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50號介紹

「安史之亂」後,764年(廣德二年)以衡州(今衡陽)為治所設湖南觀察使,768年(大曆三年)治所遷往潭州,「湖南」作為行政區劃名稱首次出現。 307年(西晉永嘉元年),晉懷帝司馬熾從荊州分出8郡另立湘州,以長沙國臨湘縣為治所,是為長沙建制史上的標誌性事件。 長沙作為地方一級行政區劃的中心,其戰略地位與作用更加鞏固。 以嶽麓山、湘江和橘子洲為地理和文化符號,長沙又名「山水洲城」,亦因孕育了雅俗共賞的市井文化,被稱為中國「娛樂之都」。 香港鐵路有限公司,〈延續車費回贈半年 答謝市民携手抗疫 八達通乘客實質車費維持不變直至二零二二年六月底〉[新聞稿],2021年11月23日。

長沙是「一帶一路」重要節點城市、長江經濟帶中心城市之一,高端裝備製造、新一代信息技術等產業優勢明顯。 同年,長沙成立了大河西先導區,並於2015年4月改名湖南湘江新區,升格為中國中部首個國家級新區,成立以來GDP總量和增速均居全國新區前列。 2017年5月,長沙臨空經濟示範區獲批,是中國第7個國家級臨空經濟示範區。 2020年8月,中國(湖南)自由貿易試驗區長沙片區成立,旨在打造世界級先進製造業集群、中非經貿深度合作先行區和聯通長江經濟帶和粵港澳大灣區的國際投資貿易走廊。 中華民國時期,湖南的省治、長沙府治與長沙縣同治。

  • 1982年,國務院公布長沙為全國首批24個歷史文化名城之一,長沙陸續重建了被戰爭毀壞的歷史古蹟,如1983年重建的天心閣,1986年重建的嶽麓書院。
  • 其中最有名的是「五娭毑臭乾子」和在馬益順巷口的臭豆腐攤。
  • 長沙城建大事記(上)(公元前475年—公元1850年) (頁面存檔備份,存於網際網路檔案館).
  • 由於銀行大多採用較市場匯率略高的溢價匯款,變相在匯率中收取「隱藏手續費」。
  • 假如你有打算透過到恒生分行匯款,也許你可以先了解一些具口碑的網上匯款平台,你會發現有更方便和便宜的匯款途徑。

向東北中低層單位前望李鄭屋邨,高層眺望獅子山翠綠景致;向西南單位則望美寧中心及區內樓景。 」,提供包括逾20米長室外泳池、健身室、遊戲室、多用途球場及閱讀室等設施;另有佔地約4,263平方呎室外園藝花園。 其營業時間按日子而定:星期一至五為上午9時至下午5時, 星期六是上午9時至下午1時。 之後於東涌巴士總站(地鐵站旁) 轉乘新大嶼山巴士11, 長沙50號 11A 或 23在下長沙泳灘下車,車程約20分鐘。 我們位於大嶼山南面的長沙店及貝澳店,甫踏出門外便是香港最優美的海灘:灘岸連綿三公里、沙粒細白綿軟、海水清透晶瑩、落霞景色美不勝收;在如斯景致下享受一個寫意悠閒的假期,必定令您留下一個難忘而美滿的回憶。 香島道50號 洋房1 於2015年06月起入伙。

長沙50號: 香港物業交易小知識

1920年,毛澤東、何叔衡等新民學會骨幹成員在長沙秘密組建了長沙共產主義小組,為日後中國共產黨成立奠定了基礎。 1904年同年,清政府根據《中日通商行船續約》第十款規定,開放長沙為通商口岸。 開埠後的長沙商業更加繁榮,紡織、火柴、電氣、冶金、機車、印染、麵粉等近代工業開始發展,並且成為了中國八大手工業城市之一。 960年(宋太祖建隆元年),廢長沙府,復置潭州,長沙縣為州治。 宋代是長沙歷史上十分重要的時期,長沙作為湖南政治軍事中心的地位更為鞏固,行政區劃基本定形。 北宋詩人張祁所寫《渡湘江》一詩中有「長沙十萬戶,游女似京都」之句。 976年(開寶九年),潭州太守朱洞創建嶽麓書院,為今日湖南大學前身。

全市共有2,104,622個家庭戶,家庭戶人口6,097,929人,占總人口的86.57%;家庭平均人口規模3.04人。 長沙人口主體在春秋戰國時期為揚越、楚人,楚之先民為九黎、三苗。 之後,長沙先民與中原民族融合,逐漸形成了主體民族漢族。 長沙在歷史中形成了幾次人口高峰,如在五代十國之馬楚時期建立的繁榮。

長沙50號: Dental Clinics 牙科診所

另外,恒基西洋菜北街456至466號及黃竹街50至56A號項目,地盤面積約2.3萬方呎,可建總樓面約20.4萬方呎,估計可提供約530伙。 華懋及市建局合作發展的東京街/福榮街重建項目,地盤面積約1.2萬方呎,可建樓面約10.4萬方呎,料提供約180伙,亦部署於今年第四季至明年初推盤。 其次為香港小輪及市建局合作的通州街280號新盤,總樓面約14.4萬方呎,涉及262伙;據香港小輪年報資料顯示,該盤地基工程已完成,上蓋工程亦已展開,事實上該盤早前已申請預售樓花同意書,預計關鍵日期為2023年5月22日。 長沙50號 林浩文指出,長沙灣區交通便利,如過海、前往機場及北上內地都非常快捷,再加上西九高鐵站等新基建落成,改善整個區域的形象,亦正是集團大力投資該區的原因,相信2023年至2024年將步入收成期。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運輸署,〈因應永久封閉南昌站公共運輸交匯處的公共運輸安排〉[交通通告],2012年9月20日。 運輸署公告:〈暫時遷移九廣鐵路九龍站之巴士總站及安運道之禁區事〉,載《華僑日報》1982年10月4日,第三張第二頁。 長沙50號 2014年12月,此路線再加入大量富豪B9TL(AVBW)行走,陸續取代原來的大部分非低地台巴士,最終於2015年8月全線低地台化,富豪B9TL亦自此成為此路線的主力用車。

道路西端連接美荔道、美孚巴士總站及荔枝角大橋,最終經葵涌道進入新界。 2016年10月6日:總站由深水埗(東京街)遷往長沙灣(深旺道),以配合前者因西北九龍填海區第六號地盤公屋發展計劃施工而停用。 往黃埔花園方向離開新總站時,經興華街西、連翔道及東京街西返回深旺道原有路線。 長沙50號 永康街50-50A號位於長沙灣永康街50-50A號(中原樓市片區:長沙灣)。 永康街50-50A號的實用面積由271呎至469呎。 永康街50-50A號交通便利,鄰近港鐵荔枝角站。 而於順寧道、青山道及長沙灣道另有多條巴士及小巴路線,來往港九新界多處地方。

長沙50號: 中學: 深水埗區

2017年7月,此路線加入大量配Enviro500車身同款巴士(AVBE)行走, 取代全數AVBW,惟於同年9月悉數被其歐盟五型版本(AVBWU)取代。 12A線開辦初期使用丹拿E型行走,1983年改派丹拿珍寶(D),在1987年至1995年間以利蘭勝利二型(G,CR-CY牌第三代)行走;亦曾派出利蘭奧林比安兩軸巴士(BL)。 長沙50號 1992年因應丹拿珍寶大量退役,獲派利蘭奧林比安(S3BL)及丹尼士巨龍(S3N)行走;1995年因應利蘭勝利二型陸續退役,全線改派11米三軸巴士行走。 2001年改派富豪奧林比安(初時為11米AV,2004年改派12米3AV)空調巴士行走。

其後「文夕大火」以及長沙會戰使得長沙人口再次回落,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前夕總人口約309萬人,其中市區人口僅38萬人。 改革開放初的1978年,長沙總人口約為458萬人,其中市區人口94萬人。 機場共有43家中外航空公司運營,為湖南航空的基地機場,中國南方航空公司、廈門航空公司、奧凱航空公司在此設立運營基地。 目前已開通或即將開通航線110條,包括中國大陸境內大中城市及香港、澳門、台北、高雄、台中等地兩岸航線以及至東京、倫敦、洛杉磯、法蘭克福、首爾、大阪、雪梨、新加坡、曼谷、吉隆坡、河內等85個城市的航班。

由於滙豐銀行提供全面的理財服務,不少人在準備匯款到海外時也會先想到使用滙豐銀行,以確保交易過程順利。 不過,其實市面上還有不少具口碑的匯款選擇,例如 Wise —— 其採用市場匯率,按比例收取一筆過的的匯款手續費,到賬時間及支出款項更透明清晰,是用戶節省匯款成本更精明的選擇。 長沙50號 深水埗區的深水埗@中原樓市片區,區內共27,533個私人住宅單位,涉及人口共103,169人。 另外,區內主要屋苑包括 愛海頌,丰匯,黃金大廈,東廬大樓,太子中心。

1938年,為應對戰爭形式,國民政府採取焦土抗戰政策,外加一系列偶然因素,引發了著名的文夕大火,長沙城大部分被燒毀殆盡。 1939年9月到1944年8月間,中國軍隊更與侵華日軍在此展開了四次長沙會戰,重創了長沙的民生與經濟。 )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湖南省省會,簡稱長,別稱星城,古名潭州,素有「屈賈之鄉」、「瀟湘洙泗」之譽。 長沙50號 長沙位於湘東北的湘江下游,為中國中部重要的中心城市以及中國特大城市之一、全國性綜合交通樞紐、首批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並與周邊株洲、湘潭共同構成長株潭城市群。

長沙50號

足浴按摩店遍布全城,密度之大讓人稱為「腳都」,從2010年後有所好轉。 長沙解放西路酒吧一條街大大小小几十家酒吧,具有代表性的酒吧為魅力四射、水木年華等。 現在化龍池和太平街也是娛樂的好地方,這兩個地方主要以小型清吧、演藝吧為主。

園區坐落著三一集團、中聯起重機、山河智能、恆天九五、遠大集團、上海大眾、廣汽菲亞特、廣汽三菱、北汽福田、眾泰汽車、德國博世、日本住友、藍思科技等項目。 形成了以工程機械、汽車及零部件、電子信息為主導,新材料、食品飲料、輕印包裝等為補充的產業發展格局。 長沙國家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長沙高新區)創建於1988年10月,為首批國家級高新區、國家創新型科技園區試點開發區、科技與金融結合試點高新區之一,其中嶽麓山高科技園(又稱「麓谷」)坐落於此。 長沙50號 園區以智能裝備製造、網際網路為主導產業,以新能源為特色產業,已有甲骨文、微軟、谷歌、騰訊、中興等網際網路企業落子,是湘江新區的核心園區。 位於洞庭湖平原南部的長沙歷史上位列中國「四大米市」之首,糧食作物以水稻為主,一年兩熟,占總種植面積80%左右,農戶家庭經營占大多數。

長沙市一中和湖南師大附中在國際中學生奧林匹克競賽上多次獲得金牌,獎牌數位居全國前兩位。 雅禮中學為美國耶魯大學校友組織雅禮協會創辦,以英語教學聞名。 長沙50號 農曆三月三時,長沙人都有地菜煮雞蛋的習俗;五月五塗雄黃酒,熏艾葉掛艾葉;臘月初八煮臘八豆等。

星匯居商場位於地下及1樓,20,000平方呎空間於2012年9月劃為香港首個社會創新基地The Good Lab好單位,仿照外國「Hub(中心)」的理念,邀讓有志創立社企人士租借共用工作空間 。 單位內設活動室、劇場、會議室及無聲對話工作坊等,讓會員租用開會及活動。 先秦以及秦漢時期,長沙離中原偏遠,在楚國則為重要城市,在秦漢時期是楚文化鮮明的地區。 長沙50號 也因為此,長沙也成為屈原、賈誼等人當時或貶或流放的地方。 漢朝建立長沙國後,長沙作為湖南地區的中心城市,文化得到沉澱,東漢開國君主劉秀和更始帝均為長沙王劉發之後代。 漢末三國時,吳大帝孫權之父孫堅曾任長沙太守,於亂世中活躍一時;而東吳的奠基人孫策死後也被追諡為「長沙桓王」。

長沙50號: 地址

2009年湖南省的另一支球隊——湖南湘濤奪取了中國足球乙級聯賽的冠軍,升入2010年的中甲聯賽,這也是湖南足球歷史上的第一個全國聯賽冠軍。 2011年,長沙金德離開湖南成為廣州富力,湘濤成為了目前湖南唯一的職業足球俱樂部。 在湖南省內,長沙主城區與株洲市、湘潭市相距均不足40公里,是湖南省「一點一線」地區暨環長株潭城市群的中心城市。 長沙50號 在全國,長沙是「中部崛起」戰略指出的中國中部經濟區六大中心城市之一,同時還加入了長江中游城市群、廣東為龍頭的泛珠三角區域合作,加強與鄰省的經濟往來和相互輻射。 2017年以來積極響應「一帶一路」打造內陸開放型經濟高地的倡議,正加速推進和亞非歐國家的經濟協作。 改革開放初,長沙經濟同沿海城市一度差距拉大,90年代方才開始加速發展。

1992年7月30日,依照國務院決定,長沙正式對外開放。 1980年長沙制定了GDP到2000年翻兩番的目標,於1994年提前超額完成。 2000年代,長沙經濟實現了10年間近5倍的高速增長。 1664年(康熙三年),分湖廣為湖廣左、右布政使司,長沙屬於右司;1723年(雍正元年),改湖廣右布政使司為湖南布政使司,治所長沙;次年,改偏沅巡撫為湖南巡撫。 清初長沙經濟因戰亂一度停滯,乾隆年間開始又獲得了較大發展。 907年(後梁太祖開平元年),馬殷受封楚王,都潭州,號長沙府,建楚國;927年(後唐明宗天成二年),楚國正式成立,史稱南楚或馬楚,成為五代十國的十國之一。

  • 健匯牙科提供全面的牙科服務,從定期口腔檢查、洗牙、補牙、脫牙、智慧齒手術、植齒、根管治療、CBCT 錐狀射束電腦斷層掃描、環口放射診斷、牙齒矯正、牙齒美白、全瓷牙套、瓷貼片、牙科激光。
  • 尤其有名的夜宵區域在南門口到勞動廣場之間一條步行十分鐘即可穿過的路上,兩旁餐館林立。
  • 長沙水產以專業養殖為主,水產品為淡水魚類,魚類品種以草魚、鱅魚(雄魚)、鯽魚、鯉魚和鰱魚為主(包括鱔魚、泥鰍、蝦),甲殼類(龜和鱉)。
  • 河流大都屬湘江水系,主要有瀏陽河、撈刀河、靳江和溈水河。
  • 307年(西晉永嘉元年),晉懷帝司馬熾從荊州分出8郡另立湘州,以長沙國臨湘縣為治所,是為長沙建制史上的標誌性事件。

朱熹、張拭在長沙講學,前來聽講者絡繹不絕,時人描繪「一時輿馬之眾,飲池水立涸」,史稱「朱張會講」,為南宋最早的書院會講之一,長沙由此成為湖湘文化中心。 1067年(治平四年)長沙(今大西門)八景台建成,荊南轉運判官宋迪繪「瀟湘八景」圖,八景之一的「江天暮雪」即在長沙橘子洲頭一帶。 1962年5月17日:下午五時許,一輛往九龍城碼頭方向的雙層巴士駛至長沙灣黃竹街時,因閃避一名正橫過馬路的兒童,失控撞向安全島上的一輛私家車和一名女童,女童重傷。 1956年7月4日:12A線投入服務,當時來往深水埗碼頭及九龍城碼頭,以配合油蔴地小輪九龍城至灣仔航線(現已停辦)啟航。 除上述項目外可於今年底前分階段登場外,同區市建局亦於去年在區內展開兩個大型重建,包括兼善里/福華街發展項目,以及昌華街/長沙灣道發展計畫,將發展為私人住宅、商業、社區設施及公共空間用途,合共提供1830伙。 而發展商新世界亦看準長沙灣的商機,自2017年起,投得長沙灣3幅商業地,總投資額逾200億元,其中長沙灣荔枝角道888 號項目已取得滿意紙,樓面面積約58萬平方呎,買家包括金融、保險及大專機構等,最快今年7月可以進駐。 此訊息已張貼在 九龍住宅, 長沙灣, 香港住宅項目目錄 及標籤 住宅項目, 分層屋苑, 已入伙, 現樓 by Richitt.

長沙公共汽車票價為2元,少數車次為1元,可通用長沙公交公司發行的湘行一卡通IC卡、瀟湘支付公司發行的瀟湘卡以及其他城市交通聯合卡。 其中, 杭長高速的一段長永高速是湖南省的第一條高速公路。 長沙50號 連接長沙的國道有 106國道、 107國道、 319國道和 354國道。 歷史上的長沙是中國南方重要的工商業城市和四大茶市和四大米市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