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明樓全攻略

位於東大街有55年樓齡的義德樓,因重建近日正進行清拆,惟僅一牆之隔的東明樓懷疑受到工程波及,有上址住戶發現近日單位出現不尋常震動,加上室內物件亦隨之搖晃,地下牆身亦出現裂紋,擔心最終會塌樓收場,人心惶惶下寢食難安。 東網正向屋宇署查詢情況,包括工程進度,以及近日有否接獲投訴等。 至昨日下午陳太接女兒放學回家後,發現家中牆上一道裂痕變長及加深,女兒正打算行近查看,石屎竟突然剝落露出鋼筋,幸未有傷及女兒。 東明樓 陳太擔心下通知地產中介協助,向地盤了解可否暫停工程,「再震可能成棚(石屎)甩落嚟」。 【on.cc東網專訊】筲箕灣掀危樓恐慌。 筲箕灣義德樓近日因重建正進行清拆,一牆之隔的東明樓疑受到工程影響,有住戶發現單位亦出現震動。 位於東大街的東明樓,疑受毗鄰義德樓正進行拆卸工程的影響,有東明樓住戶感到大廈強烈震動如同地震,加上室內物件亦隨之搖晃,大廈地下牆身亦出現裂痕,恐防塌樓慘劇重演,人心惶惶下寢食難安。

東明樓

請按下紅色的檔案瀏覽服務單位的宣傳刊物,收費表或附加資料;更新中、未被提交或不適用的檔案則以灰色顯示。 以上成交資料只供參考,一切應以土地註冊處所提供資料為準。 所有資料 / 圖則 / 數據亦只供參考用途,並不代表任何以上資料之準確性及真實性。 若因錯漏而引致任何不便或損失,美聯數碼網 概不負責。 而物業於2015年4月17日所憲載的已核准筲箕灣(港島規劃區第9區)分區計劃大綱圖的所規劃用途為「住宅(甲類)」。 而重建後可建樓面面積6.9萬方呎計,每呎樓面地價約1.16萬港元。

東明樓: 服務質素

小學校網為校網40,中學校網為深水埗區。 至於在1969年落成的東明樓樓齡同樣逾50年,樓高7層共有49個單位。 在2010年1月,土瓜灣馬頭圍道一幢樓齡逾50年、5層高的舊樓,工人在地下進行清拆工程時,懷疑影響到樓宇結構,導致外牆崩塌,整幢唐樓塌下,事件造成4死2傷。 東網上周六(19日)刊出相關報道,屋宇署當時回覆指,將於今日(21日)與有關工程的註册承建商一同到東明樓視察。 東網記者今晨返回現場跟進,屋宇署及相關人員於9時許抵達,進入義德樓清拆地盤內視察並拍照記錄,其後登上東明樓了解情況。

「任何樓宇維修都有風險,賊人的偷竊目標一定是容易得手的住戶。」夏泳迦表示,沒有關窗、沒有安裝窗花的住戶都會成為盜賊的目標。 她續指,現時白天被爆竊的風險更高,因為大部分樓宇維修時,棚架外圍都會加裝照明射燈,夜晚棚架上一旦有人便會出現影子,反而白天居民警覺性低,成為盜賊作案的「好時機」。 東明樓 雖然大廈處處張貼告示,但住戶李太表示,未知有爆竊案發生,出門時似乎也未有關窗。 她說,自己平日長時間在外工作,家中客廳及門口位置一向有安裝攝錄機,希望「嚇走」賊人,今後會加強警覺,外出時會鎖好門窗。

  • 『宅谷地產資訊網』只提供資訊媒介平台給予網絡使用者放盤或搜尋樓盤,資訊內容由第三方提供者提供或由『宅谷地產資訊網』從其他參考資料或來源獲取。
  • 該署又指,認可人士會向署方提交緩解方案,並會在得到該署同意後方繼續進行餘下的拆卸工程。
  • 三樓交誼廳空間採落地玻璃窗設計,臨接戶外景觀露台,為住戶休憩、孩童玩樂的公共使用空間。
  • 本社區中亦建置太陽光電系統、智慧化停車管理系統、可視化管理中控中心、能源資訊顯示系統、社區雲端網路管理系統等系統,藉由智慧化與自動化技術做好管理維護。
  • 區內家庭住戶每月收入中位數為HK$ 17,490,年齡中位數為 39.8歲。
  • 而據警方消息,被捕男子就是經大閘進入大廈,沿樓梯走上天台,再經棚架到目標單位作案,過程中無人知曉。

透過點擊「傳送查詢」代表您接受 Netguide Limited 之使用條款 和 私隱政策,並同意您的個人資訊將被傳送給相關之地產代理及/或我們的授權服務提供者以回覆您的查詢 。 上述單位不會將您的個人資訊作任何其他用途。 屋宇署回覆表示,早前接獲東明樓居民的舉報,指其樓宇受毗鄰大廈的拆卸工程影響,曾經出現震動,人員其後已聯絡相關的東明樓住戶,並安排於下周一與負責有關工程的註册承建商到該大廈視察。 東明樓 《香港01》記者到現場視察,義德樓目前清拆至8樓位置,而東明樓8樓走廊正正出現裂痕,可謂「拆一層裂一層」。 屋宇署表示明天會偕同承建商視察,住戶大多抱持觀望態度,希望政府介入確保大廈安全。 筲箕灣東大街義德樓上周五(18日)開始清拆重建工程,工程需時約45日,但踏入第三日,毗連的東明樓居民已叫苦連天。 深受噪音滋擾之餘,大廈疑因清拆工程出現裂痕,更有單位冧石屎,居民飽受「冧樓」憂慮所困擾。

東明樓: 東明樓附近醫院

屋宇署回覆表示,於早前接獲東明樓居民的舉報,指其樓宇受毗鄰大廈的拆卸工程影響,曾經出現震動,並要求屋宇署就其樓宇的結構安全派員視察。 人員其後已聯絡相關住戶,並安排於周一與負責有關工程的註冊承建商到大廈視察。 另外一名居於7樓的黃小姐稱,工程自上周三動工後,她已感覺到大廈有搖晃及輕微震動像地震般,非常憂慮會重演土瓜灣塌樓事件,表示「有得震冇得瞓」。 東明樓 此外,居於3樓的黃太,指昨日中午時分大廈出現輕微搖晃,家中枱上及櫃上有小型物件跌落地,小震盪時如坐電車般,大搖晃時像坐渡輪暈船浪感覺,慶幸家中暫時未有任何損毀。 當區區議員梁詠詩昨日亦於Facebook發文,指義德樓開始清拆,大約需時45日,並指居住在附近的街坊可能會感受到震盪。

【本報訊】位於筲箕灣東大街的東明樓,近日疑受毗連的義德樓清拆工程波及,大廈出現不尋常晃動,有住戶發現寓所單位牆身及天花板出現裂縫,更開始有石屎剝落,憂慮再次發生冧樓事件。 『宅谷地產資訊網』只提供資訊媒介平台給予網絡使用者放盤或搜尋樓盤,資訊內容由第三方提供者提供或由『宅谷地產資訊網』從其他參考資料或來源獲取。 本網頁中涉及任何人士、產品或服務的資訊,不得視為『宅谷地產資訊網』推薦或認可。 東明樓 由於『宅谷地產資訊網』不另核實第三方提供者的身份或所提供資訊的正確性及完整性或任何資訊並非最新的,請閣下自行向有關人士及部門核實。 若有任何爭議,或因為使用本網頁的資訊而引致直接或間接損失,『宅谷地產資訊網』概不負責。 『宅谷地產資訊網』不發表任何聲明或作出任何保證,無論是明示或暗示的,就資訊的正確性及完整性作出任何保證。 如閣下繼續使用本網頁,即表明同意接受此等免責條款。

至上周五晚上7時許,其女兒指牆身出現裂紋,半小時後,更有一幅長約3呎的石屎剝落,幸未擊中任何人。 陳女士憶述義德樓開始重建時,已經感覺到大廈有搖晃。 現場為筲箕灣東大街 號東明樓,上址樓高7層,樓齡約52年,現有40多個單位。 東明樓 而貼近該大廈的 號義德樓,亦為一幢樓齡逾55年的8層高商住大廈,被發展商統一業權後,現正進行清拆重建工程,施工預計約45日。

據東區區議員郭志聰表示,收到街坊求助後,今日與屋宇署及工程承建商代表一同到場視察。 他引述東明樓住客表示,承建商每天早上8時至下午5時開工,只要義德樓開始清拆工作,大廈就會感受到強烈搖晃,並指高層單位亦有石屎剝落。 他指,到達天台後,發現工程地盤的棚架非常接近東明樓的牆身,並指雖然於單位及公眾地方未見影響結構的異常及即時危險情況,但屋宇署亦指示需要再調查震盪的背後原因。 東明樓 屋宇署發言人指,日前接獲東明樓居民的舉報,指其樓宇受毗鄰大廈的拆卸工程影響,曾經出現震動,故要求署方就其樓宇的結構安全派員視察。 發言人指已聯絡相關的東明樓住戶,並安排於星期一與負責有關工程的註册承建商到該大廈視察,如有需要會要求相關註册承建商作出適當跟進行動。

當區區議員梁詠詩今日於Facebook發文,指義德樓開始清拆,大約需時45日,並指居住在附近的街坊可能會感受到震盪。 翻查資料顯示,筲箕灣東大街121至131號義德樓(筲箕灣內地段第735號),於去年5月20日公開拍賣,並以底價8.04億港元售出,新買家為協成行。 該物業的註冊地盤面積約為7,680方呎,坐落於筲箕灣東大街之東北面,近與元慶里交界,現狀為一幢於1966年落成的8層高的商住大廈,地下為商舖,設有兩條公共樓梯。 東明樓位於筲箕灣筲箕灣東大街 號(中原樓市片區:筲箕灣)。 《香港01》追查到案發現場是深水埗荔枝角道380號東明樓10樓一個單位,上址有11層樓高,大廈今年3月起維修,外牆搭建棚架。

此外,居於3樓的黃太,指今日中午時分大廈出現輕微搖晃,家中枱上及櫃上有小型物件跌落地,小震盪時如坐電車般,大搖晃時像坐渡輪暈船浪感覺,慶幸家中幸好未有任何損毀。 另外一名居於7樓的黃小姐,她稱工程自本周三(16日)動工,由於2座大廈僅一牆之隔,她自工程開始時,已感覺到大廈有搖晃及輕微震動像地震般,非常憂慮會重演土瓜灣塌樓事件,表示「有得震冇得瞓」。 事發的東明樓雖非「三無大廈」,但由於沒有保安員,難以即時發現有陌生人進入大廈,當有爆竊案發生,事主無法立即找到人幫忙,只能報警求助。 東明樓 而據警方消息,被捕男子就是經大閘進入大廈,沿樓梯走上天台,再經棚架到目標單位作案,過程中無人知曉。 夏泳迦表示,對比起其他地區,深水埗區尤其多「三無大廈」,即沒有業主立案法團、沒有任何居民組織及管理公司的大廈,有更高被爆竊的風險,較易讓賊人「踩線」,這類大廈可謂是「無掩雞籠」。

本公司擬使用閣下的個人姓名、電話號碼、傳真、地址或電郵地址處理閣下的申請、回覆閣下查詢並作地產代理服務的促銷及向閣下提供中原集團其他公司的資訊。 本公司在未得閣下的同意之前,不能如此使用閣下的個人資料並向閣下作直接促銷。 筲箕灣東大街義德樓近日進行清拆重建工程,惟毗連地盤的一幢逾50年樓齡唐樓,住戶指工程開展後竟感到唐樓出現搖晃,「好似坐巴士咁,擺杯水都會搖」,及後單位內更出現石屎剝落,擔心如工程繼續進行唐樓難抵震盪,「驚佢成幢樓會冧」。 東明樓 屋宇署回應指,筲箕灣東明樓受毗鄰大廈的拆卸工程的影響,該署人員於今早聯同負責拆卸工程的認可人士及註册承建商到東明樓視察,發現該大廈部分單位有混凝土剝落及部分牆身出現裂痕的情況,但大廈的整體結構並沒有明顯危險。 位於筲箕灣東大街的東明樓,近日疑受毗連的義德樓清拆工程波及,大廈出現不尋常晃動,有住戶發現寓所單位牆身及天花板出現裂縫,更開始有石屎剝落,憂慮再次發生冧樓事件。

警方迅速偵破案件,並拘捕涉案31歲越南籍男子,相信與東明樓另一宗爆竊案有關,皆為攀爬大廈維修棚架盜走財物。 事件令人震驚之餘,也引起社會對樓宇維修時家居防盜的關注。 早前深水埗東明樓連續兩日發生兩宗爆竊案,一段「晾衫竹釣魚」的爆竊片段在網上瘋傳。 片中所見,賊人在窗外將一支長約2米、加裝衣架鐵鉤的竹竿伸入屋內,只用大約40秒,便勾走了客廳梳化上的一個手袋,內有財物值5900元。 東明樓 女事主發現時已經太遲,賊人即沿棚架逃逸,事主於是報警。 住戶王小姐表示,第一日工程時感覺到「張床前後郁,跟住去到晏晝就會再嚴重啲,即係花樽上啲花都會郁得好犀利。」她感到頭暈不適,選擇離家暫避。 翻查資料顯示,義德樓於去年5月20日公開拍賣,並以底價8.04億元售出。

東明樓

其中居於東明樓8樓的陳女士指,當工程開始後,客廳近天花板的角落出現一條裂縫,並日漸擴大。 至昨晚(18日)7時許,其女兒指牆身出現裂紋,半小時後,更有一幅長約3呎的石屎剝落,幸好未擊中任何人。 他又指,承建商現時自願減少影響震盪的工序,並會與屋宇署研究改善方案,減少震盪後才繼續,並使用一些較少引致震盪的清拆方法,亦會為受石屎剝落的住戶進行維修。 他續指,屋宇署稍後亦會再為已報告單位有震盪的住戶做突擊測試。 本公司在此提供的資料僅作單位成交前狀況的參考,並不是為賣方/業主客戶發出或推銷個別單位,本公司並無採取任何步驟核實有關資料是否合乎實際情況。 若因錯漏而引致任何不便或損失,本公司及中原網頁概不負責。

本人已查閱貴公司的 私隱政策和 收集個人資料聲明,並同意貴公司使用本人於此所填寫的個人資料作直接促銷。 本人已查閱貴公司的 私隱政策 和 收集個人資料聲明 ,並同意貴公司使用本人於此所填寫的個人資料作直接促銷。 本社區中亦建置太陽光電系統、智慧化停車管理系統、可視化管理中控中心、能源資訊顯示系統、社區雲端網路管理系統等系統,藉由智慧化與自動化技術做好管理維護。 東明樓 提供18歲至65歲中度以上之自閉症、智能障礙或合併智能障礙之多重障礙者,住宿式及日間照顧服務,總計可服務70名(含22名日間照顧及48名住宿式照顧)身心障礙者。 提供中度失能、鼻胃管、導尿管、造廔口、植物人、長期臥床(含重癱)等護理需求者住宿式服務。

惟不少東明樓住戶俱指大廈自工程後不斷搖晃,並留言「屋企係咁搖」、「我住東明樓,震到暈」、「唔係震,係搖晃」。 本報正向屋宇署查詢情況,包括工程進度,以及近日有否接獲投訴等。 義德樓自動工後,不少居於東明樓的住戶均感大廈搖晃,室內物件擺動,震盪有如地震,而東明樓走廊地下及牆身亦出現裂紋。 由於事出突然,住戶思量後懷疑與拆樓地盤工程有關,恐防樓宇結構被影響,甚至重演塌樓慘劇。 居於東明樓8樓的陳女士指,當工程開始後,客廳近天花板的角落出現一條裂縫,並日漸擴大。

東明樓

服務項目為身體照顧、日常生活照顧、餐飲及營養服務、住宿服務、醫事照護服務、輔具服務、心理支持服務、緊急送醫服務、家屬教育服務…等。 收托滿2個月至未滿2足歲之嬰幼兒40人,並提供嬰幼兒所需之教保(照顧、托育)及衛生保健或其他托育社會福利相關方案之相關服務。 本案於低樓層規劃社會局所轄之「公辦民營托嬰中心」、「公辦民營住宿式長照機構」、「身心障礙福利機構」及臺北市就業服務處所轄之「就業服務站」、南港區公所所轄之「區民活動中心」等公共服務空間。 至今日早上,多名探員返回上址調查,消息稱,深水埗區近期有數宗同類案件,而東明樓更是連續2日發生竊案,不排除是同一賊人所為,警方正追緝該名「釣魚竊賊」歸案。 該署又指,認可人士會向署方提交緩解方案,並會在得到該署同意後方繼續進行餘下的拆卸工程。 該署對事件高度關注,並會繼續密切監察有關情況,以確保公眾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