曉譽詳解

萬綺雯中學畢業後,在一家婚紗店工作,由於外形出色及身材高挑,順勢做了婚紗店的兼職模特,拍了不少婚紗照作為廣告照。 適逢1989年亞洲小姐招募在即,萬綺雯的廣告照被亞洲電視員工看到,力邀萬綺雯參賽,並告知該屆亞姐將會到希臘拍外景,從未出國的萬綺雯,因為想體驗坐飛機的感覺而報名參加比賽。 曉譽 最終,在1989年亞洲小姐競選決賽中以大熱姿態勇奪亞軍。 註2:1999年-2004年,本獎項名為「本年度我最喜愛的女主角」。

台灣也終於在今天(26日)迎來「萬座曉劇場」的揭牌,由曉劇場進駐台北市文化局取得、位於台北萬華糖廍文化園區的百年古蹟,自籌經費改建而成,開創國內表演藝術產業第一個「劇團與場館」共生營運模式案例。 【記者曹麗蕙台北報導】曉劇場藝術總監鍾伯淵率領團隊歷時三年,自籌經費打造具備古蹟價值的專業表演藝術場館—「萬座曉劇場」今天(26日)在萬華糖廍文化園區開幕啟用。 曉譽 從十六年前的公寓小劇場,到孵出兩百個觀眾席的場館,鍾伯淵宣告:「要嘗試成為台灣第一個和場館共生的團隊」,並將以「創新、共融、永續」三大面向,推出一系列節目,期許在疫情後開展台灣表演藝術場館的全新型態。 其後憑《食為奴》紀慕雪一角,在《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4》中獲提名入圍最佳女主角。

曉譽: 曉譽兩房海景戶賣1190萬元 7年貶值139 8萬

1998年於劇集《我和殭屍有個約會》中飾演馬小玲一角,萬綺雯將馬小玲一角演得活靈活現,淋漓盡致,成功贏盡許多觀眾的心。 其後她憑此劇在亞視頒獎禮當中以大熱姿態勇奪「亞視最佳女主角」,成為「亞視視后」,因而奠定其在視壇的地位,演藝事業更達到最高峰。 同年不少一線花旦紛紛離巢,自此萬綺雯成為「亞視一姐」。 《我和殭屍有個約會》後來總共推出了三輯,馬小玲一角成了萬綺雯在亞視生涯的巔峰代表角色,到了二十一世紀,馬小玲仍是觀眾心中無法磨滅的最喜愛角色。 1995年,出演重頭劇精武門第一女主角武田由美;1996年,出演重頭劇《我和春天有個約會》中的藍鳳萍,該兩部劇令萬綺雯在中國大陸、台灣等地區開始走紅,亦成為萬綺雯的經典代表作。

曉譽

1998年《陀槍師姐》中朱素娥一角,將關詠荷推向事業的最高峯。 「娥姐」這稱呼成了她的一個標誌,如今每當觀眾提及關詠荷,都會直呼她為「娥姐」,因為她的人生就如「娥姐」一樣,家中是一位好太太、好媽媽,而在螢幕前則是個出色的女演員。 曉譽 關詠荷曾說道:「我也不甘心放棄自己的事業,但如果要我選,我永遠都會選擇家庭。」娥姐這個世紀失婚女警更成為了當年「影幕上十大理想警察」的唯一女性得獎者, 而且也是家傳戶曉的電視劇人物。

曉譽: 電視劇(中國大陸

其後與梁朝偉、李嘉欣等拍罷電影版的《俠骨仁心》後,便赴中國大陸發展。 其後關詠荷與亞視約滿,渴望向多方面發展尋求機會,於是曾簽了多間電影公司,可惜那些電影公司不是倒閉了,就是有內部矛盾,這段時間成為了她的事業低潮。 曉譽

曉譽

《致命復活》播出後,讓萬綺雯成了連續三年的台慶劇第一女主角。 同年11月,因要與馬浚偉演出舞台劇《偶然•徐志摩》而辭演老表系列第三輯《老表,畢業喇!》。 年代劇名備註1994年11月家香港影視劇團;1994年11月應區局節邀請演出巴金名著曹禺改編名劇「家」,在沙田、荃灣及屯門大會堂演出共七場。 曉譽 2007年初,重返無綫電視拍攝處境劇《同事三分親》飾演企業顧問黄家嵐一角,相隔7年,角色同樣被受歡迎。 由觀眾一直認為的親民小女人,原來也可以扮演成熟穩重、看透世事的企問黃家嵐,說明自己也能夠扮演專業人士。

亞姐選美結束後,萬綺雯正式簽約成為亞洲電視成為旗下藝員,正式入行。 出道作為《司機大佬》,擔任第二女主角,甫出道即成為亞視力捧的對象。 ),香港出生,籍貫上海,香港女演員,1989年因參選亞洲小姐奪得亞軍而加入亞洲電視,成為亞洲電視當家花旦之一,更被媒體譽為「亞視一姐」。 曉譽

其後於2012年,關詠荷為一國際性非政府公益組織「AEA教育基金會」擔任助學大使,並透過製作電視節目(助學施希望)於亞洲電視播放,希望親身踏足柬埔寨,了解當地嚴重的街童問題,還探訪街童、貧困社區和殘障兒童。 2009年5月,關詠荷再次復出拍戲,出演無綫電視25集重頭戲《五味人生》,與米雪、郭晉安等共同演出。 在2001年,她又返回亞視拍攝了鄧特希的劇集《俠骨仁心》。

後於2012年以部頭合約身份加入無綫電視(TVB),成為無綫電視一線女藝員。 万绮雯结束演艺事业后移居中国大陆,在浙江省莫干山投资兴办民宿。 關詠荷的每部劇集都均有特別的特色,就是無論劇中的主題是偏向男性抑或女性,她永遠都會是劇集的中心,絕不會被男角搶風頭,亦則是俗語有云的「一人獨撐一劇」。 如以她角色命名的:《河東獅吼》、《醉打金枝》、《苗翠花》及《陀槍師姐》,她扮演起極少數電視女演員能做到的女權主義。 及後,不是以女性為主題的《烈火雄心》,也充當巾幗不讓鬚眉的高級消防隊長沈碧瑤,其演出備受好評。 關詠荷演藝起點始於亞洲電視,初出道的她曾一度被誤會是柏安妮,因其樣貌相似。

朱宗慶、李靜慧與曉劇場藝術總監鍾伯淵及團隊創始成員李孟融、葉育伶在過去有師生及同事之緣,兩人對於這些年輕人勇於投入劇場演出與經營,甚至10年深耕萬華、與社區居民互動所展現的熱情與毅力都大加推崇,並獻上祝福。 在26日開幕典禮上,包括文化部次長李靜慧、台北市文化局副局陳譽馨、無任所大使林佳龍、國表藝前董事長朱宗慶與許多表演藝術界人士都親自出席,場面熱鬧。 曉譽 今天包括文化部政次李靜慧、外交部無任所大使林佳龍、台北市文化局副局長陳譽馨、台北市議員吳沛憶、朱宗慶打擊樂團藝術總監朱宗慶及曉劇場藝術總鍾伯淵蒞臨現場,為劇場揭幕。

曉譽: 亞洲電視時期(1988年-1993年)

萬綺雯與丈夫陳十三為亞視節目《電視風云50年》錄像,同場還有當年合作過劇集《我和僵尸有個約會》的“僵尸仔”張國權,眼見張國權已長大成人,萬綺雯忍不住開玩笑叫張國權供養她。 與陳十三結婚多年,萬綺雯坦言甚享受二人世界,故暫未有生育計畫,他們亦剛遷往西貢新居。 2016年5月完成新劇《致命復活》拍攝後,明言喜歡自由,基本上一年只會拍一劇。

  • 2004年由於亞視虧損累累減少劇集製作而離開亞視,與亞視結束與15年之賓主關係,《爸爸兩邊走》為其在亞視的告別作。
  • 2007年她以外援形式回巢拍攝《法網群英》,與昔日亞視一姐陳秀雯合作而備受關注。
  • 其後於2012年,關詠荷為一國際性非政府公益組織「AEA教育基金會」擔任助學大使,並透過製作電視節目(助學施希望)於亞洲電視播放,希望親身踏足柬埔寨,了解當地嚴重的街童問題,還探訪街童、貧困社區和殘障兒童。
  • 其後關詠荷與亞視約滿,渴望向多方面發展尋求機會,於是曾簽了多間電影公司,可惜那些電影公司不是倒閉了,就是有內部矛盾,這段時間成為了她的事業低潮。
  • 關詠荷曾說道:「我也不甘心放棄自己的事業,但如果要我選,我永遠都會選擇家庭。」娥姐這個世紀失婚女警更成為了當年「影幕上十大理想警察」的唯一女性得獎者, 而且也是家傳戶曉的電視劇人物。

其後再憑《苗翠花》(台灣譯名:八珍女俠)一劇,在1997年度萬千星輝賀台慶的頒獎環節中獲得「最佳女主角」,演技得到肯定,奠定無綫一姐的地位。 相比同期花旦,關詠荷少有地以賀歲劇及輕鬆小品就能取得民心。 當中,她與歐陽震華以「情侶檔」合作的電視劇包括:《醉打金枝》、《美味天王》及《陀槍師姐》均深入民心,大受歡迎,每套均有35點或以上的收視率,因而視為收視福將。 2013年10月,關詠荷憑藉《情逆三世緣》於马来西亚星光荟萃颁奖典礼中,共提名了三個獎項;分別是「最喜爱女主角」、「最喜爱电视角色」及「最喜爱螢幕情侣」。 曉譽 11月,她再憑藉《情逆三世緣》再次被提名為萬千星輝頒獎典禮的「最佳女主角」,並且提名了「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 位於台北萬華糖廍文化園區「萬座曉劇場」26日正式開幕。 (江昭倫 攝)在國外,劇團經營劇場的例子並不少見,有許多甚至成為城市地標。

2007年拍畢《法網群英》後再加上亞視沒再製作電視劇而半隱退娛樂圈,全面減產,期間只偶爾參演電影及舞台劇。 同年亞視開始改革,考慮將年輕的女藝員捧上一線花旦之位。 而萬綺雯有幸成為亞視力捧成為一線的女藝員,當年萬綺雯以20歲之齡與關詠荷、伍詠薇及翁虹成為當時亞視炙手可熱的一線女演員。 自此,她在《大提琴與點38》、《勝者為王》都以第一女主角的身份亮相熒幕前。 曉譽 2012年,關詠荷再度重返無綫電視,再次復出拍戲,出演穿越劇《情逆三世緣》,與歐陽震華合演,繼《金裝四大才子》後,相隔12年再度合作。 劇集只播放到第三集,網民已普遍讚賞,指關詠荷演技出色,與歐陽震華很是合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