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精神科醫生名單2024必看介紹!(小編貼心推薦)

精神科專科門診當事人須獲得普通科門診或私家/家庭醫生的書面轉介後,才可由醫院管理局轄下的精神科專科門診跟進、診症、治療及檢查。 兒童精神科醫生名單 新個案的輪候時間須視乎門診服務的地區及病人的臨床狀況而定。 下列家庭醫生獲得「社區精神醫學深造文憑」,資料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建議或推薦。 她於2009年獲頒授英國皇家精神科醫學院院士,並於2013年獲頒授香港醫學專科學院院士(精神科)及香港精神科醫學院院士。

若證實孩子出現精神病,必須及早積極治療,以減少患病對孩子日常生活、個人發展、社交生活、親子關係等各方面的影響。 兒童精神科醫生名單 小一時開始出現好多問題,經CAC確診係gifted+adhd 並轉介兒童精神科,到小三時终於排到見醫生,都係offer食藥。 同好多家長一樣,我接受唔到食藥,怕副作用,加上我仔成績ok, 主要係行為問題,所以最後都冇比佢食藥,只同佢上左好多專注力同社交訓練,可惜並冇大幫助。 她說,跨性別主義在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期間開始蔓延。 因為封城,小孩不能到學校去上課,幾乎都是在家使用YouTube影片和在其它社交平台,這就會使他們有機會大量接觸到跨性別主義的想法。 麗莎的研究中也發現孩子們在社交媒體上花費了大量時間接觸這些,並認為這些跨性別思想正在孩子之間傳播。

兒童精神科醫生名單: 精神科醫生 211 位

兒童及青少年因精神健康問題求診趨增,公立醫院非緊急新症首次見醫生的輪候時間中位數為69周(1.3年),遠較成人精神科平均等12周長近5倍。 有發展問題的兒童確診路上困難重重,根據衞生署資料,政府在2015年承諾90%的新轉介個案,可在6個月內完成評估。 兒童精神科醫生名單 兒童精神科醫生名單 惟至2018年僅得49%個案可在6個月內完成,前年亦只得53%個案達成目標。 衞生署回覆指,個案實際輪候時間視乎其複雜程度及情況而定,測驗服務亦已實行分流制度,確保情況緊急和較嚴重的兒童會優先獲得評估。

此外,你也可透過牙齒俱樂部的網頁,認識更多照顧孩子牙齒的知識。 你可以透過一系列全面的醫療服務和教育資源,更輕鬆照顧孩子的健康,及處理孩子在成長中可能遇到的發展障礙或行為問題。 當兒童行為情緒出現問題,除了對學習構成障礙之外,亦會衍生其他問題例如自信心低落,逃避上學,欺凌,與父母關係惡劣,情緒行為失控等等,長此下去更會影響發展,故此千萬不可忽視。 它包括神經衰弱、癔症、焦慮症、強迫症、恐怖症、抑鬱性神經症、疑病症等。 「跨性別 – 每事問」諮詢服務,對跨性別的任何疑問、憂慮,難以啟齒的問題,甚至性方面的問題,都可以在 facebook 或電郵裡發問,我們會盡所能提供協助。 「跨性別資源中心」是本港歷史最尤久的跨性別非牟利組織,旨在提高社會大眾及在校的性別意識,以及提供對社群內的支援服務。

兒童精神科醫生名單: 檢測呈陽性反應/接到陽性短訊通知,需要呈報及隔離嗎?

她說,有11項針對這類孩子的研究證實,不給他們進行任何醫療和手術,只是讓他們經歷正常的青春期進入青年期,80%到90%的人對於身體的煩躁,以及不快樂和不適都會得到解決,且擁有正常的生育和性能力。 該實驗成果在2006年發表時宣稱,對這些變性小孩進行一年半的追蹤,發現他們的身心皆得到「改善」,報告還宣稱使用GnRHa造成的一些影響,也是「可逆」的。 他們找來了70個在小學時患有性別不安的孩子,讓他們在12歲時服用青春期阻滯劑(GnRHa),16歲時注射了異性激素,女孩施打睪丸激素,男孩施打雌激素。 如果他們在滿18歲時選擇接受手術,就可以進行變性手術。

兒童精神科醫生名單

進行一系列心理評估,診斷治療以及預防心理或精神問題,包括情緒或由精神問題引發的各種失調症狀,透過藥物治療改善患者的精神狀態及行為為主而不包括腦部或神經系統受損,同時亦可以為求診者撰寫精神科報告。 瑞典、芬蘭、法國和比利時等歐洲國家也已經180度大轉變。 那裏的醫生認為,治療必須先對孩子的心理健康進行治療。 他們確信需要更長的時間去研究和獲得實驗數據,否則輕易的進行性別干預,將會傷害到孩子。

兒童精神科醫生名單: – 臨床心理服務

跟據醫管局的資料及精神科醫生過去的臨床觀察,本港抑鬱症有年輕化的趨勢。 她解釋,兒童及青少年精神科醫生人手有限,惟近年獲轉介到公院的新症個案大增,過去6個年度上升5成。 庾指,單是上年度共向3.2萬名兒童及青少年提供精神健康服務,當中1.2萬屬於12至17歲青年。

小朋友要贏在起跑線,面對家長過高的期望,加上沈重的學業壓力,與疫情持續影響正常學習,隨時年紀輕輕已壓力爆煲。 這些孩子有一長串心理健康問題:抑鬱症、焦慮或經歷過創傷(遭到性虐待或性騷擾)。 但許多醫生卻使用該「荷蘭案例紀錄」的方法,對其進行激素干預和手術,讓他們絕育或影響性發育。 心理治療法意在運用心理技術來治療情緒和行為上的問題,而此技術能促進爭吵中需要的溝通、幫助深入了解問題,達到舒緩病症、改變行為以促進社會、職業運作和性格成熟的目的。 一位心理治療師,會幫助人們了解他們自身的問題,以一個新的觀念切入並提供客觀的看法及面對問題的思考、應對模式。 經過這樣的治療過程,人們轉換對自己和環境的感官,變得更開心、更有自信、對生活上的壓力處理得更好。

兒童精神科醫生名單: 兒童及青少年科中心

這個過程會慢慢成為你內在經驗的一部份,即使治療結束也還會繼續存在。 多時患有抑鬱症的人都會有「共病」的情況,例如同時患有焦慮症專注力不足過度活躍症、強迫症等問題。 兒童及青少年精神病當中,有四、五成的案例是ADHD(專注力不足/過度活躍症),有三、四成是自閉症,餘下的一、二成則是焦慮症、抑鬱症等情緒病。 當中ADHD和自閉症,近八成是與遺傳因素有關;而抑鬱、焦慮等情緒病,遺傳影響只有三至四成,大部份是後天因素引起。 周博士介紹林醫生,由於在周博士那裡做過評估,之後亦每年一次帶亞仔回去見周博士,所以林醫生不用再幫亞仔做評估,第一次見45分鐘,了解清楚情況,然後開藥。

兒童精神科醫生名單

常見症狀包括幻覺、妄想、憂鬱、情緒高漲、緊張、恐慌、睡眠問題、記憶問題,和醫學未能解釋的身體症狀。 治理病人時會用藥物,其他身體治療、心理及社會治療。 FindDoc 為你提供香港元朗精神科專科醫生名單、精神科/心理醫生的詳細資料及介紹。 FindDoc 為你提供香港銅鑼灣精神科專科醫生名單、精神科/心理醫生的詳細資料及介紹。 鄧醫生深信,精神病康復者不只需要臨床治療,地區支援同樣重要,因此,90年代後期開始積極在地區開拓精神科外展服務,與精神科社康護士走進社區尋找隱藏的高危個案。 聯合醫院精神科部門主管姚家聰表示,升幅主要來自情緒病症增加,雖然部門沒有大量醫生流失的情況,但人手增幅追不上新症升幅,現時部門每位醫生正治理700至800名門診舊症。

兒童精神科醫生名單: 病人及家長

若果患者可以自行下床,同住者可將食物和飲料放在托盤上,然後將它們放在關門的外面,再走開。 患者他們可以打開門,拿起托盤,在房間裡吃飯,然後將托盤放回門外的地板上並關閉;相反如果無法起床的話,進入患者房間前應帶上口罩 ,並讓患者也帶上口罩。 將他們的食物和飲料放到床頭櫃上,過一會兒再回去再次戴上口罩或布將其用具收起。 處理完餐具後,請勿觸摸您的臉,並且在觸摸病患吃或喝的東西後要徹底洗手。 入住隔離設施的人士最多可以逗留七天,如選擇提早離開並不需要陰性快測結果,惟離開後不能再次返回隔離設施。 [周刊王CTWANT] 隋棠反控鄰居夫妻對他們有「歇斯底里、長期騷擾」行為,鄰居夫妻發出7點聲明,駁斥相關說法,認為隋棠已涉及「誹謗、人身攻擊」,不排除對其提告。

兒童精神科醫生名單

精神科醫生名單 但姚家聰強調部門沒有有大量人手流失問題,曾經有一段長時間沒有太多流失,醫生名單幾乎一樣,直至最近幾年有醫生升遷至其他聯網或私人執業,屬健康的現象。 聯合醫院資料指,2016/17和2017/18年度,分別兩名醫生離職,最新年度至今則有3名醫生流失。 任何居於香港以外地方的註冊醫生如已停止在香港從事內科、外科或助產科執業,則可申請將其姓名從普通科醫生名冊的第I部所指明的本地名單轉移至非本地名單。 如他返回香港並恢復執業,則他須申請將其姓名從非本地名單轉移至本地名單。 刊載以下《已登記醫療服務提供者名單》(下稱“名單”)的目的是為推廣基層醫療。 任何人士在使用從此名單閱覽或取得的信息內的個人資料時,必須遵守《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第486章)的條文。

兒童精神科醫生名單: 兒童抑鬱成因?

最近認識一個年輕人,他大學畢業之後,大半年時間也不肯找工作,賦閒在家睡覺。 他的父母很著急,要求我去評估一下年輕人,究竟有沒有什麼精神情緖問題。 精神科醫生名單 記住, 這不是精神病lei ga, 只是情緒病一種, 其中生理因素是腦內血清素失去平衡, 只需服藥調節便可.

不過後來有人介紹佢去睇精神科醫生,個精神科醫生話佢其實唔係驚恐症,唔洗食血清素。 香港健康醫療網 收錄全港中西醫診所、醫院、健康護理服務等商戶網站,商戶可免費登錄網站,增加曝光, 發掘更多商機。 其間參予跨部門(不同的社會服務機構)、跨專業(兒科、產科、臨床心理學)的合作。 明白到父母的精神情緒健康,對幼兒孩子的成長影響舉足輕重。 根據《香港註冊醫生專業守則》第5.2.3.7條,醫務委員會批准專業醫療組織出版醫生名錄,醫生可藉該等名錄發布其專業服務資料。 基層醫療指南基層醫療指南是一個以網絡模式建立的電子資料庫,包含社區內基層醫療服務提供者的執業資料及專業資格,方便市民選擇合適的基層醫療醫生、牙醫和中醫。

兒童精神科醫生名單: 評估咁貴++邊

照顧孩子絕非易事,你須要注意他們在不同成長階段的各種需要。 母嬰健康院的「幼兒健康及發展綜合計劃」為初生嬰兒和兒童提供全面服務,旨在促進兒童的全人健康(包括生理、認知、情緒和社交方面)。 計劃為兒童提供免疫接種以及健康和發展監察服務,也為父母開辦親職教育研習班並提供個別輔導服務。 Dr. Sandy Leung 梁婉珊醫生 (精神科專科),曾擔任香港大學及香港中文大學榮譽臨床助理教授。 自幼對精神科及心理學深感興趣,畢業後主力鑽硏精神科藥物治療,及後鑽研各類型心理治療,包括精神動力取向心理治療、自我心理學、沙盤遊戲治療、正向心理學、心理化為本治療等。 香港浸信會醫院的兒童及青少年科中心由本院經驗豐富的兒科顧問醫生主理,為初生嬰兒、兒童及青少年 (0-18歲) 提供全面性的兒科及青少年臨床服務。

  • 他的論點被許多非專業和專業的媒體報道,並獲得美國國家衛生院(NIH)25年的資助。
  • 本文提供確診人士懶人包,綜合政府建議步驟,何栢良醫生分享在家隔離實用防疫資訊,以及劉榮幹醫生(Dr.Rex)分享8招教同住家人如何應對免感染。
  • 心理治療法認為生活周遭有些層面並沒有被我們深切地察覺或了解。

密歇根大學亦曾在網頁分享一些生活實用防疫貼士,讓同住家人可為患者提供「支持性護理」,同時又減低自己的感染風險。 寒假期間除了持續服藥之外,林達偉醫師也建議,應讓孩子維持靜態活動的習慣。 他提到,寒假剛放前兩三天,很多小朋友會急著把所有寒假作業都寫完或是把作業拖到最後才完成,此時家長可以選擇讓孩子每天完成一些些作業,讓他維持靜態跟閱讀的習慣。 假設寒假作業數量不多,也可讓孩子持續閱讀,可以定期看幾本書,少量的維持閱讀習慣。 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ADHD 有分類型,有些比較單純是不專心,但有些會有比較多的衝動,或是控制不佳的行為。 林達偉醫師補充,尤其是這個族群,在寒假停藥很容易會破壞掉自我控制的能力,產生人際衝突、親子管教的問題。

兒童精神科醫生名單: 精神科醫生名單 (全港)

其實生活在現今繁忙的都市,與輔導員分享自己的內心世界或 分擔煩惱及困擾,可以大大舒緩壓力及幫助個人的身心的成長。 心 理 治 療 是 以 心 理 學 理 論 為 基 礎 的 治 療 方 法 。 治 兒童精神科醫生名單 療 的 目 標 包括 幫 助 當 事 人 改 變 對 事 物 的 觀 點 。 感 受 及 情 緒 反 應 ﹐ 提 高 個 人 的 適 應 能 力 及 消 除 心 理 困 擾 。 心 理 治 療 的 方 法 有 很 多 種 ﹐ 例 如 家 庭 治 療 ﹑ 小 組 治 療 ﹑ 遊 戲 治 療 ﹑ 認 知 治 療 ﹑ 行 為 治 療 及 心 理 分 析 治 療 等 。

兒童精神科醫生名單: ADHD 兒童寒假可以停藥嗎?醫師:ADHD 藥物有助課堂外的表現、避免「開學症候群」

心臟病治療包括心臟手術、心導管介入、心導管消融術,及植入醫療儀器(如心臟起搏器、除顫器、心臟監察儀)。 若開學症候群持續過久,到一兩週以上,家長可跟老師甚至醫師合作,以孩子的狀況去做晤談跟介入,評估是不是有一些適應上的困難,跟原本就存在一些情緒方面的問題,是上個學期沒有注意到、沒有處理到的。 如果寒假期間有些地方沒有控制好,生活上沒有調整過來,孩子仍舊出現「開學症候群」,林達偉醫師強調,此時家長務必把握一個原則,就是態度要堅定但溫和。 很多家長的問題是激動又不堅定,兇的時候孩子哭得更厲害,可能會心軟覺得算了,下次再說。 所以當彼此有情緒時,先退開休息,通常可以避免衝突,但更重要的是堅定,該做的還是要做,維持溫和態度去要求孩子。 他強調,服藥很重要一點是能維持孩子的生活常規,當他衝動控制能力、操作執行功能比較好,就能按部就班去完成寒假期間要完成的事情,生活行程也不會有太大的變化。

兒童精神科醫生名單: 健康教育短片

有當事人問我4月26-30日一整個星期都不在診所,是不是去了旅行。 其實我一連五天參加了一個很精彩充實的訓練:「精神健康急救導師訓練課程」,並順利成為精神健康急救導師。 還有作為臨床心理學家的我,為什麼還要上這個課程呢。 苗醫生在離開醫管局前的六年(2007至2011),曾致力推廣幼兒和孩童身心成長服務 。

她指患童情況亦對家長有影響,6、7成家長均同樣出現焦慮、抑鬱情況,建議家長如子女出現精神問題,不應自責及獨自一人解決,需要時向學校社工、校長尋求支援,看看有否需要作精神科評估。 兒童精神科醫生名單 她補充,計劃發現受助的基層患童中,領取綜援家庭的患童病情更嚴重,相信與基層家庭父母忙於工作、缺乏支援,患童拖很久才求醫有關。 林強調,青少年屬重要發展階段,如受抑鬱、焦慮或專注力不足等情況困擾,例如延誤治療1年至3年,會令患童多方面受影響,包括學業、自信心,以至影響與朋友的關係。 身兼計劃聯席主席的精神科專科醫生林美玲形容,輪候情況不理想,曾有一名單親初中女生感不開心,常想離家出走,獲社工轉介求診,初時發現有輕微焦慮,深入了解後揭有自殺傾向,患抑鬱及輕微妄想症。

以上三個原因,都令到兒童及青少年接受精神科治療的個案上升。 兒童患上專注不足/過度活躍症(ADHD)、自閉症或情緒疾病並不罕見,惟他們由發現至獲公立醫院醫生接見治療,往往歷時2至3年,在等待期間,不少兒童因延誤治療,導致出現抑鬱、焦慮等情緒問題。 有關注發展問題兒童團體指出,因兒童及青少年精神科醫生人手不足,30多名專科醫生要處理逾萬宗個案,令輪候求診隊伍愈來愈長。

兒童精神科醫生名單: 精神科醫生名單: 專科醫生名單

在我行醫生涯中,得到很大啟蒙的是精神科醫生Viktor Frankl。 Dr Fankl是猶太人,二戰時被關進納粹集中營,在這段時間,他思考苦難的問題。 為初生嬰兒、兒童至青少年提供全面的檢查及診斷,預防及提供藥物或非藥物治療,評估兒童身心發展及行為處理,促進兒童健康和成長發展。 兒童腦神經科為香港兒童醫院內患有腦神經系統疾病的兒童提供診斷和治療服務,並接其他兒科醫生的轉介個案(現時服務對象為患有耐藥性腦癇或腦神經代謝/腦神經退化性疾病/運動障礙病/罕見的神經肌肉疾病的兒童)。 哥斯曼博士表示,變性人的心理健康問題一直存在,他們的自殺風險是普通人群的19倍之多。 另外,醫生對他們進行絕育時,會導致他們的身體出現一連串的健康問題,包括血栓、心臟病、癌症和腎衰竭等。

兒童精神科醫生名單: 確診人士可以獲發「醫生紙」嗎?

臨近開學時,如果學校有開放,也可以帶小朋友進去活動一下,或是讓他去複習之前的功課,預習下一學期的內容,去接觸原本的環境、原本課程的作業,甚至跟同班同學見面,熟悉跟同學相處的感覺,都會有幫助。 您可隨時從我們網站的Cookie聲明中更改或撤回您的同意。 了解更多有關我們是誰、如何聯繫我們以及我們的私隱政策如何處理個人數據的信息。 您就同意書與我們聯繫時請說明您的同意書ID和日期。 在這種狀態下,被催眠的人(具有自控能力) 只選擇體驗一些與當前治療任務相關的經歷,而排除其他無關的體驗。 這種引導既可由合資格的催眠治療師來進行,也可自己進行,即自我催眠。

兒童精神科醫生名單: 兒童及青少年精神健康中心

重要聲明:本討論區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香港討論區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 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讀者及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 於有關情形下,讀者及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如涉及醫療、法律或投資等問題)。 由於本討論區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及用戶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 香港討論區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 (刪除前或不會作事先警告及通知 ), 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如有任何爭議,管理員擁有最終的詮釋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