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科醫生香港2024詳解!(持續更新)

以副睾炎為例,完全手術後的嬰兒需要多加休息,服用抗生素、鹼尿劑、並且多喝水,日後亦可以進行膀胱尿道攝影以預防尿道畸形。 例如睾丸扭轉,會偶然發生誤判的情況,所有一般會進行陰囊探查手術,避免錯失矯正睾丸扭轉的重要時機。 部分小兒陰囊急症具有遺傳傾向,例如疝氣,據臨床研究分析,當中父母任一方曾經患有此症,小孩患病機率相對也會提高。 小朋友如感到陰囊有疼痛或腫脹的症狀,有機會患有小兒陰囊急症。 作為醫生,我哋無能力拯救或者醫治晒所有病人,但係憑住我哋嘅同理心同埋愛,去關心我哋嘅病人同埋家屬,令佢哋有意志同力量面對逆境。

  • 診斷及治療普通兒科的疾病,例如呼吸道感染、腸胃炎、尿道炎、過敏性疾病、皮膚疹、疫苗接種、發育問題、常見的兒童損傷包括牽拉肘、割傷或扭傷等。
  • Bowtie 醫療資訊團隊由持牌的醫生、中醫師、營養師、物理治療師等組成,致力為香港人提供專業的健康資訊。
  • 兒童意外受傷是常有的事,尤其疫情間較少出外,導致發生家居意外的次數增加。
  • 允兒外科中心為嬰兒,兒童和青少年提供各種醫療及手術服務。

由兒科專科醫生、精神科專科醫生、兒童發展評估及治療師、兒童情緒行為及心理治療專業人士、牙科醫生組成,提供多項兒科服務,包括兒科門診及專科、小兒耳鼻喉科、小兒外科、骨科及牙科。 另設兒童疫苗接種、過敏測試、營養飲食諮詢、睡眠窒息症治療、言語治療、發展評估、嬰兒身體檢查、遙距醫療服務等全方位醫療服務,提供高質又全面的醫療服務。 兒科專科為0-18歲的嬰兒、兒童及青少年提供預防、診斷及治療服務。 服務範圍包括兒科專科診症、保健計劃、疫苗接種、兒童成長、發展及學習監察、親職及育兒輔導。 中心促進兒童身體健康,預防和治療疾病,處理生長和發展遲緩及心理和學習問題,例如自閉症譜系障礙、專注力失調、過度活躍症(ADHD)等。

兒科醫生香港: 兒科醫生 359 位

其實大部份的小兒陰囊急症都有相似類近的症狀,如陰囊產生急性紅腫疼痛等。 最佳的做法也是建議立刻尋求臨床檢查,診斷病症的嚴重性,以提供治療對策。 至於六個月或以上才出現濕疹的小朋友,醫生要多了解小朋友的日常生活及飲食習慣,儘量找出致敏原。 因為當小朋友年紀漸長,家長可能開始嘗試讓小孩進食固體食物,又或者小朋友開始上學,在學校有機會接觸不同的物品,這些新事物均有機會是導致濕疹的元兇。 兒科醫生香港 兒科醫生香港 醫生會檢查寶寶的濕疹範圍有多大,對生活是否造成影響,例如嬰兒會否因為皮膚太痕癢而難以入睡,甚至影響進食。

兒科醫生香港

香港一直欠缺兒童紓緩治療服務,直至2015年有兒童紓緩服務專家來港,與一眾兒科同事分享經驗。 機緣巧合之下,我認識到一班志同道合的兒科醫生和護士,我們一起成立了「香港兒童紓緩學會」,在工餘時間提供兒童紓緩治療服務,一步步建立及推動,嘗試為病童及家人做多一點。 匯集了多個專業領域內的專家,為嬰兒、兒童及青少年提供一站式的兒童醫療健康服務。 服務包括兒科疾病的治療、疫苗注射及兒童成長評估。 中心內設兒童發展中心,為學前幼兒、學齡兒童及青少年提供專家評估及治療服務、包括心理服務、兒童發展治療、幼兒訓練及個別音樂治療。

兒科醫生香港: 兒童睾丸壞死恐致不育 部份急症有搶救黃金時間?

此劇演員的演出備受觀眾關注,包括鍾嘉欣、何依婷、謝芷倫、黃碧蓮等。 而童星林靖文與吳嘉儀的母女戲亦獲得此劇男主角鄭嘉穎讚賞。 本文章內容由 Bowtie 醫療資訊團隊 提供並只供參考,不代表 Bowtie 立場,Bowtie 對任何人因使用或誤用任何信息或內容,或對其依賴而造成的任何損失或損害,不承擔任何責任。 此文章內任何與 Bowtie 產品相關的內容僅供參考及作教育用途,客戶應參閱相關產品網頁內詳細之條款及細則。 有研究顯示缺少供血的睾丸會傾向刺激產生抗精子抗體,危害健康的側睾丸。 以睾丸扭轉為例,一般不會建議保留扭轉超過12小時以上的睾丸。

部份小朋友從出生到離世未曾離開醫院,他們的世界只有病床上一片白色的天花板。 我們作為醫護可以做多一點,例如鼓勵家屬與小朋友多點互動,甚至趁他在世時替他達成一些願望,好好道別,減少遺憾。 我遇過至少10宗嬰兒猝死症個案,往往睡覺時突然停止呼吸,我急救了成個鐘,仍然救唔返。 父母那種嚎哭聲,震動整個急症室,每一次我都感受到他們的哀痛,知道他們一定會有很多疑問:我的小朋友因何離世?

兒科醫生香港: 香港國際醫療中心

如沒有即時搶救而導致缺血,睾丸便有可能出現永久性壞死的情況。 兒科醫生香港 每種陰囊急症都有不同的嚴重程度,視乎診斷時機及急症情況。 要預防嬰幼兒因為對牛奶蛋白敏感而出現濕疹,家長一開始選用低敏配方奶粉餵哺嬰兒確實是方法之一,但更好的方法是首六個月儘量以全人奶餵哺寶寶。 不過,家長要留意,由於低敏配方奶粉的味道較一般奶粉差,如果父母想為嬰兒轉奶粉,應該儘早實行,否則嬰兒「食慣好嘢」,有可能不肯進食低敏配方奶粉,會令父母非常頭痛。 小朋友彌留之際,醫護已經無辦法再提供治療,唯一可以做的就是陪伴家人和病人,協助他們慢慢度過這個最艱難的時刻。

主要較為嚴重的小孩陰囊急症種類有幾種,例如睾丸扭轉(又稱精索扭轉)、睾丸急性發炎和陰囊水腫。 家長如發現小孩有上述症狀,應及早帶同小朋友到醫院進行檢查,以儘速治療。 鑑於疫情嚴峻,大家都想減少外出降低「中招」風險。 有見及此,我們允兒外科中心亦有提供遙距醫療 (視像診症)服務,於疫情下提供更方便安全的就醫渠道,讓各位家長與小朋友安坐家中透過視像方式與醫生進行診症。 兒童陰囊急症是指會造成兒童陰囊紅、腫、熱、痛的病症,當中最為常見的急症有睾丸扭轉、睾丸發炎、副睪炎、嵌頓型疝氣和急性的小腸氣(腹內的器官例如小腸掉進了陰囊並被卡着)等。

兒科醫生香港: 外科手術

香港兒童醫院2017年底竣工,2018 年十二月起分階段投入服務。 診斷及治療普通兒科的疾病,例如呼吸道感染、腸胃炎、尿道炎、過敏性疾病、皮膚疹、疫苗接種、發育問題、常見的兒童損傷包括牽拉肘、割傷或扭傷等。 為初生嬰兒、兒童至青少年提供全面的檢查及診斷,預防及提供藥物或非藥物治療,評估兒童身心發展及行為處理,促進兒童健康和成長發展。 在了解小兒陰囊急症治療和預防方式之後,現在為大家講解小兒陰囊急症一些冷知識,望幫助各位家長補充這個急症的相關知識。 一些陰囊急症如睾丸扭轉是因為睾丸或輸送血液的精索扭轉成一個圈,妨礙供血和血液傳送。 睾丸扭轉除了給予小孩突發性的疼痛,亦有可能感到嘔心、作嘔的症狀。

我好記得,有個小朋友我睇咗好多年,佢就快過身前留彌咗兩日,對家人已無反應。 兒科醫生香港 媽媽有一次對我說:「陳醫生,你見唔見到,你一拖我兒子的手,他的心跳都會突然間加速了」。 我很感動,我諗就係呢種陪伴,令到屋企人都覺得嗰種關心對佢哋嚟講係一種好大嘅支持。 註1:本獎項前身為「本年度我最喜愛的電視角色」(2000年-2004年),每年頒發予12-13位演員(包括男、女演員)。

兒科醫生香港: 兒科醫生名單 (全港)

台灣由OTT平台LiTV 線上影視、myVideo同步上架。

兒科醫生香港

另外就是檢查皮膚有沒有細菌感染,如果皮膚開始潰爛,很容易會引起細菌感染,令皮膚情況更差。 濕疹很多時會出現在嬰幼兒的臉部,而大一點的小朋友,則可能出現在手腳的摺位、手腕、腳踭等。 皮膚的位置會比較乾及呈現紅色,嚴重的話更可能會滲水。

兒科醫生香港: 醫生簡介

小腸氣及包皮過長都是幼兒與小朋友有機會會遇上的疾病,而且很大機會需要手術治療。 《東周刊》專訪小兒外科專科醫生 廖思維醫生,為大家講解小腸氣及包皮過長的成因,及常見的治療方法。 香港兒童醫院已於2018年十二月開始分階段啟用。 正如其他醫管局的新醫院項目,分階段啟用安排能讓醫院於全面開展服務前,有足夠時間驗證服務模式及臨床工作流程,以確保病人安全、服務質素及運作暢順。 以睾丸扭轉為例,當有一邊睪丸出現扭轉,以後另一邊亦會有機會出現睪丸扭轉,所以醫生在進行手術時應在兩側均進行固定,預防二次睾丸扭轉。

兒科醫生香港

一般來說,不同的急症均有不同的病症,當中以紅、腫、熱、痛為主。 例如睾丸扭轉的特徵是突發性的一側睾丸的持續性疼痛、紅腫,疼痛感,甚至伴隨著噁心、嘔吐,而副睪炎則會令小兒發燒、解尿疼痛、頻尿等症狀。 最差的情況是一側的睾丸已壞死,需要切除,嬰兒從此會少了一邊睾丸,有機會喪失生育能力。 即使未必會完全喪失生育功能,但這會嚴重影響日後的荷爾蒙分泌,影響心理質素。 我們一班退休人士成立這個組織,目的就是希望運用我們的能力去服務那些有家居維修需要的獨居長者,希望他們可以有一個安全和舒適的居住環境,可以在家安老。

兒科醫生香港: 醫院簡介

當中部份的急症設有搶救時限,錯過黃金時間可能會導致兒童永久性睾丸壞死,影響未來生育功能,可大可小,家長需要密切留意。 對於陰囊急症,應以臨床檢查判斷情況的嚴重性,亦可以用超聲波檢查確認。 兒科醫生香港 最常見的有效的治療手法有以下幾種:手法復位,即以手法復位予以矯正。 手法復位成功後解除扭轉,恢復睾丸供血,也方便之後進行選擇性手術。 二為陰囊探查和睾丸固定手術以確認不會出現再次扭轉。

  • 我當然會有無力感,但當家屬要為小朋友做重要決定時,總會第一時間想起我們。
  • 《東周刊》專訪小兒外科專科醫生 廖思維醫生,為大家講解小腸氣及包皮過長的成因,及常見的治療方法。
  • 服務範圍包括兒科專科診症、保健計劃、疫苗接種、兒童成長、發展及學習監察、親職及育兒輔導。
  • 只有找到原因,遠離致敏原,情況才會徹底好轉,亦毋須再用類固醇。
  • 本院的兒科部為新生兒至18歲以下的兒童提供既優質且全面的專科服務。
  • 鑑於疫情嚴峻,大家都想減少外出降低「中招」風險。
  • 我們一班退休人士成立這個組織,目的就是希望運用我們的能力去服務那些有家居維修需要的獨居長者,希望他們可以有一個安全和舒適的居住環境,可以在家安老。

時常有人問我,做兒童紓緩治療經常會接觸到好多生死,會否影響自己的情緒或工作? 佢個病係咪都會差、跟住死,會唔會覺得自己無咩幫到佢? 我當然會有無力感,但當家屬要為小朋友做重要決定時,總會第一時間想起我們。 兒科醫生香港 當他們好困難好脆弱,即使我們未必有實質的建議,佢會想同我哋傾,這份信任令我很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