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福樓平面圖詳細資料

彩園邨彩玉樓翼尾採用與美東邨美寶樓相似的設計,但兩邊均為特別設計,面向彩蒲苑一邊設有4個單位,而面向石湖墟一邊則設有3個單位及垃圾房。 已拆卸的美東邨美寶樓呈「I」字型設計,其中一邊翼尾設有四個單位望向東頭村道,每層共有19伙。 其升降機大堂、其中一條樓梯及垃圾房與主樓以開放式走廊相連。 另外,美寶樓亦是全港少數落成時已有升降機直達頂樓的舊長型大廈。 厚福樓平面圖 只有和樂邨建安樓、泰安樓、平安樓、義安樓、長安樓、興安樓、富安樓及民安樓,以及福來邨永寧樓、永興樓、永昌樓、永定樓及永隆樓採用七層大廈設計。 相對於同一屋邨其他較多樓層數的長型大廈,七層大廈又稱「低座」,而其他較多樓層數的長型大廈則又稱「高座」。

七層大廈的單位分為兩種面積,兩款單位的室內樓面面積分別為約24平方米及約30.2平方米,兩者除起居室的深度之外,格局完全相同。 ),是香港公共屋邨大廈的一種,遍布全港各區。 實際上並不是指單一種類的大廈,而是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用來泛指早期興建的各類長形大廈,因此大廈設計、外貌、單位大小及佈局均各有不同。

  • 設有這款B型單位的舊長型大廈包括祥華邨祥禮樓、廣福邨廣惠樓及石籬(一)邨石寧樓等。
  • 目前,只有興華二邨各座大廈的部份樓層仍然擁有此款設計的單位。
  • 普遍大廈設有三部升降機,而60伙的大廈及少部份40伙大廈則普遍設6部升降機,升降機數目亦可因應大廈設計及高度、伙數等因素作出修改。
  • 第七型大廈設計可因地形限制而作出修改,例子有興華邨的豐興樓及裕興樓及葵盛西邨9座,三座均因應陡峭的山坡而作出特別設計。
  • 大坑東邨東龍樓以及黃大仙下(二)邨龍輝樓及龍光樓是呈「T」字型設計,前者採用23平方米單位設計連B型小型單位,後者採用類似雙塔式大廈A型單位及Y1型大廈單位的設計,不過大單位立面外牆則採用與工字型大廈相似的設計。
  • 廣福樓的實用面積由220呎至265呎。

由於本來用作徙置區或廉租屋,因此不少大廈均互相相連,例如荔景邨日景樓、明景樓及石硤尾邨21-24座等屋邨。 第七型大廈設計可因地形限制而作出修改,例子有興華邨的豐興樓及裕興樓及葵盛西邨9座,三座均因應陡峭的山坡而作出特別設計。 第七型大廈普遍樓高12至23層,但部份大廈可高達29層,例如23層高的梨木樹邨第3座及29層高的興華邨和興樓。 厚福樓平面圖 多數大廈一層設有40個單位,亦有部份大廈設有多達60伙,例如漁灣邨漁順樓。 普遍大廈設有三部升降機,而60伙的大廈及少部份40伙大廈則普遍設6部升降機,升降機數目亦可因應大廈設計及高度、伙數等因素作出修改。

厚福樓平面圖: 香港仔

灣仔區的灣仔@中原樓市片區,區內共25,564個私人住宅單位,涉及人口共53,589人。 主要街道包括軒尼詩道(灣仔段)、駱克道(灣仔段)、謝斐道(灣仔段)、告士打道(灣仔段)。 另外,區內主要屋苑包括 囍匯,尚翹峰,灣景中心大廈,永德大廈,星域軒。 區內家庭住戶每月收入中位數為HK$ 27,760,年齡中位數為 43.9歲。 厚福樓位於灣仔譚臣道 號(中原樓市片區:灣仔)。 厚福樓的實用面積由420呎至452呎。 裝修佬 1,500 張裝修平面圖資料庫是全港最齊的平面圖庫存,您可以在這裡搜尋各屋苑大廈的參考平面圖。

厚福樓平面圖

彩虹邨採用了類似第七型大廈的單位設計,廚廁均並排於露台旁,但廁所設有採光小窗通往廚房,後來由房委會興建的約27平方米舊長型大廈單位亦沿襲了這款廚廁設計。 高座大廈設有24.1平方米的4人單位及30.6平方米的6人單位,低座大廈則設有佈局相若,但面積達40平方米以上的8人至12人單位。 厚福樓平面圖 除了上述兩款較常見的設計外,亦有另一款較矮且採用單向設計的第七型大廈。 此款大廈標準樓高為7層(10層高的梨木樹邨1座例外),沒有限制每層單位數目,少至葵盛西邨2座的10伙,多至大興邨興偉樓的47伙。 此款大廈本來不設升降機,直至2010年開始房委會才加設升降機方便居民上落。

厚福樓平面圖: 大廈及單位設計

應坊間要求善用公屋資源及提高公屋供應的要求,房屋署已於2018年將宏旭樓及宏樂樓走廊末端的士多房改爲住宅單位,共可提供30個面積為19.94平方米的1-2人單位及23.8平方米的2-3人單位。 採用這款單位的舊長型大廈包括彩園邨彩屏樓、沙角邨沙燕樓、東頭邨康東樓及啟業邨啟裕樓等。 第七型大廈單位的佈局與下述各款單位類似,大致可分為三款設計。 第一及第二款單位的大門均設於單位邊緣,而第三款單位的大門改設於單位中間。 厚福樓平面圖 三款大廈均同期興建,亦有屋邨同時擁有三款設計的第七型大廈。 大部份單位於露台下方均設有四條通風開口,為此款大廈的最大特徵。 白田邨12、13座及美東邨美東樓則使用一字形的開口(而此三座也是全港首三座竣工之同型大廈,分別於1974年7月及1975年2月落成),而第三款設計則只設兩條開口,並於露台外設有花槽。

  • 這些設計在單位所落成時的年代而言,均屬罕見。
  • 此款單位採用類似大十字型大廈單位的設計,不設獨立廚房,起居室需經連接煮食區的鐵門進出呈扁長方形的露台及廁所,而相鄰單位的露台窗戶之間有較闊的距離,例子有梨木樹邨第2座及荔景邨風景樓。
  • 除順安邨安群樓外,其他採用此款大廈設計的單位均採用第三款單位設計,廚房改爲面向走廊,廁所亦設有對外窗戶。
  • 除上述三款較標準的單位設計外,尚有一款源自新型廉租屋大廈及第五型徙置大廈的單位設計。
  • 主要街道包括薄扶林道(西半山段)、羅便臣道(西半山段)、些利街(西半山段)。
  • 此款設計的標準單位面積為約30平方米,但亦有可能於大廈中段設附有俗稱「孭仔房」的大型單位。
  • 而現時這款B型單位大多編配予1人家庭。

廣福樓位於西半山堅道85號(中原樓市片區:西半山)。 廣福樓的實用面積由220呎至265呎。 厚福樓平面圖 中西區的石塘咀@中原樓市片區,區內共8,317個私人住宅單位,涉及人口共20,138人。

厚福樓平面圖: 中原城市租金指數cri 2022年3月份

主要街道包括皇后大道西(石塘咀段)、德輔道西(石塘咀段)。 另外,區內主要屋苑包括 均益大廈,翰林峰,創業中心,永華大廈,金陵閣。 區內家庭住戶每月收入中位數為HK$ 21,400,年齡中位數為 45.7歲。 為加強保障客戶及員工,提升會客及睇樓的安全,中原網頁及APP新增「代理疫苗接種徽章」,方便客戶辨別已接種疫苗的前線代理。

厚福樓平面圖

本頁顯示的樓盤說明和相關信息均由地產代理或業主或第三方提供的樓盤資料。 OneDay不保證或對其準確性或完整性承擔任何責任。 本公司在此提供的資料僅作單位成交前狀況的參考,並不是為賣方/業主客戶發出或推銷個別單位,本公司並無採取任何步驟核實有關資料是否合乎實際情況。 用戶須依賴自己查証以確定資料的準確性。 若因錯漏而引致任何不便或損失,本公司及中原網頁概不負責。

厚福樓平面圖: 大廈資料:厚福樓

除順安邨安群樓外,其他採用此款大廈設計的單位均採用第三款單位設計,廚房改爲面向走廊,廁所亦設有對外窗戶。 此款設計的標準單位面積為約30平方米,但亦有可能於大廈中段設附有俗稱「孭仔房」的大型單位。 同時,大廈於走廊末端設有47平方米的大型單位,該等單位更設有兩個露台,為云云公屋中極爲罕見的。 此款大廈只能於大興邨、順安邨、梨木樹邨、瀝源邨和葵盛西邨找到。 第七型大廈由前工務司署及徙置事務處設計,以新型政府廉租屋大廈為藍本。 大廈多為長條型設計,絕大多數大廈於走廊末端通風口及大廈的中央電梯大堂及樓梯位置均設有通花磚裝飾。

而現存最早的舊長型大廈位於模範邨民順樓與民景樓,於1952年建成,樓齡已接近70年。 1983年因應機電安全法例修改細部設計,增設煤氣熱水爐通風口而不採用三相電,1984年落成的葵涌大窩口邨富強樓、1985年的葵涌石籬邨石寧樓、黃大仙竹園南邨華園樓、秀園樓、趣園樓皆屬過渡期的設計。 厚福樓平面圖 最後一座舊長型大廈是1987年1月落成的翠屏邨翠桃樓。 厚福大樓位於石塘咀皇后大道西 號(中原樓市片區:石塘咀)。 厚福大樓的實用面積由274呎至628呎。 厚福大樓交通便利,鄰近港鐵香港大學站。

而南山邨南樂樓、南安樓及南偉樓以及富山邨富仁樓、富信樓及富禮樓,雖經已由房委會規劃及設計,但亦採用了這款規格的單位設計。 此外,採用這款單位的舊長型大廈還包括華富(一)邨、和樂邨新安樓、居安樓及恆安樓,以及福來邨永嘉樓、永康樓、永泰樓及永樂樓。 此款單位的廁所及廚房均設於露台旁並互相相鄰,兩者的門口均設於露台內,需經過呈正方形的露台進入。 洗手盤設於廁所内,廁所亦不設連接廚房的窗戶,而廚房灶台位置則設有窗戶及抽氣扇安裝位置,且相鄰單位露台窗戶之間的距離較近,例子有石硤尾邨21-24座及葵盛西邨第8座。 厚福樓平面圖 本人已查閱貴公司的 私隱政策 和 收集個人資料聲明 ,並同意貴公司使用本人於此所填寫的個人資料作直接促銷。 七層大廈顧名思義,七層大廈連地下樓高共7層,大廈外型分別呈長條型(和樂邨同款大廈)及L型(福來邨同款大廈)。 七層大廈原先不設升降機,直到2010至2012年間,房委會為所有七層大廈加建升降機。

厚福樓平面圖: 灣仔 @中原樓市片區

惟本公司非常重視及尊重員工的私隱,「已接種」的前線代理亦可選擇「不顯示」疫苗徽章。 本人已查閱貴公司的 私隱政策和 收集個人資料聲明,並同意貴公司使用本人於此所填寫的個人資料作直接促銷。 小學校網為校網31,中學校網為油尖旺區。 有部份採用這款單位的舊長型大廈已透過租者置其屋計劃出售,為眾多款式的舊長型大廈單位中,唯一一款獲出售的款式。 這款單位設計首度出現於愛民邨嘉民樓及康民樓,因愛民邨在房委會成立前興建並在房委會成立之後才落成,估計這款單位屬屋建會時期的設計。 後來由房委會規劃及興建的長青邨青葵樓、麗瑤邨華瑤樓及象山邨翠山樓,亦採用這款單位設計。 愛民邨昭民樓、頌民樓、建民樓、禮民樓及保民樓在房委會成立前興建,並在該會成立之後才落成。

主要街道包括薄扶林道(西半山段)、羅便臣道(西半山段)、些利街(西半山段)。 另外,區內主要屋苑包括 寶翠園,學士臺,雍景臺,嘉兆臺,薄扶林道63號。 區內家庭住戶每月收入中位數為HK$ 厚福樓平面圖 70,000,年齡中位數為 42.4歲。 您必須先登記為房屋署圖則查閱網的用戶,才可以瀏覽系統,搜索、查閱並訂購房屋委員會轄下已審批的建築物圖則和相關文件及副本。

其中,翠屏北邨翠桃樓的廁所窗更改用了平開窗設計。 值得一提,長貴邨部分鄉村式設計大廈採用了此款單位較後期的設計,但廁所窗有所加大。 厚福樓平面圖 這款單位的室內面積約為54平方米,向走廊的氣窗設於大門兩旁,大門右邊更設有兩間固定睡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