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安大廈平面圖5大著數

例 如 環 翠 邨 逸 翠 樓 , 大 廈 的 外 牆 設 有 遮 光 板 , 別 具 一 格 。 而 白 田 邨 安 田 樓 大 廈 的 頂 樓 呈 三 角 形 設 計 , 因 此 每 幢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除 了 在 外 型 上 不 同 外 , 部 份 單 位 的 外 觀 設 計 也 有 小 許 分 別 。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是 沒 有 標 準 的 外 型 , 會 視 乎 每 個 地 盤 不 同 的 限 制 及 對 各 類 型 單 位 的 需 求 而 設 計 。 由 於 九 十 年 代 不 少 舊 型 屋 村 東安大廈平面圖 進 行 重 建 , 而 這 些 舊 屋 村 住 了 不 少 單 身 或 與 配 偶 同 住 的 長 者 , 因 此 不 少 舊 型 屋 村 的 「 接 收 村 」 都 建 有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 例 如 海 富 苑 海 裕 閣 、 德 田 邨 德 欣 樓 等 等 。 因 此 , 不 少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都 只 是 在 市 區 出 現 。 另 外 , 房 署 亦 會 物 色 一 些 市 區 的 小 型 地 盤 興 建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 例 如 觀 塘 雲 漢 邨 、 何 文 田 常 樂 邨 等 。

以上成交資料只供參考,一切應以土地註冊處所提供資料為準。 所有資料 / 圖則 / 數據亦只供參考用途,並不代表任何以上資料之準確性及真實性。 1992年12月中,媒體報道政府計劃在貴東樓地下單位予匡智會改建成智障人士宿舍,引起居民反對。 他們指自己為受重建影響的居民,當時選樓時不知道該處會作有關用途。 到1993年4月,地盤工人繼續動工興建宿舍,邨民不滿當局事前沒有諮詢,繼而與裝修工人和防暴警員爆發肢體衝突,更有人聲言要放火燒屋,促使地盤停工。

利東邨入伙超過20年,已成為鴨脷洲地標之一,即將興建之香港鐵路南港島線(東段)亦會於利東邨內設分站。 邨內有獨立運作的商場,食肆、超市、銀行、郵局、街市一應俱全,為住戶提供生活所需;此外,利東邨內亦設有多所中小學校及幼稚園、社會服務機構、社區會堂、停車場、康樂設施及休憩地方,配合完善的交通網絡,構成一個完整的社區。 利東邨自1987年開始入伙,共有8座大廈(Y1及Y2型),分別為東昌、東業、東興、東茂、東昇、東平、東安及東逸樓,共有7,268個單位。 東安大廈平面圖 於2005年2月利東邨成為香港房屋委員會「租者置其屋計劃」(第六期甲)之出售公屋,透過租者置其屋計劃,至今已有超過4,300戶成為業主。 記者致電恒生銀行的服務熱線查詢,是否與單位屬凶宅有關,獲回覆指有關的單位需交由估價師作進一步估價,需時1至2個工作天,而銀行會按照估價結果和客戶的供款能力,考慮提供按揭。

東安大廈平面圖: 香港3種閣樓做法,那一種最便宜?

若 大 廈 的 低 層 不 設 長 者 住 屋 , 那 麼 可 選 擇 興 建 的 小 型 單 位 款 式 便 較 多 。 雙 睡 房 單 位 室 內 樓 面 面 積 是 41.8 平 方 米 , 同 樣 地 單 位 的 設 計 以 2P/3P 小 型 單 位 為 基 礎 , 因 為 採 用 標 準 尺 寸 的 關 係 , 廚 廁 的 面 積 以 至 四 方 廳 的 面 積 與 2P/3P 單 位 相 同 , 單 位 的 闊 度 也 相 同 。 而 長 度 較 1B 單 位 更 長 , 是 11 米 。 單 位 增 加 了 的 兩 個 房 間 , 其 實 就 是 一 整 個 四 方 廳 的 面 積 , 即 是 2B 單 位 是 由 兩 個 四 方 廳 再 加 上 廚 房 的 面 積 組 合 而 成 。 一 睡 房 單 位 室 內 樓 面 面 積 是 31.7 平 方 米 , 單 位 的 設 計 以 2P/3P 小 型 單 位 為 基 礎 , 因 為 採 用 標 準 尺 寸 的 關 係 , 廚 廁 的 面 積 以 至 四 方 廳 的 面 積 與 2P/3P 單 位 相 同 , 單 位 的 闊 度 也 相 同 , 是 4.2 米 。 單 位 增 加 了 的 一 個 房 間 , 其 實 就 是 半 個 四 方 廳 的 面 積 。

每 幢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內 起 碼 設 有 兩 部 升 降 機 , 一 部 是 消 防 升 降 機 並 可 到 達 每 一 層 。 而 這 部 消 防 升 降 機 的 大 小 至 低 要 有 1.4 米 乘 2.4 米 , 可 容 納 一 東安大廈平面圖 張 救 護 擔 架 床 進 入 。 除 此 之 外 , 走 廊 設 有 扶 手 柄 , 而 大 門 旁 的 門 鈴 的 位 置 也 較 低 , 方 便 長 者 使 用 。 而 走 廊 盡 量 要 設 有 窗 戶 , 可 採 更 多 自 然 光 。

東安大廈平面圖

本網頁中涉及任何人士、產品或服務的資訊,不得視為『宅谷地產資訊網』推薦或認可。 由於『宅谷地產資訊網』不另核實第三方提供者的身份或所提供資訊的正確性及完整性或任何資訊並非最新的,請閣下自行向有關人士及部門核實。 若有任何爭議,或因為使用本網頁的資訊而引致直接或間接損失,『宅谷地產資訊網』概不負責。 『宅谷地產資訊網』不發表任何聲明或作出任何保證,無論是明示或暗示的,就資訊的正確性及完整性作出任何保證。 東安大廈平面圖 有多種不同面積的出租單位,適合一至九人家庭居住(當時編配標準)。 此邨第一期工程於1987年完竣,包括兩座35層高Y1型大廈(東興樓、東茂樓)及兩座35層高Y2型大廈(東昌樓及東業樓),由中國海外房屋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當中約500個為單身人仕單位。

以 上 各 種 的 設 計 , 都 是 考 慮 到 一 米 左 右 的 高 度 , 是 最 方 便 長 者 使 用 及 觸 及 的 高 度 。 由 於 需 要 照 顧 的 長 者 多 是 獨 身 配 偶 同 住 的 長 者 , 房 署 設 計 了 兩 款 全 新 的 小 型 單 位 單 元 給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興 建 。 大 廈 的 外 型 呈 H 字 型 排 列 , 每 層 有 三 十 四 個 單 位 , 對 稱 地 分 於 大 廈 的 三 隻 翼 。 大 廈 共 有 六 條 樓 梯 , 其 中 四 條 旁 邊 設 有 一 個 庇 護 間 , 另 外 兩 條 則 位 於 兩 個 升 降 機 大 堂 附 近 , 每 個 升 降 機 大 堂 都 有 三 道 防 煙 門 保 護 , 形 成 一 個 防 煙 大 堂 , 因 此 這 兩 條 樓 梯 並 沒 有 庇 護 間 。 另 外 , 每 個 升 降 機 大 堂 設 有 兩 部 升 降 機 , 其 中 一 部 容 量 較 大 。 若 大 廈 的 低 層 是 設 有 「 長 者 住 屋 」 , 那 麼 大 廈 只 可 以 興 建 屬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的 2P/3P 單 位 ( 1P/2P 單 位 較 少 使 用 ) 。

東安大廈平面圖: 地產博客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專 為 健 全 及 傷 健 人 士 而 設 , 主 要 是 長 者 , 亦 包 括 年 青 的 傷 健 人 士 。 註 : 然 而 在 房 署 的 分 類 之 中 ,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常 與 單 方 向 設 計 大 廈 混 為 一 類 , 部 份 設 計 屬 單 方 向 的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被 歸 類 為 單 方 向 設 計 大 廈 , 而 並 非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 因 此 , 屬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佈 局 的 樓 宇 實 不 只 三 十 四 幢 。 由 於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設 計 屬 非 標 準 , 建 造 費 已 較 一 般 標 準 大 廈 高 出 百 分 之 十 , 加 上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的 消 防 及 其 他 屋 宇 裝 備 較 一 般 公 屋 多 , 因 此 建 造 費 用 絕 不 便 宜 。 以 一 個 2P/3P 單 位 為 例 , 建 造 費 用 是 約 三 十 四 萬 元 , 而 建 造 一 個 普 通 附 翼 大 廈 的 2P/3P 單 位 只 需 廿 六 萬 元 左 右 。 由 於 各 小 型 單 位 的 外 型 與 設 計 不 一 , 只 是 採 用 標 準 的 單 位 單 元 來 拼 砌 大 廈 的 外 型 。

現 使 用 海 富 苑 海 裕 閣 為 例 子 說 明 。 部 份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的 低 層 是 屬 於 長 者 住 屋 計 劃 第 三 型 大 廈 , 屬 院 舍 式 的 設 計 , 是 一 個 為 長 者 提 供 舍 監 服 務 的 計 劃 。 在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中 , 三 睡 房 所 興 建 的 數 目 並 不 多 , 亦 沒 有 標 準 的 設 計 。 例 東安大廈平面圖 如 雲 漢 邨 漢 松 樓 的 3B 單 位 位 於 大 廈 每 層 的 升 降 機 旁 , 面 積 是 53.79 平 方 米 , 同 樣 採 用 標 準 尺 寸 , 單 位 內 其 中 兩 個 房 間 及 客 廳 是 等 餘 兩 個 四 方 廳 的 面 積 。 而 廚 房 的 面 積 亦 與 其 他 的 單 位 相 同 , 而 洗 手 間 是 設 在 單 位 的 盡 頭 。

第二期有4座35至37層高Y2型大廈(東昇樓、東平樓、東安樓及東逸樓),由有成建築承建。 第三期為居屋計劃樓宇—漁安苑,包括7座33層高彈性十字三型大廈。 灣仔區的銅鑼灣@中原樓市片區,區內共12,079個私人住宅單位,涉及人口共26,694人。 主要街道包括駱克道(銅鑼灣段)、軒尼詩道(銅鑼灣段)、禮頓道(銅鑼灣段)、謝斐道(銅鑼灣段)。 東安大廈平面圖 另外,區內主要屋苑包括 珠城大廈,伊利莎伯大廈,維景花園,樂聲大廈,百德大廈。 區內家庭住戶每月收入中位數為HK$ 25,800,年齡中位數為 45.9歲。 油尖旺區的油麻地@中原樓市片區,區內共9,677個私人住宅單位,涉及人口共31,660人。

東安大廈平面圖

下列公共屋邨標準型大廈樓宇樣本平面圖只供參考,並不代表所有公屋樓宇類型。 平面圖 / 香港仔/鴨脷洲平面圖 | 裝修佬平面圖資料庫是全港最齊的平面圖庫存,您可以在這裡搜尋各屋苑大廈的參考平面圖。 東頭邨第九期重建工程原址為東頭邨第23座,由房委會高級建築師岑苑樺為首及其團隊聯合設計。 地基工程於2008年1月開始,2009年2月竣工,並於2012年完成上蓋工程。 房署總結構工程師陳少德指,重建後將有兩座公屋落成,兩座高度由有兩幢101至112米高的公屋樓宇,匯仁樓高35至38層,匯心樓則高29至34層,單位面積由14.03至39.66 東安大廈平面圖 m2(151.0至426.9 sq ft)。 邨內兩座第四型徙置大廈均牽涉在26座問題公屋醜聞當中,其中第23座石屎強度只有約10MPa,遠低於標準,原訂在2001年5月31日騰空,及後延至同年9月收回所有住宅單位;但由於地舖租戶不滿賠償條件,延誤一年至2002年清拆,原址所在地其後易名為東匯邨一期。

事實上,曾發生嚴重命案的凶宅,日後要承造按揭相當困難。 例如1998年發生5屍命案的九龍灣德福花園C座5樓,同翼8個單位即時跌價逾2成,銀行亦拒絕承造按揭,令該批單位被「雪藏」多年,金融海潚後,近年樓市再度熾熱,部分單位才得以「解凍」易手。 東安大廈平面圖 利嘉閣按揭代理董事總經理黃詠欣表示,一般而言,任何住宅單位內,如有人非自然死亡,該單位會被視為凶宅。 今次御金・國峯命案中3個涉事單位,即2名死者同住的中層單位,以及2人分別伏屍的2個平台單位,均成為凶宅,估計銀行短期內難以承造按揭。

徙置屋邨東頭邨重建前為徙置屋邨,並擁有全港首批舊長型大廈(第二型徙置大廈)(第1-21座)及兩幢舊長型大廈(第四型徙置大廈)(第22及23座;當中第22座是全港首幢舊長型大廈(第四型徙置大廈))。 與舊長型大廈(第一型徙置大廈)一樣,這些舊長型大廈(第二型徙置大廈)大多數均分為兩翼,但它們除透過兩翼中間的廁樓相連外,每翼兩端也設通道通往另一翼,其樓梯亦改設在每翼兩端中間位置,因此俯瞰外觀會呈「日」字型,只有第9及11座使用單幢式設計,其樓梯設在樓宇中間突出的位置。 東安大廈平面圖 另外,本邨部份位置於重建時仍在飛機航道之下,樓宇高度受限制,所以本邨部份樓宇只興建了15層(住宅層數14層),部份甚至只興建了8-13層(住宅層數7-12層)。

不過,有時估價公司亦難以估算凶宅的價值,在這情況下,銀行很大可能拒絕承造按揭。 翻查本港歷來發生轟動命案,包括1998年發生五屍命案的德福花園C座單位等5大凶宅,凶宅連同同層其他單位,均不獲3大銀行網上估值,申請按揭有一定難度。 換句話,嚴重命案的凶宅及其鄰宅,有可能要找一筆過現金支付的買家承接。 東安大廈平面圖 東安大廈位於浦城路436號, 到浦東金融廣場、八佰伴、新梅聯合廣場、浦東時代廣場只需10分鐘,步行至上海中心、環球金融中心只需5分鐘,而去東方明珠、正大廣場只需一刻鐘。 休閒之餘赴黃浦江畔散步、或是去陸家嘴中心綠地都只需十分鐘。

主要街道包括彌敦道(油麻地段)、上海街(油麻地段)、窩打老道(油麻地段)、廣東道(油麻地段)、新填地街(油麻地段)、砵蘭街(油麻地段)、廟街(油麻地段)。 東安大廈平面圖 另外,區內主要屋苑包括 駿發花園,窩打老道8號,順利大廈,金華大廈。 區內家庭住戶每月收入中位數為HK$ 21,550,年齡中位數為 43.9歲。

她舉例指,2013年尖沙咀豪宅君臨天下3座發生雙屍命案,事後有銀行拒絕為同一座向的所有單位承造按揭,可見不同銀行對凶宅按揭的寬鬆程度有別。 租住御金・國峯第7座的一對公務員夫婦,昨日(4日)清晨雙雙墮樓,2人分別伏屍平台2個單位的花園,而2人同住的單位有打鬥痕跡。 東安大廈平面圖 油麻地豪宅御金・國峯,昨晨(4日)發生公務員夫婦墮樓命案,涉事3個單位淪為凶宅,隨時貶值2至3成。

  • 黃詠欣解釋,銀行承造按揭前,會委託估價公司就物業進行專業估價,如單位曾發生命案,事件的性質例如意外抑或家庭糾紛、是否轟動、死者人數等因素,均會影響估值。
  •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內 並 不 是 所 有 單 位 都 是 供 長 者 入 住 的 小 型 單 位 的 , 當 中 約 四 分 一 的 單 位 是 家 庭 單 位 , 供 一 般 合 資 格 的 輪 候 人 士 入 住 。
  • 單 位 增 加 了 的 兩 個 房 間 , 其 實 就 是 一 整 個 四 方 廳 的 面 積 , 即 是 2B 單 位 是 由 兩 個 四 方 廳 再 加 上 廚 房 的 面 積 組 合 而 成 。
  • 同時將連接兩座公屋的鄰翼留空地下部份空間,形成約6米高、闊7米樓層的空間,增加空氣對流及日照,更特別採用拾級而下的設計。
  • 1952年至1953年,政府決定收回災區地皮、清拆潮平村周邊木屋及於白鶴山興建東頭平房區。

由於利東邨位於玉桂山旁的半山,北面有整個景色美麗及遊客常到的香港仔港口,東面有豪華遊艇聚集的深灣。 邨內各座大廈皆處於不同的海拔高度的平台之上,因此各座大樓3樓入口均有有蓋通道連接上下山,從利東邨的不同樓宇居高臨下,可飽覽香港仔及東博寮海峽海景,更可遠眺南丫島及鄰近島嶼,盡覽香港大都會以外的大自然美景。 黃詠欣認為,今次御金・國峯命案凶宅跌價多少,現時仍難估計,至於同層其他單位會否受影響,要視乎個別銀行的判斷。

有按揭中介估計,該3個單位短期內難獲銀行承造按揭,而同層其他單位會否受害,需視乎個別銀行的判斷。 為加強保障客戶及員工,提升會客及睇樓的安全,中原網頁及APP新增「代理疫苗接種徽章」,方便客戶辨別已接種疫苗的前線代理。 惟本公司非常重視及尊重員工的私隱,「已接種」的前線代理亦可選擇「不顯示」疫苗徽章。 東安大廈平面圖 好傢俬專門為利東邨 東安樓 度身訂造了不同的訂造傢俬套餐,按不同房數和尺數,我們提供不同的套餐。 每個套餐都包含了基本的傢俬,讓你一入伙就有齊所有傢俬,住的輕鬆自在,唔怕入左伙先諗起某些傢俬未做,又要大費周章。 套餐的好處就是一口價,包特定尺數的傢俬數量,保證最經驗實惠。

然 而 , 這 款 1P/2P 單 位 在 建 成 的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中 是 較 少 興 建 的 。 本公司擬使用閣下的個人姓名、電話號碼、傳真、地址或電郵地址處理閣下的申請、回覆閣下查詢並作地產代理服務的促銷及向閣下提供中原集團其他公司的資訊。 本公司在未得閣下的同意之前,不能如此使用閣下的個人資料並向閣下作直接促銷。 本頁顯示的樓盤說明和相關信息均由地產代理或業主或第三方提供的樓盤資料。

另 外 , 小 型 單 位 內 的 浴 室 亦 設 有 消 防 花 灑 裝 置 , 但 家 庭 單 位 並 沒 有 此 裝 備 。 以上述曾發生5屍命案的德福花園單位為例,事發至今雖已近20年,但恒生和渣打銀行的網上物業估值服務,仍未能為同翼8個單位提供估值,而中銀進一步收緊,同層共16個單位都不提供估價。 業界人士補充,銀行不提供網上估值,不代表一概不接納按揭申請,銀行會視乎案發距今的時間、承按單位與案發單位的距離等等,再考慮申請人是否已落實簽約購入單位,再決定是否接納按揭申請。 東安大廈平面圖 東安閣位於油麻地東安街17-21號(中原樓市片區:油麻地)。 『宅谷地產資訊網』只提供資訊媒介平台給予網絡使用者放盤或搜尋樓盤,資訊內容由第三方提供者提供或由『宅谷地產資訊網』從其他參考資料或來源獲取。

東安大廈平面圖

此外,目前隨著房委會第二次凍結租置計劃屋邨空置單位的出租,裕東樓及耀東樓是全港唯一兩座不作出租的單座工字型大廈。 16(30樓)576朱祥興建築有限公司迅達6貴東樓(第12座)以粗體字標註的樓宇設有「劏房」,以安置慈樂上邨、黃大仙下邨、慈愛邨、慈正邨及秀茂坪下邨的1-2人住戶。 2008年1月15日,香港房屋委員會表示,經過全面勘察及評估成果效益後,認為第22座在結構上雖然安全,但必須耗資4,600萬港元(以當時造價計)進行維修,才可繼續使用15年,並會對受影響居民構成滋擾,故此在2010年決定於2013年清拆第22座,居住於22座的住戶,將獲遷徙至於2012年落成的東匯邨,以及黃大仙區內其他公屋。 東安大廈平面圖 而東匯邨第二期於2019年中定名爲匯智樓,已於2019年中平頂並於2020年5月落成、同年7月23日起開始入伙 ,總共提供1033個單位。 利東商場樓高5層,分為三期,約6萬平方呎,設有停車場,亦有大家樂、麥當勞及一粥麵等連鎖快餐店進駐。 而商場頂層曾為酒樓,但酒樓於2009年10月結業,其後由同商場內的百佳超級市場及名苑代替而遷入。

部分激進街坊更打爛宿舍的窗戶和張貼死亡恐嚇的標語,令到時任警務處處長李君夏下令主動調查此事。 部分社會賢達則批評東頭邨居民的強烈反應會加深大眾對智障人士的歧視,港督夫人林穎彤(Lavender Patten)亦認為港府的宣傳教育工作不足。 最後工程如常進行,宿舍於同年年底啟用,並接收首批共5名智障人士入住,過程順利。 東安大廈平面圖 東頭邨位於黃大仙區的東頭(H08)和東美(H09)選區。 然而,不少人認為東頭邨屬於九龍城區(甚至連東頭邨的居民在填寫自己的地址時,經常會寫成「九龍城東頭邨」),相信是因為東頭邨鄰近九龍寨城公園。

2020年12月14日,東頭(二)邨貴東樓累計有6戶,分別9名患者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並分布6個位於高層的單位。 政府抗疫專家、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聯同中心及環保署人員在下午到該處視察。 首先病毒透過糞渠的通風管飄上大廈的頂部,之後被北風吹回高層單位內。 23樓的單位有含病毒的暖空氣經浴室的抽氣扇抽出室外往上飄,當樓上24樓的廚房開動抽油煙機和開窗後,便形成負壓環境,讓病毒飄至單位內。 政府亦接納袁建議,安排23樓至30樓15號室的住戶入住檢疫中心,並向曾於11月22日至12月14日逗留貴東樓逾2小時人士發出強制檢測令,相關人士須於12月19日或之前完成檢測。 同時將連接兩座公屋的鄰翼留空地下部份空間,形成約6米高、闊7米樓層的空間,增加空氣對流及日照,更特別採用拾級而下的設計。 而房委會在第九期發展計劃(東匯邨第一期)同時興建了一所社區中心,以象徵式租金租予民政事務總署,不過該社區中心仍維持名為「東頭社區中心」(門牌號碼位於樂善道26號,而此邨亦是黃大仙區最南端邊緣、周邊建築設施大多已踏進九龍城區。

而第22座設計與後期的同款大廈不同,其大廈中部設有兩伙較大單位,原先擬作公用廁所之用,在入伙前因所有單位升級至使用獨立廚廁而改建為單位出租。 東頭邨的前身是東頭村木屋區,位於九龍寨城、衙前圍村和賈炳達道之間。 1910年,孫中山兄長孫壽平曾居於東頭村24號屋,並用於招募同盟會黨人。 戰後,內地難民湧港,東頭村已成為香港最主要的木屋區之一。 東安大廈平面圖 1951年11月21日,東頭村木屋區大火,超過1萬人無家可歸。 政府禁止災民在災區重建木屋,將災民徒置到牛頭角福華村徙置區,因牛頭角位置偏遠,災民怒聲載道,只有百多戶願意搬遷。 1952年至1953年,政府決定收回災區地皮、清拆潮平村周邊木屋及於白鶴山興建東頭平房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