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粒麥子聖經2024全攻略!(震驚真相)

在體弱的情況下,他不顧一切地(完全不顧醫生的囑咐)一頁頁地寫下去,終於在短短三個月間完成書稿。 對一個大半生從事文學研究的人來說,這真是研究父親手稿及作品「文本」(texts) 的大好機會。 所以,近年來我一直盼望能早日把父親的《一粒麥子》修訂本整理出來並出版,但因長期以來在耶魯任教的工作實在太忙碌了,故一拖再拖。 直到最近,在一個偶然的機會裡,我很幸運地得到秀威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發行人宋政坤先生的大力支持,才終於如願,真令我感恩不盡。 同時,我也要向秀威的統籌編輯鄭伊庭女士及副主任編輯杜國維先生致萬分的謝意。 (其中一個「自用本」註明是「修訂本」,另一個「自用本」似乎才開始改訂)。

只有徵得您的同意,這些cookie才會存儲在您的瀏覽器中。 但選擇退出其中一些cookie可能會影響您的瀏覽體驗。 五十年代同時是香港教會神學教育及文字事工的突破期。 神學教育方面,從國內南下在港復校或新成立的院校,到五十年代末共有十四家,有關數目在六十年代後更進一步增加。

一粒麥子聖經: 聖經金句圖片——馬太福音24:7-8

除非他愿意牺牲,除非他愿意上那即将临到的十字架,否则他降世为人的目的就徒劳了,他还只是一粒麦子。 “但如果这粒麦子死了,就会结出许多子粒来。 ”他看那些来找他的希腊人就像初熟的果子,代表着他来到这世界将要得着的大丰收。 清晨五點,農場女主人叫醒了孩子們,大家梳洗完畢即到農舍餵食牛馬;約一小時後,在家中餐桌集合,讀經、禱告、謝飯,開始用早餐。

一粒麥子聖經

面對眾人所期待的、熱心擁護祂當王的榮耀,主耶穌所選擇的,不是自己的榮耀,乃是上帝的榮耀,就是十字架的道路。 人吃麥子的時候,乃是吃麥子作成的餅,並不直接吃麥粒。 人要先把麥子磨成粉,再把麵粉製成餅,才可以作我們的食物,象徵基督徒不是一個一個的單獨在那裡生存、生活,乃是在每個地方合成一群,像麥子磨成粉,又作成餅一樣。 基督徒在一起,不應當以高大輝煌的禮拜堂為號召,也不是以組織嚴密、財力雄厚為標榜。 一粒麥子聖經 基督徒合成教會,不是給人欣賞的,乃是作麥餅,使飢餓的人飽足。

一粒麥子聖經: 聖經-在線聖經-聖經金句-聖經故事-中文聖經網

這個受造的世界提醒我們,我們是多麼需要倚賴上帝每天的供應。 每一個基督徒都盼望得到上帝豐盛的祝福,然而,你是否仔細思想過:上帝的祝福是通過生命層層考驗、不斷地磨練、試煉,生命才能長長成熟。 就像那落在地裡死了的麥子,必須經過許多艱難、挫折、壓力,才能脫去硬殼,讓能結出許多子粒的生命大爆發。 人活在“時間”中,在有限又短暫的這一生中,你如用運用你的時間呢? 在人生的重要時刻,你是否做出最有價值的抉擇呢? 當人以為主耶穌要為自己得國的榮耀時刻到了,但主耶穌卻知道,這是祂要進入上帝的榮耀時刻,祂的人生要在這個上帝為祂所預備的時間表裡,進入上帝的榮耀。

一粒麥子聖經

務必相信上帝有夠用恩典,祂的恩典慈愛永不離開。 只有對上帝而來的源源不絕愛,才能幫助我們剛強壯膽,堅定、勇敢地,活出上帝所要祝福的豐盛、精彩、美好人生。 主耶穌不只這樣宣告,祂更是實踐祂的宣告。

一粒麥子聖經: 耶穌會亞太區聯會在泰國清邁召開高級長上會議:檢視當下迎向未來

要在這時刻宣布死訊,多難受,卻又不可以逃避。 思前想後,結果決定在崇拜一開始便由校長宣布,然後全場默哀,我見他的同班男生全都強忍悲傷,女的則淚流不止。 感謝主,講員是一位熟悉學校的前任老師,她將主降生救世人的佳音帶出,又能激勵學生勇敢面對人生不可料的禍患。 當電話那頭的另一半或父母問你: 「你今天會回來吃飯嗎?」 通常在此時此刻,你會據實以告嗎? 這次,子駿牧師再度以「我的黑歷史」與你打開話匣子,更以諮商輔… 華語世界風行近三十年長銷書《過猶不及》全新增訂譯本, 新添數位時代與界線, 幫助讀者逃離以愛為名的迷思牢籠,展現自我、健康成長。

  • 人的生命既然從上帝來,將來靈魂也要回歸上帝那裡,那麼,在出生與死亡的這段日子,我們的一生,就像一段旅程。
  • 感謝主,把一個新的生命放在我們裡面,這個生命是屬天的生命,是大有能力的生命,好像種子一樣。
  • 主耶穌用祂自己的生命,向我們顯明:人可以以信心和勇氣來回應上帝的呼召,勝過環境的壓力,十字架的道路,正是卑微軟弱的人,邁向上帝榮耀的唯一道路。
  • 這節經文中要明白的第二個字是“死”,麥子落在地裏死了,這個“死”絕不是指身體的死。
  • 回顧過往一年( 年)在田家炳小學的工作,我充滿了感恩和讚歎。
  • 親愛的主耶穌,感謝祢,雖然魔鬼藉著惡人來逼迫祢的兒女,祢的僕人和使女。

同樣的,人唯有勇敢地面對人生的艱難,才能將蘊藏在內在強大的生命力釋放出來,讓生命生生不息。 這當中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則,就是我們是否願意放下自己? 若是不肯放下自己,不願承受磨練,就是愛惜自己,愛惜自己的麥子,一粒仍舊是一粒;而那願意承受壓力的,卻要結出許多子粒來。 這就是主耶穌所說:愛惜自己生命的,就失喪生命;恨惡自己在這世上的生命,要保守生命到永生。 「愛惜」和「捨棄」,是一種意願,是不能強迫的,這是一個決定,一個抉擇。

一粒麥子聖經: 成為一粒麥子

去年人氣組合MIRROR成員Ian推出單曲《鯨落》,也就是生物學家稱海洋中的巨無霸鯨魚,死後深入海床的自然奇觀。 即逝去的鯨屍會用上長達數月至數年的時間緩緩地沉落海底,其間被不同海洋食物鏈消耗,最後連鯨骨和鯨脂都會被細菌及微生物分解殆盡。 一粒麥子聖經 也就是一頭鯨的死亡,造福了一個獨特的生態圈,尤其對於無氧、無陽光的漆黑深海來說,「鯨落」簡直是海底的生命綠洲,滋養了各類生物。

  •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
  • 相反,猶大行走愛惜自己生命的道路,最終否認耶穌;被魔鬼吞吃而失去永生。
  • 換句話說,芥菜種的存在好像「微不足道」(insignificant)、沒有任何貢獻或影響力。
  • 基督徒要愛仇敵,甚至為那些逼迫者禱告,這樣才是天父的兒子。
  • 在這個主日,我們要共同來追思,在主裡已經別世的親友,期待藉著他們美好的信仰腳蹤,能夠激勵我們更加剛強壯膽,歡喜來奔跑這條天路。

人從出生到死亡,這段在世間的旅程,就是一個人的一生。 在約翰福音六章63節,主耶穌說:『叫人活著的乃是靈,肉體是無益的。』因為,人的生命是上帝的一口氣,讓我們成為有靈的活人。 所以,台灣俗語說:『人吃一口氣』,確實是這樣,那口氣若離開,人的肉體就會塵歸塵、土歸土。 在基督教的信仰,我們相信,人是上帝所創造,人的靈既然是從上帝來,將來肉體歸土之後,靈也要回歸到上帝那裡。 所以,基督徒面對死亡,無須憂愁,不用過分傷悲,因為知道,有一天我們必定要在主耶穌那裡,歡喜再相見。 12:20 一粒麥子聖經 那時,上來過節禮拜的人中,有幾個希利尼人。

一粒麥子聖經: 香港教會特別聚會

”那意思是說,祂就是那一粒麥子,是落在地裏死了又結出許多子粒來的麥子。 每一次,當我們選擇願意把自己微小的生命投向上帝,願意勇敢地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走在上帝的旨意中,那麼,我們正在進入上帝榮耀的時刻裡,將今生與永世連結在一起。 「⋯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約十二23)我當初找工作時不甚順利,兩個月沒有回覆。 我當時曾埋怨信主的人有很多掣肘,要將服事先放首位,才揀選合適的工作。 然而,我有次禱告時,主給了我一首詩歌《父我知道我的一生》,讓我知道祂在我身上的帶領是出於愛,而非捆綁。

安在這農場出生、成長,過著快樂的家庭生活。 十歲左右,安與母親坐在家中,透過窗子,看著在田間玩耍的妹妹。 就在這時,一輛曳引車開過,駕駛車子的鄰居完全沒看到妹妹,她和母親眼睜睜地望著妹妹被捲進車底,身子被攪得支離破碎。 聖經時代的榖物常包括豌豆、豆、紅豆、土茴香、大麥、小米和斯佩耳特小麥的混合,但小麥往往佔最主要的成分。 埃及是一個生產五穀的大國,亞伯蘭(創十二10)和約瑟的兄弟(創四十二)在迦南地發生饑荒時,都很自然地返回埃及糴糧。 今天麥子仍由牛來「踹榖」(申二十五4),用木製的輪子壓出(賽二十八28),或用連枷打出(代上二十一20-23;賽四十一15、16),然 後簸揚,最後用篩子過濾。

一粒麥子聖經: 麥子賀榜

今天的人太飢餓了,太空虛了,缺少神生命的餵養。 教會是麥餅,有基督作生命之糧,我們應該把這生命糧分給人,這是我們的使命,也是我們的本分。 神所創造之物,每一件都是屬靈的象徵,並且有屬靈的意義。

一粒麥子聖經

今日我們所見到,所坐的舒適座堂,正是見證「流淚撒種,歡呼收割」這句詩篇的真實。 一粒麥子聖經 我們從主領受了生命,這生命有無窮的可能性,可以活得豐盛和精采,可以生生不息地繼續延續下去,放置在上帝永恆的計劃裡。 但這個可能性只有一個成就的途徑——「落在地裡死了」。 2.與教會的信仰同伴一起尋找社區中需要幫助的家庭或個人,思考如何成為他們的幫助,並擬訂可行的方案去關懷。 當有一天,宗教團體的財富越積越多,到富可敵國的程度時,人們所愛的就不一定是所拜的神。 這對教會也是一種反省,當我們鼓勵會友努力奉獻,我們是為了把奉獻拿來建造上帝國的事工,而非存在銀行來使教會富可敵國!

一粒麥子聖經: 2018/01/13 約翰福音一二:20-26

一粒麥子,帶動麵粉加工成爲當地特色產業,內蒙古恆豐集團、內蒙古兆豐河套面業……一家家優秀企業,生產出一種又一種優質的麵粉品牌。 一粒麥子帶來產業升級小有名氣的麥子卻並未停止「奮鬥」的步伐。 雪白的麵粉經過揉、壓、延、抻、選等多道工序,「河套」牌手拉面色脫穎而。 色澤亮黃、筋道耐煮、爽滑耐泡、口感軟彈、筋而不硬,是製作湯麵、拌麵、炒麵、火鍋面等麵條類食品理想之選。 面對滅族的危機,當時在國中坐高位的哈曼要求王在十二月十三日把所有猶大人滅絕。 十二月十三日是他們抽籤所定的日子,所以他們就定那天為普珥日,是殺猶大人的日子。

換言之,有話說:「一鯨落、萬物生」,為死亡賦予了嶄新的意義。 同樣,今日的信息看似不太吸引,卻是充滿盼望,因這裏述說的死不是終結,乃是成就生命。 事實上,今天的經文更是清楚教導有關結出豐盛果子,與及過榮耀人生的秘訣。 祈求 神幫助我們藉這篇信息,學習一粒麥子的真理,並順從這真理,人生多結果子和得榮耀。 基督十字架的救恩,不但救我們脫離將來的永死,還救我們今天脫離罪的勢力來,脫離那個使我們內心願意行善卻行不出來的限制,那正是今日許多人忽視了的另一部分救恩。 是藉着信可以天天勝過罪慾與試煉的救恩,是天道神能,不是人道修養。

一粒麥子聖經: 我們是一粒粒『麥子』

不少信徒積極服侍社區,有人派飯、派口罩等防疫物資給社會中有需要及基層工作的人,不止是派,更加是用心地找機會跟受助者傾談,表達關心。 信仰群體轉化成為不同型態地在不同地方實踐所信,信徒雖不在建築物內,卻在網絡上、在社區中,分散在不同角落去回應不同的需要。 但是主不是永遠作一粒麥子,永遠作神的獨生子,他要落在地裡。 他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就是一粒麥子結出許多粒麥子。

一粒麥子聖經: 真理的宝库

馬太福音可能是新約中最重要的一份文獻,因為在其中,我們可以找到有關基督教的創始者,彌賽亞耶穌,祂的生出、生平、教導、死及復活,最有系統的記錄。 邁可‧格林表達了這本寫給猶太人的福音書,如何描述耶穌基督的生平及事工所彰顯的大能;祂所帶來… 為什麼那麼多人在經營宗教組織,而不是在實踐信仰?

一粒麥子聖經: 香港教會

天國是有生命力,像一粒種子會發芽生長,而且從很細小發展成很大,這是天國的現象。 五十年代,內地政局的變化為在華傳教運動劃上句號。 一粒麥子聖經 49 年,中國政權易手並實施新宗教政策,成立「三自愛國運動委員會」,由政府參與管理教會事務,並要求內地所有的教會加入。 在這種政策下, 只有加入政權認可的三自教會才能生存,其他不願加入的教會,就難逃被解散的命運。 很多教會及傳教士因此被逼選擇撤離內地。 不少宗派的總會及差會南遷到香港,跟內地的堂會脫離關係,自立發展。

但在這樣的痛苦中仍不顯露自己埋在地裏,又因 神特意加給信徒的日光、雨水和養份;麥子開始分解,使新的生命誕生。 如果沒有落在地裏死的過程,一粒麥子絕對不能結出果子。 所以死是結出新生命和更豐盛生命的必經階段。 相反,一粒麥子沒有落在地裏死了,過了幾年仍舊是一粒;它們大多的命運只淪為飛鳥的午餐,或是在被蟲蛀掉和枯乾中死去;在沒有榮耀和不能夠結出任何果子中消失。

瑪喜樂女士的人生觀,就是基督教導門徒與眾人的「一粒麥子的人生」。 瑪喜樂以愛心,在昔日院童的心田中撤下了生命的種子。 姑且我們暫時不去談論,昔日院童將來的成就與對台灣社會的影響。 但是,我深深的感受基督十字架的大愛,藉著一個平凡的女子瑪喜樂,不斷的綿延在許多院童的生命中。 事實上,在這段艱難的日子中,令人驚訝的是,上帝激勵衪的兒女在這世代奮勇服侍。 當教會及機構很多的聚會都因為疫情及限聚令暫停,但社關及社區服事沒有停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