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商會中學2024懶人包!專家建議咁做…

1A黃裕晴同學在「我是書蟲」公開組比賽中獲得冠軍及最受網絡評審歡迎獎。 本校同學參加由教育局主辦的「推廣正面價值觀和態度」英文雋語新詩創作 比賽2021/22, 6E 葉臻潁同學獲頒優異獎,4D 何釆營同學獲頒嘉許狀。 在香港中文大學水耕專家的到校指導下,本校同學運用他們的科學知識及創造力, 在冬季嘗試栽種中藥(魚腥草及火炭母) 、辣椒及九層塔。 在重重的困難和挑戰中,他們合作蒐集資料,研究不同酸鹼度對植物的影響,通過試驗找出最適合的生長環境。 是次活動培養 了同學的科學探究精神和探究能力,也令他們懂得分工合作的重要性。

本校推行健康校園政策,加強健康及藥物教育,鼓勵健康飲食和生活習慣及個人衞生,宣傳健康資訊及推行綠化校園。 升中派位結果將於7月7日公布,獲派心儀中學當然開心,若然結果未如理想,就要「鋪好後路」準備叩門! 為了節省家長的時間,在升中派位結果公布前,我們為大家整合了全港熱門的官津及直的中學叩門資訊,並會持續更新資料。 明年全港6區英中自行分配學額均會減少,以東區變化最大,由今年319個英中自行分配學額,減少20個至299個,按年跌幅6.3%,區內多間英中包括聖馬可中學及港島民生書院均實施「循環班級結構」輪流減班。 TOPick記者按最新發布的《申請中一自行分配學位手冊》統計,明年全港英中共提供5,124個自行分配學額,比今年5,199個少75個,約佔1.4%;推算連同統一派位,合共提供約1.7萬個英中學額,平均3.1人爭一位,競爭程度與去年相若。 本校同學參加由香港青年協會領袖學院舉辦的香港青年協會英語演講比賽2022,與 來自113間學校、逾1000位選手競賽,4E黃映臻同學榮獲高中組季軍。

元朗商會中學: 元朗區 – 政府運動場地

為慶祝本校成立55周年,本校特意邀請傑出校友香港交易所戰略部副總裁黃浩川博士及企業家張一村先生重返母校,為學弟學妹作講座分享,細談昔日 鄉中學習與今天多元發展的點滴,勉勵學弟學妹認識自己,探索人生。 本校學生參與國際化學測驗比賽 ,表現出色,6E林珮瑜、6E呂杰朗及 5E羅彥林同學獲頒「高級卓越獎」。 學校大堂亦設置壁報板及在中四 課堂上播放電影「拉貝日記」,讓同學明白和體會中國人在抵抗侵略者中表現出的 堅毅不屈,以及在救國運動中不畏犧牲的精神。 本年度聖誕聯歡活動已於2022年12月21日(星期三)舉行,活動包括聖誕表演及各班 聯歡會,袁校長及三位副校長更到各班抽獎,送上聖誕禮物,為佳節添上溫暖。 排名較高的中學或許比其他學校更好,但入讀前亦要考慮子女的成績和能力,否則即使入讀「名校」也會讀得辛苦、很大壓力。

  • 本校共五隊中二學生參加由工程及科技學會主辧的「IET Faraday Challenge Day Final」,表現優異,其中第3組「智能垃圾收集系統」及第1組「智能工地安全系統」兩個設計分別奪得亞軍和季軍。
  • 除此之外,家長亦可以留意心儀中學的畢業生 DSE 成績以及入大學率,咁你就可以更容易去估算仔女入到去讀完之後入到大學嘅機會。
  • 訂嚴謹校規,教師及領袖生指導學生樹立良好校風,培養操守,成為良好公民。
  • 当年元朗商会董事组织了建校委员会,准备实行建校计划,可惜因环境多变(包括风灾、雨灾及银行挤提风潮),使原有计划未能进行。

本校積極推動同學參加比賽,獲頒「最積極參與學校獎」。 新界鄉議局元朗區中學55周年校慶頒獎典禮於2022年12月16日(星期五)在學校禮堂順利 舉行。 元朗商會中學 本校同學參加由香港青年培育協會舉辦的「《基本法》及『一國兩制』漫畫設計比賽2022」。

元朗商會中學: 教學規劃

元朗商會中學是一所Band 1C津貼男女英文中學,學校曾獲獲中文大學教育學院遴選參與「優質學校在香港」計劃,學校本著「自強不息」精神,以「誠樸勤奮」為校訓,培育學生在德、智、體、群、美各方面有均衡發展,並鼓勵學生挑戰自我,發展潛能。 為協助學生全面規劃人生,本校提供不同的機會、多元的活動及課程,讓學生發掘個人潛能、加深對工作世界的認識及學會構想他們的未來,成就理想。 元朗商會中學 本校利用生涯規劃津貼聘請了一名教師,協助設計及推行中一至中六級校本生涯規劃課程。 我們在校內進行了有關生涯規劃的班本活動及能力傾向測試,讓學生更了解他們的性格、興趣、潛能及專長。

  • )簡稱YLMASS,是香港一所津貼男女英文中學,位於新界元朗豐年路20號,毗鄰元朗商會小學。
  • 而學校設施方面則包括多媒體教學中心、校園電視製作室、學生活動室、圖書館、互動英語角、籃球場、排球場、雨天操場、學生花園、社工室、輔導室等。
  • 我們亦邀請從事不同行業的校友,與學弟學妹們分享他們的職場經驗及生涯規劃。
  • 丘志良指出,因應跨境初中生有3年未有返校,學校會設有朋輩輔導員,輔助跨境學生適應返校生活,有3年無回港上課的跨境生,回港後本應就讀中四,但發現跟不上學校進度,因此自行申請重讀中二,另有10名以內的跨境生,選擇在內地繼續讀書,不打算回港。
  • 每項數據宜最少看近三、五年,察看趨勢,一年或偶有佳作,不足為憑;太久恐教師人員等優勢已有變動,不關目前。

本校已於2022年12月10日(星期六)在禮堂順利舉行三場尖子分享會暨升中資訊講座,共423位人士出席,當中包括209名來自近鄰45所小學的六年級學生及他們的家長、校長、副校長和老師。 該校由元朗商會集資籌辦成立,喺1979年10月23號開幕。 NoteSity 係全港最大網上教育書店,為你搜羅不同作者及出版社的中小學補充練習、參考書與溫習筆記,一個平台匯聚你需要的溫習資源,幫助同學應試。 皇仁書院前身為中央書院,成立於1862年,係香港首間公立學校。 學校多年來出產大量公開試狀元、傑出學生以及社會知名人士,包括孫中山、廖仲凱、司徒華等。

元朗商會中學: 新界

1970年2月元朗商會主席蔡創業先生認為建校任重,責無旁貸,自費專程親赴英美荷各地向僑居海外之鄉親呼籲輸將,贊助建校,深得各地僑親熱烈支持,又得全體建校委員以身作則,並向地方紳商善長仁翁募捐,使籌募指標順利完成。

元朗商會中學

學校嘅聯繫小學係愛秩序灣官立小學同埋軒尼詩道官立小學。 元朗商會中學 嘉諾撒聖瑪利書院創立於1900年,係一間女校,係香港補助學校議會22間補助學校之一,坊間稱為傳統名校。 學校以優異文憑試成績以及良好校風聞名,無論係 CE 或者 DSE 年代都出產多名狀元。 校舍位於尖沙嘴,而學校係嘉諾撒聖瑪利學校同埋天神嘉諾撒學校嘅一條龍中學。 此外,該學校有六個社,分別以校名和校訓為名,包括商、中、誠、樸、勤、奮。

元朗商會中學: 元朗區中學Banding熱度圖

聖保祿學校係一間直資天主教女校,成立於1854年,學校全年學費為$25000。 全校開36班,除咗傳統科目,學校另有開辦茗藝、以及法文、西班牙文等外語課程。 有別於其他學校,聖保祿學校學生於中三及中四修讀IGCSE課程,然後於中五及中六修讀DSE或英國A-Levels課程。 聖保祿中學同埋藍田聖保祿中學係聖保祿學校嘅姐妹學校。

元朗商會中學

學校是一間男女校,創校於 1978年,校訓是「誠、樸、勤、奮」,現在的辦學團體是元朗商會教育促進有限公司,現任校監為陳建業先生, MH,校長為丘志良先生。 根據過往學校公開的文憑試成績和資料推算,元朗商會中學的級別是屬於band 2A。 (星島日報報道)升中「自行分配學位」階段已展開,但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多所學校取消面試,不過在元朗區卻有三所「全開英文班」中學,首推網上面試,包括實時小組和個人面試,考核申請人的語文能力;亦有學校以視像錄影,了解申請人的思考過程。

元朗商會中學: 元朗商會中學 教師資料 (2019-

他又指,校內有學生因3年未有回校,全部在內地上課,現時本應該已讀中四,但因為之前在內地上課,認為進度不理想,擔心跟不上進度,所以回港選擇降級讀中二,亦有約10位內地學生決定不再回香港上課。 本校鼓勵教師終身學習及參與各學科課程、教學方法及學術研討會等,定期舉行協作教學、教師發展日,分享教學心得,藉以提高教師質素和教學效能。 本校高中視覺藝術科可供各班有興趣的同學修讀,另設日文及法文給學生選讀,於星期六上課。 課程重點:本校在中一及中二推行服務學習與公民教育,學生既兼修公民教育,亦可訓練學生為關心社會、關懷他人及有服務精神的良好公民。 元朗及大埔區英中各提供400個及200個自行分配學額,分別按年減5%及4.8%。

「關愛大使授權儀式」於2022 年 7 元朗商會中學 月 27 日舉行。 39名中四至中五學生獲選為學校關愛大使,旨在提供幫助中一新生,在校內推廣愛與關懷的訊息,並成為中一學生的榜樣。 歷史科舉辦了中區和錦田吉慶圍的實地考察,加深了同學對故土及文物保育的認識,提升學生對歷史的學習興趣。

元朗商會中學: 新界區熱門官津中學叩門資訊 (沙田區)

香港討論區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 (刪除前或不會作事先警告及通知 ), 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如有任何爭議,管理員擁有最終的詮釋權 。 用戶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 其實睇左吾知有咩用,這些入大學率又不是自己孩子有份的,孩子是有能力的,入了那一間中學去考試後,都一樣可以有機會入到相應的大學. 關注事項:(1) 因材施教,延展潛能,持續深化學生成為主動學習者。 丘志良表示,由於有實時上課經驗,加上疫情未有減退,下月中舉行的升中面試,將改為網上舉行,並維持去年開始的小組討論形式,讓申請人在毋須外出的情況下,老師也可以通過面試,了解申請人是否適合就讀該校。 本校2021/22年度結業禮已於8月5日(星期五)順利舉行。

元朗商會中學

最終入讀中學嘅係子女,所以揀中學最緊要都係子女自己鍾意果間中學。 喺揀中學嘅時候,除咗家長需要去睇下中學嘅作風之外,子女都需要了解中學嘅環境喺唔喺自己鍾意嘅。 家長可以帶子女參加區內唔同中學嘅開放日,俾子女自己揀心目中嘅心儀中學,之後家長再同子女商討報考邊幾間中學。 如發現這網頁有任何需要改善之處,請讓我們知道,可按此聯絡我們。 1975年1月21日,建校工程進行在和舉行奠基儀式,由當時的新界政務司鍾逸傑先生主持,前元朗理民府許雄先生植樹紀念。 各級除中文、中史及普通話外,皆以英語為教學語言,「英語為教學語言」委員會與各學科合作,在學科內容引入英語教學目標,使學生更容易掌握語言傳意能力。

元朗商會中學: 中華基督教會基朗中學 (keilong)

其實每年全港中學banding都好接近,大致上都係維持一個特定嘅排名範圍,但每年文憑試成績始終有出入,所以今次AfterSchool 就為大家整理咗 2022 年最新嘅全港中學排名,畀各位家長可以參考吓。 有關教學語言的資訊是根據「中學概覽」的英文版本,僅供參考。 各中學提供的高中科目,不一定是為學生應考文憑試而設。 《明校網》為「明報」専為家長而設的學校資訊網,提供全面的入學資訊及選校分析,助家長選取合適的學校讓子女入讀。 家長可在本網站找到全港幼稚園、小學、中學及國際學校概覧、專訪、教育報道及相關新聞,讓家長輕鬆掌握及了解心儀學校的資料,以至到本地及海外升學攻略。 聖公會白約翰會督中學是一所津貼Band 1C的男女英文中學,為拓展學生多元化的學習經驗,他們更會用英語話劇培育資優生,可見學校教好英文的決心!

旧的在学校兴办时已建造了,而新的在2008年正式开幕,为学校添加不少空间。 另一方面,该学校的体育设施也有不同选择,例如有桌球场,篮球场,排球场,健身室及两个有盖操场。 1975年1月21日,建校工程进行在和举行奠基仪式,由当时的新界政务司钟逸杰先生主持,前元朗理民府许雄先生植树纪念。 直至1969年政府实施拓展中学教育政策,教育当局对元朗商会中学之兴建表示支持,于是元朗商会就重组建校委员会,专责筹备建校工作,预备兴建一座设备完善之校舍。 元朗理民府把一幅位于元朗大陂头与元朗商会小学相连,面积达六万余尺的官地拨予建校,教育司署则拨助部份建校及设备费,更获得元朗坊众及热心教育人士之支持,踊跃捐输。

元朗商會中學: 中華基督教青年會中學 (cymcass)

本校安排中一同學於2022年12月21日參與創科博覽2022,讓同學了解國家 「十三五」科技創新成就及香港「25A」科研成果,以提升同學對科技的興趣。 於是建校歷時超過10年,學校終於在1979年10月23日舉行落成開幕典禮,並由新界政務司鍾逸傑蒞臨主持揭幕。 1970年4月元朗商會主席蔡創業先生認為建校任重,責無旁貸,自費專程親赴英美荷各地向僑居海外之鄉親呼籲輸將,贊助建校,深得各地僑親熱烈支持,又得全體建校委員以身作則,並向地方紳商善長仁翁募捐,使籌募指標順利完成。 本著「自強不息」精神,以「誠樸勤奮」為校訓,使學生純樸,積極向上。

元朗商會中學: 中學快訊

香港道教聯合會鄧顯紀念中學係一間位於新界上水嘅男女英文中學,以英文為主要教學語言。 學校喺成立初期係第五組別,後來經師生努力,喺2007年、2008年同2015年嘅會考同文憑試分別誕生咗三位狀元。 子女升中家長緊係想揀間好嘅中學,記住要留意香港嘅 Band One 中學大部份都係直資學校或資助學校(又稱津貼學校),因為全香港只有大約 7% 係官立學校。 好多家長除咗睇間中學係咪 Band 1,都會睇埋佢係咪名校,同埋全港中學排名。

元朗商會中學: 元朗商會中學 學校設施 (2019-

去到1969年,政府計畫將中學教育普及化,故此批出同元朗商會小學相連嘅六萬幾呎土地畀元朗商會建校。 學校喺1975年1月21號奠基,1979年10月23號落成開幕,兩次儀式都由當時嘅新界政務司鍾逸傑主持。 元朗商會中學 AfterSchool 是一個針對DSE而設的網上補習平台,課程涵蓋多個 DSE 科目,讓同學足不出戶就可以享有優質教學。 註冊用戶人達 元朗商會中學 50,000 人,當中超過四分之一學生為應屆文憑試考生,是全港最大型網上補習平台。 揀中學除咗睇成績同 banding 之外,中學嘅校風都非常重要。

元朗商會中學: 《毒舌大狀》創紀錄 香港影壇榜首易主

更榮獲國家地理頻道主辦NAT GEO AWARDS 2014攝影 大賽中學組冠軍。 女童軍隊及深資女童軍隊更於2014年榮獲世界女童軍總會頒發「愛麗芙貝登堡傑出社區服務計劃獎」,這是一個國際獎項,亦是首次頒發予香港女童軍隊伍,獎勵女童軍隊傳承世界女童軍領袖愛麗芙‧貝登堡勳爵夫人服務的精神,為社區帶來正面改變。 體育方面,多位同學入選香港手球、柔道代表隊,前往外地參賽,榮獲元朗區全能傑出運動員、手球傑出運動員,屈臣氏香港學生運動員等獎項。 本校的師生一直默默耕耘,以致在各方面均得到豐碩的成果。 本校將繼續恪守「誠樸勤奮」校訓及全人教育的辦學宗旨,配合時代的發展,致力培育學生,發掘他們的個人潛能。 在2015年本校一名中六學生獲得香港卓越獎學金並負笈往澳洲升讀學位課程。

2022年,本校共有7位學生獲得 香港青年協會「好義配」頒發義工服務金及銅獎,以表揚他們在義務工作的貢獻及樂於助人的精神。 為慶祝本校55周年校慶,本校視藝學會舉辦了鄉中55周年標誌設計比賽,同學踴躍參加,創作了許多極具創意的設計,充分表現同學的藝術天份。 2C翁樂瑤同學奪冠,其作品將被微調成為本校55周年校慶標誌。 2022年9月29日(星期四),本校師生齊集元朗泳池,參與55周年校慶水運會。 活動 當日,參賽健兒無懼風雨,以無比韌力和毅力,全力拼搏,各項賽事精彩絕倫,四社啦啦隊 拼命吶喊,令全場氣氛高漲不下。 本校有幸邀得家長教師會主席廖陳淑霞女士擔任主禮嘉賓,主持頒獎儀式。

學校推行健康校園政策,加強健康及藥物教育,鼓勵健康飲食和生活習慣及個人衞生,宣傳健康資訊及推行綠化校園。 全校語文政策:各級除中文、中史及普通話外,皆以英語為教學語言,「英語為教學語言」委員會與各學科合作,在學科內容引入英語教學目標,使學生更容易掌握語言傳意能力。 建校工程進行在1975年1月21日舉行奠基儀式,由當時的新界政務司鍾逸傑先生主持,前元朗理民府許雄先生植樹紀念,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意義深長,永垂不朽。 1977年開始探土打樁,1978年1月鳩工興建,至1979年3月底建校工程全部完成,建築費用共達 元。 然而,坊間各色中學排名榜易得,合理可靠者寥寥,審視排名之前,務必知䁱所謂排名之缺陷限制、其編制背後之依據機理,以及最重要之計算指標為何,方可妥善合理地利用排名,替孩子選出理想中學。 学校建筑楼高五层,包括地下、M楼、一楼、二楼、三楼、四楼、五楼、天台,分为新、旧两栋。

他表示,該校有30名跨境初中生、18名高中生,大部分早前已回港上課,只剩最後2人今日回港。 不過係派位前,若你仔仔interview成功,佢就唔會係攪珠派位出現,所以,揀學校interview時,應揀最心儀及最有把握中學,不要浪費機會。 元朗商會中學校長丘志良表示,校內的跨境學童當中,初中有37人,高中有18人,其實當中大部分早前已自行領取配額回校上學,而於今日才回校的其實只有兩名學生。 他提到學生早期對回校可能仍有問題,例如有學生未有校服,交通安排未跟得上過關人流導致遲到等,都會寬鬆處理,對學生影響不大。 他指,全面通關後,早期交通疏落的情況都有所改善,加上關口設特別櫃枱處理跨境學童,不少學生都反映上學的過程順利。

元朗商會中學: 香港傑出學生選舉2020-21(2022年5月28日)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本校同學參與由元朗區文藝協進會舉辦的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夢想家園樂油油」大型壁畫活動。 本校聯同24間中、小學及幼稚園,與其他義工團體共同設計及繪畫一幅117 呎長x 7.6呎高、位於元朗商會中學外牆的大型壁畫,齊賀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 本校兩組隊伍參加由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主辦、教育局協辦的「無煙Teens 精英 計劃」,表現卓越,第一團隊獲得「傑出無煙Teens團隊季軍」,第二團隊獲得 「優異無煙Teens團隊」。 本校4C梁佩宜同學參加由元朗區文藝協進會主辦的第8屆「元朗區文藝之星嘉許計劃」,表現優秀,獲選為本屆文藝之星。

元朗商會中學: 一、全港 Top 100 中學排名

该学校由元朗商会集资筹办成立,于1979年10月23日开幕。 因此,該校最終維持面試程序,但改以網上實時進行,校方會向每名申請人發放一個臨時Teams帳戶,面試學生將以4人一組,由2名教師負責「面見」,整個形式與日常上課類近。 翁佑中學是其中一間在STEM發展方面極有成效的學校,多項發明品均獲國際獎項及高度評價;在3D動畫方面,該校亦投放大量資源及添置高效率的電腦設備作配合,讓學生能發揮所長。 丘志良在本台節目《千禧年代》說,本周一已舉行迎生會,亦有家長參與,因為跨境初中生已有幾年無回校,學校會配對朋輩輔導員,班主任會關注他們適應問題。 他透露,有三年無回港上課的跨境生,期間在內地上課,回港後應讀中四,但自行申請落兩級讀中二。 禮堂及所有教室及特別室均有冷氣設備,本校並設有多用途學習中心、語言學習室、兩個電腦室、遠程教室、小禮堂、舞蹈及活動室、自修室,學生在固定課室上課而無須採用「浮動班制度」。

元朗商會中學是中國香港的一所男女中學,位於新界元朗豐年路20號。 元朗商會中學 該學校由元朗商會集資籌辦成立,於1979年10月23日開幕。 第二,本校規定中一學生必須參加服務團體或指定隊伍,協助他們發掘興趣專長,培養學生的責任感,貢獻社會。 與此同時,學生需要完成課業,所以他們可以學習規劃生活和分配時間的技巧。