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戶每月入息中位數2024詳解!專家建議咁做…

同時,去年的已婚人口達381萬人,較2020年的382萬減少約1.7萬人,佔全港人口58.5%;而從未結婚的人口則達189萬人,較2020年減少了5,700人,佔全港29.1%。 十八區當中以中西區的「從未結婚人口」所佔比例最高,佔該區的32.7%。 若撇除外傭人口,去年本港的平均勞動人口參與率為57.2%,較2020年的57.4%下跌0.2%。 在十八區中,最高勞動人口參與率的是中西區,由2020年的59.7%增至61.1%,即1000人當中就有611人是屬於勞動人口。 第二高勞動人口參與率的西貢及離島,兩區的勞動人口參與率均達59.8%。 另外,數據亦顯示灣仔區住戶的學歷是最高,有44.9%住戶有大學學位程度,遠高於全港平均的27.2%,而葵青區有學位程度住戶比例則最少,僅得17.1%。

跟進護老者甲的服務單位規定護老者須於每月的6日或之前親身提交已確認的「照顧時數表」。 住戶每月入息中位數 護老者甲於6月3日向其服務單位提交了5月份的「照顧時數表」,並獲單位核實,他將可於6月底獲社署發放5月份的津貼。 但若護老者甲於6月7日才向其服務單位提交5月份的「照顧時數表」,5月份的津貼將順延至7月底才可獲發;如他於7月依時(即7月6日或之前)提交6月份的「照顧時數表」,他會於7月底同時獲發5月及6月兩個曆月的津貼。 護老者須向其服務單位提交每月填報及親自確認的「照顧時數表」,方可獲發放津貼,並須於服務單位指定的日期前提交該表,以在當月獲發放上一個曆月的津貼;否則,津貼將會順延發放(請參考註五的例子)。

住戶每月入息中位數: 家庭住戶統計數字

在評估病人財政狀況時,病人的每月家庭總收入先要符合有關入息限額。 醫務社工會參照統計處定期進行的綜合住戶統計調查,當中按住戶人數得出的家庭住戶每月入息中位數(中位數)(見表一),病人的每月家庭總收入不可超出與其家庭人數對應的中位數。 醫務社工會參照統計處每季進行的綜合住戶統計調查,當中按住戶人數得出的家庭住戶每月入息中位數(中位數)(見表四),病人的每月家庭總收入不可超出與其家庭人數對應的中位數的1.25倍。 至於病人及其同住核心家庭成員於遞交申請表時共同自住的第一間物業(自置或租住)和所持有的生財工具則不會計算在內。 所有申請均須接受以家庭為單位的資格評估,包括審查病人及所有同住而被納入經濟評估的家庭成員之收入、支出及資產。

  • 護老者擬用於自動轉賬領取津貼的指定銀行帳戶文件副本(須為護老者以個人名義開設的本地港元儲蓄/往來銀行帳戶,文件須清楚顯示帳戶持有人之姓名及帳戶號碼,例如銀行月結單或存摺首頁,但不接受提款卡副本)。
  • 受惠於試驗計劃第四期的長者,不能同時受惠於基金下「為低收入的殘疾人士照顧者提供生活津貼試驗計劃」第三期。
  • 根據資料,私人房屋「從事經濟活動的家庭住戶」入息中位數為$47,900,與公營租住房屋住戶的月薪$25,600相差$22,300,私樓人士的月薪幾乎比公屋住戶的多出一倍。
  • 亦由於失業情況惡化,政府經立法會財委會批准,已將申領綜援的健全人士資產上限提升一倍,直至今年5月31日。
  • 而深水埗在自置居所住戶數目上亦是全港最低,僅有40.6%的該區人口居住於自置物業;相較自置居所住戶最多、達65.5%的西貢區,觀塘與西貢自置居所的住戶相差兩成半。
  •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提供的經濟援助(例如:鼓勵就業交通資助計劃、在職家庭津貼計劃、公共福利金計劃內的津貼,如普通傷殘津貼、高額傷殘津貼、長者生活津貼、以及高齡津貼)及關愛基金援助項目提供的津貼,都不會被列入家庭入息之內。

如有需要,服務單位會為護老者提供適切協助,例如為受照顧長者安排暫託服務或義工到訪服務,讓護老者能參加培訓,或暫時紓緩其長時間照顧長者的壓力。 填報「照顧時數表」的時間是以一個曆月為單位,每月最後一天為該曆月的完結日。 護老者在首次與服務單位的社工會面時,須填報「護老者聲明書」,闡述為受照顧長者提供的日常生活照顧,並交回服務單位存檔。 試驗計劃第四期的受惠護老者名額為2 000名(已受惠於三期試驗計劃的護老者不計算在內),每名獲邀參加試驗計劃第四期的受照顧長者只可由一位護老者提出申請及領取津貼,若同一位獲邀長者有多於一位護老者,他們須自行協商由哪一位護老者提出申請及領取津貼。 但不包括強制性公積金(強積金)的強制性僱員供款(即僱員在強積金的5%強制性供款)、由政府提供的經濟援助、慈善捐款,以及基金其他援助項目提供的津貼等。 年齡未滿15歲的人士,或已被社署安老服務統一評估機制評定為身體機能有中度或嚴重缺損的人士,或正在中央輪候冊上輪候資助長期護理服務的人士,或傷殘津貼受惠人,將不會被視為合適及有能力的護老者,並不符合資格申領試驗計劃第四期津貼。

住戶每月入息中位數: 數據集

遷往香港島的住戶的每月收入中位數為55,980元,比遷往其他區域的住戶的月入中位數為高。 然而須注意的是,就那些沒有曾作內部遷移的住戶而言,香港島住戶的每月收入中位數也較其他區域的住戶為高。 住戶每月入息中位數 當你就個人的申請向醫管局提供個人資料時,請提供準確及完整的資料。 如在辦理申請時,病人/申請人提供不適時的證明資料,或已遞交的資料需要更新,醫務社工可要求病人/申請人重新提交所有適時的資料。 已獲批基金資助申請的病人,須於醫院繳費處繳費時,通知醫院職員自己乃獲基金資助之病人,並繳付所需分擔的費用(如適用)。

第二低是觀塘,中位數22,200元,但較2020年增加300元。 第三低是葵青,中位數23,300元,較2020年減少700元。 服務單位的社工亦會與處理受照顧長者的長期護理服務申請的負責社工保持聯絡,並與相關的社區照顧服務單位保持溝通,讓長者獲得合適及所需的服務組合。 全港共有53.8%家庭居於私人永久性房屋、其次是居於公營租住房屋,佔30.1%、跟接是資助自置居所房屋,達15.3%、最後是臨時房屋的家庭,佔0.8%。 報告顯示女性每月就業收入中位數為$15,000,與去年同期一樣;而男性每月就業收入中位數為21,000,較去年同期增加了$1000。 在2022年第三季,9.7%的就業人士每月就業收入少於5,000元,比率較第二季的10.7%稍微下降0.9個百分點;另一方面,第三季有12.6%的就業人士每月就業收入為50,000元及以上,較第二季的12.3%,上升4個百分點。

住戶每月入息中位數: 薪酬趨勢|逾1成家庭住戶每月入息高過80,000元

上季每月就業收入中位數最少的組別為60歲或以上人士,而最新一季數字顯示,收入最少的組別為15歲至24歲組別,男女合計為13,000元。 另外,統計處數據亦列出了公屋、資助自置房屋及私樓住戶的每月入息中位數。 公屋住户每月入息中位數為1.77萬元,資助房屋住户每月入息中位數為2.59萬元,私樓住户每月入息中位數為3.62萬元。 若按行業劃分,月入最低的主要工作所屬行業為零售、住宿及膳食服務,每月就業收入中位數有13,000元,比上季減少1,000元。 住戶每月入息中位數 申請人在提交申請前,須詳閱申請表第六部分「申請人聲明及承諾」,並簽署確認。 申請人所提供的資料必須真確及完整,若有關資料有任何改變,須盡快向社署或所屬的服務單位申報。

住戶每月入息中位數

比2019年下跌4,100元;第三位是西貢,中位數35,300元,比2019年下跌1,200元。 日媒報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計劃提名學者植田和男為日本央行新行長,以接替4月8日結束任期的黑田東彥。 有關提名將於2月14日提交日本國會,須經國會兩院同意,並由內閣任命。 長實與市建局合作發展的長沙灣現樓新盤愛海頌,最多減價16%促銷餘貨,折實入場售價約1179萬,今日盡推22伙單位銷售,吸引大批準買家出席揀樓,為近日罕見揀樓場面。 月入中位數最低是觀塘區,排名與前年維持一樣,為2.17萬元,收入比前年再跌800元。 深水埗區排尾二,月入中位數為2.3萬元,比前年下跌1300元;排尾三是葵青和黃大仙區,月入中位數同為2.4萬元,比前年分別少了700元和1500元。

住戶每月入息中位數: 最新吃喝玩樂資訊

申請人須於試驗計劃第四期開始時(即2021年4月1日)符合所有資格方可受惠,符合資格的申請人最早可於2021年4月開始獲計算津貼。 以18區劃分,按從事經濟活動的家庭住戶計算,住戶每月入息中位數最高的地區為灣仔區,達$55500、緊隨其後的是$52500的中西區、接下來是$45200的西貢區、然後是南區,達$41700、第五是$40300的東區。 按所有住戶計算,頭5位則有不同,分別是中西區($42000)、灣仔區($40400)、西貢區($37200)、南區($33000)、及荃灣區($31800)。

按政府統計處公布的「綜合住戶統計調查按季統計報告」數據顯示,香港2021年第3季就業人士中,撇除外籍家庭傭工後,男性月入中位數為20,000元,女性則為17,200元,男女合計後中位數為20,000元,較2021年第2季增加了400元。 最近政府統計處公佈了最近一季的《綜合住戶統計調查按季統計報告》,當中列出全港家庭住戶每月入息中位數為$27,700,撇除外籍家庭傭工後,家庭住戶每月入息中位數為27,400元。 數據反映普遍全港家庭收入均較往年有所增加,而當中居屋住戶每月入息中位數升幅最多。 政府統計處今(30日)出版《2020年按區議會分區劃分的人口住戶統計資料》報告書,當中統計了不同分區的住戶入息、婚姻狀況、教育程度、性別及年齡分布等。 去年本港住戶每月入息中位數較前年下跌,每戶平均每月入息中位數為2.7萬元,比前年下跌1700元,據資料,全港收入最高地區是中西區,住戶的月入中位數為4.09萬元,觀塘區收入最低,中位數為2.17萬元,兩者月入中位數差距為1.92萬元。 根據政府統計處綜合住戶統計調查的結果,於二○一○年第一季,全港居住於私人樓宇的非業主住戶,共有約40萬戶。

住戶每月入息中位數: 香港人口普查(五)住房情況

重要聲明:本討論區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香港討論區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 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讀者及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 於有關情形下,讀者及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如涉及醫療、法律或投資等問題)。 由於本討論區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及用戶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 香港討論區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 (刪除前或不會作事先警告及通知 ), 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如有任何爭議,管理員擁有最終的詮釋權 。

報告更顯示所有住户中,家庭每月入息為2萬元至2.5萬元的有23.7萬,是全港最多家庭的入息水平。 然而,家庭每月入息為4千元以下的家庭佔有19.4萬,反映出香港仍有嚴重的貧富懸殊問題。 全港就業人數有3,620,400人,月入中位數為19,000元。 於試驗計劃第四期下,若受照顧的長者與護老者一同離港而持續獲護老者照顧(以一次,以及連續不超過30天為上限),其護老者的照顧時數仍可計算在內。

住戶每月入息中位數: 家庭入息中位數

在2022年第3季,12.6%的家庭住戶每月入息為80,000元及以上。 撇除22.7%非從事經濟活動的家庭住戶後,只有3.0%的家庭住戶每月入息少於8,000元。 住戶每月入息中位數 (二)及(三)政府會繼續堅守一貫政策,為有住屋需要的低收入家庭提供租住公屋,但這並不代表政府忽視市民大眾的置業需要。 政府的房地產政策,是順應市場需求,從土地供應入手,以勾地表制度為主軸,輔以靈活的優化安排,不定期推出土地拍賣,以期增加供應。 值得注意的是,有27個屋苑或選區的住戶月入中位數低於20,000元,甚至有14個屋苑或選區的月入中位數更低於15,000元。 香港地少人多,想覓得屬於自己的窩居並不容易,因此有人指在香港「有公屋是人生勝利組」,也有人認為置業住私樓才是最好的選擇,不過並非每個人都有上車的資格,這時候不禁令人好奇,到底香港人需要有多少收入,才可以成功買樓。

住戶每月入息中位數

今期推售的四個新建居屋發展項目包括鑽石山啟翔苑、沙田彩禾苑、馬鞍山錦駿苑及粉嶺山麗苑,合共7 047個單位。 此外,18個於「居屋2018」出售,其後因買賣協議撤銷而收回的單位,以及如在截至「居屋2020」選樓日期開始約一個月前,尚有額外因買賣協議撤銷而收回的「居屋2018」及「居屋2019」單位,將一併納入是次銷售計劃內重售。 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今日(九月十五日)宣布,「出售居者有其屋計劃(居屋)單位2020」(「居屋2020」)推售的新建單位和重售單位的最終折扣率為評定市值折減40%,即以評定市值六折出售。 撒瑪利亞基金和關愛基金醫療援助項目的經濟審查機制優化措施現已實施。 另一方面,元朗新市鎮、荃灣新市鎮–荃灣地區及大埔新市鎮中居於私人永久性房屋的人口比例較高,分別是80.6%、76.2%及55.9%。

住戶每月入息中位數: 家庭入息中位數|公屋、私樓、居屋住户一覽(不包括外傭)

這些住戶的租金與收入比率中位數為31.4%,高於10年前的25.7%。 男女均趨向遲婚,20至49歲人口中從未結婚的比例在過去10年間有所上升。 有關升幅(撇除外籍家庭傭工)在30至34歲的男性及25至29歲的女性中尤其顯著。 30至34男性從未結婚的比例由50.0%上升至57.8%,升幅達7.8個百分點;而25至29歲女性相應的比例則由71.4%上升至79.6%,升幅達8.1個百分點。 在香港出生的人口比例大致上隨年齡組別愈年輕而愈高,唯獨25至44歲在香港出生的人口比例較45至64歲的相應比例低。 在聲明書上或其他的資料部分,若提供不完整、不準確、不適時或錯誤的資料,將可導致申請被拒絕,如財政資助申請已獲批,亦可能被全數或部分撤回@,此外亦有可能面對刑事檢控。

若病人的每月家庭總收入高於與其家庭人數對應的中位數的1.25倍或病人家庭資產高於有關項目預計費用/按金(如適用)的3倍,一般不會獲得基金資助。 政府統計處公布了​2022年1月至三3月《綜合住戶統計調查按季統計報告》,家庭住戶每月入息中位數為$28,700,較去年同期增加了$1800。 全港共有過半數人居於私人房屋,不過自置居所住戶中,只有36.5%居住在私人房屋。 綜觀所有行業月入,2022年第1季數據只比去年同期高$800。 (一)就問題第一部分的回覆,政府統計處表示,鑑於綜合住戶統計調查的樣本規模所限,每月入息平均數很容易受到樣本內少數極端數值的影響,計算出來的「住戶每月入息平均數」的統計誤差較大,就統計學而言,有關平均數的數據在此並不適用。

住戶每月入息中位數: 薪酬趨勢|15歲至24歲年輕打工仔月入中位數最低

報告書指出,過去一年本港住戶每月入息中位數較2019年下跌,每戶平均每月入息中位數為2.7萬元,比2019年下跌1700元。 數據顯示,香港2022年第二季就業人士,當中男性月入中位數為20,700元,而女性的月入中位數為18,000元,與本年度首季相比,男性月入中位數輕微下降300元,女性月入中位數則不變。 受惠於試驗計劃第四期的長者,不能同時受惠於基金下「為低收入的殘疾人士照顧者提供生活津貼試驗計劃」第三期。

住戶每月入息中位數: 入息及資產限額(職津)

若獲立法會財委會通過,經電腦系統調整及人手招聘工作完成後,最早於6月的申領月份實施,為期12個月。 就焦點小組而言,我們會舉辦一系列的會議,希望透過焦點小組的深入討論,聽取不同人士的意見。 焦點小組會涵蓋不同居住情況及年齡的人士,當中包括私營房屋的業主或租戶、公屋的租戶,及現時資助出售房屋的業主等。 為增加中小型住戶單位的供應,政府會與港鐵及市建局磋商,分別就西鐵物業項目及市區重建項目,提高中小型住宅單位的供應。

住戶每月入息中位數: 香港房屋委員會及房屋署

另一方面,由於年輕人有更多接受專上教育的機會而較遲加入勞動人口行列,15至24歲的勞動人口由2011年的347,4,0人下跌至2021年的226,026人。 【香港人口普查】政府統計處公布最新「2021人口普查」結果,報告顯示65歲以上的勞動人口在過去10年間增加超過兩倍,打工仔每周工時中位數44小時。 醫管局可在出現任何該等轉變時,撤回及/或更改任何財政資助﹝全數或部分﹞之條款及條件。 關愛基金只會資助病人購買其必需並能夠應付病人最基本的醫療需要的醫療裝置之型號。 病人/申請人及家庭成員必須提供完整、準確、適時及真確的資料予醫管局/社會福利署。

亦由於失業情況惡化,政府經立法會財委會批准,已將申領綜援的健全人士資產上限提升一倍,直至今年5月31日。 以上述四人家庭為例,申領綜援的資產上限便調升至176,000元。 巿民對香港的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制度有不少誤解,要減少這些誤解亦只能不斷解說,甚至要重複解說。 我在2020年4月26日的網誌曾作一些解說,不過傳媒對於解說部分沒有興趣,並沒有報道。

住戶每月入息中位數: 【最新統計】2020年住戶月入中位數$27,000 中西區超越灣仔成最高收入榜首

其次是「金融、保險、地產、專業及 商用服務」,男女合計為HK$20,500。 「零售、住宿 及膳食服務」是收入中位數最少的行業,男女合計只有HK$14,500。 有關資助自置居所房屋,就包括香港房屋委員會的居者有其屋計劃、中等入息家庭房屋計劃、私人機構參建居屋計劃、綠表置居計劃、可租可買計劃及重建置業計劃下興建的屋宇單位,以及租者置其屋計劃下出售的屋宇單位。 另外,亦包括香港房屋協會的住宅發售計劃、夾心階層住屋計劃及資助出售房屋項目下興建的屋宇單位;及市區重建局資助出售房屋計劃的屋宇單位。 可扣減豁免額(表四)是為提供病人在計算其家庭可動用資產總值時可從中扣減的一筆款項。 豁免額多少視乎病人及其同住核心家庭成員人數而定,但不可超過病人家庭可動用資產的總值。

試驗計劃第四期的津貼將計算在「在職家庭津貼計劃」的家庭入息內。 根據目標補助的原則,經濟審查的準則是以病人家庭每年可動用的財務資源作為決定其經濟負擔能力的指標,並按既定的累進計算表來決定病人需要分擔的費用。 所有申請均須接受以家庭為單位的資格評估,包括審查病人及所有同住而被納入經濟評估的家庭成員的入息及資產。

如病人有特殊困難,可向醫務社工提出申請以分期繳付其分擔額,基金將按個別情況作出考慮12。 (港元)1 人$7,1002 人$11,6303 人$17,0804 人$21,8805 人$29,9706 人$32,9907 人或以上$36,080按甲類消費物價指數每年調整一次,另按政府統計處的最新住戶開支統計調查結果每五年再調整一次。 他指難以估計今年情況,但料現時疫情較去年緩和,僱員的收入應較好,但強調僱員入息報告未有反映失業僱員的情況,實際的經濟情況或較差。 同時,收入中位數隨著組別的年齡上升,直至在35至44歲組別達到最高後,45至54歲、55至59歲、60歲或以上組別的收入中位數逐級下降。 住户入息中位數最低地區是深水埗,每月入息中位數為22,000元,僅及中西區的52.3%。

首階段計劃下11,如該申請的預計藥物開支低於病人的最高分擔額時,病人須全數承擔藥物費用;如該申請的預計藥物開支高於病人的最高分擔額,則由基金補貼。 家庭每年的可動用收入是指將家庭每年的總收入減去認可扣減項目。 如病人屬於持續申請人(即病人在過去十八個月內曾申請藥物資助並已獲批核),其家庭每年的可動用收入淨值只計算百分之八十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