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山隧道擴闊2024必看攻略!內含獅子山隧道擴闊絕密資料

今次曼聯收購戰暫時有兩個買家,除了拉傑夫之外,還有卡塔爾前首相之子夏斯森,他表示:「此次投標計劃令球會在場內外都恢復昔日輝煌。此次收購將令球會完全免除債務。」若事情進展順利,曼聯將於3月底易手。

對有意見指可開放行人及單車使用獅隧,他認為須提高隧道通風要求。 立法會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議員謝偉銓亦指,翻新獅隧可增行車量,接連道路網亦需改善,以免出現樽頸。 沙田及其後新市鎮發展一日千里,獅子山隧道和連接的海底隧道一樣,行車流量早已飽和。 隨着城門隧道、大老山隧道、青沙公路先後通車,獅隧擠塞情況有所紓緩。

獅子山隧道擴闊: 政府倡翻新獅隧 往九龍方向擴至三線行車

張家亮接受電台訪問時指,現時獅隧經常要維修保養,很多時要深夜進行,日後翻新工程期間,為維持隧道運作,政府會在兩條管道中間鑽挖,不用爆破,因此所需工程時間會較長,預計工程由2025至2029年,在2033完成南行線擴閣,2034完成工程。 九巴職員權益工會理事長陳詠豪表示,政府在三隧分流的最新方案之中並未提及巴士在三隧分流下的收費方式。 他建議政府在現行的豁免專營巴士隧道費基金之內作出調整,讓巴士每一程隧道費都獲得豁免,令巴士公司的財政狀況更為穩定,避免出現經常加價的情況。

獅子山隧道結構呈老化,路政署正計劃為獅子山隧道進行改善工程,會建造一條長約 獅子山隧道擴闊 1.4公里的3條行車線,希望提升交通流量,解決擠塞問題。 路政署主要工程管理處副處長張家亮今日(18日)表示,平均每日有9萬架次車輛使用,經常出現擠塞,若龍翔道將有獨立行車線直入隧道,相信可以避免九龍塘窩打老道大排長龍。 (模擬圖)日漸老化的獅子山隧道有望10年後擴闊至南北行3線行車。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今日(28日)在網誌表示,計劃今年向立法會申請撥款以聘請顧問進行首階段設計及工地勘測,爭取2025年動工,並於動工後4年啟用新隧道管道,及於啟用新管道4年後開放隧道至南北行各3線行車。 (二)就交通噪音方面,路政署已按《環境影響評估條例》(環評條例)(第499章)及環評研究概要(研究概要)的要求就工程項目進行環評,有關環評報告已提交予環保署審批。

獅子山隧道擴闊: 6月19日 工程車交通意外 交通指示牌支架倒塌

連接九龍和新界的獅子山隧道由於未能應付繁忙時段的交通流量,港府推出一系列改善工程,包括在兩條現有隧道管道之間,建造一條長約1.4公里的3線行車隧道,並擴闊現時往九龍方向管道至3線行車道。 隨著新界東人口不斷增加,繁忙時段區內及對外的交通擠塞問題嚴重。 獅子山隧道擴闊 獅子山隧道擴闊 土力工程處前處長、工程師學會前會長陳健碩認為,整體工程具必要性,以汽車流量計算,繁忙時間塞車不能接受。

但由於隧道收費廉宜、地理位置優越、設計容量有限,塞車問題依舊影響九龍中西部交通。 在早上繁忙時間,獅隧出九龍方向的車龍經常伸延至新田圍邨甚至水泉澳邨附近。 截至2021年,獅子山隧道只僅次將軍澳隧道,為本港第二繁忙的非過海隧道,但將藍隧道通車後有機會回歸首位。

獅子山隧道擴闊: 使用情況

政府計劃翻新獅子山隧道,建議在現時獅隧兩條現有隧道管道之間,建造一條長約 1.4 公里的三線行車隧道,現時往九龍方向管道擴闊至三線行車道,並為新往九龍方向管道和新隧道建造連接通道,以便稍後翻新兩條現有管道,應付交通需求及延長用年限。 當局於2019年建議進行有關工程,環境影響評估報告提到,因應翻新工程,政府建議將龍翔道交匯處連接路與獅子山隧道九龍入口之間的一段獅子山隧道公路,擴闊為三線雙程行車道,同時建造一條往沙田方向的行車天橋,橫跨龍翔道。 有關建議早前已諮詢九龍城及黃大仙區議會,並計劃於今個月諮詢沙田區議會。 立法會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議員謝偉銓認為,獅隧擠塞問題持續多年,他支持相關做法,期望早日完成工程。 他又認為,在規劃上應該要更全面計劃,以免將交通樽頸轉移到其他地點,影響效益,建議同時應研究周邊發展,以評估流量變化。 獅子山隧道的兩條行車管道分別於1967年及1978年啟用,隧道結構現時已明顯老化,設計未能符合現時標準。

  • 獅子山隧道設有轉車站,但此轉車站各方向除了巴士站牌外,不設巴士轉乘設施,而且轉車站空間狹窄,所以甚少乘客在此站轉車,部分巴士路線亦不設站,下列九龍新界巴士及過海隧道巴士都在此轉車站設站。
  • 而隧道由兩線出入擴闊至三線出入後,能大大提升交通流量,當局亦會擴闊及增設一些連接路段,包括龍翔道將有獨立行車線直入隧道。
  • 視乎刊憲期間收到的公眾意見及詳細設計的進度,我們希望可以於二○二五年展開工程。
  • 這些主幹水管供應食水至九龍和港島廣大地區,預計重置工程將涉及廣泛更改食水供應區,需分階段進行以維持穩定的食水供應。
  • 為了維持施工期間的交通運作,需先建成新北行隧道管道以暫時替代現有的南行隧道管道,並完成轉駁水管工程,再展開南行隧道管道的擴建工程,期間亦需要遷移及重置行政大樓、通風大樓及隧道現有設施。

有關工程將在深夜進行封路,相信影響不大,預計工程2025年首季動工,2034年完成。 【Now新聞台】政府計劃擴闊獅子山隧道紓緩交通擠塞,九龍及沙田方向會各加多一條行車線。 獅子山隧道擴闊 路政署指考慮安全問題後,決定以鑽挖方式挖掘新隧道,令施工時間較長,預計工程2034年完工。 獅子山隧道擴闊 有見及此,關注交通政策的團體——九龍綠色通道、街道變革、香港單車同盟以及Transit Jam提出將北行管這改劃成單車徑及行人路的建議,以善用資源及把單車徑網絡擴展至九龍。 兩個團體認為管道只要進行針對緊急車輛通道、機械通風及冷氣系統的改善工程,便適合踏單車人士及行人使用。

獅子山隧道擴闊: 工程簡介:

但不論傳媒、香港政府還是一般市民,也甚少分開兩條管道為不同的隧道,而是和其他隧道一樣,把兩條管道視為一體。 所有車輛駛經獅隧收費一律八元,又直接通往紅磡海底隧道,貫穿香港南北,儘管大老山隧道及青沙公路隨後相繼落成,仍吸引不少駕駛者選用。 今晨(18日)7時19分,有行山人士途經大帽山道近禾塘崗時,在路邊發現一批財物,包括外套、平板電腦、充電線及食物等,擔心有人山野活動期間遇事墮山,於是報案求助。 消防、飛行服務隊及民安隊先後到場,在現場一帶山坡展開搜索。 勘察和初步設計已在2019年第二季至2021年第三季進行,2021年第三季開始進行詳細設計及招標,預計於2025年動工。

街道變革更估計由沙田顯徑站到九龍塘廣播道的距離為3公里,步行時間只需要30至40分鐘。 同時,運輸署亦安排路政署擴闊大老山隧道的巴士轉乘站入口,以減少巴士等候入站而導致隧道擠塞的情況,料相關工程今年底完成。 早前的公眾諮詢中,有附近居民反映受隧道的交通噪音困擾近20年,本次工程亦會改善有關問題。 根據環境影響評估報告建議,路政署會於獅子山隧道公路適當地方裝設隔音屏障或隔音罩等噪音緩解設施,部分單位的噪音水平可減低高達10分貝或以上。 同時,施工的同時會盡量保存具有歷史價值的文物,包括兩條隧道出入口上的字體,並置於改善後的獅子山隧道出入口的相若位置。

獅子山隧道擴闊: 道路結構資訊

獅子山隧道為連貫新界和九龍的交通命脈之一,惟2條管道分別於1967年和1978年通車,現時平均每日有9萬架次車輛使用,繁忙時段極擠塞。 (四)路政署已按環評條例及研究概要的要求就工程項目進行環評,當中已涵蓋工程對生態(包括對獅子山郊野公園範圍內的林地及植林區)的影響。 路政署會按環評報告的建議實施緩解措施,例如於工程附近合適地點進行種植工作以補償林地等,以緩解工程對環境的影響。 在獅隧通車前,大埔道(現稱大埔公路-琵琶山段及沙田嶺段)是來往新界東與九龍市區最直接的行車途徑。 隨著沙田及新界東各新市鎮發展,更令獅隧重要性不斷提升,自八十年代起,繁忙時間就經常出現擠塞。 獅子山隧道的設計行車量為每小時每方向2,600架次,2019年繁忙時間的使用率為1.0(北行)及1.0(南行)。

擴建

路政署於今年夏季收到部份議員及團體的意見後,對改劃隧道作行人及行單車用途的建議持開放態度,初步認同技術上可行,更配合政府一直推廣的「綠色出行」。 不過,運輸及物流局上月書面回覆議員查詢時,則指局方擔心有關建議會令管道日後在需要迅速開放作緊急行車用途時,構成影響,將會深入探討建議的可行性。 為解決隧道容量於工作天繁忙時間的飽和的問題,路政署計劃將現時南行管道由2線擴闊為3線行車,而北行管道將會被現有兩條管道之間所增建的管道所取代,並將於新管道落成後改為長期備用。 【獅子山隧道】路政署計劃擴闊獅子山隧道及於現有兩條管之間增建一條管道,以解決交通擠塞問題。

獅子山隧道擴闊: 獅子山隧道

他預料在這個建議下,巴士公司長遠在可加可減機制下,巴士車資可望有下調空間,讓市民直接受惠。 全長17公里的沙田至中環線(沙中線)取道東南九龍,是一條連接大圍至中環的新鐵路線。 沙中線為一條全港策略性鐵路,連接多條現有和未來的鐵路線,工程完成後會形成兩條策略性鐵路走廊,分別是「東西走廊」(或稱為屯馬線)和「南北走廊」。 沙中線有十個車站,分別是大圍站、顯徑站、鑽石山站、啟德站、宋皇臺站、土瓜灣站、何文田站、紅磡站、會展站和金鐘站。 建造工程已於2012年7月展開,屯馬線一期由烏溪沙站至啟德站已於2020年2月14日啟用,預計屯馬線全線將於2021年第三季開通。 土力工程處前處長、工程師學會前會長陳健碩在同一個節目認同,有需要擴建和翻新獅隧,但認為12年後才完成工程太長,他表示,以鑽挖方式鑽挖堅硬的花崗岩成本很高,用爆破方式可以減少工程時間,建議由承建商自行選擇用甚麼方式。

政府

此外,部分路段擬建隔音屏覆蓋;現有隧道收費亭會全部拆卸。 目前,環境影響評估報告已大致完成,路政署將適時交與環保署審批及申領環境許可證。 接下來,局方將就獅子山隧道改善工程擬議方案於今年內進行刊憲,並將適時按工務工程計劃程序,向立法會申請撥款以進行擬議工程項目的詳細設計工作。 土力工程處前處長陳健碩認為,工程由規劃至竣工需時12年太長,用鑽挖方式建造新管道成本高且費時,建議使用爆破方式,並同時在九龍及沙田方向爆破更省時,透過控制炸藥分量減低影響。

獅子山隧道擴闊: 興建簡介

據政府向立法會議員解釋,是由於火源是位於行車管道地底的公共設施管道,而非行車管道內;當日隧道營辦商根據現場消防人員的意見,認為水簾並不能控制地底的火勢蔓延,故未有啟動水簾。 勘察和初步設計今年第二季至二○二一年第三季進行,詳細設計及招標則於二一年第三季開始,施工及啟用日期待定。 九巴職員權益工會周五(6日)舉行記者會,就政府三隧分流以及其它道路規劃作出建議,公會建議政府豁免巴士隧道費,以減低巴士公司營運成本,從而讓車費有望下調。 未來隧道的南北行管道將由雙線變成三線行車,首階段會先建成新的北行管道,暫時替代現有的南行管道,再展開南行管道的擴建工程。 反對人士須在反對通知書內說明其權益及聲稱受該項工程或使用影響的情況,並提供聯絡資料,方便聯絡。 反對通知書須不遲於2022年12月13日送達運輸及物流局局長。

之間

因此政府於1997年在隧道內裝設全港隧道中獨有的水簾系統。 每條管道各有11道水簾,每個相隔約100米,可阻止濃煙及火勢蔓延,並有降溫的效果,方便逃生。 政府會在兩條管道中間鑽挖,不用爆破,因此所需工程時間會較長,預計工程由2025年至2029年,在2033年完成南行線擴閣,2034年完成工程。

獅子山隧道擴闊: 隧道管道

由於尋找火源有難度,加上灌救困難,消防把火警在早上6時18分升為三級火警。 早上6時許第二獅子山隧道重開,實施單管雙程行車,但隧道內仍一度煙霧彌漫。 運輸署呼籲駕駛人士改用青沙管制區、大老山隧道、城門隧道或大埔公路,惟第二獅子山隧道及其連接道路(獅子山隧道公路、沙田路,以及吐露港公路)交通仍出現嚴重擠塞,大老山隧道亦出現車龍。

獅子山隧道擴闊: 獅隧翻新管道耗時12年 爆破施工或致噪音 議員籲減少影響

新隧道建成後,亦需要數次調動行車以為現有隧道進行擴建,而每次調動行車前均需要重置、測試和啓用隧道營運所需的機電系統和消防系統。 2019年,路政署就獅隧改善工程提交環評報告,包括在兩條管道之間加建一條新管道、翻新現有管道、擴建獅子山隧道收費廣場巴士站及擴闊獅子山隧道公路及沙田路至來回方向各三線,以延續其使用壽命及改善繁忙時間交通狀況。 路政署主要工程管理處副處長張家亮今早(18日)在電台節目表示,獅隧現時經常需要維修保養,為不影響通車,很多時要在深夜、短時間工作。 張指出,隨隧道使用日久,擔心維修時間會更拉長,甚至影響隧道運作。

獅子山隧道擴闊: 香港獅隧徹底翻新處理老化 爆破方式減工時

獅子山隧道慢線則於3月19日早上6時重開,隨着獅子山隧道的全面重開,兩條管道均全面恢復正常行車。 火警後隧道管道損毀嚴重,路政署人員在火警救熄後,曾進入管道視察損毀情況,發現慢線60米長的地方,有石屎脫落及鋼筋外露,而快線亦有部分地方損毀。 路政署表示已派工人盡快施工,已經在3月12日早上繁忙時間前重開快線;而慢線的維修工作,則需要更長的時間,預料需時2星期,隧道慢線維修工作方可完成。 這次三級火警使本已老化耗損的隧道內壁損毀情況進一步惡化。 (一)政府已於今年十月十四日就獅子山隧道改善工程刊憲,並計劃於明年就項目展開詳細設計。 視乎刊憲期間收到的公眾意見及詳細設計的進度,我們希望可以於二○二五年展開工程。

【Now Sports】英國首富拉傑夫加入曼聯爭奪戰,出價45億鎊希望收購這家英格蘭豪門。 根據《The Athletic》報道,由拉傑夫(Jim Ratcliffe)創立的INEOS集團,早前聘用了著名金融機構摩根大通、高盛作為顧問,正式向曼聯班主加沙家族提出收購,價錢為45億鎊。 70歲的拉傑夫是英國首富,估計身價多達133億鎊,去年夏天也曾希望以42.5億鎊買起車路士,可惜最終爭輸予由美國商人保希利為首的美國財團。

60年代香港食水需求急劇增長,1963年香港更發生嚴重旱災,在5月2日開始實行每4天供水4小時制水措施。 食水短缺危機迫在眉睫,政府工務局轄下水務局克服了獅子山地理屏障,建造第一條獅子山隧道連同三條食水管,由船灣淡水湖供水計劃中的沙田濾水廠供水至九龍市區。 圖三顯示截至2020年年底位於港島、九龍和新界的主要道路基礎設施計劃。 關於興建中與規劃中的主要道路工程的資料,分別載於表1.1及表1.2。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在網誌表示,撥款會聘請顧問進行首階段設計及工地勘測,爭取於2025年動工,並於動工後四年啟用新隧道管道。

獅子山隧道擴闊: 立即下載 Yahoo 新聞 app

張家亮表示,獅隧現時每日有9萬架次車輛出入,經常出現擠塞,有時塞到何文田。 而隧道由兩線出入擴闊至三線出入後,能大大提升交通流量,當局亦會擴闊及增設一些連接路段,包括龍翔道將有獨立行車線直入隧道。 獅子山隧道擴闊 獅子山隧道設有轉車站,但此轉車站各方向除了巴士站牌外,不設巴士轉乘設施,而且轉車站空間狹窄,所以甚少乘客在此站轉車,部分巴士路線亦不設站,下列九龍新界巴士及過海隧道巴士都在此轉車站設站。 2012年3月8日凌晨3時半,獅子山隧道(南行管道,往九龍方向)內路面下的水務署管道發生火警,消防處出動10條化學泡沫喉、10隊煙帽隊及140人撲救。 在現場工作的35名水務署外判承辦商工作人員,順利逃生,惟全身熏黑。 隧道內濃煙密佈,在隧道交通控制中心抽風系統及消防的鼓風機啟動下,大量濃煙從獅子山隧道九龍出口冒出。

獅子山隧道擴闊: 獅子山隧道擴建鑽挖工程需時4年

對於有團體建議將舊北行管道改作行人及單車使用,林世雄指會探討可行性,需要考慮配套設施的限制、消防要求等。 至於現有往沙田方向隧道管道則會作保留翻新,更換或修復現有消防設備,以便日後作為緊急隧道用途。 當局會研究建議保留現有兩條隧道出入口上的字體,或按現有設定複製並置於相若位置。 至於環評報告就提到,地面工程可能直接影響部分生境,當局已盡可能避免對已知的具保育價值地點作直接影響。 不過,在獅子山郊野公園內約 0.16 公頃的林地,將受到永久性影響,另外約0.09公頃的林地則會暫時受影響。

2018年6月19日下午4時許,獅子山隧道九龍出口,有掛上交通指示牌俗稱「龍門架」的支架倒塌,未知是否有人受傷。 據悉,事發時一輛運載挖泥機的工程車行經,挖泥機疑撞到龍門架肇禍。 由於獅子山隧道採用舊式設計,加上兩條管道相隔甚遠,在設計和技術所限下,未能設置貫通兩管道的緊急逃生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