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樹手錶6大伏位2024!(小編貼心推薦)

這款去年推出的幸運組合,於 2021 年 11 月榮獲日內瓦鐘錶大賞的「最佳經典腕錶獎」。 在設計上,AP 工程師將錶殼上下方的斜面加大,底蓋完美整合到錶殼中,佩戴起來更加服貼舒適。 此外,錶帶前幾個鍊節從平行四邊形改為梯形,鋪展錶帶寬度逐步遞減的效果,令腕錶更顯窈窕。 AP Royal Oak 50 週年軍綠色玫瑰金腕錶,官方售價:$468,000。

世界

AP愛彼皇家橡树Royal Oak手錶是1972年以世界第一款奢侈運動手錶的概念問世的,牠擁有獨特的外露螺母,八角形錶圈設計塑造了成熟穩重,含蓄低調卻又離經叛道的大氣風範。 AP愛彼Audemars Piguet 皇家橡树Royal Oak有著豐富多樣的子系列和款式。 當然,今天,RO皇家橡樹有許多不同的女士款式,都是專為女性而設計生產的,包括石英和機械手錶……..但不是ROO離岸型,因為它從小就矢志當一款非常陽剛的手錶。 後來故事的發展你我都知道了,愛彼堅持打造這款作品的初心,不管怎麼樣就是要在市場上推廣它,沒有因為一開始受到蜂擁而至的批評或質疑就退縮,結果市場證明Gérald Genta的設計具有獨到的審美觀與前瞻風格,皇家橡樹因而崛起成為AP最具代表性的作品,一路長紅至今已經半世紀之久。 在過去的50年內,愛彼曾使用過各式各樣的材質、尺寸衍生出生陣容豐富的皇家橡樹系列。

橡樹手錶: 2022 新款:AP 最顯女性氣韻的 Code 11.59 款式

手錶外觀以不鏽鋼打造,錶圈部分採用髮絲紋圓滑處理,與錶殼的拋光修飾呈現對比,並鍍上玫瑰金色散發高貴時尚感。 橡樹手錶 手錶面盤經過扁平化處理,進一步提升纖薄度,品牌採用離子鍍層色彩修飾面盤搭配經過鏡面拋光的時標,近看可以感受到豐富的層次,金屬質感則讓手錶更顯閃耀動人。 RO皇家橡樹系列,憑藉著它未來派的造型和「隨大流」所搭載的石英機芯,成為愛彼最暢銷的手錶系列,從而使公司免於破產。 CASIO G-SHOCK最近除了忙著推出兔年生肖錶,也沒忘發表一般的市售新品,像是品牌近期就將他們創作耐摔耐撞手錶的初衷與潮流時尚品味結合,於新作Tone-On-Tone Protector系列中採用霧面單色調重新詮釋數款G-SHOCK倍受市場喜愛的作品,展現強大機能同時,也讓手錶多了股流行色彩,吸引年輕世代的注意。 CASIO G-SHOCK 2021年下半年一開始給人最大的驚喜莫過於改成金屬錶殼的農家橡樹——GM-2100(品牌還同步推出錶徑45.9×40.4mm的女款GM-S2100),這樣一來農家橡樹和AP招牌皇家橡樹手錶的相似性除了八角形錶圈之外,連錶殼的金屬質感也更能相呼應了。

  • 其與原本設計最大的不同在於品牌從汽車防撞桿獲得靈感,在手錶錶圈上下分別裝上金屬保護器,提高手錶正面的保護作用,也讓其看起來比起原本更粗獷強悍。
  • 品牌為了營造出和諧的視覺效果,因此上下錶圈的金屬保護器都會鍍上與錶殼呼應的色調,如DW-5600PT-5的金屬保護器便是金色。
  • AP Royal Oak 手錶於 1972 年面世,甫推出便造成轟動,只因當時的手錶不是圓形,便是方形,設計又趨向古典,所以當 Royal Oak 出現時,業界都認為十分大膽。
  • 首次採用的黑色陶瓷錶殼,搭配同色錶帶與黑色「Petite Tapisserie」小型格紋錶面,在創新技術與時尚設計之間取得完美平衡。

愛彼(Audemars Piguet)創立140多年以來,一方面仍然堅持能夠完美地把品牌的高級製錶工藝及手錶功能的創新研發傳承下去;另一方面持續突破製錶技術與設計美學的限制,希望繼續於未來創造更多的世界記錄及手錶,繼續於鐘錶史上的留下更多輝煌的成績。 愛彼(Audemars Piguet)這個手錶品牌來自於瑞士汝山谷(Vallée de Joux)的一個小鎮——布拉蘇絲。 由於瑞士汝山谷的天然資源豐富,非常有利於製錶行業的發展,所以當時當地以生產高品質鐘錶零件為名。 1875年,汝山谷手藝工匠組織的兩位傑出製錶師 Jules 橡樹手錶 Louis Audemars 及 Edward Auguste Piguet 聯手創立了愛彼(Audemars Piguet)—— 一個以他們姓氏組合出名字的高級手錶品牌。

橡樹手錶: G-SHOCK|點評農家橡樹手錶GM-2100 不鏽鋼纖薄外殼質感直逼AP

原始的PRX石英錶走的是素色面盤設計風格,然而PRX Powermatic 80由於搭載機械機芯,所以天梭在此也做出調整來區隔兩種機芯本質上的不同。 PRX石英款為單色太陽放射紋面盤,至於搭載自動機芯的款式則是改成類似皇家橡樹的格紋來裝飾面盤,其他細節如時標與指針造型兩種機芯款式大同小異,不過從機械機芯款式中會發現它位於3點方向的日期窗加了金屬邊框,同時6點方向「PRX」字樣下方也多加了機芯名稱,這些小地方能讓兩種機芯款式更快速能被一眼辨別。 而除了詢問度最高的藍面之外,PRX Powermatic 80另還有黑面以及銀面,尤其後者的錶圈還特別鍍上了金色,提供相對豐富的選擇。

GM-2100系列有個隱性的優勢在於它一上市款式選擇就相對豐富,如前面提到,G-SHOCK共推出四種面盤顏色,其中銀色面盤的定價比起其他三色面盤要便宜500塊,這和錶殼有沒有使用電鍍IP處理有關。 但有些人追求金屬錶殼應該想的是要配置金屬鍊帶,不過目前GM-2100系列一律都是搭載表面有立體格紋的橡膠錶帶,其中銀面和紅面是配黑色膠帶,藍面和綠面又是各自搭配和面盤同色的膠帶,從GMW-B5000的例子中,我們似乎還可以期待品牌日後繼續開發出搭配金屬鍊帶的鋼殼農家橡樹,不過在手錶才剛推出的現在就去想金屬鍊帶可能還言之過早就是了。 GM-B2100的錶殼採用不鏽鋼材質製作這是它最大的賣點,而且G-SHOCK自從GMW-B5000之後的金屬殼之所以愈來愈受歡迎、品牌也愈出愈多的原因就在於它的外觀加工讓人有高級錶的感受,尤其GM-B2100本身又帶有與高級運動錶有既視感的八角造型錶圈,經過不鏽鋼材質的詮釋、G-SHOCK的加工修飾後,更顯引人入勝的吸引力。

橡樹手錶: 入門之最 Royal Oak Quartz 33mm 腕錶

相對於其他兩個系列,農家橡樹因為誕生的時間比較晚,所以這也是G-SHOCK首度打造具備金屬保護器的農家橡樹,形成新奇誘人的視覺吸引力。 在現在這種高級品牌熱門錶超定價到令人有點卻步的時代,可以花相對少很多的代價入手G-SHOCK這種耐操、耐用,外觀也很有特色的手錶真的算是一種確幸,不過你可能會想問,既然GA-B2100和GA-2100外觀這麼像,可兩者價差將近HK$460,那有什麼理由要追加預算入手豪華版農家橡樹呢? 關鍵就在於你想獲得怎樣的佩戴體驗,而GA-B2100的定價較高也並非無緣無故,以下三點理由便是GA-B2100系列之所以會讓人有衝動想買的決定性因子。 在此系列加入後,目前G-SHOCK的全金屬手錶又有了更多元的選擇,除了前面提到的兩個系列後,還有個比較冷門的AWM-500系列,不過通常錶迷還是會傾向選擇GMW-B5000、GM-B2100等,尤其農家橡樹這幾年爆紅,如今在加入全金屬錶殼款式後,簡直就是這個人氣作品的完美理想型了。 往後錶款會持續推出,但今年專為Royal Oak皇家橡樹系列50週年慶而開發的「22K玫瑰金專屬自動盤」就會回復成常態設計。

這次的鍍黃金GM-B2100型號為GM-B2100GD-9A,它同樣擁有農家橡樹招牌的八角造型錶圈,這也是G-SHOCK第一次發表鍍上金色的金屬農家橡樹手錶。 回顧農家橡樹這款人氣爆款的崛起之路相當傳奇,它在2019年首度問世,一現身後就引起市場追捧,無論是它與著名高級運動錶神似的錶圈、耐衝擊式錶殼結構、更纖薄的設計,以及指針/數位雙顯的摩登設定等優點,都是這款錶倍受市場喜愛的原因。 AP(Audemars Piguet)愛彼錶由Jules Audemars和Edward Piguet共同創立於1875年的瑞士汝拉山谷,是少數至今仍由家族成員經營的鐘錶品牌之一。 快速瀏覽愛彼錶的發展歷史,對細節品質的追求不在話下,同能感受膽大心細的創新精神,比如史上第一只具有三問報時功能腕錶就是在1892年出自AP之手,1934年再首創鏤空設計概念的錶,爾後於1972年面世的AP皇家橡樹Royal 橡樹手錶 Oak(簡稱RO)系列手錶,更是AP影響鐘錶業界深遠之舉。 G-SHOCK在2021年進一步發表錶殼改換不鏽鋼材質的GM-2100家族,錶款的錶頭採用不鏽鋼,錶帶則是黑色樹脂,金屬錶殼的好處在於提升手錶質感,搭配品牌針對金屬化錶殼而採用蒸鍍處理的面盤,看起來彷彿脫胎換骨一般。 就連樹脂錶帶表面也添加了方點紋理,不論視覺或觸覺感受都與全樹脂材質的農家橡樹有別。

橡樹手錶: 皇家橡樹系列

卡西歐G-SHOCK 2023年邁入40週年,所以今年品牌的創作能量預期會大爆發,例如他們近期又新推出了一款農家橡樹受到錶迷高度關注,原來那是屬於Full Metal系列的不鏽鋼GM-B2100款式,這次品牌將錶殼以IP離子鍍著技術覆上搶眼的金色,成為GM-B2100型號中繼銀色、黑色和玫瑰金色後的第四種配色,多元選擇性直追較早出道的GMW-B5000系列。 此次的Tone-On-Tone Protector系列外觀皆採用霧面單色調的樹脂材質製成,如DW-5600PT-5為鵝黃色、DW-5700PT-5為紅棕色,農家橡樹一口氣有兩款,分別是深灰色的GA-2100PTS-8A和水藍色的GA-2100PT-2A等,這種大地色系很適合和Outdoor服裝搭配,不管戴去爬山、露營等都很稱職。 品牌為了營造出和諧的視覺效果,因此上下錶圈的金屬保護器都會鍍上與錶殼呼應的色調,如DW-5600PT-5的金屬保護器便是金色。 農家橡樹原本就是頗受市場喜愛的G-SHOCK爆款,品牌奠基於GA-2100系列開發的豪華版無疑讓手錶的實用性更強大了,而且多虧手錶本來就是價格親切的手錶,即使功能提升連帶拉高定價,但那也還是相對容易負擔的價位,可以讓人買錶買得很乾脆。 在外觀幾乎相同、價格差距不會大到讓人縮手,要買當然還是會想以功能更豐富的款式優先。 原本GA-2100系列剛問世之際主打的就是品牌旗下作品中相對纖薄的設計,因此當拿到改成不鏽鋼錶殼的GM-2100時,首先會對它和一般G-SHOCK手錶那種厚實的印象有點改觀,即使換成金屬材質,但是手錶的厚度和樹脂材質的GA-2100同樣都是11.8mm,差別在於金屬錶殼會稍微重一些。

品牌

一只Royal Oak皇家橡樹的售價可以為你買來10只Rolex勞力士的Submariners。 愛彼CODE 11.59系列Universelle腕錶是多領域人才跨界合作、歷經7年研發的心血結晶,向巧奪天工的大複雜功能致敬。 橡樹手錶 橡樹手錶 愛彼將精湛的製錶技藝悉數投注其中,創造出一枚可為40項功能(其中包括23項複雜功能)提供動力的自動上鏈機芯。 2022年是AP皇家橡樹50周年,因此在今年所發行的腕錶自動盤上,會特別換成雕有「50 YEARS」的限定紀念款。

橡樹手錶: AP皇家橡樹手錶面世50週年 經典極罕「貓頭鷹」25572BA炒至45萬

這個系列的錶圈以八角形設計,上面鑲有8顆六角形螺絲做固定,搭配錶盤上精緻的Tapisserie格紋裝飾及錶帶與錶殼的一體成型設計,如此時尚獨特及高辨認度的外型設計,讓人一眼就對此系列留下深刻印象,亦成為愛彼錶 Audemars Piguet傳奇的經典錶款,因此受到很多男士的喜愛。 繼GM-2100系列後,G-SHOCK又在2022年進一步釋出GM-B2100這個從錶殼到鍊帶都採用不鏽鋼材質的版本,因此這款錶雖然是這份Top 5排行榜推出時間最短的,可是它的人氣竄升很快。 受到錶殼材質的影響,手錶厚度無法避免提升至12.8mm,但整體的佩戴感受不會受到太大影響,加上它和GA-B2100也都擁有太陽能電力與Bluetooth藍牙連線功能,從外部質感到內部功能,都堪稱是農家橡樹家族的巔峰,就算因此定價翻了幾番,市場想要這款錶的動力依舊不曾動搖。 農家橡樹設計概念的基礎其實是源自DW-5000系列,不過它採用的是Analog-Digital指針數位雙顯設計,而非單純的數位顯示,這使得手錶面盤的立體感很強烈,看起來更有接近機械錶的況味,這也正是為什麼同樣是八角造型錶圈,由GA-2100家族呈現特別會讓人想到那款超級運動錶。 農家橡樹還有個優點在於品牌製作錶殼時使用內含碳纖維的高硬度精密樹脂(此指GA-2100等主要採用樹脂錶殼的作品),因此手錶的厚度可以降至10mm出頭,一舉竄升為G-SHOCK旗下最薄的Analog-Digital顯示手錶。 農家橡樹剛推出那陣子確實造成市場上的一股旋風,一度也出現炒價——但那對G-SHOCK手錶而言畢竟不是正常現象,隨著手錶上市時間拉長、款式愈出愈多,現在又已經是想買就可以買,也能找到折扣的那種親切國民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