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國樑收費5大分析2024!專家建議咁做…

雖然現時為精神科醫生,但歐陽醫生坦言當初最討厭就是精神科,總覺得精神病並非「醫治」病人,只是「吹水」,甚至在實習選科時把精神科排到最後。 就像是心臟病高血壓,疾病的控制總離不開藥物,不同的是,精神疾病始終得對抗外界加諸的污名,這也導致許多的病人或家屬,不願意接受患病的事實。 歐陽國樑形容,他曾有求助個案人士為示威者,事件的開始不時都會出席遊行示威,但後來認為壓力太大而不再出席,但無法抹去在示威時或透過新聞所目睹的場面,「結果都頂唔順,都要嚟睇。」他又指,陸續有直接參與的人士求診,又預期在將來,甚或事件結束後,會有更多人發現其情緒問題而求診。 「始終事件仲進行緊,大家可能會覺得有情緒係正常,但當完咗之後,負面情緒仲喺度先知出事喇」。 歐陽國樑醫生行醫20年,由懵懵懂懂被病人「起飛腳」踢爆眼的青山醫院實習醫生,到現時盡得病人信任的私家醫生,除了懂得說服病人改變,走進病人內心世界,他笑言最希望做到病人的「風水師」,替病人指點迷津。 目前香港有五間法定精神科住院單位,青山醫院之外,還有九龍醫院、葵涌醫院、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大埔醫院。

暫時我們不知道香港那裡可以有這個手術進行,也沒聽說性別認同診所有提供。 在台灣有一所比較為人熟悉的,也做過不少MTF聲帶手術,大家可以了解一下。 有不少男跨女的朋友都有詢問過聲音怎樣處理,對於很多跨女來說也是最煩惱的其中一個問題。 歐陽國樑收費 性別評估時醫院也會在適當時間轉介當事人到言語治療部接受治療師的指導。

歐陽國樑收費: 相關標籤

他希望精神健康日後能走入社區,讓更多人察覺自己的心理需要,懂得主動求助。 「他們有時是鑽牛角尖或把事情想歪,我們要跟他們講好多道理,轉換他們的想法。」精神病科醫生有時也要為人解心結。 訪問精神科醫生歐陽國樑像在收聽一個午間清談節目,說話節奏明快、論盡天南地北。 以為他說起青山醫院會有什麼奇情怪事,最後還是一個個平常人的故事。 實習期間遇過的難忘事絕不只一件,歐陽醫生憶述曾遇過情況十分「難搞」的思覺失調病人。 當時病人一直都難以康復,本來打算開最強的藥物治療,但當時上司向歐陽醫生提議「不如停止所有藥物,看看病人最惡劣的情況可以去到什麼程度」,作為經驗不多的實習醫生,歐陽醫生雖然擔心過停藥後會否使病人情況更混亂,但始終是上司的指令,所以繼續執行。

「一個做得好的精神科醫生不止要懂開藥面診,還要似個談判專家、男朋友,甚至終極目標是做病人的『風水師』,令他全然相信你的說話,才能把他的心病治好。」歐陽國樑說罷哈哈大笑,自言目前仍未做到「風水師」的境界,但自覺已至少像個談判專家,有病人喜歡他、肯聽他話。 作為初出茅廬的實習醫生,難免會被長時間入住醫院的病人欺負。 歐陽醫生表示,自己就曾因經驗不足,而被一名患有思覺失調的病人踢爆眼骨,至今難忘。 病患者男 – 26歲 最近兒子發現身體多處唔舒服,但經檢查後沒有任何發現,兒子上網搜尋資料說是自律神經失……. 「跨性別 – 每事問」諮詢服務,對跨性別的任何疑問、憂慮,難以啟齒的問題,甚至性方面的問題,都可以在 facebook 或電郵裡發問,我們會盡所能提供協助。 「跨性別資源中心」是本港歷史最尤久的跨性別非牟利組織,旨在提高社會大眾及在校的性別意識,以及提供對社群內的支援服務。

歐陽國樑收費: 性別重置醫療資訊

但實際上,歐陽醫生指病人非但不嚇人,甚至性格有點可愛,例如10多年來一直開玩笑說已嫁給精神科醫生,而最難接受的反而是環境。 病患也好,正常人也好,天天與犯下惡行的嫌犯正面交鋒,隨著發生的案件多了,醫師跟香港社會也發覺,其實精神疾病很普遍。 當初他歪打正著入行「靠把口搵食」,三年前離開青山醫院,自立門戶開私家診所,每天依舊接觸大量情緒受困擾的人。 他有時診症會問及對方的生活遭遇,問及其內心深處,像在跟他們經歷一趟人生。 「我在他們身上其實也學到很多,反而是他們教我做人處事。」他自言曾因工作待遇、人事升遷耿耿於懷,也會回想那些安慰過病友的道理:不愉快很多時源自太多比較。 如果病人願意求診,歐陽國樑提醒,家屬需確保醫護人員獲得充足資訊;因為病人病識感弱,未必完全交代到自己情况,甚至隱瞞病情。

曾經待過小欖的精神科醫師說,正因為他們對於精神疾病患者,能不能回到社會的審核跟評估十分嚴格,犯人裝病的情況在香港幾乎不會發生,因為如果被判了醫院令,關押的時間更漫長。 ▲交代病况——醫生建議,如果病人願意求診,家屬需確保醫護人員獲得充足資訊。 (,圖中模特兒與本文提及疾病無關)身邊人有病不求醫,或否認自己有病,家人或會與其爭辯,甚至強迫病人入院。 歐陽國樑表示,以上做法未必合宜,家人應避免爭論,亦毋須認同病人想法,以免令病人深陷負面思緒。 他建議,如病人曾在醫院求診,家屬可聯絡醫院求助,與醫護人員商討治療方案;如病人未曾求診,家屬可撥打坊間協助精神病患及家屬的熱線。 病人可選擇自願入院:經醫管局的醫生評估後,認為有需要接受醫管局精神科住院服務,並願意入院接受治療的病人,醫管局會根據《精神健康條例》第136章第30條,要求病人簽署「自願留醫申請書」,申請書遞交醫院院長後,該院院長便可收納該病人為自願入院病人。

歐陽國樑收費: 【非常醫生】被青山病人起飛腳踢爆眼骨 精神科醫生行醫20年見盡人生百態

沒有死刑代表的是犯下重罪的人有一天還是可能重回社會,香港是如何杜絕再犯隱憂呢? 歐陽國樑收費 歐陽國樑表示,思覺失調、精神分裂等精神病患因腦內分泌不正常,產生幻覺及幻聽,分不清真假,欠缺病識感,「對病人來說,那些幻覺是絕對真實的東西」。 他指出,除了出現幻覺及幻聽的病人,部分嚴重抑鬱症患者情緒十分低落,出現自殺念頭,他們的腦海被「了結生命便是最好的選擇」的想法長期佔據,致病識感較弱。 精神科醫生及護士、臨床心理學家、職業治療師及醫務社工等團隊,會根據患者病情的嚴重程度及臨床需要,提供適切的治療和跟進,包括住院、專科門診、日間復康訓練及社區精神科服務等。 歐陽國樑2015年離開青山醫院,轉開自己的私家診所執業,自言算是在公立醫院做得較長時間的精神科醫生。 青山醫院這座香港歷史最悠久的精神科專科醫院,多年被外界想像為瘋人院,甚至戲謔言行失常的人要「入青山」。

至於強制入院,根據《精神健康條例》第136章第31條,基於病人本身的健康或安全,或是為保護他人着想,醫管局可向區域法院法官或裁判官申請將患有精神紊亂,其程度足以構成理由,將他羈留在精神病院內至少一段有限的期間的病人,羈留以作觀察。 因此條例被羈留在精神病院的病人,可透過《精神健康條例》第136章第59B條,向精神健康覆核審裁處提出申請,要求覆核其個案。 病人若認為被誤導簽署「自願留醫申請書」,或在住院期間不滿其主診醫生的治療手法或其精神評估,可向醫管局投訴。 據醫管局數據,青山醫院約十年前重建後,提供1,100張床位,入住率維持約65%。 過去三年每年入住青山醫院的病人人次大約為2,700,其中被強制入院接受觀察的病人約佔三成。

歐陽國樑收費: 搜尋醫務信箱

有些病人甚至感覺不到自己有焦慮,但就在身體上反映出來,渾身不妥、肚屙、「抖唔到氣」、心跳快、手震、感到頭暈、頭痛。 這種人要提醒他們不要再製造問題,把精神和時間留在處理問題上,想到一個問題,就先解決當下的問題。 另外,由於病人的衛生狀況一般,所以病房都有累積了幾十年的氣味,「實在難以頂到超過1小時」。 不過重建後,青山醫院就180度大轉變,化身渡假屋一樣,環境乾淨、設施齊全,病床密度甚至比普通科更好。

搜尋

但最重要的還是要苦心練習,而那些理論也並非容易掌握,有些朋友稍加練習就能練出一把既自己又好聽的女聲,但有時也取決於本身的先天性條件,花很多時間也未必能夠練出比較好的聲線。 有部份跨性別人士希望自行購買及應用賀爾蒙藥物,以令其身體狀況趨向及接近相反之性別。 本會並不鼓勵在沒有醫生診治及跟進底下應用賀爾蒙藥物,但若別無它法,也請定期作一般性的身體檢查。 賀爾蒙補充劑可影響肝、腎功能,有部份人因體質或其他問題,用藥以後會出現肥胖、頭痛、容易疲倦、情緒反覆或其他更嚴重效果,所以務必經常留意身體的變化。 歐陽國樑解釋,其實醫護人員只在突發時,無法阻止病人自殘、干擾儀器或傷害他人,才會把他們「上綁」,甚至送入牆壁鋪滿軟墊的房間,但並非常見或是他們的日常住所。 說起青山醫院,很多人總覺得內裏的病人都瘋瘋癲癲,亂叫亂跑,如同瘋人院。

歐陽國樑收費: 歐陽國樑醫生

至於間接受影響的人士,不乏因看得太多新聞或社交媒體的資訊,因而感到焦慮不安。 歐陽國樑收費 也有住在示威區附近的人向他表示,「每次出街都聞到殘餘催淚彈味,又有人喺下面唱歌。」雖然求助人已盡量避開相關新聞,「但佢生活根本就喺嗰度,想避都冇得避」,以致出現失眠、怕出街等症狀。 聲帶手術對於部份跨女來說可能是另一個可以考慮的選擇,但圈內眾說紛紜,有朋友說做完後過半年聲音又回復到以前一樣,也有說有風險。 歐陽國樑收費 不過也見不少成功例子,風險也實在不算得相當高,如果跟性別重置來說就說不上什麼,手術價錢也不那麼貴。

  • 說起青山醫院,很多人總覺得內裏的病人都瘋瘋癲癲,亂叫亂跑,如同瘋人院。
  • 病患者男 – 36歲 在 2021 年 8 月初,在坐車回家時突然呼吸困難,胸口悶,十分緊張,心跳極快…….
  • 病患者男 – 26歲 最近兒子發現身體多處唔舒服,但經檢查後沒有任何發現,兒子上網搜尋資料說是自律神經失…….
  • 他說很多個案源於遇上挫折,壞情緒日積月累,最終出現精神問題。
  • 從抗拒到慢慢接受,是世界各國都走過的歷程,國外研究指出,不少罹患精神疾病的嫌犯,其實已經生病好一段時間,但往往都是在犯案後這個社會才知道,錯失治療的黃金時機,面對這些既是病人也是犯人的個案,其他國家的經驗是,如果社會及時預防協助就醫,悲劇其實可以避免。
  • 暫時我們不知道香港那裡可以有這個手術進行,也沒聽說性別認同診所有提供。

賀爾蒙應用在男跨女及女跨男上完全不同,女跨男一般只用睾丸酮,比較普遍選用針藥,對肝、腎功能影響最小,吸收最強。 男跨女需要同時用雌激素及抗雄激素,比較普遍用口服,也有少數選用針筒注射、皮膚吸收的塗抹膏藥或或貼片。 歐陽國樑收費 讓眼光再寬大一些,再發生相似事情時,就不會小題大做,而後續引發的情緒也會小一些。

歐陽國樑收費: 歐陽國樑醫生 – 尋醫經歷詳述:

歐陽醫生在普通屋村家庭長大,讀的不是名牌學校,但自小就經常「考第一」、參加各種電腦奧林匹克比賽,絕對是大家口中所說的尖子。 本來打算走「IT」路的他,又嫌「IT」悶而轉投醫學,結果一口氣考入中大醫學院。 「有啲人安慰嘅技巧唔係咁好,而係講得太多說話。」他又指,先聆聽再給予相應建議,比說出空洞的安慰說話更佳,也可以一同尋求專業人士協助。 不過,他也特別提醒聆聽者要小心,以免別人的心事變成自己過多的壓力。 變性手術選擇性用的材料如乳房植入體(鹽水袋或矽袋)是需要自付的,價錢視乎所選,大概$8000不等。 歐陽醫生指,這種人多數是年輕人,許多時會因應別人反應,才決定做不做一件事,但其實不準確,有時可能是別人的過份要求。

  • 不過重建後,青山醫院就180度大轉變,化身渡假屋一樣,環境乾淨、設施齊全,病床密度甚至比普通科更好。
  • 他認為,無人預計得到事件會延續這麼長,因此壓力愈來愈大,問題便陸續浮現。
  • 訪問精神科醫生歐陽國樑像在收聽一個午間清談節目,說話節奏明快、論盡天南地北。
  • 有人認為問題不大,事情過去的話便可一切回復正常,但有精神科專科醫生發現,近期病人求助的時間滯後,擔心會有隱藏患者,有需要接受治療但又不自知,令情緒影響愈來愈嚴重,無法正常生活,甚或出現自殘的行為。
  • 就像是心臟病高血壓,疾病的控制總離不開藥物,不同的是,精神疾病始終得對抗外界加諸的污名,這也導致許多的病人或家屬,不願意接受患病的事實。

建議家屬預先寫信予門診,或私下約見醫生,清晰交代病人的病况。 醫生會不時評估病人的情況,並會為適合出院的病人安排社區復康等服務。 根據醫管局資料,2011至2014年,出院人次維持在每年約16,000至17,000宗。 他說很多個案源於遇上挫折,壞情緒日積月累,最終出現精神問題。

歐陽國樑收費: 歐陽國樑醫生醫務信箱回覆

持續5個多月的社會事件造成衝突連連,不少人因此出現失眠、發噩夢,甚至有人出現抑鬱傾向。 歐陽國樑收費 有人認為問題不大,事情過去的話便可一切回復正常,但有精神科專科醫生發現,近期病人求助的時間滯後,擔心會有隱藏患者,有需要接受治療但又不自知,令情緒影響愈來愈嚴重,無法正常生活,甚或出現自殘的行為。 如欲安排於本港進行變性手術,或在性別認同上出現嚴重焦慮,可安排約見威爾斯醫院性性認同障礙診所,當事人需於本港註冊醫生處取得轉介信,診症時說明是因性別認同障礙,欲轉介往指定之精神科專科部門就診,轉介信需註明身份證號碼及姓名。 如有醫護人員或醫生有不禮貌或歧視的情況出現,可表明這是非專業的態度,及可要求即時中止該次醫療服務。

精神病

如今回望過去,他表示其實病人發病前可留意到蛛絲馬跡,能防止事件發生,但始終當年經驗不足,結果令自己受傷,病人的治療也變得更複雜。 病患者男 – 36歲 在 2021 年 8 月初,在坐車回家時突然呼吸困難,胸口悶,十分緊張,心跳極快……. 病患者女 – 64歲 媽媽近兩個月開始認知/自理能力急速惡化, – 開門插鎖匙有困難 – 認/搵野差……. 病患者男 – 27歲 你好 我懷疑自己有社交恐懼症,獨自搭公共交通工具,人多就會緊張,呼吸急速, 流汗,…….

歐陽國樑收費: 思覺失調症成免死金牌 精神鑑定斷生死

歐陽國樑「入青山」工作15年,見盡各類奇難雜症,直至近些年有人失戀、失眠、突然情緒低落也跑來青山門診見他,他說港人有精神病很普遍,那些懂得求醫的病友,有時可能比「正常人」更正常。 在沒有死刑的前提下,如果精神疾病患者犯下重罪,有一天還是可能回歸社會,香港將醫學治療跟司法處遇兩者結合,司法精神監獄附設治療中心,大多數人來這裡的原因,不盡相同,相同的是進來之後很難出去。 他認為,無人預計得到事件會延續這麼長,因此壓力愈來愈大,問題便陸續浮現。 從抗拒到慢慢接受,是世界各國都走過的歷程,國外研究指出,不少罹患精神疾病的嫌犯,其實已經生病好一段時間,但往往都是在犯案後這個社會才知道,錯失治療的黃金時機,面對這些既是病人也是犯人的個案,其他國家的經驗是,如果社會及時預防協助就醫,悲劇其實可以避免。 深受疾病所苦,阿安一直認為自己殺害丈夫,即使最後法庭裁定先生是自然死亡,至今仍得依靠藥物跟諮商平復情緒,她的遭遇,是不少香港精神疾病患者的縮影,即使香港有著不能假釋的終身監禁,面對一而再再而三的事件,政府也開始思考如何預防悲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