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車不好發動2024介紹!(持續更新)

理論上,經過熱車之後讓燃燒效率達到最佳狀態的時候再行駛,油耗表現才會比較好。 如果說要比較「熱車過程的油耗」與「沒有熱車就行駛的油耗」,兩者之間哪個比較耗油就很難判定,但是值得注意的是,並不是有熱車油耗表現就一定會比較好。 那是因為引擎燃料噴射系統持續進步,從早期的化油器演變到電子控制,即使引擎在低溫狀態之下電腦也能夠適時的調整燃料噴射的條件。

不足

但是要讓車輛各部位油品能夠在引擎空轉的情況之下達到一定溫度是一件很難的事情,因此在低負荷的情況之下慢慢的行駛才是一個有效的熱車方式。 在十幾二十年的老舊車款上,如果引擎在沒有達到一定的工作溫度時就會有比較不好行駛的特性,特別是在冬天的時候也就會更需要熱車,但是現在的車輛基本上在冬天也不再有熱車的必要了。 其故障可以造成冷溫啓動噴油不夠,或熱溫啓動噴油過多。 當您的機車發動比較久,或是起動馬達發動的音調特別小聲時,這可能就是會造成不好發動的前兆,所以會建議機車族,當您的車有發生這類的現象,越早做處理其維修費用越少,且安全性越高。 在濕冷的天氣發動引擎,會須要動用到足夠的電池能量,所以有時候可能會有明明前一天很正常,隔天卻發不動的情況,那是因為騎乘時引擎是熱的,就算電池的電壓不足還是能支撐機車運轉,但要在天冷時發動須要更強的電壓,若不足就難以發動。

熱車不好發動: 維修

車本身如果跑的不是很多,發動機機械沒問題的前提下 主要看二點,一是在起動時有沒有高壓火,如果發動機轉動了還沒有跳火,那就是點火訊號不好,這個原因有很,有可能是本身發動機熱機後電子元件的原因,像點火線圈,曲軸位置感測器等。 再一個就是看下噴油器是不是有滴油現像,如果這樣,就會造成混合氣過濃,不好起動熱車不少原因是因為混合氣過濃導致,請做基本檢查,清洗節氣門,怠速馬達,噴油嘴。 另外通電後,不要立即啟動,等待30秒至1分鐘,再點火;看一下有無效果;不論以上任何情況,注意一次打不著車時,一定要間隔15-30秒後再打,以保護電瓶不過發電、延長其使用壽命。

因機車沒有治癒能力,所以當發現問題時就必須盡快處理,以避免影響的層面擴大。 發動機冷車啟動困難的常見原因:機油變劣質,火花有燒蝕或者積炭,起油泵缷壓,噴油嘴漏油,水溫感測器故障,節氣門或進氣道的積碳過多等等,需要逐一排查。 發動機低溫啟動時條件變壞:機油黏度大啟動轉速降低、轉速降低點火能量降低、低溫導致蓄電池離子濃度降低、低溫導致分子活動降低、易燃混合氣難以形成,所以低溫啟動困難。 低溫啟動困難是汽車普遍的問題,只要能啟動就是正常的,啟動時間會稍微長一些。 另一方面是噴油嘴的頭部積碳引起針閥卡滯,在噴油嘴線圈通電的情況下針閥無法開啟或針閥開度行程不夠,噴油嘴的噴口面積隨之變小,造成汽油噴射量變小或霧化不良。

熱車不好發動: 影響汽車冷車難啟動、熱車難啟動原因有哪些?

若是擁有骨董車或有年份的老車、居住在寒冷地區或車輛不常發動,在不影響他人的情況下進行熱車是個較為安全的護車方式。 熱車不好發動 現今車輛如果有熱車的好處在於引擎保持在負荷最小的空轉狀態之下,讓機油可以循環,機油是藉由機油幫浦在引擎內部循環,而且只有在引擎做動時才會循環。 當引擎停止時,機油將會回流到引擎底部集中在油底殼。 因此當發動引擎時,引擎是處於沒有機油保護的狀態。 所謂熱車指的就是當發動引擎之後,要稍微讓引擎保持在低負荷(低轉速)的狀態下。 基本上就是暫時讓車輛在空轉的狀態下閒置於原地,白話一點就是要稍微等待引擎溫度上升,才能達到讓引擎內部機件能夠正常發揮原有的性能。

不足

聽到中柱有異聲時,除了上油的基本保養外,還會檢視塑膠墊是否堪用,若是排氣管有雜音,則須確實檢查螺絲是否鬆落,並將缺少的螺絲補齊與鎖緊,這些都是身為專業的維修技師應該具備的動作與處理流程。 如果您有汽車維修與保養方面的問題,歡迎發信至,本報將轉發李進解答。 若真空度小於 667 kPa ,說明進氣系統中有空氣洩漏,應檢查進氣管各個接頭、襯墊、真空軟管等處,以及廢氣再迴圈系統、燃油蒸發回收系統。

熱車不好發動: 汽車維修問與答 – 熱車後難發動

其基本原因是引擎的溫度過高,造成的燃料供應不良或汽油過多把引擎「淹死」所致。 熱車熄火後發動機艙的溫度還是很高的,如果燃油品質本身容易揮發,就容易在油軌中形成較高的蒸發壓,這個壓力大於供油系統的壓力時,就會形成氣阻,造成噴油嘴噴出的油蒸汽過稀,從而導致難以啟動。 熱車熄火後發動機艙的溫度還是很高的,如果燃油品質本身容易揮發,就容易在油軌中形成較高的蒸發壓,這個壓力大於供油系統的壓力時,就會形成氣阻,造成噴油嘴噴出的油蒸汽過稀,從而導致難以啟動。 若是在騎乘的路上拋錨,或是機車行進中發生突發狀況時,則無法使用油門把手空轉的方法發動。 因為引擎在正常運作和高溫度行駛下還出現拋錨的情況,則表示引擎已有問題,需立即做詳細的車體檢查。

由以上的分析,我們可以很清楚地瞭解到:造成熱天或長途行車回來不好再發動引擎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引擎過熱所造成的氣阻。 要想排除這種故障尚不太困難,那就是設法使油路冷卻下來。 如果急著要開車上路,可以用冷濕布去包裹引擎上通往噴油嘴的輸油管及油軌,這樣管子中的氣泡就可以冷凝下來,將氣阻的流通障礙化解掉。 除了引擎機油以外,在車輛上還有像是變速箱油以及頂桿油的存在。 如果車輛要保持在最佳狀態,除了引擎機油以外其他油品部分最好還是能夠確保在一定溫度會比較好。

熱車不好發動: 汽車維修問與答 – 熱時不易發動

有時第一下發動起來,隨即就熄火,然後就發不動了,只好等車稍涼再繼續試,不過還是必須發很久才能發動。 更換更高標號的汽油,因為汽油標號越高抗暴能力越高。 3、機油品質車輛如果經常處於低速短途行駛,機油中會含有較多的汽油成分。 而這些汽油要等機油溫度達到90攝氏度以上時才會重新揮發出,而在熱車停車的狀態下有可能正好達到這個溫度,汽油蒸汽通過曲軸箱通風管進入進氣道,使起動時的濃度不對。 如果汽油的蒸發壓較高(較易會發),在溫度較高的環境下易形成氣阻,而熱車滅車後發動機艙內的溫度有時會達到150攝氏度以上,燃油油軌中的汽油蒸發壓大於供油系統的壓力時,就會形成氣阻,此時起動會由於噴油嘴噴出的是過稀的油蒸汽,導致起動不良。

所以熱車的時候積碳附著在燃料上,影響燃料的正常燃燒。 依照不同車款會有所差異,廣泛而言機油在引擎內部循環的所需時間大約1分鐘,雖然很少人會在發動引擎後在1分鐘之內出發,除非是很急性子的人,不然也不太必要去在意熱車的部分。 拔下水溫感測器或空氣流量計線束插頭,用萬用表測量水溫感測器和空氣流量計各接線端之間的電阻。

熱車不好發動: 汽車維修問與答 – 熱車後難發動

對電腦噴射車而言,如果引擎水溫感知器失靈了,在引擎溫熱時仍然報給電腦冷車的訊息,那麼電腦以為是冷車發動,就會驅使噴油嘴在起動時噴出大量的汽油,這過濃的汽油也就會讓溫熱的引擎難以起動了。 熱車不好發動 另外如果噴油嘴損壞,在引擎熄火後,滴漏汽油進入汽缸,就會造成引擎淹死,這也是熱車發動困難的因素。 不知道你有沒有踫過這樣的汽車故障:早上冷車發動很順利,一轉車鑰匙,引擎就應聲起動,開出去一段時間,到了目的地熄火下車辦事,等到回到車上再發動引擎的時候,卻發現電瓶電都要打光了還是起動不了引擎,但妙的是在經過一兩小時的休息之後,再上車打馬達,卻可順利再發動引擎。

  • 由引擎所帶動變速箱的差速器、等速萬向接頭(constant velocity cardan joint)等機構,必須在行駛過程當中給予負荷,才不至於造成機構內的油品黏度過低。
  • 那是因為引擎燃料噴射系統持續進步,從早期的化油器演變到電子控制,即使引擎在低溫狀態之下電腦也能夠適時的調整燃料噴射的條件。
  • 火花塞極柱上積碳過多或者火花塞極柱間隙過大造成點火不良,不好打火,進氣系統灰塵過多,燃油壓力不足這些都會影響車的打火困難。
  • 引擎在還沒有達到工作溫度之前行駛的話,就會比較耗油。
  • 對電腦噴射車而言,如果引擎水溫感知器失靈了,在引擎溫熱時仍然報給電腦冷車的訊息,那麼電腦以為是冷車發動,就會驅使噴油嘴在起動時噴出大量的汽油,這過濃的汽油也就會讓溫熱的引擎難以起動了。
  • 車輛如果經常處於低速短途行駛,機油中會含有較多的汽油成分。

結果是一顆繼電器, 內外部接點氧化, 電阻比較大, 所以電流就小了, 而電阻會隨溫度升高而變大, 所以車子越熱時症狀越明顯, 可以試試在發不動的時候把繼電器拔起來, 同類的交叉互換一下. 在許多停車場都會看得到「請勿長時間怠速」的警語,請隨時注意空轉時所造成的噪音及廢氣排放對環境汙染及周遭他人的困擾。 在非常機車初創時期便加入,藉著本身豐富的經驗以及充滿熱忱的服務精神,讓非常機車逐步擴大,穩居機車維修的龍頭地位。 熱車不好發動 車底一旦有雜聲或是異聲時務必要處理,一不處理它會快速地將週邊的零件和整個結構也連帶影響,及早處理才不致於增加後續的維修花費。 氣缸筒與活塞之間如果間隙過小,熱車後活塞(是鋁合金製造的),膨脹係數大於氣缸筒的膨脹,會產生一定阻力,影響熱車啟動效能。

熱車不好發動: 維修

身為專業的維修技師在維修完機車後,要確實發動機車聆聽車底是否有出現雜聲或是異聲,若有則立即拆開與檢查,如果危及到安全性務必確實告知顧客,並做後續的更換及維修,若無立即的危險則提醒顧客問題處,則會請他擇日做詳細的檢查及維修。 火花塞不及時更換是一個常見因素,冷車啟動需要較高的點火能量,而火花塞在使用一定里程後它的電極間隙會變大,要是超過標準後它所產生的火花能量就會大大變弱,沒法正常點燃氣缸內的混合氣體(俗稱缺缸),自然很難啟動。 熱車不好發動 5 機油濃度太濃或太髒,造成發動機剛啟動時阻力過大。 熱車不好發動 1 建議檢查火花塞是否良好,2 你車是分電器的檢視觸點是否燒燬造成點火電壓過弱。

  • 車本身如果跑的不是很多,發動機機械沒問題的前提下 主要看二點,一是在起動時有沒有高壓火,如果發動機轉動了還沒有跳火,那就是點火訊號不好,這個原因有很,有可能是本身發動機熱機後電子元件的原因,像點火線圈,曲軸位置感測器等。
  • 查了很東西都正常,電瓶、起動馬達都剛換新的,還是一樣難發動,都要打2至3次才發動。
  • 在高溫下,積碳對汽油有較強的吸附作用,如果進氣門、節氣門、活塞等積碳較多,容易吸附一些燃油,導致混合氣過稀,從而影響啟動。
  • 如果節氣門在 1 / 4 左右開度時發動機能正常起動,而節氣門全關時起動困難,應檢查怠速控制閥及附加空氣閥是否工作正常。
  • 噴油嘴滴漏,由於發動機剛剛熄火溫度還很高,滲漏的燃油會變成油蒸汽進入進氣管,這時候熱啟動會造成混合氣過濃,從而難以啟動。
  • 如果沒有電壓,則說明控制電路有故障,應檢查冷起動溫度時間開關及其控制電路。
  • 另外通電後,不要立即啟動,等待30秒至1分鐘,再點火;看一下有無效果;不論以上任何情況,注意一次打不著車時,一定要間隔15-30秒後再打,以保護電瓶不過發電、延長其使用壽命。

噴油嘴滴漏,由於發動機剛剛熄火溫度還很高,滲漏的燃油會變成油蒸汽進入進氣管,這時候熱啟動會造成混合氣過濃,從而難以啟動。 【大紀元2021年04月03日訊】讀者德文問:你好,車子是2015現代(Hyundai)九座柴油車。 查了很東西都正常,電瓶、起動馬達都剛換新的,還是一樣難發動,都要打2至3次才發動。 噴油嘴滴漏,由於發動機剛剛熄火溫度還很高,滲漏的燃油會變成油蒸汽進入進氣管,這時候熱啟動會造成混合氣過濃,從而難以啟動。

熱車不好發動: 汽車維修問與答 – 熱時不易發動

基本上機車發動有幾個要素,包含點火、空氣與油的混合比與足夠的汽缸壓力,這三個皆達標準則可以將機車正常發動。 再來排氣管的問題也會造成有異聲的狀況,有時是排氣管的側邊的防熱片掉了,或是裡面的隔音板壞了,就會發生鐵跟鐵的摩擦雜音。 所以可以從這些基本的外觀去做檢查,當這些都確定沒問題時,有可能就是引擎本身,就表示那裡頭有破損。 由引擎所帶動變速箱的差速器、等速萬向接頭(constant velocity cardan joint)等機構,必須在行駛過程當中給予負荷,才不至於造成機構內的油品黏度過低。

在用路條件許可範圍內,將引擎轉速保持在穩定的狀態下空轉及行駛,才是最好的熱車方式。 讀者陳先生問:不過我還是不了解為何掀起引擎蓋會造成影響,即使暫時熄火10-20分鐘,掀不掀也會有不同的結果。 另外,機車的電瓶蓄電量也是必須時常去注意的,化油器的車種還有踩發的機制,但噴射的車款除台鈴(SUZUKI)外其餘皆無踩發功能,電瓶若是電不足就會造成發動不易的狀況。 發動機內部的積碳附著在進氣門、活塞頂和活塞環,它熱態下有較強的燃料吸附能力,會直接影響到混合氣的空燃比。

熱車不好發動: 影響汽車冷車難啟動、熱車難啟動原因有哪些?

2) 汽油管道壓力不夠,可能與汽油泵壓力不夠,或熱車時電路接綫不良,造成熱啓動時汽油泵工作不佳。 1) 引擎水溫傳感器(coolant temperature sensor)失效,或接綫插頭鬆脫。引擎電腦老是以爲是冷啓動,故噴油過多,造成熄火。 維修技師首先檢查機車油量是否充足, 化油車可檢查油是否有進入到化油器,噴射車則檢查油是否有進入節流閥,還有就是火星塞是否有正常點火,汽缸壓力是否正常。 若機車平常使用都正常,但突然發現車子不好發動時,不用急著將機車牽去維修,可以先用簡易的方式排除發不動的問題。

熱車不好發動: 汽車維修問與答 – 熱車後難發動

現今車輛的熱車方式,建議以短時間進行空轉熱車加熱引擎本體,之後再以低轉速平順的方式行駛比較好,而當水溫逐漸穩定後,就代表車輛幾乎處於熱車完畢的狀態。 3) 像我上次提出的,如果接綫不良或有所鬆脫,也可以造成您所形容的情況:掀起或關閉引擎蓋造成的任何震動也可以令其暫時接觸鬆動的問題消失。 熱車不好發動 機車不好發動所涵蓋或是擴及的原因眾多,顧客在不好發動時較無法判斷其原因,需要由專業的維修技師去檢查與確認問題點。

熱車不好發動: 汽車維修問與答 – 熱時不易發動

現今的引擎機油在引擎停止後,機油回流到油底殼後也會保持一層薄膜,因此即使長時間沒有發動引擎或是不要急促行駛而造成引擎的劇烈負荷,引擎是不會受到損害的。 也就是說,只要能夠定期妥善的保養更換機油,也就不需要做熱車的動作,就算是每天有開車的人,即便每次有熱車,還不如定期更換機油,這樣才能有效保持車輛的最佳狀態。 發動的聲音正常,啟動馬達正常,電力正常,但就是發不起來,似乎是沒有油,但踩不踩油門都一樣,輕踩重踩或不踩油門都發不起來。

對此,應從電腦線束插頭處檢查起動時有無起動開關的訊號傳至電腦。 5 機油濃度太濃或太髒,造成發動機剛啟動時阻力過大。 1 建議檢查火花塞是否良好,2 你車是分電器的檢視觸點是否燒燬造成點火電壓過弱。 在高溫下,積碳對汽油有較強的吸附作用,如果進氣門、節氣門、活塞等積碳較多,容易吸附一些燃油,導致混合氣過稀,從而影響啟動。 基本上現今車輛在熱車的時候,只要隨時確認引擎的狀況和儀表板資訊,平順的行駛就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另外要避免重踩油門及突然加速,急打方向盤也會影響行車安全。

熱車不好發動: 影響汽車冷車難啟動、熱車難啟動原因有哪些?

平時還要經常檢查一下節氣門和怠速閥處是否積碳過多,若是積碳過多就會容易造成怠速氣道堵塞,進而導致進氣不暢。 另外還要檢查發動機控制系統的水溫感測器是否正常工作;因為這兩個方面的問題都會導致發動機冷啟動困難的現象發生。 汽車熱車打火困難主要原因有三種:熱車啟動控制標定缺陷,熱浸淹缸,點火能量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