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誠大廈平面圖必看介紹

建築把基座向下加深,以地梁深度最小2米最大3.1米加上筏基板厚度60公分組成之筏式基礎,開挖9.1公尺,連同地下室二個樓層,將整個地下室形成一個堅固的「結構盒子」,將整棟全部載重均勻分攤在基礎土壤,避免因土壤液化而造成不均勻沉陷,導至結構破壞。 待售單價約17.91 萬,屋齡25 年,樓高15 樓、14 樓。 HotelAquaYokohama位於著名的橫濱區,地理位置優越。

  • 本公司在此提供的資料僅作單位成交前狀況的參考,並不是為賣方/業主客戶發出或推銷個別單位,本公司並無採取任何步驟核實有關資料是否合乎實際情況。
  • 總 括 而 言 ,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是 一 款 為 長 者 度 身 訂 造 的 樓 宇 , 大 廈 的 裝 備 特 別 多 , 外 型 設 計 又 可 因 應 不 同 地 盤 的 面 積 而 設 計 , 相 當 靈 活 。
  • 然 而 , 這 款 1P/2P 單 位 在 建 成 的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中 是 較 少 興 建 的 。
  • 第一代和諧附翼大廈於1992年發表,共有三個型號,全部只設相同的1-2人單位設計,於1994年至1997年期間落成,標準高度為15-16層,頂樓較遠離主樓的一翼設有退台設計。
  • 註 : 然 而 在 房 署 的 分 類 之 中 ,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常 與 單 方 向 設 計 大 廈 混 為 一 類 , 部 份 設 計 屬 單 方 向 的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被 歸 類 為 單 方 向 設 計 大 廈 , 而 並 非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
  • 本人已查閱貴公司的 私隱政策 和 收集個人資料聲明 ,並同意貴公司使用本人於此所填寫的個人資料作直接促銷。

由 於 各 小 型 單 位 的 外 型 與 設 計 不 一 , 只 是 採 用 標 準 的 單 位 單 元 來 拼 砌 大 廈 的 外 型 。 現 使 用 海 富 苑 海 裕 閣 為 例 子 說 明 。 若 大 廈 的 低 層 是 設 有 「 長 者 住 屋 」 , 那 麼 大 廈 只 可 以 興 建 屬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的 2P/3P 單 位 ( 1P/2P 單 位 較 少 使 用 ) 。 若 大 廈 的 低 層 厚誠大廈平面圖 不 設 長 者 住 屋 , 那 麼 可 選 擇 興 建 的 小 型 單 位 款 式 便 較 多 。 雙 睡 房 單 位 室 內 樓 面 面 積 是 41.8 平 方 米 , 同 樣 地 單 位 的 設 計 以 2P/3P 小 型 單 位 為 基 礎 , 因 為 採 用 標 準 尺 寸 的 關 係 , 廚 廁 的 面 積 以 至 四 方 廳 的 面 積 與 2P/3P 單 位 相 同 , 單 位 的 闊 度 也 相 同 。

厚誠大廈平面圖: 中原經紀人指數 Csi

而 長 度 較 1B 單 位 更 長 , 是 11 米 。 單 位 增 加 了 的 兩 個 房 間 , 其 實 就 是 一 整 個 四 方 廳 的 面 積 , 即 是 2B 單 位 是 由 兩 個 四 方 廳 再 加 上 廚 房 的 面 積 組 合 而 成 。 一 睡 房 單 位 室 內 樓 面 面 積 是 31.7 平 方 米 , 單 位 的 設 計 以 2P/3P 小 型 單 位 為 基 礎 , 因 為 採 用 標 準 尺 寸 的 關 係 , 廚 廁 的 面 積 以 厚誠大廈平面圖 至 四 方 廳 的 面 積 與 2P/3P 單 位 相 同 , 單 位 的 闊 度 也 相 同 , 是 4.2 米 。 單 位 增 加 了 的 一 個 房 間 , 其 實 就 是 半 個 四 方 廳 的 面 積 。 誠總V建築/誠總V見築位於北屯區提供誠總V建築/誠總V見築基本資料、誠總V建築/誠總V見築實價登錄完整資料、誠總V建築/誠總V見築大樓平面圖、誠總V建築/誠總V … 新和諧附翼大廈五型於1999年與新和諧一型同時發表,並於2003年至2008年期間落成。

而第二代和諧一型大廈的1P型單位與第一代相似;三睡房單位方面,第二代的仍保留第一代的浴廁分離的設計,部份屋邨/屋苑(如:金坪邨及坪麗苑)已經開始取消在浴室內浴缸設計,改為採用屏風式企缸設計。 )位於香港九龍觀塘區安達邨安秀道上,安達邨安達商場對出,供公共巴士使用。 運輸署最初計劃開辦兩條專線小巴及六條巴士路線,當中除213D、213X兩線巴士直接交由九巴營辦外,其餘均屬招標路線,最終4條招標巴士路線均由九巴中標,即六條建議巴士路線均由九巴營運。 按照1998年《安達臣道發展計劃》環境影響評估報告列出的最早期發展方案,安達邨位置將興建一個包括19幢1999年版本新十字型大廈的居屋屋苑,但因房屋政策改變而不了了之。

厚誠大廈平面圖: 地產博客

不 過 , 小 型 單 位 並 沒 有 救 命 鐘 的 裝 置 。 設 有 煙 霧 感 應 系 統 的 地 方 包 括 升 降 機 大 堂 及 走 廊 , 而 樓 梯 、 小 型 單 位 的 廚 廁 及 家 庭 單 位 不 設 此 項 裝 備 。 設 有 消 防 花 灑 系 統 的 公 共 地 方 包 括 樓 梯 、 升 降 機 大 堂 、 走 廊 , 電 表 房 厚誠大廈平面圖 不 設 此 系 統 。 另 外 , 小 型 單 位 內 的 浴 室 亦 設 有 消 防 花 灑 裝 置 , 但 家 庭 單 位 並 沒 有 此 裝 備 。 除了採用地圖及列表雙介面搜尋功能外,更有VR睇樓Guide、即時物業估值服務、樓盤比較等多元化功能讓用家一目了然搜尋樓盤及接收樓市資訊。 本頁顯示的樓盤說明和相關信息均由地產代理或業主或第三方提供的樓盤資料。

每 幢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內 起 碼 設 有 兩 部 升 降 機 , 一 部 是 消 防 升 降 機 並 可 到 達 每 一 層 。 而 這 部 消 防 升 降 機 的 大 小 至 低 要 有 1.4 米 乘 2.4 米 , 可 容 納 一 張 救 護 擔 架 床 進 入 。 除 此 之 外 , 走 廊 設 有 扶 手 柄 , 而 大 門 旁 的 門 鈴 的 位 置 也 較 低 , 方 便 長 者 使 用 。 而 走 廊 盡 量 要 設 有 窗 戶 , 可 採 更 多 自 然 光 。

厚誠大廈平面圖

另外,小型單位大廈多設有兩個獨立電梯大堂,分別供低層長者住屋及高層獨立單位住戶使用,當中石蔭邨勇石樓更設有四個獨立電梯大堂,令兩批住戶各有兩個電梯大堂可供使用。 由於此類大廈的獨特設計及嚴苛的建築要求導致建築成本極高,因此往後房屋署已不再興建獨立的小型單位大廈,改為在非標準設計大廈設置更多小型單位,而全座均為小型單位的非標準設計大廈只有油麗邨信麗樓及蝶翠苑兩座大廈。 總 括 而 言 ,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是 一 款 為 長 者 度 身 訂 造 的 樓 宇 , 大 廈 的 裝 備 特 別 多 , 外 型 設 計 又 可 因 應 不 同 地 盤 的 面 積 而 設 計 , 相 當 靈 活 。 最 重 要 的 是 , 彌 補 了 和 諧 式 公 屋 及 附 翼 大 廈 在 長 住 單 位 設 計 方 面 的 不 足 , 解 決 了 長 期 以 來 對 這 類 安 全 大 廈 之 需 要 。 由 於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設 計 屬 非 標 準 , 建 造 費 已 較 一 般 標 準 大 廈 高 出 百 分 之 十 , 加 上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的 消 防 及 其 他 屋 宇 裝 備 較 一 般 公 屋 多 , 因 此 建 造 費 用 絕 不 便 宜 。 以 一 個 2P/3P 單 位 為 例 , 建 造 費 用 是 約 三 十 四 萬 元 , 而 建 造 一 個 普 通 附 翼 大 廈 的 2P/3P 單 位 只 需 廿 六 萬 元 左 右 。 除 此 , 建 在 和 諧 式 大 廈 及 附 翼 內 的 小 型 單 位 也 並 非 專 門 為 長 者 而 設 計 。

為加強保障客戶及員工,提升會客及睇樓的安全,中原網頁及APP新增「代理疫苗接種徽章」,方便客戶辨別已接種疫苗的前線代理。 厚誠大廈平面圖 惟本公司非常重視及尊重員工的私隱,「已接種」的前線代理亦可選擇「不顯示」疫苗徽章。

厚誠大廈平面圖: 住宅單位設計

這 款 專 為 長 者 而 設 的 大 廈 , 稱 之 為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 這 款 大 廈 的 設 計 是 以 標 準 的 單 位 單 元 為 設 計 的 基 礎 , 再 以 「 因 地 制 宜 」 的 方 法 來 設 計 大 廈 外 型 , 因 此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只 是 使 用 標 準 的 單 位 , 卻 沒 有 標 準 的 外 型 設 計 。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專 為 健 全 及 傷 健 人 士 而 設 , 主 要 厚誠大廈平面圖 是 長 者 , 亦 包 括 年 青 的 傷 健 人 士 。 本公司擬使用閣下的個人姓名、電話號碼、傳真、地址或電郵地址處理閣下的申請、回覆閣下查詢並作地產代理服務的促銷及向閣下提供中原集團其他公司的資訊。 本公司在未得閣下的同意之前,不能如此使用閣下的個人資料並向閣下作直接促銷。 本公司從事香港以外之海外物業代理服務,沒有處理位於香港任何物業之牌照,故不受香港《地產代理條例》規管。 本公司發放的數據資料皆不構成投資建議, 亦不屬於官方資訊。

),再將原本劃作垃圾房及電錶房的位置騰出改作住宅單位用途。 故此,和諧1A型的單位總數較少,但單位間格靈活性與第二及三代和諧一型大廈相若。 而隨着啟德機場於1998年關閉,相關高度限制範圍亦已更改,加上近年已經採用非標準設計,此等樓宇亦不再興建。

同 樣 以 梨 木 樹 邨 葵 樹 樓 為 例 , 葵 樹 樓 因 為 貼 近 和 宜 合 道 而 採 用 了 單 向 式 的 設 計 , 大 廈 共 分 為 三 隻 翼 子 , 而 為 了 遷 就 地 盤 的 形 狀 , Wing C 是 斜 放 的 。 葵 樹 樓 樓 高 廿 七 層 , 每 層 有 十 六 個 單 位 , 包 括 四 個 1P 單 位 、 五 個 1B 單 位 、 六 個 2B 單 位 及 一 個 3B 單 位 , 至 二 十 一 樓 時 減 少 了 一 個 1P 及 一 個 1B 單 位 , 增 加 一 個 3B 單 位 。 由 於 大 廈 外 型 修 長 , 因 此 設 有 二 個 設 計 相 同 的 升 降 機 大 堂 , 各 有 兩 部 升 降 機 服 務 , 而 大 廈 亦 有 四 條 樓 梯 。 每 翼 中 間 的 位 置 都 有 呈 T 字 型 的 樑 柱 , 保 持 大 廈 的 穩 定 性 。 另 外 , 同 屬 單 向 設 計 的 頌 安 邨 頌 和 樓 及 富 泰 邨 君 泰 樓 的 外 型 設 計 亦 與 葵 樹 樓 相 似 , 例 如 升 降 機 大 堂 及 T 字 型 樑 柱 的 設 計 。 大 廈 設 計 單 方 向 設 計 大 廈 的 特 點 就 是 在 靠 近 大 馬 路 或 鐵 路 的 一 邊 是 沒 有 單 位 的 , 從 外 觀 上 只 會 看 到 走 廊 與 升 降 機 大 堂 等 部 份 。

  • 由 一 九 九 七 年 至 二 零 零 三 年 十 二 月 , 共 有 三 十 四 幢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落 成 , 另 有 五 幢 正 在 建 築 中 或 接 近 完 成 階 段 。
  • 本網站對各該物業之產權及其他相關資訊亦不作任何實質或形式上之審查。
  • 區內家庭住戶每月收入中位數為HK$ 20,600,年齡中位數為 44.1歲。
  • 第一型設計為十字長型,其中相連的兩翼短翼為單向設計;第二型設計放棄其中兩翼為單向的設計,在原有的十字造型基礎上連接1-2個L形的翼,外形類似於兩個相連的倒S形;第三型設計則類似十字長型連家庭式單位附翼,附翼可以因應地盤特性而選擇相連於兩隻設有1B單位的翼尾之一。

除了上述路線外,九巴亦將290X改經安秀道及增設回程服務,成為安達邨首條直達新界區巴士路線,其後更獲提升至每天全日服務;與此同時,城巴亦開辦全新城巴機場快線A26,成為城巴首條服務安達邨的專營巴士路線。 本人已查閱貴公司的 厚誠大廈平面圖 私隱政策和 收集個人資料聲明,並同意貴公司使用本人於此所填寫的個人資料作直接促銷。 本人已查閱貴公司的 私隱政策 和 收集個人資料聲明 ,並同意貴公司使用本人於此所填寫的個人資料作直接促銷。

這 個 單 位 三 個 方 向 都 設 有 窗 戶 , 更 有 兩 個 洗 手 間 。 以 上 專 為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而 設 計 的 小 單 位 , 當 中 百 分 之 一 的 單 位 會 稍 經 改 裝 供 輪 椅 人 士 入 住 。 這 些 供 輪 椅 人 士 入 住 的 單 位 必 需 盡 量 靠 近 升 降 機 大 堂 , 方 便 輪 椅 人 士 出 厚誠大廈平面圖 入 。 另 外 , 經 改 裝 的 單 位 以 2P/3P 單 位 為 主 , 大 門 裝 有 斜 板 , 淋 浴 間 設 計 經 改 良 並 使 用 折 疊 式 趟 門 設 計 , 照 顧 輪 椅 人 士 的 需 要 。 除 此 之 外 , 所 有 小 型 單 位 內 的 設 施 亦 考 慮 到 長 者 的 需 要 與 及 使 用 時 的 問 題 而 設 計 。

和諧式單位主要分為單身人士或二人單位(1P/2P)、2/3人單位(2P/3P)、一睡房單位(1B)、兩睡房單位(2B)及三睡房單位(3B),如下表所示。 從1998年1月落成的尚德邨及廣明苑開始,位於大廈地下的屋宇裝備房(包括變壓器房等)改用不銹鋼門;至於最後一批在屋宇裝備房採用鐵門的同類大廈,均位於田灣邨,原訂於1997年竣工,但最後延至1998年3月才竣工。 第二代和諧式大廈有:金坪邨、秀茂坪邨秀康樓及秀樂樓、翠屏南邨翠杭樓、翠杏樓及翠榮樓、明德邨、坪麗苑、煜明苑、顯明苑及東霖苑等。 厚誠大廈平面圖 安達邨初時一度沒有巴士或專綫小巴來往觀塘市中心,只能經行人天橋乘升降機到秀茂坪乘車,或乘九巴213M或213S線到寶達邨或藍田站轉乘其他路線,實際總車資只比乘該其他路線多$0.1。 至2019年,九巴雖開辦213B直達觀塘市中心,唯只於星期一至五上午繁忙時間服務。 直到2021年3月8日,11X延長至安泰(北)並途經安達,安達邨才有巴士全日來往觀塘市中心。

厚誠大廈平面圖: 香港商場一覽

而 建 築 成 本 方 面 , 單 方 向 設 計 大 廈 較 一 般 標 準 型 大 廈 高 出 約 百 份 之 二 十 , 屬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設 計 的 建 築 成 本 便 更 高 , 所 以 單 方 向 設 計 大 廈 的 興 建 量 較 少 。 由 一 九 九 九 年 至 二 零 零 三 年 十 二 月 , 全 港 只 有 十 四 幢 單 方 向 設 計 大 廈 落 成 , 首 幢 落 成 的 單 方 向 設 計 大 廈 是 梨 木 樹 邨 葵 樹 樓 , 於 一 九 九 九 年 二 月 落 成 。 屬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的 單 向 式 樓 宇 , 內 部 的 設 施 及 消 防 條 例 的 限 制 與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相 同 , 包 括 每 層 設 有 庇 護 間 、 厚誠大廈平面圖 較 大 型 的 消 防 升 降 機 、 消 防 花 灑 系 統 等 等 。 同 樣 地 這 類 單 向 型 樓 宇 最 高 只 可 建 廿 一 層 。 以 富 昌 邨 富 良 樓 為 例 , 富 良 樓 的 設 計 與 同 村 的 富 凱 樓 及 富 怡 樓 相 同 , 樓 高 十 五 層 , 每 層 有 十 個 單 位 , 包 括 八 個 2P/3P 小 型 單 位 及 兩 個 2B 家 庭 單 位 。 大 廈 內 共 有 三 條 樓 梯 , 兩 側 的 樓 梯 旁 邊 設 有 一 個 有 窗 戶 的 庇 護 間 , 而 升 降 機 大 堂 設 有 防 煙 門 , 屬 防 煙 大 堂 設 計 。 同 樣 地 , 為 保 持 大 廈 的 穩 定 性 , 大 廈 亦 建 有 較 粗 厚 的 柱 子 。

為 增 加 大 廈 的 穩 定 性 , 單 方 向 設 計 大 廈 的 主 力 牆 較 一 般 公 屋 厚 , 亦 有 額 外 的 主 力 牆 , 另 外 部 份 單 方 向 設 計 大 廈 以 T 字 型 排 列 , 增 加 大 廈 的 穩 定 性 。 以 梨 木 樹 邨 葵 樹 樓 為 例 , 大 廈 採 用 和 諧 式 單 位 興 建 , 單 位 的 主 力 牆 的 厚 度 達 350 毫 米 , 較 一 般 和 諧 式 公 屋 厚 。 另 外 厚誠大廈平面圖 , 在 沒 有 單 位 的 一 邊 , 有 設 額 外 的 樑 柱 保 持 大 廈 的 穩 定 性 。 另 外 , 單 方 向 設 計 大 廈 的 層 數 一 般 不 會 太 高 , 大 部 分 都 在 三 十 層 之 內 。 建 設 及 建 築 物 - 公 屋 類 型 ( 三 ) 單 方 向 設 計 大 廈 以 往 的 公 屋 屋 村 設 計 , 甚 少 考 慮 到 附 近 環 境 對 屋 村 的 影 響 , 尤 其 是 交 通 噪 音 方 面 。

工程時名稱為「安達臣道公屋發展項目地盤D」及「安達臣道公屋發展項目地盤E 第一及第二期」。 地盤D由新昌營造廠有限公司承建,地盤E則由有利建築有限公司承建。 由 一 九 九 七 年 至 二 零 零 三 年 十 二 月 , 共 有 三 十 四 幢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落 成 , 另 有 五 幢 正 在 建 築 中 或 接 近 完 成 階 段 。 至 二 零 零 一 年 , 房 署 宣 佈 停 止 興 建 長 者 住 屋 後 , 簡 接 影 響 了 小 型 單 位 大 廈 的 設 計 。

為了符合消防處的規例,大廈設有一部停所有樓層的消防升降機。 大廈為T字形設計,每層有11個單位,設計師可以因應需要而選擇興建1-2人單位或2-3人單位。 另外,葵涌邨第五期(曉葵樓及逸葵樓)的新和諧附翼大廈五型是全港唯一有退台式設計的附翼大廈,而合葵樓的附翼則為全港唯一同時設有1-2人單位及2-3人單位的附翼大廈。 雖然新和諧一型設計隨着秀茂坪南邨在2009年落成而終止使用,但部份非構件式單位設計的非標準設計大廈仍有採用新和諧設計的1B及2B單位構件,如2011年落成的善明邨及欣安邨,而2012年落成的石硤尾邨第2及5期則成為全港最後一批附有和諧式構件的大廈。 厚誠大廈平面圖 在2006年4月房委會建築小組委員會通過在新和諧一型單位中引入「通用設計」,使老人、弱能人仕、殘疾人仕、孕婦及健全人皆可方便使用單位內所有設施。 和諧3A型減去其中一翼的兩個翼尾單位,其較矮版本為和諧3C型,和諧3B型則為標準和諧三型的較矮版本。

厚誠大廈平面圖: 香港樓宇目錄

除以上計劃外,原本用作居屋的健明邨、因興建期間政府明令宣佈「停建居屋」而改作公屋出租用途,當中方案為:將邨內四座樓宇 – 明宇樓、明宙樓、明星樓及明域樓於10樓起近電梯大堂的3B單位,臨時改則分拆為一個1/2P單位及一個1B單位,至於10樓以下則保留為3B單位。 第一座和諧三型大廈位於藍田廣田邨廣靖樓 , 1992年11月落成 , 亦是全港首座和諧式大廈 。 而最後一座和諧三型大廈為石籬邨石欣樓;該大廈原本高20層,但因應同邨1-3及8-9座重建戶「原區安置」的訴求,故此在興建時增加樓層至31層,是同類樓宇中最高的其中一座,其它達31層高的和諧三型為紅磡邨紅暉樓及慈樂邨第三期。

安達邨由房屋署總建築師(3)負責設計,全邨共有11座樓高28至45層不等的住宅大樓,提供9,356個單位,最多可供23,387人入住,已於2015年8月至2016年9月分階段竣工。 發展項目設有一座樓高兩層連停車場平台建築的商場,名為安達商場,並設有幼稚園(地下高層)及長者鄰舍中心(平台一樓)。 厚誠大廈平面圖 由於小型單位往往涉及很多不同政府部門,加上設計必須因地制宜,故此房屋署把大部份的小型單位大廈都委託聘請給私人建築師事務所按房屋署標準規格及標準單位設計去設計,到後期房署則偏向採用附翼大廈及和諧式的單位設計大廈,會根據地盤的大小而決定,向高噪音道路或鐵路一邊,更有單方向設計。

第一型設計為十字長型,其中相連的兩翼短翼為單向設計;第二型設計放棄其中兩翼為單向的設計,在原有的十字造型基礎上連接1-2個L形的翼,外形類似於兩個相連的倒S形;第三型設計則類似十字長型連家庭式單位附翼,附翼可以因應地盤特性而選擇相連於兩隻設有1B單位的翼尾之一。 此外,所有和諧式大廈均使用統一的指示牌及字體設計系統(主要是名為「房署宋體」的明體,有可能參照當時其他照相排版字體而修改;後期年代實則上與「細明體」相近,甚至採用電腦向量字體),首個版本於1991年7月發表,其後曾修改若干次,所以即使屬同一代大廈設計亦可能會有相異的指示牌及字體。 厚誠大廈平面圖 和諧式大廈的特點在於採用高度統一的設計,預製組件佔很高比例,包括使用預製樓梯、預製乾牆、預製廚房工作枱、預製外牆面板,以至半預製樓板,大大加快興建過程及減低成本,興建過程如工人把預製組件吊上樓層,再移動至預定位置安裝。 商場設有中式酒樓、快餐店、餐廳、超級廣場、便利店、醫務診所、家庭用品、教育及文化中心、製餅店以及其他零售行業。 安達商場樓高兩層,提供40間商舖,總商用面積為4,500平方米;部份商舖為街舖,其分布形式更參考柏麗大道的設計。 2012年年初,房屋署因應公屋輪候冊申請人數高企,決定增加公屋樓高以提高單位供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