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14 HEADLAND ROAD平面圖詳細資料

本公司在未得閣下的同意之前,不能如此使用閣下的個人資料並向閣下作直接促銷。 此 系 統 只 設 在 小 型 單 NO 14 HEADLAND ROAD平面圖 位 內 的 廚 房 。 而 以 上 各 系 統 會 直 接 連 繫 地 下 保 安 處 的 顯 示 板 。

庇 護 間 與 走 廊 有 一 道 防 煙 門 隔 著 , 而 庇 護 間 與 樓 梯 之 間 亦 有 一 道 防 煙 門 。 庇 護 間 的 面 積 是 按 每 層 預 計 人 口 計 算 的 , 每 人 是 0.5 平 方 米 , 並 平 均 分 佈 於 各 個 庇 護 間 。 假 設 預 計 每 層 有 六 十 人 入 住 , 每 層 有 三 個 庇 護 間 , 那 麼 庇 護 間 的 總 面 積 便 是 30 平 方 米 , 而 每 個 庇 護 間 便 起 碼 有 10 平 方 米 的 面 積 。 而 每 個 庇 護 間 必 需 要 有 可 開 啟 的 窗 戶 , 窗 戶 的 面 積 不 可 少 於 庇 NO 14 HEADLAND ROAD平面圖 護 間 四 分 一 的 面 積 。 另 外 , 如 果 樓 梯 靠 近 升 降 機 大 堂 , 大 堂 可 當 作 庇 護 間 用 途 , 不 過 升 降 機 大 堂 必 需 設 有 防 煙 門 及 可 開 啟 的 窗 戶 。 雙 睡 房 單 位 室 內 樓 面 面 積 是 41.8 平 方 米 , 同 樣 地 單 位 的 設 計 以 2P/3P 小 型 單 位 為 基 礎 , 因 為 採 用 標 準 尺 寸 的 關 係 , 廚 廁 的 面 積 以 至 四 方 廳 的 面 積 與 2P/3P 單 位 相 同 , 單 位 的 闊 度 也 相 同 。 而 長 度 較 1B 單 位 更 長 , 是 11 米 。

NO 14 HEADLAND ROAD平面圖: 淺水灣麗景園3房套海景戶 4800萬元獲外區用家承接

例 如 環 翠 邨 逸 翠 樓 , 大 廈 的 外 牆 設 有 遮 光 板 , 別 具 一 格 。 而 白 田 邨 安 田 樓 大 廈 的 頂 樓 呈 三 角 形 設 計 , 因 此 每 幢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除 了 在 外 型 上 不 同 外 , 部 份 單 位 的 外 觀 設 計 也 有 小 許 分 別 。 總 括 而 言 ,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是 一 款 NO 14 HEADLAND ROAD平面圖 為 長 者 度 身 訂 造 的 樓 宇 , 大 廈 的 裝 備 特 別 多 , 外 型 設 計 又 可 因 應 不 同 地 盤 的 面 積 而 設 計 , 相 當 靈 活 。 最 重 要 的 是 , 彌 補 了 和 諧 式 公 屋 及 附 翼 大 廈 在 長 住 單 位 設 計 方 面 的 不 足 , 解 決 了 長 期 以 來 對 這 類 安 全 大 廈 之 需 要 。

若 大 廈 的 低 層 是 設 有 「 長 者 住 屋 」 , 那 麼 大 廈 只 可 以 興 建 屬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的 2P/3P 單 位 ( 1P/2P 單 位 較 少 使 用 ) 。 若 大 廈 的 低 層 不 設 長 者 住 屋 , 那 麼 可 選 擇 興 建 的 小 型 單 位 款 式 便 較 多 。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是 沒 有 標 準 的 外 型 , 會 視 乎 每 個 地 盤 不 同 的 限 制 及 對 各 類 型 單 位 的 需 求 而 設 計 。 由 於 九 十 年 代 不 少 舊 型 屋 村 進 行 重 建 , 而 這 些 舊 屋 村 住 了 不 少 單 身 或 與 配 偶 同 住 的 長 者 , 因 此 不 少 舊 型 屋 村 的 「 接 收 村 」 都 建 有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 例 如 海 富 苑 海 裕 閣 、 德 田 邨 德 欣 樓 等 等 。

因 此 , 不 少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都 只 是 在 市 區 出 現 。 另 外 , 房 署 亦 會 物 色 一 些 市 區 的 小 型 地 盤 興 建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 例 如 觀 塘 雲 漢 邨 、 何 文 田 常 樂 邨 等 。 在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中 , 三 睡 房 所 興 建 的 數 目 並 不 多 , 亦 沒 有 標 準 的 設 計 。 例 如 雲 漢 邨 漢 松 樓 的 3B 單 位 位 於 大 廈 每 層 的 升 降 機 旁 , 面 積 是 53.79 平 方 米 , 同 樣 採 用 標 準 尺 寸 , 單 位 內 其 中 兩 個 房 間 及 客 廳 是 等 餘 兩 個 四 方 廳 的 面 積 。

NO 14 HEADLAND ROAD平面圖: 中原:山顶南区豪宅今年成交额升近5成

於 公 共 地 方 當 眼 處 設 有 警 鐘 , 包 括 閃 燈 式 警 鐘 , 照 顧 弱 聽 人 士 需 要 。 不 過 , 小 型 單 位 並 沒 有 救 命 鐘 的 裝 置 。 赫蘭道11-12B號位於淺水灣赫蘭道11-12B號(中原樓市片區:淺水灣)。 NO 14 HEADLAND ROAD平面圖 赫蘭道11-12B號的實用面積由7,834呎至10,977呎。 本頁顯示的樓盤說明和相關信息均由地產代理或業主或第三方提供的樓盤資料。

單 位 增 加 了 的 兩 個 房 間 , 其 實 就 是 一 整 個 四 方 廳 的 面 積 , 即 是 2B 單 位 是 由 兩 個 四 方 廳 再 加 上 廚 房 的 面 積 組 合 而 成 。 一 睡 房 單 位 室 內 樓 面 面 積 是 31.7 平 方 米 , 單 位 的 設 計 以 2P/3P 小 型 單 位 為 基 礎 , 因 為 採 用 標 準 尺 寸 的 關 係 , 廚 廁 的 面 積 以 至 四 方 廳 的 面 積 與 2P/3P 單 位 相 同 , 單 位 的 闊 度 也 相 同 , 是 4.2 米 。 單 位 增 加 了 的 一 個 房 間 , 其 實 就 是 半 個 四 方 廳 的 面 積 。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內 並 不 是 所 有 單 位 都 是 供 長 者 入 住 的 小 型 單 位 的 , 當 中 約 四 分 一 的 單 位 是 家 庭 單 位 , 供 一 般 合 資 格 的 輪 候 人 士 入 住 。

NO 14 HEADLAND ROAD平面圖

由 於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設 計 屬 非 標 準 , 建 造 費 已 較 一 般 標 準 大 廈 高 出 百 分 之 十 , 加 上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的 消 防 及 其 他 屋 宇 裝 備 較 一 般 公 屋 多 , 因 此 建 造 費 用 絕 不 便 宜 。 以 一 個 2P/3P 單 位 為 例 , 建 造 費 用 是 約 三 十 四 萬 元 , 而 建 造 一 個 普 通 附 翼 大 廈 的 2P/3P 單 位 只 需 廿 六 萬 元 左 右 。 部 份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的 低 層 是 屬 於 長 者 住 屋 計 劃 第 三 型 大 廈 , 屬 院 舍 式 的 設 計 , NO 14 HEADLAND ROAD平面圖 是 一 個 為 長 者 提 供 舍 監 服 務 的 計 劃 。 長 者 住 屋 第 三 型 內 的 結 構 牆 佈 局 是 與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亙 相 吻 合 , 但 由 於 長 者 住 屋 的 單 位 設 計 與 小 型 單 位 設 計 有 明 顯 的 分 別 , 因 此 由 長 者 住 屋 轉 為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的 一 層 , 大 部 份 的 單 位 都 設 有 一 個 開 放 式 的 騎 樓 。 設 有 煙 霧 感 應 系 統 的 地 方 包 括 升 降 機 大 堂 及 走 廊 , 而 樓 梯 、 小 型 單 位 的 廚 廁 及 家 庭 單 位 不 設 此 項 裝 備 。

而 廚 房 的 面 積 亦 與 其 他 的 單 位 相 同 , 而 洗 手 間 是 設 在 單 位 的 盡 頭 。 海 富 苑 海 裕 閣 及 翠 樂 邨 翠 祿 樓 則 使 用 另 一 款 3B 單 位 , 這 個 單 位 是 設 NO 14 HEADLAND ROAD平面圖 在 大 廈 的 尾 端 , 是 由 兩 個 2P/3P 單 位 加 上 走 廊 的 面 積 組 成 , 面 積 達 56.1 平 方 米 。 這 個 單 位 三 個 方 向 都 設 有 窗 戶 , 更 有 兩 個 洗 手 間 。

NO 14 HEADLAND ROAD平面圖: 中原:山頂南區豪宅今年成交額升近5成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加 入 若 干 家 庭 單 位 的 原 因 , 是 要 避 免 造 成 長 者 被 孤 立 於 一 幢 大 廈 內 的 現 象 並 減 低 長 者 疏 離 社 會 的 問 題 , 加 入 年 青 的 家 庭 時 , 便 可 為 長 者 建 立 鄰 里 關 係 , 長 者 遇 有 問 題 時 年 青 家 庭 亦 可 隨 時 協 助 。 而 這 總 數 約 四 分 一 的 家 庭 單 位 是 會 平 均 分 佈 於 每 一 層 的 。 家 庭 單 位 包 括 一 睡 房 、 雙 睡 房 及 三 睡 房 單 位 。 一 款 供 一 至 二 人 入 住 的 小 型 單 位 , 室 內 樓 面 面 積 是 17.65 平 方 米 。 單 位 的 長 度 是 6.5 米 , 闊 度 是 約 3 米 , 考 慮 到 入 住 的 人 士 大 部 份 是 長 者 及 輪 椅 人 士 , 因 此 廚 廁 的 面 積 較 一 般 和 諧 式 小 型 單 位 大 。 然 而 , 這 款 1P/2P 單 位 在 建 成 的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中 是 較 少 興 建 的 。 每 幢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內 起 碼 設 有 兩 部 升 降 機 , 一 部 是 消 防 升 降 機 並 可 到 達 每 一 層 。

NO 14 HEADLAND ROAD平面圖

裝修佬 1,500 張裝修平面圖資料庫是全港最齊的平面圖庫存,您可以在這裡搜尋各屋苑大廈的參考平面圖。 下列公共屋邨標準型大廈樓宇樣本平面圖只供參考,並不代表所有公屋樓宇類型。 本公司拟使用阁下的个人姓名、电话号码、传真、地址或电邮地址处理阁下的申请、回复阁下查询并作地产代理服务的促销及向阁下提供中原集团其他公司的资讯。 本公司在未得阁下的同意之前,不能如此使用阁下的个人资料并向阁下作直接促销。 NO 14 HEADLAND ROAD平面圖 NO. 14 HEADLAND ROAD位於淺水灣赫蘭道14號(中原樓市片區:淺水灣)。 为加强保障客户及员工,提升会客及睇楼的安全,中原网页及APP新增「代理疫苗接种徽章」,方便客户辨别已接种疫苗的前线代理。 惟本公司非常重视及尊重员工的私隐,「已接种」的前线代理亦可选择「不显示」疫苗徽章。

另 外 , 所 有 電 制 插 座 必 需 安 裝 於 離 地 八 百 毫 米 或 以 上 , 而 廚 房 更 要 在 一 千 一 百 毫 米 或 以 上 。 而 所 有 開 關 制 亦 需 要 安 裝 在 離 地 一 千 一 百 毫 米 的 位 置 。 以 上 各 種 的 設 計 , 都 是 NO 14 HEADLAND ROAD平面圖 考 慮 到 一 米 左 右 的 高 度 , 是 最 方 便 長 者 使 用 及 觸 及 的 高 度 。 由 於 需 要 照 顧 的 長 者 多 是 獨 身 配 偶 同 住 的 長 者 , 房 署 設 計 了 兩 款 全 新 的 小 型 單 位 單 元 給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興 建 。

為加強保障客戶及員工,提升會客及睇樓的安全,中原網頁及APP新增「代理疫苗接種徽章」,方便客戶辨別已接種疫苗的前線代理。 惟本公司非常重視及尊重員工的私隱,「已接種」的前線代理亦可選擇「不顯示」疫苗徽章。 南區的淺水灣@中原樓市片區,區內共3,535個私人住宅單位,涉及人口共17,257人。 區內主要屋苑包括 陽明山莊,淺水灣麗景園,淺水灣道37號,華景園,淺水灣別墅。 NO 14 HEADLAND ROAD平面圖 區內家庭住戶每月收入中位數為HK$ 80,830,年齡中位數為 40.0歲。 NO. 14 HEADLAND ROAD位於浅水湾赫兰道14号(中原楼市片区:浅水湾)。 本人已查閱貴公司的 私隱政策 和 收集個人資料聲明 ,並同意貴公司使用本人於此所填寫的個人資料作直接促銷。

NO 14 HEADLAND ROAD平面圖

由 一 九 九 七 年 至 二 零 零 三 年 十 二 月 , 共 有 三 十 四 幢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落 成 , 另 有 五 幢 正 在 建 築 中 或 接 近 完 成 階 段 。 至 二 零 零 一 年 , 房 署 宣 佈 停 止 興 建 長 者 住 屋 後 , 簡 接 影 響 了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的 設 計 。 由 於 不 再 受 低 層 長 者 住 屋 設 計 的 約 束 , 因 此 近 年 興 建 的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已 較 少 採 用 標 準 的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單 位 單 元 , 而 偏 向 採 用 附 翼 大 廈 及 和 諧 式 的 單 位 單 元 來 興 建 大 廈 。 近 期 興 建 的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 包 括 慈 安 邨 重 建 計 劃 第 三 期 ( 樂 歡 樓 ) 、 愛 秩 序 灣 第 四 期 ( 東 濤 苑 ) 、 梨 木 樹 重 建 第 四 期 及 將 軍 澳 尚 德 邨 第 九 期 ( 尚 美 樓 ) 等 大 廈 , 是 連 同 社 區 會 堂 一 併 興 建 。 另 外 葵 盛 東 邨 第 七 期 ( 盛 和 樓 ) 的 低 層 更 設 有 長 者 健 康 中 心 。 除 此 , 建 在 和 諧 式 大 廈 及 附 翼 內 的 小 型 單 位 也 並 非 專 門 為 長 者 而 設 計 。 這 款 專 為 長 者 而 設 的 大 廈 , 稱 之 為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

NO 14 HEADLAND ROAD平面圖: 地產博客

現 使 用 海 富 苑 海 裕 閣 為 例 子 說 明 。 不 少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都 是 建 於 狹 小 的 地 盤 , 由 於 受 到 地 形 限 制 , 小 部 份 的 單 位 會 採 用 非 標 準 設 計 , 例 如 雲 漢 邨 漢 松 樓 部 份 近 馬 路 的 單 位 NO 14 HEADLAND ROAD平面圖 , 廳 房 的 窗 戶 改 為 向 漢 柏 樓 的 一 面 , 單 位 的 面 積 與 標 準 設 計 亦 略 有 不 同 。 以 上 專 為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而 設 計 的 小 單 位 , 當 中 百 分 之 一 的 單 位 會 稍 經 改 裝 供 輪 椅 人 士 入 住 。

而 這 部 消 防 升 降 機 的 大 小 至 低 要 有 1.4 米 乘 2.4 米 , 可 容 納 一 張 救 護 擔 架 床 進 入 。 除 此 之 外 , 走 廊 設 有 扶 手 柄 , 而 大 門 旁 的 門 鈴 的 位 置 也 較 低 , 方 便 長 者 使 用 。 而 走 廊 盡 量 要 設 有 窗 戶 , 可 採 更 多 自 然 光 。 另 外 , 因 應 消 防 處 的 建 議 , 大 廈 層 數 離 消 防 緊 急 通 道 不 可 多 於 廿 一 層 , 所 以 現 在 建 成 的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都 是 廿 NO 14 HEADLAND ROAD平面圖 一 層 或 以 下 。 註 : 然 而 在 房 署 的 分 類 之 中 ,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常 與 單 方 向 設 計 大 廈 混 為 一 類 , 部 份 設 計 屬 單 方 向 的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被 歸 類 為 單 方 向 設 計 大 廈 , 而 並 非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 因 此 , 屬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佈 局 的 樓 宇 實 不 只 三 十 四 幢 。 本公司擬使用閣下的個人姓名、電話號碼、傳真、地址或電郵地址處理閣下的申請、回覆閣下查詢並作地產代理服務的促銷及向閣下提供中原集團其他公司的資訊。

設 有 消 防 花 灑 系 統 的 公 共 地 方 包 括 樓 梯 、 升 降 機 大 堂 、 走 廊 , 電 表 房 不 設 此 系 統 。 另 外 , 小 型 單 位 內 的 浴 室 亦 設 有 消 防 花 NO 14 HEADLAND ROAD平面圖 灑 裝 置 , 但 家 庭 單 位 並 沒 有 此 裝 備 。 由 於 各 小 型 單 位 的 外 型 與 設 計 不 一 , 只 是 採 用 標 準 的 單 位 單 元 來 拼 砌 大 廈 的 外 型 。

  • 這 款 專 為 長 者 而 設 的 大 廈 , 稱 之 為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
  • 在 洗 手 間 方 面 , 地 板 舖 設 防 滑 地 磚 , 水 龍 頭 採 用 推 桿 式 設 計 , 天 花 板 裝 有 晾 衣 架 , 高 度 較 低 的 洗 手 盤 等 , 另 室 外 亦 裝 有 一 個 晾 衣 架 。
  • 另 外 , 小 型 單 位 內 的 浴 室 亦 設 有 消 防 花 灑 裝 置 , 但 家 庭 單 位 並 沒 有 此 裝 備 。
  • 以 上 各 種 的 設 計 , 都 是 考 慮 到 一 米 左 右 的 高 度 , 是 最 方 便 長 者 使 用 及 觸 及 的 高 度 。
  • 不 過 , 小 型 單 位 並 沒 有 救 命 鐘 的 裝 置 。
  • 由 於 各 小 型 單 位 的 外 型 與 設 計 不 一 , 只 是 採 用 標 準 的 單 位 單 元 來 拼 砌 大 廈 的 外 型 。

這 款 大 廈 的 設 計 是 以 標 準 的 單 位 單 元 為 設 計 的 基 礎 , 再 以 「 因 地 制 宜 」 的 方 法 來 設 計 大 廈 外 型 , 因 此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只 是 使 用 標 準 的 單 位 , 卻 沒 有 標 準 的 外 型 設 計 。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專 為 健 全 及 傷 健 人 士 而 設 , 主 要 是 長 者 , 亦 包 NO 14 HEADLAND ROAD平面圖 括 年 青 的 傷 健 人 士 。 一 款 供 二 至 三 人 入 住 的 小 型 單 位 , 室 內 樓 面 面 積 是 22.9 平 方 米 。 這 款 2P/3P 單 位 在 建 成 的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中 是 經 常 採 用 的 。 不 少 的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雖 然 使 用 標 準 的 單 位 單 元 興 建 , 然 而 在 外 觀 各 有 特 色 。

這 些 供 輪 椅 人 士 入 住 的 單 位 必 需 盡 量 靠 近 升 降 機 大 堂 , 方 便 輪 椅 人 士 出 入 。 另 外 , 經 改 裝 的 單 位 以 2P/3P 單 位 為 主 , 大 門 裝 有 斜 板 , 淋 浴 間 設 計 經 改 良 並 使 用 折 疊 式 趟 門 設 計 , 照 顧 輪 椅 人 士 的 需 要 。 除 此 之 外 , 所 有 小 型 單 位 內 的 設 施 亦 考 慮 到 長 者 的 需 要 與 及 使 用 時 的 問 NO 14 HEADLAND ROAD平面圖 題 而 設 計 。 在 洗 手 間 方 面 , 地 板 舖 設 防 滑 地 磚 , 水 龍 頭 採 用 推 桿 式 設 計 , 天 花 板 裝 有 晾 衣 架 , 高 度 較 低 的 洗 手 盤 等 , 另 室 外 亦 裝 有 一 個 晾 衣 架 。 在 廚 房 方 面 , 灶 台 離 地 的 較 低 , 只 有 五 百 五 十 毫 米 , 而 洗 滌 盆 則 離 地 八 百 毫 米 。 廚 房 亦 已 預 留 足 夠 位 置 安 放 雪 櫃 及 洗 衣 機 。

大 廈 的 外 型 呈 H 字 型 排 列 , 每 層 有 三 十 四 個 單 位 , 對 稱 地 分 於 大 廈 的 三 隻 翼 。 大 廈 共 有 六 條 樓 梯 , 其 中 四 條 旁 邊 設 有 一 個 庇 護 間 , 另 外 兩 條 則 位 於 兩 個 升 降 機 大 堂 NO 14 HEADLAND ROAD平面圖 附 近 , 每 個 升 降 機 大 堂 都 有 三 道 防 煙 門 保 護 , 形 成 一 個 防 煙 大 堂 , 因 此 這 兩 條 樓 梯 並 沒 有 庇 護 間 。 另 外 , 每 個 升 降 機 大 堂 設 有 兩 部 升 降 機 , 其 中 一 部 容 量 較 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