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水灣道70號平面圖詳細懶人包

南昌邨位置屬新開拓土地,雖然該邨的面積能夠興建Y型大廈,但因該邨興建時選址位於舊機場飛機航道之下而限制了樓宇高度(150英呎/45.72米),使其採用了相連長型大廈;而基於前述原因衍生的樓宇高度限制,該邨的樓宇全部都只設15層(住宅層數14層)。 深水灣道70號平面圖 該邨7座樓宇中,其中5座皆是相連長型第三款樓宇,以同一屋邨計佔19座同款樓宇中最多,同時佔全港同款樓宇數目的四份之一。 )是香港的一個公共屋邨,位於九龍深水埗西近西九龍填海區,因鄰近南昌街而得名。

深水埗分區委員會分為東、西及中南三區,主要職能包括推動公眾參與地區事務,就籌辦社區活動及推行政府贊助計劃提供意見並加以協助,並就影響該分區的地方問題提供意見,是社區與民政事務總署之間的橋樑。 分區委員會的委員來自社會各階層,包括有關地區的區議員,全部由民政事務總署署長委任。 深水灣道70號平面圖 1940年代末,大批難民從中國大陸(主要是廣東省)移入香港,當中不少人在深水埗區內興建木屋。 1953年的石硤尾大火,使很多災民失去家園,令香港政府在該處興建香港第一個公共房屋——石硤尾邨。 深水埗區一帶位處界限街以北,屬於新九龍地區,因此到了1898年才由英國管治。

  • WEST PARK的實用面積由333呎至493呎。
  • 長興閣交通便利,鄰近港鐵深水埗站。
  • 根據2016年中期人口統計,深水埗區的人口有405,869人,面積約948公頃。
  • 亦設有的士站、小巴總站及巴士站,可往來港九新界各區。
  • 除了又一村、美孚新邨、畢架山花園、長沙灣新落成私人屋苑及琵琶山豪宅的居民外,基本上深水埗區以基層居民為主,2001年香港人口普查結果顯示,老弱婦孺佔該區的人口比例十分多,加上深水埗有不少新移民,而且人均收入是香港18區之中最低,因此深水埗一向都是全香港最貧窮的區域。
  • 荔枝角道70號 於1965年10月起入伙。
  • 深水灣道70號 洋房 A 共有1層,提供1個單位。

深水灣道70號 洋房 A 共有1層,提供1個單位。 深水灣道70號 洋房 A 於2002年01月起入伙。 深水灣道70號 洋房 A 於過去3年共有0宗成交。 除了又一村、美孚新邨、畢架山花園、長沙灣新落成私人屋苑及琵琶山豪宅的居民外,基本上深水埗區以基層居民為主,2001年香港人口普查結果顯示,老弱婦孺佔該區的人口比例十分多,加上深水埗有不少新移民,而且人均收入是香港18區之中最低,因此深水埗一向都是全香港最貧窮的區域。 深水灣道70號平面圖

重建後將有5,000個單位,較重建前嘅1,600伙大幅增加,頭兩期重建會畀所有居民原邨重置,第三期就撥作青年自置居所,預計每個單位面積約300平方呎,售價大概100幾萬港元。 香港經濟屋宇會:原本起同管理大角咀葛量洪夫人新村,之後因為起西九龍走廊,1977年1月1號開始部分單位要由政府接管同拆卸。 直到1980年代淨低嘅單位都因應房協「市區改善計劃」而拆咗,呢啲單位而家嘅位置係喺房協頌賢花園,喺1988年落成。 深水灣道70號平面圖 海峰位於長沙灣福華街188號(中原樓市片區:長沙灣)。 海峰的實用面積由315呎至1092呎。 位於九龍深水埗西九龍填海區域西邨路20號,於2011年初開始興建,於2013年中期入伙,屋邨並由2座39層呈Y型的非標準設計型樓宇組成,原本命名為榮安樓及榮樂樓,後來重新命名為榮俊樓及榮傑樓,是由房屋署總建築師(2)設計,並由香港房屋委員會委托聘請中國海外物業管理公司管理。

深水灣道70號平面圖: 大廈資料:元盛樓

深水埗碼頭於1924年開始使用,由1924年啟用至1992年關閉經營來往中環及於1950年開辦上環威利麻街的渡輪服務,於1983年9月1日更開設渡輪來往澳門,隨著尖沙咀的中港碼頭於1988年啟用,來往深水埗與澳門的航線於1989年11月1日停航。 於南昌邨入伙初期,部份向海的樓宇,如昌遜樓、昌逸樓、昌哲樓和昌頌樓部份單位皆可以觀看維多利亞港海景,但隨著西九龍填海計劃的竣工、西九龍公路和奧運站一帶樓宇的興建,上述提及的樓宇已不能觀看維多利亞港海景。 深水灣道70號平面圖 該邨自機場搬遷至赤鱲角,圍繞該邨的欽州街、聚魚道及深旺道的交通流量導致上述提及的樓宇噪音問題十分嚴重,因此於1998年後期加設隔音屏以減低其影響。 南昌邨的地皮屬於填海地,鄰近深水埗碼頭。 政府於1977年欽州街對開進行深水埗第一期填海工程來搬遷深水埗碼頭,填海工程完成後本邨原址曾安排為露天貨倉及混凝土攪拌廠,直至1986年政府收地來興建本邨,並且於1989年入伙。

深水灣道70號平面圖

現任深水埗區民政事務專員為黃昕然先生,於2020年12月14日接替李國雄出任該區專員。 作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代表負責監督、落實及統籌地方行政計劃在區內的運作,確保當局適當地跟進區議會所作出的建議及促進區內居民參與地區事務,並向政府反映社區的各階層人士所關注的事務及問題。 深水埗區同時是不少廣州籍、四邑籍與上海籍新移民的聚居地,深水埗區居民中亦不乏民國時期移居香港的早期移民,而逃港潮抵港的移民不少亦曾在此區居住一段時間再遷入新界新市鎮,此區和黃大仙區同樣接收不少逃港人口,兩區亦是香港主要的人口輸出地。 根據香港歷代人口普查數據,四邑人為香港第五大族群,但1970年代語文統一後,此區不通行四邑話,只通行廣州話,不少中老年人有很重的四邑口音,部份年輕一輩仍懂台山話。 深水灣道70號平面圖 2011年人口普查中,深水埗仍有6,458人以四邑話為慣用語,佔總四邑話人口的22.4%,區內也有一定的四邑文化以及四邑人開辦的學校,老一輩四邑人在家仍說四邑話為主,但在港年輕一輩的人口大多改以廣州話溝通,很多香港的四邑籍名人亦在深水埗長大,如劉健儀、吳文遠等。 另一個四邑人主要聚居地為觀塘區。 自1960年代起,隨着香港工業迅速發展,深水埗區的工業發展也日益蓬勃,加上區內興建了大量公共房屋,使該區至1990年代一直是最多人口的行政區。

深水灣道70號平面圖: 大廈資料:兆昌大廈

深水埗區包括深水埗、長沙灣、荔枝角、蘇屋、石硤尾、又一村、大窩坪、昂船洲南部(即昂船洲政府船塢、昂船洲海軍基地、昂船洲污水處理廠等地,而非因1990年代填海工程而成為葵涌貨櫃碼頭範圍的部分)。 荔枝角道70號 共有8層,提供8個單位。 荔枝角道70號 於1965年10月起入伙。 小學校網為校網32,中學校網為油尖旺區。 荔枝角道70號 於過去3年共有0宗成交。 榮昌邨設有2座分別樓高31及40層的大廈,合共提供1,488個單位。

長興閣交通便利,鄰近港鐵深水埗站。 深水埗區的深水埗@中原樓市片區,區內共27,533個私人住宅單位,涉及人口共103,169人。 另外,區內主要屋苑包括 愛海頌,丰匯,黃金大廈,東廬大樓,太子中心。 區內家庭住戶每月收入中位數為HK$ 17,490,年齡中位數為 39.8歲。 而基座亦設多個香港政府部門和社區設施,包括2間幼稚園以至樓高4層的新翠花園政府合署,內設柴灣母嬰健康院、東區民政事務處、社會福利署柴灣社會保障辦事處及柴灣綜合家庭服務中心,令新翠花園成為集住宅、商業、政府、鐵路的綜合樞紐。 深水灣道70號平面圖 香港平民屋宇有限公司有意將唯一出租屋邨大坑西邨分3期重建,頭兩期然會攞嚟做租住房屋,第三期就會作為住宅出售,以抵銷興建廉租屋嘅虧蝕。

深水灣道70號平面圖: 大廈資料:恒生青山道大廈

新翠花園的基座為新翠商場,樓高4層,佔地85,024平方呎,與柴灣港鐵站A出口相連。 深水灣道70號 洋房 B 共有1層,提供1個單位。 深水灣道70號 洋房 B 於2002年01月起入伙。

深水灣道70號平面圖

),位於東區柴灣道233號,是港鐵港島綫柴灣站上蓋物業,為港島東區著名大型一線私人屋苑。 房委會研究顯示,22個高齡屋邨結構良好,喺2013年嘅邨齡介乎34至61年,但係到2043年就會去到64至91年樓齡,保養費會好高,若果拆咗起過,可重新規劃,以符合當時標準,但受制於原區安置居民用地或單位缺乏,暫時只有華富邨同美東邨確定重建。 深水灣道70號平面圖 有團體認為,當局應率先重建地積比率較低、人口較少嘅公屋。

太子中心的實用面積由397呎至600呎。 太子中心交通便利,鄰近港鐵太子站。 它位於九龍深水埗西近西九龍填海區,於1999年開始興建,2001年入伙,第1期是由周古梁築師事務所有限公司設計,而第3期及商場由利安建築師事務所有限公司設計,是由香港房屋委員會所管理。 深水灣道70號平面圖 長興閣位於深水埗大埔道238號(中原樓市片區:深水埗)。 長興閣的實用面積由284呎至284呎。

區內家庭住戶每月收入中位數為HK$ 58,990,年齡中位數為 42.5歲。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會根據風險評估,包括近期掌握的疫情數據,例如檢測陽性個案及污水檢測結果,訂定相關風險地點名單。 為配合上述措施,「安心出行」應用程式將重新發出強制檢測公告通知及名單,提醒曾經到訪指定地點的人士。 深水灣道70號平面圖 設立這些區域的目的是為地方行政計劃訂出分區及方便行政,並不設立「區政府」之類政權組織,無獨立立法權、司法權,政府部門也未必完全按照以上分區而分工。 截至2015年,深水埗區內有32間小學。

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主席黃遠輝指出,華富邨重建計劃率先確定,係由於附近5幅地可提供遷置,而其餘20條屋邨重建機會均等,但唔代表喺可見將來就可以落實重建,主要取決於喺邊度揾到遷置居民嘅資源。 「入伙年份」以房委會同房協官方網站所提供嘅年份為準,但係部份屋邨入面嘅個別樓宇嘅入伙年份可能會同官方資料有出入,例如房委會提供華富(二)邨嘅入伙年份係1970年,但係條邨入面嘅華翠樓同華景樓竟然係喺1978年落成。 「樓宇座數」、「單位數目」、「住戶數目」同「認可人口」淨係會計算用嚟做出租嘅公共屋邨、單位、住戶同認可人口數目,唔包括喺房委會租置計劃或者房協住宅發售計劃入面已經出售嘅單位,「住戶數目」同「認可人口」淨係適用喺房委會公共屋邨。 「單位面積」指嘅係單位室內樓面面積(I.F.A),房委會公共屋邨以平方米(m²)嚟計算;房協公共屋邨就以平方呎(ft²)嚟計算,同時加埋換算成平方米後嘅數字;平民屋宇就冇提供資料。 太子中心位於深水埗大埔道70號(中原樓市片區:深水埗)。 太子中心共有2座,提供174個單位。

深水灣道70號平面圖: 設施

大約於1986年7月開始興建,於1989年9月開始入伙,現已成立業主立案法團。 富城集團屬下70項物業,在2013年2月由環保署及香港物業管理公司協會合辦之「廢物源頭分類計劃論壇暨頒獎典禮」中獲頒不同環保獎項,肯定該集團在推行廢物回收分類方面的付出。 深水灣道70號平面圖 此外富城集團於2010年及2011年,分別在該計劃中獲得20及17個獎項,反映出該集團在推行廢物分類所作出的持續努力和貢獻。

  • 荔枝角道70號 於過去3年共有0宗成交。
  • 該邨自機場搬遷至赤鱲角,圍繞該邨的欽州街、聚魚道及深旺道的交通流量導致上述提及的樓宇噪音問題十分嚴重,因此於1998年後期加設隔音屏以減低其影響。
  • 部份面向西九龍走廊和通州街的單位設減音露台、玻璃簷蓬和建築鰭片。
  • 設立這些區域的目的是為地方行政計劃訂出分區及方便行政,並不設立「區政府」之類政權組織,無獨立立法權、司法權,政府部門也未必完全按照以上分區而分工。
  • 8年後又一村達之路的永久校舍落成後,於1990年起陸續遷入新校舍,並把原校舍轉交香港公開進修學院作校舍用途。
  • 深水埗區包括深水埗、長沙灣、荔枝角、蘇屋、石硤尾、又一村、大窩坪、昂船洲南部(即昂船洲政府船塢、昂船洲海軍基地、昂船洲污水處理廠等地,而非因1990年代填海工程而成為葵涌貨櫃碼頭範圍的部分)。

自1980年代開始變成銷售電腦為主,隨着西九龍中心於1994年落成,本區才有較大型的商場。 及於1998年,又一城亦成為區內重要的大型商場,V Walk於2019年落成。 另外,富悅樓採用小改款和諧一型設計,於每層的大堂位置對出均設有平衡陣,單位的廚廁改爲與新和諧式相近的設計,但單位面積不變。 富昌邨為深水埗碼頭舊址,富昌邨的興建與深水埗碼頭是息息相關的。 深水埗碼頭於1924年開始使用,經營來往中環及於1950年開辦上環威利麻街的渡輪服務,其後往上環的渡輪於1979年因上環威利麻街碼頭被颱風摧毀而取消,於1983年9月1日更開設渡輪來往澳門,隨着尖沙咀的中港碼頭於1988年啟用,來往深水埗與澳門的航線於1989年11月1日停航。 深水灣道70號平面圖 後來房委會於2000年代後期決定在深水埗碼頭舊址興建榮昌邨,並且由房屋署建築師等為屋邨建築等作設計,最終由保華建業集團於2011年開始承建本邨,並且在2013年順利入伙。 榮昌邨及富昌邨為深水埗碼頭舊址,榮昌邨與富昌邨的興建與該碼頭是息息相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