢而內自省也 (C)舉一反三 (D)學思並重。 (A)指鹿為馬/顛倒是非 (B)畫蛇添足/畫龍點睛 (C)守株待兔/自食其力 (D)三人成虎/有憑有據。 喬丹說:「在我的職業生涯裡,有超過九千次的投籃不中,我失敗的場次幾乎快到了三百場,有二十六次,我被信任在比賽中進行最後一擊,但是我失敗了,在我的人生裡,我不斷又不斷的失敗,但,這就是我為什麼會成功。」這段話可以用下列哪一名言來詮釋?

美善同道109號租盤: 大廈資料:馬頭圍道366號

465 下列「 」中的字,何者可用底下的字代換? (A)「方」出神:正 (B)定神「細」視:微 (C)「鞭」數十:繩 (D)「昂」首觀之:俯。 (A)「泣」不成聲/暗自飲「泣」 (B)「鋪」路/平「鋪」直敘 (C)為民表「率」/坦承直「率」 (D)「磨」墨/「磨」碎。 解析:(A)形容兄弟姐妹間感情深厚(B)比喻夫婦愛情深厚,相處融洽(C)本指小兒之愛慕父母,後多指對人或事深切依戀愛慕之情(D)男女間的情愛。 美善同道109號租盤 解析:(A)以假亂真(B)對同一件事情,各人有各人的見解(C)引申為眾口同聲,往往積非成是(D)形容虛假而動聽的言語。 461 下列「 」中的成語,何者使用「不恰當」?

  • 414 大雄乘坐時光機回到了過去,找到了一張楊喚的履歷表,下列履歷表中的敘述,何者「錯誤」?
  • 甲丙戊乙丁己 甲丙戊丁乙己 甲戊丁丙乙己 甲…
  • 解析:(A)比喻忘本,亦可比喻對本國歷史或自己祖先歷史的無知。
  • (A)千錘百鍊 (B)自強不息 (C)有容乃大 (D)任重道遠。
  • 153 十 九世紀 英國工 業革命 運用機 器大量 取代人 力勞作 , 使勞工 不能改 善生活 , 甚至失 去工作 。

(A)悲天憫人 (B)虛懷若谷 (C)物競天擇 (D)井蛙之見。 解析:(A)前句說明時間,後句指稱地點(B)(C)前句說明地點,後句指稱時間(D)只有說到空間位置。 (A)肯定好學寫字的人,多勤練也能成就一身好功夫 (B)暗諷寫字不好的居多,只是喜愛寫,卻無真才學 (C)藉由寫字者暗指不務正業的人居多,常心猿意馬 (D)人怕出名,寫一手好字也是困擾,登門者令人心煩。 15 「親愛的孩子!在現實的生活裡,是否能夠做到?內心難過的時候就唱歌,天空下雨的時候就撐傘。」上文表達出對孩子何種的期許? (A)難過只要唱歌就能解決問題 (B)下雨記得要撐傘 (C)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 (D)樂觀地排遣憂傷,並能解決問題,照顧自己。 (A)溪流 (B)果園 (C)老牛 (D)野薑花。 11 「我只是一個人,我不能樣樣都幹,但總是有些事我可以做;又因為我不能每件事都做,所以我不會拒絕我辦得到的事。」這段話表現出何種態度?

美善同道109號租盤: 九龍, 九龍城, 土瓜灣, 美善同道 Maidstone Road樓盤

479 「我們常常迷惑於莫札特、貝多芬等人特殊的天分或資賦,而忽略了絢麗背後更可貴的苦練。」這段話在提醒我們什麼道理? (A)生命中最值得投資的是自己 (B)知識是成功的墊腳石 (C)成功並非一蹴可幾 (D)船到橋頭自然直。 (A)生活缺乏整潔 (B)物欲上太貪求 (C)愛富嫌貧的勢利 (D)過度在乎外表。 468 下列「 」中的詞語經替換後,何者意義仍不變?

97 下列選項「 」中的詞語,何組前後意義相同? (B)人生原本如寄,最是懷念的,也唯有年少時的清純…… (C)我想跟多年前的自己說,人生真正的快樂不是擁有了什麼東西,成就。 (D)失敗:讓我發現自己有堅強的意志、不錯的紀律、一群真正的朋友。 55 下列「 」中的成語,何者運用完全正確?

(A)火紅的太陽也滾著火輪子回家了 (B)小弟弟和小妹妹也闔上眼睛走向夢鄉了 (C)只有綠色的小河還醒著,低聲地歌唱著溜過彎彎的小橋 (D)從椰子樹梢上輕輕地爬下來了。 404 「孩子的鐘塔」命名的原因是根據何者? (A)背後隱含著一個小男孩的美麗故事 (B)是有同樣名字的孩子們票選出來的結果 美善同道109號租盤 (C)是為了紀念格林夫婦捐出自己器官的義舉 (D)是教皇特頒且祝福的名字。 402 「臨陣磨鎗」和「臨渴掘井」為近義詞關係,下列何組也是近義詞的關係? (A)江心補漏/有備無患 (B)出神入化/鬼斧神工 (C)專心致志/心猿意馬 (D)勤奮不懈/遊手好閒。

美善同道109號租盤

鮑叔牙不認為管仲沒有能力,而是因為他沒有遇到好時機。 後來,鮑叔牙向齊桓公推荐管仲,管仲終成一代名相。 生命的燈也是這樣,你要時時留意,你的燈還有沒有油( 12)( )有沒有接上電源( 13)( )能不能發光( 14)( )不要讓你的燈熄了,不要讓你的燈成為一項裝飾品。 海倫學說話比一般聾子更困難((6) )因為她既聾又盲,看不見老師的嘴形和喉嚨的震動((7) 美善同道109號租盤 )只能依賴觸摸((8) )起初她常會錯意,反覆練習了幾百次才學會第一句話。 然 而從市 場經濟 角度看 , 這些 往往南 轅北轍 的方案 只是既 有的解 決方案 。 民地 的作用 , 但本 質上並 不否定 英帝國 , 而是 從英國 實際利 益出發 , 主 張建立 政治文 化帝國 。

(A)經過警方多日來的努力,真相大白,他得以「重見天日」 (B)她因個性內向、「居心叵測」,沒人真正了解她 (C)名牌設計師的作品常打破常規、「別出心裁」,讓人耳目一新 (D)此地民風純樸,犯罪率極低,所以「草滿囹圄」。 美善同道109號租盤 460 下列「 」中的字,何者經替換後意思不變? (A)不「盡」相同:完 (B)「比」肩齊步:並 (C)熱鐵「烙」膚:落 (D)「甫」經下水:又。

(A)生活的天地僅限於六席大的「斗室」之中—(溫室) (B)這一切似乎都與我「無干」—(不妨) (C)「突破」心靈的枷鎖—(破碎) (D)有如戴上一道道無形的「鐐銬」—(桎梏)。 390 下列選項「 」中的字,何者字形正確? (A)椰子樹「梢」 (B)吹著口「捎」 (C)「稍」信回家 (D)敬請「哨」待。 (A)蝴蝶和密蜂們帶著花朵的蜜糖回來了 (B)小雞和小鴨們關在欄裡睡了 (C)撒了滿天的珍珠和一枚又大又亮的銀弊 (D)朦朧地,山孿靜靜地睡了。 346 下列各選項「 」中的字,何組意義兩兩相同? (A)「蓋」一癩蝦蟆/覆天「蓋」地 (B)項「為」之強/「為」之怡然稱快 (C)徐噴「以」煙/「以」叢草為林 (D)「盡」為所吞/白日依山「盡」。

(A)子不語怪力亂神 (B)三人行,必有我師焉 (C)吾日三省吾身 (D)學如不及,猶恐失之。 74 下列各「 」中的形似字,何組讀音完全相同? (A)「儘」管/「盡」力/灰「燼」 (B)「帷」幕/纖「維」/「唯」有 (C)「鸛」雀/「顴」骨/「觀」看 (D)「并」州/合「併」/「拼」湊。 73 下列選項中的詞語,何者「不是」「雙聲複詞」? (A)忐忑 (B)崎嶇 (C)聆聽 (D)尷尬。 71 背影一文中說到:「那年冬天,祖母死了,父親的差使也交卸了,正是禍不單行的日子!」句中「禍不單行」是指「不幸的事接連發生」。 下列選項中的詞語,哪一個與「禍不單行」的意思最接近?

1 故事主題判別:音樂家與職籃巨星一文的作者舉名人事例闡發「積累苦練是成功的不二法門」的論點。 以下名人小故事,可以作為什麼主題論點的事例? 美善同道109號租盤 答案:貫注精神仔細觀看,把叢生的雜草當作樹林,把昆蟲螞蟻當作野獸;把高起的土石當作小山,把低窪的地方當作山谷。

313 方群 彈珠:「凝固童年的歡樂記憶/緩緩滾來/一顆顆晶瑩的問候/在曾經青春的迴旋軌道上/縱橫臉龐的喜悅色彩/再次,相互碰撞」這首詩描寫了童玩彈珠,下列何者「不是」對彈珠的實際描述? (A)童年的歡樂記憶 (B)緩緩滾來 (C)一顆顆晶瑩的問候 美善同道109號租盤 (D)相互碰撞。 307 「三層鐵架子的造型遠遠看去倒像是供兒童攀爬的體操架。」句中的「三層」為數量詞。 (A)「兩名」盜匪認錯了人 (B)換作任何「一對」父母親 (C)像漣漪擴散「一般」 (D)一家「四口」快樂地遊賞西西里島。

  • (A)喬丹並不被認為是個天生的籃球好手 (B)在練球時,他總是第一個到場,最後一個離開 (C)在「二軍」參賽時,每場球賽的平均得分高達二十八分 (D)身高助勢,使他如虎添翼,而被北卡羅萊納大學籃球隊網羅。
  • 大的勞 工市場 ; 該法案 中第一 次使用 「 居住權 」 這詞語 , 把 勞工限 制在教 區之內 。
  • 75 關於小泉八雲與怪談,下列何者敘述正確?
  • (A)孔子所謂的學,僅限於文章書籍而已 (B)「學而時習之」講的是為學的態度 (C)「有朋自遠方來」講的是為學的樂趣 (D)「人不知而不慍」講的是為學的方法。
  • 她的奮鬥故事給我們的啟示,用下列哪一選項來形容最貼切?
  • 25 「華爾道夫飯店是各國高層政要造訪紐約下榻的首選。」這句話的意思是在說明什麼?

116 下列「 」中的字,何組字形兩兩相同? (A)羊腸小「ㄐㄧㄥˋ」/不「ㄐㄧㄥˋ」而走 (B)快樂「ㄈㄨˋ」歸/頗「ㄈㄨˋ」盛名 (C)老而「ㄇㄧˊ」堅/欲蓋「ㄇㄧˊ」彰 (D)熱「ㄓㄨㄥ」藝術/情有獨「ㄓㄨㄥ」。 115 愛因斯坦說:「對小事、小節斤斤計較而淡漠大事、大節的人是不會有什麼作為的。」這句話的涵義與下列何者最接近? 美善同道109號租盤 (A)只在意瑣碎小事而無大志的人,必定成不了大器 (B)要成就一件大事業,必須從小事做起 (C)對小事漠不關心的人也不會對大事真正感興趣 (D)魔鬼藏在細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