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 mpf2024詳細懶人包!(小編貼心推薦)

以上的預期退休所需金額是按你輸入的預計退休後每月開支計算。 如果你面對一個較大的退休預算差額,你可以重新考慮你的退休生活方式,看看有沒有一些開支可以減省。 若你是僱員,你和僱主均須按法定的最高及最低有關入息水平,各自就你的有關入息作出5%的強積金強制性供款。 《香港經濟日報》早前引述香港積金局稱,其正與相關金融監管機構緊密聯繫,密切關注有關制裁措施,是否會對香港強積金制度的運作帶來影響。 香港屯門區區議員、前恒生銀行法規部調查主任盧俊宇向《大紀元時報》表示,銀行不僅會暫停受制裁人士的信用卡業務,包括被制裁者的強積金戶口、投資戶口、債券戶口、保險戶口等,都要停止。

同年他在另一公司兼職收取薪金每月$3,500,年薪合共$42,000,按《強積金條例》,他不用為此兼職收入供款。 於計算薪俸税時,他的應課税入息為$222,000,可扣除的強制性供款為$9,000。 公務員的待遇比很多私營公司好,而有僱主提供自願性供款的私營公司為數不多,主流僱主只滿足強制性供款的最低要求便算。 此外,高薪人士受強積金最高入息所影響,僱主加僱員的供款只有強制性的3000元上限。

公務員 mpf: 【延遲退休】公務員VS一般打工仔 選擇延遲退休安排有何不同?

在計算薪俸税應課税入息時,他只可獲扣除$6,000的強制性供款。 香港最普遍的強積金計劃為集成信託計劃,由市面上各種銀行和保險中介公司等16間核准受託人發行,佔市場上強積金計劃總數九成,提供近440項成份基金選擇。 現時香港有45個集成信託計劃,其中包括253個已核準成份基金。 公務員 mpf 而計劃的特點是受託人可讓任何僱主、僱員及自僱人士自由參加,自由作管理和投資。 「預期退休時可累積的金額」等於預期強積金權益/職業退休計劃權益/公務員退休金計劃所獲得的一筆過金額或補助/津貼學校公積金權益,加上你的儲蓄及投資預期累積金額的總和。 公務員在試用期時,會先和私人公司一樣,僱主和僱員各自為強積金計劃供款5%。

公務員 mpf

為保障僱員在強積金制度下的權利及權益,積金局採取多項執法措施對付違規僱主。 根據強積金法例,拖欠僱員強積金供款的僱主,須按拖欠供款款額繳付5%的附加費,而收到的附加費會存入僱員的強積金帳戶。 積金局完成有關僱主拖欠供款及附加費的個案調查後,可就證據充足的個案向僱主進行民事申索。 根據強積金法例,積金局有權向拖欠供款的僱主徵收罰款,罰款額為HK$5,000或拖欠供款的10%,以較高者為準。 公務員 mpf 若掌握足夠證據,積金局可檢控沒有安排僱員登記參加強積金計劃或拖欠強積金供款的僱主。 一名僱員於2021/22課税年度期間的正職年薪是$180,000,強制性供款額為$9,000,另外加上自願性供款$6,000,全年合共供款$15,000。

公務員 mpf: 香港受制裁官員強積金或有「逃生門」?

想想如何增加收入,從而可以有更多資金用作退休儲蓄或投資之用。 例如可以考慮工餘時間兼職或做特約工作(如僱主允許的話)。 長線而言,可以考慮透過教育進修及專業培訓以增加收入。 強積金制度自2000 年開始實施直至2021年12 月31 日,年率化內部回報率是4.3%。 設定目標退休年齡可讓你知道還有多少時間來累積財富。

  • 一般提取金錢需時十個工作天以上,而分期提取於一部份計劃是免費及不限次數,但有些計劃則限制了免費提取的次數,例如4次或12次,超出次數則收取$100費用。
  • 另外,他們不可選擇提早退休,但新制容許受聘者服務年期屆滿10年,即使選擇離職,亦可在退休時按比例獲發長俸金。
  • 在計算利得税應課税利潤時,可以扣除$15,000。
  • 由2012年6月1日起,強積金有關入息供款上限將由港幣HK$20,000增加至HK$25,000。

根據公積金計劃的條文規定,政府可以基於紀律理由,沒收或扣減來自政府自願性供款及特別紀律部隊供款的權益,並在有懷疑時暫不發放這些權益。 強積金是為未來退休生活作部署的一項「長線投資」,是你的重要資產。 和其他資產項目一樣,在你的帳戶名下的強積金,都是屬於你的。 越早開始管理,越多時間作財富滾存,你的退休生活就可享更大保障。

公務員 mpf: 「退休計劃計算機」簡介

美國克林信大學經濟系副教授徐家健在接受《珍言真語》節目採訪時表示,制裁令的效果仍要看美國政府執法的情況。 如果受制裁人士的強積金買美股或美元產品,或者是通過滙豐、渣打等銀行購買,則有可能會被拒絕繼續提供強積金服務。 此外,當打工仔年屆65歲後,打工仔及僱主不用作強制性的強積金供款,若有意繼續以強積金為退休準備,則要自行作自願性強積金供款,或向僱主查詢有關安排。 在作出任何投資之前, 閣下應詳閱有關銷售文件,尤其是投資政策及風險因素。

另外,他們不可選擇提早退休,但新制容許受聘者服務年期屆滿10年,即使選擇離職,亦可在退休時按比例獲發長俸金。 此外,一般計劃受託人都有客戶服務中心、熱線、互動話音系統、傳真號碼、互聯網等作為查詢及聯絡途徑,有些更有電郵、銀行各區分行及櫃員機作為溝通媒界。 公務員 mpf 較好的計劃能提供較長辦公時間及於星期六辦公,讓打工仔於下班或星期六可以查詢有關強積金的事宜。 此外,個人特別自願性供款與及可扣稅自願性供款,都需要僱員自己操作,若果計劃能提供支票、電子支票、自動轉賬、直接入賬、繳費靈等多元供款渠道,便能讓供款人有更多選擇。 供款對僱主的行政工序有很大負擔,尤其對於小企、微企,與及人員流動性大的零售業、建造業及飲食業僱主,如果計劃有提供電子供款工具及不同渠道的繳交供款方法,便可以大大減輕相關的行政工作。

公務員 mpf: 公務員房屋津貼一覽

一名執行董事,如果按其僱傭合約收取薪酬,須參加強積金計劃。 公務員 mpf 他可在計算薪俸税應課税入息時扣除有關計劃的強制性供款,而扣除額不得超過有關年度的最高扣除額。 但假若他是公司的非執行董事,只收取董事袍金,按《強積金條例》他不用參加強積金計劃。

公務員 mpf

並且,BCT銀聯都有與美元相關的投資及以美元計算的基金業務,所以香港強積金市場很難找到沒有美元相關業務的機構。 另就退休保障方面,俗稱「公共年金」的「香港年金計劃」2020年2月起將申請年齡門檻降至60歲,財庫局資料顯示,截至今年8月底止,已銷售約1.25萬份保單,保費總額逾89億元。 劉麥嘉軒續指,積金局支持政府就優化工作人口的退休保障作出研究,局方一直有研究如何進一步協助計劃成員壯大退休儲備,以及應付退休後的財務需要。 反觀一般打工仔,若要考慮延遲退休,就要留意僱傭合約中有否訂明員工的退休年齡,以及相關職位或行業對從業員的年齡是否有法律上的規限。

公務員 mpf: 強制性公積金計劃(「強積金」)

以月薪 $ 10,000 來計算,在強制性公積金計劃(「強積金」計劃) 下,你的強制性供款應為每月 $500 ,因此你全年可得到 $6,000 的扣除( $500 x 12 )。 任何超過月薪的 5% 的供款屬自願性供款,在税務上並不能獲得扣除。 「僱員自選安排」屬自願性質─有關計劃賦予僱員選擇權,但僱員並非一定要更改強積金受託人及計劃。 假若僱員滿意現有受託人的表現和服務,便毋須作出變動。 雖然「僱員自選安排」讓僱員有更大選擇權挑選強積金受託人及計劃,但僱員並非一定要行使轉移權。

公務員 mpf

更甚者,假若現時已是「月光族」的一員,根本沒有多餘金錢能儲起作退休儲蓄的話,要有167倍月薪的退休儲蓄,便只能透過提高強積金回報。 政府的僱員,除獲得豁免外,均受《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下稱《強積金條例》)的規管,必須參加一個註冊的強制性公積金(下稱「強積金」)計劃。 政府作為僱主,已安排這些僱員加入一個已註冊的強積金計劃,並將僱主及僱員的強制性供款存入其在計劃下的帳戶內。

公務員 mpf: 服務

因此,選擇轉移時間愈短的計劃,「投資真空期」便愈短,強積金資產便能更快重新進入投資市場。 2012年11月1日起實施僱員自選安排 (強積金半自由行),僱員可於每個公曆年一次,選擇全數一筆過把現時受僱工作期間作出的強制性供款所產生的累算權益,轉移至自選的受託人及強積金計劃。 隨着香港人口老化,2011年,65歲或以上人士佔總人口13%;2021年,所佔比例增至20%;預計到2041年,更會高達30%。 在強積金制度實施之前,香港社會約340萬的就業人士中,只有約三分一人享有退休保障。 在強積金制度實施以後,直至2012年為止,近九成就業人士已獲得某程度的退休保障。 截至2012年9月底,全港接近100%的僱主及僱員、以及68%的自僱人士已參加強積金計劃,強積金計劃的資產淨值總計達4,124.8億港元。

在計算應課利得税利潤時,他可以扣除$18,000的強制性供款。 一名無固定收入的僱員在2021/22課税年度的收入合共$500,000,但在2021年4至6月的入息少於$5,000,該3個月不用供款,其餘月份每月的法定供款額為$1,500。 當局引入的種種改變,將可為公務員隊伍提供所需的靈活性和能力,使其更能夠切合社會的需要,並為公務員提供一個更具積極進取和建設性的工作環境,以及更有效地建立一個以表現為本、服務為根的管理文化。 三個公務員薪俸及服務條件諮詢委員會應政府的邀請,成立專責小組,全面檢討公務員的薪酬政策和制度。 政府接納了專責小組的建議,優先制定薪酬水平調查的具體架構和方法,並檢討薪酬趨勢調查方法。 政府亦就制定更完備的公務員薪酬調整機制,諮詢職方的意見。

公務員 mpf: 公積金計劃的要點

飲食業或建造業的一般僱員(即非臨時僱員)亦可參加計劃,供款計算與其他一般僱員相同。 因為這兩個行業僱員的流動性較高,不少僱員是按日僱用或僱用期少於60日的「臨時僱員」,工資通常是按日計算,所以特別設有行業計劃,以迎合這兩個行業的需要。 當臨時僱員在這兩個行業中轉職,只要新舊僱主都是參加 同一個行業計劃,就不用因為轉職而轉換計劃。

公務員 mpf

根據強積金制度,僱員和僱主須按最低及最高入息水平,每個月分別向強積金受託人,注入有關僱員入息的5%或以上作為供款,自僱人士亦須以個人入息最少5%的作為強制性供款。 強積金供款的最低有關入息水平為每月7,100港元。 每月賺取超過HK$30,000的僱員,僱主和僱員的強制性供款上限均為HK$1,500,自僱人士供款上限為每年HK$300,000。

公務員 mpf: 強制性公積金安排

另外,整合個人賬戶及開設可扣稅自願性供款賬戶都需要登記,如果計劃有提供電子登記工具的話,大家應該儘量使用,便可以以最快速度完成登記。 接觸強積金的第一步就是登記參加強積金計劃,尤其是僱主方面,須按法例要求依時供款,所以僱主想要儘快為新僱員開立供款賬戶的話,便要選擇能提供最短登記時間的強積金計劃。 如果計劃能提供便利的登記工具,例如網站傳真及指定投遞點,更可方便登記手續。 2021年,香港政府宣佈不承認BN護照為身份證明,其後積金局發出聲明指強積金計劃成員,不能依賴BNO護照或其相關簽證,作為申請提早提取強積金的證據。

公務員 mpf: 帳戶管理

「退休計劃計算機」包括「個人資料」、「你需要多少退休儲備」、「退休金計劃」、「你的儲蓄及投資」及「其他退休收入」5個環節。 公務員 mpf 【大紀元2020年08月26日訊】(大紀元記者李曉彤香港報導)美國早前宣布制裁11名損害香港自治的中港官員。 之後,不少在香港運營的中資及外資銀行開始對被制裁人士的業務進行審查。 由於強積金制度在香港是一個強制性的制度,其中亦涉及計劃受託人及投資資產,關於受制裁官員的強積金戶口如何躲避制裁,引發外界關注。 前銀行業人士表示,受制裁人士若不受薪,或可無須做強積金供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