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踩單車2024詳細資料!(小編推薦)

水塘環境優美,春天尤為綠意盎然,不少行山客、單車友都會到此放鬆身心。 走入豐樂圍,過完一條又一條的魚塘堤壩泥路,慢慢你會被各塘的景色所吸引,尤其是有丫髻山或雞公嶺做倒影,出現有如「天空之鏡」的絕色! 不過如果5月及10月左右前來,更會出現「鳯眼藍」花海,不過每紮花都只有4、5日花期! 元朗踩單車 鳯眼藍起源於南美亞馬遜流域,1884年被引進到北美洲的美國博覽會,被喻為「美化世界的淡紫色花冠」,後來傳入亞洲,由於沒有天敵,繁殖速度驚人,更危害魚塘生態。

元朗踩單車

由上水港鐵站A3出口出發,3分鐘內就可到達上水單車匯合中心。 ABCAT / 元朗踩單車 Greenpeace由上水港鐵站A3出口出發,3分鐘內就可到達上水單車匯合中心,沒有私伙單車的朋友,可在單車匯合中心租單車,每部單車費用$100,最遲可於晚上7時在元朗還車。 記者由元朗安樂路出發,由於附近有工程進行,所以單車路徑較不清晰,但到了YOHO Mall後,就會見到明顯的指示。 沿路依據指示一直踏大約10分鐘後,會看見一個分叉路,分別是南生圍和上水,市民時間充足,也可以踏入南生圍打卡。 經過第一個打卡位-錦田河的紅毛橋後,再踏約一段時間,便可看到休息處,如果在黃昏時段,單車友更可以在這裏一邊休息,一邊欣賞日落。 單車徑主要依青山公路前行,途中有多個路口位,要落地推車,推車時偶然會經過些路面不平的行人路,感覺略費力,而且途中也有不少暗斜位,需一定的體能。

元朗踩單車: 元朗東成里申建3565伙

位處市區的蒲崗村道單車公園內有一條依山勢而建的環迴高架單車徑、以及設有三個坡度不一的碗形和半管道形的BMX單車場,除了適合單車高手的設施外,同時亦設有適合初學者使用的單車園地。 到環迴高架單車徑挑戰的話要留意,單車徑只供兩輪單車使用,而且要配戴單車安全頭盔才可以使用,不過公園內單車亭的時租單車可連同頭盔出租,大家不用擔心要另外預備。 從大圍或大埔踩單車至大美督,可說是最經典的單車路線,吐露港一望無際的景色令人百看不厭,而且租單車的選擇也較多,無論是否單車新手,也要記得因應時間及體力,選擇原處還車,或加錢到終點還車。 藍田與油塘相隔一個港鐵站距離,用雙腳行風景又會如何?

  • 途中會經過香港單車隊訓練場地之香港單車館公園,不過單車館公園內的單車設施專為運動員而設,一般人不可以在這裏踩單車。
  • 沿藍地一直踩,與輕鐵並排而上,只約十多分鐘便到達洪水橋。
  • Alan認為,行程接近尾聲,大家也消耗了不少體力,不妨祭祭「五臟廟」,補充能量。
  • 因大家還未吃早餐,朋友便提議沿壆圍南路去錦繡花園吃早餐,那裡人不多,我們坐在湖畔露天的地方吃早餐(有大家樂和Pacific Coffee)。
  • 南生圍河流導賞徑距離為5.5公里,如果由元朗站經南生圍繞一圈大約9公里,踩單車或自駕遊甚至跑步皆宜。
  • 除了東涌的單車選擇外,元朗去屯門也是很好的選擇。

不過大家還是要注要安全,因為不時都會有車出入,而且相信假日車和人都會更多。 在元朗路段時,可能由於有工地施工,所以單車徑的起點位也較模糊。 有受訪者表示從上水出發,尋找單車徑也花了半小時。 元朗踩單車 大家可以由元朗西鐵站出發,踩入元朗大棠欣賞紅葉。

元朗踩單車: 香港5條熱門單車徑推介 新手都踩到!

大美督踏單車路線最為人熟悉,風景優美之餘,難度亦不高。 踏完單車後,在著名泰國菜餐館吃頓晚飯或到燒烤場BBQ, 再散步去大尾篤主壩觀賞漫天星空, 亦是一個非常好的週末行程。 南生圍河流導賞徑距離為5.5公里,如果由元朗站經南生圍繞一圈大約9公里,踩單車或自駕遊甚至跑步皆宜。 打卡聖地婚紗橋、白千層樹林、大草原,加上日落都是南生圍受歡迎的原因。 姻緣石位處寶雲道,相傳誠心祈求姻緣就會成真,背後埋藏著一段民間傳說。

比起國外,香港很少地方能近距離拍攝地鐵列車,而這裏便是熱門的列車拍攝點。 大水管一直都是熱門的拍攝景點,筆者前往當天也是人流絡繹不絕。 途中會有清晰的指示叫你過天橋,也不用再看地圖了,一直踩便會到達第一站。 返回單車徑,踩過豪宅加州花園後便轉入攸壆路,旁邊是牛潭尾排水道,對岸是錦繡花園,一直踩便抵達錦繡花園門口。 等紅綠燈塞過錦繡大道後,轉入錦壆路及壆圍南路,到錦田河旁,南生圍就在河的另一邊,也是觀鳥勝地,元朗亦已近在眼前。 池內種滿了荷花、紅睡蓮等水生植物,亦設有人造噴泉、人造瀑布,好像世外桃源一樣。

元朗踩單車: 單車徑變推車徑 古洞段一截截

匯合中心內有單車店、洗手間、汽水機、飲水機及長凳,但飲水機當日暫時封閉。 如果嫌汽水機太少選擇,上水港鐵站內有便利店,附近新豐路亦有大量商店。 元朗踩單車 若果是自備單車的朋友,坐客貨車來的話,則可直接於新運路上水單車匯合中心落車。 約12公里後到達元朗市中心,繼續行程前可以吃個台灣美食 - 芋泥吐司。

當然,Miss Sunny 沒有禁區紙,我們一行人就只可以經過得月樓警崗,看看呢個特別嘅景色。 龍記單車於香港多區都有分店,包括屯門、天水圍、元朗、上水、大埔、大田、大尾篤等。 而店舖亦有不同種類的單車供出租,例如爬山單車、兒童車、公路單車等。 政府大力發展的西九龍文化區絕對是鬧市中的綠洲,植物種類繁多,有大量綠化空間及廣闊的維港景色,成為假日野餐熱點。 元朗踩單車 除了野餐,西九海濱長廊的單車徑全長1.8公里,更有單車租借服務,單車徑最大賣點就是沿着維港西海岸踏單車,並可同時欣賞日落迷人景致。

元朗踩單車: 單車路線丨2小時踩完 元朗至上水單車一日遊!鳳眼藍花海/港版天空之鏡/太陽花花田/雙魚河大水管

青衣東北公園鄰近青衣長安邨,並連接青衣海濱公園,沿着海濱踏單車,絕對是週末打卡好去處。 另外,公園亦設有一條兒童單車徑,讓初學者練習技術。 九龍灣公園單車徑最大賣點則為8字型高架單車橋,此橋只供單車使用,行人不可以步行。 另外,更有一個專為8歲以下小朋友而設的單車練習區及初學者小斜坡。

踩單車除了是有益身心的康樂活動,單車亦是環保的代步工具。 以單車代步不但可減緩交通擠塞、空氣污染,更是人人都可以參與的減碳行動。 在夏天要特別留意防曬,大家應盡量戴帽子和長袖衣服,或使用物理防曬,減少使用會對珊瑚造成傷害的化學防曬。 大家亦可自備水樽和毛巾,減少使用即棄膠樽、紙巾和濕紙巾。 位於屯門的湖山單車公園是單車初學者的首選,單車徑非常空曠,不用害怕阻礙別人。 公園模擬真實道路, 有紅綠燈斑馬線等,提供真實的路面感。

元朗踩單車: 香港10大單車徑及單車公園 各區單車路線推介

大圍站附近有不少單車租借店,不過借之前記緊要問清楚能否於大美督還車;下午 4 至 5 元朗踩單車 時回程的話,巴士或小巴的人流較多,所以要預留時間等車。 「橫水渡」除了是一個特別的體驗外,更可以節省大家時間,過對岸後只需要踩15分鍾左右便可以看見元朗西鐵站! 不過要注意的是,此段路程可能要在馬路上踩單車,一定要注意安全,照顧好孩子。 位於馬鞍山大水坑之單車公園,主要為初學者熟習單車技術,如果熟練單車的人士可以沿馬鞍山海濱公園往烏溪沙或白石方向前進,全長3.2公里,盡頭為烏溪沙公眾碼頭,可以吹吹海風,十分舒暢。

元朗踩單車

沿雙魚河,除了會見充滿電影感的大水管,還有機會看到滿地野芒草。 元朗踩單車 而最大特色則是會經過豆品廠,假日可歎超抵食的「豆漿+豆腐花放題」,如在炎炎夏日歎一歎冰凍甜品,一解暑氣。 在上水地鐵站A3出口往新豐路走,然後轉入金都海鮮酒家旁的巷子,一直走便會看到單車匯合中心,開始踩單車至元朗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