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中學2024詳細介紹!(持續更新)

迎新活動方面,輔導組籌備不同的迎新活動,讓中一同學互相認識,並透過師兄師姐的分享,讓他們進一步了解中學生活。 「I can make you smile」焦點活動就是「湯國華杯2022」,活動是由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湯國華中學舉辦。 活動以「踏上小康之路、尋找無價之保」為題,伊湯中學生帶領區內外近百名高小學生,一起透過不同植物物種的種植試驗,保育工作坊及專題研習報告,為中國荒漠化環境保育出謀獻策。

《明校網》為「明報」専為家長而設的學校資訊網,提供全面的入學資訊及選校分析,助家長選取合適的學校讓子女入讀。 家長可在本網站找到全港幼稚園、小學、中學及國際學校概覧、專訪、教育報道及相關新聞,讓家長輕鬆掌握及了解心儀學校的資料,以至到本地及海外升學攻略。 伊分步入三十個年頭,不算很長,但也不能說短;當中經歷不少轉變、改革、社會環境與疫情等挑戰,尤幸在校董會的支持、歷任校長的帶領、學校團隊的齊心、家長的信任及同學的努力下,使「伊家」得以茁壯成長,令「伊家人」更團結。 承傳我們的信念,以學生為中心,為孩子提供優質的全人教育,培育「敢想、肯想、識想;敢做、肯做、識做」且具同理心的未來人才。 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中學 因此,無論在課程發展、團隊建立,以至環境營造,皆從學生角度出發,以裝備他們適應新常態、擁抱新挑戰。 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中學 我深信每一位學生都是有價值和潛能的,只要生活在恰當的環境,他們一定會茁壯成長。

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中學: 學校簡介

根據2022/23學年資料顯示,伊利沙伯中學的班級結構是中一4班,中二4班,中三4班,中四4班,中五4班,中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4班。 校內於2020年傳出,某姓方老師騷擾該年新入職女同事,出現布甸狗事件,事後女教師同年辭職。 該方老師想追求年紀比他少二十多歲、已有男友的女同事,送她布甸狗想搞好關係,但男老師本已有妻子和兒子,懷疑女教師因受到困擾而離職。 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中學 實踐理想、承擔使命:教育在於啟發人的良知,使人追尋及實踐從善之道。

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中學

教育局昨再度發通告,交代全面通關後的最新安排,要求中學在下月1日前,重新提供行程意向與出發月份,安排中四及中五生在4月至學年完結前參加考察團,中五生將獲安排優先參加。 在1985年節目《香港新一代》中,採訪了葛量洪教育學院的實習老師分享會,當中一名女生提到,在學院內學識了要多用新方法教學,但學生們很不習慣,太過被動,主動學習動機不強,面對這些學生時反而會感到不知所措。 主要以活動教學及合作學習形式進行,以不同的教與學策略增強學生的學習動機,減少個別差異,提升學生的學習能力、態度和信心,建立穩固的基礎知識。

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中學: 元朗商會小學

另針對中六同學需要,於暑假提供分組英文與中文增潤導修,為公開試作好準備。 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中學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 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中學 教育局去年公布的21個行程當中,有9個行程路線被剔除,包括丹霞山文化遺產考察、環境保護考察行程等。 以學習黨史為目標的貴州行程,以及前往福建和湖南的3個4至5天團,亦不再列入選項。 隨著兩地通關,近期回鄉證申請預約經常爆滿,温頴思指有部分學生反映回鄉證已過期,預料日後有部分學生或要請假辦證,冀當局提供協助。 教育局回應指,知悉不少學校已提醒有需要學生,盡快辦理申請回鄉證。

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中學

校舍內有籃球場、草地足球場、禮堂、實驗室(四間)、演講室、地理/人文學科室、美術室、家政室、升學及生涯規劃輔導室、電腦輔助學習室、多媒體學習室、圖書館、音樂室、學生活動室、家教會活動室、小食部、設計與科技室及醫療室等。 例如公民教育組師生便在校園內收集剩餘食物,包括罐頭、餅乾、米、麵等,由學生在成長課時間親自贈送予天水圍天華邨獨居長者手上,表達社區關懷,讓長者展露笑臉。 又在校內以微笑與保育為主題,推動環保為公益活動及校園便服日,所得善款數字達五位數,全數款項將捐贈公益金,推動社區服務用途,過程中也讓學生充分理解校訓「修己善群」的精神。

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中學: 地址 : 天水圍天耀邨第一期 Phase1, Tin Yiu Estate, Tin Shui Wai, Yuen Long

香港有 360 間資助中學,佔整體約 78%;香港有 394 間男女中學,佔整體約 85%;了解更多:中學分佈圖表。 梁校長回望當年幼嫩的她,原來曾經崇尚傳統教法,以為多做、重複練習就是對學生好,幸被當時的校長說服自己改變。 她一直認為,學好中文就要多抄寫才易入腦,所以她要求學生每次寫20個詞語。 不過,校長認為寫13個詞語便足夠,當中3個還要任學生自由選擇。 當大家以為學生會挑選最容易的字,事實卻相反,學生偏偏挑選最難的。 經歷漫長的黑暗,代表黎明將至;暴風雨過後,將會迎來燦爛陽光。

科學科技方面,本年度「香港FLL創意機械人大賽」,我校力壓其他中小學的參賽隊伍,冷靜地完成五個任務,奪得第四名。 我們在九鐵商場舉辦的全港小學辯論大賽初試啼聲,與二十多隊參賽隊伍一較高下,結果,我校辯論隊同學獲得最佳辯論隊及最佳辯論員首五名。 學生寫作方面的表現也不遑多讓,在「第四屆全港微型小說創作大賽」云云2000份中小學參賽作品中,我們在小學組獲得亞軍及兩名嘉許狀的獎項。 在城市青年協會主辦「兒童飛龍大使」選舉,亞太區香港區代表選拔比賽「個人創作文章」項目中,我校學生囊括冠、亞軍,成為八十名飛龍大使中的一員。

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中學: 教育局發通告須3月前交表

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小學分校有一條龍中學的升中安排,而一條龍的中學是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湯國華中學 ,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中學 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中學 ,即小學中的全部學生都可升讀一條龍的中學。 至於子女就讀同一辦學團體的幼稚園,如德望、民生、聖保祿等學校均有開設幼稚園,可能也需留意資訊,在報讀有關小學時,是否會成考慮因素。 辦學宗旨:協力為學校營造一個積極、正面、關懷的學校環境,使他們身心、情緒、和社群性可達致健康均衡的發展。 為社會培育一群以「修己善群」作為人生及學習目標,並熱切追求知識及真理的青少年。

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中學

近年有不少家長也熱捧具「一條龍」辦學模式的學校,那究竟揀選一條龍學校有什麼特色及好處? 教育專家梁永樂解釋,政府資助的一條龍中小學可令家長及子女少了小學升中時再次面對揀學校、撲學校的煩惱,而家長亦可因應子女需要,有需時為女子「脫龍」,於中一時重新統一派位。 學校佔地,設施包括以高科技和多元為特色,超越千禧校舍標準。 各課室皆設聯網電腦、投射機和實物投映機,另購置大量平板電腦和電子數據採集儀,使教學更具效能與互動性。 除基本特別室,另有基因技術分子生物實驗室、地理信息系統站、多媒體教室、演講廳、學生廣場、可同時容納80人的學生自修室、校園電視台製作中心、健身室、樂團練習室、舞蹈室和家長中心。 為推動同學建立綠色生活,學校興建微型濕地和生物衍替徑,並種植大量花卉與綠色植物。

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中學: 教學助理 (全日 / 半日)

部份班別的學生在上述科目,循序漸進地增加以英語學習的時數。 投放大量資源增強英語基礎,英文科團隊強大,包括外籍英語教師,全校英文教師共12位。 為了讓學界在中國傳統文化涵養及品德教育的範疇上,得到理論與實踐並行的支援,在社會上形成清流,造福下一代,香港中文大學文學院國學中心聯同清華大學中國經學研究院和馮燊均國學基金會,攜手推動「禮儀文明教育項目」,歡迎學校、教師和家長一同參與。 迎新活動方面,暑假期間為中一新生安排英語增潤課程、電子平台認知課程、體能鍛鍊課程、學習習慣培養、心理講座及團隊建立活動。 每學年初為全校,尤其中一同學安排特別設計的入學活動、四社中一迎新、朋輩輔導大使中一迎新活動,建立優良校風與班風,確立學習目標及培養學習能力,活動包括讀寫訓練、班內自治訓練、學習習慣培養、學習成果齊分享等。 全校語文政策:初中部份班別以英語作為教學語言,教授數學及綜合科學,讓學生有更多機會接觸和運用英語,裝備能全面以英語學習。

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中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