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孤伽羅2024全攻略!(小編推薦)

秦二世如果能安撫天下,還能有劉邦項羽什麼事嗎? 張良老死之後他兒子還會想著復國嗎? 楊廣是一個很聰明的人,可他偏偏要反其道而行,一百年才能幹完的事情他十年就想完成,妄想創不世之功業,反而身死國滅,身前身後儘是罵名。 作為獨孤信第七個女兒,同時也是最小的女兒,獨孤伽羅美如「七仙女」,繼承了父親的帥、母親的柔,同時也繼承了母親的文學修養、父親的剛毅果敢與武功。 上馬能彎弓射箭,捧書能四書五經。 不但賢慧,而且謀略超群,善於決斷。

在最後獨孤伽羅因為生病,楊堅整個人也開始變得頹廢,因為楊堅知道自己的一生都和獨孤伽羅相持相扶走了過來,他們就像彼此手中的一隻柺杖,誰也無法離開誰。 第三,獨孤伽羅對自己還是非常有自信的,她認為寧遠公主和楊堅的感情不可能與她和楊堅之間的深厚。 他知道隋文帝一生對自己都會有著無限的依賴,寧遠公主不僅在政治上幫不了他,可能在感情上也無法像她一樣對隋文帝進行安慰。

獨孤伽羅: 獨孤伽羅盛世開皇

獨孤伽羅出身名門,與楊堅門當戶對。 由於她自幼受儒教禮法教育,言行舉止大方得體,才情卓絕,柔順恭孝,是位真正賢妻。 丈夫楊堅多得她為人處世低調謙恭,廣結善緣。 在周隋交替政局紛亂,獨孤伽羅果斷攜助楊堅縱橫政壇,40歲時,丈夫就成為隋朝的開國皇帝。 四女就更厲害了,根本是超長期投資。

皇帝

匈奴、鮮卑等草原民族有母系遺風,舊俗“婦持門戶”,在這種風俗影響下長大的小伽羅,自然具有鮮明的北朝婦女之風:即有當家做主參與維護家族利益的自覺性、有維護自身利益的自覺性。 同時,其母崔氏又為小伽羅烙上了深刻的漢文化印記。 清河崔氏是一個文化功底深厚、學識淵博的文化世族,史載文獻皇後“雅好讀書、識達今古”、“見公卿有父母者,每為致禮焉”等,可見這個家族的文化氣息在伽羅身上也有相當程度的體現。 獨孤伽羅 獨孤伽羅身上既有父系遊牧民族之獨立英氣,亦有母系漢文化之博雅謙和,本身便是民族大融合之時代產物,是漢化了的鮮卑人。 文獻皇后獨孤伽羅(544年—602年9月15日),河南洛陽人,漢化鮮卑人,北周衛國公、關隴集團重要成員獨孤信嫡女,母親河崔氏。

獨孤伽羅: 楊堅和獨孤伽羅的敗家子,隋煬帝怎麼也成了雄才大略的千古一帝?

根據《續高僧傳》記載,在一次進行為皇后述懺的佛事時,在場的文帝想起愛妻內心傷痛,情不自禁地淚流滿面。 關於喪妻後的隋文帝,史書濃墨重彩渲染他和兩位南國佳麗之間的香豔放縱。 真相究竟如何,讓我們穿過一千五百餘載的漫漫光陰,搜尋到被塵封在發黃故紙堆裏的那些錐心泣血的愛戀吧。 楊堅再度處於朝不保夕的危局,正謀外放試圖保全性命時,長期處於非理性生活狀態的宣帝在即位兩年後暴病而亡。

沒有

独孤皇后对德才兼备的女性极其推崇。 南朝才子许善心的母亲范氏品德高尚、才学渊博,好学不辍的独孤皇后特意诏她进宫为自己讲读经典,文帝因此封范氏为永乐郡君。 獨孤伽羅 番州刺史陆让因为贪污下狱,数罪并发当死。

獨孤伽羅: 獨孤伽羅相親相愛

是價值不一般的戰利品佔有了她對於那些戰敗國的子民來說是精神上的征服。 我們都知道獨孤加羅是一個非常重視政治的人,她知道寧遠公主的政治身份,所以就需要好好的利用它來保住國家的政治地位,她就放下了自己與隋文帝之間的約定,讓她好生的待在後宮之中。 獨孤伽羅 陳氏是南朝陳宣帝的女兒,所以她的出身也十分的高貴。

  • 迷迷糊糊中聽先生講到臥冰求鯉的典故,伽羅靈機一動便起身離開,直奔城外的護城河,也想給母親崔夫人抓一條鯉魚。
  • 少年郎楊堅此時初入仕途,又得配佳人,意氣風發、躊躇滿志正欲有所作為,但命運和他開了個大玩笑。
  • 柱國大將軍尉遲迥有個孫女,長得非常漂亮,自楊堅稱帝之後,就被選在宮中為妾。
  • 客观来说,虽然独孤皇后参与选择的太子杨广最终被历史确认未能担当起让大隋长治久安的重任,但是,他的失败主要是当上皇帝以后盲目追求发展速度,好大喜功的结果。

所幸由于北周生存环境形势严峻,北有突厥骚扰侵犯、东有北齐虎视眈眈、南有南朝趁火打劫,杨坚的父亲杨忠骁勇善战,在北周一直拥有相当的地位。 杨坚的两个弟弟也相继和宇文皇室联姻,二弟杨整娶了宇文泰外甥之女尉迟氏、三弟杨慧娶了周武帝之妹顺阳公主。 杨坚夫妇在父亲的大树羽翼之下暂得保全。 《劍橋中國隋唐史》:楊堅的夫妻關系在中國歷史中很可能是獨一無二的。

獨孤伽羅: 獨孤伽羅軼事典故

史載“文獻皇後功參歷試,外預朝政,內擅宮闈,懷嫉妒之心,虛嬪妾之位,不設三妃……又抑損服章,降其品秩”。 獨孤伽羅 獨佔夫君的伽羅討厭妾媵製度,但她是皇後,本身位置就決定了無法改變千年固有的社會規則,時代局限也不可能允許她突破社會環境。 這些完全是隋文帝對獨孤皇後任性的愛憐,它在當時社會環境下是如此不合理,以致隋煬帝不得不在大業年間重新製定了一份婦官製度,後來全盤為唐朝繼承。 獨孤伽羅十四歲嫁給楊堅,史書上說,是獨孤信看楊堅外表英俊,人又雄壯,其實說到底還不是爲了政治聯姻? 獨孤伽羅嫁給楊堅以後,爲楊堅生了五個兒女,最著名的就是太子楊勇和隋煬帝楊廣。

畢業的前幾天,她被唐人簽入麾下。 身邊的同學“很羡慕,也很替我開心。 其實我們同學跟我們公司接觸的還挺多的,他們很想來這個公司”。 隋文帝既鍾情又為情所困,因為把握不好,還容易誤了大事。 但是他一諾千金,除了獨孤伽羅,沒和別的女人生孩子,他的重情守義和他開創的開皇盛世,也為一代代後人津津樂道。 獨孤是楊堅稱帝的背後推手,隋朝建立以來,她成了楊堅的幕後軍師,楊堅也很欣賞她的才能,當時大臣們稱夫妻二人為“二聖”。

獨孤伽羅: 獨孤伽羅圖書目錄

西魏時以父蔭封義寧縣侯,北周任龍山太守,死後贈金州刺史。 佛牙舍利幾經流離,目前儲存于北京西山靈光寺,已經是世界級的聖物了。 隋文帝接著又做了一件相當震撼的舉動:晚年迷信、已經62歲的他,不顧術士蕭吉“皇帝今年送葬不利國家”的勸諫,親自奔波了數百裏把愛妻送到太陵陵園。

  • 從相識到相知,感情線的發展收放自如。
  • 若説起三國時期最具有爭議色彩的人物,當屬曹操曹孟德。
  • 晋王妃萧氏也得到隋文帝夫妇的喜爱。
  • 獨孤皇后這位賢內助,雖然後宮干政,但是並未把持朝綱,分寸和尺度都拿捏十分到位,儼然一副賢內助的模樣。

從相識到相知,感情線的發展收放自如。 當然,其中也存在着不可忽視的漏洞,即情節設計無法避免俗套的問題。 例如獨孤伽羅女扮男裝無人知,散下頭髮後楊堅才明白這是個女人,「披頭識女人」這個在影視作品中被用濫的梗,實在令人無奈。 《隋書卷五四 列傳第一九》:(李)長雅,尚高祖女襄國公主,襲父綸爵,為河陽郡公。 開皇初,拜將軍、散騎常侍,歷內史侍郎、河州刺史、檢校秦州總管。

獨孤伽羅: 獨孤伽羅剛得勢就將宇文珠夫妻貶爲庶民,黑化後的伽羅下場悽慘

当初他把14岁的小新娘伽罗接回来,她从此成为了他血肉相融的一部分,如今阴阳两隔,他要陪着心爱的伽罗走完人生最后一程。 夫妻俩向来喜爱的次子晋王杨广,才智出众、素有抱负。 獨孤伽羅 杨广不仅在平陈统一战争中表现突出,之后在镇守江南期间为稳定刚刚统一的江南局势颇有成效、政绩突出。 獨孤伽羅 杨广“阴有夺宗之计”,苦心经营多年,他虽位高权重,但始终表现得作风简朴、不好声色、礼贤下士、谦恭谨慎,由此赢得了朝野赞颂和隋文帝夫妇的欢心。 在皇太子和晋王表现此消彼长的权衡下,独孤皇后终于狠下心来,利用自身强大影响力策动了开皇世的易储大政。 上以动至尊视听,下以揽权臣智力,竭其权智终至完成其“外预朝政”的最大之作。

評價

她幸福骄傲得像个女王,是因为她知道杨坚会纵容她心疼她宠着她。 所以早已芳华不再的独孤皇后还可以像个天真任性的少女娇气任性,杨坚偏偏还吃这一套。 伽罗对他那霸道的占有欲,杨坚其实是很陶醉和享受的:他爱的这个女人真的全身心用灵魂在爱他。 独孤皇后去世才一年多,丧妻后失魂落魄精神不振的隋文帝也一病不起了。 临终前,时日无多的老皇帝温柔地抚摸着皇太子的头,对负责营建山陵的大臣何稠又似嘱托又似自白说了这样一段话:“你曾经安葬了皇后,如今我也要死了,你同样要用心安置。

獨孤伽羅: 獨孤伽羅歷史總評

隋文帝樹馮氏為婦女典範,並且發詔書號召天下婦女學習其道德風範,陸讓也因其母得免一死。 自從開皇十五年岐州仁壽宮修成後,隋文帝夫婦就喜歡上了這座避暑離宮。 從開皇十七年開始,隋文帝和皇后每年都是春天離開大興去仁壽宮避暑,秋高氣爽的九月底再回京城,甚至他們夫婦倆都是相繼去世於此地。 但皇后去世的第二年,仁壽宮空空蕩蕩,夫婦倆雙飛雙棲的情景已成往事。 仁壽三年,文帝整年都呆在京城皇宮,不忍去愛妻離世之地觸景傷情。

他自己安安心心地當起了太上皇,將國家社稷置之不顧。 更為不幸的是,這位年輕的太上皇縱慾無度,一年後就一命嗚呼了,享年22歲。 楊堅下朝知道了這件事,很是憤怒,與獨孤皇后鬧了好一場,但是當獨孤皇后流著眼淚請罪時,他還是原諒了她。 獨孤信共育有六個兒子、七個女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