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康大廈平面圖5大著數

而在屋宇設備標準方面,每座Y型大廈均設6台升降機,並以每2部升降機為一組,每隔3層設立層站;而升降機機房設於上層天台(而緩衝區則設於天台層),使升降機可直接服務最頂層。 另外,絕大多數Y型大廈地下,均設有兩個變壓器房,以應付住戶用電量的未來增長(有時其中一個是備用空間,僅充當儲物室/清潔工人休息室之用;而在Y3及Y4型大廈,變壓器房一般設於B翼,僅興田邨因地理限制而設於A或C翼;然而,由於香港電燈的技術規格,並沒有要求變壓器房需採用冗餘設計,故此建於港島的Y4型大廈只設有一個變壓器房,而非九龍及新界的兩個)。 而從1990年中起落成、採用新款設計的Y型大廈,均會增設緊急發電機房。 與舊式公屋一樣,Y型大廈曾大量採用俗稱「三支香」的插筒式晾衣裝置,後來才改用與和諧式大廈設計相容的不鏽鋼晾衣架。 祥康大廈平面圖 建 設 及 建 築 物 - 公 屋 類 型 ( 七 ) 和 諧 一 型 和 諧 一 型 是 在 各 款 和 諧 式 大 廈 之 中 主 力 興 建 的 樓 宇 , 呈 十 字 型 的 外 型 設 計 , 使 其 設 計 及 造 型 組 織 嚴 密 , 令 土 地 的 運 用 更 有 效 率 。 以 往 的 標 準 型 出 租 公 屋 的 設 計 , 較 少 採 用 十 字 型 的 外 型 設 計 , 原 因 是 標 準 型 居 屋 多 使 用 十 字 型 的 設 計 , 予 人 較 為 高 級 的 感 覺 , 為 使 公 屋 及 居 屋 在 外 型 上 有 明 顯 的 分 別 , 十 字 型 設 計 便 較 少 出 現 在 出 租 公 屋 。

與 和 諧 三 B 型 及 和 諧 三 C 型 比 較 , 和 諧 一 A 型 多 興 建 在 地 形 較 平 坦 但 同 時 受 著 建 築 物 高 度 限 制 的 地 盤 , 例 如 深 水 埗 的 麗 安 邨 。 Y2型大廈最高的一層原本設有空中花園供住客享用;譬如祥華邨祥德樓35樓就設有一個,為當時香港公共房屋之中最高的花園,花園內除了種植植物外,更設置康樂設施予住戶使用,例如氹氹轉、乒乓球檯等。 祥康大廈平面圖 不過大部份屋邨因保安問題而封閉,最後不作開放而導致花園荒廢;而在後來落成的Y3及Y4型大廈,天台更不再設計空中花園於頂層供住戶使用。 本公司擬使用閣下的個人姓名、電話號碼、傳真、地址或電郵地址處理閣下的申請、回覆閣下查詢並作地產代理服務的促銷及向閣下提供中原集團其他公司的資訊。 本公司在未得閣下的同意之前,不能如此使用閣下的個人資料並向閣下作直接促銷。

長康邨第三期採用平台設計,康祥樓與康豐樓之間的基座用作停車場,2樓設有蓋籃球場可作4個羽毛球場。 而康順樓與康美樓之間的基座用作長康第二商場及長康第二街市,2樓設有蓋遊樂場。 其化設施包括2個冬菇亭、兒童遊樂場、籃球場、健體區及休憩區。 祥康大廈平面圖 下列公共屋邨標準型大廈樓宇樣本平面圖只供參考,並不代表所有公屋樓宇類型。 本頁顯示的樓盤說明和相關信息均由地產代理或業主或第三方提供的樓盤資料。 OneDay不保證或對其準確性或完整性承擔任何責任。

祥康大廈平面圖: 成交紀錄

洗手盤設於廁所内,廁所亦不設連接廚房的窗戶,而廚房灶台位置則設有窗戶及抽氣扇安裝位置,且相鄰單位露台窗戶之間的距離較近,例子有石硤尾邨21-24座及葵盛西邨第8座。 1973年,屋宇建設委員會重組為房委會後,接收了17個政府廉租屋、屋建會的10個廉租屋邨(以上劃入甲類屋邨)和所有徙置大廈(乙類屋邨),這些屋邨當中有多類大廈,為方便管理,房委會將其中「甲類屋邨」中長條狀的大廈統稱為「長型大廈」。 祥康大廈平面圖 在「新長型大廈」及「相連長型大廈」設計完成後,就返稱為「舊長型大廈」。

大廈多為長條型設計,絕大多數大廈於走廊末端通風口及大廈的中央電梯大堂及樓梯位置均設有通花磚裝飾。 由於本來用作徙置區或廉租屋,因此不少大廈均互相相連,例如荔景邨日景樓、明景樓及石硤尾邨21-24座等屋邨。 小部份大廈於走廊末端位置設有突出的樓梯,設計類似於新型政府廉租屋大廈,例子有石硤尾邨19座、21座及白田邨9-11座;另外,部份大廈會於大廈中段或盡頭兩個單位旁加設樓梯,而樓梯對面的空間則劃分予相鄰的單位,令該兩個單位附設「孭仔房」,單位面積可達51平方米,其中一個單位更可設兩個露台,例子有荔景邨日景樓、梨木樹邨第3座及第5座。 祥康大廈平面圖 第七型大廈設計可因地形限制而作出修改,例子有興華邨的豐興樓及裕興樓及葵盛西邨9座,三座均因應陡峭的山坡而作出特別設計。 第七型大廈普遍樓高12至23層,但部份大廈可高達29層,例如23層高的梨木樹邨第3座及29層高的興華邨和興樓。 多數大廈一層設有40個單位,亦有部份大廈設有多達60伙,例如漁灣邨漁順樓。 普遍大廈設有三部升降機,而60伙的大廈及少部份40伙大廈則普遍設6部升降機,升降機數目亦可因應大廈設計及高度、伙數等因素作出修改。

祥康大廈平面圖: 大廈資料:桂祥大廈

除了小西灣邨、翠屏南邨、長亨邨、天耀邨的Y4型公屋大廈因為同邨內設有和諧式大廈而導致整條屋邨的所有大廈沒有出售之外,其餘大部份Y4型公屋大廈均已透過租者置其屋計劃出售,而擁有最多Y4型大廈屋邨為港島南區的華貴邨,華貴邨共有5座樓宇採用Y4型設計。 Y2型大廈標準樓高35層(其中利東邨東安樓最高樓層為36樓及東昇樓更高達37樓),每座標準Y2型大廈設有816個單位分佈於3隻翼之上,而每個標準翼設有8伙,每個標準樓層共24伙。 大廈設計於1983年加以改良,樓宇的四分之三單位屬中型單位(又稱B型單位),編配給4-6人家庭;只有佔四分一的翼尾單位是供7人或以上家庭的大型單位(又稱C型單位),為房屋署首次引入「一屋多房」設計概念的標準設計大廈。 祥康大廈平面圖 欄柵式窗花全面改為鐵窗設計,窗戶位置配合房間間隔。 ,簡稱「TR」),舊稱三叉型大廈,是香港公共房屋的一種標準型大廈設計,分為Y1型、Y2型、Y3型及Y4型,於1984年至1992年期間落成的公共屋邨(尤其是納入租者置其屋計劃的公共屋邨,即可拆售公屋)及居者有其屋(居屋)最為常見。 )是香港的一個公共屋邨,項目編號為FL01,位於新界北區粉嶺的中部、東鐵綫路軌的東面,由房屋署總建築師周修德為首及其團隊於1981年聯手設計,於1984年至1986年間入伙;其後於1998年在租者置其屋計劃(第六期甲)將單位出售給所屬租戶,現已成立業主立案法團。

因 此 , 為 盡 量 利 用 空 間 , 設 計 師 把 和 諧 一 型 原 本 設 於 大 堂 兩 則 的 三 角 空 格 的 垃 圾 房 及 電 表 房 改 為 設 於 原 本 其 中 兩 條 升 降 機 槽 的 位 置 。 而 水 表 櫃 的 設 計 也 有 所 不 同 , 水 表 改 為 平 排 放 置 於 樓 梯 前 方 貼 著 升 降 機 槽 的 牆 上 。 首 批 落 成 的 改 良 和 諧 一 型 大 廈 是 石 蔭 東 邨 的 三 幢 和 諧 一 型 大 廈 , 於 一 九 九 六 年 初 落 成 , 與 前 期 和 諧 祥康大廈平面圖 一 型 的 分 別 在 於 外 牆 面 板 亦 經 重 新 設 計 。 由 一 九 九 六 年 至 二 零 零 二 年 間 , 共 有 二 百 零 八 幢 屬 改 良 設 計 的 和 諧 一 型 大 廈 落 成 , 把 第 一 至 四 款 的 數 量 加 入 後 總 共 有 二 百 九 十 幢 和 諧 一 型 於 一 九 九 二 年 至 二 零 零 二 間 落 成 , 是 一 款 產 量 極 多 的 公 屋 款 式 。 最 後 一 幢 落 成 的 和 諧 一 型 是 鯉 魚 門 邨 鯉 興 樓 , 於 二 零 零 二 年 下 旬 落 成 。

已拆卸的美東邨美寶樓呈「I」字型設計,其中一邊翼尾設有四個單位望向東頭村道,每層共有19伙。 其升降機大堂、其中一條樓梯及垃圾房與主樓以開放式走廊相連。 另外,美寶樓亦是全港少數落成時已有升降機直達頂樓的舊長型大廈。 有部份採用這款單位的舊長型大廈的單位,採用了較後期設計,露台連廚房的開口較早期設計的闊,並由原先的裝上鐵欄柵改為裝上鐵窗(部份已翻新單位則改裝為鋁窗),原先位於露台連廚房開口旁邊上方的通風口則取消,改為所廁所外牆身身設有熱水爐通風口,單位立面外觀與採用後期設計的Y1型大廈的相似。 祥康大廈平面圖 採用了這款單位較後期設計的舊長型大廈包括翠屏北邨翠桃樓及竹園南邨華園樓、秀園樓及趣園樓。 其中,翠屏北邨翠桃樓的廁所窗更改用了平開窗設計。

  • 同 樣 沒 有 1P 單 位 提 供 , 改 為 提 供 2B 及 3B 單 位 。
  • 彩虹邨採用了類似第七型大廈的單位設計,廚廁均並排於露台旁,但廁所設有採光小窗通往廚房,後來由房委會興建的約27平方米舊長型大廈單位亦沿襲了這款廚廁設計。
  • )是香港的一個公共屋邨,項目編號為FL01,位於新界北區粉嶺的中部、東鐵綫路軌的東面,由房屋署總建築師周修德為首及其團隊於1981年聯手設計,於1984年至1986年間入伙;其後於1998年在租者置其屋計劃(第六期甲)將單位出售給所屬租戶,現已成立業主立案法團。
  • 邨內共有兩個多層停車場,分別位於祥華村商場內及祥順樓、祥景樓側。
  • 由 一 九 九 六 年 至 二 零 零 二 年 間 落 成 的 和 諧 一 型 大 廈 設 計 經 過 改 良 。
  • 地下設惠康超級市場、藥房、文具店、髮型屋、青衣郵政局及麥當勞等。

愛民邨昭民樓、頌民樓、建民樓、禮民樓及保民樓在房委會成立前興建,並在該會成立之後才落成。 而南山邨南樂樓、南安樓及南偉樓以及富山邨富仁樓、富信樓及富禮樓,雖經已由房委會規劃及設計,但亦採用了這款規格的單位設計。 單位設計方面,七層大廈的單位設有一個其中一側並沒有圍封的露台,露台須穿過廚房才能到達,而廁所的門口亦設於露台內。 起居室方面,除了大門兩旁設有向走廊的氣窗外,亦設有一組向戶外的窗戶。 祥康大廈平面圖 除上述三款較標準的單位設計外,尚有一款源自新型廉租屋大廈及第五型徙置大廈的單位設計。 該款單位佈局與第一款設計相似,皆為廁所與廚房相鄰,但兩者的面積比第一款設計為縮小,廚房則改為類似第二款設計的半開放式煮食區,並需經露台進入,而露台的面積亦有所增加,因此單位起居室面積比同尺寸單位有所減少,而此款單位的窗戶面積亦有所加大,部份甚至延伸至煮食區,令窗戶延伸至整個單位的闊度,從而提高採光度。

此外,採用這款單位的舊長型大廈還包括華富(一)邨、和樂邨新安樓、居安樓及恆安樓,以及福來邨永嘉樓、永康樓、永泰樓及永樂樓。 只有和樂邨建安樓、泰安樓、平安樓、義安樓、長安樓、興安樓、富安樓及民安樓,以及福來邨永寧樓、永興樓、永昌樓、永定樓及永隆樓採用七層大廈設計。 相對於同一屋邨其他較多樓層數的長型大廈,七層大廈又稱「低座」,而其他較多樓層數的長型大廈則又稱「高座」。 祥康大廈平面圖 七層大廈的單位分為兩種面積,兩款單位的室內樓面面積分別為約24平方米及約30.2平方米,兩者除起居室的深度之外,格局完全相同。 在新型冠狀病毒在香港暴发期間,居於該邨康美樓A1307室的75歲男子在2020年1月30日率先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接著在2月10日,居於低層的A307室,亦有62歲女子確診新冠肺炎,其兒子及媳婦亦於翌日確診。

第七型徙置大廈早在房委會成立前已完成設計及動工興建,但因這些大廈在房委會成立之後才落成,當時已無分「徙置區」或「政府廉租屋」,房委會便把其統稱「長型大廈」。 實際上並不是指單一種類的大廈,而是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用來泛指早期興建的各類長形大廈,因此大廈設計、外貌、單位大小及佈局均各有不同。 祥康大廈平面圖 中原(工商舖)開創先河,提供一站式物業顧問服務,除一般物業買賣及租賃代理外,更設有獨立之專業顧問部為各界提供估價、可行性研究、項目策劃及物業更改用途等專業服務。

祥康大廈平面圖: 新界西

一 九 九 八 年 時 籌 備 中 的 新 和 諧 式 大 廈 , 有 兩 個 設 計 重 點 , 第 一 是 單 位 的 標 準 尺 寸 經 重 新 設 計 , 第 二 是 重 新 設 計 廚 廁 的 佈 局 。 由 於 標 準 尺 寸 有 所 不 同 , 已 打 樁 的 地 盤 不 可 改 為 興 建 新 和 諧 一 型 , 但 改 良 廚 廁 的 間 格 不 涉 及 更 改 結 構 部 分 , 因 此 一 九 九 九 年 一 月 改 良 和 諧 一 型 的 設 計 出 現 了 小 變 款 。 這 款 小 改 款 的 和 諧 一 型 陸 續 於 二 零 零 一 年 十 一 月 至 二 零 零 二 年 間 落 成 , 首 批 落 成 的 大 廈 是 長 宏 邨 第 一 期 內 的 三 幢 和 諧 一 型 大 廈 。 由 於 二 零 零 祥康大廈平面圖 零 年 開 始 已 改 為 興 建 新 和 諧 一 型 , 小 改 款 的 和 諧 一 型 數 量 並 不 多 , 也 可 說 小 改 款 的 和 諧 一 型 是 由 和 諧 一 型 走 到 新 和 諧 一 型 的 一 個 演 變 階 段 。 二 零 零 一 年 尾 至 二 零 零 二 年 落 成 的 和 諧 一 型 出 現 了 小 變 款 設 計 , 不 單 在 外 觀 上 近 大 堂 位 置 由 每 隔 三 層 有 一 條 平 衡 陣 改 為 每 層 也 有 一 條 。 最 主 要 在 於 單 位 間 隔 上 出 現 變 化 。 改 良 和 諧 一 型 在 單 位 的 配 搭 上 較 前 期 和 諧 一 型 ( 第 一 至 四 款 ) 更 為 靈 活 , 共 有 六 款 不 同 的 設 計 , 稱 得 上 是 變 化 多 端 。

這 兩 款 大 廈 沒 有 1P 單 位 提 供 , 改 為 提 供 更 多 的 3B 單 位 , 適 合 居 屋 市 場 的 需 要 。 在 外 觀 上 與 第 一 款 沒 有 明 顯 分 別 , 只 是 少 了 兩 個 1P 單 位 而 已 , 大 廈 最 多 可 提 供 608 個 單 位 。 而 第 四 款 是 居 屋 版 本 , 共 興 建 了 廿 七 幢 。 第 二 款 每 層 一 樣 提 供 兩 個 1P 單 位 , 但 沒 有 3B 單 位 供 應 , Wing B 及 Wing D 的 尾 端 改 為 四 個 2B 單 位 , 因 此 在 外 觀 上 較 第 一 款 有 明 顯 分 別 , 而 標 準 的 第 二 款 同 樣 共 可 提 供 681 個 單 位 。 由 於 出 租 公 屋 對 1P 、 1B 及 2B 單 位 的 需 求 較 多 , 因 此 興 建 的 數 目 也 是 眾 款 之 中 最 多 的 , 共 有 三 十 八 幢 。 而 第 二 款 是 唯 一 一 款 可 以 與 另 一 座 和 諧 一 型 相 連 興 建 的 。

  • 另外,美寶樓亦是全港少數落成時已有升降機直達頂樓的舊長型大廈。
  • 洗手盤設於廁所内,廁所亦不設連接廚房的窗戶,而廚房灶台位置則設有窗戶及抽氣扇安裝位置,且相鄰單位露台窗戶之間的距離較近,例子有石硤尾邨21-24座及葵盛西邨第8座。
  • 不 計 和 諧 一 A 型 , 和 諧 一 型 的 層 數 可 按 需 要 而 減 少 , 例 如 當 年 受 高 度 限 制 的 高 怡 邨 高 遠 樓 及 高 志 樓 只 有 廿 四 層 高 。
  • 分為第一商場和第二商場,但兩處各自獨立,並不連結,需要沿青康路步行10至15分鐘才可到達第一商場電梯4樓。
  • 區內家庭住戶每月收入中位數為HK$ 18,000,年齡中位數為 43.8歲。

第七型大廈單位的面積非常多元化,從2人家庭的22平方米以至逾50平方米的6人單位均有提供,而同一大廈每翼走廊兩邊單位的深度亦可有分別,以提供更多類型的單位。 絕大多數第七型大廈均為因地制宜設計,各款大廈及單位設計可謂數之不盡,但除了少部份特別設計的單位如部份大廈的大型單位外,大多數單位的分別僅在於起居室深度,基本布局均基於下列三款標準設計而成。 長型大廈例子有葵涌葵盛西邨( 年落成)、沙田新翠邨新儀樓(1983年落成)、上水彩園邨彩珠樓(1982年落成)、觀塘和樂邨長安樓(1962年落成),以及提供最多單位的沙田新翠邨新芳樓(1983年落成)以及青衣長康邨康貴樓與康和樓。 祥康大廈平面圖 而現存最早的舊長型大廈位於模範邨民順樓與民景樓,於1952年建成,樓齡已接近70年。 1983年因應機電安全法例修改細部設計,增設煤氣熱水爐通風口而不採用三相電,1984年落成的葵涌大窩口邨富強樓、1985年的葵涌石籬邨石寧樓、黃大仙竹園南邨華園樓、秀園樓、趣園樓皆屬過渡期的設計。 最後一座舊長型大廈是1987年1月落成的翠屏邨翠桃樓。 同 樣 沒 有 1P 單 位 提 供 , 改 為 提 供 2B 及 3B 單 位 。

, 提 供 更 大 或 更 多 的 單 位 , 這 就 是 與 和 諧 一 型 ( 第 一 至 四 款 ) 的 最 大 分 別 。 外 形 上 與 和 諧 一 型 一 樣 , 各 款 配 搭 的 Wing A 及 Wing c 的 尾 端 都 是 1B 單 位 。 而 和 諧 一 型 只 有 尾 房 配 2B 單 位 的 組 合 才 可 與 別 座 相 連 而 建 , 但 和 諧 一 A 型 則 較 靈 活 , 在 設 計 上 四 隻 翼 子 皆 可 與 別 座 相 連 。 和 諧 一 A 型 大 廈 祥康大廈平面圖 的 設 計 與 和 諧 一 型 大 致 相 同 , 同 樣 有 四 隻 翼 子 , 屋 宇 裝 備 設 施 置 於 大 廈 的 中 央 。 但 既 然 大 廈 的 層 數 大 幅 減 少 , 即 單 位 數 目 及 人 口 也 隨 之 減 少 , 因 此 升 降 機 數 目 也 較 和 諧 一 型 為 少 , 減 少 至 兩 至 四 部 不 等 。 由 於 設 計 以 和 諧 一 型 為 藍 本 , 原 本 在 大 廈 中 央 的 六 條 升 降 機 槽 便 起 碼 有 兩 條 會 用 不 著 。

大坑東邨東龍樓以及黃大仙下(二)邨龍輝樓及龍光樓是呈「T」字型設計,前者採用23平方米單位設計連B型小型單位,後者採用類似雙塔式大廈A型單位及Y1型大廈單位的設計,不過大單位立面外牆則採用與工字型大廈相似的設計。 有部份採用這款單位的舊長型大廈已透過租者置其屋計劃出售,為眾多款式的舊長型大廈單位中,唯一一款獲出售的款式。 祥康大廈平面圖 這款單位設計首度出現於愛民邨嘉民樓及康民樓,因愛民邨在房委會成立前興建並在房委會成立之後才落成,估計這款單位屬屋建會時期的設計。 後來由房委會規劃及興建的長青邨青葵樓、麗瑤邨華瑤樓及象山邨翠山樓,亦採用這款單位設計。

祥康大廈平面圖

兩 道 樓 梯 左 右 再 不 設 有 光 井 , 新 的 空 間 改 為 供 屋 宇 裝 備 設 施 之 用 , Wing A 近 樓 梯 的 空 間 是 垃 圾 房 , Wing B 是 喉 房 , Wing C 及 Wing D 是 電 表 房 。 而 水 表 櫃 改 為 設 於 四 隻 翼 的 走 廊 尾 端 。 樓 梯 的 設 計 亦 有 所 不 同 , 外 觀 上 再 不 如 前 期 和 諧 一 型 般 是 呈 弧 形 , 而 是 改 為 方 角 形 的 設 計 , 而 且 樓 梯 一 如 一 九 九 六 年 以 後 落 成 的 和 諧 式 大 廈 一 樣 增 加 了 闊 度 。 和 諧 一 型 在 外 型 上 的 變 化 不 及 和 諧 二 及 三 型 般 特 別 , 然 而 在 單 位 的 配 搭 上 卻 是 最 靈 活 的 一 款 。 祥益地產張才權表示,屯門居屋兆康苑錄得M座中層8室成交,實用面積568方呎,三房…

健康村 2期 康祥閣 (1A座) 於1997年09月起入伙。 健康村 2期 康祥閣 (1A座) 於過去3年共有9宗成交。 為加強保障客戶及員工,提升會客及睇樓的安全,中原網頁及APP新增「代理疫苗接種徽章」,方便客戶辨別已接種疫苗的前線代理。 惟本公司非常重視及尊重員工的私隱,「已接種」的前線代理亦可選擇「不顯示」疫苗徽章。

祥康大廈平面圖: 大廈及單位設計

第 九 款 是 以 提 供 雙 睡 房 及 三 睡 房 為 主 的 和 諧 一 型 , 沒 有 1P 單 位 供 應 , 每 層 提 供 十 六 個 單 位 , 標 準 的 第 九 款 共 可 提 供 608 個 單 位 。 四 個 3B 單 位 位 於 大 廈 中 央 的 位 置 , Wing B 及 Wing D 的 尾 端 是 2B 單 位 , 共 興 建 了 四 幢 。 第 八 款 每 層 提 供 十 八 個 單 位 , 標 準 的 第 八 款 共 可 提 供 683 個 單 位 , 共 祥康大廈平面圖 興 建 了 兩 幢 。 一 款 同 時 配 有 三 睡 房 及 一 人 單 位 的 和 諧 一 型 , 每 層 提 供 十 八 個 單 位 , 標 準 的 第 一 款 共 可 提 供 681 個 單 位 。 一 人 單 位 位 於 大 廈 中 央 的 位 置 , 而 3B 單 位 則 位 於 Wing B 及 Wing D 的 尾 端 , 共 興 建 了 十 五 幢 。 整 幢 十 字 型 的 大 廈 是 由 四 隻 翼 結 合 而 成 , 而 每 隻 翼 共 有 四 或 五 個 單 位 。

『宅谷地產資訊網』只提供資訊媒介平台給予網絡使用者放盤或搜尋樓盤,資訊內容由第三方提供者提供或由『宅谷地產資訊網』從其他參考資料或來源獲取。 本網頁中涉及任何人士、產品或服務的資訊,不得視為『宅谷地產資訊網』推薦或認可。 由於『宅谷地產資訊網』不另核實第三方提供者的身份或所提供資訊的正確性及完整性或任何資訊並非最新的,請閣下自行向有關人士及部門核實。 若有任何爭議,或因為使用本網頁的資訊而引致直接或間接損失,『宅谷地產資訊網』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