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木舟綠蛋島2024全攻略!專家建議咁做…

盛夏來到,綠蛋島更是水上活動的消暑玩樂首選,不但可以以獨木舟方式到達,亦可以在綠蛋島上浮潛、游泳等。 由相思灣出發,大概划一小時,即可直達享負盛名的綠蛋島,親親這隻海上岩石太陽蛋。 雖然沒有真的傳來蛋香,但吹來陣陣海風,十分有夏日氣息。 或許因為南灣地方較僻靜,沒有交通工具可以直接抵達,沒太多人認識這個地方,人潮較少。 而且水清沙幼,十分適合進行水上活動,絕對稱得上世外桃源,所以許多戶外運動愛好者會特意前去。

經驗較豐富的划舟者,則可選擇附近有吊鐘洞等天然海蝕洞作進階獨木舟路線,但離開岸邊風浪會較大,不建議新手前往。 前往鹽田梓可從不同的地方出發,通常在大網仔或沙下開始,分別划2~4公里路程。 如果打算在大網仔出發,就需自備獨木舟或艇隻,事關附近沒有私人經營之活動中心,建議於西貢碼頭步行約10分鐘前往沙下灣租賃。

獨木舟綠蛋島: 適合一家大小的企嶺下海扒獨木舟遊紅樹林、燈洲、深涌、荔枝莊, 再去漁排燒烤

橋咀島是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景點之一,島上設備齊全,有沙灘,更衣室,洗手間等等,非常適合進行不同的水上活動。 而且橋咀島的水質清澈,進行浮潛時可以看到不同的海洋生物和珊瑚,所以一直是進行獨木舟和浮潛的熱門地點。 橋咀島是世界地質公園景點之一,水質亦是香港數一數二清澈見底,吸引許多遊客慕名而來進行水上活動,也是熱門的西貢獨木舟路線。

攻略

西貢水上活動訓練中心舉辦多個獨木舟體驗及證書課程,全都是由有前亞運會及現役香港代表成員的專業教練團隊帶領。 主要在西貢一帶海域如橋咀洲、鹽田梓進行水上活動,可以在玩獨木舟的同時了解西貢生態。 爬獨木舟需時視乎當日風向及水流,一般前往綠蛋島只需約1小時,但如遇上逆風或逆流或加倍吃力,需划約1.5小時方可到達。 爬獨木舟以外,亦有不少遊人選擇在西貢碼頭乘船前往綠蛋島,只需約15分鐘。

獨木舟綠蛋島: #6 大埔獨木舟路線|三門仔 → 汀角紅樹林 → 三門仔魚排 → 馬屎洲

由相思灣出發,靠近右邊的海岸線前進,經過龍蝦灣前往綠蛋島,全程大概需時45分鐘至1小時,路線很簡單,非常適合新手。 獨木舟綠蛋島 今次Glide旅人帶大家去西灣行山,首先由西貢市中心出發,前往西灣亭,然後就可以開始行一條輕鬆山徑,約二十分鐘後便可到達一個隱世美麗沙灘──西灣沙灘! 基於以上優勢,橋咀島亦是獨木舟及直立板運動最熱門路線之一。 獨木舟綠蛋島 橋咀島東面有滘西洲為屏障,風浪不大加上中途有多個停靠點(如羊洲、枕頭洲、白沙洲等)可作休息,來回約5-6公里,非常適合新手前往。

  • 由於島上不設救生員及救生設備,建議有興趣前往的朋友帶備水、乾糧、防曬用品、更換衣物及水上運動鞋等裝備,結伴前往,在享受戶外樂趣的同時要時刻留意自身安全。
  • 另外始終路程較長,最好白腊灣沙灘時預備乾糧才出發。
  • 白沙洲為一個直徑約200米的小島,距離西貢僅1.5公里。
  • 綠蛋島一帶海域有少量珊瑚棲息,如在綠蛋島浮潛時,請切勿淺踏珊瑚。
  • 然而,東東於2014年娶比他細14歲的台灣前護士王妤嫻…

中心器材設施齊備,分別提供單人及雙人平板賽艇和直立板,以及沖身設備,亦會為初學者配備助浮衣和繩,不諳泳術都可以參與。 由活動中心把器材搬往浮台下水亦只需2至3分鐘時間,省時省力。 綠蛋島一帶海域有少量珊瑚棲息,浮潛更能清楚欣賞到海底自然奇觀! 可以見到不同種類的珊瑚、小丑魚、小水母、海葵蝦和石蟹等,是各種海洋生物棲息地。 浪茄灣是西貢東郊野公園的一部分,鄰近萬宜水庫東壩。 由於交通不算方便,附近亦無補給提供,所以人煙稀少。

獨木舟綠蛋島: 水上活動

除此之外,島上蘊藏香港法定古蹟—東龍石刻,是香港最早有文獻記載的石刻,行山遠足之餘,可以觀賞本地歷史文物。 天文台今午(16日)1時至2時在新界東錄得近2000次雲對地閃電,其間一名男子於清水灣綠蛋島海中被雷劈中,送院搶救後證實不治。 消息指,事發時45歲姓王男事主與妻子一同划獨木舟,因行雷閃電及下雨,遂登上綠蛋島暫避並等待救援。 獨木舟綠蛋島 其間發現有船經過,以為是接應船隻,丈夫隨即落水游近船隻,詎料被雷劈中。

【Now Sports】葡萄牙巨星基斯坦奴朗拿度的女友洛迪古絲,透露愛郎在家從不會做的一件事,就是下廚。 C朗至今未給洛迪古絲一個名份,暫時只是完美情人。 經過白石燒烤場,就會到達白石沙灘,沙灘的沙較細滑,但對出的淺水處都是蠔殼,想上岸就要穿上合適的鞋,想游水也要小心𠝹傷。 之後就會划到海星灣,這裡是自然保育區,有各式各樣的海洋生物和紅樹林等生態環境,岸上長滿灌木和矮樹,環境舒服。 下一站就去三門仔魚排吃鮮味海鮮,補充體力再出發,划獨木舟到海中間、望着水中天魚排食飯別有一番風味。

獨木舟綠蛋島: 香港十大獨木舟、直立板熱點 10. 大埔 — 大尾督龍尾泳灘

綠蛋島因在高空上看時形狀似一隻荷包蛋,中央部份的「蛋黃」的部分呈綠色(因中央部份佈滿綠色植物),故近年被稱為綠蛋島。 綠蛋島上有個小沙灘,水清沙幼而且水淺,適合嬉水浮潛。 綠蛋島在大潮退日子,可直接經沙堤走到綠蛋島,一般日子則需涉水而過/游水,較適合熟諳泳術之人士,出發前留意潮汐時間。 划獨木舟■謝高晉熱愛划獨木舟,平時會由相思灣出發,大概划一小時去有名嘅綠蛋島。 瞓身出浴■謝高晉喺新歌《一對受害人》MV中出浴,故拍前落力健身,將一個原本60日嘅挑戰縮短到30日內完成。

甲一球員■謝高晉仍然係澳門甲一籃球隊成員,所以體會到香港運動員嘅辛酸。 賽馬會黃石水上活動中心為康文署轄下,三面環山,臨近大灘海峽,是初學者練習獨木舟、風帆及滑浪風帆的好地方。 中心不時舉辦旅程訓練,更會揚帆或划艇到海下海岸公園。 綠蛋島由高空看上去似一隻綠色蛋黃的荷包蛋而命名,島上四周水清沙幼,不少人因而去浮潛體驗及划獨木舟。 遊客如果要前往綠蛋島,需要由龍蝦灣或大坳門行山抵達,或自行租船前往。 一般要涉水或游水才可到達綠蛋島,只有在大潮退的時候,就可以經沙堤步行到達。

獨木舟綠蛋島: 活動資訊

玩獨木舟時,強烈建議佩戴50 Newton浮力的輔助裝備。 如果不小心掉到水中,你就能毫不費力地漂浮起來游回船上,還能輕鬆爬回船上。 功能特性、保養大學問 一對適合於水中或岩石上行走的水中運動鞋可保護你的雙腳。 本文將為你介紹水上活動鞋的功能、特性、保養方法,以及如何選擇合適的水上活動鞋。

圍繞小島浮潛欣賞海底世界的同時,不要只顧看水底世界,而忽略水面情況,因為有時海域會有快船登陸綠蛋島放下遊客,建議著鮮色的防曬衣有助船家看清水底情況,避免意外發生。 由相思灣出發到綠蛋島一般需時45分鐘至1小時,而且路線也很簡單,只需沿右手面的海邊撐船就到達,可以參考下圖。 鹹田灣同屬西貢「大浪四灣」,位置遠離城市煩囂,背山面海,環境十分舒適,不少人會到此划獨木舟。 沙灘水清沙幼自然不在話下,後方更有叢林可稍作遮陰之用。

獨木舟綠蛋島: 最新吃喝玩樂資訊

因著大量遊客前往綠蛋島, 而其中一小部份實在有些缺乏公德心, 對附近的海洋生態及當地居民都帶來很多不便及困擾. 最後,由於各種課程的價錢不一,大家可以在報讀課程前,先了解各間機構的收費和提供的設備/設施,以選擇適合自己的課程。 但天有不測之風雲,遇上風高浪急就會十分危險!

一些年齡較低的孩童可以參加少年獨木舟的訓練,如家長想要一同參與,亦有親子訓練課程。 拐過龍蝦灣,水流變得順暢一點,划起來也較輕鬆,緊接沿岸會經過白色小平房的清水灣騎術學校及教育中心。 那是香港九間騎術學校之一,由香港名模 Lisa.S 所創辦,佔地逾6萬平方呎,十分易認。 向前方遠望一點,大約再划20分鐘左右便會到達綠蛋島。 用航拍機拍攝的話,會見到島的周邊岩石滿布,中間隆起的小丘卻長滿綠色植物,加點想像不就是隻巨型的太陽蛋?

獨木舟綠蛋島: 前往綠蛋島的交通

喜歡行山的朋友可以經由陸路前往綠蛋島,由大坳門出發,途徑清水灣道及龍蝦灣郊遊徑,沿途可見到海防碉堡、刀片脊、坐佛崖及三門洞等景點,路程約4.1公里,需時約40分鐘。 鹽田梓從前是一個客家族群的大型曬盬場,如今修復重建後,成為一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遺產保護的區域。 當地除了充滿濃濃的客家風情之外,島上還不同特色的餐廳,如果時間允許可以選擇在碼頭旁的西式小廚進餐,品嚐傳統客家小食。 近來成為熱搜的綠蛋島其實就是吊鐘洲的「鄰居」,兩個地方非常接近。 很多人划獨木舟去吊鐘洲的時候,也會專誠到綠蛋島停留一會兒,當是旅程的休息站。

鹽田

行山前可以先填飽肚子,品嚐各種大澳必食的餐廳美食及街頭小食,然後再登上虎山觀賞美麗的風景。 前往綠蛋島的方法並不直接,這就是為什麼小島一直是秘點。 要去綠蛋島有3個方法,最簡單可以由西貢碼頭包船前往,大約15分鐘可達,適合體能較一般、或純粹想打卡影相者,方便快捷。

獨木舟綠蛋島: 香港獨木舟熱點推介#3:西貢鹽田梓

行山人士可以乘搭91號九巴,由鑽石山站至清水灣,在大坳門站下車;又或者乘搭16號小巴,由寶琳站至布袋澳路線,同樣於大坳門站下車。 吊鐘洲是綠蛋島附近的一個獨木舟熱點,很多人去划獨木舟去綠蛋島時都會順便划去吊鐘洲。 吊鐘洲憑著被海浪侵蝕的流紋岩所形成的海蝕洞、海岩柱、海蝕拱及海蝕隙等景觀,成為香港地質公園的景點之一。 吊鐘洲附近的風浪會較大,所以新手們可以止步於綠蛋島,並跟從有經驗教練的指示。 獨木舟綠蛋島 由於島上不設救生員及救生設備,建議有興趣前往的朋友帶備水、乾糧、防曬用品、更換衣物及水上運動鞋等裝備,結伴前往,在享受戶外樂趣的同時要時刻留意自身安全。

獨木舟綠蛋島: [Kayakation] 西貢獨木舟露營體驗 2日1夜

獨木舟費用大約每人$100-$200不等,大家記得帶備足夠的現金! 不過由於好景茶座是海下灣海岸公園附近唯一一間餐廳,所以人流較多,老闆和老闆娘有時會分身不暇,所以建議大家可以在西貢市中心購買或租借浮潛用品,免得在好景士多等待過長時間。 由於海下灣地勢上受遮蔽,大部分時間都風平浪靜,非常適合新手甚至零經驗人士划舟。 海下灣可以乘坐小巴前往,入村後於士多租賃水上活動用具,於內灣範圍欣賞生物及進行活動,中午可回岸邊士多補給。 經驗較豐富之划舟者,可離開內灣前往鬼手岩或塔門等繼續較長途旅程,但離開內灣後海浪大而且中途沒有任何停靠點,需要很大的體力消耗及划舟技巧,新手客易迷路,切勿嘗試。

獨木舟綠蛋島: 水上活動中心3.赤柱正灘水上活動中心

汀三角位於大埔海域,相比其他熱點,人潮較少,適合喜歡輕鬆划艇的朋友。 視乎地點,藍天生態遊提供全天6小時或半天3小時的休閒寫意旅程,並會帶你前往到西貢半島及其沿岸的島嶼 (如橋咀島、滘西洲、吊鐘洲、糧船灣等) 遊覽。 當中部份景點更為「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已被確定具有國際地質價值並受到相關法例保護。 藍天專業教練將會帶您離開喧嘩鬧市,去感受西貢半島寧靜和神秘的一面,參觀西貢海域的大自然生態及地質奇景等,令你享受一個輕鬆又難忘的假期活動! 出海玩藍天生態遊除左可以欣賞美景之餘,又可以學到海洋生態知識,適合一家大細或約埋朋友一齊玩。 要在海下玩獨木舟,最常見的路線都是直接在西貢市中心乘搭7號小巴前往海下,再以環繞海下灣的方式遊海下,而非由西貢市中心出發,海下灣亦會有商店租借獨木舟及其他用品。

獨木舟綠蛋島: 獨木舟、直立板新手裝束、裝備推介?

歌手陳曉東曾是香港樂壇的超級偶像派,絕對是元祖級男神,當年是不少少女的夢中情人。 然而,東東於2014年娶比他細14歲的台灣前護士王妤嫻… 可以在facebook、instagram、youtube等各大社群媒體上關注我們,獲取最新最熱的文章、專欄及影片。 頭部:夏天太陽通常都特別猛烈,而且玩獨木舟至少兩三個小時起跳,所以務必戴帽保護頭部,鴨舌帽等可以保護臉部的帽更佳。 你亦可考慮戴太陽眼鏡,並用眼鏡繩確保太陽眼鏡不會掉下水。

由於綠蛋島水質清澈、沙質幼細,更被稱為香港沖繩島,故吸引不少港人前往。 不單是划獨木舟遊覽,也有人會選擇浮潛,在清晰見底的海水中放鬆身心。 有興趣的可提早上網租借單人或雙人獨木舟,新手也可挑選由教練指導,一同暢遊綠蛋島,價錢相宜。

獨木舟綠蛋島: 水上活動中心5.大美督水上活動中心

小巴 103 (觀塘) , 103M (將軍澳站) 及 16 (寶林)到達相思灣村口,下車後步行10分鐘。 乘搭巴士 91 (鑽石山廣場/彩虹) 及 最新 91S (將軍澳,只在暑假服務)到達相思灣村,下車需步行10分鐘。 然後… 我們想要訂去海下… 但朋友打電話去時, 也都爆滿了, 幸好想起前陣子直立板教練說在企嶺下新圍,有一家新開的獨木舟.

新手裝束、裝備推介清單!

經驗較豐富的划舟者,則可選擇附近有吊鐘洞等天然海蝕洞作進階路線,但離開岸邊風浪會較大,不建議新手前往。 直立板(SUP)新手入門裝備全攻略 夏天想試玩水上活動? 以下為你介紹一系列直立板入門裝備,開展你的精彩夏日吧!

獨木舟綠蛋島: 獨木舟旅程裝備

導會帶領你走鹽田,參觀三百多年前村民設田曬鹽為生的原址,認識香港鹽田的歷史文化。 更有機會參觀於1890年代建成的聖若瑟小堂(天主教) ,它於獲得2005年度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亞太地區文化遺產優異獎。 聖若瑟小堂側,為鹽田梓村文物陳列室及天主教傳教歷史展覽室,是由建於1846年的澄波書院改建而成的。 甕缸由橫洲、火石洲、沙塘口及吊鐘洲組成,屬於中國香港質公園的一部份。

三門仔和大尾督是香港人假日前往的熱點, 其風平浪靜、環境優美, 極適合一家大小和初學者前往, 技術較好的朋友們, 更可從三門仔直出, 前往燈洲、深涌、荔枝莊等地. 綠蛋島一帶海域有少量珊瑚棲息,如在綠蛋島浮潛時,請切勿淺踏珊瑚。 綠蛋島雖然不屬於海岸公園及珊瑚保護區,但遊人亦應遵守珊瑚區守則,保護海洋生態。 最後提提大家,記得預留時間回程去還船和乘搭回程交通公具。 另外,在參加水上活動前亦要緊記量力而為,遵守安全守則。

獨木舟綠蛋島: 香港選手教你獨木舟直立板心得

雖是山徑陂幅不大,只有約1.5km路程,但要留意初段山路會比較難行,雜草叢生。 加上此路線并非正式行山徑,其中一段山路更較為陡峭,需要攀爬,而且沒有清楚指示,所以千萬要注意安全。 走完全程需約2小時,建議結伴同行或由有經驗人士帶領。 另外,由於只能行至綠蛋島對岸的小灘,需在潮退時涉水登島,所以亦要留意漲潮及退潮的時間。 經驗豐富的教練會在前先教授基本控艇技巧,準備好就可以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