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璟鴻2024介紹!(持續更新)

抽菸、壓力大、容易緊張等情況,會增加體內維生素C的消耗量,長期下來就容易導致維生素C缺乏,所以這些族群應該要攝取比一般健康人還要更多的維生素C。 大家應該都知道缺乏某些營養素會產生疾病,例如缺乏鈣質導致骨質疏鬆症、缺乏維生素C導致壞血病。 但其實在缺乏營養素的初期尚未造成疾病之前,身體外觀有可能就已經產生改變,包括:皮膚、頭髮、指甲、牙齒…等,所以「營養手面診」也是營養師在諮詢時會納入的營養評估方法。 Eddie熊璟鴻,目前於Springfield College就讀肌力與體能研究所,從事運動訓練相關知識文章撰寫分享與教學影片拍攝製作,並轉譯國外專業文章。

運動

沒有任何的肌力訓練只能讓單一專項的運動受益,同樣的,也沒有任何一種特殊的速度訓練方式只能提升單一運動項目的速度。 根據史丹佛大學醫學院研究顯示,實驗小鼠腿部受傷後,3天內的PGE2都明顯的升高,研究人員表示,這是一種免疫調節的現象,透過發炎來刺激肌肉重新生長。 而小鼠接受PGE2注射後,除了幹細胞增加之外,新長出來的肌肉也比原本的肌肉有力。 為了證實PGE2對幹細胞的影響,研究人員將小鼠的幹細胞放在培養皿中,暴露在PGE2下一整天,結果細胞生長達到了原本的6倍之多,顯示PGE2的確是促進幹細胞的原因之一,同時還能增強肌肉力量。 提升柔軟度的方式分為兩種,一種是靜態的伸展,另一種則是動態的伸展運動。 靜態伸展是指不發生上下或來回且不急的用力伸展,而在伸展位置停留一段時間,而動態伸展是指上下或來回且急動或主動的運動,而且在最後伸展位置時不做停留。

熊璟鴻: 專業教練到府授課 健身不受限「Any Where, Any Time」

波羅伊出身自運動防護專業,因此他的功能性訓練方式更重視運動傷害的預防。 這樣的堅 持也讓他成為了極具爭議與話題性的教練,因為他去除了所有在訓練中可能造成運動員 潛在受傷風險的動作,最為人知也最受爭議的例子就是,他在下肢訓練中,以無肩上負重 的後腳抬高蹲取代背上承擔大量負重的背蹲舉。 在此例當中,受限的肩關節活動度可能會造成下背(腰椎)過度伸展,而受限的姿勢下,肩上又承 受大量的負荷,可能會造成下背的運動損傷。

  • 能有效完成治療,並且不太需要調整化療劑量,也讓有運動的癌症病人的整體無病存活率,比起沒運動的病人高上一些。
  • 如果你在這個時代當一位肌力及體能教練,你不可能沒聽過Michael Boyle這個名字。
  • 在化療期間,如果病人有進行規律的有氧運動,可以明顯發現有運動的癌症病人明顯體能測驗表現較好,也更能獨立自主的照顧自己,不需要靠家人幫忙照顧,進而造成一人生病拖垮全家的狀況。
  • 當身體做運動或動作時,附著在骨骼上的肌肉覆蓋上全身的筋膜,產生一個連貫性運動,這個連貫性動作可以迅速完成,也可以同時發揮身體協調性和爆發力的作用。
  • 許多病人因為白血球低下,而需要調整化療藥物的劑量,甚至延長化療間隔的時間。
  • 隨著年齡的增長,包括子宮、膀胱、小腸和直腸在內的這些肌肉可能開始變弱。

故事到了這裡還沒結束, Michael 熊璟鴻 Boyle 的傳奇還在繼續發展。 隨著時代的推進,體能教練的角色越來越被接受,也有大量的新時代體能專家投入運動訓練領域,轉眼間, Michael Boyle 從初生之犢變成資歷豐富的前輩高人。 在實務經驗越來越多的過程裡,有意無意之間, Michael Boyle 開始著手改良競技運動員的訓練方法。 但是,Michael Boyle在一些因緣際會之下開始發現,原來大部份的競技運動員都可以藉由更強的肌力、更壯的身體和更優異的能量系統來達到更高的運動表現。 因此他開始以「肌力及體能教練」的角色出現在許多大學的運動隊伍裡,開創自己的事業版圖。

熊璟鴻: 過度訓練是被強度(Intensity)所引起的

這一連串下半身錯誤的排列組合不只會引起下半身關節(髖、膝、踝)的不適,將有可能進一步地導致下背痛。 不少人聽到凱格爾運動,會直接聯想到「女性才需要」,但其實男女性都需要做這個運動,因為它有助於增強骨盆底的肌肉。 隨著年齡的增長,包括子宮、膀胱、小腸和直腸在內的這些肌肉可能開始變弱。 人在走路時,上肢的肩膀(雙手)和下肢髖關節(雙腳)同時擺動,會產生一個互補;左右側雙手和雙腳的相互擺動過程中,也會讓身體平衡。 我們試著將動作拆解:右手前擺是配合左腳往前行進的一個慣性,同時平衡身體;在下一個右腳前進時,左手隨之往前擺動。 這種雙手交互更換搭配下肢行進的動作,為的是在雙手左右擺動時帶動腰臀部,可有效減少下肢運動的耗能。

有運動的病人,可能身體狀況或醫囑順從性較佳,因此整體完成化學治療療程的比例明顯高上不少。 能有效完成治療,並且不太需要調整化療劑量,也讓有運動的癌症病人的整體無病存活率,比起沒運動的病人高上一些。 熊璟鴻 肌肉是維持人體代謝、產生能量的重要組織,當人們在運動後肌肉損傷、或是運動傷害造成的發炎不適時,會想吃上消炎藥。 如果是肌肉受傷的發炎反應,吃下消炎藥反而可能造成肌肉無法恢復,表面看起來減低痠痛,實際上肌肉卻流失了。

熊璟鴻: 美國專家實驗證實:消炎藥會讓肌肉再生能力變差

麥克‧波羅伊是我20年來最尊敬的教練、訓練者、體能表現專家。 他的最新著作《麥克波羅伊功能性訓練聖經》是每位渴望讓客戶或運動員取得最佳表現的教練必讀的書! 如果你真的想當個好教練,請好好讀這本書──你會發現書中對於訓練計畫設計、功能性訓練動作以及預防傷害、提升運動表現的最新技術令你受用無窮。

上、下身相互協調的意義有兩個:一是在右腳往前跨步時,身體會自然往左邊傾斜,當左肩膀及左手同步隨著右腳跨出而往前擺動的作用,可以平衡身體、維持身體保持在正中位置。 保健營養方案需經專業評估後才能給予個人化的建議,如有需求請諮詢專業醫師或營養師,有疾病仍須尋求正規治療。 維生素B群的功能相當廣泛,包括促進蛋白質的合成(與頭髮生長和修復有關)、參與能量代謝、促進造血…等,尤其是「維生素B6」、「B12」、「葉酸」是造血必要的營養素,缺乏其中一種也會造成貧血。 奶類、全穀類、內臟、瘦肉、深綠色蔬菜、豆類、酵母…等是富含維生素B群的食物。 根據國民營養調查的結果發現,生育年齡的女性鐵質攝取量較為不足,所以平常要經常攝取豬肝、牡蠣、蛤蠣、牛肉、內臟、紅莧菜、紅鳳菜、深綠色蔬菜等富含鐵質的食物。

熊璟鴻: STEP 1 準備動作 身體採躺的姿勢,雙手貼放在身體兩側,雙腳膝蓋彎曲。 STEP 2 正式動作 利用核心的力量將身體往前捲曲,起來時,雙手打直往膝蓋前方伸展。

鐵質是構成血紅素的重要成分,足夠的鐵有助於增加紅血球的帶氧量。 當缺鐵時,紅血球的合成受到阻礙,產生「缺鐵性貧血」,血液的帶氧量不足,頭髮就無法獲得足夠的養分,會導致掉髮更嚴重。 頭髮含有大量的膠原蛋白,缺乏膠原蛋白的頭髮容易乾燥、分岔、斷裂,當然也有可能造成掉髮,而維生素C是體內合成膠原蛋白不可或缺的小幫手。 最後,分享麥克‧波羅伊說過的一句話:「從聰明人那抄襲的東西不叫作偷,叫做學習」,各位在創造自己的系統前,或許可以先學習別人成熟的系統,讓自己的每一步都走得更踏實。 ■ 除了開刀、化療放療等常規治療外,運動可提供病患更好的治療與術後生活品質。 以下訓練是針對腹部核心做訓練,加強緊實我們的腹部,每一組訓練為20下,做3組,每組訓練中間休息時間為20秒。

許多人馬上會聯想到近年流行的馬拉松,不過哈佛醫學院教授 I-Min Lee 於外媒《Independent》指出,長距離跑步對膝關節跟消化系統造成負擔,長期跑步甚至會導致其他問題產生。 如果想要運動,並且希望運動達到減肥跟肌肉訓練的效果的話,I-Min Lee 給出 5 項運動建議,能夠保護心臟、大腦功能,並幫助你長肌肉。 Selve在1930年所提出的,說明不管經歷任極冷、極熱、巨大的心理壓力、身體的經疲力竭等等艱難的環境後,身體會因應這些環境壓力而給予適當的反饋,當身體面對壓力後得到適度的休息與恢復,將可以在下次壓力來臨前得到超補償,接著會提高我們抵抗壓力的能力(提升運動表現)。

熊璟鴻: 吃火鍋常沾這個會掉頭髮! 營養師教你用營養把髮量補回來

台灣有許多肌力與體能的翻譯書籍,可惜普遍都屬於教科書或認證考試的用書,雖然皆以科學文獻為背景,但有的章節沒有連貫,或是內容沒有脈絡,讀者難以吸收,除非有考試或考證照的需求,否則很難引起興趣,更不可能拿來推廣了。 以最近流行的免疫療法來說,讓自身產生更強攻擊癌細胞的能力,他們刺激出來的免疫細胞或是激素,利用運動也可以產生類似的效果,但是對於病人的花費卻是在不同級數上。 熊璟鴻 出生肯亞的美國長跑女子運動員 Sally Kipyego,曾獲得 2012 倫敦奧運一萬公尺銀牌、2011 田徑世錦賽一萬公尺銀牌,以及 NCAA 越野個人冠軍,她指出,在休息日,她都以每公里5分16秒甚至更慢的配速跑步,而這對於大多數肯亞選手其實稀鬆平常。 將一條彈力帶綁在固定的位置,大約是在胸口的高度,接著在適當的距離(大約離2步)將彈力帶拉進胸口後,跨越身體中線交叉到另一邊,過程中保持單腳站立,製造不平穩的姿勢,目的是強迫啟動脛骨後肌來讓身體保持平衡不摔倒。

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