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務署轉名手續2024詳細攻略!(震驚真相)

如本署經評估後認為合適,新住戶首張帳單的水費會根據該水錶讀數計算。 水務署轉名手續 如申請是由新住戶及前註冊用戶共同填寫表格WWO 1145,該水錶讀數亦會作為向前註冊用戶發出終結單之用。 本網址亦載有由其他各方輸入的資料,使用者亦可透過將本網址連接到其他網址而取得由其他各方所提供的資料(統稱 “其他資料”)。 政府明確聲明並沒有批准或認可本網址所載的其他資料或與本網址有關連的其他資料。 假如你是以個人名義申請承接住宅用水或沖廁用水,你可以在網上申請承接用戶權。 但如果你提供的資料不正確或者不足夠,水務監督保留拒絕你的申請的權利。

本署的客戶電話諮詢中心提供全年每天24小時的諮詢熱線服務。 水務署轉名手續 客戶可透過音頻電話,選擇與本署的客戶服務代表聯絡、聽取錄音資訊、或通過傳真取得各種申請表格、水費單副本、某些水務資料等。 在辦公時間裡,客戶亦可直接接觸我們的客戶服務代表,查詢有關帳務的問題,或即時辦理用戶權的承接、終止等手續 (只限以個人名義註冊的住宅用戶)。 申請類別1.如前註冊用戶已自行向水務署遞交結束帳戶申請而水錶又未拆除,新住戶應使用表格WWO 1申請承接帳戶。 此安排可以減低新住戶因提供錯誤資料而導致用戶轉名出錯的機會。

水務署轉名手續: 水費單

本署現不再接收舊版本表格WWO 542 (07/2017版本)。

申請人可把填好的申請表格(附註1),以郵遞、傳真或電郵方式,連同香港身分證、護照或商業登記證(視乎何者適用)的副本,提交至水務署。 表格WWO 46(1/2018版本)已被分為表格WWO46(01/19版本)及表格WWO 1149。 不少人把置業希望放眼於資助房屋,無奈的是,公居屋供應有限,且中籤機會低,其實私樓市場也有不少上車機遇,即上千居物色各區放盤,抓緊機會做業主。 以上表格亦可於各屋邨辦事處領取,填妥表格後,要連同戶主離世或遷出的證明文件一併提交,例如離世要出示死亡證,遷出要出示新住址及相關證明等。 舊版本表格WWO 542 (07/2017版本)已被分為表格WWO 542 (06/2020版本)及表格WWO 1155(06/2020版本)。

水務署轉名手續: 帳戶

如同一般申請公屋程序,合資格的新戶主,須要進行「全面經濟狀況審查」及「住宅物業權審查」。 不同家庭人數的入息及總資產淨值限額,可參考公屋申請2021一文。 確定傳送有關的網上申請後,系統便會發給你一個客戶參考編號。

  • 本署現不再接收舊版本表格WWO 542 (07/2017版本)。
  • 雖然政府已盡力確保這個網址上的政府資料準確無誤,但政府並不對該等政府資料的準確性作出任何明示或隱含的保證。
  • 網上申請承接用水帳戶,只適用於以個人名義申請住宅用水或沖廁用水的用戶。
  • 填妥的表格可以郵遞、傳真或電郵方式送交本署,或親身遞交至本署任何一間客戶諮詢中心。
  • 附註1﹕索取有關表格可前往本署的客戶諮詢中心,也可以致電本署客戶諮詢熱線索取或透過本署的網頁下載表格。
  • 表格WWO 46(1/2018版本)已被分為表格WWO46(01/19版本)及表格WWO 1149。

住宅及非住宅申請人皆須根據《水務設施條例》和《水務設施規例》的要求,提供一份保證書和繳交水費按金及相關費用。 如果前註冊用戶還有水費未付,本署或會要求申請人提供文件,例如律師信、已蓋印花的租約、買賣合約等,以便本署核實申請人承接用戶權的生效日期。 若處所無食水供應或供應已被截斷(即水錶已被拆除),請前往本署的客戶諮詢中心或下載表格WWO 542申請供水。 填妥的表格可以郵遞、傳真或電郵方式送交本署,或親身遞交至本署任何一間客戶諮詢中心。

水務署轉名手續: 搬入 – 承接帳戶

3.如所入住的處所並無食水供應或供應已被截斷(即水錶已被拆除),則新住戶除須繳交按金外,還須繳付420元以重新接駁供水。 如處所現時已有食水供應,申請人可透過網上服務申請承接帳戶(只限以個人名義申請住宅用水或沖廁用水的用戶)。 一般而言,本署會於七個工作天內辦妥有關申請(附註2)。 任何佔用或負責管理某處所的人士,應該申請成為相關供水的註冊用戶。

附註1﹕索取有關表格可前往本署的客戶諮詢中心,也可以致電本署客戶諮詢熱線索取或透過本署的網頁下載表格。 因此,佔用或負責管理某處所的人士,須向本署申請承接該處所的用戶權。 請注意,《水務設施條例》及《水務設施規例》所列的各項註冊用戶責任,不可由已身故者承擔。

水務署轉名手續: 服務時間

使用者須負責自行評估本網址所載的各項資料或與本網址有關連的各項資料,並應在根據該等資料行事前,藉參照原本發布的文本以核實該等資料,以及徵詢獨立意見。 如果新戶主是已登記戶籍的前戶主配偶,而又一直住在該公屋單位,便不用通過全面經濟狀況審查及住宅物業權審查。 水務署轉名手續 舉例,假設一個四人家庭,父親是戶主,父母與哥哥一起抽居屋,並成功購入,父親的戶主資格,可轉給未有參與抽居屋的的弟弟。 另一個近年較常見的遷出情況,是公屋戶主申請購買資助房屋,如綠置居或白居二,在成功購置後須要交出公屋單位。

諮詢

一般情況下,如所需資料齊備,可於15分鐘內辦妥有關申請。 為貫徹以客為本的服務方針,無論現時的註冊用戶是否已申請結束其帳戶,本署都會處理更改用戶權的申請。 這可避免因要先獲得或審批現時的註冊用戶的終止帳戶申請,而引致更改用戶權的申請受到延誤。 水務署轉名手續 舉例來說,新租戶通常與舊租戶素不相識,所以難以聯絡和要求舊租戶結束帳戶,結果可能令承接帳戶的安排延誤多時。

水務署轉名手續: 申請承接用水帳戶

供水一經截斷,用戶需繳付接駁費,方可重新接駁內部供水系統。 聲明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簡稱”政府”)在本網址所提供的資料(簡稱”政府資料”)只供參考之用。 雖然政府已盡力確保這個網址上的政府資料準確無誤,但政府並不對該等政府資料的準確性作出任何明示或隱含的保證。

家庭

網上申請承接用水帳戶,只適用於以個人名義申請住宅用水或沖廁用水的用戶。 其他用水或以非個人名義的承接用水帳戶申請,請以郵遞、傳真、電郵方式作出申請或親自前往本署的客戶諮詢中心辦理。 水務署轉名手續 附註2﹕若處所無食水供應或供應已被截斷(即水錶已被拆除),請前往本署的客戶諮詢中心或下載表格WWO 542申請供水。 以個人名義申請承接住宅用水或沖廁用水的客戶,可致電本署客戶諮詢熱線辦理轉名手續。

水務署轉名手續: 搬入 – 承接帳戶

實際上,本署在接獲承接帳戶的申請後,就會盡快為新用戶設立新的帳戶,以便發出按金繳費單及安排維持供水的事宜。 本署亦會發出結束帳戶通知書至已結束帳戶的通訊地址,而隨後發出的終結單將通知前註冊用戶其帳戶已被結束,若有任何疑問可聯絡本署。 為避免因水錶的起始讀數而可能衍生的爭議,在情況許可下,新住戶應嘗試抄錄轉名日期當天的水錶讀數,並提供給本署參考。

網上申請不適用於香港房屋委員會及香港房屋協會轄下的租住公屋住宅單位。 公屋租戶應聯絡其屋 邨的房屋事務經理,以辦理申請手續。 你可能需要出示律師信、租約、買賣合約等文件證據,證明無須負責現有用戶欠繳的水費。 如未能提供水務監督所需的證明文件,你的申請將不獲接納。 對於與本網址有關連的任何因由所引致的任何損失或損害,政府概不負責。 政府有絕對酌情權隨時刪除、暫時停載或編輯本網址上的各項資料而無須給予任何理由。

水務署轉名手續: 申請承接用水帳戶

在現行「 批出新租約」政策下,公屋戶主轉名,是不可隨意轉給誰的,即使為公屋加名,亦只適用於指定的家庭成員。 想知轉名成為新戶主的資格,轉名手續、以及其他注意事項,即睇以下懶人包。 註冊用戶即使不再是用水樓宇的業主或住客,仍須負起註冊用戶的責任,直至本署批准其他用戶取代他們或本署批准取消他們的保證書為止。 因此,一旦樓宇的用戶資格或業權有任何改變,註冊用戶應在至少14 天前通知本署,以免除其責任。

編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