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街68號不可不看詳解

本公司在此提供的資料僅作單位成交前狀況的參考,並不是為賣方/業主客戶發出或推銷個別單位,本公司並無採取任何步驟核實有關資料是否合乎實際情況。 若因錯漏而引致任何不便或損失,本公司及中原網頁概不負責。 如果你對富香港情舊的精品感興趣,Restore 上海街68號 是你杯茶。 Restore 是個社企店,為香港社區小店的特色產品,注入新元素及思維,保留產品原有特色之餘,亦有煥然一新之感,旨在把傳統香港工藝傳承下去。 在這裏,你會遇到仿小巴膠牌飾物擺設、繡花拖鞋、手雕麻雀等香港工藝,頗有趣。

  • 「618上海街」原身為上海街十幾幢有百年歷史的騎樓式唐樓,騎樓的麻石柱、招牌,以及樓上走廊盡頭的紅磚牆仍然保留,極具香港建築特色。
  • 所以這裏又有日本工藝設計大師柳宗理的產品、型格露營用具、歐美日本生活精品等。
  • 古著通常都是獨一無二的,每件具有二十年或以上劃時代的經典設計、背後承載着特殊意義。
  • 直至1909年3月19日,因香港島有差館上街,為免引起混亂,把全段易名為上海街。
  • 油尖旺區的佐敦@中原樓市片區,區內共14,950個私人住宅單位,涉及人口共49,800人。
  • 近期樓市從谷底回升,帶動工商鋪交投亦轉趨理想,不少業主均趁勢放售旗下物業,其中,油麻地上海街全幢商住項目,地下、閣樓連一樓,面積約3425方呎,以意向價1.1億放售,新買家享租金回報率約2.8厘。

其實,是特意將柱上各層招牌都展現出來,甚至保留一些後期髹上的書法字體和批盪等,盡量呈現麻石柱的歲月痕跡。 在五、六十年代,上海街曾是九龍最繁忙的街道,整條街道開滿了百貨店、金舖、茶樓、當舖等,堪稱為當時的九龍黃金地段,而1974年上海街寶生銀行更發生了一宗轟動全港的械劫案件。 在後期,由於避風塘遷移和海上交通陸續被陸路交通取替,上海街的地位逐漸被彌敦道取代,這裡多間老店也隨着時代變遷接連結業。 然而,來到今天上海街一帶,由昔日民生舖變成了建材商戶集中地,正好反映了人民生活的發展變化。 直至1909年3月19日,因香港島有差館上街,為免引起混亂,把全段易名為上海街。 除了文化藝術及服飾小店外,618上海街更有不人氣食肆進駐。 當中最為注目必定是知名馬來西亞餐室蘇媽蘇媽(詳情按此),新店有逾1,000呎,目前門口已經起圍板,但就暫時未知開幕日期。

旺角又有一文青熱點,就是由市建局活化的唐樓,位於上海街 600 至 626 號,一共有 14 幢,而重建後的商場則名為「618上海街」。 這個保育計劃已於 2008 年展開,而這個活化項目,比許多工廈的重建來得更有意義。 這段上海街擁有 10 幢 20 年代的騎樓式唐樓,這些戰前的唐樓全都是二級歷史建築;另外 4 幢則於戰後 60 年代建成。 可惜,最後只能保留那 10 幢戰前的唐樓,及支撐整列騎樓的 13 條麻石柱,就是那些畫滿廣告的方形支柱。 說回「618上海街」,它是市區重建局其中一個保育活化項目,2010年獲古物諮詢委員會評為二級歷史建築物(戰前建築物)。 上海街68號 上海街保育及活化項目十年前經已展開,範圍涵蓋14個街號,當中最早期10幢屬於1920年代的騎樓式唐樓建築,已有近百年歷史,為香港市區其中一排碩果僅存的戰前舊樓,可謂見證了百年來香港民生百態變遷。 618上海街大堂一部分用作馬來菜餐廳,一部分則是展覽室,講述唐樓建築體的活化故事,也有復古鐵皮郵箱,間中播放昔日上海街的生活場景,舊時光之旅正可從此開展。

上海街68號: 上海街68號 近期成交

另外台東縣的郵遞區號、台東縣成功鎮的郵遞區號、成功鎮的郵遞區號、上海街68號的郵遞區號都是相關的熱門查詢。 您輸入的地址資訊越精準,搜尋出來的結果就會越正確,當您發現搜尋不到資料時,請先確認以下幾點。 整列建築群於2019年11月完成工程重開,仔細觀察的話,你會發現新建築部分上層玻璃於上海街稍為外移,令騎樓下有蓋街道走廊得以保持連貫性。 上海街68號 另外,唐樓原有建築物部件,例如拱型木門、石柱、木窗等,均重置到活化建築的不同部分,體現上海街項目的新舊建築並融。 「618上海街」原身為上海街十幾幢有百年歷史的騎樓式唐樓,騎樓的麻石柱、招牌,以及樓上走廊盡頭的紅磚牆仍然保留,極具香港建築特色。

13支麻石柱由本地開採的花崗岩所製,原是用來支撐唐樓建築群中伸延出行人路的騎樓部分。 由於石柱面向街道,一直以來都是商舖最佳的廣告及宣傳展示位置。 過去不同年代的商戶,都喜歡在柱上刻寫自己的店舖招牌,而隨着店舖的轉手,每一代商戶都在圓柱的舊招牌上面,髹上新一層的招牌。 經年累月,這13支麻石柱就積累一層一層、橫跨多個年代的商戶招牌,各自有獨一無二的顏色及書法字體,遺留上海街的歷史發展痕跡。 上海街68號 REstore個體小店文化保育原址為油麻地,現已搬遷至618上海街1樓。 REstore旨力於文化保育及推廣傳統技藝,店內匯聚香港社區小店的產品,保留產品原有特性,並注入新元素,讓產品重新發揮其用途。 此外,店內更有技藝承傳課程可供大家報讀,特別邀來老店師傅講解,以培養新一代學徒,從而令該技藝得以承傳下去。

上海街68號: 旺角618上海街

創辦人許承俊以半年時間招攬香港員工,訓練後由新加坡團隊教育身體殘障、智力障礙的員工煮食,以及接待客人之道。 廚房內亦設有不少半自動機器,操作較簡易,如製作喇沙的烚麵機,按一下掣機械手臂便會按時升降,即使手部活動能力欠佳人士,亦有能力操作。 例4:上海街12號(請注意:若其他投遞段中均無此號數之記錄,方可列入此一投遞段中,否則應以另一含有12號的投遞段記錄為判斷標準)。 上海街68號 請使用滑鼠將座標放置在此餐廳的正確位置,然後按”提交”。 上海街原本為3線南行,1970年代由於興建地鐵關係,上海街由荔枝角道至眾坊街一段的右邊行車線改為北行。

天台是家名為「蟲二」的餐廳,有室內,也有戶外園景位置,設有吊椅等可供打卡的座位。 經過保育活化後,618上海街現已改建成為多用途空間,地面有活動空間,提供了不少休憩設施。 同時,亦有播放影片和展品擺設介紹618上海街的歴史背景和保育活化過程。 為加強保障客戶及員工,提升會客及睇樓的安全,中原網頁及APP新增「代理疫苗接種徽章」,方便客戶辨別已接種疫苗的前線代理。 惟本公司非常重視及尊重員工的私隱,「已接種」的前線代理亦可選擇「不顯示」疫苗徽章。

上海街68號: 上海街68號附近學校

全幢物業承接力不俗,佐敦上海街66號及68號物業分別售出,涉及金額共1.6億元,該物業去年曾申請重建為酒店。 有業主亦趁勢放售旗下物業,紅磡蕪湖街66號全幢物業現叫價7,800萬元放售。 本頁顯示的樓盤說明和相關信息均由地產代理或業主或第三方提供的樓盤資料。 五十年代,香港最高級的食肆類型是「西餐室」,是上流人士約會、「鋸牛扒」的好去處,普通百姓一年難得去一次,而且禮儀很多,當時的人都必須盛裝出席,男士穿西裝打領帶,女士必穿裙裝。 上海街68號 到了六十年代,冰室出現了,是中產版的「西餐室」,據說是因為香港早年的樓底高,天花板加裝吊扇便能涼風送爽,又售賣紅豆冰等冰製飲品,並不如西餐室這麼隆重,但環境高雅舒適。 茶餐廳面對大眾消費者,食物選擇多,供應速度快,添了煙火氣,少了精緻感。

上海街68號

零售店則主要集中於地下及一樓,全為古着舊物、花藝、男士美容、家居雜貨、陶藝等小店;地下、2樓、3樓及天台為食肆,也有露天花園讓人閒hea;地下大堂及牆身亦設有不少打卡牆,花半天遊逛正可感受昔日的唐樓歲月。 繼由南豐紗廠改造而成的 上海街68號 The Mills 後,另一矚目活化項目618上海街終於出台了。 上海街 號14幢分別於20年代及60年代建成的唐樓,被活化成文創空間,唐樓群的13條富韻味的麻石柱如故,柱上的浮雕書法絲毫不損。

上海街68號: 上海街亞皆老街

走上一樓,有家古著服飾店「美華氏」,店內裝潢亦跟建築群的歷史有幾分呼應。 霓虹燈及工業風吊燈,配襯建築裸露的混凝土牆,散發出不羈美感。 店內的小木屋裝潢是利用拆出來的舊有木材重新製作而成的,將舊有之物以全新方式演繹,如活化後的「618上海街」一樣注入新生命。 上海街68號 除了建築外觀,「618上海街」內部裝潢也充滿故事和藝術。 市建局邀請了多位本地藝術家在商場不同角落創作一系列以上海街歷史為主題的壁畫,在欣賞壁畫同時,不要忽略旁邊的行動條碼(QR code)。

上海街68號

本人已查閱貴公司的 私隱政策和 收集個人資料聲明,並同意貴公司使用本人於此所填寫的個人資料作直接促銷。 在這個被高效及速食文化所淹沒的社會,慢工出細貨的傳統手藝就好像奢侈品一般。 上海街68號 而隨着時代的轉變,一些舊有的工藝,亦因為沒有後繼人的傳承續漸失傳。 這次市集希望能匯聚新、舊的手作工藝師結合香港故事及回憶,展現不一樣的工藝作品。

美華氏本是一家二手衣服進出口貿易公司,90年代,香港流行古著起來,店家亦開始轉營特色古著。 衣服類型多是牛仔服、軍裝、Polo 恤衫等等,採購自美國,經過嚴謹的檢驗,保證原裝正貨。 另外,近年美華氏亦會拆解古著,重新設計及組合成新的服裝,頗有賣點,深受年輕人歡迎。 全因店主堅持雜貨就是要服務街坊,解決日常生活需要,並不是用作供奉齋擺,得個靚字。 然而,這裏始終不是阿爺年代的雜貨店,除講究實用外,也很在乎美感、品味及理念。 所以這裏又有日本工藝設計大師柳宗理的產品、型格露營用具、歐美日本生活精品等。

618上海街的建築群是由1920年至1964年相繼落成,從騎樓式建築可見當時上居下鋪的生活模式,讓人於旺角鬧市中找回戰前的歷史痕跡。 陳氏稱,項目每月總租金收入約26萬,按此計算,租金回報約2.8厘。 旺角「618上海街」,隱然已成為半年來之「MK文青綠洲」,古迹與文脈相融,它由一排14幢的建築群組成,樓高3至6層,主要由磚牆、石屎搭建而成。 上海街68號 當中10幢騎樓式建築,建於20年代,已被評為二級歷史建築;另外4幢(6層高)則建於戰後60年代,今天拔地而起,有新舊錯落的味道。 點我開啟地圖台東縣成功鎮上海街68號的郵遞區號常用查詢方式? 下列關鍵字,台東縣上海街68號、成功鎮上海街68號、上海街68號,都可查詢到台東縣成功鎮上海街68號的郵遞區號。

  • 旺角「618上海街」,隱然已成為半年來之「MK文青綠洲」,古迹與文脈相融,它由一排14幢的建築群組成,樓高3至6層,主要由磚牆、石屎搭建而成。
  • 本人已查閱貴公司的 私隱政策 和 收集個人資料聲明 ,並同意貴公司使用本人於此所填寫的個人資料作直接促銷。
  • 618上海街大堂一部分用作馬來菜餐廳,一部分則是展覽室,講述唐樓建築體的活化故事,也有復古鐵皮郵箱,間中播放昔日上海街的生活場景,舊時光之旅正可從此開展。
  • 另外,近年美華氏亦會拆解古著,重新設計及組合成新的服裝,頗有賣點,深受年輕人歡迎。
  • 其實,是特意將柱上各層招牌都展現出來,甚至保留一些後期髹上的書法字體和批盪等,盡量呈現麻石柱的歲月痕跡。
  • 您輸入的地址資訊越精準,搜尋出來的結果就會越正確,當您發現搜尋不到資料時,請先確認以下幾點。

1970年代以前,彌敦道還沒發展,上海街是當時主要的營商地點,但現只剩下一些售賣與中國傳統有關的商店,如裙褂店及風水店。 另外,常常集品更會定期舉辦不同展覽及工作坊,讓一眾同好之人互相分享及交流。 上海街68號 鄰近正門有間大名鼎鼎,來自馬來西亞的過江龍「蘇媽蘇媽」,餐廳外永遠都排著長長的人龍。

另一間發揚本土文化的REstore,「Re」有重新的意思,「Store」則是小店,它本是社企,創立源於生命工場自2005年起推行之「小店支援及倡導計劃」。 他們透過為各技藝師傅傳承及本土寄賣,以回應近年因市區重建、租金上升等因素,而令傳統老店結業的命運。 走入店內,最眼熟的就是印有港人常用俚語的小巴牌,以及各式膠片廣告牌,別具庶民味道。 上海街68號 店中懸立縱橫的木柱,都是店主特意訂製木材勾劃出整個室內空間,以配合618上海街的建築結構。 店內放着大大小小的日本原木古道具,有桐木箱、木框玻璃展示櫃、沉香線等,足以讓時光倒帶。 途經618上海街時,不難發現某些經過保育工序的麻石柱,乍看起來仍見油漆斑駁剝落,甚至崩了一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