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恆樓平面圖8大分析

其 中 四 個 3B 單 位 位 於 大 廈 中 央 的 位 置 , 另 外 四 個 3B 單 位 則 位 於 Wing B 及 Wing D 的 尾 端 , 共 興 建 了 五 十 六 幢 。 當 中 小 部 分 是 作 出 租 公 屋 用 途 , 例 如 富 東 邨 東 馬 樓 等 。 以 前 期 和 諧 一 型 第 一 款 為 藍 本 , 一 款 同 時 配 有 三 睡 房 及 一 人 單 位 的 和 諧 一 型 , 每 層 提 供 廿 個 單 位 , 標 準 的 第 五 款 , 以 三 十 八 層 計 算 , 共 可 提 供 759 個 單 位 。 四 個 一 人 單 位 位 於 大 廈 中 央 的 位 置 , 富恆樓平面圖 而 3B 單 位 則 位 於 Wing B 及 Wing D 的 尾 端 , 共 興 建 了 三 十 八 幢 。 當 中 小 部 分 是 作 居 屋 用 途 , 包 括 寶 明 苑 、 冠 熹 苑 及 天 麗 苑 等 屋 苑 , 為 居 屋 市 場 首 次 加 入 1P 小 單 位 出 售 。 單 塔 型 樓 宇 為 香 港 首 種 有 天 井 設 計 的 公 屋 樓 宇 , 這 種 樓 宇 一 層 只 有 十 三 個 單 位 , 是 當 時 最 小 型 的 一 款 廉 租 屋 大 廈 了 。 這 裡 樓 宇 分 別 在 山 谷 道 邨 、 長 沙 灣 邨 、 黃 大 仙 上 邨 以 及 石 硤 尾 上 邨 出 現 。

第 四 型 徙 置 大 廈 外 型 為 T 字 型 , 而 且 更 是 首 批 設 有 獨 立 廁 所 及 淋 浴 間 的 徙 置 大 廈 。 第 五 型 徙 置 大 廈 也 是 和 第 四 型 差 不 多 設 計 , 外 觀 上 也 是 T 型 , 不 過 T 字 中 伸 出 來 的 中 間 部 份 明 顯 比 起 第 四 型 為 短 。 每 層 有 四 個 1P 單 位 但 沒 有 3B 單 位 供 應 , 主 力 提 供 2B 單 位 。 而 全 港 共 建 有 八 幢 和 諧 一 A 型 第 二 款 大 廈 。 每 層 有 四 個 1P 單 位 及 四 個 3B 單 位 , 提 供 小 型 單 位 的 同 時 又 能 提 供 大 單 位 。

富恆樓平面圖

1P 單 位 的 面 積 是 16.9 平 方 米 , 廚 廁 的 佈 局 稍 作 改 動 , 而 這 款 單 位 在 大 廈 的 中 央 部 分 出 現 。 1B 、 2B 單 位 及 兩 款 3B 單 位 與 前 期 和 諧 一 型 相 同 。 兩 道 樓 梯 左 右 再 不 設 有 光 井 , 新 的 空 間 改 為 供 屋 宇 裝 備 設 施 之 用 , Wing A 近 樓 梯 的 空 間 是 垃 圾 房 , Wing B 是 喉 房 , Wing C 及 Wing 富恆樓平面圖 D 是 電 表 房 。 樓 梯 的 設 計 亦 有 所 不 同 , 外 觀 上 再 不 如 前 期 和 諧 一 型 般 是 呈 弧 形 , 而 是 改 為 方 角 形 的 設 計 , 而 且 樓 梯 一 如 一 九 九 六 年 以 後 落 成 的 和 諧 式 大 廈 一 樣 增 加 了 闊 度 。 和 諧 一 型 在 外 型 上 的 變 化 不 及 和 諧 二 及 三 型 般 特 別 , 然 而 在 單 位 的 配 搭 上 卻 是 最 靈 活 的 一 款 。

富恆樓平面圖: 成交紀錄

最 早 出 現 的 Y 一 型 和 Y 二 型 的 特 徵 是 Y 一 型 每 隻 翼 在 第 三 個 至 第 四 個 窗 之 間 為 走 廊 , 而 Y 二 型 最 特 別 的 特 徵 是 在 頂 部 每 隻 翼 的 頂 層 有 一 個 很 大 的 圓 形 。 其 實 有 部 份 Y 二 型 樓 宇 更 可 以 在 居 屋 屋 苑 找 到 。 第 二 型 徙 置 大 廈 最 早 出 現 在 東 頭 邨 , 樓 高 七 至 八 層 , 設 計 和 第 一 型 相 若 , 最 主 要 分 別 每 層 兩 端 都 建 有 四 個 面 積 較 大 的 單 位 , 而 且 建 有 獨 立 的 自 來 水 、 廁 所 及 淋 浴 間 , 這 些 單 位 主 要 是 用 來 安 置 持 有 地 契 的 原 居 民 。 而 大 廈 兩 端 加 建 了 樓 梯 , 使 整 幢 第 二 型 樓 宇 呈 日 字 型 設 計 。 第 一 型 基 本 設 計 為 H 型 , 第 一 批 皆 為 六 層 , 及 後 一 律 加 至 七 層 , 天 台 則 設 立 學 校 。 而 部 份 第 一 型 樓 宇 會 因 應 地 勢 而 呈 I 字 型 設 計 。 第 一 型 大 廈 單 位 內 沒 水 沒 電 , 只 在 兩 翼 中 間 設 有 公 共 水 龍 頭 、 廁 所 及 淋 浴 間 。

改 良 和 諧 一 型 與 前 期 型 的 最 大 分 別 在 於 大 廈 中 央 部 分 的 公 共 設 施 如 水 、 電 房 等 的 位 置 經 過 改 動 , 令 大 廈 可 以 興 建 更 多 及 更 大 的 單 位 。 )是香港的一個公共屋邨,項目編號為YL21NR,位於新界元朗區天水圍新市鎮北部(天水圍第110區),於2001年落成入伙,共有14座大廈,屋邨整體由房屋署總建築師設計、另外恒輝樓、恒滿樓、恒麗樓則聘請Design 2公司設計,香港房屋委員會負責屋邨管理。 本公司擬使用閣下的個人姓名、電話號碼、傳真、地址或電郵地址處理閣下的申請、回覆閣下查詢並作地產代理服務的促銷及向閣下提供中原集團其他公司的資訊。 本公司在未得閣下的同意之前,不能如此使用閣下的個人資料並向閣下作直接促銷。 富匯豪庭 Regence Royale – 美聯物業屋苑天書展示全港樓盤資訊,屋苑位置、設施、交通、單位呎數、平面圖等詳盡資料 …

一 人 單 位 位 於 大 廈 中 央 的 位 置 , 而 3B 單 位 則 位 於 Wing B 及 Wing D 的 尾 端 , 共 興 建 了 十 五 幢 。 和 諧 一 型 的 Wing A 及 Wing C 是 固 定 設 計 , 各 有 兩 個 1B 及 兩 個 2B 單 位 , 而 在 組 合 上 可 以 出 現 不 同 變 化 的 是 Wing B 及 Wing D 近 大 廈 中 間 位 置 的 單 位 及 尾 端 單 位 , 前 期 的 和 諧 一 型 共 有 四 款 標 準 設 計 供 選 擇 興 建 。 標 準 的 前 期 和 諧 一 型 有 三 十 九 層 , 是 各 款 和 諧 式 大 廈 之 中 層 數 最 多 的 一 款 , 大 廈 高 117 米 , 每 層 可 提 供 十 六 或 十 八 個 單 位 , 以 三 十 八 層 住 宅 層 數 計 算 , 能 提 供 608 至 681 個 單 位 , 視 乎 不 同 的 單 位 配 搭 而 定 。 整 幢 十 字 型 的 大 廈 是 由 四 隻 翼 結 合 而 成 , 而 每 隻 翼 共 有 四 或 五 個 單 位 。 在 一 九 九 二 年 至 二 零 零 二 年 間 落 成 的 和 諧 一 型 其 實 是 分 為 兩 種 設 計 , 在 一 九 九 二 至 一 九 九 六 年 落 成 的 和 諧 一 型 屬 前 期 型 設 計 , 當 中 前 期 型 共 有 四 款 設 計 (Option 1-4) 。 而 在 一 九 九 六 年 至 二 零 零 二 年 落 成 的 是 改 良 和 諧 一 型 , 當 中 改 良 和 諧 一 型 共 有 六 款 設 計 (Option 5-10) 。

富恆樓平面圖: 相關內容

部 份 第 一 型 樓 宇 在 七 零 年 代 後 期 改 裝 成 改 裝 第 一 型 徙 置 大 廈 , 除 了 清 拆 了 兩 翼 中 間 的 樓 層 外 , 還 將 前 後 相 連 單 位 打 通 , 增 設 廁 所 及 淋 浴 間 。 平面圖 / 馬鞍山平面圖 | 裝修佬平面圖資料庫是全港最齊的平面圖庫存,您可以在這裡搜尋各屋苑大廈的參考平面圖。 平面圖 / 屯門平面圖 | 裝修佬平面圖資料庫是全港最齊的平面圖庫存,您可以在這裡搜尋各屋苑大廈的參考平面圖。 中原(工商舖)為本港發展逾40多年的中原地產有限公司成員之一,目前為全港最大之工商舖物業代理,員工人數超過700人,當中逾500人為前線營業隊伍,分行據點約30間,遍佈港九新界。 核心管理層由100多位資深專業人員帶領,每位主管均擁有超過10年業界經驗。 天恒邨停車場樓高6層,房委會將部份樓層的空間改建為社區服務設施,其中1、2、5樓的A翼為「香港賽馬會天水圍電話投注中心暨義工及培訓中心」 ,而6樓A翼則設有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會議室、活動室及遊樂設施。 因為天恆邨採用居屋樓宇設計,所以本邨的部份單位面積比同區公屋單位為大,例如康和式大廈設有3房2廳連套房單位,設備及用料較普遍的公屋單位優勝,所以天恒邨的租金亦比較高(約10%)。

香港置業(地產代理)有限公司乃香港大型物業代理之一,為客戶提供樓盤買賣,租賃服務,地產資訊,網上搵樓,成交紀錄,新盤推介,校網,地圖,到價提示及地產代理資訊等。 近 年 房 屋 署 更 發 展 出 新 和 諧 一 型 , 新 和 諧 一 型 和 和 諧 一 型 的 主 要 分 別 是 有 更 多 小 單 位 , 更 引 入 一 種 適 合 編 配 給 二 、 三 人 家 庭 的 全 新 小 型 單 位 。 而 為 了 增 加 小 型 單 位 的 供 應 , 很 多 和 諧 型 的 樓 宇 也 配 有 富恆樓平面圖 和 諧 附 翼 大 廈 或 新 和 諧 附 翼 大 廈 。 另 外 , 部 份 面 向 大 馬 路 的 地 盤 或 因 為 地 盤 形 狀 , 地 盤 上 興 建 了 使 用 和 諧 單 位 設 計 或 小 型 單 位 設 計 的 單 方 向 設 計 大 廈 以 及 特 殊 設 計 和 諧 大 廈 。 鄉 村 型 公 屋 樓 宇 高 度 一 般 都 是 很 矮 , 而 且 單 位 數 量 很 少 , 近 年 的 鄉 村 型 屋 村 已 經 採 用 標 準 的 鄉 村 型 和 諧 式 設 計 。

第一城每層 2 至 3 梯、4 至 8 伙,合共提供 10,642 個單位,實用面積介乎 284 至 853 方呎,間隔包括 2 至 3 房,主打細兩房戶,供應佔總數 6 成。 作為新界指標屋苑,沙田第一城是首置客的上車目標,也是投資人士的收租勝地。 有意入手新界盤的你,不妨讀讀這篇第一城搵樓懶人包,了解屋苑交通配套、平面圖和間隔,各期差異,以及屋苑升值潛力。 富恆樓平面圖 「房屋署圖則查閱網」是一個網上紀錄系統,讓已註冊的用戶透過互聯網查閱房屋委員會擁有和拆售物業的樓宇紀錄及訂購副本,例如:公共屋邨。 因此,編輯軟件或應用程式的相關功能將不能使用,而在關閉「房屋署圖則查閱網」後,這些功能將回復正常。

由 一 九 九 六 年 至 二 零 零 二 年 間 落 成 的 和 諧 一 型 大 廈 設 計 經 過 改 良 。 改 良 和 諧 一 型 與 前 期 和 諧 一 型 的 最 大 分 別 , 在 於 它 能 更 有 效 運 用 空 間 。 樓 宇 的 佔 地 面 積 不 變 , 透 過 改 善 原 本 的 設 計 , 令 改 良 和 諧 一 型 整 體 上 能 提 供 更 多 及 更 大 的 單 位 , 這 種 緊 密 的 設 計 令 土 地 的 運 用 更 為 有 效 。 富高工業中心 – 美聯物業成交一覽提供全港屋苑租賃及買賣成交資訊,全面公開個別單位過去歷史成交紀錄。 所有資料 / 圖則 / 數據亦只供參考用途,並不代表任何以上資料之準確性及真實性。 雙 塔 型 最 早 出 在 屋 宇 建 設 委 員 會 屋 村 , 而 在 七 十 年 代 及 八 十 年 代 , 雙 塔 型 更 是 房 委 會 建 屋 主 力 。

而 在 屯 門 的 蝴 蝶 邨 , 擁 有 全 港 獨 有 的 梯 級 型 樓 宇 。 梯 級 型 外 觀 上 是 和 長 型 有 點 相 似 , 只 是 在 樓 宇 邊 緣 的 樓 層 以 梯 級 式 減 少 以 及 以 Y 型 建 富恆樓平面圖 築 。 第 六 型 徙 置 大 廈 自 七 零 年 開 始 興 建 , 樓 高 八 層 或 十 六 層 , 整 幢 樓 宇 比 起 第 四 型 及 第 五 型 更 長 , 而 最 大 單 位 的 面 積 更 有 大 幅 增 加 。

富恆樓平面圖

由 於 出 租 公 屋 對 1P 、 1B 及 2B 單 位 的 需 求 較 多 , 因 此 興 建 的 數 目 也 是 眾 款 之 中 最 多 的 , 共 有 三 十 八 幢 。 而 第 二 款 是 唯 一 一 款 可 以 與 另 一 座 和 諧 一 型 相 連 興 建 的 。 和 諧 一 型 大 廈 是 由 五 款 單 位 單 元 組 合 而 成 的 , 分 別 是 一 / 二 人 單 位 、 一 睡 房 單 位 、 雙 睡 房 單 位 及 兩 款 三 睡 房 單 位 。 1B 及 2B 單 位 與 和 諧 二 及 三 型 的 同 款 單 位 設 計 相 同 , 然 而 兩 款 3B 單 位 是 專 為 富恆樓平面圖 和 諧 一 型 而 設 計 的 。 3B 單 位 第 一 款 是 一 款 只 出 現 在 翼 尾 的 3B 單 位 , 設 計 是 增 大 了 的 2B 單 位 , 原 本 2B 單 位 的 側 房 的 長 度 較 短 , 在 外 觀 上 較 廳 窗 凹 陷 , 而 3B 單 位 第 一 款 側 加 長 側 房 的 長 度 至 廳 窗 的 位 置 , 而 這 款 3B 單 位 設 有 一 個 三 角 形 小 窗 。 另 一 款 是 3B 單 位 第 二 款 , 這 個 單 位 的 面 積 其 實 是 1B 單 位 加 一 個 1P 單 位 的 面 積 , 其 中 一 個 房 間 是 鑽 石 形 設 計 。

大 廈 內 設 有 兩 條 樓 梯 , 在 外 看 樓 梯 呈 弧 形 設 計 , 是 和 諧 一 型 的 其 中 一 個 設 計 特 色 。 由 於 法 例 規 定 最 遠 的 單 位 不 可 遠 離 逃 生 通 道 超 過 十 八 米 , 因 此 每 翼 最 多 只 可 每 邊 興 建 兩 個 單 位 , 而 每 翼 近 樓 梯 的 位 置 設 有 一 道 防 煙 門 , 並 通 向 樓 梯 , 因 此 每 道 樓 梯 可 以 通 往 其 中 兩 隻 翼 。 和 諧 一 A 型 則 是 一 款 減 低 了 高 度 的 和 諧 一 型 富恆樓平面圖 大 廈 , 與 和 諧 三 B 型 及 和 諧 三 C 型 一 樣 , 都 是 為 了 適 應 受 高 度 限 制 的 地 盤 而 出 現 的 設 計 。 雖 然 和 諧 一 A 型 在 外 型 上 大 致 與 和 諧 一 型 相 同 , 然 而 單 位 配 搭 的 變 化 卻 與 和 諧 一 型 有 所 不 同 。 與 和 諧 三 B 型 及 和 諧 三 C 型 比 較 , 和 諧 一 A 型 多 興 建 在 地 形 較 平 坦 但 同 時 受 著 建 築 物 高 度 限 制 的 地 盤 , 例 如 深 水 埗 的 麗 安 邨 。

天 台 的 水 箱 設 計 亦 盡 量 減 低 高 度 , 故 採 用 了 闊 而 平 的 設 計 。 和 諧 一 型 ( 第 一 至 四 款 ) 的 樓 梯 在 外 觀 上 是 呈 圓 形 設 計 , 但 是 在 和 諧 一 A 型 的 樓 梯 的 設 計 則 有 所 不 同 , 樓 梯 採 用 了 和 諧 三 型 的 設 計 , 外 形 富恆樓平面圖 呈 方 角 形 , 而 樓 梯 旁 每 隔 三 層 出 現 的 平 衡 陣 也 採 用 了 和 諧 三 型 的 設 計 。 改 良 和 諧 一 型 大 廈 同 樣 是 由 五 款 單 位 單 元 組 合 而 成 的 , 分 別 是 一 / 二 人 單 位 、 一 睡 房 單 位 、 雙 睡 房 單 位 及 兩 款 三 睡 房 單 位 。

  • 單 塔 型 樓 宇 為 香 港 首 種 有 天 井 設 計 的 公 屋 樓 宇 , 這 種 樓 宇 一 層 只 有 十 三 個 單 位 , 是 當 時 最 小 型 的 一 款 廉 租 屋 大 廈 了 。
  • 1B 及 2B 單 位 與 和 諧 二 及 三 型 的 同 款 單 位 設 計 相 同 , 然 而 兩 款 3B 單 位 是 專 為 和 諧 一 型 而 設 計 的 。
  • 一 九 九 八 年 時 籌 備 中 的 新 和 諧 式 大 廈 , 有 兩 個 設 計 重 點 , 第 一 是 單 位 的 標 準 尺 寸 經 重 新 設 計 , 第 二 是 重 新 設 計 廚 廁 的 佈 局 。
  • 而 部 份 長 型 , 好 像 南 山 邨 南 樂 樓 和 象 山 邨 翠 山 樓 因 為 遷 就 環 境 , 樓 宇 其 中 一 面 單 位 取 消 , 走 廊 面 向 街 外 。
  • 而 水 表 櫃 的 設 計 也 有 所 不 同 , 水 表 改 為 平 排 放 置 於 樓 梯 前 方 貼 著 升 降 機 槽 的 牆 上 。
  • 富通中心落成於高速發展的九龍灣商業區,為27層高之甲級寫字樓,可租用之高級零售及商業空間面積達339,000 平方尺。

屋苑雖與港鐵「第一城」站同名,但竟然不是最接近該站的住宅,屋苑和港鐵站之間夾著個居屋「愉田苑」。 另由於屋苑規模大,由最入一座步行至港鐵站,要花上逾 10 分鐘,故沙田第一城算不上「鐵路上蓋」物業。 第一城屬 91 校網,是新界區的名校網,幾間資助小學升中表現出眾,例子有如培基小學、浸信會沙田圍呂明才小學、浸信會呂明才小學、保良局蕭漢森小學、救世軍田家炳學校等,成績甚至比部分港島名校優異,為屋苑帶來穩定的住宅需求。

康 和 型 為 房 屋 署 最 新 設 計 的 大 廈 , 但 大 多 出 現 在 居 屋 屋 苑 。 原 因 是 康 和 型 樓 宇 建 築 成 本 以 至 時 間 也 比 和 諧 型 為 長 , 新 和 諧 一 型 樓 宇 的 出 現 , 更 有 取 代 康 和 型 公 屋 的 可 能 。 康 和 一 型 為 十 字 型 樓 宇 , 而 康 和 二 型 外 觀 則 為 兩 個 橫 向 I 字 結 合 一 起 , 不 過 這 類 樓 宇 暫 時 只 在 居 屋 項 目 出 現 。 建 設 及 建 築 物 - 公 屋 類 型 ( 七 ) 和 諧 一 型 和 諧 一 富恆樓平面圖 型 是 在 各 款 和 諧 式 大 廈 之 中 主 力 興 建 的 樓 宇 , 呈 十 字 型 的 外 型 設 計 , 使 其 設 計 及 造 型 組 織 嚴 密 , 令 土 地 的 運 用 更 有 效 率 。 以 往 的 標 準 型 出 租 公 屋 的 設 計 , 較 少 採 用 十 字 型 的 外 型 設 計 , 原 因 是 標 準 型 居 屋 多 使 用 十 字 型 的 設 計 , 予 人 較 為 高 級 的 感 覺 , 為 使 公 屋 及 居 屋 在 外 型 上 有 明 顯 的 分 別 , 十 字 型 設 計 便 較 少 出 現 在 出 租 公 屋 。

但相對於天水圍其他公共屋邨,本邨有較多新來港人士及南亞裔香港人,部份靠綜援生活、居民收入微薄,導致這些居住在天恒邨的居民都負擔不起租金、並批評租金太高。 此外,天恆邨亦是香港首個採用1999年新版本新十字型大廈的公共房屋項目,以及第三個採用框筒模式興建的公營房屋(其建築技術同樣用於昌盛苑及慈愛苑三期),更是全港唯一建有和諧式大廈而不設開放式一人單位的屋邨。 置富花園 Chi Fu Fa Yuen – 美聯物業網上搵樓網羅全港屋苑最筍樓盤,助你搵樓、租樓、買樓、賣樓,並提供成交及按揭等樓宇 富恆樓平面圖 … ,鳳庭苑,動態資訊,香港及港島,青雅苑,房地產成交,樓市成交,富強苑,彩峰苑, 應實地參觀並了解擬選購單位的現狀。 屋 宇 建 設 委 員 會 自 己 擁 有 樓 宇 設 計 部 , 加 上 屋 宇 建 設 委 員 會 屋 村 對 象 是 比 較 富 庶 的 家 庭 , 所 以 樓 宇 設 計 比 起 徙 置 大 廈 有 過 之 而 無 不 及 。

世紀21奇豐物業不但堅持提供優質服務,更認為為善最樂,故一直都非常支持所有有關回饋社會的活動,無論是捐款或是親力 … REQUEST TO REMOVE地產代理 | 荃灣地產 | 葵涌地產【舖位, 貨倉, 寫字樓,… 根據香港無線電視2009年5月28日下午六點半新聞報導,香 港在家居裝修中釋放出有害的致癌物質甲醛和苯乙烯不但嚴重超標,而且是鄰近的幾個地 區是最高的,其次是臺灣。 三 型 的 最 大 分 別 為 和 諧 三 A 型 的 其 中 富恆樓平面圖 一 隻 翼 比 較 短 。 至 於 和 諧 三 C 型 則 是 高 廿 二 層 的 和 諧 三 A 型 矮 版 本 。 雖 然 各 種 和 諧 型 外 表 不 一 樣 , 但 他 們 也 有 很 多 共 通 點 , 好 像 窗 花 以 及 單 位 的 窗 與 窗 之 間 深 深 地 凹 入 去 的 。 第 四 型 徙 置 大 廈 樓 高 八 層 或 十 六 層 , 基 本 上 第 四 型 徙 置 大 廈 和 第 三 型 設 計 大 致 相 同 。

寶田邨(英語: Po Tin Estate ),原為寶田中轉房屋(英語: Po Tin Interim Housing ),是香港房屋委員會轄下公共屋邨之一,位於新界 屯門新市鎮西北部,鳴琴路99號,毗鄰良景邨及田景邨。 『宅谷地產資訊網』只提供資訊媒介平台給予網絡使用者放盤或搜尋樓盤,資訊內容由第三方提供者提供或由『宅谷地產資訊網』從其他參考資料或來源獲取。 富恆樓平面圖 本網頁中涉及任何人士、產品或服務的資訊,不得視為『宅谷地產資訊網』推薦或認可。 由於『宅谷地產資訊網』不另核實第三方提供者的身份或所提供資訊的正確性及完整性或任何資訊並非最新的,請閣下自行向有關人士及部門核實。 若有任何爭議,或因為使用本網頁的資訊而引致直接或間接損失,『宅谷地產資訊網』概不負責。

這 款 小 改 款 的 和 諧 一 型 陸 續 於 二 零 零 一 年 十 一 月 至 二 零 零 二 年 間 落 成 , 首 批 落 成 的 大 廈 是 長 宏 邨 第 一 期 內 的 三 幢 和 諧 一 型 大 廈 。 由 於 二 零 零 零 年 開 始 已 改 為 興 建 新 和 諧 一 型 , 小 改 款 的 和 諧 一 型 數 量 並 不 多 , 也 富恆樓平面圖 可 說 小 改 款 的 和 諧 一 型 是 由 和 諧 一 型 走 到 新 和 諧 一 型 的 一 個 演 變 階 段 。 二 零 零 一 年 尾 至 二 零 零 二 年 落 成 的 和 諧 一 型 出 現 了 小 變 款 設 計 , 不 單 在 外 觀 上 近 大 堂 位 置 由 每 隔 三 層 有 一 條 平 衡 陣 改 為 每 層 也 有 一 條 。

不 計 和 諧 一 A 型 , 和 諧 一 型 的 層 數 可 按 需 要 而 減 少 , 例 如 當 年 受 高 度 限 制 的 高 怡 邨 高 遠 樓 及 高 志 樓 只 有 廿 四 層 高 。 這 兩 款 大 廈 沒 有 1P 單 位 提 供 , 改 為 提 供 更 多 的 3B 單 位 , 適 合 居 屋 市 場 的 需 要 。 在 外 觀 上 與 第 一 款 沒 有 明 顯 分 別 , 只 是 少 富恆樓平面圖 了 兩 個 1P 單 位 而 已 , 大 廈 最 多 可 提 供 608 個 單 位 。 第 二 款 每 層 一 樣 提 供 兩 個 1P 單 位 , 但 沒 有 3B 單 位 供 應 , Wing B 及 Wing D 的 尾 端 改 為 四 個 2B 單 位 , 因 此 在 外 觀 上 較 第 一 款 有 明 顯 分 別 , 而 標 準 的 第 二 款 同 樣 共 可 提 供 681 個 單 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