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輝歲月歌詞20248大優點!(持續更新)

5周年16.光輝歲月 作詞 黃家駒 作曲 黃家駒 編曲 BEYOND鐘聲響起歸家的信號在他生命裡彷彿帶點唏噓黑色肌膚給他的意 … 天只有殘留的軀殼迎接光輝歲月風雨中抱緊自由一生經過徬徨的掙扎自信可改變未來問誰又能做到可否不分膚色的 … 天只有殘留的軀殼迎接光輝歲月風雨中抱緊自由一生經過徬徨的掙扎自信可改變未來問誰又能做到今天只有殘留的 光輝歲月歌詞 . 光輝歲月歌詞 “……一生經過彷徨的掙扎,自信可改變未來,問誰又能做到,今天只有殘留的軀殼,迎接光輝歲月,風雨中緊抱自由……” Eason此次獻唱《光輝歲月》同名電影主題曲,也是對經典的致敬,是對所有參演的影壇前輩的致敬,是對過往光輝歲月的致敬。

  • 主打歌《光輝歲月》的粵語版是一首紀念非洲人國民大會主席曼德拉的歌曲,以紀念他在南非種族隔離時期為黑人所付出努力,當時曼德拉在監禁28年後剛被釋放,光輝歲月表達他的一生。
  • 光輝歲月北京演唱會 光輝歲月北京演唱會是由中視傳媒和最美年代共同投資主辦的迄今內地搖滾史上最大規模的巡迴演唱會,光輝歲月巡迴演唱會在18個月的時間裡,將足跡由北京、上海、廣州等…
  • 的一個叫”愛心第一旅”的節目,去了巴布亞紐幾內亞,非洲的一個非常貧窮的國家,那裡的人正陷在戰爭和災荒之苦中。
  • 《光輝歲月》是黃家駒為南非黑人領袖曼德拉創作的一首感人至深的作品。

作為一首經典歌曲,《光輝歲月》傳唱幾十年經久不衰。 影片製作方特意力邀香港流行音樂天王陳奕迅重新演繹《光輝歲月》,作為這部“向經典致敬”的動作電影大片主題曲。 此次經過陳奕迅全心演唱,全新演繹的《光輝歲月》,必將引領一場全民追憶“光輝歲月”懷念經典的熱潮。 黃家強說《光輝歲月》歌詞中提到內容:「今天只有殘留的軀殼,迎接光輝歲月,風雨中抱緊自由」,就是指當年曼德拉出獄最然年紀已很大,但相信他堅持到底,可以戰勝一切。

光輝歲月歌詞: 光輝歲月創作背景

《光輝歲月》是電影《光輝歲月》的主題曲,由黃家駒作詞作曲,陳奕迅演唱,原唱是黃家駒。 在聽這首歌曲時,一種從一個反叛青年到一個自由火炬的吶喊讓人不由自主的心生感慨,那是一種來自心靈的震撼,讓處在逆境中的人彷彿看到了一絲希望,讓人不由自主的堅強起來。 光輝歲月(孫露翻唱歌曲) 光輝歲月是由周治平、何啟弘作詞,黃家駒作曲,孫露翻唱的一首歌。 最早收錄於孫露2016年6月29日發行的專輯《我如此愛你》中。

這次非洲之旅對黃家駒來說,震撼力十足,回到香港後,恰巧又在報紙上看到長期身陷牢獄的黑人領袖曼德拉的故事,不由得感觸萬分。 粵語音樂影片在YouTube上的觀看次數(又稱點擊率、點擊次數)常被用以衡量粵語歌手及其音樂作品之流行程度。 光輝歲月(2008年王新民導演電視劇) 《光輝歲月》是2008年由王新民導演出品的國產電視劇,報備機構為內蒙古電視台電視劇製作中心,該劇主要講述了懷著將軍夢的農家孩子羅大成的從軍故事。

光輝歲月歌詞: 專輯:南非政壇巨人曼德拉

這首歌曲也可以看做是對Beyond的一首讚歌:不管經歷了多少風雨,Beyond已經擁有隻屬於自己的光輝歲月。 據說,曼德拉在聽到這首歌曲之後,立即找人來翻譯了歌詞內容,當他聽完歌詞中的含義之後,不禁潸然淚下。 《光輝歲月》是中國香港搖滾樂隊Beyond演唱的一首歌曲,由黃家駒作曲並為歌曲的粵語版填詞,國語版則由何啟弘、周治平填詞。 該曲的粵語、國語版分別收錄在Beyond於1990年9月發行的粵語專輯《命運派對》以及1991年4月發行的國語專輯《光輝歲月》中。 主打歌《光輝歲月》的粵語版是一首紀念非洲人國民大會主席曼德拉的歌曲,以紀念他在南非種族隔離時期為黑人所付出努力,當時曼德拉在監禁28年後剛被釋放,光輝歲月表達他的一生。

隨著香港女歌手G.E.M.於2014年因參加歌唱競賽《我是歌手》在中國大陸走紅,其翻唱自香港樂隊Beyond的參賽歌曲《喜歡你》在2015年觀看次數超越《天梯》。 於1993年發表、於2011年上傳至YouTube的Beyond作品《海闊天空》在2021年超越G.E.M.的《喜歡你》成為目前觀看次數第一位。 光輝歲月北京演唱會 光輝歲月北京演唱會是由中視傳媒和最美年代共同投資主辦的迄今內地搖滾史上最大規模的巡迴演唱會,光輝歲月巡迴演唱會在18個月的時間裡,將足跡由北京、上海、廣州等… BEYOND光輝歲月(紀念珍藏版) BEYOND光輝歲月(紀念珍藏版)演唱者是 BEYOND,地區是港台…… BEYOND光輝歲月(紀念珍藏版)演唱者是 BEYOND,地區是港台 中文名 BEYOND光輝歲月(紀念珍藏版) 演唱… 光輝歲月巡迴演唱會 光輝歲月巡迴演唱會是由中視傳媒和最美年代共同投資主辦的巡迴演唱會,主體陣容是唐朝、黑豹、黃家強三支搖滾樂隊。

光輝歲月歌詞: 歌詞と翻訳光輝歲月

我們的光輝歲月(小說) 《我們的光輝歲月》是連載於起點中文網的一部黑道類小說,作者是純紫落葉。 《我們的光輝歲月》是連載於起點中文網的一部黑道類小說,作者是純紫落葉。 光輝歲月(2016年崔正烈執導韓國電影) 《光輝歲月》是由崔政烈執導,金志洙、金俊勉、柳俊烈、金喜贊主演的獨立電影,於2016年3月24日在韓國上映。 該片講述了四個即將踏入20歲的好友一起到海邊旅行散心… 「哼,本小姐當然聽過了,只是這是粵語歌曲,你是山裡來的,你會唱么?」唐林的態度讓林小雨很不滿,冷哼著說道。 的一個叫”愛心第一旅”的節目,去了巴布亞紐幾內亞,非洲的一個非常貧窮的國家,那裡的人正陷在戰爭和災荒之苦中。

聽過幾個家駒生前的電台訪問,他一再強調,一開始就立心玩流行音樂! 以香港樂壇市場計,「流行」就是商業,所以他絕不介意別人批評Beyond的音樂很商業,甚至旋律過於簡單。 舉一個例,Beyond第六張粵語專輯《命運派對》,主打歌之一《光輝歲月》,曲詞均由家駒包辦,內容是要向南非首位黑人總統曼德拉致敬。 家駒說過,這首歌的主旨本身跟香港人有距離,用今天的形容詞就是「離地」,如果他再用複雜旋律的話,肯定不會有人聽! 所以《光輝歲月》的旋律相當簡單、易記,讓大部分人聽進耳,然後才想想歌詞內容,這就是家駒的音樂理念。

光輝歲月歌詞: 音樂|Music

光輝歲月(1991年Beyond專輯) 《光輝歲月》是中國香港搖滾樂隊Beyond於1991年發行的國語音樂專輯,是Beyond的第二張國語專輯,共收錄了10首歌曲。 1990年8月3日至6日,Beyond主唱黃家駒隨香港電台“愛心第一旅”遠赴巴布亞紐幾內亞,並親眼目睹了當地人民因為戰爭和災荒而遭受的苦難生活。 回到香港以後,黃家駒在報紙上讀到了曼德拉被困獄中的故事,並由此產生了內心的共鳴。 黃家駒認為曼德拉的精神內涵是關於抗爭與希望,這與Beyond在香港艱辛打拚的背景不謀而合,於是黃家駒就創作了歌曲《光輝歲月》。 這位南非鬥士一生充滿傳奇,用自己青春和壯年為代價抗爭種族隔離,奉獻自己一生,最終為南非人民,為自己迎接了光輝歲月。

  • 香港樂隊Beyond的主音歌手黃家駒,當年受到囚禁黑牢中27年的曼德拉啟發,在1990年為曼德拉寫了一首詞,最後譜成經典名曲《光輝歲月》,向曼德拉偉大燦爛的一生致敬。
  • 《光輝歲月》不僅濃縮了曼德拉一生的坎坷,同時也表達出曼德拉所希望達到的自由平等。
  • 天只有殘留的軀殼迎接光輝歲月風雨中抱緊自由一生經過徬徨的掙扎自信可改變未來問誰又能做到可否不分膚色的 …

光輝歲月——殿堂級中國搖滾世界巡迴演唱會 《光輝歲月——殿堂級中國搖滾世界巡迴演唱會》是2011年6月3日在上海大舞台演出的演唱會。 光輝歲月(MC阿東演唱歌曲) 《光輝歲月》是由MC阿東演唱的一首歌曲,現在已經發布迅速被愛另類原創網等各大音樂網站收錄及翻唱。 光輝歲月(麥田導演微電影) 《光輝歲月》是中國劇情電影,由 麥田執導,劉鳳瑤等主演。 《光輝歲月》講述了四個生活在社會底層的年輕人,十年前因為喜歡beyond的歌曲而走到一起。 在聽《光輝歲月》時,一種從一個反叛青年到一個自由火炬的吶喊讓人不由自主的心生感慨,那是一種來自心靈的震撼,讓處在逆境中的人仿佛看到了一絲希望,讓人不由自主的堅強起來。 2012年至2015年間,YouTube上觀看次數最多的粵語音樂影片是香港四人男子組合C AllStar發表於2010年的《天梯》。

光輝歲月歌詞: 香港紀錄片《給十九歲的我》撤映風波引發的爭議與思考

光輝歲月(一代風雲著網路小說) 《光輝歲月》為作者一代風雲虛構作品,首發於黑岩閱讀網,獨家簽約。 光輝歲月(暗夜文學網小說) 《光輝歲月》是暗夜文學網簽約作者“天河”所著校園言情小說…… 《光輝歲月》是暗夜文學網簽約作者“天河”所著校園言情小說 作品名稱 光輝歲月 作品出處 暗夜… 光輝歲月歌詞 光輝歲月(2006年李梅導演電視劇) 《光輝歲月》是2006年李梅執導的電視劇,由王姬、蔡國慶、黃志忠、李夢男等主演。 該劇講述了主人公夏天、樂鐵頭、豐凱、陳子佩、樂鶯鶯等幾位革命軍人跌宕起伏的… 《命運派對》專輯內有另一首曲詞編均由家駒操刀的歌叫《可知道》,內容是呼籲大家關心第三世界糧食短缺的問題,那時是1990年,比反戰及關注非洲兒童的《Amani》還要早。

光輝歲月歌詞

另外如有同首音樂內容,卻有兩部音樂短片,將袛採計其中一首播放次數最多音樂短片。 第一部在YouTube上觀看次數突破一千萬的粵語音樂影片是C AllStar的《天梯》。 截至2016年7月,共有8部粵語音樂影片的觀看次數超過一千萬。 截至2021年10月,觀看次數超過一千萬的粵語音樂影片約有58部,其中香港樂隊Dear Jane以7部影片成爲千萬點擊MV數量最多的歌手單位。 第一部在YouTube上觀看次數突破一億的粵語音樂影片是Beyond的《海闊天空》。 亞視光輝歲月 《亞視光輝歲月》是香港亞洲電視製作的資訊節目,由蔡國威擔任主持,屬亞視台慶特備節目。

光輝歲月歌詞: 歌詞

這首歌是黃家駒親眼目睹了戰爭和災荒遭受的苦難生活,然後看到曼德拉的故事,從而產生共鳴創作出來的歌曲。 刻意模仿黃家駒那高亢沉重的聲音,純熟準確的粵語發音,悲傷的表情,滄桑的眼神,入戲的唐林給人一種被這個世界遺棄的美感。 這個世界上能讓唐林真正入戲的,恐怕只有黃家駒的歌曲了吧。 不得不說,靈感來了,擋都擋不住,短時間創作了一首經典傳唱的歌曲。 影片演唱時長中,粵語的出現時長於演唱時長中應佔不少於一半。

光輝歲月歌詞

在國語版裡面,這首《光輝歲月》是為激勵年輕人努力拼搏而作。 摘要 在聽Beyond的經典歌曲《光輝歲月》粵語版時,不經意間發現了一個問題,歌詞寫的是一個黑皮膚的人,一查才知,原來是黃家駒給南非前總統曼德拉的歌。 香港樂隊Beyond的主音歌手黃家駒,當年受到囚禁黑牢中27年的曼德拉啟發,在1990年為曼德拉寫了一首詞,最後譜成經典名曲《光輝歲月》,向曼德拉偉大燦爛的一生致敬。 光輝歲月(陳奕迅翻唱歌曲) 《光輝歲月》是電影《光輝歲月》的主題曲,由黃家駒作詞作曲,陳奕迅演唱,原唱是黃家駒。 光輝歲月(香港1990年Beyond演唱歌曲) 光輝歲月歌詞 《光輝歲月》是中國香港搖滾樂隊Beyond演唱的一首歌曲,由黃家駒作曲並為歌曲的粵語版填詞,國語版則由何啟弘、周治平填詞。

光輝歲月歌詞: 光輝歲月歌曲賞析

光輝歲月演唱會 光輝歲月演唱會是由中視傳媒和最美年代共同投資主辦的迄今內地搖滾史上最大規模的巡迴演唱會。 光輝歲月(2013年曾志偉主演劇情片) 《光輝歲月》是由北京誠成時代國際文化發展公司和北京光線影業有限公司聯合出品,於2013年6月9日上映一部動作劇情片。 而其他國家的人,都是盯着翻譯聽歌,在代入感上確實會少一些,但是音樂更多的是聽感,一首好歌哪怕是不懂歌詞含義,在旋律上也能讓人一下就愛上。 光輝歲月歌詞 這首歌裏面,充滿了希望和光芒,甚至是許多老外的粵語啓蒙,可以說是華語樂壇真正意義上火遍全世界的歌曲。

光輝歲月歌詞

內地的媒體報導,曾經有中國外交的官員,將光輝歲月的歌詞念給曼德拉聽,他聽後而流淚了。 如歌詞所說:「一生經過徬徨的掙扎 自信可改變未來 問誰又能做到」。 《光輝歲月》是黃家駒為南非黑人領袖曼德拉創作的一首感人至深的作品。 《光輝歲月》不僅濃縮了曼德拉一生的坎坷,同時也表達出曼德拉所希望達到的自由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