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城潑水節20248大分析!(小編貼心推薦)

為了讓大家更能感受儀式氣氛,大會專程由泰國運送佛像到港,善信可以向佛像澆水,以除去不幸並祈求來年豐衣足食。 現場亦提供花串及金箔,大家可以向泰 國齋僧進行供奉,祈求吉祥。 AWS線上雲端培訓日(AWSome day)活動議程表。

九龍城潑水節

相傳南宋最後兩位皇帝,曾於九龍城附近居住以逃避元朝蒙古軍隊追捕。 到清代中葉尚存,位置約在現今九龍城寨公園之南,啟德機場舊址的西北方。 而二零一四年在興建屯馬綫宋皇臺站( 宋皇臺公園旁)時,出土大量兩宋時期文物,或可旁證宋帝昺和宋帝昰曾在此處避難。 值得留意的是,雖然九龍城道、九龍城碼頭與其巴士總站、盛德街巴士總站、九龍城法院大樓與九龍城裁判法院及九龍城政府合署均以九龍城為名,但實際上以服務全九龍城區而命名,並不在真正九龍城的範圍。 一般而言,部分前啟德機場之範圍原屬於九龍城的一部份,惟經過發展之後,成為一個新區域啟德。 On flickr)前往撥水節建議穿著輕便、快乾的衣物,因為大部份潑水節場所會進行交通管制,民眾都是搭乘大眾運輸前往。

九龍城潑水節: 九龍城市中心

九龍城潑水節繼2018 年首次移師荔枝角後,2019 年繼續在荔枝角 D2 Place 商場舉行「香港潑水節2019」,除了水戰派對,亦會推出泰國潑水節市集等活動,整個月將有不同泰國文化節目,慶祝泰國新年。 如果剛好趕上慶祝「潑水節」活動那天去九龍城,記得帶上雨衣,否則一定濕透。 「潑水節」又稱「宋幹節」,即泰國新年,通常在4月中旬。 每年,香港也會抽出一天舉行慶祝活動 —— 數千人聚集在「小泰國」九龍城,沿著街道迎新遊行,活動在歡天喜地的潑水大戰中達到高潮。

九龍城潑水節

前陣子電視上一個關於世界各地節慶的節目真是看得小編心癢癢。 想來香港好像沒有很多本地特色節慶,不過作為國際大都會,卻會慶祝其他地方的節日呢! 泰國的新年宋干節(Songkran),俗稱為潑水節,是泰語民族和東南亞地區最盛大的傳統節日。 在活動期間,大家會用純淨的清水相互潑灑,祈求洗去過去一年的不順,在新的一年重新出發。 雖然現在已經不是新年了,但也無礙大家在逐漸升溫的4月享受一個清涼的週末吧!

九龍城潑水節: 香港好去處:【大欖涌水塘新手行山路線!千島湖清景台打卡+黃金海岸看日落!】

她們認為潑水節「好好玩、好開心」,但美中不足是今日天氣較涼。 參與潑水節的市民大部分有備以來,不少人自備「大火力」水槍,亦有部分穿上雨衣,但仍然濕透,有小朋友更聯群結隊,以水槍向一旁的路人「發動攻勢」。 九龍城潑水節的重頭戲水戰今日(14日)中午揭開戰幔,逾500人於城南道展開一番激戰! 天色雖陰暗,但亦無阻市民玩水的興致,一家大細攜同水槍互相「攻擊」,歡笑聲與尖叫聲響徹街道。 有商戶及街坊更發動「絕招」,從樓上開水喉向街道射水及潑水,不消一會已全身濕透。 泰國新年宋干(Songkran)節,俗稱潑水節,是透過潑水除舊、歡愉的新年節日。

在沒有信仰佛教的傣-泰民族文化圈中,沒有過潑水節的習俗。 不過有人認為這類信仰原始傣族信仰的群體也有類似習俗的祈雨祭儀,而主張潑水節是傣-泰民族為了生產稻作而舉行的祈雨儀式,反映出古人征服乾旱、火災的願望。 就讀中四的何同學及鄧同學一同參與潑水節,何同學已參加潑水節多年,鄧同學則是第一次。 何笑言往年是跟隨父母到潑水節,今年帶同學玩,二人亦特意購買水槍做足準備。

九龍城潑水節: 香港潑水節@D2 Place

潑水節主辦單位亦於賈炳達道公園舉辦嘉年華,設不少泰國美食攤檔。 主辦單位少數族裔愛樂共融協會主席鍾子權表示,原預計活動有1萬人次參與,但天雨關係,最後有7000人次。 九龍城潑水節 他又指今年潑水節氣氛好,計劃明年擴大規模,如水戰除於城南道舉行,亦會在九龍城其他街道開戰。

九龍城潑水節

傣-泰民族分為信仰佛教,以及信仰原始民族信仰的兩類群體。 潑水節是信仰佛教的傣-泰民族群體所過的重要節日,和上座部佛教傳入東南亞有密切關係。 除了潑水以清除厄運和罪惡外,在潑水節這天還會舉行「浴佛」典禮以及向僧侶「獻水」的儀式。

九龍城潑水節: 泰國潑水節|2020潑水節日期、習俗、行程與活動禁忌總整理

四月正值熱季,溫度通常在攝氏40度左右徘徊,因此捷運上的冷氣都會開得很強,如果衣物不快乾忽冷忽熱就很容易著涼感冒。 鞋子的部分則建議穿防水的包鞋,畢竟夾腳拖比較滑,涼鞋則是人多怕被踩到。 荔枝角是九龍舊式工業區之一,隨著近年吹起活化工廈風氣,該區近年亦豎起結合文化創意和消閒娛樂的商 D2 Place,由外部新潮的型格裝潢,到內裡擺賣的手作小店,處處充斥文青氣息,成為西九龍文化創意新地標。 九龍城潑水節 供僧係潑水節中進行嘅傳統儀式,善信可以向眾僧侶供奉花朵、水果、食物等,更可對僧法合十敬禮,表達對法僧嘅敬奉。

  • On flickr)前往撥水節建議穿著輕便、快乾的衣物,因為大部份潑水節場所會進行交通管制,民眾都是搭乘大眾運輸前往。
  • 在活動期間,大家會用純淨的清水相互潑灑,祈求洗去過去一年的不順,在新的一年重新出發。
  • 內容主打日本、韓國、泰國、台灣等地旅遊景點、路線、手信及美食攻略,搜羅必去必打卡景點、網紅酒店及人氣餐廳,提供不同主題旅遊路線提案。
  • 香港的潑水節每年都在有小泰國之稱的九龍城舉行,備有多項具泰國特色的表演,而古色巡遊是其中1項大型活動,令街頭非常熱鬧。
  • 市民更可試穿泰國服飾、學製泰式木瓜沙律及學跳泰國舞。
  • 如果你喜歡吃甜食,那就必去城南道,這裡有多家商店出售一種名叫「khanom wan」的泰式甜點。

「我們要做嘢返唔到家鄉,但大家都想回家,一齊做就係想個感覺好似返屋企過新年。」Mai從參加者變成義工,再變成工會內負責統籌的潑水節小領袖。 相傳潑水節源於古老的婆羅門教儀式,每年傣曆六、七月(即新曆四、五月),人們到河裏沐浴寓意洗去罪惡,儀式後來演變成潑水活動。 香港的泰國人主要聚居於九龍城,據說去年已是Thai Alliance in Hong Kong與節日統籌協會舉辦的第八屆活動。 潑水節是泰國人重要的節日,如同中國人傳統的春節,同時意味着清除噩運、罪行,開展新的一年。

九龍城潑水節: i) 泰國古色巡遊 以勁歌熱舞傳揚泰國文化

不過,香港潑水節今年鬧三胞,除了由傳統泰國工會在九龍城打鼓嶺道小公園籌備的潑水節外,還有一個由泰二代在荔枝角舉辦,長達六日的潑水節,以及今年始出現、由香港人照版煮碗辦的「九龍城潑水節2019嘉年華」。 4月初的禮拜日、泰國新年潑水節前夕,在香港「小泰國」九龍城也舉行潑水節。 搞手是一班香港的泰二代,他們第三年籌辦,有潑水戰、仙女巡遊和歌舞表演等,辦得像嘉年華。

九龍城潑水節

也有人認為潑水節最早起源於公元5世紀的波斯,當時命名為「潑寒胡戲」(又名「乞寒胡戲」),在此之後「潑寒胡戲」由波斯經印度傳入緬甸、泰國和雲南西雙版納等地。 另有人強調傣族有其獨特的水文化,在傣族人心目中「水」是一種聖潔之物,傣族的人類起源傳說就有「水」的角色,並把土地稱為namdin,表明了水和大地的緊密聯繫。 整個節慶歷時數日,人們清早起來便沐浴禮佛,之後便開始連續幾日的慶祝活動,這期間,大家用純淨的清水相互潑灑,祈求洗去過去一年的不順,新的一年重新出發。 此節日是新舊曆新年及印度灑紅節後,第三個在年初慶祝的節日,乃是農曆新年後最重要的節日。 今日開幕禮後,有1部開篷巴士及10多部古董車從土瓜灣遊樂場出發,沿馬頭圍道駛到黃埔花園,再回到起點,宣傳潑水節活動;古董車將在下午1時至4時在土瓜灣遊樂場停泊展覽,亦有泰國時裝表演和泰拳表演,供市民免費欣賞。 除了仙女古色巡遊,識玩的就當然要去埋現場的泰式嘉年華會啦!

九龍城潑水節: 九龍城潑水節狂歡 女士濕身嗌冇諗過咁激

小朋友更會出動水槍互射耍樂,潑水節期間周圍都喜氣洋洋。 翻查資料,都說宋干節是發源自現代泰國人在泰北至雲南山區一帶生活的傣族先祖。 潑水節的起源傳說有十多個,不約而同都是關於在古代某個時期,當人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有見義勇為的人,像以水潑熄火災一樣,拯救了大眾,於是人們就以互相潑水作為紀念和祝福。

  • 「因為我中文名譯音是『Lai Ying』,讀出來像英文『lying』,『說謊』不好聽,所以叫我『Perth』好了。」55歲的他說。
  • 泰工會希望無法回泰國過年的同胞,能在九龍城有回家的感覺; 泰二代望讓港人能透過參與泰國新年,理解泰文化。
  • 九龍城潑水節的重頭戲水戰今日(14日)中午揭開戰幔,逾500人於城南道展開一番激戰!
  • 「潑水節」又稱「宋幹節」,即泰國新年,通常在4月中旬。
  • 場內將擺放兩米高的佛像供朝拜,另會舉行泰國傳統長者潑水祝福儀式。
  • 筆者最記得2017年參加的潑水節,個人覺得最精彩的節目當然是水戰。
  • 泰裔喜歡熱鬧,又懂得如何從平淡的生活中尋找樂趣,經常笑臉迎人。

九龍城是在港泰國人聚居的地點,有各式各樣的泰式餐廳及各種泰式用品店林立,而九龍城的泰國人一向都會慶祝潑水節,但是從2014年起才慢慢變成大規模嘉年華活動。 為了讓其他市民認識泰國的傳統文化,今年的潑水節除了無人不知的潑水活動外,還加入了很多泰國的傳統活動呢! 要小編說的話,今年不得不看的一定是源自清邁的仙女巡遊! 這個巡遊基本上就是泰版的長洲飄色,身穿華麗傳統泰國服飾的巡遊隊伍,將於下午十二時半由九龍城賈炳達公園出發,遊行約一小時半。

九龍城潑水節: 九龍城總覽

她們不計付出,只為離鄉的泰國人,能在香港過一個地道新年。 她們曾在賈炳達道公園辦潑水節,卻有人每兩小時投訴一次,指她們玩水、抹香粉帶來衛生問題。 「但唔玩水就唔係泰國新年嘛」,於是她們又搬到現時的打鼓嶺道小公園,「投訴之都」的攻擊終於緩和。

自小看Vita長大的泰國工會組織亦體諒泰二代另起爐灶,明白大家目標雖各異,但亦是為保存泰國文化努力。 泰工會希望無法回泰國過年的同胞,能在九龍城有回家的感覺; 泰二代望讓港人能透過參與泰國新年,理解泰文化。 泰二代在港出生長大,別人的歧視與誤解都成了今天堅持辦潑水節的理由。 在九龍城堅持三年,2018年他們離開,然後在荔枝角覓得場地。

九龍城潑水節: 泰國潑水節巡遊@九龍城

17年前,一群在香港工作的泰傭自發舉辦,只為讓不能回鄉的泰國人,能在香港慶祝新年。 今日,一年一度的九龍城潑水節已是街知巷聞的盛事,而一群泰國女傭、嫁予港人的「姐姐」為節日仍舊耗上珍貴的周日,不辭勞苦地四出張羅物資。 潑水節另一個亮點是巡遊,由150人組成的表演隊伍於中午12時半在賈炳達道公園出發,途經多條街道,在城南道、衙前圍道及太子道西3個地點表演,包括傳統泰國舞蹈、現代歌舞及花式跳繩等,歷時半小時,沿途吸引不少市民圍觀。 有居住九龍城的泰國人表示,九龍城在1980年代至90年代因來港當家庭傭工,在人生路不熟情況之下,加上鄰近舊啟德機場,為互相關照,開始有泰國人定居。

九龍城潑水節: Week 2:《潑水節 泰國新年市集》

由來眾說紛紜,傳說古時仙師伽賓婆羅門與護法童子比併,結果仙師輸掉,砍下自己的頭顱,並由七仙女每隔一年輪流捧 ,以防掉下為人間帶來災害。 更棒的是,AWS線上雲端培訓日不只開放免費報名,凡完整參加並填寫會後問卷的參與者皆可參加抽獎,有機會將Air Pods(第三代)與AWS客製露營燈免費帶回家! 此外,若您是新用戶,在活動前註冊AWS免費帳號並填寫贈品申請表單,還能直接獲得「AWS不鏽鋼智慧型保溫瓶」,歡迎點此了解更詳細活動規範。 九龍城潑水節 前特首林鄭月娥卸任後少有公開露面,曾有傳會晉身政協常委,但最終未有在新一屆名單入選。

九龍城潑水節: 舉行場地

有居港多年的泰國人坦言感到失望,稱「好似差啲野咁。」也有泰裔市民笑稱,不舉辦潑水節可以「慳返啲水」,「無咁熱鬧唔緊要,開心就得」。 九龍城潑水節 泰國潑水節於每年的4月13日開始,一連3天,而今年的九龍城潑水節定在4月10日,好讓大家在星期天玩個夠。 雖然香港4月不太熱,但在泰國正值最熱的月份,冷水照頭淋可助你暑氣全消,或拿着水槍向人掃射,也夠過癮。

陳女士亦指出,因疫情關係泰國禁止民眾舉行慶祝活動,一旦被發現會被「捉去打藤」。 經營泰國民族服飾攤檔的小花因此對自己在香港感到慶幸,稱「泰國冇得玩,呢度有得玩好開心」。 雖然潑水活動被取消,但她與一眾朋友仍載歌載舞,以礦泉水瓶少量洒水代替潑水,又以爽身粉抹臉,互相祝福。 九龍城潑水節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於啟動禮上致辭時表示,自己擔任民建聯少數族裔委員會主席多年,九龍西有許多不同種族的居民在此生活,包括巴基斯坦、尼泊爾、印度及泰國等,這些居民都很熱愛香港,並一直為香港繁榮付出努力。

來自泰國的游小姐表示,她在港居住已逾二十年,但對於泰國的傳統潑水節仍然十分重視,今次亦有幸獲邀穿着泰國服飾參與表演,故十分興奮。 她認為多點舉辦類似活動,有助增進市民對少數族裔的了解,也有利於泰裔居民互相認識。 九龍城潑水節 由少數族裔愛樂共融協會及香港泰僑協會合辦的「九龍城潑水節」,目的是讓公眾對少數族裔的文化和傳統加深認識,與市民共度潑水節、同慶泰式新年。

白宮早前斥責報道完全虛假和虛構,挪威外交部亦表示,指控屬無稽之談。 雖然她本身是華人,但卻是滿族人,笑言亦算是少數族裔,她認為帶女兒參加民族多元化活動,對於小朋友增長見識很有好處。 她很願意讓女兒同少數族裔居民接觸,她女兒的一個好朋友就是泰裔。 大麻二酚(簡稱CBD)已在香港被列為危險藥物管制,含有CBD的產品已被禁止,違例者最高刑罰會被監禁及罰款,按此了解詳情。 「拍拖去邊度」是全天下情侶共同煩惱,定期為你搜羅全香港拍拖活動、玩樂拍拖去處、行山拍拖好去處、文藝好去處等。

不過留港消費亦可感受泰國風情,有「小泰國」之稱的九龍城昨日就率先啟動2019九龍城潑水節,活動由少數族裔愛樂共融協會及香港泰僑協會合辦,昨於土瓜灣遊樂場舉辦嘉年華,又安排古董車巡遊。 筆者最記得2017年參加的潑水節,個人覺得最精彩的節目當然是水戰。 打鼓嶺道休憩花園外和城南道是主戰場,不論成人小孩、泰裔或華裔,還有世界各地的游客都有備而來,以水槍和大大小小的水桶向街上的行人潑水,其熱鬧場面一點也不比曼谷是隆路遜色。 期間有商戶索性從店内拉出一條水喉,向路人噴水,霎時間令現場氣氛推到高峰。 城南道本身就是泰國商店的集中地,多間店鋪播放著節拍強勁的泰國的士高音樂,店員在店前忘我地唱歌跳舞潑水,這個街頭的嘉年華充分顯示出泰裔隨和熱情的性格。

部分攤位會教導泰國舞蹈、試穿泰國傳統服飾、製作泰式木瓜沙律等。 超過五十個大會特色泰國品牌攤位及精選人氣市集攤位,包括泰國醬料、全港唯一寵物新鮮野山參專賣店、泰國品牌護膚品、手工啤酒、「有機紋身」、泰式文青設計服裝、寵物風乾零食及用品及各式手作文創小物等。 香港以越式麵包為主的餐廳比較少,其中一家就在九龍城。 越南麵包餐廳所用的麵包有兩款:本港生産的法包和澳洲進口的冷凍法包。

泰國潑水節還有個獨特傳統-泰國靚女選舉,不過這選舉卻不是選美。 Mai解釋,泰國民間傳說太陽神有七位女兒,分別代表周一至周日,每年都由不同女神守護。 因此,每年泰國人都會舉行泰國仙女選舉,選出一名穿上傳統服飾的女性為潑水節女神。 「我哋想港人、下一代知道,泰國新年潑水就好似講恭喜發財咁」。 2002年,泰國工會組織泰國人區域聯盟(Thai Regional Alliance,下稱TRA)籌辦第一個九龍城潑水節。 TRA副主席Mai當年雖然未加入工會,但也有參與潑水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