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興街3號平面圖9大伏位

大興邨雙塔式Twin Tower華富邨、愛民邨、彩雲邨、竹園南邨、秀茂坪邨秀明樓、順利邨、順天邨、長青邨、麗瑤邨、象山邨秀山樓、樂山樓、湖景邨、友愛邨、廣福邨、隆亨邨、新翠邨及禾輋邨高低兩塔相連,高座約24至28層高,低座約21層高。 荔景邨大十字型Cruciform大興邨及順安邨大堂極爲闊落,下闊上窄,低層採光面積較大,單位面積隨樓層高度遞減。 例子1 – 油塘邨的項目編號「KL34RR」,代表是九龍第34個房委會項目,並按整體重建計劃興建;此編號在更改修飾詞為「RH」後,亦同時對應同一項目內的油美苑及油翠苑。 2017年10月起,房委會進一步收緊富戶政策,租戶的每月入息上限定在入住公屋入息限額5倍,資產上限則定在入住公屋入息限額100倍,其中一項超標便要搬走;又或只要有一人持有本港的住宅物業,亦要搬走。 不過,所有成員均年滿60歲或以上住戶,或全部成員均領取綜援,可獲豁免。

2014年11月22日,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正式批覆北京新機場工程可行性研究報告。 香港經濟屋宇會:原本起同管理大角咀葛量洪夫人新村,之後因為起西九龍走廊,1977年1月1號開始部分單位要由政府接管同拆卸。 直到1980年代淨低嘅單位都因應房協「市區改善計劃」而拆咗,呢啲單位而家嘅位置係喺房協頌賢花園,喺1988年落成。 天恆邨恆麗樓、恆滿樓新十字型New Cruciform天逸邨、海麗邨、禾輋邨景和樓一般樓高35至41層,提供兩房兩廳,三房兩廳及三房兩廳(連儲物室)單位。 其中一對翼比另一對為長,較長的翼共有3個單位,而短翼則共有2個單位,一層合共有10個單位。

指廊的三層為國際出發區,二層主要為國內航班進出港混流區。 此外,五條指廊中央交匯處的二、三層還設有中轉區,設有獨立的邊防和安檢設施,可實現國內轉國際、國際轉國際及國際轉國內三個中轉功能,預計啟用後國內國際互轉時間將不會超過60分鐘。 而在空橋編號分配方面,主要位於二層的國內線空橋以A、B、C、D起首,而主要位於三層的國際線一律以E起首。 2021年7月16日,大興機場航廈的五個指廊中,位於最中央的E(最南側)指廊原本用於國際航班。

此現象特別可見於天水圍北的各屋邨,如天悅邨、天逸邨、天華邨等,直至2000年代初八萬五計劃失敗,公共休憩設施面積才得以逐漸增加。 近年,因應非標準設計大廈面世,房委會在規劃屋邨時亦會將康體及兒童遊樂設施甚至花園及屋邨廣場等休憩設施與住宅大廈一同因應地盤微氣候等數據而作出適當的設計,使新落成的屋邨的環境較以往更佳。 其中「類別」呢一格係用嚟說明個屋邨嘅用途種類,例如房委會租住屋邨、房協資助房屋-出租單位(下稱房協出租單位)同資助房屋-郊區公共房屋(下稱房協郊區公共房屋)淨係用嚟做出租用途;房委會租者置其屋計劃屋邨(下稱租置計劃屋邨)就同時提供出租同出售用途;房委會中轉房屋淨係臨時提供畀未符合住公共屋邨資格嘅人。 「入伙年份」以房委會同房協官方網站所提供嘅年份為準,但係部份屋邨入面嘅個別樓宇嘅入伙年份可能會同官方資料有出入,例如房委會提供華富(二)邨嘅入伙年份係1970年,但係條邨入面嘅華翠樓同華景樓竟然係喺1978年落成。 環興街3號平面圖 「樓宇座數」、「單位數目」、「住戶數目」同「認可人口」淨係會計算用嚟做出租嘅公共屋邨、單位、住戶同認可人口數目,唔包括喺房委會租置計劃或者房協住宅發售計劃入面已經出售嘅單位,「住戶數目」同「認可人口」淨係適用喺房委會公共屋邨。 「單位面積」指嘅係單位室內樓面面積(I.F.A),房委會公共屋邨以平方米(m²)嚟計算;房協公共屋邨就以平方呎(ft²)嚟計算,同時加埋換算成平方米後嘅數字;平民屋宇就冇提供資料。

禾輋邨景和樓的新十字型大廈的外型呈「T」字型,每層的單位數目只有6個,長翼擁有4個2房單位,短的翼擁有2個3房單位。 所有單位設有梗房,翼尾三房連儲物室單位更為三面單邊環窗。 此類型大廈原為居屋,後因提高公屋供應及停建居屋而改作公屋出租,因此租金較高。 紅磡邨紅暉樓小型單位大廈Small Households頌安邨頌平樓、愛東邨愛寶樓、幸福邨福明樓設有標準的單位設計,但大廈沒有固定的設計(不過房委會亦有設計八款標準設計),後期落成的大廈偏向採用附翼大廈及和諧式的單位單元來興建大廈,多數大廈均設有少量家庭式單位以照應大量年老住戶。 樓宇類型英文名稱例子特色圖片舊長型Slab南山邨、石硤尾邨、樂富邨、荔景邨、西環邨、葵盛西邨、模範邨1973年,屋宇建設委員會重組為房委會後,接收了17個政府廉租屋、屋建會的10個廉租屋邨和所有徙置大廈,這些屋邨當中有無數種不同的設計,為方便管理,房委會將其中長條狀的大廈統稱為「長型大廈」。 此等大廈部份為單翼,部份則為90°、135°或成一直線的雙翼。

因社交平台Instagram熱潮,令不少外國遊客都會專程到屋邨拍照。 日本藝術家藤原力曾經於橫濱、城崎、馬尼拉、安山與杜塞爾多夫等城市展開城市探險計劃(ENGEKI QUEST),而今次來到香港,到彩虹邨創作一本冒險遊戲書,參與者可以自行「探險」,尋找當中的細節。 2018年,從讀書時期開始走遍香港二百多個屋邨,並拍下了二十萬張照片的梁瑋鑫以一張拍攝沙田乙明邨最為特色的「外露式樓梯」獲得國家地理會德豐青年攝影大賽「香港地」組別佳作獎,再次把屋邨的美帶到國際。 環興街3號平面圖 麗安邨和諧二型Harmony 2長亨邨亨怡樓、秀茂坪邨秀康樓、秀樂樓、天耀邨耀豐樓外型呈Y字型,每層18-21個單位。 電梯大堂採用半開放式設計,每3層的電梯大堂上下貫通,上層電梯大堂可以向下望見低層的電梯大堂。

航廈核心區位於五星中央,屋頂屋蓋鋼結構投影面積18萬平方米,主要以8根上寬下窄的C型柱及12根塔柱支撐,以引入儘可能多的採光。 核心區包含地下二層、地上五層,地上一層至五層為進港、出港、票務、安檢、行李提取等功能區。 二層是國內進出港混流區和國內到達大廳,一層側為國際到達大廳和國內出發區,亦設有行李傳送通道、機電管廊系統和預留的APM捷運通道。 環興街3號平面圖 五樓設有機場商業區,面積13000平方米,以「中央峽谷」為設計意向。 2019年6月26日至28日,大興機場航站區工程順利通過品質竣工驗收。 大興國際機場的建設單位為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建設指揮部,營運單位為首都機場集團公司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管理中心。

此外,出入境口岸設施縱使已隨著機場一併開通,但在上述日子才隨著跨境航班開通而正式啟用。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定位為大型國際航空樞紐,規劃建設4條跑道,滿足年旅客吞吐量一億人次需求。 目前啟用的北京大興國際機場一期工程,按2025年旅客吞吐量7200萬人次、貨郵吞吐量200萬噸、飛機起降量62萬架次的目標設計,飛行區等級指標為4F,工程總投資799.8億人民幣。 而舊十字型大廈本來是為出租公共房屋而設計,不過因居屋計劃反應熱烈才決定將絕大部份樓宇轉作居屋發售,祇有類似居屋版本的新田圍邨裕圍樓樓宇是維持出租之用。

環興街3號平面圖: 公共屋邨食水含鉛超標事件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位於永定河北岸,位於中國北京市大興區榆垡鎮、禮賢鎮和河北省廊坊市廣陽區之間,距廊坊市市中心直線距離約26公里,距北京市天安門廣場直線距離約46公里,距北京首都國際機場約67公里,距河北雄安新區約55公里,距天津濱海國際機場約85公里。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的建成,除了取代中國歷史上第一個機場—北京南苑機場外,亦分流了目前中國規模最大和最繁忙的民用機場—北京首都國際機場的客運壓力。 )是位於中國北京市大興區榆垡鎮、禮賢鎮和河北省廊坊市廣陽區之間一座大型民用機場,飛行區等級為4F,定位為「新國門」的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是北京市的第二座國際機場,於2019年9月25日正式投入營運。 環興街3號平面圖 香港平民屋宇有限公司有意將唯一出租屋邨大坑西邨分3期重建,頭兩期然會攞嚟做租住房屋,第三期就會作為住宅出售,以抵銷興建廉租屋嘅虧蝕。 重建後將有5,000個單位,較重建前嘅1,600伙大幅增加,頭兩期重建會畀所有居民原邨重置,第三期就撥作青年自置居所,預計每個單位面積約300平方呎,售價大概100幾萬港元。 寶田邨非標準設計大廈Non-Standard Domestic Block牛頭角下邨、石硤尾邨、彩福邨按個別地盤的特點而採用非標準化的設計,如地盤的地理環境、地區特色及居民需要等多項因素。

這條高速公路南起南五環團河橋東450米處,在大興國際機場北終止,全長27公里,雙向八車道,時速100公里至120公里,由北京市基礎設施投資有限公司負責投資、建設及營運。 中國南方航空廣州白雲機場、深圳寶安機場國內唯一A380航線;專屬近機位登機門;早中晚時刻布局均衡,尖峰時段每半小時就有一班;專享值機櫃檯、專享安檢通道、便捷登機門等特色權益;乘坐南航京廣、京深「興快線」航班的旅客,均可獲贈地鐵大興機場線的車票、享受額外免費行李託運額度,高等艙位旅客還可獲贈接送機服務。 環興街3號平面圖 截至2017年12月,有9家客運、1家貨運(中國郵政航空)航空公司與首都機場集團簽訂協議入駐大興國際機場。

環興街3號平面圖

「五星」方案以航廈核心區為中心,延伸出五條放射性指廊,西南、中南、東南三條指廊各長411米,西北、東北兩條各長298米,單體面積在4.6萬到10萬平米之間;再加上樓前區域設置的服務樓指廊,形成六條指廊的均衡布局,每兩條指廊之間的夾角為60度。 大興機場在營運初期,部分設施暫未開放營運,部分已開業的餐飲店面也因消防審查尚未完成等原因以出售飲品為主,尚未提供正餐,直至2019年10月。 2017年2月23日,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視察新機場施工現場,這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歷史上第一次中共最高領導人視察正在建設的機場。 2016年2月18日,北京城建集團、北京建工集團中標新機場工程。

衛星客運廳建於航站樓以南667米處,呈一字形設計,樓面面積達20萬平方米。 由於衛星客運廳建於京雄城際鐵路隧道上方,需時進行保護工程,故並未有跟航站樓一併啟用。 環興街3號平面圖 截至2020年2月尾,該處仍在進行高鐵隧道保護工程,尚未展開上蓋工程。

2020年3月13日起,由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疫需要,大興機場的國際進港航班全部臨時轉到首都機場運轉。 同年3月29日,廈門航空將北京航線從首都機場整體平移至大興機場。 同年10月25日,中國南方航空往返北京的航班全部轉場至大興機場營運,同時中聯航值機區從航廈四層K島遷至三層R島。 大興國際機場在2019年9月25日舉行投運儀式,當天上午11時29分由習近平宣布投運,較原定為9月30日,最終提前5日投入營運。 由中國南方航空執飛,使用空中巴士A380(B-6139)的CZ3001次航班(飛往廣州白雲國際機場)為大興機場投運後的首個航班。 中國聯合航空於2019年9月26日從南苑機場整體搬遷至大興機場,首架出港航班為7時27分由大興飛往深圳的KN5855次,首架進港航班為10時12分從鄂爾多斯抵京的KN5302次。

環興街3號平面圖: 航空公司進駐

房委會研究顯示,22個高齡屋邨結構良好,喺2013年嘅邨齡介乎34至61年,但係到2043年就會去到64至91年樓齡,保養費會好高,若果拆咗起過,可重新規劃,以符合當時標準,但受制於原區安置居民用地或單位缺乏,暫時只有華富邨同美東邨確定重建。 有團體認為,當局應率先重建地積比率較低、人口較少嘅公屋。 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主席黃遠輝指出,華富邨重建計劃率先確定,係由於附近5幅地可提供遷置,而其餘20條屋邨重建機會均等,但唔代表喺可見將來就可以落實重建,主要取決於喺邊度揾到遷置居民嘅資源。 呢個表包括由喺上面所提及嘅三間組織轄下嘅公共屋邨,包括已經落成、起緊、重起緊、等緊起或者建議緊,同埋拆咗同改做其他用途嘅公共屋邨。

租住公屋的住戶(包括中轉房屋住戶)住滿十年或以上,便需要每兩年向房委會申報家庭入息。 而家庭入息超過指定的入息限額的住戶,便須按情況繳交倍半或雙倍淨額租金/暫准證費另加差餉。 2019年4月22日,美國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在率領美國企業參觀大興機場後,透露美國航空公司和達美航空將投入新機場營運。 城市航廈的設計是為了讓在大興機場機場搭乘飛機的乘客在市區即可辦理換取登機證、託運行李等登機手續,讓乘客減輕負擔,輕裝前往大興機場。 環興街3號平面圖 1992至1993年間曾經所發生全港轟動的屯門色魔事件,引起當時區內居民大為恐慌,有街坊亦曾經自行組織互助小組,護送女士歸家。 到1998年,房署為加強大廈保安,將1970年代起落成的公屋提升為只在電梯設閉路電視的「乙級保安」,後期逐步提升至「甲級保安」即入口大堂都會加設密碼鎖保安電閘和24小時有護衛員看守,而Y型及和諧式大廈更於1998年起直接使用「甲級保安」系統,而每座大廈地下走廊走火樓梯出口,安裝向外推防盜鐵閘。

環興街3號平面圖

工黨主席郭永健指出,聾人不應因為先天障礙而被剝奪基本生存權利,他批評房屋署作風官僚,不應以資源為由拒絕聾人或弱聽住戶申請火警閃燈。 聾人機構「龍耳」創辦人邵日贊估計,至少一千戶的公屋有聾人,過往曾經多次向房屋署反映要求加裝火警閃燈裝置,但當局推說沒有這政策,他認為房屋署現在才研究,進度太慢。 2015年7月起,香港部份公共屋邨及居屋被揭發食水含重金屬量嚴重超標的事件。 環興街3號平面圖 其中啟晴邨、牛頭角下邨第一期、水泉澳邨、榮昌邨樣本含鉛量,超出世衛標準。 特首宣佈針對事件,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並抽驗了45條2005年後落成的公共屋邨,共3806個水樣辦,以及138條2005年前落成的屋邨共2639個水樣辦。

環興街3號平面圖: 屯門色魔事件 引致公屋入口大堂加裝保安電閘

2019年10月18日,北京大興機場出入境邊防檢查站和大興機場海關正式掛牌成立。 2019年10月27日,大興國際機場國際航線正式通航,首班國際航班為中國國際航空由北京大興飛往曼谷的CA757次,英國航空則成為首個在大興機場起降的外籍航空公司。 在啟用初期,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只由中國聯合航空獨家使用,直到同年10月27日才有其他航空公司入駐。

環興街3號平面圖

綜合服務樓即北側「第六條指廊」,總建築面積達到50.3萬平方米。 綜合樓包括酒店(即北京遨途機場酒店)、寫字樓等功能,東西兩側分別設置了停車樓。 五條放射性指廊提供79個登機空橋,每條指廊與核心區中心點距離均為600米,正常步行時間不超過為8分鐘,末端則各自設有中國傳統園林,命名為絲園、茶園、瓷園、田園、中國園。 環興街3號平面圖 五條指廊中,西側主要為中國南方航空公司服務區,東側主要為中國東方航空公司服務區,中南指廊則主要為國際航班服務。

環興街3號平面圖: 香港公共屋邨

香港很早已有為低收入居民設置出租房屋,初期多由志願團體提供,例如於1948年成立的香港房屋協會及於1950年成立的香港模範屋宇會,香港政府只是提供土地。 1954年,開始大量興建徙置區,於1960年代,香港屋宇建設委員會(屋建會)推出廉租屋邨。 1973年,為了配合十年建屋計劃,房委會成立並且取代屋建會,徙置事務處則重組成為房屋署。 香港房屋委員會接收了所有徙置大廈、10個屋建會廉租屋邨和17個政府廉租屋邨,合稱為公共屋邨,由房屋署統一負責管理及規劃。 環興街3號平面圖 到1980年代起,隨着社會進步,房委會於公共屋邨設有主題式花園和提供多項康體及兒童遊樂設施,供居民作休憩之用。 著名的例子包括彩雲(一)邨、美林邨、蝴蝶邨、新翠邨及樂華(北)邨等。 1990年代開始,公屋需求大增,房委會開始提高建築密度並減少公共休憩設施面積,1997年推出的八萬五計劃為求提供最多的單位,用盡地積比率,更使建築密度進一步上升,邨內休憩空間所剩無幾。

  • 同年10月25日,中國南方航空往返北京的航班全部轉場至大興機場營運,同時中聯航值機區從航廈四層K島遷至三層R島。
  • 指廊的三層為國際出發區,二層主要為國內航班進出港混流區。
  • 到1980年代起,隨着社會進步,房委會於公共屋邨設有主題式花園和提供多項康體及兒童遊樂設施,供居民作休憩之用。
  • 五條放射性指廊提供79個登機空橋,每條指廊與核心區中心點距離均為600米,正常步行時間不超過為8分鐘,末端則各自設有中國傳統園林,命名為絲園、茶園、瓷園、田園、中國園。
  • 大興邨雙塔式Twin Tower華富邨、愛民邨、彩雲邨、竹園南邨、秀茂坪邨秀明樓、順利邨、順天邨、長青邨、麗瑤邨、象山邨秀山樓、樂山樓、湖景邨、友愛邨、廣福邨、隆亨邨、新翠邨及禾輋邨高低兩塔相連,高座約24至28層高,低座約21層高。
  • 1954年,開始大量興建徙置區,於1960年代,香港屋宇建設委員會(屋建會)推出廉租屋邨。

9家客運航空公司分別是中國南方航空集團公司、中國東方航空集團公司(含中國聯合航空有限公司)、首都航空、河北航空、春秋航空、奧凱航空、吉祥航空、東海航空。 2019年大興國際機場啟用之後,中國南方航空、中國東方航空、河北航空、中國聯合航空將立即入駐,成為新機場的第一批使用者。 京雄城際鐵路、地鐵大興機場線、以及規劃中的R4線三條規劃軌道線將並行穿越中南指廊,並在北指廊地下二層、航廈中央出港大廳下方設置月台。 環興街3號平面圖 乘坐國內航班的乘客出站後,可直接通過位於地下一層站廳的值機櫃檯值機後通過快速安檢通道直達位於二層的國內航班登機門。 2019年1月22日,「獎狀680」型校驗飛機降落在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西一跑道上,這是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迎來的第一架飛機,也標誌著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第一場校驗任務圓滿完成,機場工程建設即將進入驗收移交階段。 2011年6月20日,中國聯合航空總經理姚維輝向媒體確認首都第二機場立項營運時間等細節。

環興街3號平面圖: 機場概況

2019年7月25日,吉祥航空宣布該公司計劃於2019年10月27日轉場至大興機場營運。 2019年5月13日9時30分,由中國南方航空的空客A (B-6138)CZ7777次航班平穩降落在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西一跑道,成為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第一架降落的民航客機。 隨後中國東方航空MU9006次航班、中國國際航空CA090次航班和廈門航空MF8888次航班陸續從北京大興機場起飛,在大興機場測試復飛程序後返回首都機場。 具體而言,南航、東航集團相關航空公司以及首都航、中聯航轉場至北京大興國際機場;中航集團相關航空公司、海航、大新華航等公司保留在首都機場營運;中國郵政航空可兩場運轉;其他國內航空公司可選擇任一機場運轉,但不得兩場運轉;外國航空公司及港澳台地區航空公司可自行選擇運轉機場,包括兩場運轉。 《方案》還推出市場化措施鼓勵各航空公司轉場投運北京大興國際機場。 中國南方航空貴陽機場2020年4月13日13時35分,南航由貴陽直飛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的首個正班航班順利抵達,標誌著空中「貴京快線」正式開通。

進駐大興機場的國內航空公司航空公司/航空聯盟意向現況備註中國聯合航空移駐大興機場在京航班已全部進駐中國聯合航空由於南苑機場停用進駐大興國際機場;當中,所有主題塗裝飛機已於啟用前一晚抵達,而其他一般塗裝飛機亦於啟用日晚上11時23分完成轉場。 河北航空服務櫃檯於首日起入駐,同日下午4時20分首次執飛(大興-福州),到10月27日有正式航班河北航空已公布轉場的16條航線。 2019年4月,中國民用航空局同意中國東方航空將原先在大興機場40%的時刻占比降至30%以換取東航京滬快線繼續在北京首都國際機場營運,同時中國國際航空將拿到出讓的10%時刻占比,這意味著國航也將在大興機場營運後進駐。 環興街3號平面圖 目前,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北航廈地下設有鐵路車站大興機場站,為鐵路及地鐵共構車站,月台設於航廈地下二層。 站廳則位於地下一層,設有專用值機櫃檯和安檢通道通往登機門(僅限國內航班)。 車站在2019年9月26日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通航翌日開通。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航站區整體位於北京市大興區榆垡鎮、禮賢鎮和河北省廊坊市廣陽區之間,總用地面積約27.9公頃,南北長1753米,東西寬1,591米,由旅客航廈、轉乘中心和綜合服務樓與停車樓三部分組成,總建築面積103萬平方米,超過了首都國際機場T3航廈,是目前全球第二大的機場航廈。

  • 2020年營運僅1年的大興國際機場旅客吞吐量2020全球排名49名,超過了紐約紐瓦克國際機場。
  • )是位於中國北京市大興區榆垡鎮、禮賢鎮和河北省廊坊市廣陽區之間一座大型民用機場,飛行區等級為4F,定位為「新國門」的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是北京市的第二座國際機場,於2019年9月25日正式投入營運。
  • 1990年代開始,公屋需求大增,房委會開始提高建築密度並減少公共休憩設施面積,1997年推出的八萬五計劃為求提供最多的單位,用盡地積比率,更使建築密度進一步上升,邨內休憩空間所剩無幾。
  • 2019年9月25日大興機場開始營運起,中國南方航空、河北航空在首都國際機場的航班將開始平移至大興國際機場。

樓宇設計方面,則以層數及退台式的大廈設計以配合鄰近的樓宇風格及地勢,或以屋邨廣場或開揚的空間設計,以凸顯地區的特色景物。 此外,由於此款大廈的公屋及居屋版本單位設計相若,因此亦方便每年(2018年起)撥出部份指定在建屋邨於綠表置居計劃改作居屋出售。 康和一型、新十字型及部份和諧一型大廈原本是為居屋計劃而設計,但有部份項目(尤其是居屋第二十三期乙)因政府決定停售居屋而改為公共屋邨出租。 環興街3號平面圖 另外,香港房屋委員會設有特快公屋編配計劃,每年年中均會開設特快公屋編配計劃,推出部份較爲不受歡迎的公屋單位予輪候者選擇,縮短輪候時間,提早上樓。 香港公共屋邨(簡稱公屋)是香港公共房屋最常見的類別,由政府或志願團體興建,出租予低收入市民。

順利邨工字型H Block彩雲邨、大元邨、禾輋邨、水邊圍邨、東頭(二)邨及黃大仙下邨樓高26至28層,升降機大堂設於大廈正中,即「工」字的中間的一筆。 大廈設三部升降機,三部各服務不同的層數,多數安排為每三層一停。 環興街3號平面圖 兩條樓梯設於升降機後,樓梯為重疊設計,兩樓梯設於同一位置。 房委會在1987年起實施「公屋住戶資助政策」(俗稱「富戶政策」),向不再需要資助的住戶減少房屋資助,以鼓勵富戶遷出公屋單位,確保公屋資源合理分配。

到2016年3月,4個承建商開始為11個受食水含鉛超標影響的公屋邨,更換在公用地方不合規格的喉管。 1985年,577座香港公共屋邨被揭發存在結構問題,其中26座因為結構遠低於安全標準而有即時倒塌危險,需要盡快拆卸重建。 由於事態嚴重,廉政公署就問題公屋事件着手調查是否有人在興建這些公屋時涉及貪污舞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