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文田校網2024必看攻略!(震驚真相)

何文田山畔位於紅磡薈然徑8號(中原樓市片區:紅磡)。 2019年房委會合共推出6大新居屋,位於常樂街的何文田冠德苑共3座,分別提供603個單位,實用面積為445至578平方呎,主要提供2房至3房間隔戶型,適合家庭申請者。 何文田冠德苑售價為$324.51萬至$528.99萬,以最便宜單位計算,綠表首期約為$16.2萬,白表首期約為$32.5萬。

34 校網屋苑集中於何文田、土瓜灣及啟德新區,當中何文田及啟德,提供不同的豪宅類型,前者較多老牌屋苑或低密度洋房,後者以伙數較多、樓齡較新的分層豪宅為主。 34 校網 何文田校網 4 間 Top 100 小學,有 2 間都是女校,有意進攻該區的家長要注意,女孩子在此校網內佔有一定優勢,可享學額較多。 與 34 校網相比,34 校網始終為港府銳意發展的地段,土瓜灣區內有多個重建項目,而啟德則被計劃成為下一個核心商業地區,就業機會和發展潛力都會比 35 校網地般優勝。 可以在facebook、instagram、youtube等各大社群媒體上關注我們,獲取最新最熱的文章、專欄及影片。 區內半新盤,基本上已成為進駐 41 校網的跳板,而大多數半新盤,集中在賈炳達道與太子道西之間,因不少新物業為重建項目。

何文田校網: 嘉諾撒聖家學校 Holy Family Canossian School   資助

不過,由於何文田屬於傳統名校網,相信即使定價相對較高,亦會有不少準買家捧場。 至於兩間上環的英皇書院同學會小學、西營盤高街的李陞小學及石塘咀山道的聖公會聖彼得小學,均是該網熱門名校。 美聯洪龍菲指出,區內入門兩房租盤為同屬41校網內的單幢樓城南道10號,落成十六年,鄰近太子道東,現時最平放租盤實用面積330方呎,內籠企理,且設有露台,現叫租1.67萬元。 另一選擇為坐落嘉林邊道的嘉福閣,雖然樓齡達三十八年,但附近綠化地帶多,環境幽靜。 其他多元化設施包括健身室、瑜伽室、兒童天地、音樂室、宴會廳等等,動靜皆宜。

另外,雖然 41 校網女校多過男校,但兩間男校(喇沙小學及拔萃小學)皆是排名超前的神校,想被派中最頂尖的名牌學府,男寶寶有著一定的優勢。 雖貴為豪宅地段,九龍塘卻絕不隱蔽,交通網絡四通八達,港鐵九龍塘站是東鐵綫及觀塘綫的一個核心轉車站,前往港九新界各區也非常方便。 何文田、土瓜灣、馬頭角、嘉多利山、窩打老道山、愛民邨、何文田邨、山谷道邨、俊民苑、御龍居、欣圖軒、冠熹苑、馬頭圍邨、真善美邨、帝庭豪園、賀龍居、樂民新邨、曉暉華庭、海悅豪庭、欣榮花園、傲雲峰、翔龍灣、半山壹號、啟晴邨、德朗邨。

何文田校網: 香港培道小學 Pooi To Primary School   私立

事實上,曾有調查指在香港要養大一個孩子要花400萬元,但不少廿四孝父母花在兒女身上的金錢又豈止400萬元。 何文田校網 特別是樓價愈來愈貴,為免子女日後難以上車置業,近年掀「父母幹」(父母出錢助子女買樓)入市熱潮,有家長更帶同讀小學的兒子一起睇新盤,計劃買入單位先作收租,留待日後囝囝長大後能夠有瓦遮頭,可謂費盡心思。 他續稱,設施較佳,有木星街的縉景臺,規模細,但設有住客會所,為小朋友提供玩樂設施,惟租金較高,目前最平租盤為實用面積420方呎兩房單位,叫租兩萬元。 世紀21日昇黃文龍說,入場租盤有水星街的海興大廈,單位實用面積348方呎,兩房間隔,月租叫價1.75萬元。 何文田冠德位於常樂街,屋苑共有3座住宅大廈,A座共30層並提供189個單位、B座共28層並提供234個單位及C座共29層並提供180個單位,預計在9月30日落成。 34校網的覆蓋範圍不少,位於何文田、紅磡、土瓜灣、馬頭角、啟德幾大區。

  • 由於以太子道東為邊界,北面的譽港灣就納入43校網;而彩頤花園則被納入45校網。
  • 啟德發展區是未來東九龍發展重鎮,加上屯馬線即將全線通車,未來更有沙中線落成,來往新界港九各區更加便利,預計帶動毗鄰新蒲崗區內發展,具有相當潛力。
  • 事實上,曾有調查指在香港要養大一個孩子要花400萬元,但不少廿四孝父母花在兒女身上的金錢又豈止400萬元。
  • 至於啟德豪宅,主要分佈於啟德城中心(啟德河兩岸)及跑道區,較新項目包括位於沐寧街的龍譽、天寰、啟德 1 號及 Oasis Kai Tak;位於沐泰街的尚‧珒溋和嘉峯匯;位於承豐道的維港一號、Miami Quay I 等等。
  • 另一方面,亦可留意土瓜灣一帶舊樓,無論租樓買樓,價格較親民。

每年 10 月至 11 月為幼稚園招生旺季,把握時間熟讀這篇最新幼稚園排名,以及幼稚園報名程序解讀。 預計翌年入學的家長,一般於約 7 月起,開始留意各幼稚園的報名截止日期,並自行向心儀幼稚園提交申請。 千居根據幼稚園在學術 、師資、校舍方面的評分,為家長統整全港 Top 100 幼稚園排名、所屬地區及學費,並整理出幼稚園的報名程序、幼稚園入學註冊證的申請須知,供各位家長作參考之用。

何文田校網: 陳瑞祺(喇沙)小學 Chan Sui Ki (La Salle) Primary School   資助

學校教師具備專業知識,教學態度認真,課堂教學重點明確,運用不同的教學資源或資訊科技輔助教學,以協助學生掌握所學。 此外,教師透過「同儕觀課」及「專題研習」活動,優化教學和啟發學生的高階思維及創作能力,發展探究精神和共通能力;又通過每周兩次的早讀時段、中英文廣泛閱讀計劃和由閱讀推廣組策劃的多項推廣閱讀計劃,幫助學生養成每天閱讀的良好習慣。 位處名校網,加上集中不少老牌豪宅物業的何文田區,近年亦有不少大型項目進駐,樓齡13年的半山壹號,以年資較新、配備齊全、私隱度高見稱。

何文田校網

2020數據顯示,學童在乙組獲派發首三志願的機率佔68%,表現亮眼,因此家長可考慮積極爭取心儀學校的學額。 不過由於學額每年皆有浮動,家長需留意最新學年該校網是否有向其他校網「借學額」,若不想獲派其他校網,建議需要主動將「寶校」填在後方,降低獲派機率。 統一派位部分,由於名牌學府林立,競爭激烈,2020年的派位情況可能令較多家長失望,獲派首三志願比率僅有53.5%,獲派十志願之後的比率更是高達22.1%。 因此建議家長在填寫選校表格時使用「熱+冷+冷」做法,把最心儀學校排於首位,第二及第三志願則選擇二線但口碑好的學校,減低獲派超冷門學校機率。

何文田校網: 最新二手成交總匯

九龍城區以41 校網最有名氣,是喇沙小學、瑪利諾修院學校(小學部)等名牌學府的集中地,故也引來最多區外家長爭奪學額。 千居整理 41 校網的小學排名、各小學的結龍 / 聯繫 / 直屬中學,嚴選區內名牌屋苑,教你選校揀樓策略,方便家長們為升小一的子女鋪路。 至於啟德新新發展區,隨著越來越多半新盤過了「SSD」(額外印花稅)的3年轉讓限制期,陸續有二手單位鬆綁推出市場,可供選擇的單位增多,個別單位更連租約放售。 當中包括中國海外的「啟德1號」、保利置業的「龍譽」、嘉華國際的「嘉匯」、建灝地產的「天寰」,以及會德豐的「Oasis Kai Tak」等。 此外,還有市建局的「煥然壹居」亦有部分單位於補地價後放售,供有興趣者選擇。 由於區內未來尚有多個新盤會陸續推出,加上沙中線、中九龍幹線等工程正如火如荼,未來區內的配套亦會相繼啟用,對該區未來的樓價會有所帶動。

今年度小一入學統一派位結果已塵埃落定,為人父母眼見子女獲派心儀名校,自然歡喜雀躍。 想住近名校區,其實四大名校網內不乏平價租盤,入場月租1.5萬元有找,毋須做上等人,一樣可為子女展開學習新一頁前做好準備。 3座住宅大廈均提供兩種戶型,大單位可間隔至3房2衛浴2廳,其中一房為套房,備有專用衛浴,大概間隔如下圖。 另一個邊陲位是太子道東一帶,鄰近啟德發展區及新蒲崗,附近有多個大小屋苑,公屋、居屋、私樓樣樣齊,而啟德舊機場內範圍近年有不少新樓盤發售、啟德1號、煥然一居、天寰等等。 要注意的是,這一段啟德區的舊機場範圍,即太子道東以南,全部納內34校網內。 由於以太子道東為邊界,北面的譽港灣就納入43校網;而彩頤花園則被納入45校網。

何文田校網: 九龍靈光小學 Emmanuel Primary School, Kowloon   資助

小學41校網範圍包括九龍城、九龍塘、筆架山道、廣播道、美東等,而網內19間官津學校之中,大部分神級名校如喇沙小學、拔萃小學及瑪利諾修院學校(小學部)等皆坐落九龍塘豪宅區。 紅磡及黃埔區內有不少大型屋苑可供選擇,吸引不少中產人士聚居,紅磡住宅入場門檻比何文田低,屋苑配套則普遍又比土瓜灣高,只租不買的話,紅磡區的傳統服務式住宅也是高質選擇,多年來吸引不少外籍專業人士租住。 想找中大型單位,又不介意樓齡稍為高一點的樓盤,可考慮黃埔花園和黃埔新邨。 保良局陳南昌夫人小學的聯繫中學為保良局第一張永慶中學,是區內校風優良的英文中學,公開試成績出色,聯繫小學入讀的機會較大;黃大仙官立小學亦與幾間官中聯繫,包括地區名校觀塘官立中學等,有助減輕將來子女升中的壓力。 黃大仙區的其他著名中學,例如中華基督教會協和書院及德愛中學等,都屬於地區名校,本區學生升讀有一定優勢。 35 校網有多個大型屋苑,當中以黃埔花園及黃埔新邨較為人熟悉,前者為本港藍籌屋苑之一,提供逾萬伙單位,主打 2 – 3 房,實用率高。

全港有大約 540 間小學,當中有 65% 以中文為教學語言,9% 以英文為教學語言,26% 中英並重,雙語教學。 有 25% 的學校會使用普通話教學,他們當中大部分同時是中英並重。 要在 41 校網上車不容易,畢竟雲集了多間知名學府,極受家庭客追捧。 何文田校網 位於廣播道的碧麗閣,早於 1977 年入伙,提供 269 伙,2 – 3 房戶型,因樓齡舊,呎價相對便宜,適合預算有限的上車客。 事實上,廣播道一帶有多幢舊樓,包括寶能閣、百美花園、雅麗園、真能閣、金翠苑等,睇樓時可作比較,惟盤源不多。

何文田校網: 何文田德星樓 名校網裝修企理

George’s Mansions(嘉道理道及布力架道一帶);沿亞皆老街而建有棗梨雅道3號、加多利峰、怡安閣、雅麗居、雅士花園、Dunbar 何文田校網 Place等。 近年區內亦進駐了不少大型豪宅,如 2015年入伙的天鑄,靠近港鐵何文田站,交通方便。 另一方面,紅磡區亦有較多的服務式住宅可供選擇,例如海灣軒和海韻軒、都會軒等,多年來吸引不少外籍專業人士租住。 35 校網靠近 3 個港鐵站,除了紅磡站及黃埔站,還有何文田站,該站旁有幾個值得留意的屋苑,包括何文田山畔及昇御門,各設 2 座大廈,距離何文田站約 5 分鐘,何文田山畔呎價相對較高,坐擁翠綠山巒,環境清幽。

學校報導及相關影片,部分由搜索器自動提供,因此內容可能跟學校不太相關。 如果想移除某些連結,請把詳情電郵到: 或使用這表格:回報問題。 何文田山畔位於紅磡區核心地段,交通是致勝關鍵,加上私隱度高的地利優勢以及國際級建築設計,遠離區內密集舊廈,彷如鬧市中的秘密花園,迎合不同家庭… 如發現這網頁有任何需要改善之處,請讓我們知道,可按此聯絡我們。 課程規劃:學校藉著基督教教育宗旨實踐全人教育,並依據教育局幼稚園教育指引所訂定的課程內容,以「兒童為本」的課程核心價值,配合幼兒的興趣及能力,訂立適切的課程內容。 本校會遵照《幼稚園教育課程指引》規劃課程,不會要求幼兒班兒童執筆寫字,亦不會要求兒童做機械式的抄寫或操練式的計算練習。

何文田校網: 喇沙小學 La Salle Primary School   資助

ONE HOMANTIN設有6座大樓,樓高17層,每層設有4至7伙單位,合共提供561伙分層住宅。 單位的實用面積介乎350至1,564平方呎,間隔由一房至四房不等,當中以兩房及三房戶為主打,主攻家庭用戶需求。 校網是冠德苑最大賣點,屋苑位處全港數一數二的知名小學34校網。 統一派位階段已可報讀多家名校,如協恩中學附屬小學、天主教領島學校、聖羅撒學校和馬頭涌官立小學等。 中學校網屬九龍城區,有多家英文中學,喇沙書院、瑪利諾修院學校(中學部)、協恩中學等。

  • 美聯洪龍菲指出,區內入門兩房租盤為同屬41校網內的單幢樓城南道10號,落成十六年,鄰近太子道東,現時最平放租盤實用面積330方呎,內籠企理,且設有露台,現叫租1.67萬元。
  • 此外,冠德苑亦位處坊間所言的小學「四大校網」之一 的34網(何文田、土瓜灣、馬頭角、啟德),在統一派位階段可報讀多家名校,例如協恩中學附屬小學、天主教領島學校、聖羅撒學校和馬頭涌官立小學等。
  • 35 校網靠近 3 個港鐵站,除了紅磡站及黃埔站,還有何文田站,該站旁有幾個值得留意的屋苑,包括何文田山畔及昇御門,各設 2 座大廈,距離何文田站約 5 分鐘,何文田山畔呎價相對較高,坐擁翠綠山巒,環境清幽。
  • 若家長打算報讀計劃內的幼稚園,就必須於指定日期前透過郵寄、親身提交或網上申請方式,向教育局遞交「幼稚園入學註冊證」申請表。
  • 九龍城區 (34校網)中學校小一收生須按照教育局的小一入學統籌辦法,共分兩個階段收生,分別為「自行分配學位」和「統一派位」。

不過,冠德苑最大賣點是高層向南單位,可望維港景色,是近年較罕有的居屋盤,景觀媲美私人住宅。 而屋苑亦是今期居屋計劃最快可入伙的一個,今年第四季已可入住,換言之成功購買的申請人士等同「買現樓」。 屋苑與港鐵何文田站距離約10分鐘步程,途中有一小段路可經行人天橋「有瓦遮頭」。 但因屋苑地盤面積不算大,並未設有商場及街市,日後住客要行8分鐘到何文田廣場才有快餐店、超級市場等。 位於何文田常樂街的冠德苑,距離港鐵站約10分鐘步程。

何文田校網: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紅磡信義學校ELCHK HUNG HOM LUTHERAN PRIMARY SCHOOL

不過,35 校網貴為傳統私樓區,區內最大型的私人屋苑黃埔花園更是香港十大屋苑之一,周邊配套已發展得相當成熟,住戶不用擔心受附近舊樓重建項目或新盤項目的滋擾,居住環境比較寧靜。 紅磡站和黃埔站分別連接港鐵西鐵綫和觀塘綫,亦有多條巴士路線經由紅磡隧道直通港島,交通便利。 34校網位置居中,佔盡地理優勢,前往尖沙咀及九龍城皆非常便利,加上協恩、聖羅撒等名校皆座落在此,因此派位情況會較無法預測。

何文田校網: 中華基督教會灣仔堂基道小學(九龍城) CCC Wanchai Church Kei To Primary School (Kowloon City)   資助

34校網含括何文田在內的30個區域,共有17間官津小學提供教學服務。 由於學位供不應求,2021年共向鄰居43校網的3間小學「借學額」。 34校網不乏名牌學校,其中的協恩中學附屬小學、聖羅撒學校、保良局何壽南小學、陳瑞祺(喇沙)小學都是全港熱門的小學之一。 不過,這項做法只限於不受教育局收生限制的直資及私立小學,這些小學的聯繫幼稚園,也多數為非學券學校,熱門的例子有香港培正小學(幼稚園部)、香港培道小學(幼稚園部)、香港真光中學(幼稚園部)、玫瑰崗幼稚園等。

何文田校網: 樓盤編號# 2522875

雖貴為豪宅地段,卻絕不隱蔽,交通網絡四通八達,港鐵九龍塘站是東鐵綫及觀塘綫的轉車站,前往港九新界各區非常方便。 不過家長要留意,九龍塘最老牌的兩個屋苑又一村和又一居,其實都不屬於九龍城區的41校網,而被納入深水埗區的40校網中。 有趣的是,李安迪在學界最廣為人熟悉的,並非語文科上的發展,而是他「IT達人」的背景,他現分別是「賽馬會運算思維教育」創新社群領袖和資訊科技教育領袖協會(AiTLE)執行委員會委員,原來這又是另一個故事。 他透露,初出茅廬時,獲慈幼學校時任校長聘請任教電腦科,「校長說我年輕,對電腦一定有認識。但其實我只得『半桶水』,不過,本着『做好呢份工』的心態,就不斷進修」。 領島有這位不怕困難、敢於嘗試的校長主持大局,肯定會有一番新氣象。 何文田校網 見微知著,記者翻開領島在停課時所編排的網課時間表,非常人性化,就感受到這個年輕校長,是心思細密的人,「沒可能把實體課的時間表,直接搬去線上課的,要顧及小朋友的生理需要」。

硬件固然重要,但提升線上教學質素,才是李安迪重中之重的任務。 在家長圈子中,大家會把名氣不高、「叫座力」一般的學校戲謔「寶校」,家長們亦避之則吉。 但其實在新一輪校長退休潮下,近年不少「寶校」已換上新校長,接棒的,更不乏年輕一輩,他們的創新思維,有望為學校帶來一番新氣象。

上述單位為屋苑3期低層D室,實用面積766方呎,間隔實用,加上居住環境寧靜,兼擁名校網,吸引中港商人承租。 據悉,新租客一直住在何文田,因鍾情34小學名校網,加上見現時租金下調15%,所以決定搬離舊居租住新單位,每月租金2.4萬元,呎租約31.3元。 港島區12校網的範圍分布灣仔、銅鑼灣、跑馬地、大坑及東半山一帶,熱門名校包括兩間軒尼詩道官立小學、聖若瑟小學、聖公會聖雅各小學及寶血小學等。 而大坑道的瑪利曼小學及灣仔的嘉諾撒聖方濟各學校皆歷史悠久,一向受家長歡迎。 中原鄭煜指,堅道一帶可考慮卑利街的怡富閣,最平兩房戶實用面積343方呎,叫租1.7萬元,呎租逾49元。

何文田校網: 合一堂學校 Hop Yat Church School   資助

千居整理 35 校網的小學排名、各小學的結龍 / 聯繫 / 直屬中學,嚴選區內名牌屋苑,教你選校揀樓策略,方便家長們為升小一的子女鋪路。 資助小學及官立小學必須按教育局既定程序(即自行分配、統一派位)收生,不能私底下將學額劃分予相熟幼稚園,換言之,如家長希望未來不用操心升小的問題,揀幼稚園時,便要計劃開支,揀選一些被坊間稱為「幼稚園龍校」,可以保送升讀相關直資或私立小學的非學券幼稚園。 學校是資助小學,所以要按照政府的「小一入學統籌辦法」收生。 如果未被取錄,就於十二月申請「統一派位」,結果於來年六月公布。 在 41 校網難找逾千伙住宅項目,伙數較多屋苑,要數依山而建的畢架山一號,由長實發展,於 2004 年入伙,為區內提供 16 座逾 600 伙,每座樓高 8 – 15 層,主打大單位,景觀開揚,私隱度高。 位於喇沙利道的碧華花園,供應接近 500 伙,惟早於 1980 年入伙,樓齡較高。

至於房協居屋啟德花園 (1,256 伙),亦是區內較多伙數屋苑之一。 雖然上文亦提到43校網的成功率較高,但同時由於學校質素參差,假若不幸進入「大抽獎」時,獲派「寶校」的機會亦相應提高。 加上網內一線學校選擇不多,導致學位競爭率偏高,不利派位結果。 因此若要在兩網之中選擇,45校網的表現會略為優勝。 45校網的嘉諾撒小學(新蒲崗)及43校網的嘉諾撒小學,是最多家長比較的對象之一。

中華基督教會灣仔堂基道小學(九龍城)是唯一提供「一條龍」升中服務的小學,此外馬頭涌官立小學、農圃道官立小學畢業生都有機會升上伊利沙伯中學、何文田官立中學及賽馬會官立中學,因此亦吸引許多學童爭取學額。 聖羅撒學校及保良局何壽南小學都分別有直屬及聯繫中學,同樣擁有升中優勢。 「幼稚園入學註冊證」的作用是證明學童符合學券計劃的資助對象,而政府規定學券幼稚園只能錄取有「註冊證」的學生。 換言之,「註冊證」只適用於有參與學券計劃的幼稚園,沒有參與計劃的非牟利幼稚園、私立或國際學校都不用提交「註冊證」。 所以若家長一心打算報讀私校或國際學校,就毋須申請。 屋苑毗鄰已有包括陳瑞祺(喇沙)小學、旅港開平商會中學、德蘭中學等,附近還有多家著名中小學,子女上學相當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