筲箕灣道1號2024詳盡懶人包!專家建議咁做…

據1841年的人口普查,筲箕灣人口約1,200人,佔香港島人口 (4,350人) 約28%,大部份居於艇中。 其後海盜問題嚴重,1860年,香港總督麥當奴決定整頓該區,拆毀凌亂蓋搭的房屋,重新建屋辟路,是為筲箕灣東大街,並設立派出所方便警察打擊海盜。 「smartME 筲箕灣道1號 智能地產平台」一直以客為本,推出了「地產代理」及「放盤搵盤」程式。 筲箕灣道343號位於筲箕灣筲箕灣道343號(中原樓市片區:筲箕灣)。

公司

筲箕灣道343號的實用面積由753呎至753呎。 筲箕灣道343號交通便利,鄰近港鐵筲箕灣站。 東區的筲箕灣@中原樓市片區,區內共10,500個私人住宅單位,涉及人口共58,526人。

筲箕灣道1號: 項目詳情

2018年5月23日,《蘋果日報》揭發重建地盤有分判商懷疑使用7.5噸未完成檢測的鋼筋,唯發現該批鋼筋強度不合格。 房協相信分判商為趕工偷步用未檢測的鋼筋,事後已暫停相關工程,並要求總承建商俊和建築將問題鋼筋全部拆走,事件導致20噸鋼筋被棄用。 至於是否涉及偷工減料,房協指暫時沒有資料。 明華大廈舊A座於1965年落成,並於1976年拆卸重建,此前為一幢無獨立廁所及廚房的大廈,當時部份居民選擇遷往新興建的大坑勵德邨,其餘多數選擇邨內調遷安置。 除了重建後的新A座採用樓級型平面規劃設計及G座為全邨唯一採用十字型平面規劃設計的樓宇外,其餘10幢均採用長型平面規劃設計。 於2010年,在B至G座樓宇大幅度地改裝原有設施,加建升降機塔及加鋪地磚,加設門牌及指示牌,加裝升降機及大廈閘門。

資料

在1980年代港島東區走廊通車前,是東區往灣仔及中環的必經之路。 筲箕灣道從前亦被稱為筲箕灣西大街,以對應位於筲箕灣東面的東大街。 特此聲明,smartME Corporation Limited 非地產代理,沒有在業務過程中從事地產代理工作,只涉及廣告發佈或資料傳播。 SmartME Corporation Limited 不會為因資料不正確或遺漏,又或因倚賴本網頁資訊所作的決定、行動或不行動而引致之損失或損害負上任何責任。

筲箕灣道1號: 筲箕灣道343號的交通站點

傳說明朝時期,有一隊商船因颱風而被逼於現時的筲箕灣登陸。 筲箕灣道1號 當他們找尋食物時,但卻無法找到,連當地居民也無法找到。 結果他們在離開前都無法充饑,因此而戲謔這個海灣為餓人灣。

區內一直都靠英皇道連接對外,同時位於柴灣的居民亦依靠柴灣道經筲箕灣前往港島心臟地段(即中環、灣仔和銅鑼灣)。 直到1904年,電車才將筲箕灣與當時香港政府的行政中心維多利亞城連繫起來。 因此昔日有一句俗語說,「英雄被困筲箕灣,不知何日到中環」來形容當時的交通不便;但亦有傳此乃當時黑社會分子的「背語」,自嘲落泊此地,未能一朝飛黃騰達;在舊日此語不能公開隨便亂說,有會被警方拘捕之嫌。 項目於2013年11月開售,平均呎價約港幣13,838元,雖然貼近市價,甚至已經比鄰近新盤便宜,然而很多區外市民並不清楚,而且房協早期興建過不少資助房屋,因此市民一般認為項目售價偏高。 由於樓價急升,房協發展的其他私樓項目其實早已存在過千萬的二手成交(如「荷李活華庭」),可是傳媒仍以其大單位售價過千萬作標題報導。

筲箕灣道1號: 筲箕灣 @中原樓市片區

推介代理為smartME Corporation Limited智能推介的好代理,並不代表該業主已授權代理放租/放售。 而smartME只是一個智能配對平台,僅提供有關樓宇租賃及買賣資訊。 任何租約、買賣協議或承諾均與smartME無關。

2022年4月底,明華大廈第二期展開重建工作,房協推出「歷史文化傳承計劃」,包括設立「細說明華」專題網頁,記錄邨內居民的故事及集體回憶。 房協亦會挑選屋邨內的通花牆及懷舊信箱等珍貴物件作保留,重建後的新屋邨內將設立展覽空間。 受第二期重建影響,連接宏華街的明華大廈升降機塔需要拆卸,房協開辦住客專車往來明華大廈及筲箕灣望隆街,由冠忠巴士營運。 早期港島道路網絡並不發達,加上筲箕灣距離中環、灣仔等地甚遠,故交通非常不便。

筲箕灣道1號: 樓盤編號# 2551704

1960年代政府大規模開發筲箕灣,興建大量公共房屋(如1962年落成的明華大廈等),並進行大規模填海工程。 此項目共提供214個出售單位及60個出租長者單位。 地庫兩層設有停車場,住客會所設於3樓和5樓,設施包括健身室、游泳池及平台花園。

  • 當中開放式及一房單位佔最多,分別提供142伙及242伙,合共佔項目單位總數約91%。
  • 至於是否涉及偷工減料,房協指暫時沒有資料。
  • 筲箕灣道343號位於筲箕灣筲箕灣道343號(中原樓市片區:筲箕灣)。
  • 2022年4月底,明華大廈第二期展開重建工作,房協推出「歷史文化傳承計劃」,包括設立「細說明華」專題網頁,記錄邨內居民的故事及集體回憶。

項目位於鰂魚涌筲箕灣道1號,合共提供420伙,涵蓋開放式至三房戶型,預計關鍵日期為2023年4月30日。 發展商表示,項目銷售準備已進入直路,預計2021年9月下旬推售,價錢將參考同系旗下港島東鐵路沿線新盤價錢。 本頁顯示的樓盤說明和相關信息均由地產代理或業主或第三方提供的樓盤資料。 OneDay不保證或對其準確性或完整性承擔任何責任。 由於發展商在2011年以高於當時市價三成開售,業主其後均須虧本才能沽售單位,成為香港島物業的「蝕讓王」。 2021年重建後落成的第1及2座為Y字型平面規劃設計,30-31層高,並在6或7樓設置空中花園,全部樓層均設升降機服務,部分升降機更可到達天台,所有住宅單位均設有廚房及浴室。

筲箕灣道1號: 重建前的樓宇

重建計劃預備3份發展方案,以保留該舊屋苑建築及文物價值等,構思中包括保存個別座數其中一幢建築原狀,或者以舊建築材料復古複製一幢新建築,方案亦提出於原址建立中央紀念公園等。 直到二次大戰後港島人口劇增,筲箕灣一帶才多了人居住,同時工廠大廈亦多選在筲箕灣設立,所以2號巴士線亦由太古船塢延長至筲箕灣。 隨著筲箕灣不斷發展,車流逐漸增多,引致路面非常擠塞。 於1982年首季興建地鐵港島綫時尤為惡劣。 當時小輪公司甚至要開辦渡輪,由筲箕灣開往中環疏導人潮。 這個情況直至1985至1989年港島綫及東區走廊相繼建成後,才得以大大改善。

2013年3月14日,香港房屋協會向規劃署提交更新發展方案,選擇放棄保存屋邨部份座數,即將邨址全部樓宇拆卸重新興建;此外,建議於原址興建一座集體回憶用途的明華公園。 此外,規劃署援引古物古蹟辦事處指出,明華大廈並非香港法定古蹟,故此質疑其舊有建築物之保存價值,並且指出,若果個別物業保留下來,可能違反規劃等既定程序。 有關方案於3月15日早上9時交予城市規劃委員會審議,同日,城市規劃委員會接納建議,明華大廈將會分批重新興建,首批單位預計於2018年落成。 筲箕灣道1號 『宅谷地產資訊網』只提供資訊媒介平台給予網絡使用者放盤或搜尋樓盤,資訊內容由第三方提供者提供或由『宅谷地產資訊網』從其他參考資料或來源獲取。 本網頁中涉及任何人士、產品或服務的資訊,不得視為『宅谷地產資訊網』推薦或認可。 由於『宅谷地產資訊網』不另核實第三方提供者的身份或所提供資訊的正確性及完整性或任何資訊並非最新的,請閣下自行向有關人士及部門核實。

筲箕灣道1號: 筲箕灣道343號評論

項目屬舊契樓盤,無須申請預售樓花同意書,於2018年10月份獲屋宇署批出建築圖則,並在2020年7月份動工。 法庭最終於2017年9月中批出強制拍賣令,同年10月底整棟大廈進行強拍。 恒地於沒有競爭對手下成功以底價14.01億元投得,統一項目業權。

恒地在2016年3月已持有該大廈約84.85%業權份數,便向法院申請對物業進行強拍,期間繼續收購,至2017年8月所持業權增至約87%。 【分析形勢】由發展商賣樓手法 拆解樓市危與機… 筲箕灣道1號 市區項目始終吃香,發展商寧願慢慢賣,都不願意求量不求價,持貨力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