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 english2024詳盡懶人包!(震驚真相)

根:水仙为须根系,由茎盘上长出,乳白色,肉质,圆柱形,无侧根,质脆弱,易折断,断后不能再生,表皮层由单层细胞组成,横断面长方形,皮层由薄壁细胞构成,椭圆形。 水仙性喜温暖、湿润、排水良好的环境。 在中国已有一千多年栽培历史,为传统观赏花卉,是中国十大名花之一,排行第十。 純潔:水仙花的花朵潔白無暇,只有花蕊處一點淡淡的嫩黃色,在顏色繁多,競相爭奇鬥豔的花朵世界,水仙話就像它的名字一樣,以水中仙子般的純潔姿態呈現在人們面前。 据《新唐书》、《唐会要》、《中国通史》记载,自唐太宗贞观十七年至唐玄宗开元十年的80年间,当时的佛林国曾五次遣使入唐。

  • 一个鳞茎球内包含着很多侧芽,有明显可见的,有隐而不见的。
  • 水仙传入荆州后,就首先在这一地区种植传播开来,此后北宋时期歌咏水仙的文学作品也高度集中在以湖北荆州、襄阳为中心的鄂北和豫西地区。
  • 上天怜悯二人的至情至爱,便将二人的魂魄化为江边水仙,她们也成为腊月水仙的花神了。
  • 不动刀雕刻,让其自然生长,长势直高,后期叶片自然展开,一般是作为盆花的两侧对称的陪衬体或作为背景。

水养水仙花时,先将水仙球外表的褐色包膜去掉,在水仙球的上部各芽之间纵向切一刀,切透3~4层鳞片,再在两边各横切一刀,千万勿伤及花芽,洗去黏液,放置在浅盆中培养。 一般水仙球正常进行水养45~50天可如期开花。 水仙 english 所谓正常水养,即要保证水仙水养后,每天都要有6小时的光照时间,室温保持在10~15℃左右为宜。 如遇天气反常,光照不足,温度过低(或者过高),那就要采取措施,使水仙能如期开花。 水仙为秋植球根类温室花卉,喜阳光充足,生命力顽强,能耐半阴,不耐寒。 7~8月落叶休眠,在休眠期鳞茎的生长点部分进行花芽分化,具秋冬生长,早春开花,夏季休眠的生理特性。

水仙 english: 水仙药用

这时要注意防寒和光照过强,可以适当遮盖。 一周后新芽萌出,便可充分照射阳光。 50天左右,花头窜出,即可取出水仙球冲洗干净,移栽于水盆中养植。 也可以通过先地栽或盆栽,再水养的方法达到叶子短花梗长的效果。 具体做法是先将水仙球入土种植在阳光充足的地方,每天浇水,直到抽出花梗,再将水仙球挖出,洗去泥土,水养在室内观赏。 一般秋冬开始水养,冬春即可开花。

石蒜

水仙鱗莖所含生物鹼類物質,可用作外科鎮痛劑。 現代藥理學研究顯示,中國水仙鱗莖與地上部含有偽石蒜鹼、石蒜鹼,兩者皆有抑制腫瘤作用。 )是多年生單子葉草本植物,天門冬目石蒜科。 本屬植物原生地為中歐、地中海沿岸和北非,共有800多個原生種,其中10餘種觀賞價值極高,經常應用於園藝栽培。 水仙 english 傳說清朝康熙年間,有一位福建人發現一座寺廟旁邊的大茶樹,因為受到該廟牆壁的擠壓而生出幾條扭曲變形的分支。 那人覺得樹​​幹有趣虯曲,於是挖出來帶回家栽種。

水仙 english: 水仙茶的英文

灌水:沟中经常要有流水,水的深度与生长期、季节、天气有关,花农有“北风多水,西南少水,雨天排水,晴天保水”的原则。 一般天寒时,水宜深;天暖时,水宜浅;生长初期,水深维持在畦高的3/5处,使水接近鳞茎球基部。 2月下旬,植株已高大,水位可略降低,晴天水深为畦高的1/3,如遇雨天,要降低水位,不使水淹没鳞茎球。 在4月下旬~5月,要彻底去除拦水坝,排干沟水,直至挖球。 二年生栽培:经过1年生栽培后,球成圆锥形,从中选出坚实、顶租、直径约4厘米以上的作种球、栽培养护较1年生的细致。

侧芽

随着单丛的兴起,从北苑水仙到凤凰水仙的这段历史,渐渐地不被人知悉。 还需要心之人,从故纸堆中,将它捡拾回来。 有一天纳西索斯在水中发现了自己的影子,然而却不知那就是他本人,爱慕不己、难以自拔,终于有一天他赴水求欢溺水死亡。 众神出于同情,将他死后化为水仙花。 所谓水仙文来自一个希腊神话,美少年那瑟西斯因非常自恋自己的美貌而经常在水边欣赏自己的倒影, 他不喜欢任何女子,只是痴恋自己水中的影子。

水仙 english: 水仙赏析

此后,希腊人便用伊可的名字(Echo)来表示“回声”。 還有約一個月的時間便是農曆新年,不少人都會在農曆年時擺放年花,為家居帶來討喜的氣氛。 水仙 english 如果心儀水仙花,不如今年自己動工鎅水仙頭,經濟之餘又能享受看着目睹盆栽慢慢長高的樂趣。 19世紀初英國最初開展水仙人工雜交育種,1969年英國皇家園藝協會分類表中列有水仙名稱的有一萬種以上。 由於長期反覆雜交,現存各品種間親緣關係很難考證,當代植物學家根據植株外觀、習性、細胞染色體等特徵重新分類。

大红袍

分布于江苏、浙江、福建、广东、四川、贵州等地。 具有清心悦神,理气调经,解毒辟秽之功效。 用于神疲头昏,月经不调,痢疾,疮肿。 水仙为中国植物图谱数据库收录的有毒植物,其毒性为全草有毒,鳞茎毒性较大。

水仙 english: 水仙 in English

水仙花在书房和睡房,营造出一种恬静舒适的气氛。 布置的时候应注意营造一个优雅宁静的氛围,可放置水仙这种清秀文雅的花卉,数量不宜过多使整个书房显得文雅清静,环境好了,自然是一块风水宝地,然人做事还是休息都会更加有力量。 水仙花在客厅,能让人感到宁静、温馨。

施肥作畦:水仙需要大量的有机肥料作基肥。 3年生栽培,每亩需要有机肥5000~1万千克,适当拌一些过磷酸钙或钙镁磷肥,约20~50千克,2年生栽培用肥量减半,1年生栽培的可以更减少些。 这些肥料要分几次随翻地翻入土中,使土壤疏松,肥料均匀,然后将土壤表面整平,作成宽120厘米,高40厘米的畦,沟宽约35~40厘米。 畦面要整齐、疏松,沟底要平滑、坚实,略微倾斜,使流水畅通。 一年生栽培:从2年生栽培后的侧球(也叫钻子头),或从不能作二年生栽培的小鳞茎中选出球体坚实、宽厚、直径约3厘米的作种球。

水仙 english: 水仙药材性状

牛羊误食鳞茎,立即出现痉挛、瞳孔放大、暴泻等。 清水最好不要使用現裝的自來水,可以在養殖水仙花前準備好足量的水放置幾天然後使用,如果可以的話準備井水、雨水等更好。 養殖過程中2天左右換一次水,同樣最好使用預先靜置一段時間的自來水,一般一個月左右就可以開花,如果光照條件好,開花會更快,放置在陰涼處就可以延緩開花時間。 水仙花,香味濃郁,花色潔白,並且可以在只有清水的環境下生長開花,給人一種極為高雅的感覺,是中國的傳統名花,栽培歷史已有一千多年。 武夷岩茶同样经历了倒春寒,为什么水仙变稠了,而肉桂却没有?

  • 其中牛栏坑肉桂称“牛肉”,马头岩肉桂称“马肉”。
  • 水仙作为花卉欣赏来讲通常有土培和水培两种方式。
  • 許多水仙屬物種的花朵香氣濃郁,所含芳香物質有:trans-β羅勒烯、α-金合歡烯、1,4-二甲氧基苯、吲哚、苯甲酸甲酯、苯乙醇、芳樟醇氧化物等。
  • 在我国岩茶的国家标准中,岩茶可分为5大类:分别是大红袍、水仙、肉桂、名丛、奇种。
  • 此外,杭州海宁县钱山也以出产水仙著称,曹学佺《杭州府志胜》载“钱山,产水仙花”。
  • 如今,水仙栽培分布多在东南沿海福建、浙江、上海等省市,另武汉、北京、西安和云南、四川等省也见有栽培报道。
  • 19世纪30年代以来,荷兰、比利时、英国等国对黄水仙的育种和品种改良做了大量工作,目前栽培品种已达到26000个,每年还有新品种诞生。

武夷岩茶水仙岩茶乃岩茶之精品,虽未有大红袍盛名,但也是乌龙茶中的精品,成为闽北乌龙茶的主要品种,远销东南亚,曾在1915年的巴拿马国际博览会获得金质奖。 除了常见的白色水仙外,还有一个黄色的品种叫喇叭水仙。 19世纪30年代以来,荷兰、比利时、英国等国对黄水仙的育种和品种改良做了大量工作,目前栽培品种已达到26000个,每年还有新品种诞生。 水仙 english 水仙是多年生单子叶草本植物,属百合目、石蒜科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