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維峰醫生2024詳解!內含梁維峰醫生絕密資料

一所專業的心臟專科診所誕生顯得迫在眉睫,因此香港心臟專科中心的出現,可為心臟病患者提供治療、檢查及防治等一系列服務,發揮心臟專科診所應具備的功能。 這類患者未必有特定成因,但部份可能與年紀、肥胖、睡眠窒息症或高血壓有關。 提供各醫生的診所地址、聯絡方法、應診時間和專業資格等資訊供市民參閱,以便大家能夠選擇自己所需的專科醫生。

在香港心臟專科中心,既可以得到專業細緻的醫療服務,還有合理的定制化養護方案,對患者的身體進行全面檢查,以確保心臟專科治療及時,延緩病情發展。 其後,他在梁醫生建議下改用的新一代心臟衰竭藥物 ARNI,在服藥僅3個星期後心臟功能已慢慢回復,可以自己走路,病情得到很大的改善,可以重拾正常生活。 不過,隨著心臟衰竭藥物研發不斷突破,今天在控制病情上已經大有改善。

梁維峰醫生: 醫療評價

4類人士即驗丙肝 新藥抗病保安康/腸胃肝臟科專科黃泰釗醫生 梁維峰醫生 丙型肝炎病毒在1989年被發現,現時本港每1,000人裏大約有5人感染丙肝病毒,成為慢性丙肝帶菌者,增加患上肝硬化和肝癌的 … 佢真係好好加好細心,我屋企人由佢係中環碼頭到環球大廈都一直跟佢超過10年,移左民都keep住每半年返香港係佢度check下先放心。 梁維峰醫生 如會友有緊急事宜必須到中心處理,請留意進入本中心前必須先戴上口罩,使用酒精搓手液清潔雙手,並經由本中心職員量度體溫及格,否則可能會被拒絕進入本中心。

  • 此外就是飲食方面,傳統上女性的飲食習慣一般交男士健康,但隨着香港人的飲食習慣愈來愈西化,現時大部分女性的飲食習慣和男性相差不遠,因此有機會拉近患上冠心病的比率。
  • 一旦發現有氣促、易疲累、頭暈、腳腫等典型心臟衰竭症狀,就應盡快求醫。
  • 女性病徵較複雜嚴重 提起心臟衰竭,許多人認為男性比女性較易患上。
  •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日趨嚴重,本會於二零二零年二月一日開始暫停中心開放;而本會舉辦的所有活動也會停止,直至另行通知。
  • 大眾對疫苗有誤解/鄭楚豪家庭醫生 疫苗已面世逾百年,可大眾仍對疫苗存有誤解,更有父母這些誤解而不讓子女接種疫苗,可是一旦孩子因為沒有接種疫苗,而罹患有關疾病及併發症,相信父母也不希望看到這樣的結 …
  • 關心您的心在中環中心已經有15個年頭,當中經歷了不少風風雨雨,有喜有悲,各委員、中心會友、我們的顧問及各合作夥伴都見證著本會的成長。
  • 香港心臟專科中心認為,心臟病治療、預防是關鍵,平時也要多做合適的運動,生活飲食宜轉為平淡一些,情緒上不要大喜大悲,保持平靜的內心去對抗病魔。

此外就是飲食方面,傳統上女性的飲食習慣一般交男士健康,但隨着香港人的飲食習慣愈來愈西化,現時大部分女性的飲食習慣和男性相差不遠,因此有機會拉近患上冠心病的比率。 Bowtie (「保泰人壽」)是持牌人壽保險公司及香港首間虛擬保險公司,致力於填補健康的保障缺口。 Bowtie 透過創新科技及醫療專業,提供零中介、免佣金,更方便的網上平台,讓客戶隨時隨地獲得「自願醫保計劃」產品報價、核保及索償服務。 在今天,儘管心臟衰竭存活率比許多癌症還要低,但大眾仍經常低估其嚴重性,加上心臟衰竭早期症狀並不明顯,難以察覺,以致容易造成延誤治療,錯失最佳治療時機。

梁維峰醫生: 梁維峰醫生: 香港心臟專科中心佐敦

胰島素治療新趨勢/內分泌及糖尿科專科馮麗明醫生 胰島素和糖尿病關係密不可分,對於何時才開始使用胰島素,患者往往有很多疑問。 對於I型糖尿病患者來說,由於他們於病發時胰島素已不足,即使利用藥物也難刺激胰島素分泌, … 「心病」和「心臟病」不同,但近年卻發現有多種心臟病可直接或間接受情緒影響。 備注:以上只列舉出部分常見疾病及手術,對於一些較複雜或罕見手術,本中心的專科醫生均可處理,詳情請向本中心查詢。 從〈醫護信箱〉提問後,更有機會參與〈醫訪共融計畫〉透過綜合意見問診服務,會員可對病情預先稍作了解後,選擇性地邀請相關合適醫生共同參與該計畫,為健康生活作更週全之護理安排。 手術前一天,照了一次x ray,腎石好像不見了,但因為已經入院,醫生建議都做一次內窺鏡,當是檢查吧,最終腎石真的沒有了,還抽了些組織去化驗,看看有無沒有其他病。

而除了心臟科門診以作心臟科治療和檢查外,相關心臟專科的健康教育也十分重要,因為上述的死亡案例中,絕大部分都是患者因日常不良的生活習慣所導致,例如不健康的飲食,缺乏運動等。 的確,有些先天性的心臟科疾病和一些外在因素所引致的身體問題等,是屬於一般人的控制範圍之外,不過在養成良好健康的生活習慣方面是我們可以做得到的。 香港心臟專科中心致力對關於心臟科專科,如心臟保養和相關疾病的心臟科知識作教育,例如中心會向患者傳予心臟科專科中有關心臟保養及疾病的資訊知識,以預防不良的飲食習慣,避免病情惡化。 而大眾在日常生活上學會自我克制,有著強健體魄及健康生活,可大大減低患心臟病的風險。 有關對保持心臟健康的認識及需求,大眾對此所需也一直增加,心臟科疾病作為對人類危害極大的一種疾病,除了影響工作、學習及一般生活以外,最嚴重的會對生命造成威脅。

梁維峰醫生: 梁維峰醫生 – 尋醫經歷詳述:

在心臟專科方面,事實上有研究證明,有規律的運動在預防和治療心臟病方面有著正面作用和影響。 梁維峰醫生 對於患者來說,每天堅持作適當及適量的運動可以遠離心臟病,但如果想要得到更多心臟專科的專業治療和檢查,必須要去專業的心臟專科醫療中心接受心臟科門診檢查。 梁維峰醫生 香港心臟專科中心可以為心臟病患者提供廣泛且詳細的心臟科專科檢查,有針對性地為患者提供最全面的心臟科門診治療,比如心導管射頻消融術等等。

中環

,期間將會實施職員在家工作安排;而本會舉辦的所有實體活動將會改以網上進行或停止,網上活動則會如期進行。 曾兩度中風的日本殿堂級男歌手西城秀樹,剛完成出道45周年的演唱會,就因心臟衰竭而逝世,令人無限惋惜。 談及心臟科專科檢查,很多人忽視了一個問題,就是心臟對人體器官的影響力,假如心臟的運作不正常,對人體必有相當負面的影響,例如較容易出現冠心病、心律不正,及較容易直接出現心臟病。 梁維峰醫生 為了避免出現這樣的情況,很多人會提前做好檢查預約,每年做一次檢查已成為了注重健康的人會做的事情。

梁維峰醫生: 07-23 醫 for Essential 心臟病非男人專利 女性更年期後風險升

心臟科醫生專責成人的心臟問題,透過心臟超聲波、踏板運動負荷檢驗、冠狀動脈造影等,診斷並治療冠狀動脈疾病、充血性心臟衰竭、心律異常及心瓣膜病等常見的心臟疾病。 本集團開創業界之先河,於1997年成立全港首間提供多元化醫護服務的綜合醫務中心,提供一站式醫療服務,現於全港各區設有超過100間醫務中心。 我們訓練有素的醫護團隊及企業專才每天都為市民提供完善、體貼的普通科及專科醫療、牙科、輔助醫療及其他保健服務,使本集團成為深得市民信賴的健康伙伴。 糖尿病與心臟病有如「孖兄弟」,若未有妥善控制糖尿病,就容易併發心臟病,其中心臟衰竭就是常見的心臟病之一,患者需要提高警覺。

  • 另外,特別的醫療程序如運動踏板心電圖、心電圖、心臟超聲波、心律記錄儀、電腦掃描冠狀動脈造影等,則會有另加收費,詳細收費項目需致電診所詢問。
  • 對於I型糖尿病患者來說,由於他們於病發時胰島素已不足,即使利用藥物也難刺激胰島素分泌, …
  • 香港健康醫療網 收錄全港中西醫診所、醫院、健康護理服務等商戶網站,商戶可免費登錄網站,增加曝光, 發掘更多商機。
  • 還有些心臟病是沒有明顯症狀的,所以需要透過心臟專科儀器診斷才能發現,一旦情況嚴重,還有可能會引起心臟衰竭、肺心病等疾病,所以必須接受有關心臟專科的檢查和治療。
  • 不少高血壓甚至心臟衰竭病人,當治好了睡眠窒息症之後,相關的心臟問題控制起來也比較容易。
  • 若做了以上處理而睡眠窒息問題仍然嚴重,醫生便可能建議病人佩戴正氣壓呼吸機,改善病人在睡覺期間的血液含氧量,減輕睡眠問題對身體的影響。

香港心臟專科中心的心臟科醫生與專業醫療團隊,致力為有需要人士推薦及提供各項心臟血管檢查及診療服務,包括心臟超聲波、運動心電圖、起搏器等。 心臟是人體主要器官之一,若出現異常後果不容忽視,所以必須定期進行心臟檢查以保障心臟健康。 心臟科專科醫生梁維峰指出,心臟衰竭早期並沒有明顯症狀,許多患者往往以為是肺部或呼吸道出現問題,甚少聯想到是心臟衰竭症狀,引致延誤治療。 根據紐約心臟協會的資料顯示,心臟衰竭可按病徵的嚴重性分成四個階段,去到末期的心臟衰竭患者,一般已無法進行任何體力活動,即使在靜止的狀態下如坐下、睡覺也會喘氣,以致日常生活質素受到嚴重影響。 在香港心臟專科中心裡,擁有專業靠譜的心臟病醫生和專業的心臟科團隊,推薦給廣大患者提供了各項心臟血管的檢查和各項診斷服務,比如:包括心臟超聲波、運動心電圖、起搏器等。 還需適當地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調整,但是一般這種病情嚴重的話,需要去專業的心臟專科中心去檢查。

梁維峰醫生: 梁維峰醫生的視頻節目

不要太遠忽視,嚴重的還有可能會引起心力衰竭猝死,肺心病等等重大疾病。 心臟科專科醫生指出,心臟病之中最常見的是冠心病,一般若以女性的更年期為分界線,女性在更年期前患冠心病的比率會低於男性,但隨着踏入更年期後,女性患冠心病的數字就會上升。 當檢查確定心血管有堵塞情況,又未嚴重至需要盡快通波仔,現時醫生多會建議用藥物控制。

心臟病自被人類發現以來,已經奪去了無數人的生命,它隨著人的衰老或者一些外部原因在體內慢慢堆積發展,久而久之對心臟造成了極大的負擔,最後形成了心臟病。 香港心臟專科中心認為,心臟病治療、預防是關鍵,平時也要多做合適的運動,生活飲食宜轉為平淡一些,情緒上不要大喜大悲,保持平靜的內心去對抗病魔。 臨牀上有不少個案,是因有心臟病症狀求醫,檢查時才發現有睡眠窒息症。 不少高血壓甚至心臟衰竭病人,當治好了睡眠窒息症之後,相關的心臟問題控制起來也比較容易。 由於市區重建局需要於本年12月於中環中心開展大型規劃工程,我們需要暫時搬離,但正所謂有危才有機,我們都十分期待中環中心地下單位裝修工程完成後,會有更好、更新的設施及服務,令會友及其家屬,甚至是關注心臟健康的社區大眾都能受惠。 如各位會員需前來中本心(包括使用INR及血糖檢驗服務等),請先聯絡中心職員預約時間,本會有權拒絕為沒有預約者提供服務。

梁維峰醫生: 心臟科醫生診症費參考

心臟科又稱為心血管科,乃為一醫學專科,這心臟專科專門治療對心臟和循環系統有嚴重影響的疾病。 心臟是人體主要器官之一,而心血管系統則主要負責將血液運送至身體各部分,若果兩者出現異常的話,後果不容忽視,所以必須定期進行心臟科專科測試以保障心臟健康。 而心臟病是心臟疾病的總稱,它是一種比較常見的循環系統疾病,也是內科疾病中最常見的疾病,能明顯地影響患者的勞動能力,最好的預防方法是到心臟專科診所作定期監察。 成立於2006年的香港心臟專科中心,由多位心臟科專科醫生組成的專業醫療團隊管理。

生活

渣打馬拉松明年二月復辦,令2.5萬名參加者翹首以待,不少跑手冀爭取佳積,早已投入密集訓練積極備戰。 梁維峰醫生 能夠跑一場42.195公里的馬拉松,需要體力、耐力與鬥志兼備,確是一件很熱血的樂事;然而,長跑對身體負荷甚大,參加者須留意三大重要警號,以減低心臟猝死之風險。 鄭長華先不管醫術好唔好,但佢成日遲到,一遲就2-3小時,亦試過幾次覆診前一日姑娘打嚟話醫生明天唔嚟診所要改期,覺得佢冇責任心,唔推薦。

梁維峰醫生: 註冊專科醫生/分類

梁醫生坦言,傳統上有不少藥物針對治療收縮型心衰竭,但針對未必有特定病因而引發的舒張型心衰竭,沿用傳統用於治療收縮型心衰竭的藥物效果多數不太見效,大多只能以舒緩徵狀。 幸而,最近有研究發現,其中一種原用於治療糖尿病的SGLT2抑制劑「恩格列淨」獲證實能用於治療舒張型心衰竭,不但能改善徵狀,更可減低患者因心衰竭而入院及死亡的風險達21%,且能同時應用於收縮型心衰竭的患者身上,可謂一大突破。 心胸外科手術是針對胸腔器官包括心臟、肺部、胸壁和橫隔膜疾病的治療,心胸外科醫生主要負責的手術包括冠狀動脈搭橋手術和心臟移植手術等。 經過蘇醫生再三檢查及詳細瞭解後,發現老公的前列腺只是輕度增生,無須服藥,並安排一年後才覆診。 Dr so chun hong 手術前一天,照了一次x ray,腎石好像不見了,但因為已經入院,醫生建議都做一次內窺鏡,當是檢查吧,最終腎石真的沒有了,還抽了些組織去化驗,看看有無沒有其他病。 此外,近年不少關於本港女性吸煙的調查都指出,女性的吸煙人數上升,而學生、年輕女性吸煙也較普遍,因此有機會令女性患冠心病也步向年輕化。

本網頁僅供參考,並不可取替求醫的需要,亦不能作為自我診斷或醫療決定的依據。 心臟病非男人專利 女性更年期後風險升/心臟科專科梁維峰醫生 傳統上,根據西方國家的統計數字,男性患心臟病的機會,平均要比女性高,甚至曾有人以為「心臟病是男性專利」。 其實這說法絕對是錯誤的,尤其在今天的香港,年輕女性患心臟 … 每一個人都想擁有健康,不過健康在當代社會的人眼中,也正是越來越難擁有得到。 很多人都要面對不同程度的壓力,繼而容易導致心臟出現問題,為預防患上心臟科疾病,他們會尋找專業中心、機構作身體檢查,例如心臟超聲波一類心臟病檢查及治療。

梁維峰醫生: dr so chun hong: 蘇振康 醫生 DR SO CHUN HONG

例如在近年引入香港的新一代雙效藥物「腦啡肽酶抑制劑配合血管收縮素受體抑制劑」,就能增強心臟肌肉的收縮能力,改善血管舒張及泵血功能。 梁醫生表示,雖然近年醫學科技愈趨進步,但心臟病患者人數亦持續上升,故認識不同的心臟病及其可能出現的徵狀,有助及早察覺和求醫。 若做了以上處理而睡眠窒息問題仍然嚴重,醫生便可能建議病人佩戴正氣壓呼吸機,改善病人在睡覺期間的血液含氧量,減輕睡眠問題對身體的影響。 關心您的心推出「醫患同行.正視心衰竭」計劃,聯同17位公私營機構的心臟科專科醫生擔任計劃顧問,製作一系列教育資訊,希望能喚起醫護、患者以及大眾對心臟衰竭的關注和認識。

梁維峰醫生: 心臟病非男人專利 女性更年期後風險升/心臟科專科梁維峰醫生

另外,患者亦先要改變的是個人的生活習慣,也可以根據個人的情況制定運動的計劃。 如果接受心臟科專科觀察及治療者,一旦運動能力有下降跡象,呼吸變得急促,甚至連一般交談都不能自我控制得到,就必須要返回香港心臟專科中心接受醫生詳細的心臟科專科檢查和指導,當中或會重新安排新一套運動計劃,量體裁衣。 睡眠窒息症在本港有愈來愈普遍的迹象,這病雖然一般會由耳鼻喉科醫生處理,但有心臟科醫生指出,很多研究都顯示睡眠窒息症和心臟病名副其實是「息息」相關,往往睡眠窒息症是因,心臟病是果,對治療方案有關鍵性的影響。 鑑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嚴峻,為會友健康著想,本會於2020年4月6日(星期一)起中心暫停開放;而本會舉辦的所有活動也會停止,直至另行通知。

梁維峰醫生: 梁維峰醫生介紹

在人口老化的香港,心臟病個案只會有增無減,然而本地公營醫療系統已是超負荷,因此私家心臟科醫生的角色便十分重要,既可幫助市民及患者預防、診斷和治療心臟病,也能跟進之後的復康過程,與公營醫療互補,為患者帶來完善的醫療服務。 香港健康醫療網 收錄全港中西醫診所、醫院、健康護理服務等商戶網站,商戶可免費登錄網站,增加曝光, 發掘更多商機。 梁醫生提醒,不同患者病情不一,治療成效及副作用亦有差異,如有任何疑問,應先向主診醫生查詢。 不少人以為年紀漸長,或體型漸增,走路時感到氣促是平常事,心臟科專科梁維峰醫生提醒,若突然在短時間內出現異於平常的氣促,或與同齡朋友比較,氣促情況特別差的話,便應提高警覺,這未必是一般正常老化的現象,或有機會是心臟衰竭所致。

梁維峰醫生: 服務項目: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依然反覆,為會友健康著想,本會於二零二零年七月十三日(星期一)開始暫停中心開放兩星期,至七月二十五日(星期六);而本會舉辦的所有活動也會停止,直至另行通知。 會診費用由HK$400至HK$4,000起不等,一般不包括藥費。 另外,特別的醫療程序如運動踏板心電圖、心電圖、心臟超聲波、心律記錄儀、電腦掃描冠狀動脈造影等,則會有另加收費,詳細收費項目需致電診所詢問。 大眾對疫苗有誤解/鄭楚豪家庭醫生 疫苗已面世逾百年,可大眾仍對疫苗存有誤解,更有父母這些誤解而不讓子女接種疫苗,可是一旦孩子因為沒有接種疫苗,而罹患有關疾病及併發症,相信父母也不希望看到這樣的結 梁維峰醫生 … 這兩天是今年入冬以來最低溫的日子,四季分明固然很多人都喜歡,但冬天也是一些病的高發季節,例如冠心病為其中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