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大花園 3B期租盤8大好處

1998年02月04日劉晨 公屋推出青怡受壓 公 屋 在 98年 1月 以 超 級 震 撼 價 售 予 公 屋 原 租 戶 , 殺 傷 力 之 大 , 大 得 出 乎 意 料 , 有 利 好 因 素 支 撐 也 告 抵 擋 不 住 。 青 衣 是 將 來 機 鐵 站 的 交 通 樞 紐 , 聯 繫 著 新 機 場 、 青 衣 、 九 龍 以 至 港 島 , 其 潛 力 無 可 限 量 , 要 不 , 怎 會 在 97年 5月 有 大 批 市 民 輪 購 青 衣 灝 景 灣 。 青 衣 暫 且 只 有 青 怡 花 園 和 翠 怡 花 園 兩 個 稍 具 規 模 的 屋 苑 , 餘 下 多 數 是 居 屋 及 公 屋 屋 苑 。 青 怡 和 翠 怡 的 樓 價 在 97年 中 亦 告 創 出 歷 史 新 高 , 但 是 , 港 府 一 聲 令 下 , 在 97年 12月 公 佈 會 推 出 市 值 12%的 公 屋 單 位 予 原 租 戶 認 購 , 在 高 位 徘 徊 多 時 的 青 怡 和 翠 怡 花 園 樓 價 , 應 聲 下 挫 。

在 海 悅 豪 園 的 開 價 為 $4,018, 比 慧 安 園 一 月 份 的 $5,500, 低 出 約 27%, 構 成 非 常 沉 重 壓 力 , 慧 安 園 業 主 唯 有 減 價 才 可 提 高 賣 樓 的 競 爭 力 。 慧 安 園 的 中 長 期 上 升 軌 在 $5,500, 因 有 海 悅 豪 園 低 價 衝 擊 , 價 錢 即 告 受 壓 , 2月 17日 最 新 平 均 價 為 $4,821, 連 續 三 個 月 低 於 三 、 六 、 十 二 個 月 平 均 線 , 熊 市 已 成 , 淘大花園 3B期租盤 最 新 平 均 價 險 守 在 上 升 通 道 底 部 。 圖 表 : 樓 價 守 在 上 升 通 道 底 部 的 慧 安 園 , 面 對 外 來 新 盤 低 價 促 銷 的 壓 力 , 但 是 , 尤 幸 炒 家 所 佔 比 例 不 多 , 跳 樓 貨 相 對 較 少 。 而 且 地 下 鐵 路 公 司 已 經 向 港 府 提 交 將 軍 澳 86區 地 鐵 支 線 車 廠 發 展 計 劃 , 會 對 價 錢 有 一 定 支 持 力 , 能 否 守 得 住 上 升 通 道 底 部 , 機 會 高 於 五 成 。

在 亞 洲 金 融 風 潮 之 前 , 炒 家 及 用 家 均 願 意 高 價 入 市 接 貨 , 但 是 , 暴 風 遽 至 , 新 峰 花 園 樓 價 從 高 位 $6,700 直 線 滑 落 , 由 97 年 10 月 直 挫 至 12 月 份 的 每 月 平 均 價 $5,000 , 跌 幅 是 25.37% 。 然 後 迅 速 反 彈 上 2 月 9 日 的 最 新 平 均 價 $6,705 , 重 返 各 平 均 線 之 上 , 不 過 , 今 次 新 峰 花 園 平 價 推 銷 貨 尾 , 對 新 峰 花 園 二 手 樓 價 後 市 構 成 壓 力 不 少 。 圖 表 : 新 峰 花 園 最 新 平 均 價 處 於 高 位 , 但 是 有 可 能 再 次 跌 破 三 個 月 移 動 平 均 價 , 重 新 步 入 熊 市 邊 緣 , 下 試 $5,100考 驗 中 長 期 上 升 軌 底 部 。 1998年02月13日劉晨 地利根德閣竟見八千二 1月 12日 述 及 港 島 半 山 地 利 根 德 閣 樓 價 , 大 意 上 是 指 出 在 12月 已 迫 近 每 月 平 均 價 $11,000的 價 位 , 基 於 由 $13,500開 始 下 跌 , 預 期 會 跌 穿 $11,000, 但 是 不 會 跌 至 $8,200。 因 為 由 $13,500跌 至 $8,200, 跌 幅 超 過 39%, 有 點 兒 不 理 性 , 故 大 跌 可 能 性 不 高 。

1998年02月26日劉晨 康樂園四年升市化煙塵 康 樂 園 堪 稱 炒 家 樂 園 , 不 過 , 因 為 康 樂 園 的 地 段 分 佈 比 較 難 區 分 , 所 以 較 難 得 知 哪 個 單 位 由 用 家 還 是 炒 家 沽 出 , 而 我 們 的 成 交 量 「 紅 綠 燈 」 未 能 將 炒 家 及 用 家 區 分 出 來 。 假 若 做 得 到 , 炒 風 屬 於 幾 多 級 必 定 一 目 了 然 , 毋 須 靠 估 是 三 成 、 四 成 、 五 成 、 六 成 ?? 康 樂 園 炒 風 厲 害 , 但 是 , 價 位 呈 現 大 幅 波 動 始 於 96 年 10 月 , 之 前 卻 是 長 期 在 不 太 寬 闊 的 波 幅 內 上 落 。 以 92 年 2 月 起 步 計 算 , 由 $2,500 淘大花園 3B期租盤 起 步 , 到 94 年 3 月 最 高 見 $5,000, 兩 年 上 升 100%, 然 後 在 $4,000 之 間 反 覆 爭 持 , 直 至 96 年 10 月 前 都 無 重 大 突 破 。 康 樂 園 升 浪 始 於 96 年 11 月 , 由 10 月 份 的 $4,400 跳 升 上 $5,200, 以 一 浪 高 於 一 浪 的 走 勢 衝 上 97 年 6 月 的 $8,700 見 頂 , 因 成 交 動 力 不 夠 而 輾 轉 回 落 , 走 勢 變 成 一 浪 低 於 一 浪 。 11 月 份 跌 至 預 期 的 $5,800-6,000, 承 接 力 不 足 , 反 覆 再 跌 至 2 月 23 日 $4,497, 力 扣 $4,000 的 長 期 上 升 軌 關 口 。

黃 埔 花 園 五 期 在 1月 中 以 後 的 成 交 價 , 多 數 在 $5,500水 平 爭 持 , 截 至 2月 24日 止 , 無 一 宗 交 易 平 均 價 見 到 $6,000。 2月 26日 止 的 最 新 平 均 成 交 價 為 $5,345, 較 1月 份 低 10.9%。 若 與 最 高 位 97年 10月 的 $8,100比 較 , 跌 幅 達 到 34%。 除 了 跟 隨 大 市 下 挫 之 外 , 又 受 到 帝 庭 豪 園 之 壓 , 可 謂 雙 重 打 擊 。 目 前 險 守 $5,200長 期 上 淘大花園 3B期租盤 升 軌 之 上 , 去 年 黃 埔 花 園 五 期 的 炒 家 數 目 不 少 , 如 遇 上 實 力 不 夠 的 炒 家 , 以 跳 樓 貨 姿 態 賣 樓 , $5,200失 守 不 足 為 奇 。 圖 表 : 黃 埔 花 園 五 期 樓 價 跌 幅 不 少 , 反 而 是 用 家 及 投 資 者 入 市 的 時 候 , 炒 家 則 You諗 You, 請 自 把 自 為 , 劉 晨 無 意 見 , 因 $5,200價 位 , 仍 有 些 微 下 調 壓 力 , 除 非 有 打 持 久 戰 的 決 心 則 另 作 別 論 。

淘大花園 3B期租盤: 樓盤編號# 2236580物業編號: H200204965 代理提供

但 是 , 見 底 後 再 次 揚 升 , 因 $5,000水 平 建 立 了 良 好 市 底 , 升 浪 更 見 凌 厲 , 以 一 浪 高 於 一 浪 之 勢 衝 上 97年 9月 的 12,000水 平 , 二 十 四 個 月 時 間 有 一 點 四 倍 的 升 幅 , 很 是 不 錯 。 雖 然 在 97年 6月 成 交 量 見 頂 , 其 後 承 接 力 不 足 而 令 樓 價 回 落 , 在 98年 2月 17日 的 最 新 平 均 價 為 9,486。 即 使 1月 及 2月 份 每 月 平 均 價 守 在 三 個 月 線 水 平 , 已 連 續 四 個 月 低 於 六 、 十 二 個 月 線 , 已 領 取 了 熊 人 國 的 「 綠 卡 」 , 只 欠 唱 國 歌 便 可 正 式 入 籍 熊 人 國 成 為 熊 市 合 法 居 民 。 不 過 , 又 一 居 (第 17-20座 )在 $5,000建 立 了 強 大 基 礎 , 不 易 跌 破 , 而 且 在 長 期 上 升 軌 的 $9,200有 不 弱 的 防 守 力 。 加 上 太 古 地 產 及 中 信 泰 富 在 九 龍 塘 的 「 又 一 城 」 已 進 行 得 如 火 如 荼 , 又 處 於 九 龍 塘 地 鐵 站 附 近 , 對 樓 價 有 更 強 大 支 持 。 圖 表 : 又 一 居 (17-20座 )由 高 位 $12,000跌 至 最 近 $9,486, 跌 幅 為 20%, 小 於 大 市 , 因 有 利 好 因 素 支 持 , $9,200料 可 穩 守 , 下 一 個 支 持 位 是 $8,800。

  • 因 為 由 $13,500跌 至 $8,200, 跌 幅 超 過 39%, 有 點 兒 不 理 性 , 故 大 跌 可 能 性 不 高 。
  • 圖 表 : 新 峰 花 園 最 新 平 均 價 處 於 高 位 , 但 是 有 可 能 再 次 跌 破 三 個 月 移 動 平 均 價 , 重 新 步 入 熊 市 邊 緣 , 下 試 $5,100考 驗 中 長 期 上 升 軌 底 部 。
  • 凱 琴 居 的 震 撼 性 減 價 琴 聲 , 震 盪 香 港 整 個 已 然 疲 不 能 興 的 樓 市 , 震 央 所 在 的 馬 鞍 山 沙 田 及 烏 溪 沙 , 不 但 聲 震 屋 瓦 , 兼 且 飛 沙 走 石 , 部 份 區 內 放 盤 業 主 , 唯 有 再 行 減 價 5%或 以 上 , 以 求 將 單 位 盡 快 脫 手 。
  • 行 政 會 議 成 員 梁 振 英 發 表 打 擊 炒 風 言 論 , 董 特 首 提 出 每 年 推 出 85,000 個 住 宅 單 位 , 加 上 受 到 金 融 風 暴 吹 襲 , 位 高 勢 危 的 豪 景 花 園 第 二 、 三 期 顯 得 高 處 不 勝 寒 , 輾 轉 下 挫 。
  • 不 過 , 將 會 對 土 瓜 灣 和 紅 磡 一 帶 樓 價 造 成 壓 力 , 特 別 是 有 較 多 大 型 屋 苑 的 紅 磡 , 原 因 是 土 瓜 灣 主 要 是 單 幢 樓 , 受 壓 明 顯 程 度 較 難 察 覺 。

本公司擬使用閣下的個人姓名、電話號碼、傳真、地址或電郵地址處理閣下的申請、回覆閣下查詢並作地產代理服務的促銷及向閣下提供中原集團其他公司的資訊。 本公司在未得閣下的同意之前,不能如此使用閣下的個人資料並向閣下作直接促銷。 88DB.com 物業分類讓業主自行刊登賣樓、租屋、租樓、租舖、租房、套房出租等廣告, 用戶亦可以找到不同的地產代理查詢有關物業買賣或租盤情況。 凱 琴 居 的 震 撼 性 減 價 琴 聲 , 震 盪 香 港 整 個 已 然 疲 不 能 興 的 樓 市 , 震 央 所 在 的 馬 鞍 山 沙 田 及 烏 溪 沙 淘大花園 3B期租盤 , 不 但 聲 震 屋 瓦 , 兼 且 飛 沙 走 石 , 部 份 區 內 放 盤 業 主 , 唯 有 再 行 減 價 5%或 以 上 , 以 求 將 單 位 盡 快 脫 手 。 發 展 商 一 手 樓 的 減 價 已 向 二 手 樓 業 主 步 步 進 逼 , 二 手 樓 業 主 唯 有 割 愛 再 行 減 價 求 售 。 雅 典 居 、 曉 翠 山 莊 、 駿 景 園 等 頓 時 首 當 其 衝 。 二 手 樓 業 主 物 業 貶 值 , 怪 不 了 誰 , 要 怪 , 當 然 不 能 怪 二 手 樓 業 主 、 新 地 。

淘大花園 3B期租盤: 樓盤編號# 2235928物業編號: M250529805 代理提供

小 市 民 已 到 了 無 險 可 守 , 若 果 港 府 還 只 懂 唱 高 調 , 相 信 港 府 他 日 推 出 的 地 皮 不 會 有 發 展 商 買 入 , 發 展 商 的 樓 不 會 有 人 買 。 且 看 港 府 能 夠 採 取 收 回 地 淘大花園 3B期租盤 皮 的 「 收 皮 」 方 式 幾 多 次 , 收 多 幾 次 , 港 府 可 能 自 己 也 要 「 收 皮 」 了 。 圖 表 : 2月 2日 雅 典 居 有 一 個 1,068方 呎 的 單 位 成 交 , 平 均 呎 價 是 $5,524。

借 錢 , 在 太 平 盛 世 之 時 及 早 做 好 安 排 , 便 有 備 無 患 。 圖 表 : 淘 大 花 園 3B期 現 在 二 百 多 萬 元 的 貨 色 俯 拾 淘大花園 3B期租盤 皆 是 , 又 是 很 理 想 的 上 車 盤 。 但 是 , 上 車 前 後 都 要 做 禦 防 措 施 , 否 則 有 甚 麼 風 吹 草 動 便 被 殺 到 埋 身 。

1998年02月17日劉晨 新元朗中心炒風過後賣變租 一 向 以 來 , 很 多 人 都 將 康 樂 園 、 嘉 湖 山 莊 和 柏 景 台 視 為 炒 家 樂 園 , 樓 盤 給 人 炒 到 七 彩 。 出 乎 意 料 的 是 , 元 朗 新 元 朗 中 心 也 有 不 少 炒 家 出 沒 , 鑊 氣 不 遜 色 於 嘉 湖 山 莊 。 有 四 年 樓 齡 的 新 元 朗 中 心 , 最 初 推 出 時 每 方 呎 平 均 價 約 為 $2,600, 是 元 朗 市 區 的 重 要 指 標 樓 盤 。 經 過 兩 年 橫 向 窄 幅 上 落 發 展 , 在 95年 底 終 告 打 破 悶 局 , 由 每 月 平 均 呎 價 $2,450向 淘大花園 3B期租盤 上 突 破 , 展 開 升 浪 。 96年 初 是 新 元 朗 中 心 的 上 升 期 開 始 , 由 $2,750拾 級 而 上 , 走 勢 一 浪 高 於 一 浪 , 去 到 96年 底 至 97年 初 , 已 升 至 $4,000水 平 , 升 幅 達 到 45.45%。 跟 隨 著 97年 的 升 勢 , 新 元 朗 中 心 進 一 步 上 升 , 而 且 升 幅 比 96年 更 急 , 在 97年 7月 升 至 $5,500, 七 個 月 的 升 幅 多 達 37.5%。 由 96年 初 至 97年 中 的 累 積 升 幅 達 到 100%, 出 現 後 勁 不 繼 需 要 調 整 是 平 常 的 。

淘大花園 3B期租盤: 樓盤編號# 2233337物業編號: M200930780 代理提供

如 非 有 公 屋 出 售 消 息 打 擊 , 青 怡 的 樓 價 不 會 有 大 幅 下 調 的 情 況 。 圖 表 : 青 怡 花 園 在 $3,800至 $4,250支 持 區 有 一 定 防 守 力 , 若 下 破 在 $3,500長 期 上 升 軌 , 支 持 力 強 大 。 1998年02月18日劉晨 淘大花園 3B期租盤 慧安園險守上升軌底部 將 軍 澳 海 悅 豪 園 在 較 早 之 前 以 平 均 呎 價 $4,018推 出 六 十 八 個 單 位 , 因 開 價 較 低 , 立 刻 對 將 軍 澳 區 內 樓 市 造 成 沉 重 壓 力 , 新 都 城 、 東 港 城 、 富 麗 花 園 和 慧 安 園 均 告 受 壓 。

淘大花園 3B期租盤

過 往 , 堅 尼 地 城 樓 價 落 後 大 市 , 與 交 通 不 善 有 著 很 大 的 關 係 , 現 在 港 府 已 將 計 劃 宣 佈 出 來 , 雖 然 只 聞 地 鐵 樓 梯 響 , 卻 已 見 有 銀 來 。 從 97年 樓 市 走 勢 而 言 , 由 10月 開 始 至 今 呈 現 的 跌 幅 , 整 體 達 到 2-30%以 上 , 高 樂 花 園 只 跌 了 11%, 大 約 只 是 三 分 之 一 , 抗 跌 力 之 強 己 毋 庸 多 說 。 新 赤 𦮳 角 機 場 本 年 7月 6日 啟 用 , 或 多 或 少 對 港 島 及 九 龍 西 區 的 樓 價 起 到 支 持 作 用 。

淘大花園 3B期租盤: 香港

有 三 年 樓 齡 屬 於 將 軍 澳 價 錢 中 游 份 子 的 慧 安 園 , 平 均 呎 價 在 $4,812, 成 交 價 則 為 $4,360-$5,263之 間 。 由 於 受 到 海 悅 豪 園 的 影 響 , 慧 安 園 樓 價 受 到 相 當 大 的 壓 力 。 慧 安 園 的 樓 價 在 94年 5月 為 起 步 點 , 每 月 平 均 價 為 $4,200。 因 錯 過 了 94年 首 季 的 樓 市 高 峰 期 , 慧 安 園 價 錢 反 覆 下 挫 , 95年 淘大花園 3B期租盤 11月 低 見 $3,600, 跌 幅 達 14%。 後 來 隨 著 大 市 向 好 而 上 升 , 升 浪 到 97年 7月 到 達 頂 峰 , 見 $6,150, 二 十 個 月 累 積 升 幅 合 共 為 70.83%。 慧 安 園 的 炒 風 不 算 明 顯 , 炒 家 佔 總 成 交 量 一 至 兩 成 , 受 到 東 南 亞 金 融 風 潮 的 威 脅 , 樓 價 回 軟 到 1月 份 只 有 10.57%, 見 $5,500, 跌 幅 小 於 整 體 樓 市 。

  • 買 樓 不 同 買 股 票 , 最 平 一 手 價 承 不 到 , 可 以 立 刻 出 高 一 至 三 個 價 位 甚 至 更 多 掃 貨 。
  • 所有資料 / 圖則 / 數據亦只供參考用途,並不代表任何以上資料之準確性及真實性。
  • 新 峰 花 園 自 推 出 以 來 , 持 續 上 升 , 由 96 年 7 月 的 $4,450 直 線 上 升 至 97 年 9 月 的 $6,750 , 累 積 升 幅 為 51.68% 。
  • 即 使 有 「 大 件 事 」 發 生 , $6,000長 期 上 升 通 道 底 部 , 料 保 不 失 。
  • 本人/本人等已閱讀及明白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的即時物業估值服務之條款及細則,並同意受其約束。

所有資料 / 圖則 / 數據亦只供參考用途,並不代表任何以上資料之準確性及真實性。 本人/本人等已閱讀及明白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的即時物業估值服務之條款及細則,並同意受其約束。 香港置業謝啟源表示,南昌站匯璽II 淘大花園 3B期租盤 3B座高層B室,外望海景,1房間隔,實用面積349呎,以$1,050萬放盤數個月後獲外區客接洽,議價後減價$47萬,以約$1,003萬成交,實用呎價$28,739。

現 時 部 份 實 力 派 置 業 人 士 , 手 頭 上 的 三 成 首 期 理 應 準 備 停 當 , 所 欠 的 「 東 風 」 , 是 銀 行 給 予 的 七 成 按 揭 貸 款 。 在 2月 4日 金 融 管 理 局 署 理 總 裁 簡 達 恒 表 示 不 會 放 寬 七 成 按 揭 指 引 ; 同 日 一 家 美 資 銀 行 的 主 管 卻 表 示 放 寬 亦 無 不 可 , 因 為 樓 價 跌 了 很 多 , 銀 行 所 冒 的 風 險 比 以 往 減 少 了 。 顯 示 目 前 仍 然 有 銀 行 趨 之 若 鶩 發 展 樓 宇 按 揭 業 務 , 這 淘大花園 3B期租盤 正 好 是 置 業 人 士 的 「 東 風 」 了 。 凡 已 揀 選 到 合 價 錢 和 理 想 的 單 位 , 是 時 候 展 開 銀 彈 攻 勢 了 , 因 為 已 有 銀 行 開 始 「 放 水 」 。 到 價 便 要 快 刀 斬 亂 麻 交 易 , 不 要 因 壓 價 拉 拉 扯 扯 錯 失 臨 門 一 腳 。 既 然 決 意 買 入 , 不 必 過 份 錙 銖 必 計 , 以 免 失 諸 交 臂 錯 失 良 機 。 買 樓 不 同 買 股 票 , 最 平 一 手 價 承 不 到 , 可 以 立 刻 出 高 一 至 三 個 價 位 甚 至 更 多 掃 貨 。

從 成 交 紀 錄 宗 數 發 展 , 炒 家 比 例 明 顯 增 加 , 升 幅 太 大 造 成 市 場 承 接 力 不 夠 , 樓 價 從 高 峰 回 落 。 行 政 會 議 成 員 梁 振 英 發 表 打 擊 炒 風 言 論 , 董 特 首 提 出 每 年 推 出 85,000 個 住 宅 單 位 , 加 上 受 到 金 融 風 暴 吹 襲 , 位 高 勢 危 的 豪 景 花 園 第 二 、 三 期 顯 得 高 處 不 勝 寒 , 輾 轉 下 挫 。 2 月 初 , 最 新 平 均 價 更 低 見 $3,249, 較 高 位 $5,700 出 現 達 43% 的 跌 幅 淘大花園 3B期租盤 。 圖 表 : 每 月 平 均 價 連 續 三 個 月 低 於 三 個 月 線 的 $3,721, 六 個 月 線 的 $4,197 和 十 二 個 月 線 的 $4,580 之 下 , 熊 市 已 成 。 以 走 勢 而 論 , 跌 幅 相 當 之 大 , 已 回 到 96 年 底 的 升 市 起 步 點 , 97 年 的 升 幅 化 為 烏 有 。 成 交 疏 落 , 有 再 跌 可 能 , 但 是 累 積 跌 幅 過 大 , 在 $2,800 至 $3,200 有 一 定 支 持 力 , 若 破 位 而 下 , $2,400 的 長 期 上 升 軌 料 可 穩 守 。

圖 表 : 龍 蟠 苑 自 踏 入 1 月 後 成 交 明 顯 增 加 , 價 錢 卻 跌 穿 呎 價 $4,000 , 2 月 11 日 止 最 新 平 均 價 報 $3,905 , 低 於 三 、 六 、 十 二 個 月 平 均 線 , 1 月 份 更 低 見 $3,800 。 1998年02月23日劉晨 又一居(第17-20座)料可喘定 大 約 有 五 年 樓 齡 的 又 一 居 第 座 , 在 又 一 居 五 個 期 數 之 中 , 樓 價 比 較 硬 朗 的 一 期 , 最 新 成 交 平 均 價 在 $7,482-$13,736之 間 , 高 於 第 1-8座 及 第 26-33座 淘大花園 3B期租盤 。 在 近 月 淡 市 之 中 , 租 務 及 買 賣 市 場 尚 算 活 躍 。 啟 德 機 場 的 搬 遷 , 已 成 定 局 , 又 一 居 位 於 九 龍 塘 現 時 飛 機 航 道 , 噪 音 非 常 厲 害 , 機 場 一 旦 搬 走 , 就 會 變 得 十 分 清 靜 , 居 住 是 市 區 大 型 屋 苑 中 最 理 想 者 。 又 一 居 (17-20座 )樓 價 由 $5,000起 步 , 93年 6月 跳 升 上 $5,500, 逐 步 上 揚 , 到 94年 7月 的 $8,800見 頂 回 落 , 再 跌 回 95年 9月 的 $5,000, 打 回 原 形 。

淘大花園 3B期租盤: 九龍灣 @中原樓市片區

而 港 府 在 一 月 份 推 出 的 公 屋 發 售 計 劃 , 在 黃 大 仙 區 亦 有 樓 盤 推 出 , 龍 蟠 苑 和 天 馬 苑 可 謂 兩 面 受 敵 。 龍 蟠 苑 和 天 馬 苑 雖 然 樓 價 向 下 , 但 是 , 睇 樓 人 數 卻 有 所 增 加 , 而 成 交 量 亦 告 上 升 , 扭 轉 了 較 早 之 前 無 淘大花園 3B期租盤 成 交 的 局 面 , 顯 示 甚 麼 ? 龍 蟠 苑 和 天 馬 苑 , 論 質 素 當 然 比 不 上 星 河 明 居 , 論 價 錢 亦 與 公 屋 無 得 比 。 股 票 壓 價 入 貨 有 很 多 古 怪 手 段 可 用 , 但 是 樓 市 壓 價 入 貨 必 是 市 況 不 佳 , 要 是 好 市 , 樓 價 壓 也 壓 不 住 。

加 上 股 市 跌 幅 普 遍 是 樓 市 一 倍 , 所 以 股 市 應 不 會 有 78%的 跌 幅 , 倘 若 股 市 跌 78%, 就 是 大 崩 圍 , 除 非 有 股 災 , 否 則 地 利 根 德 閣 不 會 見 $8,200。 可 惜 得 很 , 不 幸 言 錯 , 股 災 未 發 生 兼 且 有 反 彈 , 地 利 根 德 閣 卻 跌 至 直 迫 $8,200, 今 次 變 了 好 的 不 靈 醜 的 靈 了 。 1月 26日 , 由 中 原 成 交 了 一 個 地 利 根 德 閣 第 三 座 高 層 B單 位 , 平 均 呎 價 為 $8,227, 距 $8,200只 相 差 $27, 以 宗 數 計 算 淘大花園 3B期租盤 基 本 上 已 算 「 到 價 」 。 但 是 , 以 2月 12日 止 的 最 新 平 均 價 卻 是 $8,614, 再 跌 5%, 才 觸 及 長 期 上 升 軌 的 $8,200, 未 到 位 。 地 利 根 德 閣 最 新 平 均 價 已 低 於 三 、 六 、 十 二 個 月 平 均 線 , 雖 然 反 彈 過 至 $11.900水 平 在 三 個 月 線 之 上 , 然 而 受 制 於 六 及 十 二 個 月 線 而 回 落 到 $8,614, 仍 然 擺 脫 不 了 「 熊 掌 」 。 在 2月 份 暫 時 未 有 成 交 的 地 利 根 德 閣 , 由 於 炒 家 比 例 較 多 , 沽 壓 不 輕 。

淘大花園 3B期租盤

即 使 有 「 大 件 事 」 發 生 , $6,000長 期 上 升 通 道 底 部 , 料 保 不 失 。 1998年02月03日劉晨 置業以快打慢速戰速決 孫 子 兵 法 之 九 地 篇 曰 : 「 始 如 處 女 , 敵 人 開 戶 ; 後 如 脫 兔 , 敵 不 及 拒 。 」 大 意 是 指 戰 爭 的 動 靜 原 理 。 以 處 女 作 比 喻 , 在 敵 人 有 戒 備 之 時 示 人 以 弱 , 作 出 無 意 開 戰 之 意 圖 。 待 得 對 方 疏 於 防 範 , 立 即 以 迅 雷 不 及 掩 耳 之 速 度 進 攻 , 將 對 手 淘大花園 3B期租盤 殺 個 措 手 不 及 , 以 達 到 致 勝 目 標 。 置 業 與 打 仗 亦 無 兩 樣 , 必 須 以 快 速 行 動 壓 倒 對 手 , 免 得 盡 失 先 機 。 最 近 , 港 府 已 將 添 馬 艦 海 軍 基 地 的 商 廈 地 皮 收 回 , 作 為 政 府 總 部 之 用 , 正 好 反 映 出 港 府 已 不 欲 見 到 樓 市 再 繼 續 滑 落 。 雖 然 添 馬 艦 海 軍 基 地 的 是 商 廈 地 皮 , 但 是 , 樓 市 政 策 是 整 體 性 的 , 不 可 能 只 支 持 商 廈 而 置 住 宅 於 不 顧 。

事 實 上 , 有 些 事 情 不 必 動 用 金 錢 , 人 力 和 物 力 , 只 要 在 樓 市 裏 疲 乏 表 示 彈 性 處 理 85,000住 宅 單 位 的 年 供 應 量 , 市 場 便 可 如 釋 重 負 。 但 是 , 港 府 連 說 這 一 句 話 也 吝 嗇 , 結 果 現 在 要 出 來 救 市 收 拾 殘 局 。 最 近 更 推 出 按 揭 扣 稅 , 更 有 利 樓 市 的 穩 定 。 作 為 一 個 政 府 , 只 需 抓 緊 大 方 向 , 然 後 在 現 實 環 境 中 加 以 靈 活 的 彈 性 處 理 , 做 事 便 會 有 分 寸 , 不 會 自 亂 陣 腳 , 貽 笑 大 方 。

1998年02月06日劉晨 高樂花園支持力強 港 島 西 區 沒 有 甚 麼 大 型 屋 苑 , 較 具 規 模 的 只 有 數 到 高 樂 花 園 和 均 益 大 廈 。 論 單 位 數 目 , 均 益 大 廈 理 應 較 多 , 但 是 , 論 年 齡 已 是 十 九 至 二 十 三 年 , 若 果 有 老 年 退 休 金 申 請 , 均 益 大 廈 甚 有 資 格 。 而 附 近 的 高 樂 花 園 只 得 十 二 年 樓 齡 , 尚 在 壯 年 , 又 是 長 江 實 業 的 產 品 , 質 素 有 一 定 保 障 。 97年 淘大花園 3B期租盤 起 , 高 樂 花 園 的 樓 價 拾 級 而 上 , 由 年 初 的 每 方 呎 $5,000急 升 上 年 中 的 $6,500, 升 幅 達 到 30%, 其 原 因 與 西 隧 通 車 有 很 大 關 係 。 在 98年 1月 的 最 新 平 均 價 是 $5,490, 回 落 幅 度 約 15.53%, 價 錢 相 當 硬 朗 。 較 早 之 前 , 港 府 已 經 宣 佈 興 建 地 鐵 支 線 連 接 堅 尼 地 城 。 地 鐵 的 計 劃 , 對 於 港 島 西 區 樓 市 有 很 大 的 剌 激 作 用 。

港 府 坐 擁 巨 資 卻 想 不 出 令 利 率 控 制 在 低 水 平 之 法 , 要 大 家 一 齊 捱 , 簡 直 開 玩 笑 。 大 發 展 商 也 要 急 急 售 樓 套 現 打 持 久 戰 , 淘大花園 3B期租盤 小 市 民 卻 已 因 金 融 風 暴 輸 到 乾 乾 淨 淨 , 何 來 久 守 之 資 。 有 樓 在 手 尚 且 可 賤 價 而 沽 , 無 樓 的 可 能 已 兵 臨 城 下 舉 手 投 降 。

利嘉閣鮑允中表示,牛頭角淘大花園K座中層6室,實用面積390方呎,業主本身已購入新盤物業,4月開始叫價660萬港元放售上址,但見買家出價一直不達心目中水平,只有封盤,由於新居入伙,9月時轉為放租,同區客即以每月14,500元承租,呎租約37.2元。 上述單位為淘大花園D座低層04室,實用面積375方呎,建築面積約482方呎,屬兩房單位,由於布局企理,且租金水平合宜,獲區內客以每月約1.45萬元承租,折合實用呎租約39元,建築呎租約30元。 淘大花園 3B期租盤 據了解,業主於2014年12月斥資約400萬元購得,按現水平租金計,回報率約4.35厘。

1998年02月27日劉晨 帝庭豪園力壓紅磡 信 和 集 團 為 求 套 現 , 連 環 三 度 推 出 土 瓜 灣 帝 庭 豪 園 , 第 四 度 加 推 的 92個 單 位 , 平 均 即 供 價 每 方 呎 $7,398, 比 首 批 高 約 16.7%, 較 次 批 高 近 8%, 比 第 三 批 高 4.5%。 除 了 第 四 批 可 封 蝕 本 門 之 外 , 估 計 首 批 仍 然 採 取 蝕 讓 方 式 益 街 坊 策 略 。 不 過 , 將 會 對 土 瓜 灣 和 紅 磡 一 帶 樓 價 造 成 壓 力 , 特 別 是 有 較 多 大 型 屋 苑 的 紅 磡 , 原 因 是 土 瓜 灣 主 要 是 單 幢 樓 , 受 壓 明 顯 程 度 較 難 察 覺 。 不 少 區 份 的 樓 盤 , 樓 價 在 1月 份 都 是 近 期 低 位 所 在 , 沽 壓 之 重 , 非 比 尋 常 。 受 到 近 日 開 售 帝 庭 豪 園 的 影 響 , 黃 埔 花 園 樓 價 受 壓 , 反 彈 無 力 。

幾 個 月 以 來 , 不 斷 評 擊 港 府 的 房 屋 政 策 , 指 其 不 理 市 場 現 實 而 一 意 孤 行 每 年 推 出 85,000住 宅 單 位 仍 萬 萬 不 該 。 一 直 好 的 不 靈 醜 的 靈 , 令 到 自 己 心 中 滿 不 是 味 兒 , 但 是 , 終 於 好 的 中 了 一 次 , 只 此 一 次 , 也 感 安 慰 。 97年 11月 6日 , 題 為 「 壓 抑 樓 市 變 救 市 」 , 當 時 已 指 出 港 府 決 策 錯 誤 , 在 淘大花園 3B期租盤 金 融 危 機 造 成 息 口 急 漲 和 樓 市 股 市 大 跌 , 將 有 重 大 傷 亡 , 港 府 將 由 打 擊 樓 市 變 救 市 。 經 過 幾 個 月 的 艱 苦 歲 月 , 港 府 終 於 明 白 到 過 份 堅 持 85,000住 宅 單 位 年 供 應 量 對 已 然 疲 弱 的 樓 市 如 雪 上 加 霜 , 所 以 在 表 面 及 暗 地 裡 都 進 行 救 市 , 最 重 要 的 是 表 示 會 在 短 期 內 推 出 穩 定 已 經 大 跌 的 樓 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