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查冊2024詳盡懶人包!(持續更新)

如果買家經過多方打聽,仍然不放心自己購買的房子是否為凶宅,那麼建議買家與業主協商,在購房合同中約定好,若日後發現單位為凶宅,可以和業主直接解約退款。 關於凶宅,政府官方也沒有清晰的定義,但一般來說,凶宅是指在這所房子裡住過的人是非正常死亡的,比如自殺或者是兇殺。 而關於這些命案的消息報導會被一些人或媒體發佈到網路上,因此目前也出現了不少可供查詢凶宅資訊的網站,但由於資料都是非官方組織搜集的,未必百分百準確,只能作參考。

住宅查冊

過去我們可以透過查冊,得知註冊公司的董事的通常住址、及完整身分識別號碼,以便一旦公司出現事故,可以確定董事身份、及按地址找尋當時人作回應。 住宅查冊 準買家可透過向地產代理查詢,根據地產代理監管局《操守守則》,從業員有責任向買家透露打算購入的物業是否凶宅。 香港的銀行會將所有凶宅資料列入不公開的黑名單,如果銀行給予的估價有問題(明顯低於市場價),或是拒絕提供估價,可能代表該單位是凶宅。

住宅查冊: 樓宇名稱

申請人須列印或儲存此確認書,或抄錄確認書上的申請檔案編號及領證登記處。 住宅查冊 當到達領證登記處時,申請人需提供確認書的列印本或申請檔案編號,以便領取翻查結果及/或有關記項的核證副本。 本地申請人可以港幣劃線支票或銀行本票付款;海外申請人則可以港幣銀行匯票郵寄付款,銀行匯票抬頭人寫「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申請人會獲通知前往他/她所指定登記處領取翻查結果及出生登記記項的核證副本的時間。 住宅查冊 即翻查不屬於「特定查冊」類別的紀錄,例如該名人士的個人資料不能確定(申請人未能提供該名人士的確實姓名及∕或確實出生日期,以供本處翻查紀錄)。

住宅查冊

獲委任的獲授權簽署人/技術董事/其他高級人員如有變動,註冊承建商須以書面形式把有關變動和生效日期、公司名稱及註冊編號通知屋宇署。 公司申請人可申請註冊成為註冊一般建築承建商,及/或一個或以上專門工程類別的註冊專門承建商。 申請人須分別就註冊一般建築承建商及各工程類別的註冊專門承建商提交註冊申請。 除了樓宇結構,各位準買家更要搞清楚業權等問題。 查冊被視為買樓必做一事,惟不少新手買家因心急或疏懶未有查冊就行動,最終問題叢生。

住宅查冊: 搜尋

切忌直接開票給賣家,因為賣方是否業主本人,律師自己會查清楚。 如果發覺賣家並非業主本人,或賣家僅屬獲授權人,但授權書出現問題,對方律師會取消交易,把訂金退給買家。 一個月費便可24小時於查冊通資料庫內進行網上物業查冊,助您掌握無限市場先機。 全港獨有超過七成物業之責權負擔資料,包括業權、按揭、法庭頒令及屋宇處頒令等。 資料每日更新及電腦自動處理分類,有助快捷及適當之商業決定。

  • 客戶可透過「綜合註冊資訊系統」網上服務索取土地文件副本。
  • 委託的代理只代表你,還是同時代表你和業主(即「雙邊代理」),若是雙邊代理,該代理須如實告知雙方,並向雙方披露從另一方收取的佣金數額或比率。
  • 準買家可透過向地產代理查詢,根據地產代理監管局《操守守則》,從業員有責任向買家透露打算購入的物業是否凶宅。
  • 根據《建築物條例》,任何人無合理辯解而沒有遵從命令,即屬犯罪,一經定罪,可處罰款及監禁。
  • 儘管如此,這類多媒體內容會擺放在特定位置,確保不會阻礙用戶接觸本網站所載的重要內容。
  • 兩個版本提供不同的方法給用戶收取土地紀錄的副本。

買家/租客應留意物業的地址、土地的地段編號 、地段份數 、政府租契類別 / 年期……以確保資料正確。 以往, 所有知道該單位的地址的人仕,只要繳交 $10 的查冊費用,便能就任何物業進行網上查冊,而中間業主是不會知情的。 然而, 除了樓宇結構上、裝修上的問題要檢驗清楚, 我們更要攪清楚物業的業權問題, 又或是有沒有收到 “order”, 又或是違反了政府的法例。 要從這方面為物業“起底”呢, 我們便要學懂“查冊”了。 差餉物業估價署於三月十八日至五月三十一日的辦公時間內,於九龍長沙灣道303號長沙灣政府合署15樓辦事處展示估價冊及地租登記冊,供市民查閱。

住宅查冊: More in 業主Tips:

之後便會顯示出該公司的名冊按「聯線閱覽」,並透過信用咭支付港元11元即可獲取相關查冊。 按查閱後,便會顯示出相關公司名稱,可揀選希望查閱的公司。 土地注册处备存土地纪录旨在方便进行物业交易。 就每宗涉及土地的交易,查明谁是有关物业的注册业主和该物业是否有已注册的轇轕均很重要,而这些资料可透过查阅土地纪录取得。 關於凶宅,政府官方也沒有清晰的定義,但一般來說,凶宅一般泛指單位內非自然死亡個案,例如燒炭、跳樓、甚至凶殺案等;自然死亡,如老死或病故則不列入凶宅之列。

住宅查冊

此 欄 載 有 關 於 該 物 業 已 送 交 註 冊 的 文 件 資 料 。 這 些 文 件 因 為 某 些 原 因 , 暫 時 未 能 完 成 註 冊 。 租戶可隨時在全港任何一間7-Eleven或OK便利店查閱租金狀況。 租戶只需將「房署資訊通」流動應用程式提供的二維碼或把「房署繳費通」卡交給便利店的職員掃描,應繳/已預繳金額會顯示於收銀機面向顧客的屏幕上。 《樓宇名稱》載列本港樓宇的名稱、地址和落成年份,資料每季更新一次。

住宅查冊: 如何識別凶宅?香港凶宅查冊3大方法 凶宅網以外仲有咩民間智慧?

您必須先登記為房屋署圖則查閱網的用戶,才可以瀏覽系統,搜索、查閱並訂購房屋委員會轄下已審批的建築物圖則和相關文件及副本。 然 而 , 在 推 行 「 租 者 置 其 屋 計 劃 」 後 , 有 部 分 公 共 屋 邨 單 位 已 售 予 公 屋 住 戶 。 因 此 , 與 私 人 物 業 一 樣 , 土 地 註 冊 處 也 為 這 類 公 共 屋 邨 提 供 土 地 登 記 冊 。

釘契可以有多種原因,例如法庭訴訟、業權糾紛、拖欠政府費用等等。 如物業有違例建築物命令,是會有釘契的可能,在進行買賣前,雙方應先釐清維修責任及費用,最好先向專業人士查詢。 住宅查冊 違例建築物命令 由屋宇署發出,如物業或所在大廈涉及違例建築,有關資料會在登記冊上「物業涉及的轇轕」部分顯示出來。 在「物業涉及的轇轕」顯示的註冊文書,有部分屬於資料性文件 (例如大廈公契或入伙紙),亦有部分屬於產權負擔,包括稍後提到的按揭記錄及違例建築物命令,會對物業轉讓產生影響,查冊時要特別留意。

住宅查冊: 土地纪录的种类

获委任的获授权签署人/技术董事/其他高级人员如有变动,注册承建商须以书面形式把有关变动和生效日期、公司名称及注册编号通知屋宇署。 获授权签署人须代表申请人出席注册事务委员会面试(如有需要,技术董事/其他高级人员亦须接受面试),注册事务委员会会就接受、押后或拒绝有关申请,向屋宇署提供意见。 氣體裝置的擁有人須聘請註冊氣體工程承辦商為氣體裝置進行定期檢查或維修。 (PT.) 是 PART(部份)的 縮 寫。 如 需 知 道 受 影 響 物 業 的 詳 情,可 按 該 註 冊 摘 要 編 號 購 買 註 冊 摘 要 的 副 本,以 作 參 考。 土 地 登 記 冊 的 「 物 業 資 料 」 欄 、 政 府 租 契 / 批 地 條 件 均 載 有 上 述 資 料 , 你 亦 可 向 地 政 總 署 查 詢 。

你可通過此網頁了解應課差餉租值的評估基準、繳款方法,以及就首次評估或重估的應課差餉租值提出反對的手續。 此網頁同時提供「反對通知書/建議書」下載。 債 權 人 通 常 會 將 押 記 備 忘 錄 等 文 件 註 冊 在 土 地 登 記 冊 。 然 而 , 在 某 些 情 況 下 , 有 關 文 件 未 必 已 在 土 地 註 冊 處 註 冊 。 業 主 在 出 售 物 業 時 , 有 責 任 證 明 其 物 業 沒 有 任 何 欠 款 。

住宅查冊: 土地註冊處服務分 5 項

因為,租客居於這些帶有違例建築工程的物業,可能會面對清拆的情況,而要讓業主進行還原工程,除了要搬出外,亦可能令物業可住面積大幅減少。 如查冊上有所顯示,但之後又出現就有關指令的「letter of compliance」,即意味問題已解決。 市民如果想查閱存放於土地註冊處的圖則,需要親身到政府合署填交申請表,並提供圖則編號。 查閱正本收費根據圖則存放之由而定,如圖則是根據有關法例而存放,費用全免;如因政府租契而存放,則收費 $10。 一份土地紀錄,還可看到該物業及其持有人相關文書,一旦對業權構成影響,都會註冊在內。 如單位為遺產物業,上手業主已與世長辭,其死亡證會被登記在物業的土地登記冊,而死亡證列有死亡原因和地點,所以理論上,查冊可以查到過去業主是否在單位內過身。

對於地產版記者,部份的日常工作會拍攝二手放盤,但也會透過查冊,了解單位有沒有隱藏問題,例如是否凶宅等。 雖然正如前文所述,透過查冊,我們不一定掌握單位是否凶宅。 住宅查冊 因為市場對凶宅沒有統一且清晰定義,若事故者為租客,也不會在查冊中反映出來,但偶然透過查冊,我們會看見一些死亡證登記。 住宅查冊 若在查冊過程中,看見有死亡證登記,我們大概可知道,其中一方業主已過世,我們可能需要向業主查問死亡證,來推敲單位是否凶宅。

住宅查冊: 香港物業報告每月補編

然而,根據《地產代理條例》,代理並無規定必須提供物業是否凶宅的資料,因此在簽訂臨約前,買家必須主動向代理查證,以保障自己的權益。 申請人須在親身遞交申請時出示香港身份證或有效旅行證件。 經網上遞交申請的人士須在領取結果或紀錄時出示香港身份證或有效旅行證件。

住宅查冊

如果物業曾多次轉手,文書性質一欄會顯示多個買賣記錄,在查冊時只需要揀選 住宅查冊 「過往歷史與現時」資料,俗稱「FULL SEARCH」,便可看清楚該物業轉手的來龍去脈,查冊費用為 $25。 第三階段:在2023年12月後,一些舊有已提供「通常住址」及「完整身分識別號碼」的文件,公司註冊處將不提供予公眾查閱。 收緊公司查冊後登記的文件,只會顯示董事和公司秘書的「通訊地址」,以及董事、公司秘書及其他相關人士的「部分身分識別號碼」。 以滙豐銀行為例,查詢者只需輸入間位區域、分區、屋苑名稱、座/大廈、層數及室/單位,便可即時獲得估價。 除了買樓需查冊外,其實租屋時,一樣有查冊需要,而物業代理一般都會給予有關物業的查冊紀錄。 不過,由於查冊紀錄涉及不少法律名詞,一般人平時較少接觸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