筲箕灣避風塘碼頭2024詳細懶人包!(持續更新)

在星期六、日或公眾假期,由西貢市巴士總站乘94號或由鑽石山巴士總站乘96R號往黃石碼頭,在黃石碼頭總站下車。 備註:有平坦山路,亦有陡峭路徑,如新手行山宜到電站附近朝原路折返;如果是擁有一定行山經驗者可以量力而為,判斷是否繼續前行。 由西貢市巴士總站乘94號或假日及公眾假期由鑽石山巴士總站乘96R號往黃石碼頭巴士,在總站下車,下車後沿巴士站旁跟隨指示牌上行,步行約5分鐘,便可抵達營地。 由馬料水碼頭乘坐渡輪往東平洲,在王爺角碼頭下船後,向沙頭村方向前行,步行約20分鐘,便可抵達營地。 船期:逢星期六、日上午九時或逢星期六下午三時三十分於馬料水碼頭開出。

碼頭

私人營地設有人數上限,到訪前需要提前預約,場地內更具有各種設施供使用,如歷奇活動設施、煮食區等。

筲箕灣避風塘碼頭: 碼頭配套

大家想去一個環境寧靜風景怡人郊外高處充下電,加上近年興起露營熱潮,營地鄰近未來紅花嶺郊野公園建議入口,適合睇日出、觀星、行山、營地山上欣賞鹽田港,谷埔,鳳坑一帶美景。 在粉嶺港鐵站乘坐52B號往鶴藪專線小巴,於鶴藪村總站下車。 若繼續前行是陡峭山路,須手腳並用才能下山,如果行山經驗不夠,不建議行此路,免生意外,請量力而為,朝原路折返。 山路陡峭,好多石頭都是三尖八角,須小心翼翼地落山,落到去平地,再穿過草叢,落山往返東龍島公眾碼頭,坐船返三家村。

新手

西灣河渡輪碼頭 筲箕灣避風塘碼頭 (Sai Wan Ho Ferry Pier),位於香港島東區西灣河太康街47號鯉景灣逸康閣對開海旁,屬渡輪碼頭,鄰近水警總部、水警港口分區總部、嘉亨灣、筲箕灣避風塘一號梯台和十號梯台等。 沙頭角背山面海營地環境獨特,而且營喜野外露營場地有充裕私人空間和家人好友享受野外露營。 營喜野外露營場地是香港少數私營野外露營場地及可以提供campfire(野外營火體驗露營場地)。

筲箕灣避風塘碼頭: 露營前的準備和須知

流水響水塘更有「天空之鏡」之美譽,水塘旁的柳林別具一格,令人恍如置身世外桃源~營地有燒烤場、涼亭、野餐桌、公廁等設施,設備完善,十分適合露營新手。 可在荃灣如心廣場巴士總站或荃灣港鐵站上蓋巴士站乘搭51號往上村巴士,於「大帽山郊野公園」站下車,步行約5分鐘即可到達。 由海下村步行前往,沿大灘郊遊徑,約需時45分鐘,便可抵達營地。

碼頭

在粉嶺港鐵站乘坐52B號往鶴藪專線小巴,於流水響道坳頂迴旋處下車。 沿流水響水塘道,途經流水響水塘,接流水響郊遊徑,步行約30分鐘,便可抵達營地。 從東涌市中心乘23號、梅窩乘2號或大澳乘21號巴士到昂坪總站下車,或從東涌市中心乘昂坪360吊車至昂坪,沿心經簡林路牌指示行走,沿旁邊小徑途經茶園而至東山法門便可到達。 筲箕灣避風塘碼頭 私人營地:私人營地是由不同的組織經營,營地內具有洗手間、冷熱水浴室和水源供應,但需要收費。

筲箕灣避風塘碼頭: 灣仔南營地

另外,大家可以自己駕車直達營地,營地提供收費代客泊車服務,泊車後只需步行2分鐘到達營地,非常方便。 筲箕灣避風塘碼頭 政府營地:由政府提供的露營地點有41個,主要都是在郊野公園內,所有市民都可以免費到訪,同時不少營地附近都會有牛、野豬等動物,所以過夜的時侯絕對要小心。 這次行程我們選擇由三家村渡輪碼頭出發,船程大概30分鐘,天色晴朗下,景致宜人。 筲箕灣避風塘碼頭 到達東龍島公眾碼頭後,事不宜遲,我們隨即沿「石刻」方向出發,先是梯級,再是石屎路,對初學行山者來說並不難行,眼見都有不少一家大細來行山,而且沿途均有指示牌指示,指示清晰可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