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差餉2024不可不看攻略!(小編貼心推薦)

「物業應課差餉租值」根據一籃子因素決定,包括同區物業公開市場租金、樓齡、面積、位置、樓層、坐向、交通設施、樓宇維修等因素考慮。 一般情況下樓齡較新、坐向或位置較佳的物業,租值會較高。 PayMe加入了繳費功能,只要用PayMe的主頁向左掃或點按「付款」打開掃描器,掃描政府及公用事業賬單上QR碼,即可繳交費用。

  • 因此,買家應確保其交易代表律師或地產代理已核實擬購入物業的地稅已完全清繳, 並無拖欠,或在完成交易當日安排由買賣雙方妥為分攤。
  • 本處根據《地稅及地價(分攤)條例》(第 125 章)的規定,釐定分攤的款額。
  • 「差餉」原意為差人的糧餉,用以維持當年香港差役運作。
  • 倘屬錯誤說明、文書或計算方面的誤差而須作出更正,生效日期為通知書所指明的日期。
  • 當局更可根據《政府土地權(重收及轉歸補救)條例》,收回欠繳地租的物業。

,唔接受先用網上銀行繳費(當然要銀行接受該機構同埋搵張有積分信用卡)。 以下先列出常用需繳費機構的交費方法,再列表顯示唔同繳費方法用咩信用卡有幾$幾里或回贈。 大部分網上銀行都支援以銀行卡及信用卡繳費的服務,令繳交差餉地租更加方便快捷,不用到分行或ATM繳費。 不過要留意,大部分銀行都不會將網上繳費定義為「網上消費」,所以未必可以賺取網上消費回贈,但部分銀行仍有信用卡網上繳費的回贈。 目前差餉物業估價署所列的差餉徵收率為5%,物業估價的依據日期為2020年10月1日,應課差餉租值則由2021年4月1日起生效。 按上述的寬減計算,應課差餉租值在HK$120,000以下的物業,2021/22年度就不用繳交差餉,差餉物業估價署預計,全港將有超過60%物業在此年度不用繳交差餉。

交差餉: Citi HKTVMall 信用卡:HKTVMall買野必備!

全面重估差餉旨在根據差餉繳納人所佔用物業的最新租金水平,重新公平分配繳納差餉的整體責任。 選取估價方法不一定是非此即彼,常見的做法是當有合適數據時,以第二種估價方法來測試第一次估價的結果是否準確。 無論採用收支法或建築成本法估價,最後和最關鍵的步驟,是測量師必須再客觀檢視估價結果,並從業主和租客的角度考慮,以確定按物業現況所得的估價是否合理。 1984年,政府根據上次差餉寬減計劃的概念,修訂《差餉條例》第19條,為非經常重估所帶來的影響逐步引入制度,規定每年應繳差餉額的加幅,不得超過前一年應繳差餉額的某個百分率,此百分率則由立法會經決議案釐定。 1984/85年度全面重估應課差餉租值後,1984/85、1985/86和1986/87等各年度的應繳差餉額加幅上限,均定為不得超過上年度的20%。

交差餉

英國上訴法院裁定,英國土地審裁處有關「根據1953年《差餉估價法令》(Valuation for Rating Act, 1953)第2條計算物業的總值時,毋須考慮物業內一些容易修復的損毀」的判決正確。 業主維修的責任包括安排物業維修;由於物業內的損毀可以修復,租客可要求業主把損毀修妥。 法庭就上述判例裁定,答辯人可應用收支法,評估某些特殊物業的應課差餉租值。 法庭亦批准以各種不同的計算方法,求取租客的可分配溢利。 就香港隧道有限公司的判例而言,由於租客的資本額較少,因此可採用其總收入作計算基準。 在中華電力有限公司的判例中,租客的資產回報額則可根據「資本資產定價模式」和「加權資本成本」釐定。

交差餉: 政府提醒本月底前交差餉及地租

差估署通常於季初發出徵收通知書,而有關款額須於每季第一個月(即一月、四月、七月、十月)的月底前清繳。 2022年4月至2023年3月四個季度均有差餉寬減。 每個住宅物業單位首兩個季度的寬減額以每季1500元為上限,隨後兩個季度以每季1000元為上限;而非住宅物業單位首兩個季度的寬減額以每季5000元為上限,隨後兩個季度的寬減額以每季2000元為上限。

交差餉

無可否認,任何人因工程而受影響,均應得到補償,政府願意設立各式各樣的特惠津貼,當然合乎情理,但問題是,為何要加入「原居民身分」這道申請門檻? 若說這些工程通常對原居民影響最大,也毋須特意訂明津貼只適用於原居民,故說到底還是一項傾斜政策。 《基本法》第四十條明言,「『新界』原居民的合法傳統權益受香港特別行政區的保護」,這是前新界鄉議局主席劉皇發擔任基本法起草委員時的爭取成果,也是新界原居民視作護身符的一道法律條文。 中國湖北鄂州郊區兩幢26層高的大樓,竟然是一個大型養豬場!

交差餉: 信用卡交學費 信用卡交Grant Loan

如差餉及/或地租在「最後繳款日期」仍未清繳,估價署署長可在差餉及/或地租額上加徵5%附加費。 若包含5%附加費的欠款總額在原來繳款限期起計六個月內仍未清繳,則再加徵總數額10%的附加費。 根據現行的「新界搬村政策」,假如政府需要收地以進行工程,受影響且擁有屋地的原居民,或在戰前(1941年12月25日前)已一直擁有或「通過繼承」而擁有屋地的非原居民,可獲鄉村遷置。 交差餉 當局會按實際情況提供以下其中一種補償︰1)搬入政府建造的遷置屋宇;2)一幅屋地加一筆建屋津貼;3)等同遷置屋宇十足市值的現金「屋宇津貼」。

業主及物業使用人均有責任繳付差餉,視乎雙方所訂的租約條款而定,如租約無訂明由業主繳交,則由使用人繳交。 繳納人如因特殊情況,例如患病、搬遷、離港等原因逾期繳款,可向估價署申請豁免附加費,估價署會考慮每宗個案的具體情況酌情處理。 交差餉 與物業稅不同,因為物業稅是以出租收入作計算,所以不能藉以提高價格轉嫁予第三者,提高價格只會令業主繳付更多稅項。

交差餉: 繳付賬單商戶名單

物業的擁有人和佔有人,均有法律責任繳納物業單位的差餉,但實際上則視乎兩者訂立的協議條款而定。 第二要素是界定上述三類物業時,必須符合「作為各別或獨立的租賃或持有或佔用,或根據任何特許而持有或佔用」的情況,方可徵收差餉。 然而,由於重估差餉時間相隔太久,造成應課差餉租值經重估後大幅飆升。 1998年11月,政府公布新差餉估價冊由1999年4月1日起生效,此後每年須重估差餉一次。 業主逾時交差餉地租,會被加徵 5% 附加費。

交差餉

審計報告亦指出,檢視200多間村屋在差餉物業估價署的地租記錄,發現當中18間村屋以4層或5層標準作評估以徵收地租。 審計署指出,雖然這些村屋不符合訂明樓高3層的準則,但差估署並無撤銷獲豁免評估差餉的資格,有違《差餉條例》規定任何獲豁免差餉的村屋,必須符合訂明的面積、高度及類別準則,例如建築物不可超過3層高。 本公司擬使用閣下的個人姓名、電話號碼、傳真、地址或電郵地址處理閣下的申請、回覆閣下查詢並作地產代理服務的促銷及向閣下提供中原集團其他公司的資訊。 本公司在未得閣下的同意之前,不能如此使用閣下的個人資料並向閣下作直接促銷。 業主可於每年三月底公布估價冊及地租登記冊後至該年五月底前向差餉物業估價署送達修改估價冊或地租登記冊建議書(R20A)。 該份表格R20A適合給業主當發現負責繳納差餉及/或地租的物業單位的應課差餉租值,較恰當的估值為高。

交差餉: 差餉物業估價署「物業資訊網」 (PROPERTY INFORMATION ONLINE (PIO) OF RATING & VALUATION DEPARTMENT)

業主除了要負擔供樓按揭開支、管理及水電煤費用,仍涉及不少額外開支,其中政府徵收的差餉便需要每季繳付。 雖然政府計算差餉有既定的計算方法,但其實香港有不少物業可以獲得差餉扣減優待,個別物業或土地更可獲得豁免評估差餉。 交差餉 另外,不少業主更忽略原來差餉可作扣稅之用,今次拆解當中九大迷團,增加大家對差餉的認識。 自從香港與內地通關消息一出,不斷有消息流傳指各大發展商都會考慮於 2023 年推售手上的新盤,引發不少市民矚目。

無論你是業主或租客,相信對差餉、地租兩項費用都一定不陌生。 特別當租客簽署租約前,都應先與業主商議好差餉地租和管理費到底由誰支付。 香港法例中「物業單位」(tenement)與英國法例中「估價物業單位」(hereditament)的定義各有不同。 英國上議院裁定,無形的因素(例如附近有一個企業地帶)亦須考慮,因為這些因素影響物業的地區狀況。 此判決的影響力其後因1988年《地方政府財務法令》而受到限制。 該法令規定,各種影響估價物業單位本身及其所處地區實際狀況的因素,均在考慮之列。

交差餉: 繳納差餉的責任

政府又見有錢收,認錢不認人.而你接手時又無通知政府更新了業主,所以政府過去十年無寄單比你,不代表你以後都唔會收到差餉. 如你說住十幾年又冇任何變化,理應由十幾年前開始就要交差餉的。 交差餉 如樓上師兄亦有提及,法例上是有一些情況可豁免,但應該並不適用於你這物業。 如你說,業主是有責任要交差餉的,這跟什麼政策改變無關,亦無你說的每年抽唔同單位來收這回事。

證明應課差餉租值屬不正確的舉證責任在於上訴人。 大部分的物業,例如住宅、辦公室和分層工廠大廈,皆採用租金比較法。 若干類別的物業,例如酒店、電影院、學校、公用事業設施等,由於性質特殊,其應課差餉租值都會以人手利用其他估價法(如收支法、建築成本法)評估和覆核。 物業單位所在地區的狀況,就同區內其他處所、該等處所的佔用和使用情況、區內提供的交通服務和其他設施,以及影響區內舒適環境的其他事物而言,與差餉估價冊生效時一樣。 不同類別和位於不同地區的物業,其租金會不時受到經濟、社會和人口轉變等種種因素影響而有升跌,租金水平亦會隨之而調整。 為確保差餉稅制建立於健全公平的稅基上,用以徵收差餉的應課差餉租值須定期更新,以反映市場租值的變化,這是重點所在。

交差餉: 信用卡交費攻略!學費/保險/水電煤/差餉/管理費/grant loan/交租等信用卡繳費對策!

收費只適用於單次繳費人士,自動繳費則不包括。 自動轉賬方面,現時差餉物業估價署只接受以銀行卡進行自動轉賬,而且要先填妥直接付款授權書,至於信用卡自動轉賬暫未可用作交差餉及地租,大家暫時未能憑信用卡自動轉賬賺里數、積分或現金回贈! 不過仍可透過網上銀行預設轉賬功能預設繳交差餉地租賺回贈。 差餉是香港源自英國的一種間接稅,是物業稅的一種,由差餉物業估價署按應課差餉租值,即由差餉物業估價署根據各項物業的估值,假設在估價日期空置出租時可取得的估計租金收入,每年向業主徵收一筆款項,並需要每季繳交一次。 根據《差餉條例》(香港法例第116章),除獲特別豁免之外,香港所有物業均須評估差餉,應繳差餉數額是根據物業的應課差餉租值乘以指定徵收百分率來計算。

  • 對於不在差餉估價冊內但須評估差餉的物業單位,估價署署長可隨時作出臨時估價。
  • 《新界土地契約(續期)條例》[第 150 章] 1.
  • 以下先列出常用需繳費機構的交費方法,再列表顯示唔同繳費方法用咩信用卡有幾$幾里或回贈。
  • 1999年7至9月季度的應繳差餉額則豁免一半。
  • 建築成本法是假設一個相同的物業,在估價依據日期興建時所需的全部成本,包括購入土地的成本,以及按物業樓齡和折舊程度調整的建造費用。
  • 若物業被收回,業主需要付出額外的費用,才可以取回被收回的物業。
  • 以太古城為例,它的地契年期有999年至2899年並沒有繳交地租要求,所以未來直至2899年都不需要繳交地租。

另一種方法,是對方可以向差餉物業估價處提出退還多交的款項,當然批不批及退幾多要睇差估處的決定,但如果真的批准,差估處之後就會來追番你。 今期開始以後你都應該要交差餉,我最擔心係如果真係上手業主交左之前嘅差餉,會唔會向你追討番,咁就金啦。 所以樓主最好向差餉物業估價處查問番點解之前十幾年冇收過單,到底有冇人交過差餉,搞清楚發生乜事,希望係我估錯啦。 我將情況告知東亞CS,佢了解後,解釋交易日同記帳日相距太遠,所以電腦系統未能識別額外的1.6X分,佢幫我申請及通知卡中心處理,最快下一期帳單比番1.6X分我。 想問問,喺銀行買咗保誠保險,要比五萬蚊,個銀行職員話會拿我張信用卡用張紙同鉛筆刮張卡做copy 來交。

交差餉: 獨家A.I.按揭評估

1984年,因應供水情況而寬減差餉的計算方法有所改變;徵收百分率的減幅,必須按立法局決議所指定的百分率計算。 由1984年4月1日起,只獲供應未經清濾淡水及沒有淡水供應的物業單位,差餉減幅分別為7.5%和15%。 樓市波動頻繁, 物業每年的租金價值或有出入,差餉物業估價署每年都會全面重估物業單位的租值,於 3 至 4 月期間會發出 4 至 6 月季度的「徵收差餉及/或地租通知書」,通知業主最新的應課差餉租值。 電子差餉地租單服務適用於每年1月初、4月初、7月初及10月初前後發出的季度徵收差餉及/或地租通知書,亦適用於連附加費徵收通知書。 已登記用戶可以登入差餉物業估價署的電子差餉地租單系統查閱及下載電子差餉地租單。 當每季的電子差餉地租單發出後,系統會向「我的政府一站通」帳戶發送訊息通知用戶。

交差餉: Citi Prestige 信用卡

至於每年地租高於1仙, 少於100元的新界物業,同樣會5年發出一次。 而每年地稅少於1仙的新界物業,則10年才發出1次。 繳納人收到《徵收差餉及/或地租通知書》(即「差餉/地租單」)後,應在最後繳款日期前清繳有關款項,否則須付 5% 的附加費。 如在最後繳款日期過後 6 個月仍未繳交,尚未償還的款項(包括 5% 交差餉 附加費)將再被加徵 10% 的附加費。 當局更可根據《政府土地權(重收及轉歸補救)條例》,收回欠繳地租的物業。 根據《地租(評估及徵收)條例》,從1997年7月1日起,大部分地段的承租人均須繳交應課差餉租值的3%,作為地租。

交差餉: 比較現金回贈信用卡!邊張最好?

根據資料報告,本港預計有過百個新盤推售,合共提供超過4萬伙,較去年增加接近20%,有機會創下2005年以來新高。 今文ROOTS上會就會帶大家細看今年有機會推售的各區新盤! 元朗站提供 939 伙的 The YOHO Hub C 期、錦上路站 680 伙的柏瓏III及輕鐵天榮站的 1,393 伙將會是今年的重頭戲。

在提交建議書後緊接的12月1日之前、或行政長官另定其他期限之內,估價署署長必須作出決定。 即使《差餉條例》另有任何規定,行政長官仍可下令退還已繳差餉和逾期附加費。 1998年,亞洲爆發金融風暴,行政長官下令向所有繳納人退還當年4至6月季度的差餉,作為紓解民困的措施之一。

這種不一致的情況,只能在下次全面重估應課差餉租值時予以更正。 倘提交建議書的人士,既非物業單位的擁有人,亦非其佔用人,則須在該年4月至5月間,將建議書副本分別送達擁有人及佔用人,並通知估價署署長已送達建議書副本一事。 擁有人或佔用人可在收到上述副本後的14天內,向估價署署長及提交建議書的人,送交他對建議書的意見。

評估應課差餉租值時,政府會參考同區類似物業於估價日期或接近該日期,在公開市場所議定的租金,並按單位面積、位置、設施、質素及管理水平加以調算。 根據《稅務條例》,如果物業以出租賺取租金收入,業主需要繳交物業稅。 而同意繳付及已支付的差餉可以獲得扣減,但已寬免的差餉不能獲得扣減。 聲明﹕ROOTS上會致力確保網站提供的資訊是最新及最準確。

你亦可直接致電 1823(24 小時服務),查詢有關本署的服務 。 因此,物業現時的業權人必須確保其物業所有未清繳的地稅已全數清繳,不論該等地稅是否在其購入物業前已經積欠。 此外,政府又設「遷移墳墓、金塔和神龕的特惠津貼」和「躉符(一種宗教儀式,用來降低工程對風水的影響)費用的特惠津貼」,同樣是為原居鄉村及原居民而設(前者亦適用於漁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