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窰下(大網仔)不可不看詳解

喜遠足者即依郊遊徑東出之五墳墓地接萬宜水庫左回北潭涌,由於步程兩小時上窰村起步,遠足者宜備西貢地圖。 與黃石碼頭的車輛,包括旅遊巴士,必須領有漁農自然護理署簽發之「准許將車輛駛入西貢郊野公園(北潭涌關閘)」(Permit 灰窰下(大網仔) to Bring Vehicle into Sai Kung Country Parks )許可證。 於西貢北潭涌的小海灣,大家可在西貢市中心乘搭往黃石碼頭的94號巴士,然後在上窰站下車,車程約20分鐘。

隨隨便便,又找到了一棵橙紅的植物為這個秋冬多添兩分浪漫。 除了水塘的林道,一直想試走較窄小的村徑,因我相信鄉郊地區的村落間仍有很多道路資源可供發掘,同時也更容易親近自然。 途中雖未能進入上窰民族文物館內參觀,但仍可在外觀賞古蹟,一探石灰窰。 今次的路線頗有難度,部分路段較狹窄,而且不設欄杆,輪椅朋友在規劃路線時必須考慮自身情況,並且結伴同遊。 灰窰下(大網仔) 接下來有少許挑戰:路線全程沒有太多的欄杆,路面闊度只能讓一部輪椅通過,輪椅朋友規劃路線時要多注意。 途中經過上窰民俗文物館,由於入口處是樓梯,所以輪椅朋友只能遠觀不能進入。

天后本名林默,為宋朝人,相傳她能預測天氣,在海難發生時救了不少漁民,後被康熙尊為「天后」。 天后其後被視為海上的守護神,漁民供奉以求風調雨順,影響力遍及東亞地區。 王屋村古屋位於圓洲角於1911年興建,在當時是主要的貿易中心,雲集各地商旅,但隨着沙田新市鎮發展,王屋村開始沒落,圓洲角也因附近填海以至地貌改變。

大屋正門有十數石級引入門中,正門上橫額掛上,且有對聯,入門眼前一亮,谷坪長現一排青磚屋,門口有四,頭門為管理處,次及三為展堂,尾為柴房及廚房,此典型客家排屋,稱為上窰村,原為寶安縣黃草嶺黃氏客籍人於十九世紀末南遷此址。 上窰村環境幽雅,特別屋前谷坪,入黑前老少圍坐閒話古今,眼前海景(今已被林木所蔽),仰望星空,耳聽蟲鳴,真一樂也! 欣賞過上窰古村,離館望南直行,過小教堂有支路左上,那是通往郊遊徑者,別進,仍然直行樹及茅草茂密,見岔路右有排屋,是為黃宜洲廢村。

手動輪椅使用者Andrew:這次的行山地點位於西貢,是港人熱門行山地點之一。 由於地點位於北潭涌,乘巴士往西貢市中心後,需再轉搭94號巴士。 相比離島(乘船為主),這裡的交通較麻煩,因為在假日巴士往往會「迫爆」,回程期間亦需要等候數架巴士才可上車。 灰窰下(大網仔) 本公司擬使用閣下的個人姓名、電話號碼、傳真、地址或電郵地址處理閣下的申請、回覆閣下查詢並作地產代理服務的促銷及向閣下提供中原集團其他公司的資訊。 本公司在未得閣下的同意之前,不能如此使用閣下的個人資料並向閣下作直接促銷。

灰窰下(大網仔): 路線資料

主要業務包括提供光纖寬頻、Wi-Fi流動寬頻、話音通訊、娛樂服務、數據中心及一系列先進的企業方案服務。 於西貢乘94/96R巴士或7/9小巴,到北潭涌下車。 首先進入禁區閘口,越過傷健樂園,地上出現了一張紅地氈,原來是佈滿了鳳凰木的花朵,遍地被染成豔麗的鮮紅。 走前兩步,右邊便會見到往上窰村的入口,面前有一道橋,名叫北潭涌復興橋。

羅湖站是本港最北的車站,近深圳河及梧桐河交界,接駁中國內地的羅湖口岸。 20世紀初,因應香港與廣州的貿易頻繁,九廣鐵路開始興建九龍至羅湖段。 羅湖站於1949年開始啟用,為往來中港兩地的市民帶來很大的方便。 上世紀開始,已有天主教傳教士來到西貢傳教,他們在山上建築不少教堂,包括西灣海星堂、大浪村聖母無原罪小堂等等。 灰窰下(大網仔) 早在70 年代來到此處服務的田英傑神父回憶,當時每周都會走入村落傳教,但因教堂沒有電,須要點蠟燭或帶備火水燈前來。 雖然旅途困難,但看到男女老幼的教友前來聖堂,令他感到十分安慰。 1860年,傳教士開始到鹽田梓傳教,短短二十年間鹽田梓已成為一條全村皆教友的公教村。

由北潭涌巴士站下車後,可以先到遊客中心,了解西貢郊野公園的生態及地理特色,然後在大網仔路閘口斜行至傷健樂園避車處,經無障礙斜道返回行人道。 沿著大網仔路往上窰方向行走,在士多前右轉橫過復興橋,循北潭涌自然教育徑前進,經過石灰窰,再一段升降路段後走至上窰民俗文物館。 灰窰下(大網仔) 上窰民俗文物館:上窰民俗文物館位於西貢郊野公園內,佔地約500平方米,建於十九世紀末的客家村舍。

灰窰下(大網仔)

繼續沿着石屎路前進,來到了起子灣村,村內有窄巷,但已被樹藤佔據,屋頂也變成樹頂了。 前面有一個分叉口,左面是通往曝罟灣的隱密山徑,山徑時闊時窄,草叢茂密,路線就是遇上分叉口就靠右轉。 灰窰下(大網仔) 非炎夏季節建議走左邊入山徑,因為往右走必須濕腳綑邊。

灰窰下(大網仔): 香港鄉村列表

上窰村鄰近斬竹灣,村民曾以捕魚、務農,以及利用沿海豐饒的珊瑚量燒製石灰為生。 政府於1981年將上窰村及村前的石灰窰列為法定古蹟,其後於1984年將已修建成上窰民族文物館的村屋開放予市民參觀。 大網仔(Tai Mong Tsai)巴士站,位於新界西貢區西貢北大網仔路The Capri外,大網仔村以西,乃一對設於東、西行綫的中途站。 提供即時免費報價,包括手機月費,寬頻上網,固網電話及收費電視。 中國移動香港正式推出全新極速光纖寬頻「家居寬頻服務計劃」,結集公司現有的跨境流動網絡的優勢,務求為客戶帶來多網合一的網絡享受體驗。 漁護署職員會恆常巡邏西貢郊野公園範圍,如發現持證人駕駛車輛前往許可證註明目的地或路段以外的郊野公園範圍,會採取適當執法行動。

  • 屋主以燒灰業謀生,興旺一時,惜洋灰(水泥)臨土灰業滑落,頓失傳統產業,使屋主離鄉別井遠走他方。
  • 就算你想搵光纖入屋,快速寬頻報價/簡易寬頻比較/hkt寬頻, pccw 寬頻,hgc 寬頻,i cable 寬頻,都再唔使周街走,我地幫到你。
  • 由於筆者住在九龍區,所以選擇了先坐地鐵到鑽石山,再轉乘96R巴士到上窰站下車,96R為週未行線,平日需先到西貢巴士總站(可在旺角家樂坊乘小巴),再轉乘94號巴士。
  • 欣賞過上窰古村,離館望南直行,過小教堂有支路左上,那是通往郊遊徑者,別進,仍然直行樹及茅草茂密,見岔路右有排屋,是為黃宜洲廢村。
  • 原本是私人水塘的香港仔下水塘被香港政府買下後,改建為公用水塘,更被列為法定古蹟。
  • 由於附近一帶的海域是珊瑚保育區,所以橋咀洲的珊瑚覆蓋率相當高,運氣好時還可見到八爪魚、海葵蝦、石蟹等海洋生物。

而廟前對開,迎着東涌灣的空地,便是昔日駐防汛兵習射及操練的地方。 在每年農曆八月十六至二十日侯王誕,這兒都會有舞龍舞獅,兼有神功戲上演,好不熱鬧。 離開紅樹林沿路折返,可順道到沙咀頭球場旁邊、有二百多年歷史的侯王宮參觀。 這座古廟建於乾隆30年(即1765年),有人說廟內供奉的是南宋時期曾保護宋帝昺逃難到香港的將領楊亮節,亦有傳是南宋忠臣楊守亮。 沿逸東邨旁的小徑及侯王橋,徒步走約20分鐘,便到達由泥灘、紅樹林、鹹水沼澤和海草床生境所組成的東涌河河口。 首先出來迎接大家的是招潮蟹家族成員之一的清白招潮蟹,牠們遍布泥灘上,不停揮動身上的一隻白色大手鉗,似是向大家打招呼,但原來牠們手郁郁,其實是為了驅趕同伴。

繼續前行10分鐘,去到鯽魚湖轉右往北潭路,於巴士站等小巴或巴士離開,返回西貢市中心。 曝罟灣位於萬宜水庫、擺頭墩西面的一個海灣,灣內最別具特色的是一條很長的半月形堤圍,是昔日漁民用作蓄水養魚之用的。 曝罟灣內水平如鏡,風景極之優美,人煙卻非常稀少,因為整個海灣已被埋藏在密林之中。 灰窰下(大網仔) 要到曝罟灣,唯有爆林或綑邊才可到達,當日潮水高度(海圖基準面以上高度)為1.5米,炎炎夏日,會以「濕綑」形式去曝罟灣,「濕綑」即濕腳不濕身。 若潮水高度低於1.0米,則可「乾綑」;高於2.0米,就只可「泳綑」。

  • 天后其後被視為海上的守護神,漁民供奉以求風調雨順,影響力遍及東亞地區。
  • 舊調景嶺警署在1961年建成,是區內唯一保留的60年代建築物。
  • 離開時沿著原路折返便可,大家可步行至大網仔路,在上窰站乘搭94號巴士或專線小巴7及9路線回到西貢市中心。
  • 由I Squared Capital全資擁有,主要業務是在香港提供話音及數據通訊服務,中型電腦系統集成,軟件開發及提供相關服務、分銷電腦產品,是香港持牌固網電訊商之一,並提供光纖上網服務。
  • 如你發現本網站分享的服務計劃內容有錯誤,歡迎聯絡本網站更正。
  • 歡迎把這文章修改成和在維基百科原內容完全不同的內容。
  • 要到曝罟灣,唯有爆林或綑邊才可到達,當日潮水高度(海圖基準面以上高度)為1.5米,炎炎夏日,會以「濕綑」形式去曝罟灣,「濕綑」即濕腳不濕身。

位於調景嶺寶琳路盡頭的警署,與社區有一段的距離,但就設有哨崗,警員可在山腰位置居高臨下,監察整個調景嶺的治安。 警署停用後,建築一度改為佛院,往後有活化成歷史風物資料館的計劃,展示將軍澳、調景嶺及坑口鄉郊一帶的發展。 灰窰下(大網仔) 位於沙頭角上禾坑客家村的鏡蓉書屋,是當地李姓族人為區內子弟提供教育而興建的私塾。

上窰村和鄰近的一座灰窰於1981年被列為法定古蹟,重修後於1984年開放為博物館。 現在雖然已人去樓空,文物館的房舍中、有古老的灰窯和一件件農具及家具擺設,可以感受到昔日農家生活的簡樸情懷。 上窰家樂徑起點位於北潭涌附近的萬宜路,終點在上窰,與上窰郊遊徑和北潭涌自然教育徑相接。 灰窰下(大網仔) 這條看似最平凡的家樂徑,其實告訴大家很多不平凡的歷史故事。 離開文物館尚可門前深入郊遊徑途中左上山崗,沿家樂徑可東出大網仔路左下北潭涌候巴士出西貢或九龍。

公 園 面 積 達 三 千 公 頃 , 除 了 數 條 偏 僻 小 村 外 , 從 北 潭 凹 至 榕 樹 澳 都 屬 於 郊 野 公 園 範 圍 。 其 中 白 沙 澳 村 更 是 西 貢 西 郊 野 公 園 內 保 存 得 最 好 的 一 條 古 舊 村 落 , 村 內 仍 保 留 着 舊 有 建 築 物 的 特 色 , 浮 雕 壁 畫 、 古 老 門 框 仍 然 可 見 。 由北潭涌去曝罟灣的路程雖短,沿途卻有多個景點,除了起點的西貢郊野公園遊客中心外,還有北潭涌復興橋、紅樹林、上窰民俗文物館等,有得行山做運動之餘,仲可以學到自然教育及本港歷史的知識,不論是個人遊玩,或視為親子活動都同樣合適。 起點在北潭涌巴士總站,不但可從西貢選乘巴士或小巴前往,毗鄰還有大型停車場,只是私家車泊位已有約100個,又有小食亭及廁所,配套都幾完善。 可乘搭城巴路線7/76、新巴路線95/971、專線小巴4A/4B/4C/4S/52或公共小巴香港仔至石排灣線前往「漁光村海鷗樓」巴士站附近,沿香港仔水塘道上行10分鐘,轉右經遊客中心到達位於香港仔下水塘的教育徑起點。

由 陸 路 前 往 灣 仔 半 島 , 先 途 經 海 下 村 , 其 間 可 參 觀 灰 窰 遺 址 及 海 下 灣 海 洋 生 物 中 心 。 至 攔 路 坳 , 便 正 式 進 入 西 貢 西 郊 野 公 園 ( 灣 仔 擴 建 部 份 ) 。 風 水 林 及 天 然 林 多 位 處 村 灰窰下(大網仔) 莊 後 方 或 山 谷 , 本 地 樹 木 品 種 十 分 豐 富 , 例 如 烏 桕 、 楠 、 山 蒼 樹 ( 大 薑 子 ) 、 假 蘋 婆 和 鵝 掌 柴 ( 鴨 腳 木 ) 等 。 沿 大 網 仔 路 及 榕 樹 澳 一 帶 的 海 岸 , 均 長 滿 了 茂 密 的 紅 樹 林 。

可乘搭九巴75K或專線小巴20C/20R前往大美督巴士總站,轉乘的士至新娘潭自然教育徑附近的綠色小亭下車;假日則可乘275R直達新娘潭總站。 原本屬於私人水塘的香港仔下水塘自從被政府買下後,改建為公用水塘,更被列為法定古蹟。 而環繞香港仔下水塘的香港仔自然教育徑,路程平坦,沿途可見到不少的動物及植物,在終點可觀賞宏偉的香港仔上水塘主壩。 灰窰下(大網仔) 由於附近一帶的海域是珊瑚保育區,所以橋咀洲的珊瑚覆蓋率相當高,運氣好時還可見到八爪魚、海葵蝦、石蟹等海洋生物。 另外,橋咀洲除了潛水外,還有一個別具一格景觀,就是在退潮時分在島的西端會出現一條連接橋頭島的天然沙壩——連島沙洲。 環繞香港仔下水塘的香港仔自然教育徑,路程平坦,沿途更有不少有趣的動植物,終點亦可觀賞宏偉的香港仔上水塘主壩。

灰窰下(大網仔)

電動輪椅使用者Terry:上窰這條路線我是十分推介給大家的。 落車點是個有蓋的巴士站,附近設傷殘人士洗手間及雜貨店,輪椅朋友不用擔心。 灰窰下(大網仔)

維基百科的內容和香港民風大典一樣以GNU 自由文檔許可證發佈。 歡迎把這文章修改成和在維基百科原內容完全不同的內容。 可從西貢墟乘坐7號專綫小巴,在海下路白沙澳下車,沿山徑步行前往,路程約3.5公里;或乘坐街渡渡輪前往荔枝莊。 至起子灣後原路折返,全程步行連植物介紹約三小時內完成,回程時可一訪政府法定古蹟(上窰民俗文物館及其旁邊的一個灰窰遺址)。 十九世紀末,原籍廣東寶安縣黃草嶺的黃姓客家族人遷至西貢謀生。 他們來到北潭涌,在一處名為「過路廊」的交通要道開設小店,為來往的村民及客商提供一個歇息的地方。

上窰村是香港昔日一條客家村落,位於新界東西貢區北潭涌,荒廢後成為香港法定古蹟,更改作為上窰民俗文物館。 沿自然教育徑行15分鐘左右便會見到上窰民俗文物館,原來該處原是十九世紀末的客家村舍,佔地500平方米,1981年已被列為法定古蹟。 重修後的村舍於1984年開放為博物館,現設有房舍、曬坪、牛欄及豬舍等等建築結構,並陳列了各種當年客家簡樸的家具及農具,重現上窰昔日的鄉村風貌。 灰窰下(大網仔) 博物館對出還有個荒廢的灰窰,據講當年由黃氏族人興建並用作生產石灰,出售作建築及肥料之用。 走落旁邊的小泥灘,眼前景象就如一幅山水畫,像是被山水環抱的世外桃源,絕對是打卡影相的好地方。

下車後往右邊走約2分鐘,就會到達北潭涌自然教育徑的入口。 本網站為一個寬頻報價分享平台,本網站所分享之服務計劃內容及價錢,均由本網站向相關寬頻供應商街站銷售員查詢及提供,僅供參考。 灰窰下(大網仔) 本網站並不保證於網站內顯示的寬頻服務計劃內容均完全準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