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文邨平面圖10大優勢

而鄰近香港公開大學及香港足球總會的重建地盤再分為兩塊地皮,其中一塊將用於興建一所24班小學,供空間不足的「火柴盒」小學遷置,另一塊則用作興建政府綜合大樓。 1997年,政府在舊何文田邨的其中一個休憩球場公園,改建成一座40層的和諧一型大廈,名為「景文樓」,成為何文田邨內首座和諧式大廈,也是香港首座第三代半和諧式大廈。 延文邨平面圖 2000年,餘下的8座大廈在採石山建成,舊廈於2001年清拆。 香港大球場可以容納40,000名觀眾,場館分為3層,座位種類分為主層座位、高層座位、廂房座位及輪椅座位。

房委會於1998年,接受山谷道邨第一期重建戶申請認購冠暉苑,申請費為港幣135元正。 受山谷道邨一期重建影響的居民有第一優先資格選購冠暉苑。 若有剩餘單位就讓山谷道邨二期、何文田邨及紅磡邨重建戶選購,再有剩餘則撥入20期甲居屋中出售。 而由於該次居屋發售錄得足額認購,所以冠暉苑是未曾正式公開發售過的居屋屋苑,冠暉苑在1999年入伙。 延文邨平面圖 由於公屋規劃有變,導致除何文田邨景文樓是位於舊何文田邨地皮外,其他同邨的座數及屋邨商場何文田廣場均位於採石山上,而非舊邨原址。 景文樓亦與新邨其他的座數及屋邨商場距離相隔較遠,但景文樓是何文田邨各座樓宇之中離何文田巴士總站最近的座數。

同時,亦陸續引入多元化商舖及食肆,包括公文式(Kumon)教育中心、759阿信屋、KFC、凱意茶餐廳、華潤堂、電話亭、馥軒麵包西餅、八方雲集、百分百餐廳、醫管局九龍中聯網愛民邨社康護理中心及維健康復康用品等新舖進場,為居民提供更多選擇。 計劃另一重點是在商場一樓(前房委會愛民邨辦事處)、2樓(保齡球場對面及扶手電梯側的剩餘位置)及平台(前房委會租約辦)引入長者安居服務協會總部暨熱線中心及長者生活中心,將於2013年陸續投入服務。 前身為何文田邨公屋,及後轉作居屋出售,屋苑內共有兩座樓宇,共300個單位。 延文邨平面圖 鳴暉閣為和諧3C型的第三款設計,樓高12層,提供148個和諧式單位,備有一房,兩房及三房式間格;而高暉閣則坐落5層高的平台上,提供9層住宅合共152個小型單位,單位實用面積約27平方米,為全港唯一全幢小型單位設計的居屋大廈。 冠暉苑是重建置業計劃下出售的居者有其屋屋苑,並不屬任何一期居屋發售計劃,其申請表是黃色及藍色,亦有別於傳統居屋的綠表和白表。 屋苑屬於何文田南發展計劃第一期的一部份,由房屋署總建築師(3)設計,而利安建築師顧問有限公司亦也參與設計,有利建築有限公司承建。

商場內多間商舖需要重新裝修或調遷,包括萬寧、7-11便利店、金田井駄菓子屋、愛民郵政局、大快活、環球琴行、惠康超級市場、華潤萬家超市、日本城、愛民校服、愛文閣、偉強電器及裝修、偉華洋行及多間醫務所等。 計劃第一重點是在商場2樓(即前玉龍軒宴會廳及前明珠酒樓舖位部份位置)引入「DRAGON BOWLING」保齡球場,場內設30條球道,於2012年中開業。 愛民廣場(Oi Man Plaza)前稱愛民商場(Oi Man Commercial Complex、又名Oi Man Shopping Centre),於1974年建成,1975年第一季開始營業及於同年11月正式開幕,是首個全數安裝空調的公共屋邨廣場。 延文邨平面圖 商場樓高三層,同時昭民樓及頌民樓樓底近公園的商舖(舖號為昭民樓及頌民樓1-8號)及頌民樓16號舖亦屬於商場範圍,建築面積逾30萬平方呎。 冠德苑於2019年9月16日竣工,並將於居屋2019發售計劃中,由同年12月9日(原訂11月21日)起以現樓方式出售。 所有單位已於2020年1月6日售出(原先為1月2日,但冠盛閣709室在翌日撻訂,並隨即於再下一個銷售日再次出售),同月11日起入伙。 但在入伙後,居民在驗樓時陸續揭發室內部份牆角滲水、污水渠被沙石堵塞等大量紕漏;事後,承建商方面已進行糾正工作。

延文邨平面圖: 樓宇

於2012年12月1日把熟食亭位置剔除後的街市位置統一稱為愛民街市 Oi Man Market,而熟食亭統一稱為愛民熟食亭。 由中央街市(商檔編號:01-22)、頌民樓樓底街市(商檔編號:23-72)、昭民樓樓底街市(商檔編號:73-102)及三個熟食亭(冬菇亭)(編號:01-12)組成。 領展於2013年2月19日舉辦領展新春開市春茗暨愛民廣場開幕典禮,象徵翻新工程完結。

半準決賽南華主場對尼夫治的比賽吸引20,112人入場;晉級四強後,南華主場迎戰科威特競技賽事更全場爆滿,高達37,459名觀眾入場觀看,創下香港大球場自1994年完成重建後首次正式賽事全場滿座的紀錄。 香港大球場是每年3或4月舉辦的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的比賽場地,亦是香港足球代表隊的主場,很多國際足球比賽、演唱會和其他各種大型活動都在香港大球場舉行。 ),除惹來熱刺領隊博阿斯的猛烈抨擊外,更有英國媒體揶揄大球場場地質素猶如時光倒流70年代。 有見及此,香港足總及康文署等派遣不少員工到場拉起膠布,並掃走被雨水沖至的沙泥。 大球場草地質素問題成國際笑話,有網民惡搞,將大球場變耕地(大農場),拖牛耕田,揶揄這個被視為香港最高水準的足球場。 2013年巴克萊亞洲錦標賽、2011年巴克萊亞洲錦標賽及2007年巴克萊亞洲錦標賽分別在大球場舉行,三屆參賽球隊包括英格蘭超級聯賽球會利物浦、樸茨茅夫、富咸、車路士、阿士東維拉、布力般流浪及本地球會南華和傑志,曼城、熱刺、新特蘭反應良好。 惟在2013年的比賽,因連日大雨下大球場的去水能力不勝負荷,導致草地質素欠佳,中圈附近儼如泥地,更引致維頓漢、拿斯達錫等球員受傷,被熱刺主帥博阿斯嘰為殺人球場。

何文田邨前身為政府廉租屋邨,於1973年落成,共建有8座新型廉租大廈,以及中華基督教會基浩小學和陳瑞祺(喇沙)小學(前者於2001年屋邨清拆時一同拆卸;後者於2007年遷至德蘭中學/旅港開平商會中學對面)。 原址是戰後興建的何文田平房區——何文田新村和文華村,以及山邊的寮屋區。 1997–98年亞洲球會錦標賽四強至決賽階段均於香港大球場進行,浦項製鐵和大連萬達分別擊敗希拉爾和柏斯波利斯進入決賽,浦項製鐵憑互射十二碼以6比5擊敗大連萬達奪冠。 延文邨平面圖 2016年10月23日,港鐵觀塘綫延綫何文田站落成啟用,A3出入口行人天橋連接愛民邨嘉民樓平台;該站亦是屯馬綫之中途站。

政府在2017年《施政報告》中提出「體育及康樂設施五年計劃」,當中包括重建香港大球場。 由於香港大球場現有設施方面的限制,難以完全配合大型活動的需要,因此政府將興建啟德體育園提供先進的體育設施,包括一座5萬座位的主場館。 由於該主場館和香港大球場在規模及功能上有重疊,現時在香港大球場舉行的大型體育活動,日後將會移師啟德體育園區舉行,香港大球場的使用率將大幅下降。 延文邨平面圖 2019年1月3日,康文署就重建香港大球場訂出擬議發展範圍,將於2019年1月8日舉行的灣仔區議會大會上徵詢議員意見。 文件指,將位處港島中心地帶的香港大球場重新發展為公眾運動場,有助滿足灣仔區及港島其他地區學校和社區對運動場地設施的需求,亦可配合體育總會用作舉辦體育賽事。 由於歷史悠久,加上政府大球場只有部分看台設有上蓋,座位及設備均明顯不足。

延文邨平面圖: 愛民廣場

2007年年底,領展曾為愛民商場進行翻新,包括拉闊部份商舖租用面積改為落地玻璃門面,翻新商場多個洗手間,更換商場外圍柱磚及外圍上蓋通道鋪設防滑磚。 愛民邨鄰近有1所大學、2間中學、1間小學、1間幼稚園,而邨內亦有香港童軍總會九龍地域何文田區總部、常光睦鄰中心、宣道會愛民堂等。 )1974年粗體表示該樓宇牽涉26座問題公屋醜聞,其混凝土強度未達高層單位20.7MPa或低層單位31MPa的標準(而強度大約只有14.54MPa),但遲至1990年代才被揭發,由於情況並不嚴重,故此一直未列入「整體重建計劃」。 在1975年,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及菲臘親王首次訪港期間亦參觀當時初落成之愛民邨;當年,愛民邨因為英女皇曾經到訪及有「九龍模範邨」稱號,所以當時吸引不少遊客及市民慕名參觀。 正因如此,為了接待遊客,愛民商場開設各式各樣的商店接待遊客。 但隨着英女皇熱潮退弱,令遊客數量減少,再加上區內人口老化,這些商店陸續結業。 愛民邨是房委會前身香港屋宇建設委員會繼華富邨、蘇屋邨、北角邨及西環邨後策劃建設的第三個屋邨,當時獲譽為遠東規模最大的地區性住宅計劃。

新何文田邨附設有商場何文田廣場與街市,由信和物業服務有限公司負責兩者的物業管理。 廣場佔地9,000平方米,而上方為香港房屋委員會總部第3及4座。 自1994年3月啟用大球場後,同年4月南華對聖保羅賽事已經有部份場地凸凹不平,引致有一位聖保羅球員受傷。 到1997年7月場地亦無改善,1998年5月決定向溫布萊管理公司解約。 早於1970年教宗保祿六世訪港,便於當時的政府大球場舉行彌撒,而香港葛培理佈道大會亦於1975和1990下半年舉行。 香港葛福臨佈道大會則於2007年11月29日至12月2日共4天於大球場舉行。 而由基督教機構全城更新舉辦的香港全球禱告日,每年5月於香港大球場舉行,而宣道會亦於大球場舉行60週年活動。

由於冠熹苑未錄得足額認購,故連同21期甲居屋發售計劃一併發售,為何文田南發展計劃第三期的一部份,瑞安承建承建。 全苑只有一座樓宇,共796個單位,每層有20伙,備有三房、兩房、一房及開放式小型單位,在2000年入伙。 由於屋苑位於九龍中部的山崗之上,高層及中層單位更可遠眺香港島北岸及飽覽整個維多利亞港。 ),是香港規模最大的運動場館之一,主要用於足球運動,位於香港島灣仔區掃桿埔東院道55號,於1955年12月3日啟用,1994年3月重建完成及啟用,可以容納40,000名觀眾,是香港現時最大的戶外多用途康體場地。 延文邨平面圖 1956年亞洲盃足球賽、1995年皇朝盃、賀歲盃、2009年東亞運動會足球比賽決賽及巴克萊英超亞洲盃等大型足球賽事都在此處舉行,2009年東亞運動會七人欖球比賽及每年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亦在此處舉行,現為港超球隊主場。 愛民邨是香港屋宇建設委員會最後一個屋邨,而落成時已經重組為香港房屋委員會。

2013年8月,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表示計劃於2014年為香港大球場重鋪草皮,並且根據海外專家意見,在香港大球場部份草皮位置以試驗性質種植兩種百慕達草。 此外,局方亦會成立一支專家小組,成員來自香港足球總會、香港欖球總會及草地專家等,向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提供改善建議。 2019年1月,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建議將大球場改建為公眾運動場,將座位由目前的4萬個降至8000至9000個,並加設符合國際標準的田徑比賽設施。 日後市民和團體可訂場進行足球、欖球、田徑訓練等活動。 )是由香港房屋委員會管理其中的一個公共屋邨及前香港房屋委員會總部,由房屋署建築師廖本懷先生設計及由房屋署建築師彭玉陵先生擔任項目建築師。 延文邨平面圖 由於屋邨範圍甚大,加上愛民邨的地勢關係,故邨內有部份單位露台的景觀可以眺望維多利亞港,再加上各個單位皆設有露台、以及及設計上參考了華富邨並稍作改良,故此在坊間中,愛民邨有九龍「華富邨」之稱。 冠熹苑也是重建置業計劃下出售的居者有其屋屋苑,由房屋署總建築師(3)設計,供區內何文田邨及山谷道邨租戶優先選購,其次是紅磡邨租戶,餘下單位則售予同期其他申請人。

延文邨平面圖

康文署對此反應不足,作客球隊更主動提出協助修補球場,令康文署的管理質素備受質疑。 掃桿埔原本是埋葬1918年跑馬地馬場大火死難者之地。 其後港英政府將該處之白骨墳冢遷往雞籠灣,於清理過掃桿埔後,於1952年在現址興建政府大球場。 政府大球場看台分為東、西、南(俗稱為「大鐘底」)及場館,最初只有西看台中央部份建有頂蓋,其後於1978年在東看台加建頂蓋。 延文邨平面圖 政府大球場見證了1960年年代至1970年代香港足球光輝的一頁,當時每逢香港甲組足球聯賽大戰時,政府大球場都會全場爆滿,掛起紅旗;向隅的球迷都會攀上位於政府大球場後面的正民村附近的山坡觀看球賽。

在冠熹苑及何文田邨適文樓後面的何文田邨範圍,原本計劃是2座40層高康和一型雙子式設計居屋,並設升降機塔連接何文田邨,後來因政府停建居屋而擱置興建。 邨內的康樂設施包括5個兒童遊樂場、2個長者康樂天地、露天舞台、戶外羽毛球場、戶外5人籃球場及戶外3人籃球場。 位於佛光街與常富街交界的九龍內地段第11228號的住宅用地,有13大財團入標。 最後以38.29億元批予會德豐地產,現為私人屋苑One Homantin。 地盤面積約為7,714平方米,指定作私人住宅用途,最低及最高的樓面面積分別為21,613平方米及36,022平方米。 市場對該地皮估值為38億元至42.7億元,呎價介乎9,800元至11,000元。

  • 廣場佔地9,000平方米,而上方為香港房屋委員會總部第3及4座。
  • 拱頂由懸臂支撐,伸出在環場路上空,斜向路旁草木茂盛的山腰。
  • 而邨內設有停車場、1間幼稚園、2條私家道路、一座3層高商場、3座「冬菇亭」熟食中心和一街市。
  • 計劃第一重點是在商場2樓(即前玉龍軒宴會廳及前明珠酒樓舖位部份位置)引入「DRAGON BOWLING」保齡球場,場內設30條球道,於2012年中開業。
  • 康文署對此反應不足,作客球隊更主動提出協助修補球場,令康文署的管理質素備受質疑。
  • 香港大球場於1990年代初重建,主因亦是大球場的看台無法容納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的大量觀眾。

工程期間,政府大球場的草皮及看台仍然開放,例如1993年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就在工程期間進行。 2015年由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斥資3100萬元重鋪草地,封場5個月後竣工,政府往後每年斥資1200萬元保養草場。 香港大球場為香港足球代表隊的主場,大部分香港隊的比賽,包括世界盃外圍賽、亞洲盃外圍賽等賽事皆在香港大球場進行,不過一些較小型的賽事,又或者在對手較弱的情況下,部分港隊的主隊比賽會改在旺角大球場或小西灣運動場舉行。 延文邨平面圖 此外,每年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進行期間,由於場地保養問題,該時期大球場均不能作足球比賽之用。

2006年底,開始分多階段進行全邨大維修,先由下邨開始,最後一批為商場上蓋之樓宇,工程包括修補室內及室外鬆落部份、更換室內電線、更換實心木門及大型髹漆工程,工程於2007年全部竣工。 而昭民樓某單位曾經成為更換室內電線工程之示範單位供公眾及傳媒參觀。 新興建的何文田邨8座樓宇屬和諧式大廈,承建商為瑞安建業和聯力建築,於1998年起相繼落成。 由於位於舊何文田邨南面,因此項目名稱是「何文田南發展計劃」,並標示在地盤範圍街板上,故落成初期,街坊曾俗稱為「何文田南邨」,唯隨着舊何文田邨清拆後,已再沒有南北邨之分。 延文邨平面圖 何文田南邨的原址是1960年代末清拆的何文田寮屋區。 其他曾在大球場舉行表演賽的外國球會包括紐約宇宙、車路士、阿仙奴、曼聯、紐卡素、AC米蘭、國際米蘭、祖雲達斯、巴塞隆拿、PSV燕豪芬、橫濱水手、布拉格斯巴達、水原藍翼、洛杉磯銀河、浦項制鐵、清水心跳、城南一和等。

在一街之隔的何文田公園,1999年落成,公園前身為孝民街臨時房屋區。 公園位於孝民街,並設有3道入口,其中2道入口位於孝民街,而另一道入口位於忠義街。 何文田公園內設有籃球場、足球場、游泳池、健身室、兒童遊樂場、網球場及桌球,為區內居民提供一個良好的活動場地及休憩環境。 該新居屋項目已命名為冠德苑,由房屋署總建築師(2)設計,並由新福港集團承建,共有3幢26至27層高的非標準型長型設計的居屋大廈,每層有7至9伙,主要提供可間3房連套房及可間2房的無固定間隔居屋單位。 舊何文田邨的土地地皮原擬重建為6幢和諧一型(第三代半)大廈,後改為興建1幢新和諧一型大廈、3幢以牛頭角上邨二、三期為設計藍本的特別設計新和諧大廈,以及5幢採用單方向設計的靈活性大廈,並預計在 年入伙。

然而,因2002年房屋政策改變而交回香港政府並重新拍賣,出售予私人發展商興建豪宅,並且將何文田邨地皮一分為四,以何文田巴士總站為中心。 2021年11月,康文署在提交區議會的文件再指出座位縮減至9,000個,另會保留真草球場供足球及欖球比賽之用,並加設達國際標準的田徑比賽設施,包括環繞球場的400米跑道。 在沒有比賽或大型活動時,則會開放予市民和學校等團體預訂舉辦體育活動。 延文邨平面圖 自1980年代,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舉辦場地就由香港足球會球場遷移至香港大球場。 香港大球場於1990年代初重建,主因亦是大球場的看台無法容納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的大量觀眾。 現在,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球賽是世界七人欖球巡迴賽中的其中一站。 計劃亦包括重新引進酒樓,由稻香承租及於2012年7月23日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