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城門河租單車8大優勢2024!(小編貼心推薦)

週末想去郊遊熱門地點迪欣湖,除了可以直接乘車外,還可以從東涌市中心踩單車前往。 途經有港版天使之路稱號的長索島上,可欣賞浮木以及潮退的水塘景色。 而終點迪欣湖亦十分美麗,設有動感噴泉、如茵草坪和葱鬱綠林,還有植物園和其他康樂設施,風景如畫,11月至12月份到訪更可欣賞到盛開的粉紅色美人樹,打卡一流。 位於馬料水的科學園一個以高科技及應用科技為主題的研究基地。 園內有美食廣場,休憩設施包括海洋廣場、議事廣場、園中湖、單車徑等,讓遊人可感受科學園的舐靜環境。

當局1980年代末收回土地,展開城門隧道公路工程,拆卸博雅山莊大部分建築,只留下城樓及城牆。 離開文化博物館,沿城門河穿過橋底,經過大圍城門河河上球場,此路段人流大減,頓感清靜。 前行踩過第2條隧道,回到路面兩旁都有高聳大樹,如入隱世之境,正是今日第2個checkpoint:博雅山莊。 望着10多呎高的巨石城牆,城門上刻有「博雅山莊」橫匾,上空高架城門隧道公路的天橋,構成一幅都市化與舊建築角力的有趣畫面。

沙田城門河租單車: 香港文化博物館

大家可沿着海旁踏單車,享受維多利亞港的迷人景致,享受輕鬆愜意的週末。 另外,西九文化區內亦設有自助租單車系統Smartbike,兩手空空就可以前往,享受踏單車的樂趣。 位於屯門的湖山單車公園是單車初學者的首選,單車徑非常空曠,不用害怕阻礙別人。

將軍

難度:★☆☆☆☆ 路線:城門水塘82小巴站➣水壩➣下城門水塘➣大圍 時間:2.5 hours 簡介:在城門峽主壩沿梯級而下,通往下城門水塘,這邊人跡稀少,比較僻靜。 整段路段可沿車路前進,輕鬆易行,亦沒有太大幅度的斜路。 行至後段能觀望整個下城門水塘之湖泊景貎,景觀亦相當不錯,全程只花二小時半便可以完成。

沙田城門河租單車: 沙田一日遊

這條路線大家可以按自己喜好挑選時間和地點出發,循環線的設計無論你在哪一區相信亦能夠輕易跟隨。 非常開心能夠有機會和大家分下,期待下一次再和大家遊走其他區域。 沙田城門河租單車 沿著單車徑來到大圍,平常大家可能會在這裡租單車,吃一點東西才整裝出發。 其實大圍本身就非常值得探索,錯過了或許就是一種擦身而過的遺憾。 圍村大約於16世紀末建成,到現在為止大約有 400 多年的歷史。

  • 政府外判工蛇王成風,工作時間瞓覺做運動,街道垃圾無人清,主責部門卻放任懶理,任由公帑被浪費。
  • 2008 年奧運的傳聖火儀式,香港地段更特別選擇在城門河上以乘坐龍舟方式傳遞了 60 分鐘,這也是奧運歷史上首次在河道上傳遞聖火。
  • 沿城門河旁的單車徑踏至雙子橋,這是單車往返大埔及馬鞍山的必經之路,不少單車人士在此相聚或休息。
  • 本文將為你提供詳細的摺疊單車打開、摺合及調較座位等教學,助你輕鬆收納。
  • 如果體能佳,更可以原路回程,玩足全日踩回沙田交車。

我們建議大家一定要嘗試一次在夕陽時份沿著南岸的單車徑踩一次。 遠眺著對岸的夕陽,迎著微風沿河畔前進,感覺非筆墨能形容,只能親身體驗。 大家一般會由大圍出發,不過我們這次卻相反地從沙田到大圍,這條通道一路踩來基本上是無人的,與平日“熙來單車往”的單車徑行程形成強烈的對比。 島上有兩家單車檔,碼頭附近同銀礦灣酒店附近各有一檔係供租單車,大約可以$40租一日。 正確收納教學一文看清 摺疊單車由於輕便及易收納,成為近年不少香港人的新寵兒! 本文將為你提供詳細的摺疊單車打開、摺合及調較座位等教學,助你輕鬆收納。

沙田城門河租單車: 生活 POWER-UP

科學園的整體設計和建築風格都充滿未來感,環境也很舒適愜意,是理想的中途站。 門河兩岸鋪設單車道和緩跑徑後,這裡逐漸成為熱門的騎車勝地。 你可以在筆直的單車道上悠然騎行,欣賞河景山色,天氣好時,還會看到有人在河上划龍舟、玩皮划艇。 在此,遊人可看見充滿電影感的大水管,或會看到遍地的野芒草,而在途經豆品廠時,更可品嚐清甜解暑的豆漿和豆腐花;一次過享受視覺、味覺和拍攝的多重樂趣。

大尾督長年都較為大風,因此十分適合放風箏和踏單車。 水壩單車徑兩旁就是無敵大海景,一陣陣海浪迎面撲來,十分有氣勢。 至於大夫第是文天祥後人的居所,這座府第內的每磚每瓦,都令世人欣賞古代中國建築之美。 大夫第特色之處,除了是百年中國大宅歷史,特色是用上了彩色玻璃窗、巴洛克式拱形門廊和花葉彩磚等西方建築元素,足見當時香港已是一個中西文化交融的地方。 不妨輕裝踏單車,既可運動又可以舒展筋骨,何樂而不為?

沙田城門河租單車: 沙田最強IG打卡位

DECATHLON提供各式各樣的單車裝備外,亦提供全面、專業的單車維修和服務,讓你在何時何地都能享受騎行的樂趣。 單車徑的配套設施完善,鄰近港鐵站位置,如上水站、大學站等,亦設有單車匯合中心,方便踏單車人士集合和解散,中心內有單車租賃站、單車停泊位、急救站、小食亭、洗手間等設施。 沙田城門河租單車 這條單車路線主要是一條大直路,簡單易踩,路面寬闊。

出發至機場維修區的途中可以欣賞日落黃昏,亦是瘋狂打卡的時候。 位於大圍的freshabike提供日租及通宵租單車服務。 店舖除了有租單車服務外,更有單車存倉服務、各式單車出售、清洗或維修單車服務。 「悠遊西九」單車服務是西九文化區管理局推行的單車共享計劃,以供訪客作康樂消閒之用,並鼓勵訪客利用單車作為未來文化區內具持續發展意義的代步模式。 訪客不但能沿着海旁踏單車,輕鬆愜意地享受維多利亞港的迷人景致,更能輕易到達海旁陸續落成的文化設施、餐館及輕食店。 騎到科學園,你一定會被外形猶如一顆巨型金蛋的高錕會議中心吸引,停車打卡。

沙田城門河租單車: 大埔海濱公園

沿城門河旁的單車徑踏至雙子橋,這是單車往返大埔及馬鞍山的必經之路,不少單車人士在此相聚或休息。 雙子橋共有兩條橋,故又被稱為孖橋,西橋供單車行駛,東橋只限行人。 這裡可以欣賞城門河美景,遠眺馬鞍山及大圍景色,黃昏時可影到日落景色,入夜後更影到萬家燈光的浪漫畫面,打卡一流。 沙田城門河租單車 夕陽無限好,只是也得預留時間回程,租單車的店舖經營至晚上7時半左右,記緊預留足夠時間還車。

沙田城門河租單車

馬鞍山單車徑途經烏溪沙石灘欣賞日落,是浪漫的拍拖勝地,以及全港保存最為完好的傳統客家圍村之一的曾大屋,十分有歷史價值。 沙田城門河租單車 沙田城門河租單車 要數新界北最浪漫的單車路線,推介由天水圍踩至下白泥觀賞夕陽。 於新北江商場租單車後,可沿天瑞路公園附近的單車徑踩往下白泥,到著名賞日落佳點鴨仔灣。 雖然路線較長,不過鴨仔灣附近有間木屋士多,休息及醫肚也方便。 將軍澳的單車專用路徑規劃得比較完善,所以在這裡踩單車安全又方便,四通八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