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街367號租盤詳解

同日《大公報》〈銳評〉稱《蘋果日報》成為香港國安的一大漏洞,要「依法取締」挑戰國安法的媒體。 4月15日:每年4月15日為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今年香港首次由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主辦。 活動包括5大紀律部隊的訓練學校,包括香港警察學院、香港海關學院、入境事務學院、懲教署職員訓練院和消防及救護學院將於當日舉辦開放日活動,並首次以中式步操作表演。 而政府會邀請不同嘉賓及主題講座講者講解「國家安全」,展城館舉辦「公眾教育展覽」,幼稚園亦會灌輸國安概念。 基隆街367號租盤 路透社拍攝到一群小學生在香港警察學院戰術訓練大樓的港鐵車廂,手持假槍指射同學。 相關的圖片震撼香港和台灣的網民,輿論紛形容有如重演2019年8月31日太子站襲擊事件。 4月9日:英國政府宣布撥款約4300萬鎊(約4.6億港元),成立BNO社區融入計劃,協助移英港人住屋、入學、就業、營商等,並設立12個迎新中心。

  • 4月26日: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今日宣布,香港與新加坡的旅遊氣泡將於5月26日啟動,參與的香港居民必須在出發前最少14日完成接種兩劑新型冠狀病毒疫苗;而新加坡來港旅客抵港後須下載及使用「安心出行」。
  • 到2023年底公眾無法查閱公司董事的通常住址及董事和秘書的完整身分識別號碼。
  • 「旺角鳩嗚團」4名成員疑展示「我要真普選」煽動字眼橫額而被警方拘捕,年齡介乎61歲至85歲,涉嫌干犯煽動意圖罪。
  • 工黨及社民連在去年5.1勞動節在金鐘遊行請願,要求政府設立失業援助金和抗議警方反對五一遊行及。
  • 八大房屋仲介及在地品牌共1,400家以上「房屋仲介」同步聯賣,台南房屋買賣、台南土地買賣、台南租屋租地內容最豐富。

都更牛步、建商紛紛退場,近年都更申請量驟降,市場紛紛傳出是政府不願「放利多」的質疑聲浪,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今(7日)表示,假設政府大量提供容積獎勵,讓申請量突然暴衝,可想而知,兩三年後過度供給的問題會非.. 曾敬德表示,夾娃娃風潮盛行,場主透過類似分割小單位出租的方式,可以大幅拉高經營坪效,加上相關的管銷與人事成本相對較低,機台又可創造高且穩定的租金收益,短時間內反而成為可以承受高租金的新業種。 展望台北市商辦租賃市場,A級辦公室仍以信義計劃區為主力戰場。

基隆街367號租盤: 店面出租、辦公室出租搜尋

九巴工會不滿九巴由下月起更改退休續聘車長的編更安排,到尖沙咀碼頭巴士總站抗議。 工聯會屬下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九巴分會副主任黎兆聰表明,若九巴沒有回應將會有激烈行動,包括遍地開花隨機封站,但同時稱「支持警方,不做犯法事,要拉就拉我」。 基隆街367號租盤 工會成員衝出馬路13秒後便返回行人路,並遭警方警告,警方抄下他們的個人資料。

  • 警方以「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及「未能出示身份證明文件」將他鎖上手銬及拘捕。
  • 而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在會上首次表明附屬法例訂明只針對入境航班,批評民間只懂批評。
  • 「王婆婆」王鳳瑤獨自一人由灣仔行至西環中聯辦,不過當她到警總對出天橋時,警方以涉「非法集結」將她拘捕,並帶上警車。
  • 7月25日:港隊羽毛球代表伍家朗在東京奧運因未獲球衣贊助,而穿著全黑球衣出戰,被民建聯穆家駿「強烈譴責」沒有穿著「區旗」作賽。
  • 1月29日:政府建議就實名登記電話卡進行立法,以打擊犯罪,無登記儲值卡日後將失效,公眾諮詢為期一個月。
  • 政府針對「起底」行為提出修訂《個人資料(私隱)條例》,指明「其家人蒙受心理傷害」也屬犯法。

3月6日:47名泛民主派因「35+初選」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高等法院開庭處理餘下11人的保釋覆核。 國安法指定法官表示會在3月11日及3月13日聽取覆核聆訊,法庭不會處理保釋申請,各人需繼續還押。 警方發限聚票控庭外等候進入法庭的市民,多名市民表示強烈不滿。 47名泛民主派因「35+初選」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案件進入4日聆訊,總裁判官蘇惠德原獲准15人保釋,不過律政司即時提出覆核,裁判官最終按法例規定,繼續還押全部被告。

基隆街367號租盤: 住宅,工商舖,車位樓盤,買樓

市民拍攝到一架港鐵列車廂不斷漏水,港島多處主要道路嚴重水浸,包括匯豐銀行灣仔分行。 而跑馬地樂活道住宅比華利山外牆棚架倒塌,一名55歲女工送院後不治,被網民狠批「你地害死人」。 天文台被記者問及會否致歉,助理台長宋文娟以氣候變化帶來極端大雨回應。 網媒「立場新聞」引述國際調查記者同盟(ICIJ)「潘朵拉文件(Pandora Papers)」調查報告,指出梁振英擔任特首期間沒有申報迂迴持售股權。 而建制派團體工聯會及民建聯促請政府及警方對職工盟追究到底。 9月23日: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接受《星島日報》訪問時表示,稱在下月10日「雙十節」,市民切勿做出或鼓勵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來的行為。 被問到市民高舉或掛起「青天白日滿地紅旗」,會否構成違法。

同日,負責《頭條新聞》、《左右紅藍綠》的港台公共事務組總監王祿霞辭職;而《頭條新聞》監製廖慧玲、《香港故事》監製方曉山亦已向港台遞交辭職信。 3月1日:47名民主派因「35+初選」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的案件首日提堂,引起大批市民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外聲援及輪候公眾席籌號,而多國的代表也有到場排隊等候入法院旁聽。 基隆街367號租盤 不過審訊過程採用馬拉松式聆訊,楊雪盈、梁國雄等四名被告凌晨過後暈倒不適送院。 而法院外的警員一度舉起紫旗,指有人違反國安法,到傍晚警員進行推進行動要求市民離開。 有38人被指違反「限聚令」而發出罰款通知書,4名男子違反「口罩令」。

網媒「立場新聞」晚上發表聲明,指《港區國安法》實施後,為了減低風險,將5月份及之前的博客、讀者投稿和轉載評論等文章暫時下架,並暫停接受會員資助。 6月26日:新上任的保安局長鄧炳強表明要盡快做好《基本法》23條立法工作。 警務處長蕭澤頤上任後首次會見傳媒指,形容過去兩年「黑暴」是「謊言共同體」,形容他們的「假新聞」和「假消息」荼毒年輕人。 他亦不認同有人指警民關係非常撕裂,反指許多市民支持警隊,是「假新聞」和「假消息」而敵視警察。 基隆街367號租盤 《蘋果日報》因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資產遭到政府凍結而停刊。 6月20日:陸委會表示,由於香港政府自2018年7月起多次對台香港辦事處人員簽證設置不合理的政治條件,引致派駐人員無法繼續留港,因此將調整駐港辦業務。 6月16日:《星島日報》報道,政府將於7月安排區議員逐一宣誓,並透露至少170個區議員因參與民主派初選、借出議員辦事處做初選票站及簽署「墨落無悔」抗爭派立場聲明書而可能被DQ。

基隆街367號租盤: 美食旅遊懶人包

6月8日:新巴970號線車長在2020年9月6日九龍大遊行於油麻地彌敦道被防暴警員截停,被控危險駕駛及不小心駕駛兩罪。 6月7日:now新聞台工程人員李小龍在2014年11月雨傘運動期間遭多名警員圍打,令他受傷及精神受損,其後向律政司民事索償。 案件於區域法院結案陳辭期間,雙方突然在庭上稱達成和解。 賢學思政在旺角豉油街一帶設置街站,希望舉行放映會,逾50警員在場戒備。 但活動開始後,警員隨即警告現場人士涉違反「限聚令」,並舉起藍旗,要求市民散去,並拉起橙帶包圍街站。 警方指召集人王逸戰涉公眾地方行為不檢,他被綁手押上車帶走。 到下午,更在3條過海隧道設路障,截查往港島車輛,引起交通嚴重擠塞。

基隆街367號租盤

記者問及立法是否與《港區國安法》有關,商經局長邱騰華無正面回應。 資訊科技界選委黃浩華憂慮這樣會讓執法部門職能擴大,可以蒐集市民資料,進一步削弱市民私隱保障。 8月5日:加拿大政府更新對香港的旅遊警示,指8月1日生效的《2021年入境(修訂)條例》條文不清晰並可能令個別人士被限制離境。 7月15日:美國國務院、財政部、商務部與國土安全部對香港的商業風險發出警告,指在香港營運及活動的美國企業受到《港區國安法》的約束,指出目前有些外國公民因違反該法例而被捕,包括一名美國公民。 基隆街367號租盤 政府公佈在2011年成立的台灣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即日起暫時停止運作,發言人稱與台灣現時疫情無關。 政府近日不斷發表會使用《港區國安法》加強監督和管理媒體,警務處長鄧炳強出席立法會會議時表示假新聞和國家安全直接有關,更表明警方會調查嘗試以「假新聞」危害香港安全的人。

雖然警方在多區嚴密佈防,全港派出7000名警員戒備,但無阻市民晚上到維園外聚集,多人點燃燭光。 在尖沙嘴、旺角、馬鞍山、天水圍、荃灣等區都有巿民點起蠟燭等悼念六四。 而警方在旺角和銅鑼灣舉紫旗警告,指現場人士口號涉違《港區國安法》。 截至晚上10時,有4男2女被捕,介乎20至75歲,涉嫌煽動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普通襲擊、刑事毁壞、公眾地方行為不檢及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 基隆街367號租盤 而警方突擊圍封旺角西洋菜南街和銅鑼灣多處進行截查,至少12人涉違反限聚令被票控。 5月30日:支聯會原定舉行「毋忘六四」大遊行,警方在灣仔嚴密戒備。

2月19日:政府公布香港電台管治及管理檢討報告,批評編輯管理「問責意識薄弱」,建議加強廣播處長的角色和有「必須上報制度」。 同日,原定8月約滿的廣播處長梁家榮提前解約,由民政事務局副秘書長李百全接替。 基隆街367號租盤 港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主席形容檢討報告「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2月18日:政府放寬晚市堂食至晚上10時,並放寬至4人一枱,不過食客進入食肆前須掃描「安心出行」二維碼或登記個人資料。

路透社報道香港政府向12個外國領事館發信,要求他們不承認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作為申請工作假期簽證的旅遊證件。 一名西方高級外交官員指大部分國家不會處理有關要求,指出香港無權要求外國承認。 2月10日:政府要求2月18日起,任何人進入餐廳時需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或登記姓名及聯絡電話號碼,否則可被停晚市或停業3至14天不等。 而食肆及處所負責人必須安排員工每14天做毒檢測一次。

國安處高級警司李桂華表示,《蘋果日報》由2019年至今,至少有50篇文章的內容呼籲外國制裁中國和香港特區政府。 同時指出警方已經凍結括蘋果日報、蘋果印刷及AD INTERNET COMPANY 3間公司資產,合共1,800萬港元。 基隆街367號租盤 搜查令亦授予警方搜查包括新聞材料的權力,警員要求大樓內所有人放下工作,並要求到地下空地或5樓員工餐廳。 探員隨便翻查記者桌上的文件和電腦內的資料,當記者進行採訪亦被警員阻止。

2月23日:政府提出修例,規管公職人員宣誓及取消資格的規定,並提出9項「負面清單」行為,包括反對《港區國安法》、損害香港整體利益等,作為DQ的準則。 律政司如認為其違誓,可提出法律程序DQ,被裁定違誓者5年內不得參選。 曾國衞更預告通過修例後4名區議員將被DQ,包括區議員鄭達鴻、岑敖暉、袁嘉蔚和梁晃維。 2月21日:為配合沙中綫過海段的路軌接駁工程,港鐵東鐵綫再度暫停來往旺角東站至紅磡站之間的服務,同樣會安排免費接駁巴士行走紅磡站至九龍塘站。

3月30日: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全票通過正式修改香港基本法附件一、二內容,提出2021年香港政治制度改革的具體實施細則。 批評者認為香港民主進程出現史無前例的大倒退,一國兩制徹底終結。 香港電台編導蔡玉玲製作《鏗鏘集》專題報道元朗襲擊事件,被指查冊時虛假陳述而被捕,案件於西九龍裁判法院開審。 基隆街367號租盤 3月24日:政府發現復必泰疫苗的包裝出現瑕疵,即日起暫停接種復必泰疫苗。 有等候接種疫苗的市民認為是浪費市民等候時間,斥政府安排混亂。 官員向傳媒解釋時,多次將瑕疵讀成「瑕辟」,再次引來大眾對該官員能力的批評。

基隆街367號租盤

到晚上9時40分,警方稱有人在旺角朗豪坊商場叫囂,超過100名警員衝入商場4樓並包圍往香港康得思酒店的通道,拘捕一名男子。 警員在晚上10時離開商場後,突然在砵蘭街截查多名路過的市民,兩名女子被控違反「限聚令」。 基隆街367號租盤 另外,在旺角山東街和洗衣街交界,有人用以卡板和垃圾等雜物堵路。

基隆街367號租盤: 企業商家推薦

8個新聞工會及團體發表聯合聲明,指正常採訪工作被判違法,是狠狠地摧毀香港僅餘的新聞自由,嚴重衝擊第四權,令新聞自由響起喪鐘。 4月12日:政府表示以「疫苗氣泡」為基礎,逐步放寬社交距離措施。 包括規定全部食肆員工需完成接種第一劑疫苗,所有客人必須使用「安心出行」應用程式,不再接受手寫登記,才容許每枱人數上限由4人提升至6人。 基隆街367號租盤 而酒吧需要所有員工及客人打了第一針,並使用「安心出行」應用程式才可有限度重新營業。 而已接種疫苗人士進行進行快速測試後,亦可到安老院舍探訪。 而市民不願安裝「安心出行」,部分重開後的6類處所亦不能再光顧。 林鄭月娥更指香港人擁有手機比率都很高,難以理解為何不願意使用。

警方首次派出多達2000名反恐特勤隊及鐵路應變部隊在多處戒備。 有跑手因穿著印有「香港」(打橫看是「加油」二字)字眼服飾而遭警員截查,並被賽會要求更衣。 10月10日:是日為雙十節,屯門中山公園外圍有大批警員及警方傳媒聯絡隊在公園門外戒備,而青山紅樓周邊亦拉起封鎖線及設置圍欄,有多名外籍保安戒備。 有市民嘗試進入中山公園,被警員以私人地方為由,拒絕進入。 10月8日:熱帶風暴「獅子山」襲港,天文台發出今年第二個黑色暴雨警告信號,全港都出現豪雨。

政府刊憲,宣告立法會議員鄭松泰經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依法認定不符合擁護《基本法》及效忠香港特區的法定要求與條件,在選舉委員會選舉當然委員的登記無效,即日喪失立法會議員資格,同時亦失去未來五年的參選資格。 早上9時許,2名康文署修樹技工在西環水街準備修剪樹木期間,升降台升至約10米高位置時,摺臂突然折斷,一名55歲女工墮下身亡,46歲男工肋骨骨折,經治療後清醒。 8月18日:警方國安處拘捕四名港大男學生,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27條的宣揚恐怖主義,事件涉及港大學生會評議會早前通過有關悼念七一刺警案疑犯的議案,他們曾在會議發言,並擔任職務。 8月12日:政府統計處公布,2021年年中香港人口臨時數字為7,394,700人,較2020年年中減少87,100人,下降1.2%。 國際組織「無國界記者」批評港府強逼港台傳播中共政治宣傳內容,侵犯新聞自由,更擔心這種「合作」日後會擴展到新聞領域。

4月22日:港台《鏗鏘集》《7.21 誰主真相》編導蔡玉玲,去年因查車牌而被控兩項「明知而作出要項上的虛假陳述罪」,案件於西九龍裁判法院被裁定兩罪罪名成立。 基隆街367號租盤 案件同時是元朗721事件中首個被定罪判刑的人士,亦是首次有記者因查冊而遭定罪。 蔡玉玲聞判後用紙巾拭淚,她表示不認同判決,形容結果令人傷心和難受。

民權觀察成員王浩賢擔心定義太闊,門檻太低,令外界質疑政府收窄言論自由。 特首林鄭月娥公布,政府「破格」斥資公帑購入本屆東京奧運的轉播權,交予本港5間電視台直播或轉播賽事,包括無綫電視、ViuTV、香港開電視、有線電視和NowTV。 基隆街367號租盤 5月11日:反修例示威者梁凌杰死因研訊展開,庭上透露梁凌杰的父母和胞妹在2019年8月底在警署錄口供兩日後已經離開香港,未知目的地。

6月15日:美國CNN報道,負責營運廣東省台山核電站的法國法馬通公司去信美國政府,指核電站出現核泄漏,有輻射威脅。 特首林鄭月娥表示高度重視事件,指出香港環境輻射和水塘等一切指標正常。 基隆街367號租盤 其中在銅鑼灣及旺角由下午起有大批警員駐守,並頻密截查市民。 警方亦在3條過海隧道設路障和登上巴士截查乘客,引致交通受阻。

在法院外,警方舉起紫旗,稱有人喊口號及唱歌的行為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 其後更亦封鎖法院附近的道路,市民無法迎接被告的囚車步出法院,並將防線推至荔枝角一帶。 基隆街367號租盤 香港電台廣播處長梁家榮卸任,由政務主任出身的新任處長李百全接任。 而港台製作人員工會數名代表手持標語請願,要求改善工作環境。

3月12日:曹光彪(100歲),香港企業家,港龍航空創辦人,有「香港毛氈大王」之稱,於港安醫院離世。 警方與證監會聯合行動,拘捕9名涉及微信女(又稱唱高散貨)」騙局者,除名廚「幟哥」黃永幟以及由他創辦的龍皇集團外,上市公司金匯教育及超凡網絡和信銀資本一名持牌人亦被捕。 網媒《立場新聞》發現入境處副處長郭俊峯及首席入境事務主任汪奇,承認曾接受中國恒大高層送來原價3388元的酒店中秋禮物籃,入境處發聲明指會正跟進事件。 基隆街367號租盤 12月8日:政府公布任內最後一份《長遠房屋策略》報告,指出居於環境欠佳單位住戶達12.71萬戶,為特首林鄭月娥上任後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