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文田中學排名2024詳細介紹!(小編推薦)

協恩重視體育發展,每位學生在6年內要接觸18項運動,由此發掘人才。 1932年創校的喇沙書院,狀元輩出,會考年代共出產27名10A狀元,2003年會考學生共考獲501 個「A」,紀錄未有學校能打破。 至今仍堅持津校定位,學生更在學術、運動、文化等方面獲獎無數,堪稱文武全才。 學校設施:30個課室、2個操場、2個電腦室、多媒體學習中心、資訊科技室、圖書館、活動室、中英數室、美術室、音樂室、綜合科學、生物、物理、化學實驗室及家政室等。

  • 學校過去有超收學額紀錄,2020學年就超收多達16人,可見受歡迎程度非一般。
  • 學校與皇仁書院、庇理羅士女子中學、金文泰中學等名牌中學屬聯繫關係,畢業生也多升讀以上學校,因此每年吸引大批家長報讀,2020學年就超收12人。
  • IB課程與DSE最大的分別就在於課程的重點不一樣,DSE較注重學術方向,題目會較為艱深;IB 課程雖然不容易,但則較著重訓練學生思考能力。
  • 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富邦悍將將新莊棒球場作為主要場地的根據地。
  • 根據教育局公佈的《2020年度小一入學各學校網學童派位結果概覽》統計,35校網在2020年共派發773個學額。
  • 男家長指摘校方和老師對其兒子的死負有責任,同時質疑學校隱藏完整的閉路電視監控畫面。

近年,旅港開平商會中學較常於12月初,以中一入學資訊日的名義舉行半天的開放日,歡迎有興趣報讀的家長及其子女預先報名參加。 學校除安排簡介會介紹學校的特色、學校課程及課外活動等,學校亦會安排學生大使帶領參加者遊覽校園,以及參與體驗的活動,例如英語辯論及話劇、科學實驗、STEM工作坊、體育示範及美術工作坊、舞蹈表演、合唱團及管弦樂團演,製作美食及攤位遊戲等。 九龍城區有三個校網,分別為 34 校網、35 校網和 41 校網。 34 校網是橫跨九龍東南部至九龍西,覆蓋何文田、土瓜灣、馬頭角和啟德發展區一帶,是四大校網之一,亦是城中有名的名校網。

何文田中學排名: 九龍城區直資中學

家長可於每年的9月至11月期間向教育局提交註冊證申請表,等侯審批期間再向幼稚園報名入學,註冊證將於審核完成後郵寄至申請人,家長只需於當公佈錄取結果後,將註冊證交往幼稚園就能完成註冊。 由於直資及私立小學可自行收生,有權將學額留予相關幼稚園的學童,雖然有別「一條龍」可以100% 升讀結龍學校,但大概有85%都可以升讀升上其直資或私立小學的幼稚園,稱之為「龍校」,故大多都是私立幼稚園。 喇沙書院今年誕生一名狀元,累計增至六名,超越嘉諾撒聖瑪利書院排名全港第四。 培正中學及英皇書院各誕一名狀元,累計分別增至四名及三名。 歷屆學校狀元榜榜首原由出產15名狀元的直資名校聖保羅男女中學保持,不過該校今年未有出產狀元;原以一名之差屈居第二位的拔萃女書院,今年誕生一名狀元,追平聖保羅男女中學紀錄,齊齊居榜首。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禮堂、露天操場及雨天操場各兩個,設多媒體學習中心、多媒體資訊角、電腦輔助設計與科技學習室、多用途學生活動室、英語室、校園電視台錄影室等。

何文田中學排名: 國際學校IB課程 VS DSE 學制

學生只可向一間中學提交申請,若申請多於一間,其自行派位資格會被取消。 首先入讀香港中學一定要是香港區民(除非是入讀國際學校)。 何文田中學排名 藍田聖保祿中學與銅鑼灣跑馬地兩間聖保祿為姊妹學校,學生均秉承同一校訓「為一切人,成為一切」,為觀塘區內數一數二的Band 1女校,每年入讀大學率超過9成,2015年更試出該校首名DSE狀元。 香港培正中學是少數推行母語教學的傳統名校,其中以理科成績所著名,曾培育哈佛大學數學系主任及教授蕭蔭堂、丘成桐,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崔琦,皆出自培正。 本名保良局百周年中學,位於香港屯門區大興邨,創立於1978年,屯門區內大熱英中之一,入U率保持在7成以上。 創立於1854年的聖保祿學校,名人校友輩出,採用英文教學、學生多才多藝,常為學校在校際音樂,朗誦節及田徑比賽等比賽贏取獎項 。

  • 興建於1937年台灣日治時期的淡水水上機場位於現今淡水區,曾是台灣的第二座國際機場,但已經在1945年廢止。
  • 該校由香港「三陽號」創辦人李興貴及其伉儷董玉娣之千金李景芬創立五育並重,辦學宗旨:發揮學生各潛能。
  • 初中科目包括:中國歷史、中國語文、宗教(基督教)、普通話、化學、地理、家政、數學、歷史、物理、生物、經濟、經濟與公共事務、綜合科學、聖經、英國語文、視覺藝術、設計與科技、資訊及通訊科技、音樂、體育。
  • 但是,購買了債券不代表校方一定會錄取學生,只代表會優先考慮你的子女,所以家長在購買前應衡量自己的經濟能力。
  • 但這些計劃很多也並非強制性,如果是強制性的話,金額相對較少。
  • 本列表列出香港所有辦學中的包括官立、資助、直接資助計劃和私立中學,以及英基學校協會旗下的中學和其他國際學校,以按照香港行政區劃劃分排列,同一學區的學校以創校年份排列。

絕大部分的國際學校都期望學生(國際學生、本地學生兩者)的英語能力達到接近流利的水平。 在考核學生資質時,大部分的國際學校都會要求學生通過英文入學筆試及面試,合格者才會獲得被取錄的機會。 因此,家長在報讀國際學校前要留意子女的英語能力,並加以訓練。 該區雖不像九龍其他熱門校網集結名牌學府,但馬頭涌官立小學(紅磡灣)、黃埔宣道小學、天神嘉諾撒學校、聖公會奉基小學都是自行分配學位的熱門學校。 不過其中的「世襲生」比率比「必收生」高,熱門學府可能存在超收生情況。 17間學府中,有7間為基督教學校,5間為天主教學校,其餘則無宗教背景,「計分生」可保握機會增加取錄機率。

何文田中學排名: 幼稚園面試

位於何文田太平道成德大廈的過渡性房屋由舊樓翻新而成,去年已開放申請。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鄧家彪今日( 8日 )前往成德大廈探訪住戶,有住戶表示,入住後變得更開心,衛生環境等都有所改善,期望未來可以輪候到公屋,但如果過渡性房屋到期後,仍未輪候到公屋,亦會考慮選擇簡約公屋。 中華民國連江縣統治地區為馬祖列島,故通常與金門縣合稱「金馬地區」。 因其位屬福建省,故常視為一獨立區域,而不包含於四分法或六分法之中。

何文田中學排名: 屯門區中學排名

沙田崇真中學,是一所座落於香港沙田區的地區中學名校,由基督教香港崇真會深水埗堂主辦,校舍面積達6600平方米。 辦學宗旨:培育學生成為具備五項特質(自律、為人設想、可靠、主動、樂於服務)及三項才能(溝通能力、解難能力、自學能力)的沙崇人,從而發揮自己,服務社群。 民生創校於1926年,是香港少數擁有幼稚園、小學及中學的一條龍男女學校。 校園佔地多達16,800平方米,擁有私有的標準操場、室內體育館及游泳池。 本列表列出香港所有辦學中的包括官立、資助、直接資助計劃和私立中學,以及英基學校協會旗下的中學和其他國際學校,以按照香港行政區劃劃分排列,同一學區的學校以創校年份排列。

何文田中學排名: 【2022 中學排名】最新香港中學排名 + 選校攻略

有些學校或會優先考慮取錄有關國籍人士、商會轉介的學生、現有學生的兄弟姊妹或職員的子女,詳情可向學校查詢。 而本地學校則採用香港的學制,幼稚園由K1到K3,小學五、六年級考呈分試後再報讀中學。 讀到中六的時候,一般DSE考生會使用JUPAS方式報考本地大學。 另一受家長熱捧的弘立書院債券價格亦由高峯期約HK$800萬,回落至HK$480萬左右。

何文田中學排名: 中華基督教會協和書院(男女校)(資助)

升中派位方面,全校有77%畢業生獲派首志願學校,13%獲派第二志願學校,入讀喇沙書院、嘉諾撒聖瑪利書院、保良局董玉娣中學、浸信會呂明才中學等名牌英中。 迨清朝光绪元年(西元1875年)沈葆楨奏請添設臺北府,始有「臺北」之稱,蓋以位居台灣北部,因以得名。 日治初期,仿清領時期臺北府之制,設臺北縣,為「臺北縣」一名首度出現。 2009年4月,臺北縣政府向中華民國內政部提報升格為直轄市,確定以「新北市」作為升格後之市名,有「臺北/北部新設之市」的涵義。 同年9月於迦密村街校舍正式上課,開辦7班,共有學生307人。

何文田中學排名: 全港小學排名2022|香港最具教育競爭力小學排名100強

期望同學在生活中活出「明道律己,忠主善群」的校訓精神。 而循環招生是指任何年級只要有空餘學位,就會接受入學申請,並進行入學評估,通過者會被取錄。 啟歷學校和弘立書院就是其中兩所進行循環招生的國際學校。 此外,由於各所國際學校的收生要求和程序是自行訂立的,家長要留意心儀學校有沒有特別的收生要求或是優先取錄條件。

何文田中學排名: 中一派位|2021香港中學最新排名TOP100 (附各校網Top10 排名)

2018年10月,就讀該校的一名中二女學生從其寓所墮下,跌在簷篷昏迷,經搶救後最終不治。 校方事後回應報章查詢時聲稱女童學業平穩,性格開朗,敬師愛友,又發信呼籲家長留意未來數天學生之情緒;唯警方事後調查並通過遺書,得知事主曾因學業問題困擾。 初中科目包括:中國歷史、中國語文、宗教(基督教)、普通話、化學、地理、家政、數學、歷史、物理、生物、經濟、經濟與公共事務、綜合科學、聖經、英國語文、視覺藝術、設計與科技、資訊及通訊科技、音樂、體育。 假如學生所選的30個志願中學都沒有剩餘學額,系統將會在所屬校網中隨機抽選一間尚有剩餘學額的中學分配予該學生。 每個校網均有五個派位組別,組別越高,便有更高優先權獲分配學位。

何文田中學排名: 新出爐 全港中學排名 公開 有無你讀果間??

創校於1919年的香港華仁書院(下稱:港華),為香港第一所由華人管理的英文中學,進駐灣仔近70年,多年來都是政商名人的搖籃,要數最為人熟悉的,分別有前特首曾蔭權、前教育局局長孫明揚、前政務司司長林瑞麟,以及前立會主席黃宏發等。 港華出名校風自由,與番禺會所華仁小學有直屬關係,每年有85%的小學畢業生可直升港華。 拔萃男書院於1869年由聖公會創辦,與小學部為一條龍學校。 男拔學生以文武雙全見稱,1987年至2010年間,共出產17名會考10A狀元。 在運動方便更是無可匹敵,尤其轉直資後,幾乎壟斷學界賽事的男子組別,連續8屆成為中銀香港紫荊盃男校組的盟主。

何文田中學排名: 觀塘區中學

34 校網位處九龍東南至九龍西,交通四通八達,出入便利,亦靠近九龍區內兩個核心商業地區,尖沙咀和觀塘。 港鐵屯馬線全面通車後,將連接校網各個地段,往來新界西北和西九龍一帶僅數站之遙,屆時定必更加方便。 要留意的是,每所國際學校的收費形式和政策都不同,例如債券價格、能否在二手市場轉手、可否歸還債券等,家長在購買前要先了解清楚該校的債券詳情。 何文田中學排名 大部分國際學校在8月開始新學年,通常在一年前接受報名,家長們記得提早為孩子計劃入學事宜,並密切留意心儀院校的網頁。 每所國際學校都有自己一套的招生程序,都主要分為新學年招生及循環招生。 何文田中學排名 新學年招生是最普遍的招生方式,只要在截止日期前提交入學申請即可,逾期申請則排在輪侯名單裡。

何文田中學排名: 全港中學資料

1973年,九龍真光中學校董會得到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的協助並創立此校。 由於學校是按30年前的標準興建,為了迎合新的需求,學校作了很多工作翻新校舍基本設施,新翼已在2005年中落成。 沙田區的英中數量全港最高,聖公會曾肇添中學在區內深受家長力捧,學校以英語為主要教學語言,除中文、普通話、中國文學、中國歷史、通識教育及個人社化教育科以外,其他科目均使用英語授課。 聖若瑟英文書院是香港首間天主教男子學校,創校於1875年,設有小學及中學,為香港補助學校議會所補助的22所傳統名校之一。 除了成績優異外,學生在體育方面亦有出色表現,當中游泳項目可稱為校技,多名學生、校友都是香港代表隊成員,甚至是香港紀錄保持者。

創於1925年的瑪利諾修院學校,是傳統的教會學校,著重全人教育,以「明德惟馨」為校訓,幫助學生發展完美的品格,成為對社會有貢獻、負責任的人,至今共有13名學生,當選成為傑出學生。 創校於1900年的英華女學校,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女校之一;亦是香港女子教育的先行者,以英語為主要授課語言,學生品學兼優,2013年出產第一名DSE狀元。 英華校舍本座落半山羅便臣道,曾經歷多次擴建,但為配合未來教育所需,已於2012年實行原址重建計劃,校舍現暫遷至深水埗,不過因受立法會拉布影響,故遷回原址的時間至今仍未確定。

新北市的地質可分為若干地層,位於台北盆地西部的主要地層為沖積層,由大漢溪、新店溪沖積;西北部的林口台地屬於台地堆積層;北部的大屯火山群,為台灣最龐大的火山群,其主體為火山地形,地質構造多屬安山岩。 因中華民國政府遷台與臺灣經濟快速發展,大量人口湧進臺北市郊,縣內許多鄉鎮因人口激增升格為縣轄市。 而臺北縣的總人口數也不斷成長,先在1979年突破直轄市設置門檻(當時施行的《市組織法》規定為100萬人),1980年底達到225.8萬人,超越臺北市成為全臺第一大縣市,更於1990年5月突破300萬人。 經過地方人士不斷爭取,臺北縣先於2007年10月1日列為準直轄市,2010年12月25日正式改制為直轄市並更名「新北市」,成為臺灣北部第二個直轄市。 進入清治時期後,大臺北地區在1684年(康熙23年)隸屬於臺灣府諸羅縣;1723年(雍正元年)再改隸淡水廳。

官校之首的皇仁書院自2012年首屆文憑試起,曾連續九年出產DSE狀元,直至2021年才斷纜。 該校今年再有學生成為DSE狀元,成為該校第13位,皇仁在狀元排名榜位列第三位。 自2012年首屆DSE起,11年來共誕生95名狀元,分布在36間中學,主要是英文中學,也有個別中文中學和直資中學出產過狀元。 語文政策上,因材施教,初中學生按英文程度分組參加增潤課,務使學生能愉快及有效地使用英文學習。 積極營造英語學習環境,學生於課堂內外均能學習及運用英語。

何文田中學排名: 甚麼是「國際學校債券」?

設校園電視台,全校課室、特別室及有蓋操場可作電視直播及轉播。 五、六年級學生向教育司署呈報學生校內考試分數,教育司署會再以學能測驗作出調整。 調整後,學生將會按所屬校網分組,並依調整後成績在每個校網被平分成五個派位組別(慣以英文稱為 Band 1-5,Band 1 為最高),而同一個派位組別的學生將會獲分配一個隨機編號,決定該學生在同一個派位組別的派位次序。 (在這兒,「一間中學」是指官立中學、津貼中學及參與派位的直資中學;學生仍可向多間不參與派位的直資中學或私立中學申請入學。)即使學生在自行分配學位階段已獲中學取錄,仍須參加學能測驗及在第二階段選出30間中學。 學校不可告知學生申請結果,但如獲取錄,將不會再於統一派位中另行分配學位,並在統一派位結果公佈同時一併公佈,學生不會知道自己是從自行分配學位階段或統一派位階段取得中學學位。 不獲取錄者,仍可在統一派位階段中將該學校納入其入學志願中。

始終如一地報導真相、弘揚中國傳統文化是《大紀元》的使命。 至於啟德豪宅,主要分佈於啟德城中心(啟德河兩岸)及跑道區,較新項目包括位於沐寧街的龍譽、天寰、啟德 1 號及 Oasis Kai Tak;位於沐泰街的尚‧珒溋和嘉峯匯;位於承豐道的維港一號、Miami Quay I 等等。 34 校網 4 間 Top 100 小學,有 2 間都是女校,有意進攻該區的家長要注意,女孩子在此校網內佔有一定優勢,可享學額較多。 35校網學校選擇少,各校表現較平均,因此在派位階段會比其他校網更容易預測結果。

何文田中學排名: 九龍城區

即使香港美國學校也規定所有學生上學和參加與學校相關的活動時均應穿著校服。 他們相信除了加深他們對學校社群的歸屬感外,穿著校服還能有效防止學生在課堂上分散注意力,並讓他們感覺在外觀上與同齡人是平等的。 即使家長有多想考入該校,都必須先了解清楚學費結構及債券的形式及細則,因為每間學校都有不同的政策。 買債券不等於一定會錄取,購買債券前也要小心衡量能力及風險。 如想在本地升讀大學,IB考生在本地升學上就會比較蝕底。

何文田中學排名: 屯門區中學

注意:以下顯示的收生組別,是估計中學大概會收到什麼組別的小六學生。 組別分類只作參考,而且資訊來自多個不同途徑,人云亦云,請用戶小心求證,不要盡信。 中學收生情況年年不同,網站對於錯誤的組別估計,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除此之外,家長亦可以留意心儀中學的畢業生 DSE 成績以及入大學率,咁你就可以更容易去估算仔女入到去讀完之後入到大學嘅機會。 她表示,現在住在過渡性房屋,期望可直接輪候公屋,而不是再搬去簡約公屋,「唔想搬屋,嘥錢嘥時間」,但若仍舊住在劏房,她會認為簡約公屋是很好的選擇。 對於過渡性房屋的租約到期後,一旦仍未輪候到公屋,她表示不希望這種情況發生,但如果真是如此,或會選擇簡約公屋,但若位於新界則不會考慮,因為小朋友在市區上學。

迦密中學是基督教興學會在香港開辦的第一所學校,而該校亦為基督教興學會總部。 九龍區傳統名男校英華書院,於2008年也轉為直資,但堅守以「平民直資」定位,秉承近二百年的傳統精神,培育「實而不華,卓而不傲」的學生,是全港4間直資男校中學學費最平、最抵讀。 聖公會莫壽增會督中學是香港新界大埔區內的頂級名校,是一所基督教英文中學,1975年創校。 努力營造關愛的校園環境,讓彼此信任、尊重、愛護,使學校生活成為最美好的學習經驗。

當然國際學校自身可能有學費資助計劃,以漢基國際學校為例,如申請人獲準批核全額學費資助,則該資助包括全額學費及與學業有關的其他雜項費用。 其他學校如耀中國際學校的中學部亦提供助學金,用於獎勵優秀學生,資助他們接受優質的國際教育。 香港的國際學校主要跟隨英國學制,學生大多會考國際文憑大學預科課程(簡稱 IB),部分學校亦會提供 A-Level 考試。 英國學制的一年級入學年齡為五歲,等於香港學制的幼稚園K3年齡。

1890年創校的庇理羅士女子中學,是本港首屈一指的官立女校,百多年來培育出在政商界,以至各行各業的精英。 庇理羅士在港島區有5所聯繫小學,包括軒尼詩道官立小學(上午)、軒尼詩道官立小學(下午)、李陞小學、般咸道官立小學、香港南區官立小學、香島道官立小學,校方會預留部分學額予聯繫小學的畢業生。 位於葵涌的聖公會林護紀念中學,是區內的知名英中,曾於產生2名會考狀元。 在1996至2001年間,該校連續五年的會考及格率及連續三年的入大學率達到100%,其中大部分學生均能入讀中大或港大。 迦密中學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

其中自行分配學位共派發310人,統一派位則是454人。 IB考試與DSE考試最大分別在於DSE學生要透過大量操練以應付考試;IB 則主要要求考生撰寫論文,表達自己的思考能力,學校的操練較少。 IB課程與DSE最大的分別就在於課程的重點不一樣,DSE較注重學術方向,題目會較為艱深;IB 何文田中學排名 何文田中學排名 課程雖然不容易,但則較著重訓練學生思考能力。

灣仔區(12校網)兩間軒尼詩道官立小學,皆是皇仁的聯繫小學,每年有25%小亦畢業生,可以升讀皇仁。 迎新活動方面,暑期舉辦中一迎新日營、中一新生家長迎新夜及英文銜接課程。 開課後舉辦「大哥姐」計畫,由學長組織活動幫助中一學生投入校園生活。 學生團契、中一成長營及班主任課主要傳遞有關正面的價值觀。 另有全校參與活動讓學生了解上網成癮、毒品、吸煙、賭博等不當行為的禍害,培育學生以正面積極的態度面對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