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街490號平面圖5大分析

現時全港最高的住宅天璽於2008年落成、是一座樓高270米的純住宅大廈。 怡和大廈前稱康樂大廈,位於中環康樂廣場1號,於1973年落成,是香港首幢摩天大樓,在1970年代曾經是香港最高的建築物。 大廈共有52層,樓高178.5米,由動工至平頂只用了16個月,建築速度是當時的一項紀錄。 上海街490號平面圖 怡和大廈由香港置地興建,圓形的窗戶設計是其特色。 中銀大廈位於中環花園道1號,由美籍華裔建築師貝聿銘設計。 大廈樓高70層,樓高305米,加頂上兩桿的高度共有367.4米。

但論最令人津津樂道的演出,可能是1970年8月隨台灣凱聲綜合藝術團而來的鄧麗君。 1960年2月皇都戲院首度公演粵劇 — 麥炳榮、鳳凰女領導的大龍鳳劇團於此上演《雙龍丹鳳霸皇都》。 戲園與戲院結合,演粵劇與放電影的場地二合為一,是舊式香港戲院的特色。 皇都戲院是香港碩果僅存的舊式大戲院,既印證香港昔日娛樂事業的風華年代,也盛載市民的集體回憶,2017年獲評為一級歷史建築。 上海街490號平面圖 偉恒昌新邨 恒景閣 A座 共有13層,提供104個單位。 偉恒昌新邨 恒景閣 A座 於1979年02月起入伙。 偉恒昌新邨 恒景閣 A座 於過去3年共有9宗成交。

上海街490號平面圖: 發展商 : 爪哇集團

目前香港不少摩天大樓的設計,載客升降機不會由地面直通頂層,使用者如要前往較高樓層,需在指定的中轉樓層轉乘另一部升降機,以減低升降機平均上落時間。 通常由地面大堂至中轉樓層會使用較高速及載客量較高的升降機。 部份新建摩天大樓,如中環國際金融中心,更裝置了雙層升降機,以在有限空間之下運載更多搭客。 根據香港建築物條例規定,樓高超過二十五層的大廈需要設立隔火層(或稱避火層,其中若大廈不超過四十層,天台可視作避火層),因此樓高超過四十層的大廈需要在大廈中層設置隔火層。 上海街490號平面圖 隔火層不可設置任何辦公室或住宅單位,萬一火警發生時,可令火勢較不易蔓延。 現今香港國際機場的飛行航道仍會經過青衣及荃灣一帶,但其飛行高度遠較啟德航道為高。

  • 項目前身為麥花臣室內場館,於2008年推出項目招標,重建後成為城中大型綜合式地標項目,匯集麥花臣場館、青少年中心、商場及住宅於一身,故項目命名為「MacPherson Place麥花臣匯」。
  • 不過面對強烈颱風時香港摩天大樓的玻璃卻並非絕對安全。
  • 到了1970年代,香港一度盛行海外歌舞團表演,而皇都戲院也是一個十分受歡迎的表演場地,曾到此表現的包括日本松竹歌舞團及台灣藝霞歌舞團。
  • 2013年初時,世界最高的50棟摩天大樓中香港佔據了6棟,但截至2021年7月僅剩2棟(分別是環球貿易廣場及國際金融中心二期),最高的100棟摩天大樓中則有5棟位於香港。
  • 大廈毗鄰英皇道、渣華道、電廠街、電氣道等,乘搭公共交通者可乘香港電車、巴士、小巴或隧道巴士102、112、106或116號線前往。
  • 此外,活現香港多番去信古蹟辦執行秘書蕭麗娟女士,要求檢視專家評審小組評分,或與專家小組見面溝通,或讓更多專家參與是次評級,但只是得到最典型「好官我自為之」的官僚回應,全部被拒。

但香港時常受到颱風吹襲,因此香港摩天大樓的設計必須能夠抵受十號風球時所出現的颶風或更高風力。 中環廣場位於灣仔北港灣道18號,於1992年建成時曾是亞洲及香港最高的建築物,目前為全香港第三高的摩天大樓。 中環廣場樓高374米,地上78層,樓層平面呈三角形。

上海街490號平面圖: 大廈資料:金基樓

當您按下 “接受”鍵,代表閣下明白和同意計劃將由中原按揭經紀有限公司提供,當中之風險一概由閣下負責。 2016年3月23日,國際保育專業組織 Docomomo International 發出「文物危急警示」,形容皇都戲院是現代的重要建築,而獨特的屋頂結構更是全球獨一無二,要求避免清拆。 上海街490號平面圖 消息傳出後,引起市民及保育團體關注,活現香港、長春社以及 Docomomo HK(國際現代建築文獻組織香港分會)發表聯合聲明,促請古物諮詢委員會將舊皇都戲院至少評為一級歷史建築。 古物諮詢委員會於4月18日開會討論其歷史評級,古物古蹟辦事處只將舊皇都戲院建議評為三級,即屬最低的級別。

上海街490號平面圖

富記五金水喉潔具有限公司於1993年成立, 至今有超過二十多年銷售建材之經驗。 富記五金水喉潔具有限公司的銷售形式包括門市零售、 批發及項目工程及網上銷售等四大方向分銷各類產品。 缺點摩天大樓過多,令香港成為名副其實的「石屎森林」。 上海街490號平面圖 密集的摩天大樓大幅窒礙空氣流動,較低矮的建築物及路面缺乏來自海上的新鮮空氣補充,使鬧區空氣污染情況惡化。 一些商業區特別是銅鑼灣一帶,更經常錄得偏高甚或嚴重的空氣污染指數水平,影響市民健康。

1959年2月8日,易了手的璇宮戲院重開,改名皇都戲院,到1997年2月28日結業,後於2000年改裝為桌球會,而該娛樂場所一直營業至今。 香港是一個擁有大量摩天大樓的城市,由於香港為全球人口密度最高的城市之一,因此建造摩天大樓的經濟效益特別明顯。 上海街490號平面圖 以150米(490英尺)作為摩天大樓的界定門檻,香港現存摩天大樓不少於215棟。

不過到1960年代,新建的高樓仍未有超越500英尺或150米的摩天大樓門檻。 合和中心位於灣仔皇后大道東183號,樓高66層,高度為216米,鄰近胡忠大廈,於1980年建成。 於1980年代早期是亞洲及香港最高的建築物,標誌着港島商業區東移。 合和中心建築呈圓柱型,以澳洲滑模技術興建,頂樓設有旋轉餐廳。 上海街490號平面圖 由合和實業主席兼建築師胡應湘設計,是合和實業的總部所在地。 成交紀錄冊的目的是向公眾人士提供列於紀錄冊的關於該發展項目的交易資料,以使公眾人士了解香港的住宅物業市場狀況。 此成交紀錄冊所列載的個人資料不應用於其他用途。

另外位於奶路臣街1號、1965年入伙的源發大廈也有23層,當年也屬高樓之列。 在啟德機場搬遷後,九龍半島的建築高度限制才被取消,亦因此近年不少摩天大樓在九龍半島拔地而起。 如心廣場是香港新界的最高建築,位於荃灣西楊屋道8號,由兩座分別為88層和42層高的商業建築物組成,高座高318.8米,低座高163.7米。 高座的其中30層為甲級寫字樓,其餘樓層及低座全棟皆經營酒店服務,如心廣場本來有意建成為全球最高摩天大樓。 上海街490號平面圖 不過,隨着香港國際機場於1998年遷往赤鱲角,荃灣上空成為飛機主要航道,政府於1995年1月拒絕批准如心廣場的原設計,結果華懋集團需要將如心廣場「一分為二」,改為一高一矮的形式,前後共花了近10年的時間完成。

在維多利亞港對岸的九龍半島,由於大部份皆處於舊啟德機場航道之下,建築物高度受限制,因此在1999年前在九龍區的摩天大樓較少。 油尖旺區的佐敦@中原樓市片區,區內共14,950個私人住宅單位,涉及人口共49,800人。 上海街490號平面圖 主要街道包括上海街(佐敦段)、佐敦道(佐敦段)、廟街(佐敦段)、彌敦道(佐敦段)、廣東道(佐敦段)、炮台街(佐敦段)、新填地街(佐敦段)。 另外,區內主要屋苑包括 富裕臺,康源閣,統一大廈,嘉文花園,百安大廈。

  • 大廈樓高70層,樓高305米,加頂上兩桿的高度共有367.4米。
  • 消息傳出後,引起市民及保育團體關注,活現香港、長春社以及 Docomomo HK(國際現代建築文獻組織香港分會)發表聯合聲明,促請古物諮詢委員會將舊皇都戲院至少評為一級歷史建築。
  • 而尖沙咀、旺角及西九龍等相距航道比較遠、高度限制較寬鬆的地區,超過20層的建築比較多,如在1966年建於旺角彌敦道的胡社生行大廈,它的26樓圓頂層更是當年香港唯一的旋轉餐廳,比灣仔合和中心的旋轉餐廳更早落成。
  • 毗鄰啟德機場的九龍城區,區內建築物通常不高於十多層。
  • 在啟德機場搬遷後,九龍半島的建築高度限制才被取消,亦因此近年不少摩天大樓在九龍半島拔地而起。

相對於昔日的九龍市區,政府對這些地區的高度限制較為寬鬆。 不過,荃灣區的如心廣場仍因高度限制影響,而需要大幅削減其原來超過520米的建築高度設計。 由於香港土地稀少,所以建築物只有向高空發展。 早期的摩天大樓皆作辦公室用途,1990年代起,一些住宅樓宇亦以摩天大樓形式興建,部份住宅樓宇的高度甚至比一些國家最高的辦公室大廈更高。 上海街490號平面圖 地利根德閣第三座在1993年落成時曾是全世界最高的純住宅大廈,港島區最高的住宅建築於2003年落成的曉廬則是全世界首個引進了阻尼系統的住宅大樓。

上海街490號平面圖: 香港島商場列表

1998年啟德機場搬遷前,由於飛行航道覆蓋大部份九龍地區,因此政府對九龍區的建築實行嚴格的高度限制。 毗鄰啟德機場的九龍城區,區內建築物通常不高於十多層。 而尖沙咀、旺角及西九龍等相距航道比較遠、高度限制較寬鬆的地區,超過20層的建築比較多,如在1966年建於旺角彌敦道的胡社生行大廈,它的26樓圓頂層更是當年香港唯一的旋轉餐廳,比灣仔合和中心的旋轉餐廳更早落成。 上海街490號平面圖

上海街490號平面圖

然而自從2000年代起,有環保團體向社會力陳摩天大樓的禍害(如屏風效應、遮擋山脊線等),政府也因而陸續為香港大部份建築加入高度及發展限制。 不少香港摩天大樓都使用玻璃幕牆,由於香港的夏天較潮濕炎熱,特製的玻璃除了限制適量的太陽光進入室內,並有隔絕室內冷氣之用,可是這卻令陽光反射到地面,形成熱島現象。 另外為抵禦每年5月至8月侵襲香港的颱風,香港摩天大樓的玻璃亦增加厚度和強度。 不過面對強烈颱風時香港摩天大樓的玻璃卻並非絕對安全。 1999年颱風約克襲港,香港懸掛十號風球,灣仔中環廣場及入境事務大樓等多棟摩天大樓的玻璃幕牆便曾大量破裂。 相信是狂風吹起的雜物撞擊玻璃所致,而造成的碎片則引起連鎖反應,打破更多的玻璃幕牆。 由於香港並非處於活躍的地震帶,香港的摩天大樓一般沒有特別的防震設計或設備。

OneDay不保證或對其準確性或完整性承擔任何責任。 上海街490號平面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