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友大廈平面圖9大著數

以 上 專 為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而 設 計 的 小 單 位 , 當 中 百 分 之 一 的 單 位 會 稍 經 改 裝 供 輪 椅 人 士 入 住 。 這 些 供 輪 椅 人 士 入 住 的 單 位 必 需 盡 量 靠 近 升 降 機 大 堂 , 方 便 輪 椅 人 士 出 入 。 另 外 , 經 改 裝 的 單 位 以 2P/3P 單 位 為 主 , 大 門 裝 有 斜 板 , 淋 浴 間 設 計 經 改 良 並 使 用 折 疊 樂友大廈平面圖 式 趟 門 設 計 , 照 顧 輪 椅 人 士 的 需 要 。 除 此 之 外 , 所 有 小 型 單 位 內 的 設 施 亦 考 慮 到 長 者 的 需 要 與 及 使 用 時 的 問 題 而 設 計 。 在 洗 手 間 方 面 , 地 板 舖 設 防 滑 地 磚 , 水 龍 頭 採 用 推 桿 式 設 計 , 天 花 板 裝 有 晾 衣 架 , 高 度 較 低 的 洗 手 盤 等 , 另 室 外 亦 裝 有 一 個 晾 衣 架 。

高座大廈設有24.1平方米的4人單位及30.6平方米的6人單位,低座大廈則設有佈局相若,但面積達40平方米以上的8人至12人單位。 其他設計現存最早落成的屋建會屋邨西環邨的大廈採用單向設計,多數6人單位採用第三型徙置大廈開始使用的標準單位佈局,但於面向走廊的大門兩邊的起居室空間加設獨立廁所及廚房,另外於西苑臺亦設有特別設計的8人單位及設有獨立睡房空間的6人單位。 單位佈局與雙塔式大廈A型單位相近,但露台通風條與其它大廈有所區別及其面積有所縮小。 同時,大廈的設計亦與其它同型單位的大廈有異,較爲近似於徙置大廈的設計,多數大廈均相連及互通。 大部份於1960年代下旬或以後由屋宇建設委員會興建的長型大廈,採用了與雙塔式大廈A型單位格局相近的單位設計;而大廈其中一邊(大廈電梯大堂及樓梯對面)設有兩個單位。 此款單位的面積約為26.38平方米(南山邨)至33.1平方米(愛民邨)不等。 只有和樂邨建安樓、泰安樓、平安樓、義安樓、長安樓、興安樓、富安樓及民安樓,以及福來邨永寧樓、永興樓、永昌樓、永定樓及永隆樓採用七層大廈設計。

七層大廈的單位分為兩種面積,兩款單位的室內樓面面積分別為約24平方米及約30.2平方米,兩者除起居室的深度之外,格局完全相同。 七層大廈顧名思義,七層大廈連地下樓高共7層,大廈外型分別呈長條型(和樂邨同款大廈)及L型(福來邨同款大廈)。 七層大廈原先不設升降機,直到2010至2012年間,房委會為所有七層大廈加建升降機。 樂友大廈平面圖 1992年4月24日凌晨3時許,當時僅21歲、住在屯門大興邨的林國偉,在屯門公路上喝著啤酒駕車,此時一輛的士在他車旁掠過,的士內一名夜歸少女長髮披肩,他被捕後曾描述,該女士的容貌與她前女友相像。

設 有 消 防 花 灑 系 統 的 公 共 地 方 包 括 樓 梯 、 升 降 機 大 堂 、 走 廊 , 電 表 房 不 設 此 系 統 。 另 外 , 小 型 單 位 內 的 浴 室 亦 設 有 消 防 花 灑 裝 置 , 但 家 庭 單 位 並 沒 有 此 裝 備 。 大廈外型方面,所有採用這款單位的舊長型大廈均使用單方向設計,大廈各住宅樓層只的走廊只有其中一方設有單位,另一方則設有對向戶外的開放式走廊,此款大廈亦與相連長型大廈及特別設計工字型大廈為僅有三款房屋署允許於面向走廊的窗戶安裝冷氣機的公屋大廈。 樂友大廈平面圖 1977年大窩口邨開始進行重建工程,與石硤尾邨和大坑東邨不同的是,香港房屋委員會把大窩口邨所有第二型徙置大廈拆卸重建,新樓宇於 1979 年至 1993 年入伙,並以「富〇樓」命名;第四型徙置大廈第20座則加上「富裕樓」名字。 此外,大窩口徙置區亦用作安置受荃灣新市鎮及垃圾灣發展所涉填海工程影響的漁民。 第七型大廈由前工務司署及徙置事務處設計,以新型政府廉租屋大廈為藍本。 大廈多為長條型設計,絕大多數大廈於走廊末端通風口及大廈的中央電梯大堂及樓梯位置均設有通花磚裝飾。

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經的階段,人口老化,更大量增加墓地龕位的需求,墳場現有之容量,將不能滿足未來需求,香港佛教墳場管理委員會正向政府當局申請新址開闢墳地,以應社會殷切需求。 裝修佬 1,500 張裝修平面圖資料庫是全港最齊的平面圖庫存,您可以在這裡搜尋各屋苑大廈的參考平面圖。 本公司擬使用閣下的個人姓名、電話號碼、傳真、地址或電郵地址處理閣下的申請、回覆閣下查詢並作地產代理服務的促銷及向閣下提供中原集團其他公司的資訊。 本公司在未得閣下的同意之前,不能如此使用閣下的個人資料並向閣下作直接促銷。 2020年7月,有公屋戶向媒體指出房屋署及工程承辦商 2018年於邨內一單位合辦展覽室、展覽完結後工程承辦商將展覽室改建為工作人員工作室。 但工作室違規加裝座廁並將洗手間的排糞渠接駁至上層單位的廚房廚渠,最後廚渠淤塞導致上層單位的廚房臭氣熏天。 現時第一期商場正進行翻新工程,工程包括更換地磚及天花、加裝空調系統。

樂友大廈平面圖: 相關內容

若有任何爭議,或因為使用本網頁的資訊而引致直接或間接損失,『宅谷地產資訊網』概不負責。 『宅谷地產資訊網』不發表任何聲明或作出任何保證,無論是明示或暗示的,就資訊的正確性及完整性作出任何保證。 如閣下繼續使用本網頁,即表明同意接受此等免責條款。

樂友大廈平面圖

此 系 統 只 設 在 小 型 單 位 內 的 廚 房 。 而 以 上 各 系 統 會 直 接 連 繫 地 下 保 安 處 的 顯 示 板 。 於 公 共 地 方 當 眼 處 設 有 警 鐘 , 包 括 閃 燈 式 警 鐘 , 照 顧 弱 聽 人 士 需 樂友大廈平面圖 要 。 不 過 , 小 型 單 位 並 沒 有 救 命 鐘 的 裝 置 。 設 有 煙 霧 感 應 系 統 的 地 方 包 括 升 降 機 大 堂 及 走 廊 , 而 樓 梯 、 小 型 單 位 的 廚 廁 及 家 庭 單 位 不 設 此 項 裝 備 。

此款大廈只能於大興邨、順安邨、梨木樹邨、瀝源邨和葵盛西邨找到。 此款單位採用類似大十字型大廈單位的設計,不設獨立廚房,起居室需經連接煮食區的鐵門進出呈扁長方形的露台及廁所,而相鄰單位的露台窗戶之間有較闊的距離,例子有梨木樹邨第2座及荔景邨風景樓。 1984年,房委會重新設計,立面改為後現代主義的平滑馬賽克飾面,圖則及單位面積等亦得到重新規劃,是為「新長型大廈」。 樂友大廈平面圖 與其他類型一樣,長型大廈曾大量採用插筒式晾衣裝置(俗稱「三支竹晾衣架」)的設備,後來陸續改配以拉繩式晾衣架。 本公司在此提供的資料僅作單位成交前狀況的參考,並不是為賣方/業主客戶發出或推銷個別單位,本公司並無採取任何步驟核實有關資料是否合乎實際情況。 若因錯漏而引致任何不便或損失,本公司及中原網頁概不負責。

下列公共屋邨標準型大廈樓宇樣本平面圖只供參考,並不代表所有公屋樓宇類型。 本頁顯示的樓盤說明和相關信息均由地產代理或業主或第三方提供的樓盤資料。 OneDay不保證或對其準確性或完整性承擔任何責任。 灣仔區的灣仔@中原樓市片區,區內共25,564個私人住宅單位,涉及人口共53,589人。 主要街道包括軒尼詩道(灣仔段)、駱克道(灣仔段)、謝斐道(灣仔段)、告士打道(灣仔段)。

年僅19歲的少女在電梯大堂等候升降機,林國偉藏匿在暗角,待電梯到步後,他一個箭步撲出,閃身進入升降機之中,強勁勒緊少女頸項,把她硬扯出升降機,於後樓梯性侵犯她,並搶走她的手袋及金飾。 「我的政府一站通」的「簡易登入」功能讓你在進行帳戶連接後,可於「我的政府一站通」直接進入「百樓圖網」。 你還可利用「我的政府一站通」帳戶一次過登入多項政府網上服務。 由於香港土地資源十分匱乏,加上上世紀五十年代佛教在社會的地位並未得到當時殖民政府的重視,要覓地籌建專為佛教徒而成立的墳場殊不容易,經當時佛教聯合會之董事會多年努力爭取,終於在1963 樂友大廈平面圖 成功籌建「香港佛教墳場」,得以使廣大之佛教徒獲得優質的佛教福地。 靈灰龕位(2022年4月)抽籤結果 香港佛教聯合會一直秉承佛陀慈悲的精神,為社會提供多元化慈善服務。 本會轄下設有多個服務機構,香港佛教墳場為其中之一。

樂友大廈平面圖: 灣仔 @中原樓市片區

除了上述兩款較常見的設計外,亦有另一款較矮且採用單向設計的第七型大廈。 此款大廈標準樓高為7層(10層高的梨木樹邨1座例外),沒有限制每層單位數目,少至葵盛西邨2座的10伙,多至大興邨興偉樓的47伙。 此款大廈本來不設升降機,直至2010年開始房委會才加設升降機方便居民上落。 除順安邨安群樓外,其他採用此款大廈設計的單位均採用第三款單位設計,廚房改爲面向走廊,廁所亦設有對外窗戶。 樂友大廈平面圖 此款設計的標準單位面積為約30平方米,但亦有可能於大廈中段設附有俗稱「孭仔房」的大型單位。 同時,大廈於走廊末端設有47平方米的大型單位,該等單位更設有兩個露台,為云云公屋中極爲罕見的。

為加強保障客戶及員工,提升會客及睇樓的安全,中原網頁及APP新增「代理疫苗接種徽章」,方便客戶辨別已接種疫苗的前線代理。 樂友大廈平面圖 惟本公司非常重視及尊重員工的私隱,「已接種」的前線代理亦可選擇「不顯示」疫苗徽章。

樂友大廈位於灣仔駱克道 號(中原樓市片區:灣仔)。 大窩口邨屬於葵青區議會上大窩口選區以及下大窩口選區。 然而,不少人認為大窩口邨屬於荃灣區(甚至連大窩口邨的居民在填寫自己的地址時,亦會經常寫作「荃灣大窩口邨」),相信是因為大窩口邨居民只需步行 10 分鐘內便能到達荃灣市中心的緣故。 其實,大窩口邨與東亞花園、荃灣花園僅相隔了一條德士古道,這條道路正是葵青區與荃灣區的分界線。 雖然大窩口邨劃入為葵青區,但從地理位置來看,大窩口邨與荃灣之間的距離甚至比屬於荃灣區的石圍角邨還要近。

總 括 而 言 ,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是 一 款 為 長 者 度 身 訂 造 的 樓 宇 , 大 廈 的 裝 備 特 別 多 , 外 型 設 計 又 可 因 應 不 同 地 盤 的 面 積 而 設 計 , 相 當 靈 活 。 最 重 要 的 是 , 彌 補 了 和 諧 式 公 屋 及 附 翼 大 廈 在 長 住 單 樂友大廈平面圖 位 設 計 方 面 的 不 足 , 解 決 了 長 期 以 來 對 這 類 安 全 大 廈 之 需 要 。 除 此 , 建 在 和 諧 式 大 廈 及 附 翼 內 的 小 型 單 位 也 並 非 專 門 為 長 者 而 設 計 。 這 款 專 為 長 者 而 設 的 大 廈 , 稱 之 為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

由於本來用作徙置區或廉租屋,因此不少大廈均互相相連,例如荔景邨日景樓、明景樓及石硤尾邨21-24座等屋邨。 第七型大廈設計可因地形限制而作出修改,例子有興華邨的豐興樓及裕興樓及葵盛西邨9座,三座均因應陡峭的山坡而作出特別設計。 樂友大廈平面圖 第七型大廈普遍樓高12至23層,但部份大廈可高達29層,例如23層高的梨木樹邨第3座及29層高的興華邨和興樓。

您必須先登記為房屋署圖則查閱網的用戶,才可以瀏覽系統,搜索、查閱並訂購房屋委員會轄下已審批的建築物圖則和相關文件及副本。 彩園邨彩玉樓翼尾採用與美東邨美寶樓相似的設計,但兩邊均為特別設計,面向彩蒲苑一邊設有4個單位,而面向石湖墟一邊則設有3個單位及垃圾房。 已拆卸的美東邨美寶樓呈「I」字型設計,其中一邊翼尾設有四個單位望向東頭村道,每層共有19伙。 其升降機大堂、其中一條樓梯及垃圾房與主樓以開放式走廊相連。 樂友大廈平面圖 另外,美寶樓亦是全港少數落成時已有升降機直達頂樓的舊長型大廈。 這款單位另設有一款格局相同但面積較少版本(又稱B型單位),B型單位的室內面積約為18平方米(實用面積約為231呎),分別在於B型單位的起居室深度及闊度較淺。 小部份使用約23平方米單位設計的舊長型大廈,會在大廈其中一邊走廊末端(樓梯對面)設有一個B型單位。

樂友大廈平面圖: 大廈及單位設計

在「新長型大廈」及「相連長型大廈」設計完成後,就返稱為「舊長型大廈」。 2021年4月初,愛暉樓爆發疫情,三座在短時間內累計有9宗個案,09,10,31,32室及22樓居民須撤離檢疫。 一名70歲男子於3月31日發病後,到4月8日離世,其後抽取樣本化驗後確診。 1981年7月,有居民發現邨內每個單位的牆上出現神秘符號,其後更先後發生多宗爆竊案。 到7月13日晚上8時,居民發現7名形跡可疑的青年後便隨即通知警方,要求警方拘捕。 警方在查問後認為他們身上沒有攻擊性武器,亦能出示身份證明文件,所以釋放青年。 不過此舉引起邨民認為警方處理手法不當,百多人聚集邨內警署門外鼓譟。

  • 2021年4月初,愛暉樓爆發疫情,三座在短時間內累計有9宗個案,09,10,31,32室及22樓居民須撤離檢疫。
  • 應坊間要求善用公屋資源及提高公屋供應的要求,房屋署已於2018年將宏旭樓及宏樂樓走廊末端的士多房改爲住宅單位,共可提供30個面積為19.94平方米的1-2人單位及23.8平方米的2-3人單位。
  • 大廈外型方面,所有採用這款單位的舊長型大廈均使用單方向設計,大廈各住宅樓層只的走廊只有其中一方設有單位,另一方則設有對向戶外的開放式走廊,此款大廈亦與相連長型大廈及特別設計工字型大廈為僅有三款房屋署允許於面向走廊的窗戶安裝冷氣機的公屋大廈。
  • 第七型大廈單位的佈局與下述各款單位類似,大致可分為三款設計。
  • 同時,大廈的設計亦與其它同型單位的大廈有異,較爲近似於徙置大廈的設計,多數大廈均相連及互通。

大坑東邨東龍樓以及黃大仙下(二)邨龍輝樓及龍光樓是呈「T」字型設計,前者採用23平方米單位設計連B型小型單位,後者採用類似雙塔式大廈A型單位及Y1型大廈單位的設計,不過大單位立面外牆則採用與工字型大廈相似的設計。 這款單位的室內面積約為27平方米,於1976年開始採用,主要是起居室較為闊寬,使該處有更多的空間去分間多個房間;單位大門改爲置中,向走廊的氣窗設於大門兩旁,廚房及廁所均設於露台內並互相相鄰,兩者的門口均設於露台內。 廁所只設有連接廚房的氣窗,洗手盤及浴室鏡更設於廁所門外旁邊;至於廚房則設有對向戶外的氣窗。 而露台開口下方設有通風條,外牆設計與雙塔式大廈的單位相似,但多了廚房氣窗。

相對於同一屋邨其他較多樓層數的長型大廈,七層大廈又稱「低座」,而其他較多樓層數的長型大廈則又稱「高座」。 除上述三款較標準的單位設計外,尚有一款源自新型廉租屋大廈及第五型徙置大廈的單位設計。 該款單位佈局與第一款設計相似,皆為廁所與廚房相鄰,但兩者的面積比第一款設計為縮小,廚房則改為類似第二款設計的半開放式煮食區,並需經露台進入,而露台的面積亦有所增加,因此單位起居室面積比同尺寸單位有所減少,而此款單位的窗戶面積亦有所加大,部份甚至延伸至煮食區,令窗戶延伸至整個單位的闊度,從而提高採光度。 目前,只有興華二邨各座大廈的部份樓層仍然擁有此款設計的單位。

現 使 用 海 富 苑 海 裕 閣 為 例 子 說 明 。 部 份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的 低 層 是 屬 於 長 者 住 屋 計 劃 第 三 型 大 廈 , 屬 院 舍 式 的 設 計 , 是 一 個 為 長 者 提 供 舍 監 服 務 的 計 劃 。 在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中 , 三 睡 房 所 興 建 的 數 目 並 不 多 , 亦 沒 有 標 準 的 設 計 。 例 如 雲 漢 邨 漢 松 樓 的 3B 單 位 位 於 大 廈 每 層 的 升 降 機 旁 , 面 積 是 53.79 平 方 米 , 同 樣 採 用 標 準 尺 寸 , 單 樂友大廈平面圖 位 內 其 中 兩 個 房 間 及 客 廳 是 等 餘 兩 個 四 方 廳 的 面 積 。 而 廚 房 的 面 積 亦 與 其 他 的 單 位 相 同 , 而 洗 手 間 是 設 在 單 位 的 盡 頭 。 海 富 苑 海 裕 閣 及 翠 樂 邨 翠 祿 樓 則 使 用 另 一 款 3B 單 位 , 這 個 單 位 是 設 在 大 廈 的 尾 端 , 是 由 兩 個 2P/3P 單 位 加 上 走 廊 的 面 積 組 成 , 面 積 達 56.1 平 方 米 。 這 個 單 位 三 個 方 向 都 設 有 窗 戶 , 更 有 兩 個 洗 手 間 。

樂友大廈平面圖: 大廈資料:樂善大廈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是 沒 有 標 準 的 外 型 , 會 視 乎 每 個 地 盤 不 同 的 限 制 及 對 各 類 型 單 位 的 需 求 而 設 計 。 由 於 九 十 年 代 不 少 舊 型 屋 村 進 行 重 建 , 而 這 些 舊 屋 村 住 了 不 少 單 身 或 與 配 偶 同 住 的 長 者 , 因 此 不 少 舊 型 屋 村 的 「 接 收 村 」 都 建 有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 例 如 海 富 苑 海 裕 閣 、 德 田 邨 德 欣 樓 等 等 。 因 此 , 不 少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都 只 是 在 市 區 出 現 。 另 外 , 房 署 亦 會 物 色 一 些 市 區 的 小 型 地 盤 興 建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 例 如 觀 塘 雲 漢 邨 、 何 文 田 常 樂 邨 等 。 一 款 供 二 至 三 人 入 住 的 小 型 單 位 , 室 內 樓 面 面 積 是 22.9 平 方 米 。 這 款 2P/3P 單 位 在 建 成 的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中 是 經 常 採 用 的 。

至 二 零 零 一 年 , 房 署 宣 佈 停 止 興 建 長 者 住 屋 後 , 簡 接 影 響 了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的 設 計 。 由 於 不 再 受 低 層 長 者 住 屋 設 計 的 約 束 , 因 此 近 年 興 建 的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已 較 少 採 用 標 準 的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單 位 單 元 , 而 偏 向 採 用 附 翼 大 廈 及 和 諧 式 的 單 位 單 元 來 興 建 大 廈 。 另 外 葵 盛 東 邨 第 七 期 ( 盛 和 樓 ) 的 低 層 更 設 有 長 者 健 康 中 心 。 大 廈 的 外 型 呈 H 字 型 排 列 , 每 層 有 三 十 四 個 單 位 樂友大廈平面圖 , 對 稱 地 分 於 大 廈 的 三 隻 翼 。 大 廈 共 有 六 條 樓 梯 , 其 中 四 條 旁 邊 設 有 一 個 庇 護 間 , 另 外 兩 條 則 位 於 兩 個 升 降 機 大 堂 附 近 , 每 個 升 降 機 大 堂 都 有 三 道 防 煙 門 保 護 , 形 成 一 個 防 煙 大 堂 , 因 此 這 兩 條 樓 梯 並 沒 有 庇 護 間 。 另 外 , 每 個 升 降 機 大 堂 設 有 兩 部 升 降 機 , 其 中 一 部 容 量 較 大 。 由 於 各 小 型 單 位 的 外 型 與 設 計 不 一 , 只 是 採 用 標 準 的 單 位 單 元 來 拼 砌 大 廈 的 外 型 。

單 位 增 加 了 的 一 個 房 間 , 其 實 就 是 半 個 四 方 廳 的 面 積 。 樂富邨採用特別設計舊長型,由鍾華楠建築師事務所設計,各座大廈均有其設計特色。 大廈設計與商場及平台等設施結合,單位基於23平方米款式及雙塔式大廈A型單位而設計,前者同樣不設獨立廚房,廁所改為經露台出入,後者則格局相同。 當中,宏旭樓、宏樂樓、宏逸樓及宏康樓均採用類似大十字型大廈的下闊上窄設計,而位於樂富廣場上蓋的宏達樓及宏順樓設有公屋中罕有的平台單位,前者設有6個平台單位,後者更全座均為平台單位。 因宏達樓只有一層住宅樓層共18個單位及兩個餐廳員工宿舍,因此為全港極少數不設大堂及唯一不設公眾出入口的公屋大廈,居民及訪客須經以平台相連的宏順樓出入,單位信箱亦設於宏順樓電梯大堂。 樂友大廈平面圖 應坊間要求善用公屋資源及提高公屋供應的要求,房屋署已於2018年將宏旭樓及宏樂樓走廊末端的士多房改爲住宅單位,共可提供30個面積為19.94平方米的1-2人單位及23.8平方米的2-3人單位。 每 幢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內 起 碼 設 有 兩 部 升 降 機 , 一 部 是 消 防 升 降 機 並 可 到 達 每 一 層 。

樂友大廈平面圖

而 這 部 消 防 升 降 機 的 大 小 至 低 要 有 1.4 米 乘 2.4 米 , 可 容 納 一 張 救 護 擔 架 床 進 入 。 除 此 之 外 , 走 廊 設 有 扶 手 柄 , 而 大 門 旁 的 門 鈴 的 位 置 也 較 低 , 方 便 長 者 使 用 。 而 走 廊 盡 量 要 設 有 窗 戶 , 可 採 更 多 自 然 光 。 另 外 , 因 應 消 防 處 的 建 議 , 大 廈 層 數 離 消 防 緊 急 通 道 不 可 多 於 廿 一 層 , 所 以 現 在 建 成 的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都 是 廿 一 層 或 以 下 。

)原是居者有其屋屋苑,位於石頭街8號,原址為大窩口邨第20座徙置大廈,共有兩座樓宇,屬於大窩口邨重建第六期項目,原本透過居屋計劃出售,但後來政府決定停售居屋。 )是香港的一個公共屋邨,位於新界葵青區中葵涌大窩口,於1961年及1968年入伙,是新界第一個徙置區,亦是在所有葵青區的公共屋邨之中,地理位置上最接近荃灣區的屋邨。 本邨於1970年代開始重建,新建樓宇於分別於1979年至1993年期間入伙,現由香港房屋委員會負責管理屋邨。

在 廚 房 方 面 , 灶 台 離 地 的 較 低 , 只 有 五 百 五 十 毫 米 , 而 洗 滌 盆 則 離 地 八 百 毫 米 。 廚 房 亦 已 預 留 足 夠 位 置 安 放 雪 櫃 及 洗 衣 機 。 另 外 , 所 有 電 制 插 座 必 需 安 裝 於 離 地 八 百 毫 米 或 以 上 , 而 廚 房 更 要 在 一 千 一 百 毫 米 或 以 上 。 而 所 有 開 關 制 亦 需 要 安 裝 在 離 地 一 千 一 百 毫 米 的 位 置 。 以 上 各 種 的 設 計 , 樂友大廈平面圖 都 是 考 慮 到 一 米 左 右 的 高 度 , 是 最 方 便 長 者 使 用 及 觸 及 的 高 度 。 由 於 需 要 照 顧 的 長 者 多 是 獨 身 配 偶 同 住 的 長 者 , 房 署 設 計 了 兩 款 全 新 的 小 型 單 位 單 元 給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興 建 。 若 大 廈 的 低 層 是 設 有 「 長 者 住 屋 」 , 那 麼 大 廈 只 可 以 興 建 屬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的 2P/3P 單 位 ( 1P/2P 單 位 較 少 使 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